close

CH50(終章)

 

 

 

對不起

我欺騙了你

愛妳的同時也在傷害著妳



傷害妳的瞬間

我也跟著遍體麟傷



欺騙妳

是事實



愛妳

也是真心


Lover

Please

Forgive Me


Because

I Love You...




最近允兒與秀妍為了畫廊開幕忙得焦頭爛額

導致回到家裡後

兩人第一件事就是累癱在沙發上

「小姐、二少奶奶…外套…」

聽了僕人的話

允兒與秀妍將身上的外套脫了

僕人就趕緊拿外套去掛

「允兒…我覺得沈昌珉在整我…」秀妍轉頭看向允兒。

而已經將腳疊在秀妍腿上的允兒倒是揚起了眉

「怎麼說?」

「妳剛剛不是也看到他在開幕酒會上喝的爛醉…還不斷大聲嚷嚷…丟臉死了…」

秀妍氣的鼓起了雙頰

「呵呵,我倒覺得他讓酒會的氣氛變得很熱鬧~」允兒笑著說。

「那是吵鬧…」秀妍徹底無言。

突然一聲門鈴

僕人前去開門

然後就一堆穿著制服的人走了進來

允兒與秀妍趕緊恢復懶散的坐姿

看到制服上面寫著「XX搬家公司」

允兒與秀妍的眉又垂了下來

「大嫂是準備一步一步的將林家挖空嗎…」秀妍問允兒。

允兒只能苦笑

李順圭已經去法國兩年了

沒有再回來過

當初秀妍與允兒看到李順圭與孝敏的合照時

還替他們開心

但是李順圭三不五時的叫人運東西到法國去

這實在讓秀妍與允兒不勝其擾

「這次是打算搬什麼?」秀妍離開沙發,問搬家工人。

「李小姐想要搬二樓的鋼琴,以及她臥室的床,還有…」

「床?她連床都搬?!」秀妍忍不住說話了,她怎麼不知道李順圭會戀床?!

「是,李小姐很急迫,其實這次最主要是要送貓的用品過去,像是這個…」

搬家工人將照片拿給秀妍看

秀妍看到照片裡的都是COOKIE的小窩或是玩具

突然心裡感到不安

「允兒…妳打電話去問大嫂,問看看她cookie是不是怎麼了…」秀妍轉頭對允兒說。

「好,妳等等喔。」

允兒拿起一旁的電話打到李順圭在法國的住家

李順圭一接起就說

「東西送過來了嗎?」

李順圭聽起來很急切

「大嫂…cookie是不是怎麼了?」

「好像…撐不住了…但是他那麼虛弱又不能帶回家…他很想家…所以我才那麼急的想將他的東西帶過來…」

「是嗎…cookie也的確老了呢…」

聽到允兒的嘆息聲

李順圭一陣鼻酸

而坐在李順圭身旁的孝敏也沒了笑容

Cookie此時躺在孝敏的懷裡

每一次呼吸都異常大聲

似乎都是痛苦的呼吸著

連以往光亮的白色蓬毛都變得偏黃黯淡

叫聲也變得虛弱

「喵…」

在李順圭掛了電話後

Cookie突然跳出了孝敏的懷裡

步履蹣跚的往陽台走去

李順圭與孝敏跟在cookie後頭

看著cookie老態的步伐

李順圭突然想起cookie還不滿一個月的模樣

當時的cookie也是這樣笨拙的步伐

但當年的cookie還會成長

如今的cookie卻逐漸的衰老

即將走到生命的終點

Cookie咬住了那顆已經被咬到破爛的毛球

那是上個月允兒寄到法國給cookie的小玩具

然後窩進了自己的窩裡

李順圭與孝敏站在一旁不知道是否應該靠近

因為cookie似乎已經選擇了死亡前最後的歸處

「喵…」

Cookie雖然趴在自己的窩裡

但是雙眼仍然注視著站在一旁的李順圭

李順圭蹲下身

讓自己的視線與cookie平視

「cookie…你辛苦了…下輩子…不要再當我的貓了…」李順圭哽咽的說。

「喵…」

李順圭不知道cookie的那聲喵是什麼意思

是答應?

還是拒絕?

她並不清楚

但是在cookie閉上雙眼的那一刻

李順圭感覺的到cookie的不捨

就如同她自己一樣

十三年的歲月

相比人類的壽命並不長

但這短短的十三年

就是cookie的一輩子





而在瑞士

秀英與泰妍正在電腦前看著韓國的頭條新聞

「哇…那麼多高層都被抓…還遍及海內外…難怪中國那裡會那麼緊張…」泰妍搖著頭說。

在一年前

侑莉將手中的名單寄到了調查局

調查局拿到資料後

因為牽涉甚廣

所以只能暗中查緝

結果花了整整一年才將所有涉及買賣文物的人逮捕到案

看到眼前一長串不乏知名人物的名單

泰妍真的連雞皮疙瘩都要掉下來了

「oni!吃飯了!」秀晶從廚房探出頭來,對兩人說。

「喔!來了!」

泰妍與秀英走進飯廳

看到一桌的菜餚

真的覺得秀晶能夠跟他們一起到瑞士是福份啊!

「我上樓去叫侑莉oni跟徐賢oni。」

秀晶說完這句正打算離開

怎知秀英突然冒出一句話

「秀晶啊…該行動的時候就要行動,侑莉很悶騷的,其實妳可以半夜進她房間強X她的…我想她應該很樂意。」

聽到秀英的話

秀晶的耳根子都紅了

「秀英,別教壞小孩,秀晶啊,不要強X,迷X比較保險。」泰妍一臉正經的說。

「我…我上樓叫他們。」

秀晶飛奔上樓

結果一轉身就撞到迎面走來的侑莉

「怎麼了?跑那麼快?」侑莉問秀晶。

秀晶看到侑莉突然出現在面前

剛才秀英與泰妍說的話又浮上心頭

頓時將侑莉推開

「飯煮好了,oni通知徐賢oni一起下來吃飯吧。」

秀晶說完就趕緊落跑

侑莉皺起了眉

心想八成秀英與泰妍又跟秀晶說了什麼邪惡的東西

強X 、迷X什麼的…

真是太過分了!

而且…

『我是攻啊!』

侑莉氣憤的吐了一口氣後

轉身走進一旁的房間

徐賢正坐在美英的床邊看書

一手仍緊緊握住美英的手

美英已經昏迷兩年了

很可能還要昏迷更久

「小賢,下來吃飯了。」

「恩,謝謝。」

徐賢闔上書本

在美英的手背上輕輕的一吻後

跟侑莉一同下樓



飯廳始終吵鬧

秀英與泰妍最近流行鬥嘴

所以吃飯的過程中還可以看到吐槽的話語在空中跳躍

徐賢一向靜下心就心無旁騖

所以絲毫不會被影響

而侑莉與秀晶倒是苦了

這兩人一向都是泰妍與秀英最喜歡調侃的對象

這不

話題又扯到他們身上去了

「你們到底還要搞曖昧到什麼時候啊…」秀英一臉鄙視的看著侑莉。

「我們沒有搞曖昧!」秀晶大聲的駁斥。

「還說沒有!我上禮拜明明就看到你們兩個單獨出去!去哪裡啊?」泰妍逼問著。

「只是買晚餐的食材而已。」秀晶回答。

「那可以買四個小時嗎?!」

「那是因為我們家裡有食量驚人的傢伙啊!」秀晶瞪向秀英。

「哎呀!都不用敬語啦!」秀英惡狠狠的說。

雙方爭執的音量越來越大

侑莉感覺頭越來越大

終於一個瞬間

她拍了桌

聲響之大

讓徐賢也看了過來

「我…」

侑莉看向秀晶

像是下定了決心

她大聲的說

「我們交往吧!」

「喔耶!」泰妍與秀英兩人歡呼加擊掌,似乎被告白的是她們兩個。

秀英趕緊站起身拉起秀晶

秀晶驚恐的看了過去

「要幹嘛?」秀晶問。

「當然是幫妳換房間啊~事不宜遲啊~」秀英笑著說。

侑莉趕緊拉住秀英

「太…太快了…別這樣…」侑莉帶著懇求的語氣。

看到侑莉那麼沒有骨氣的樣子

連徐賢都笑了

徐賢撫著右手上的金鎖

內心說著

「fany…真希望妳能看到我所看到的一切…」





躺在房間裡的美英

其實陷入了一場夢

一場很長很長的夢

夢裡的她回顧了她的這一生

每一秒

都像慢動作重播

她聽不到外面的聲響

整個人都浸淫在回憶的河流裡

在夢裡

有笑有淚

但她在夢裡的淚水卻無法在現實中流出

只能不斷在心中淤積

夢裡的時光過的很慢

每一秒都似乎是永恆

所以快樂的回憶能回味很久

痛苦的回憶則是痛的深刻

終於

回憶起被射殺的那一刻

她回頭看到宋茜帶著恨意的臉時

美英流下了眼淚

眼淚將她的眼況浸濕

漸漸的

她睜開了雙眼

她以為她第一眼看到的會是徐賢

怎知

看到的是一名小女孩

女孩的眼睛又圓又大

雙眼注視著自己

美英眨了一下眼

女孩也眨了一下眼

美英想開口

無奈喉嚨乾澀說不出話

美英動起了手指

花了吃奶的力氣才讓食指移動了零點五公分

但女孩看見了

女孩先是癟住了嘴

然後

「哇!!!!!!」

女孩哭了

還哭著跑離了房間

正當美英覺得莫名其妙時

外頭傳來了聲音

「雪莉,哭什麼?」這似乎是泰妍的聲音。

「媽咪…娃娃會動…會眨眼睛…哇!!!」女孩似乎叫做雪莉,她哭得更凶了。

聽到急促的腳步聲

秀英的聲音響起

「寶貝,怎麼了?」秀英的聲音很著急。

「裡面的娃娃oni會眨眼睛…好可怕…哇!!!」

「娃娃oni?美英?!」

突然門被打開

秀英走了進來

與美英對上了視線

美英又眨了一下眼

秀英先是吞了一下口水

然後衝出門外大叫

「天啊!黃美英醒了!!!快來呀!!!」

美英聽著秀英接近嘶吼的喊叫聲

她心裡噗茲一笑

她想自己坐起身

卻發現做不到

突然有人幫她扶住了背

美英轉頭一看

才發現在她身旁的人是徐賢

「賢…」美英很艱難的念出這聲。

「恩,我在。」

徐賢撫上了美英的臉頰

本以為看到美英醒來

自己會激動得落淚

但是當這成為現實後

徐賢才發現她不想哭

她想笑

每一秒都感到好神奇

美英注視著自己的瞬間

都像是帶給徐賢一股安定的力量

她等了美英多久?

她沒有計算

徐賢的時光隨著美英的沉睡而停止

如今因為美英的甦醒才開始變得有意義

現在的每一刻

才是徐賢所想要的

在美英醒來後的隔天

泰妍就跟美英說了這幾年發生的事

「妳啊…睡的真夠久了!妳是不是算剛剛好啊,妳睡了七年啊!我小孩都可以上幼稚園了!」

泰妍瞪向美英

美英因為身體的因素

連聳肩的能力都沒有

「七年啊…好久…」美英開口。

「是啊,這七年啊,發生了不少事,像是侑莉跟秀晶在一起,我跟秀英領養了個小孩,就是昨天被妳嚇哭的那個…」

是雪莉啊…

美英內心想著

「宋茜因為執行其他勤務犯了殺人罪,已經被送進監獄了,所以別擔心。」

「恩…」

「妳還想知道什麼?」

「秀妍…他們呢?」

聽到秀妍這個名字

泰妍不禁冷笑

「秀妍啊…他們可精彩了…」

要是聽到泰妍說的這句話

李順圭可要哭了

「培培啊~再喝一口~啊~」

李順圭搖著奶瓶

希望她懷裡的小祖宗可以賞臉的喝一口

怎知小祖宗一笑

就吐奶了

「呀!就說不要吐奶!我這衣服很貴的!」李順圭徹底暴怒了,小祖宗已經毀了她很多件衣服了。

孝敏聽到李順圭的喊叫

趕緊出來滅火

將李順圭懷中的培培抱走

還不忘口頭安慰李順圭

「oni,別氣了,培培今天喝很多了。」

「真是的…為什麼鄭秀妍那個親媽不顧,要我這個大嫂像奶媽一樣的照顧這小祖宗…太過分了!」

李順圭恨的咬牙切齒

她完全後悔了

她當初不應該看到秀妍傳來的嬰兒照片

就一時心軟帶著孝敏回韓國幫忙照顧小孩

現在淪落成一個奶媽

這是李順圭當初始料未及的

這時

大門打開了

允兒與秀妍兩人歡樂的聊著天走進來

秀妍看到孝敏懷裡的培培時

就小跑過來

「喔~寶貝~媽咪抱~」

秀妍將培培抱進懷裡

培培就笑的像花一樣

母子果然連心

讓一旁李順圭翻起了白眼

「寶貝~今天有沒有乖啊~」

秀妍柔聲的問

指尖刮著培培的鼻尖

全身散發出一股母性的光輝

讓允兒看了也不禁微笑

「秀妍,我們先換衣服再來看培培。」

「喔…」秀妍的表情有些失落。

允兒將培培抱給孝敏

然後牽著一臉不情願的秀妍上樓

兩人一進房間

秀妍的手機就響了

「喂?」

下一秒

秀妍就尖叫

「美英!是妳!妳醒了!天啊!妳終於醒了!」

秀妍興奮的攫住允兒的袖子

允兒也跟著笑了

「我很想妳~我過去看妳好了!好迫不及待喔!」

秀妍話才說到一半

房間的門就突然被打開

一臉黑氣的李順圭出現在兩人面前

「妳不准再把妳兒子丟給我!不准去!!!」

「什麼?有聲音?沒有那是電視啦~我當然會去啊~」秀妍完全忽略李順圭,還順手將門關上。

「呀!這女人真是的!」

李順圭氣的想踹門

但馬上就被孝敏拉住了

「別這樣…門會壞的…」孝敏柔聲的說。

李順圭先是嘆了一口氣

然後轉頭看向孝敏

「孝敏…我們回法國去好了…」

李順圭此話一出

門就被打開了

她對上秀妍氣憤的臉

「回法國?沒門!我跟允兒明天就要去瑞士了。」

「那我訂最快的機票!」

李順圭說完這句拔腿就跑

還不忘拉著孝敏一起跑

「老李!把電話線拔斷!」秀妍對門外吼著。

「妳不知道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叫手機嗎?鄭秀妍妳這個白癡!哈哈哈!」李順圭嚎天大笑。

允兒站在一旁看著這荒謬的景象

她不禁佩服自己竟然能夠忍受多年

不過即使吵鬧

這不也是一種相處之道

一家人在林家大宅裡一同生活著

這不就是允兒一直以來的願望

看著她的小貓一臉不甘願的向自己走來

允兒伸手將秀妍攬進懷裡

「怎麼突然抱我?」秀妍問。

「我怕妳被搶走…」

「什麼意思?」

「妳跟大嫂好合拍…我好害怕…」

秀妍馬上將允兒推開

「林允兒…」

看到秀妍冷漠的表情

允兒知道秀妍生氣了

於是馬上轉換成無辜模式

「秀妍啊~只是開個玩笑~明天不是就要出發了嗎,我們快想想要送什麼禮物~」

「哼~」

秀妍將允兒帶著討好表情的臉推開

坐到床邊

「別這樣…理我一下~」

允兒蹲在床邊

一臉被嫌棄的脆弱樣

但秀妍還是板著一張臉

允兒握住了秀妍的手

無論秀妍怎麼甩都不放

「小貓…其實很多時候…我抱妳…就真的只是想要抱妳…就跟愛妳一樣…沒有理由的…」

秀妍瞇起了雙眼

瞪的允兒背脊發涼

「算了…我們去買禮物吧。」

秀妍此話一出

允兒鬆了一口氣

牽著秀妍出門去~




然而

等待的心是急切的

秀妍一下飛機

就拉著允兒直奔允兒在瑞士的住所

兩人坐上計程車

過了二十分鐘的車程才到

看著車窗外一片碧綠的湖

秀妍的神色變得柔和

「真的有湖唉~」

「當然啊,這裡很適合靜養。」

當初徐賢一行人

在法國住所被中國鎖定的情況下

選擇到允兒在瑞士的住所居住

一住就是七年

允兒與秀妍下了車

兩人環顧著四周的景色

允兒仔細看著一磚一瓦

發現景色依舊

一切都沒變

「我們進去吧。」

允兒牽著秀妍走到門口

按下電鈴

打開門的是秀晶

「姊,妳來了。」

秀晶與秀妍擁抱了一下

然後帶兩人進屋

遠遠就聽到秀英的聲音

「不行!要自己便便!我不能再讓妳包尿布了!這樣妳媽咪會罵我的!」

秀英對著緊閉的廁所喊著

看到允兒與秀妍到來

這才感到一絲尷尬

「雪莉,快一點。」秀英催著在廁所裡「奮戰」的雪莉。

結果

門開了

雪莉哭著跑出來

「我大不出來~~~~」

秀英看到雪莉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嘆了一口氣後

就將雪莉抱走

「姊、允兒oni,去客廳坐一下吧。」

「恩,好。」

秀妍與允兒走進客廳後

就一同坐在沙發上

秀妍看著房屋裡的擺設

發現每一個細節都充滿溫馨

她喜歡這個地方

「姊,你們可能要等一下喔,徐賢oni跟美英oni在湖邊聊天,大概半小時後才會回來。」

秀晶遞上茶水

允兒將其中一杯遞給秀妍

秀妍啜了一口後說

「那就等吧,他們兩個人…才真的是等太久了…」




在湖邊的一棵大樹下

徐賢與美英坐在長椅上

兩人一同看著湖面

沒有說話

徐賢將美英的手放在手心摩娑

每一次輕觸都讓兩人的心又暖了一些

「小賢…」

「恩?」徐賢轉頭看向美英。

「之後…我們去看海吧…」

「恩。」徐賢點頭。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一眨眼又七年了…」

美英停頓了一下後

繼續說

「小賢…我在昏迷的時候,做了一個夢,其實那也不算夢,就是看到自己的回憶不斷重播,每次在夢裡看到妳哭泣,我都會跟著好痛…所以從今以後…我都不會再讓妳哭了…」

美英低頭看著兩人的金鎖後說

「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都不會讓妳哭了…」

徐賢搖頭

「不可以,我哭是因為我愛妳,如果沒有眼淚…不就代表沒有愛了?」

「那…」美英想換個說詞。

徐賢用手摀住了美英的唇

「下輩子,我只要能遇見妳就夠了…無論是悲是喜…我都想再次遇見妳…」



無論是悲是喜…我都想再次遇見妳…






即使只是擦肩而過…我都能認出妳…








說了…緣定三生不是嗎?









下輩子…讓我再次的愛上妳吧…






滴滴

滴滴

滴滴…

規律的鬧鐘聲

在響了第三次後被按掉

鬧鐘的主人總是準時在六點整起床

七點整出門

坐在私家車上

徐珠賢看著早上要考科目的課本

今天天氣很好

陽光充足的都掉進車窗內

讓徐珠賢的課本都反光的難以閱讀

正當徐珠賢苦惱時

車子剛好抵達學校

「小姐,學校到了。」

「知道了,謝謝。」

徐珠賢禮貌的向司機道別後

走進了學校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學校裡沒有幾個人

徐珠賢走進教學大樓

走廊上清冷到沒半個人

走到了二年一班的教室門口

徐珠賢扭開了門

那是她的班級

今天她又是第一個進教室的學生

徐珠賢將書包放在座位上

坐在位子上看著課本

突然

門被打開了

徐珠賢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個人一定是權侑莉

「侑莉oni…妳來晚…」

徐珠賢愣住了

那人不是權侑莉

是一個陌生的女人

女人穿著正式

純白色的襯衫搭配橘色碎花長裙

女人往她走來

手裡似乎拿著一疊資料

「妳好,妳是二年一班的學生嗎?」女人笑著問徐珠賢。

女人微笑的時候

雙目會彎的像月亮

徐珠賢愣住了

全國演講比賽第一名的徐珠賢說不出話來

她連心臟都在顫抖

女人看到徐珠賢沒有反應

於是決定先示好

「妳好,我是新來的老師,這學期會接二年一班的導師喔,我是黃美英,以後請多多關照。」

女人伸出了手

徐珠賢先是遲疑

然後握住了女人的手

「我是徐珠賢,二年一班的班長,老師好…」

 

 

================================

 

作者小提醒

 

本章的最後是《守望者》的序~

 

所以想追守望者的讀者,請先看過liar~

 

這樣才看得出前後兩世的因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