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58849_989763351093411_441486924_n  

 

 

  

 

 

Ep 27. 契機

 

 

 

 

凡事,一體兩面。

 

愛恨亦然。

 

因為愛,所以選擇沉默。

 

也因為恨,所以不說。

 

無論是善意還是惡意的沉默,最終都死於寂靜。

 

 

 

所以,聽妳、聽我。

 

最終,還是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一大早,鄭秀妍與鄭秀晶約在醫院裡的飲料販賣機見面。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臉上掛著黑眼圈,冒出了些疑惑…

 

「昨天晚上睡的好嗎?」

 

「還不錯。」

 

鄭秀妍將手上的那瓶還溫熱的咖啡放到鄭秀晶手裡…

 

「我家司機說…昨晚有看到珍基oopa站在妳家門口…你們聊了什麼嗎?」

 

「啊…妳知道啦…」鄭秀晶在心裡暗自怪罪李大叔多嘴。

 

「我本來昨晚都在等妳的電話…但妳沒有打…就想今天來問妳。」

 

鄭秀晶低下了頭…

 

「我也沒有說什麼…只是跟李醫師說了我的決心。」

 

「決心?跟我說,我想聽聽。」鄭秀妍往鄭秀晶走近一步。

 

「我…我忘了…」

 

鄭秀晶一想起當時與李珍基說的那些話,就感到非常害羞,她沒想到自己當時竟然會有勇氣說出口,李醫師肯定被嚇到了吧。

 

「說一下嘛,我想聽。」鄭秀妍拉住鄭秀晶的衣角甩啊甩的,對鄭秀晶撒起嬌來。

 

「教授,妳不覺得今天天氣蠻好的嗎,都有太陽了!」

 

「呀,為什麼要轉移話題?」鄭秀妍都皺起了眉。

 

鄭秀晶以為鄭秀妍生氣了,有些不知所措,鄭秀妍突然將食指戳在她的肩膀上。

 

「我可記得妳昨天是怎麼撲向我的…在我家竟然還敢這樣…嘖嘖…看不出來是小色狼一個…」

 

「我…我才不是色狼!」

 

「喔?那告訴我…昨晚跟李醫師說了什麼?」

 

「教授…妳不能這樣…」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變得驚慌,想要乘勝追擊,卻接到電話。

 

「秀晶…下班後等我,今天不跟我說清楚,我是不會放過妳的。」

 

「教授…」

 

鄭秀妍瞪了鄭秀晶一眼後,就拿起手機離開了。

 

鄭秀晶則是在鄭秀妍離去後,嘆了好長一口氣。

 

她昨晚一夜沒睡,整晚都在思考該不該告訴鄭秀妍那些回憶,鄭秀妍對「學姊」這個人如此介懷,一直吃自己的醋,也不是辦法。

 

但,鄭秀妍知道後,又能改變什麼嗎?

 

只會增添鄭秀妍的虧欠,回憶卻還是空白一片。

 

鄭秀晶抬頭看向窗外的天空,湛藍一片,卻又像透明的鏡子,將她內心的徬徨都映照出來。

 

 

 

 

老天爺…我到底該怎麼做?

 

 

 

 

「秀晶…妳怎麼今天一直嘆氣?」

 

沈昌珉轉頭問又失神的鄭秀晶,鄭秀晶連忙打起精神來。

 

「有嗎…」鄭秀晶不敢看向沈昌珉。

 

「妳今天嘆氣起碼有一百次了,是有什麼煩心的事嗎?我早上看到妳跟鄭醫師談話,氣氛似乎有點緊張…又鬧不愉快了?」

 

「我…」

 

這時,一道女聲闖入。

 

「沈醫師,你想多了。」

 

兩人轉頭就看到鄭秀妍與金基範一起走來。

 

「哈!說曹操曹操就到,鄭醫師,麻煩妳多包涵我們秀晶…她是個好孩子…只是偶而會失了分寸。」

 

「失了分寸?」鄭秀妍挑了下眉。

 

「是啊,這孩子有時候會沒大沒小的…」沈昌珉說。

 

「的確…」

 

鄭秀妍直視鄭秀晶,眼神中帶有一絲不悅,鄭秀晶似乎看懂了鄭秀妍的眼神,低下頭不敢說話。

 

兩人之間瀰漫著一股壓抑的氣氛,金基範趕緊跳出來說…

 

「教授,手術快開始了。」

 

「我知道了,那沈醫師、鄭醫師,我們就先走了。」

 

OK!手術順利啊!」

 

鄭秀妍雙手插在白袍的口袋裡,就帶著金基範離開了。

 

「秀晶…那我們也去準備下午的門診吧。」

 

沈昌珉發現鄭秀晶沒有回應,轉頭看向鄭秀晶,看到鄭秀晶傻傻的盯著鄭秀妍離去的方向。

 

 

 

 

當醫護人員在醫院裡忙碌時,池春美倒是在自家廚房煲雞湯。

 

雞湯是等下要拿去醫院給鄭秀妍的,所以心疼歸心疼,還是把紅蔘放進雞湯裡。

 

「唉…這都是錢啊…算了…為了我們李家,這點錢該花!該花!」池春美咬著牙,又放了一把紅蔘進去。

 

鍋裡的雞湯逐漸飄出香氣,池春美卻心裡掛記著別的事。

 

「秀妍看起來不像那樣的女孩子啊…」

 

昨晚,池春美問丈夫為什麼婚禮中止了,本來李斗煥也沒有理會,但池春美整天都在問,李斗煥似乎被鬧煩了,就破口大罵…

 

「妳問我幹嘛!去問鄭秀妍啊!她現在跟別人玩的可開心了,哪裡管得了我們家的死活!」

 

「啊?玩?秀妍跟誰玩啊?」

 

「唉…別說這個了,說了只會更丟人,反正妳只要知道不是我們珍基的錯,是鄭秀妍那丫頭出軌就好了!」

 

「出軌?」

 

池春美不斷想著鄭秀妍可能的出軌對象,簡直把醫院裡的男性都數過一遍,直到雞湯滾了,池春美才趕緊回過神來。

 

而褒好湯後,池春美將雞湯放入保溫壺,就去打掃李斗煥的書房。

 

李斗換書房一向不給傭人打掃,池春美必須每天親自清掃,十幾年如一日。

 

她拿吸塵器吸地毯時,卻吸到一張照片。

 

「這是…照片?」

 

池春美拿起照片一看,她看到照片上的鄭秀妍,但也看到了意料以外的人…

 

「秀晶!她怎麼也被拍了?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池春美越想越不對勁,就彎下身翻找地毯附近,果然在沙發下又撿到一張照片,同樣是鄭秀妍與鄭秀晶被拍的照片,而且照片裡的兩人還牽著手。

 

她看到牽著手的兩人就想起昨天李斗煥所說的話,手顫了下,照片掉落在地上…

 

「不會吧…出軌!」

 

 

 

 

鄭秀妍完成手術後,滿身疲憊,回自己辦公室的路上,碰上了運送器材的金明洙。

 

兩人本來只是擦肩而過,金明洙卻叫住了她。

 

「鄭醫師。」

 

鄭秀妍停下了腳步,轉身看向金明洙。

 

「金護理師…你叫我?」鄭秀妍一臉疑惑。

 

「是。」

 

金明洙將推車放到一旁,走到鄭秀妍面前,用兩人才能聽得到的音量說…

 

「我聽秀晶說了…妳跟她的事。」

 

鄭秀妍點點頭…

 

「你跟秀晶還真是好朋友。」

 

「當然,我跟秀晶可是認識了整整十三年…」

 

鄭秀妍轉了下眼珠子…

 

「所以…你是來跟我說明你與秀晶的深厚交情?」

 

「不,我是有問題想問妳…想問學姊妳…」

 

「好…你說。」

 

金明洙發現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沒有辦法自信地面對鄭秀妍,鄭秀妍在他心中的形象太過崇高,以至於必須先做了個深呼吸,才能開口…

 

「學姊…妳真的能給秀晶幸福嗎?」

 

「明洙…你…」

 

「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秀晶曾經因為一段感情受了很重的傷…我不希望她再次經歷那樣的傷痛…」

 

「我知道你說的…是她初戀的那位學姊對吧…」鄭秀妍的語氣帶有一絲無奈。

 

金明洙看得出來鄭秀妍並不知道那位學姊就是她自己,暗自心疼著鄭秀晶…

 

「學姊,妳的條件那麼好,就算一段感情失敗了,也不會有太多損失…但秀晶不一樣,她對每一段感情都格外認真,陷下去了就無法脫身…所以…」

 

金明洙往後退一步,對鄭秀妍九十度鞠躬…

 

「所以…學姊…請妳不要拋下她…無論發生任何事,都請妳陪在她身邊。」

 

鄭秀妍沒想到金明洙會說這樣的話,她以為金明洙還把自己當作情敵。

 

「明洙,我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丟下她一個人。」

 

鄭秀妍說完話,就一手搭上金明洙的肩…

 

「明洙…秀晶能有你這樣的朋友,我真的很替她高興…」

 

「學姊…」金明洙抬頭時,眼眶還包著眼淚。

 

「我都發誓,你就不要再擔心了,去忙吧。」

 

鄭秀妍拍拍金明洙的肩膀就轉身離去,然而,鄭秀妍剛才聽到金明洙喊了那聲「學姊」,就想起了當年金明洙的猛烈追求,這可讓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她完全吃不消。

 

但…

 

又是從什麼時候,金明洙變成喜歡上秀晶的呢?

 

這似乎有一段我不知道的轉折…

 

潔白的長廊彷彿成了時光隧道,突然將鄭秀妍拉進了多年前的青蔥時光,一幕幕畫面打在他的眼前,一道道聲音灌進她的耳裡。

 

她看到了熟悉的畫面,好像是在學生會,畫面裡的自己和一名女生在一間隔間裡獨處,鄭秀妍卻怎麼都看不清那個女生的臉。

 

『妳感覺不是個喜歡讀書的人,怎麼會突然想讀書?』畫面裡的鄭秀妍說。

 

『這有我的私人原因,總之!請學姊提出一個條件或是一個願望,我一定會達成!』女生說。

 

『可是…我沒有什麼願望…』

 

『那…困擾呢?學姊有什麼困擾嗎?我也可以幫忙解決!』

 

『這倒是有…但那是妳無法解決的事情。』

 

『學姊不妨說說看。』

 

猛然一陣頭痛,鄭秀妍停下了腳步,一手靠在牆邊。

 

劇烈的痛苦與回憶不斷傾軋…

 

鄭秀妍好想看清那個女孩是誰,但還是模糊一片。

 

而畫面裡的鄭秀妍,猶豫了一下子才開口…

 

『好吧…有個二年級的學弟非常猛烈的追求我,讓我有些困擾…』

 

『那位二年級的學長是?』

 

因為頭痛不斷冒出冷汗,鄭秀妍卻硬是要回憶下去…

 

快看到了…

 

我快看到了…

 

『他啊…他的名字叫做…』

 

金明洙看到鄭秀妍蹲在地上,趕緊跑過來扶住鄭秀妍…

 

「鄭醫師,妳沒事吧?」

 

鄭秀妍看到金明洙的臉龐,猛然想起了當時自己的回答…

 

他的名字叫作…

 

『金明洙。』

 

腦海中原本朦朧的那張臉,瞬間清晰了。

 

『學姊,我如果幫妳打發走金明洙,妳就要教我讀書喔!不能反悔!』

 

眼前的鄭秀晶一頭黑色的長直髮,眉宇間還帶有高中生的青澀感,但雙眼亮晶晶的,就像黑夜中閃爍的星星。

 

原來…

 

真的是妳…

 

鄭秀妍露出了笑容,隨之,眼前一黑。

 

 

 

 

鄭秀妍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還被打了點滴。

 

具荷拉看到鄭秀妍醒了,就拿著病歷本走過來…

 

「秀妍,妳醒啦。」

 

「嗯…剛才發生了什麼事?」鄭秀妍問。

 

「妳一個小時前在走廊上昏倒了,妳血糖有點低,就幫妳打了葡萄糖…妳現在身體感覺如何,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剛剛…頭痛…」

 

「頭痛?秀妍…我幫妳安排照個CT。」具荷拉轉身要離開病房。

 

鄭秀妍稍一回憶就發現腦海裡多了許多以前沒有的回憶,就拉住具荷拉的手…

 

「不用了…這只是老毛病…」

 

「可是…秀妍,妳可是有病史的…為了以防萬一…」

 

鄭秀妍打斷具荷拉的話…

 

「荷拉…高中的時候…是不是有個學妹來找我…拜託我教她讀書?」

 

具荷拉被鄭秀妍的話嚇得手中的病歷本都掉在地上…

 

「我撿一下病歷…」

 

鄭秀妍看到具荷拉變得如此慌亂,大概猜到了結果…

 

「荷拉…我最近常常聽到秀晶的聲音…以前我只以為是夢、是幻聽…但是現在我知道不是了…」

 

「秀妍…」具荷拉撿起病歷後,不敢置信的看向鄭秀妍。

 

「我以前就認識秀晶對吧?」

 

「這…」

 

「我明明看到了…同樣穿著梨世高中制服的她…就那麼鮮明的在我眼前…」

 

具荷拉趕緊搖頭否認…

 

「秀妍,別胡言亂語…妳應該是撞到頭,出現了幻覺…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具荷拉此刻只想要逃離,拉開門把時卻聽到鄭秀妍說…

 

「荷拉…我的高中回憶裡…只有妳…但妳一定記得的比我多,對吧?」

 

「不,秀妍…我高中三年的回憶…也只有妳。」

 

具荷拉說完話就走出病房,關上病房的門後,她的眼眶濕了

 

當年鑄下的錯,直到如今她都不敢回首,也不知該如何回首,要是鄭秀妍知道當年的事都是她的過錯,那這個朋友也就沒了,所以說什麼都不能讓鄭秀妍知道當年的事,絕對不能。

 

而鄭秀晶結束工作後,就急忙趕去看鄭秀妍,就看到具荷拉站在病房門口發呆…

 

「具醫師?」

 

「喔…妳來啦…秀妍在裡面…妳去看看她…」

 

「好,謝謝妳對鄭醫師的照顧。」

 

「那是應該的,對了,秀妍又開始頭痛,妳去勸她照個CT。」

 

「好。」

 

鄭秀晶向具荷拉點個頭就推開門走進病房,鄭秀妍一看到鄭秀晶就露出笑容。

 

「妳來啦。」

 

「妳怎麼不照CT?」

 

「先別說那個…妳過來我這裡。」

 

鄭秀妍向鄭秀晶招招手,鄭秀晶就坐到床邊,兩人靠在一起。

 

「吶…秀晶,妳還沒告訴我…妳跟珍基oppa說了什麼。」

 

「妳照CT我就說。」

 

鄭秀妍推了鄭秀晶一下…

 

「哪有這樣子的…好啦,我等下讓金醫師去安排,妳就先告訴我嘛。」

 

「其實我昨晚沒說什麼…就是…」

 

「就是?」鄭秀妍神情認真的看向鄭秀晶。

 

「我…我那時候…好像是跟李醫師說…即使從李醫師的角度來看,妳像是從原本的康莊大道走向歧途,但對我來說剛好相反,妳是回到了起點…而且…」

 

「而且?」

 

「而且我對妳的愛,絕對沒有比李醫師少。」

 

鄭秀晶說完就馬上用雙手遮住臉,害羞的讓臉頰跟耳根子都紅了。

 

鄭秀妍先是笑了,接著拿開鄭秀晶摀臉的手,緊緊握在自己手中…

 

「秀晶…這些話…妳應該直接跟我說的。」

 

「嗯?」

 

「那些話明明是該跟我說,怎麼是跟外人說…我會忌妒的…」

 

「我…」

 

「好啦,我不鬧妳,我只是想要妳知道…有些話我也希望聽妳親口說…只要妳願意講,我都很願意聽。」

 

不知道為什麼,鄭秀晶總覺得鄭秀妍話中有話。

 

鄭秀妍低頭看著兩人相握的手,沉默了一會兒後說…

 

「不過沒關係,妳不說…我也會自己去瞭解…」

 

這時,門突然被打開,李珍基走了進來。

 

「秀妍!妳沒…」

 

李珍基看到鄭秀晶也在現場,還跟鄭秀妍牽著手,就沒再說話了。

 

oppa,我沒事,你不用擔心。」

 

鄭秀晶看到李珍基當下想抽回手,鄭秀妍卻沒放開鄭秀晶的手,反而握的更緊。

 

李珍基看著兩人依舊相牽著手,難堪的找個理由就想離開…

 

「好…妳沒事就好…我還要忙,就先走了…」

 

李珍基走出病房後,心裡堵著的氣就湧了上來,他一拳搥在牆壁上,像是要把所有怒氣都發出來。

 

他知道剛才鄭秀妍是故意的,故意在他面前秀恩愛,要他死了這條心。

 

但是…

 

我不會屈服的。

 

 

 

 

李珍基回辦公室的路上,看到池春美拿個袋子站在神經外科的護理站前。

 

「阿姨,妳來做什麼?」李珍基走過去問。

 

「珍基啊,我來送雞湯給秀妍的,剛剛聽到護理師說秀妍昏倒了?剛好,我這個紅蔘雞湯補氣!」

 

李珍基不耐煩的甩甩手…

 

「妳留著自己喝吧,趕快回去。」

 

「我這個燉了很久…」

 

「秀妍現在不方便見客,妳回去吧。」

 

李珍基轉身就要離開,池春美追了上去…

 

「等等…珍基…我有事情想問你…」

 

「什麼事?」

 

池春美看著周遭人來人往,低聲的說…

 

「我們找沒人的地方說話吧。」

 

於是,李珍基帶池春美到自己的辦公室,找了張椅子讓池春美坐,自己則坐在辦公桌前翻看病歷。

 

「有什麼事快點說,我很忙。」

 

「那個…」

 

池春美從口袋裡拿出兩張照片,放到李珍基面前…

 

「這照片…是怎麼一回事?」池春美小心翼翼的問。

 

「這照片是哪裡來的?」李珍基轉身瞪向池春美。

 

「我打掃書房的時候,不小心在地上撿到的。」

 

李珍基聽了池春美的話,就一手拍在額頭上,那一定是昨晚父親灑在地上的照片,當時太匆忙竟然沒有撿乾淨。

 

「珍基啊…秀妍真的喜歡上別人了?」

 

「妳都看到照片了,幹嘛還來問我?」

 

「不是啊…對…對方是個女孩子啊…我在你們科遇到過…是你們科的住院醫師不是嗎?怎麼會…秀妍怎麼會跟她…」

 

「我當時也很驚訝…但這是事實,秀妍的確喜歡上那個女醫師。」

 

「這…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我都看不出來…」池春美問。

 

「妳那麼慌張做什麼?是我的未婚妻出軌…干妳什麼事?」

 

「可是…我…我…」

 

那是我女兒啊!

 

我女兒不會是這樣的!

 

池春美心裡努力幫鄭秀晶辯護,但當親耳聽到李珍基說出真相,心還是像被一記重捶打碎。

 

她怎麼都沒想到,一個好好的孩子,竟然會做出離經叛道的事。

 

「好了,我要去門診了,妳趕快離開吧,還有…妳不要去找秀妍…她現在跟那位女醫師在一起…妳還是別看到的好…」

 

 

 

 

鄭秀晶一直陪伴著鄭秀妍,等到金基範過來後才離開病房。

 

然而,一走出病房,她就看到池春美站在外頭

 

「這位女士,妳怎麼過來了?」鄭秀晶帶著疑惑走向池春美。

 

「我找我的女兒。」

 

「她很忙,下次吧。」

 

鄭秀晶想直接離開,池春美卻先一步擋在鄭秀晶面前…

 

「我燉了紅蔘雞湯,喝一點吧。」

 

鄭秀晶看著池春美手中的保溫壺,有些心軟了,就點頭。

 

池春美帶鄭秀晶到醫院的陽台,那裡有許多座位,她選了個有桌椅的,讓鄭秀晶坐在對面,自己則幫鄭秀晶倒了碗雞湯。

 

「紅蔘雞湯很補的,多喝點。」池春美將滿滿的雞湯放到鄭秀晶面前。

 

鄭秀晶看著還在冒煙的雞湯,心裡也冒出許多疑惑…

 

「妳大老遠跑來只是給我喝碗雞湯?」

 

「怎麼…作母親的給女兒送雞湯,也不行?」池春美反問。

 

「妳不是怕別人知道我們是母女嗎…院長夫人?」

 

池春美被鄭秀晶這麼調侃,羞赧的沒敢回應,鄭秀晶則是拿起湯碗,一次將湯喝完,將空了的湯碗亮給池春美看…

 

「我喝完囉,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池春美趕緊抓住鄭秀晶的手,不讓她離去。

 

「媽?」

 

「秀晶啊…是不是媽對妳不夠好…讓妳缺母愛了…所以妳才會做那樣的事?」

 

「媽,妳說什麼?」

 

「我說的是…妳跟秀妍的事。」

 

「媽…妳知道了?」

 

「秀晶啊,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妳奶奶在天之靈要是知道這件事,該有多生氣啊!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不要拿奶奶來壓我…她老人家在天上過的很好,不勞妳費心…妳告訴我,妳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秀晶…回頭吧…不要再錯下去了!」

 

鄭秀晶扯開母親的手…

 

「我沒有錯!妳連發生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就說我有錯?」

 

「怎麼會沒有錯?兩個女孩子…這樣像話嗎!」

 

「再怎麼不像話,也比妳這種拋棄子女的母親還要好吧!」

 

池春美被罵得都愣住了,下一秒突然站起身…

 

「我知道了!妳是在報復我!妳用破壞珍基的婚姻來報復我!」

 

鄭秀晶笑了,笑容中包含著滿滿苦澀…

 

「媽…妳沒有那麼偉大,我跟鄭醫師的事,跟妳無關。」

 

「秀晶!就當媽求妳了!我好不容易有了新的家庭,不能就這樣被毀了!」

 

「媽…妳放手…」

 

池春美突然跪了下來…

 

「秀晶,我真的求妳了!跟秀妍分開吧!再這樣下去…我老公遲早會發現我們是母女的…秀晶…妳也不想看到妳母親不幸福對吧?」

 

鄭秀晶看著跪在自己面前的母親,竟然只覺得淒涼…

 

「媽…為什麼為了妳的幸福,就要放棄我的幸福?」

 

「我…妳跟秀妍那樣是不對的!我是在救妳!」

 

「媽…我跟鄭醫師的事,真的與妳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對妳沒有怨恨也沒有打算報復,我跟她是因為相愛才在一起,所以媽…放手吧…」

 

同時,金基範在病房裡要跟鄭秀妍定照CT的時間,鄭秀妍卻下床穿上白袍…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去巡房吧。」

 

「等等,教授!不是要安排CT嗎?」

 

「沒那回事,只是小問題而已…」

 

而且…

 

多虧了那陣頭痛…

 

我才找回了一點記憶…

 

說什麼都不能放棄…

 

鄭秀妍穿好白袍後,就直接從金基範面前走過,打開病房門…

 

「金醫師,快跟上。」

 

「是!」

 

 

 

 

到了晚上,鄭秀晶下班後,就到停車場與鄭秀妍會合。

 

鄭秀晶坐到車上後,就一直沉默,鄭秀妍馬上就感覺到她的悶悶不樂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鄭秀妍問。

 

鄭秀晶轉身就抱住鄭秀妍,鄭秀妍儘管意外,還是默默回抱住鄭秀晶。

 

寂靜的時光似乎變得緩慢,直到鄭秀晶開口…

 

「剛才…我媽來找我了…」

 

「妳的母親?」鄭秀妍從來沒聽說過鄭秀晶母親的事。

 

「嗯…拋下我那麼多年的人…竟然還煮了雞湯給我…卻是因為那樣的理由…」

 

「什麼理由?」

 

「她知道了我跟妳的關係。」

 

鄭秀妍聽到後,就馬上分開懷抱,一臉錯愕的看向鄭秀晶…

 

「怎麼會?」

 

「我母親在我小時後就再嫁了…其實…我應該先告訴妳的…她是李醫師的繼母,李院長的太太。」

 

「院長夫人是妳的母親?」鄭秀妍睜大了雙眼。

 

「嗯。」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黯然的視線,就收起驚訝,轉身摟住了鄭秀晶,她知道此刻的鄭秀晶一定很受傷,千言萬語還不如一個擁抱。

 

今晚,鄭秀妍與鄭秀晶先是到超市買好食材,一起回到鄭秀晶家後,鄭秀妍就親自煮了鍋雞湯。

 

儘管過程手忙腳亂,鄭秀妍還是煮好了一鍋雞湯,並先裝一碗給鄭秀晶。

 

「喝喝看吧。」鄭秀妍坐在鄭秀晶對面,一副等待鄭秀晶評價的興奮表情。

 

「妳怎麼不裝自己的?剛才做的可辛苦呢…」

 

「我等下喝,這可是給妳的,妳先喝。」

 

「喔…好吧…」

 

鄭秀晶在鄭秀妍期待的視線下,用湯勺舀了一口湯,再放入口中。

 

「嗯,好喝!」

 

「好喝啊!那真是太好了。」

 

鄭秀晶舀了一勺湯遞到鄭秀妍嘴邊…

 

「妳也喝一下自己的作品啊。」

 

「嗯。」

 

鄭秀妍乖乖的喝下雞湯,喝完後滿意的點點頭…

 

「妳沒有騙我呢,真的好喝。」

 

「我怎麼會騙妳…好喝就是好喝啊。」

 

鄭秀晶舀了一勺正要喝,卻鄭秀妍被拉住了手,一抬頭就對上鄭秀妍的視線。

 

鄭秀妍一個往前就吻上鄭秀晶的唇,鄭秀晶手中湯勺有些握不住,裡面金黃色的雞湯就順著湯匙的邊緣往下滴落。

 

答答…

 

答答…

 

一滴一滴的掉進碗裡…

 

鄭秀妍收回親吻後,在鄭秀晶耳邊柔聲的說…

 

「秀晶…我很開心妳告訴了我,妳跟院長夫人的母女關係…從今以後…我會一直守在妳身旁…傾聽妳所有的心事跟委屈…也會比任何人都還要珍惜妳…決不食言。」

 

鄭秀晶聽了後鼻頭一酸,心裡除了感動,更多的是心疼,她不想鄭秀妍一直站在守護者的位置,這樣真的太累、太辛苦了。

 

「這些話…明明是我該說的…」

 

答答…

 

答答…

 

鄭秀晶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掉落在碗裡。

 

 

 

 

學姊…

 

我已經長大了…

 

以後換我來守護妳。

 

 

 

 

================================

這一章跟上一章隔的有點久,向讀者說聲抱歉

一方面是因為工作繁忙,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姊姊回歸了所以變得忙碌

 

順便一說,這次的wonderland完全是我的菜啊~

除了主打我大推tonight!算了不說了,我去刷油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