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章推薦的歌曲是瘦子E.SO【CHANGE】

 

 

 

Chapter 8 Truth or Dare

 

 

 

 

為什麼,明明越來越遠,卻越來越在意。

 

是過往扯住我的心,還是妳又在挑釁?

 

 

我沒有嫉妒,我沒有憤怒,更沒有失落。

 

妳拋下的魚餌我一個都沒上鉤。

 

 

 

 

週六的一大早,鄭家便很是熱鬧。

 

鄭母盛裝打扮,穿著華麗的名牌高定服裝在廚房裡穿梭,下指導棋。

 

傭人全都來到廚房,捧著食材忙進忙出。

 

鄭家之所以會有這種局面,只有一個可能…

 

沈昌珉要來了。

 

鄭秀妍最受不了母親每次都把場面弄得很盛大,明明就只是吃個飯。

 

想當初,鄭秀妍並不知道沈昌珉是真酌集團會長的獨生子,而沈昌珉也不知道鄭秀妍是韓樂集團會長的長女,這兩位準繼承人都很乖,銘記父母的囑咐…

 

『外面的世界很危險,尤其對我們這種有錢人更危險,裝平凡最安全。』

 

所以,鄭秀妍與沈昌珉是在毫不知情彼此家境下認識的,沈昌珉甚至還曾經裝窮跟鄭秀妍借過錢,至今沒還。

 

「媽,不用準備那麼多,我們也沒幾個人啊。」鄭秀妍靠著牆說。

 

「不是說雪炫也要來嗎,這樣才夠吃啊。」

 

鄭母看著鄭秀妍身上的白色露肩毛衣,瞬間皺起了眉…

 

「妳怎麼穿著那麼隨便,去換一件。」

 

「我在家啊,媽…」

 

「快去換,不然來不及了。」

 

鄭秀妍翻了個白眼,但還是乖乖回房間換衣服。

 

而在鄭秀妍換衣服的這一小段時間,沈昌珉到鄭家了,鄭秀妍從二樓都能聽到母親高八度的聲音。

 

「唉呦,人來就好,帶什麼禮物。」鄭母笑容滿面。

 

「這是家父特別囑咐我帶的,您請收下。」

 

沈昌珉每次過來鄭家都會西裝筆挺,但領帶卡在脖子上,實在難受。

 

「沈會長身體都還很康健吧。」鄭母問。

 

這時鄭父走來,站在鄭母身旁…

 

「沈兄當然身體康健,昨天才跟我一起打高爾夫呢。」

 

鄭父跟鄭母一起領著沈昌珉到客廳先坐坐,沈昌珉看了下四周,尋找鄭秀妍的身影,鄭母連忙解釋…

 

「秀妍在換衣服,馬上下來。」

 

「沒關係,不急。」

 

沈昌珉看了下手表,心想奇怪了,金雪炫平常可準時了,這次怎麼會遲到呢,正這麼想時,門鈴響了,鄭母趕緊過去開門。

 

「雪炫啊,辛苦啦…」

 

鄭母看到隨著金雪炫進來的那個人,臉色瞬間變了…

 

「鄭秀晶?妳怎麼也來了?」

 

金雪炫沒想到一向和藹可親的鄭母會不顧外人在場就這樣喊人全名,果然鄭秀晶說的是對的,鄭母對她有很深的敵意。

 

「伯母,是我帶秀晶過來的,大家都那麼熟,一起吃飯沒關係吧?」

 

鄭母就算討厭鄭秀晶,還是要賣雪炫面子,這才換了張嘴臉…

 

「當然可以,不過…雪炫怎麼會認識她呢?」

 

原本在後頭的鄭秀晶冒出來說明…

 

「我是雪炫姊的粉絲,在公司碰巧遇到就一起吃飯,聊著聊著就熟了,對吧?雪炫姊。」

 

「是啊,對了!阿姨,什麼味道那麼香啊?」

 

「唉呦~雪炫鼻子真靈,我煮了海鮮煎餅,趕快來吃。」

 

沈昌珉看到金雪炫跟鄭秀晶一起走進客廳,頓時摸不著頭緒…

 

「妳們一起來啊?難怪妳這次沒說要搭我便車。」

 

「秀晶的車比你的好~」金雪炫跟鄭秀晶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鄭父聽到鄭秀晶的聲音就來到客廳,笑著對鄭秀晶招招手…

 

「秀晶,來,跟爸爸聊聊。」

 

「嗯。」鄭秀晶跟鄭母先一步到飯廳。

 

而等鄭秀妍下樓,就看到沈昌珉與金雪炫在鬥嘴。

 

「秀妍。」兩人同時停下爭吵看向鄭秀妍。

 

「別吵了,去吃飯吧。」

 

鄭秀妍帶兩人到飯廳,沒想到會看到鄭秀晶就坐在父親旁邊,兩人有說有笑。

 

「是我帶秀晶過來的。」金雪炫悄悄對鄭秀妍說。

 

鄭秀妍看了金雪炫一眼,眼神中帶著滿滿的感謝。

 

然而,所有人入席後,明明是一個圓桌,卻分裂成兩塊。

 

鄭母不斷找話題跟沈昌珉、金雪炫攀談,鄭父則跟鄭秀晶聊天。

 

而鄭秀妍一個人低頭吃飯,一句話也沒有說。

 

鄭秀妍很清楚,今天的這場飯局不是為了她辦的,而是為了她母親。

 

所以身為配角的她,理當默默消失。

 

 

 

 

 

或許是因為吃中飯的時候,聊到大學時期的回憶,沈昌珉突然興致來了,說要在吃完飯後一起玩花牌。

 

「我帶了一堆酒,可以喝到明年喔。」沈昌珉指著放在客廳的一個大冷藏箱。

 

「沈昌珉,家裡賣酒不代表要愛喝酒。」金雪炫忍不住吐槽。

 

「自產自銷啊,怎麼樣,我們大學畢業後好久沒有玩遊戲了。」

 

「昌珉想玩就玩吧。」鄭秀妍點頭同意。

 

於是,三人來到書房旁邊的遊戲室,遊戲室裡有撞球桌跟一塊可以容納快十個人的空間。

 

沈昌珉在地板上鋪了布,就拿出了花牌。

 

「快!我們這次賭注是什麼!」沈昌珉興奮的說。

 

「天啊,你看起來根本賭徒唉…」金雪炫搖著頭說。

 

三個人邊玩花牌邊配燒酒,酒喝多了便有些神智不清,沈昌珉與金雪炫的聲音越來越大,鄭秀妍眼神則是有些迷茫。

 

這時,剛與父親談完話的鄭秀晶來到遊戲室,她一開門就聞到濃厚的酒氣,看到三人臉頰都紅通通,忍不住笑了。

 

但就是這個笑聲,惹來沈昌珉的注意,沈昌珉像是看到獵物的豹,抬手指著還站在門口的鄭秀晶。

 

「秀晶!妳是秀晶對吧!我們一起來玩花牌!」

 

沈昌珉拉著鄭秀晶入座,鄭秀晶看了眼左側的鄭秀妍,身子左右搖晃,似乎昏昏欲睡。

 

「對不起,我不會玩花牌。」鄭秀晶無奈的說。

 

「沒關係,那看妳會玩什麼,我們配合妳!」沈昌珉直接把花牌丟到一旁。

 

「對啊,我們全力配合!」金雪炫跟著大喊,明顯也喝高了。

 

鄭秀晶轉了下眼珠,這是她要使壞心眼的下意識動作,她拿起一旁的空酒瓶,平放在中間…

 

「真心話大冒險,如何?」

 

「好啊!我從來沒玩過!」沈昌珉拍大腿贊成。

 

鄭秀妍瞇著眼看向鄭秀晶,但沒有回應,金雪炫則也起鬨說想玩。

 

於是,鄭秀晶開始講解規則…

 

「贏家轉瓶子,瓶口對準的人是輸家,輸家要選真心話或是大冒險,不然,就要喝下一杯燒酒,怎麼樣?」

 

「好!」沈昌珉捧場的回答。

 

鄭秀晶才不在意沈昌珉,而是看向自家姊姊…

 

「姊,妳可以嗎?」

 

「嗯。」鄭秀妍點頭。

 

四人先剪刀石頭布選出贏家,由贏家轉瓶子,結果剛好贏家就是鄭秀晶。

 

鄭秀晶瞄了眼其他三人,才開始轉酒瓶。

 

綠色的玻璃瓶不斷的旋轉,先是快速轉動,接著緩緩變慢,最後…

 

瓶口對向沈昌珉。

 

「昌珉哥,真心話還是大冒險?」鄭秀晶問。

 

「當然是真心話,來吧!要問什麼?」沈昌珉拍胸補要壯膽。

 

「昌珉哥的初戀是姊姊嗎?」

 

「當然!我一見鍾情啊!大學可是追了她整整快四年!這題太簡單了~換我換我!」

 

沈昌珉興奮的搓搓手,這次換他轉瓶子,結果瓶口對向金雪炫…

 

「哈,雪炫!輪到妳了!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真心話好了。」金雪炫下意識地整理額前的碎髮,表情有些緊繃。

 

沈昌珉收起玩樂的態度,突然正襟危坐地面向金雪炫…

 

「我問妳,妳這女人到底有沒有對象啊!再不交男朋友我就幫妳相親!」

 

一旁的鄭秀晶聽了,挑了下眉。

 

這問題問的真好~

 

「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真的…真的不忍心看著妳一個人,妳懂嗎?」

 

沈昌珉說話的態度誠懇,像是要把心掏出來給人看的那種至真至誠。

 

「我沒有對象。」金雪炫乾脆的回答完後,拿起酒瓶喝了一大口。

 

「唉唉唉,懲罰才要喝。」沈昌珉抱怨的說。

 

「我單純想喝酒不行嗎?」金雪炫瞪向沈昌珉。

 

「也沒不行,妳喝妳喝。」沈昌珉氣勢弱了下來。

 

這次換金雪炫轉酒瓶,很巧的,瓶口對向鄭秀妍…

 

「秀妍,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大冒險。」

 

金雪炫跟沈昌珉都很意外鄭秀妍會選擇大冒險,鄭秀晶卻像是事先猜到結果,表情沒有太多變化。

 

「秀妍,妳確定?」

 

「嗯。」

 

這下子反而讓金雪炫苦惱了,反而沈昌珉想到了個點子,在金雪炫耳邊嘀咕。

 

「秀妍,這是昌珉的意見喔,不能怪我。」

 

「沒關係,妳說。」

 

「好吧,大冒險就是,妳要抱秀晶整整十秒,大喊「姊姊最愛妳了」!」

 

場面一陣沉默,先反應過來的是鄭秀晶,她起身抗議…

 

「等等,這怎麼像是對我的懲罰?我…」

 

鄭秀晶話說到一半,就被人攬進懷裡,那瞬間還有不小的撞擊力道。

 

真的抱得很緊,緊到快要無法呼吸…

 

但為什麼,憤怒之餘,還有一絲開心的?

 

不,我一點都不開心。

 

123!」沈昌珉與金雪炫大聲倒數,鄭秀晶卻聽不到任何聲音。

 

現在鄭秀晶的腦裡鬧哄哄的,耳鳴似的…

 

「秀妍,要喊啊!大喊「姊姊最愛妳了!」」

 

鄭秀妍聽到這肉麻的話,臉又紅了,但還是咬著牙大喊…

 

「姊…姊姊…最…最…」

 

突然一個力道,鄭秀妍被推開來,差點摔在地上。

 

鄭秀晶的臉色凝重,不再掛上笑容…

 

「太肉麻了,我受不了,我自罰一杯。」鄭秀晶彎下腰拿起酒杯,當場灌下。

 

鄭秀妍抱著自己的雙臂,默默看向一旁,但遮不住眼底的落寞。

 

金雪炫發現自己玩笑開大了,趕緊出來打圓場…

 

「我們繼續遊戲吧!換秀妍轉瓶子了。」

 

鄭秀妍與鄭秀晶都坐回位子,鄭秀妍負責轉酒瓶,這次瓶口對向鄭秀晶…

 

「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真心話。」鄭秀晶毫不猶豫地回答。

 

鄭秀妍望著鄭秀晶的眼眸,發現根本看不清她的心思。

 

然而…何止看不清…

 

鄭秀妍發現自己連鄭秀晶這十年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

 

因為無知,所以才莽撞了,所以被推開了…

 

鄭秀妍不知不覺握緊了拳頭,開口那瞬間,她告訴自己,都是酒精害的…

 

「妳上次跟人接吻,是什麼時候?」

 

金雪炫跟沈昌珉都倒抽一口氣,他們沒想到鄭秀妍會那麼敢問。

 

果然是親姊妹啊!親生的!

 

鄭秀晶也有些意外鄭秀妍的問題,但她的表情依舊從容,甚至帶些陰沉。

 

「妳確定想知道?」鄭秀晶問。

 

「是妳選擇真心話,妳也可以改大冒險。」鄭秀妍笑著回答。

 

「不用改,我說。」

 

鄭秀晶微微轉身,讓自己跟左側的鄭秀妍更近了些。

 

她用接近呢喃的口吻,一字一字的告訴身旁的姊姊…

 

「就在兩個禮拜前,而且不只是接吻,還上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