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IU(아이유) _ Twenty-three(스물셋)

 

 

Chapter 17 Boss

 

 

 

 

愛與恐懼,有時只有一線之隔。

 

太過在乎,才會害怕失去。

 

愛情、親情,諸如此類,都便隨著愛懼兩面。

 

所以,請別怪我,愛妳的同時,也想逃離妳。

 

 

 

 

夜晚的弘大商圈遠比白天熱鬧。

 

街道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碩大的電視牆上撥放著各類廣告。

 

鄭秀晶站在地鐵站出口,不斷低頭檢查自己身上的裝束。

 

紫色大學T,破洞牛仔褲,還有反戴的鴨舌帽。

 

「為什麼約個會還有DRESS CODE…」鄭秀晶碎碎念著。

 

更可恨的是,搭配這一身的朴敏英還讚不絕口!

 

「鄭秀晶,我告訴妳,妳這樣走出去,絕對是最好看的大學生!」

 

「我嚴重懷疑妳大學的時候是個太妹…」

 

「我當年可是系花呢!」

 

鄭秀晶猛然甩甩頭,想忘記朴敏英當時的驕傲神情。

 

這時,一個穿著白色素T跟牛仔吊帶褲的女孩拉了下她的衣角。

 

鄭秀晶撇了女孩一眼,希望對方識相一點,別靠近她。

 

結果,女孩又拉了拉她的衣服。

 

「妳有完沒完啊…」

 

鄭秀晶轉身罵了聲,女孩抬起頭來,嘴唇翹的高高的…

 

「是我啊,妳認不得啊。」

 

「妳誰啊…」

 

鄭秀晶近距離看了女孩,這才發現不就是現在電視牆在撥放的…

 

「李知恩?」

 

「呀!小聲一點!別被人聽到!」李知恩摀住鄭秀晶的嘴巴。

 

鄭秀晶乖乖點頭,李知恩才鬆開手。

 

「好了,我們去逛逛吧。」

 

李知恩領著鄭秀晶往人潮走,鄭秀晶不斷轉頭看向李知恩。

 

「我知道我長得漂亮,但妳這樣一直看,我會害羞。」

 

「不是…妳為什麼換著裝扮就像換了個人…在美國的時候也是…妳那時候就像個一般的女孩…完全不像明星…」

 

「是妳們對明星有錯覺,我們卸了妝也是普通人啊。」

 

「妳沒有戴口罩跟帽子就跟我出來,不怕被人認出來?」鄭秀晶又問。

 

「拜託,他們才不相信我就是李知恩,我現在就是個大學生啊~

 

鄭秀晶從上到下看了李知恩一遍,點點頭…

 

「也是。」

 

「別說廢話了,陪我逛街!」

 

李知恩牽住鄭秀晶的手,拉著鄭秀晶走進攤販群。

 

「哇…好漂亮喔!」

 

李知恩在看飾品,鄭秀晶也在一旁幫忙挑選。

 

而後方有一對情侶,就在不遠處徘徊。

 

朴敏英與裴大智到弘大逛街,朴敏英雙眼四處逡巡,不像來逛街的。

 

「敏英…妳很少想來這裡逛街,今天怎麼那麼有興致?」裴大智問。

 

朴敏英終於找到不遠處的鄭秀晶與李知恩,壓根兒沒聽到裴大智說話。

 

「敏英,妳有聽到我說話嗎?」

 

Oppa,我當然有聽到啊,我突然好想吃辣炒年糕,那邊有賣,我們過去吧!」

 

 

 

 

鄭秀晶是在美國完成學業的,從來沒有體驗過韓國大學生的生活,所以今天對她來說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她看著一旁的李知恩滿滿笑容,也開心了起來。

 

「秀晶,妳覺得好看嗎?」李知恩拿起一副耳環放到耳邊比對。

 

「好看啊。」

 

「那我買下來。」

 

鄭秀晶先一步拿走李知恩的手環…

 

「我來買單。」

 

「好…」李知恩笑的時候,臉頰都紅了。

 

鄭秀晶付錢了以後,把耳環送給李知恩…

 

「妳知道嗎,剛才老闆說,妳長的好像大明星李知恩喔。」

 

「真的嗎~很多人都說我像呢,謝謝誇獎~

 

兩人看著彼此,同時笑了。

 

 

 

 

弘大商圈有許多街頭表演,今天又有街舞團體的表演。

 

李知恩不善於舞蹈,所以看到這類的表演都特別羨慕。

 

「哇!妳看妳看!」李知恩拉著鄭秀晶的手。

 

街舞的表演者突然倒立開始頭轉,讓現場觀眾都驚呼連連,對舞蹈沒有興趣的鄭秀晶都看得津津有味。

 

不過…

 

怎麼覺得站在對面的某個人,有點面熟?

 

鄭秀晶定睛一看,手裡的魚板都快掉下來了。

 

那不是朴敏英嗎!死傢伙…那麼八卦…

 

朴敏英可沒心思看表演,她是來看八卦的,看到李知恩跟鄭秀晶貼得好緊,忍不住發出嘖嘖的聲音。

 

「敏英,怎麼啦?」

 

「沒事!」

 

表演結束後,人潮快速散去後,一陣混亂後,朴敏英發現那兩人不見了。

 

 

 

 

 

鄭秀晶帶李知恩來到附近的咖啡廳,本來想要獻寶,沒想到李知恩來過。

 

「我以前來這裡拍過戲。」

 

「這樣啊…」鄭秀晶的表情有些失望。

 

「不過,我只有拍戲,沒喝過這裡的飲料呢。」

 

鄭秀晶瞬間恢復了信心…

 

「真的啊,那我們進去吧。」

 

兩人各點了杯咖啡,鄭秀晶默默看著李知恩在焦糖瑪奇朵裡放一堆肉桂粉。

 

「吃那麼多肉桂粉…不會中毒嗎?」鄭秀晶忍不住問。

 

「會嗎?」李知恩一臉天真爛漫。

 

「呃…當我沒問…」

 

李知恩喝了口精心調配的肉桂焦糖瑪奇朵後,心滿意足的對鄭秀晶說…

 

「今天的約會…我很開心。」

 

「我也是。」

 

「我從小因為家庭背景特殊,從小就沒有什麼朋友,進入演藝圈後,就更沒機會了…經紀人姐姐管我很嚴…其實背後也是我爸在管我…」

 

李知恩看向外面的人群,臉龐閃爍羨慕的光亮…

 

「我今天是第一次逛街,還是跟我喜歡的人,我真的很快樂。」

 

鄭秀晶沒想到被間接告白了,一時之間便口吃…

 

「以後…有的是機會…」

 

鄭秀晶看了看手錶,發現快到李知恩的門禁時間…

 

「時間差不多了,我送妳回去吧。」

 

「嗯。」

 

兩人一起走出咖啡廳,李知恩又一次主動牽住鄭秀晶的手,鄭秀晶反握住。

 

鄭秀晶牽著李知恩往停車的方向走去,但始終感覺後方有人鬼鬼祟祟,不用多想就知道是朴敏英這個八卦婆。

 

那傢伙怎麼還不走啊!

 

鄭秀晶叨念的同時,一個女人往她走來。

 

那人穿著休閒的裝束,但表情還是像上班的時候一絲不苟。

 

鄭秀晶一個轉頭就對上了咸恩靜的目光,嚇得轉過身來。

 

但已經來不及了,咸恩靜已經發現了她,正在快步走過來。

 

「知恩,喜歡跑步嗎?」

 

「怎麼突然問這個?」

 

「吃完東西來運動一下吧!跑!」

 

鄭秀晶拉著李知恩拔腿就跑,咸恩靜也跟著跑起來。

 

朴敏英原本跟在後方,結果鄭秀晶與李知恩一個轉身,就剛好與她面對面。

 

而且,鄭秀晶還朝向她跑來!

 

朴敏英想拉著裴大智找地方躲起來,卻被跑來的鄭秀晶點名…

 

「朴敏英!別躲了!幫我擋著追我的人!」

 

「啊?什麼啊?」

 

朴敏英還搞不清楚狀況,鄭秀晶就將朴敏英連同裴大智一起推向跑來的咸恩靜。

 

碰一聲,三個人撞成一團。

 

朴敏英痛歸痛,還是不忘使命,伸手拉住咸恩靜。

 

「小姐,妳沒事嗎?」

 

「我沒事,妳放開我,我在找人,妳放開我!」

 

「怎麼會沒事,撞的好大力呢,快讓我看看。」朴敏英使勁拖延。

 

咸恩靜被朴敏英絆住,眼看兩人越來越遠,氣急敗壞地大喊…

 

「本部長!秀晶!鄭秀晶!妳別跑啊!妳跑不掉的!」

 

 

 

 

兩人一路奔跑,最後躲在灰暗的小巷。

 

鄭秀晶把李知恩抱在懷裡,兩人緊靠著牆壁站著。

 

李知恩覺得此刻好像在拍戲,但比戲劇還有臨場感。

 

好刺激喔!

 

而且,臉可以貼在鄭秀晶的胸上,聽到對方急促的心跳。

 

今天的約會真是滿滿驚喜!

 

「剛剛追我們的人是誰啊?」李知恩低聲地問。

 

「我的秘書。」鄭秀晶不斷盯著外頭。

 

「妳的秘書?那妳幹嘛那麼緊張,怕她什麼啊。」

 

「我怕的不是她…是…」

 

鄭秀晶的手機響起,她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誰打來的。

 

她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起,對方只說了一句話就掛了。

 

鄭秀晶把手機塞回口袋,接著用頭去撞牆。

 

「秀晶,妳沒事吧?」

 

「妳跪過主機板嗎?」鄭秀晶突然這麼問。

 

「什麼?」

 

「我跪過,真的很痛…」

 

 

 

 

鄭秀晶送李知恩回家後,並沒有回到自己的住所,而是來到另個地方。

 

當初是以朴智愛的名義所購買,位於距離韓樂不到十分鐘路程的公寓。

 

鄭秀晶掏出從來沒有用過的鑰匙跟磁卡,順利地搭上電梯。

 

電梯的螢幕不斷跳動,每上升一層樓,她的心跳就更快了。

 

鄭秀晶自認這輩子沒怕過什麼,但是…她怕她。

 

不,應該說,她怕她生氣。

 

終於到了該樓層,鄭秀晶走出電梯,每一步都像踏入地獄。

 

她站在門前,並不打算用鑰匙開門,而是選擇按電鈴。

 

叮咚。

 

腳步聲快步踏來,門一打開,鄭秀晶就自動跪下。

 

Baby,我錯了,妳先聽我解釋。」

 

金泫雅似乎在講電話,看到鄭秀晶這個窩囊樣,對手機說了聲…

 

「她過來我這裡了,沒事,我先掛了,明天見。」

 

鄭秀晶在內心大罵:一定是咸恩靜這個走狗!

 

「進來再說。」

 

金泫雅扔下這句話就進屋,鄭秀晶乖乖進屋,還把門關上。

 

「李知恩…是嗎?」

 

鄭秀晶聽到這名字,就知道藏不住了,都是咸恩靜這個叛徒!

 

於是,再度跪下。

 

Baby,一切都是被逼的,我會好好解釋給妳聽。」

 

金泫雅雙手盤在胸前,居高臨下的態度與在公司唯唯諾諾的樣子完全不同。

 

「妳在美國我管不了,但妳現在回國了…還這樣玩?」

 

「不是的!我有苦衷!」

 

金泫雅把長髮綁成馬尾,似乎要大展身手…

 

「幸好上次的主機板我有帶回來,不然一直拆電腦成本實在太高。」

 

鄭秀晶主動舉手,就像搶著發問的乖學生…

 

「妳放哪裡,我自己去拿。」

 

「後面倉庫。」金泫雅冷冷地說。

 

「我馬上拿來。」

 

鄭秀晶看著上次摧殘過自己膝蓋的主機板,竟然那麼快就見面了。

 

Baby,妳確定不先聽我解釋嗎?」

 

金泫雅玩著手指,默默說了句…

 

「兩個小時。」

 

「我立馬跪!」

 

鄭秀晶看著躺在地上的主機板,忍痛跪了下去,眼淚馬上掉下來。

 

金泫雅蹲下身,用拇指抹去鄭秀晶的眼淚…

 

Baby,妳不能怪我,這是妳自找的。」

 

「嗯…」鄭秀晶咬著牙點頭。

 

「兩個小時後我們開個會,妳姊出國這幾天,我經手了許多過去沒看過的文件。」

 

「真的?我媽不可能對妳隱藏機密文件。」

 

「是專務,她可真偏心,自己的女兒接手韓樂,就給了比以前多的經費跟資源,這樣一來,麥格很難打贏。」

 

「有裴秀智,我們就可以贏。」鄭秀晶驕傲的說。

 

金泫雅瞪了鄭秀晶一眼…

 

「妳沒跟裴秀智上床吧?」

 

「天地良心!我沒有!我發誓!」鄭秀晶舉手發誓。

 

「那就好,我去睡個美容覺。」

 

「我陪妳!」

 

鄭秀晶正要起身,金泫雅用眼神逼鄭秀晶跪回去。

 

兩個小時,還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