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png  

 

 

  

 

 

 

ep48

 

 

 

 

因為愛妳…

 

所以害怕失去…

 

不得不把妳當成獵物…

 

 

 

親愛的妳…

 

我會將愛織成最綿密的網…

 

不讓妳逃離…

 

 

 

 

當天夜裡,於洛杉磯郊外的一棟別墅。

 

金泫雅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雙眼直盯著門口。

 

她知道很快的…Victoria就會回來…

 

的確,不到晚上六點,Victoria就回到家。

 

Vic,妳回來啦!」

 

金泫雅開心的從沙發跑到玄關,想給Victoria一個擁抱。

 

卻因為看到Victoria蒼白的神色而止步。

 

「妳到底要逼我到什麼地步?」Victoria咬著牙問。

 

Vic…妳說什麼我聽不懂…」金泫雅撇過頭不去看Victoria的視線。

 

「聽不懂?妳砸了多少錢讓Krys去韓國的?妳說!」

 

妳竟然…因為這種事怪我?

 

金泫雅心裡充滿了不甘,抬頭大聲的喊…

 

「是Krys自己要求去韓國的!」

 

「妳說這鬼話誰會信啊!」

 

「不信妳去問Krys啊!」

 

「妳要我去問Krys…她敢說嗎?」

 

「妳不信我?」

 

「我真的受夠了…我們分手。」

 

「妳為了Krys跟我分手?」

 

「如果不是妳不分青紅皂白的將我的學生丟到韓國…我不會這樣!」

 

「哈!說那麼好聽,Aron也是妳的學生啊,妳當初可是要把他丟到韓國的!Aron可以,為什麼Krys就不行!」

 

「他們不一樣!Krys是我的接班人!而且…當初是妳向我推薦的!妳還記得嗎?」

 

金泫雅忍不住發出冷笑…

 

Vic…妳什麼時候那麼聽我的話了?我只說了一句稱讚的話,是妳把她捧上天的…」

 

金泫雅往Victoria走近,每一步都帶著憤怒…

 

Vic…連四年前的那個女人都不會讓妳對我發火…難道…Krys真的那麼特別?那麼值得妳對她好?」

 

「我說了…我對Krys沒有其他想法…」

 

「說是一回事,但實際上誰知道呢?我跟妳在一起那麼多年了,妳的心去哪裡了,沒有人比我更清楚…妳要分手?那就分啊!誰怕誰!」

 

金泫雅將自己手上的情侶戒拔起,直接扔在地上。

 

「誰稀罕!」

 

金泫雅還抓住Victoria的手,把Victoria手上的戒指也拔掉。

 

Victoria Song…妳現在就滾出我家。」

 

「好…我走…」

 

Victoria毫不留戀的離開了,金泫雅看著空盪盪的房子,怎麼也沒想到…

 

一段將近十年的感情…

 

就此結束…

 

而在另一頭,鄭秀晶正在安撫Milanda

 

Milanda還是淚流不止…

 

Milanda…別這樣…撐幾年我就回來了…」鄭秀晶拿面紙幫Milanda擦眼淚。

 

「我要殺了金泫雅那個女人…我就知道她不是好東西!竟然這樣整妳!」

 

「我會在韓國努力做出成績,等局勢穩定了,我們再見面。」

 

Milanda突然抓住鄭秀晶的手…

 

Krys…我認識Dazzle的其他股東,我去拜託他們讓妳留在美國…」

 

鄭秀晶搖頭…

 

Milanda…如果我強行違抗人事命令,Joan會對我有不好的印象…」

 

「誰管那個老女人!」

 

Milanda冷靜一點…其實…去韓國也不錯,當作是一種歷練…」

 

「可是妳明明快要接任主編…只差一步了…都是金泫雅的錯!她管不住自己的女人,為什麼要來傷害妳!真是個瘋子!」

 

鄭秀晶見Milanda還是很激動,就摟在懷裡安撫…

 

「乖…妳先在這裡幫我穩定局勢,不能讓Aron上位,等時機成熟我一定會回來的。」

 

「好…妳一定要趕快回來…我等妳…」

 

 

 

 

隔天一早,Luna一接到電話,就前往陽台。

 

果然一進陽台就聞到濃濃的菸味,Luna忍不住摀住鼻子。

 

Krys,如果我哪天得了肺癌,我第一個找妳索命。」

 

「呵,好啊。」鄭秀晶還故意吐了一大口菸。

 

「說吧,找我什麼事…雖然妳找我肯定沒好事。」

 

Luna…妳在美國有男友嗎?」鄭秀晶問。

 

「幹嘛問這種私人問題…我單身妳不是知道嗎?」

 

「好…既然妳單身,那我就沒甚麼好顧忌的了。」

 

鄭秀晶站直身子,表情嚴肅的看著Luna

 

Luna,想當副主編嗎?」

 

「等等…妳要我跟著去韓國?」

 

「是啊,我先說…剛才我已經跟Vic說了,我的編輯位子會由Kevin遞補,也就是說…妳留在這裡沒有任何升遷的可能…」

 

「唉…我就知道妳會這樣對我…韓國啊…剛好我是個很愛旅行的人,那就去吧。」

 

鄭秀晶像是知道Luna會答應,滿意的點點頭…

 

「那就麻煩妳跟韓國那裡交接,整理一份韓國分公司的完整檔案給我,我們務必要在下禮拜到韓國前掌握整體狀況…我們…可是要去收拾爛攤子的。」

 

「知道了。」

 

Luna本想轉身離開,想到一件事又回頭…

 

Krys…我沒記錯的話…那個人就在韓國對吧?該不會…妳…」

 

鄭秀晶刻意避開Luna的視線,將目光拋遠…

 

Luna,我欣賞妳的聰明,但妳的聰明有時候真惹人厭。」

 

 

 

 

一個禮拜後,於機場。

 

一大早,鄭秀晶與Luna就準備搭機。

 

Luna與家人道別,鄭秀晶則還在安撫Milanda

 

因為Milanda始終緊抓著鄭秀晶的衣服,將鄭秀晶的衣服都抓皺了。

 

「好了…別這樣…我媽才剛離開…」鄭秀晶難為情的說。

 

「她又不會折回來…」

 

「妳這樣哭…別人看到也不好啊…」

 

「妳要早點回來。」Milanda墨鏡下的雙眼已經哭腫。

 

「我會的。」

 

鄭秀晶安撫Milanda的同時,不忘看了四周,Victoria終究還是沒來。

 

不能跟妳道別…

 

真是遺憾啊…Vic

 

「時間差不多了,我該登機了。」

 

鄭秀晶拿開Milanda的手,與Luna前往登機口。

 

卻在半途來了通電話,是Victoria打來的。

 

Krys…」

 

Vic,妳別自責,我去韓國搞不好並非壞事。」

 

「希望吧…」

 

「我要登機,就先掛了。」

 

「等等…」

 

Victoria深呼吸後說…

 

Krys,我會想辦法拖到三年,等妳回來。」

 

「好,妳可不能食言啊。」

 

「嗯,決不食言。」

 

鄭秀晶掛電話後,就與Luna搭機前往韓國。

 

飛機在洛杉磯的天空翱翔時,首爾的夜空還是星光點綴。

 

在首爾的山上,Jessica躺在紅色越野車裡,透過天窗看著滿目星空。

 

她想讓自己的心平靜…

 

Jessica知道自己這些日子的焦躁,不僅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海允…

 

是時候,該恢復平靜的生活了…

 

但,她怎麼也想不到。

 

平靜的生活,再也回不來了…

 

 

 

 

韓國Dazzle身為國內前三大的雜誌社,擁有超過三百名員工。

 

今天這個龐大的企業體,就像滾燙的熱水不停翻攪。

 

因為,從美國空降的主編不到七點就進公司,要求在八點召開高層臨時會議。

 

於是,一大清早,所有高層們就在會議室裡交頭接耳,不時看向還空缺的主位。

 

「聽說是個年輕的女生…總公司真是的…派這種沒經驗的人來…」

 

「可是聽說是美國分公司主編的得意門生…應該能力不錯…」

 

「感覺就是被發配邊疆…新主編來這裡一定很不甘願…」

 

這時,門打開了,主管們趕緊閉上嘴。

 

接著,他們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西裝的女人走進來,女人的高跟鞋踏在地毯上,發生悶頓的敲奏聲,讓主管們不自覺起身迎接。

 

鄭秀晶緩緩走到主位,用視線逡巡所有人一眼才坐下。

 

「坐。」

 

聽到鄭秀晶的指示,高層們才敢坐下。

 

「我是Krystal Jung,韓國Dazzle的主編,我身邊這位是Luna Park,新任的副主編,希望大家之後能合作愉快。」

 

說完了客套話,鄭秀晶就讓Luna發資料給在座的高層,自己則把玩著鋼筆。

 

「總公司讓我來這裡,並不是為了公司賺大錢的,而是防弊,所以請各位遵守新的員工守則,堅決不收禮、不私下與廠商見面,如果被發現違反,馬上革職。」

 

鄭秀晶此話一出,所有人倒抽一口氣。

 

「沒錯,我說的這些話不是規勸,是警告…把這間公司搞成現在這樣是全體員工的責任…要不是你們的姑息,收賄的事根本不會發生…我就是來收爛攤子的,所以…皮都給我繃緊一點。」

 

啪一聲,鄭秀晶將鋼筆放在桌上,所有人顫了一下。

 

「會議開始。」

 

這場歷經兩個小時的會議,讓所有高層冷汗直流。

 

他們很快就認清眼前的女人,並非是弱小的女子,而是個惡魔。

 

要把Dazzle所有陋習通通剷除的酷吏。

 

會議結束後,鄭秀晶回到主編辦公室,裝作不經意的問Luna

 

Blanc & Eclare的預約是什麼時候?」

 

「下午兩點半。」Luna看了下記事本。

 

「那也快了…」

 

鄭秀晶吞了下口水,就轉身看向Luna

 

Luna,我這樣穿會不會顯老啊?」

 

「什麼?」Luna睜大雙眼看著鄭秀晶。

 

「沒事…妳先出去吧。」

 

Luna離開辦公室,鄭秀晶就拿起鏡子端看,還不斷喝水。

 

而在Blanc & EclareJessica正與徐在永和申海允開三人會議。

 

「下午會跟Dazzle主編見面對吧?」徐在永問。

 

「是啊,說是要親自來我們公司一趟,也算是有誠意。」Jessica笑著回答。

 

「既然都親自來了,秀妍,妳可要爭取多一點補償。」

 

「會的,我讓海允整理出補償的事項,下午會跟Dazzle主編提出的。」

 

申海允將資料遞給徐在永,徐在永看了後接著說…

 

「不過…秀妍…妳有聽說嗎?聽說Dazzle的新主編是從美國分公司派來的空降部隊,是個很年輕的女性,能年紀輕輕就當上主編…可不是簡單的角色。」

 

「是嗎…那我倒想看看。」Jessica說。

 

 

 

 

下午兩點,一輛白色的轎車停在Blanc & Eclare門口。

 

鄭秀晶與Luna先後下車,兩人一前一後的走進Blanc & Eclare

 

總裁秘書早在一樓等候,看到兩人就走了過來,但一看到鄭秀晶就睜大雙眼,連話都說不出來。

 

「方便帶我們見你們總裁嗎?」Luna打斷秘書的失神。

 

「當…當然…」

 

秘書領兩人搭電梯上樓,在電梯裡還不斷偷瞄鄭秀晶,鄭秀晶則是當作沒看到。

 

而在總裁辦公室,Jessica正在等候Dazzle主編到來,卻接到一通電話。

 

Vic?怎麼打來了?」

 

Jess,我有事情想拜託妳。」

 

「說吧。」

 

「妳應該很快就會跟韓國Dazzle的主編見面,那位主編是我的學生,雖然年紀輕,但能力非常好…Jess…我知道妳的公司因為韓國Dazzle受到不少傷害,但還是希望妳別刁難她…」

 

Vic,妳放心,我不會隨便刁難人,何況還是妳的學生,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的。」

 

「謝謝妳,Jess…對了,她跟妳的公司很有淵源呢,搞不好妳還見過她!」

 

「見過?」

 

這時,秘書走了進來,說Dazzle主編已在門外等候。

 

Vic,我有事就先掛了,下次再聊。」

 

Jessica掛電話後,就讓秘書領兩人進辦公室。

 

在等待的同時,Jessica起身準備迎接Dazzle主編,連笑臉都已掛在臉上。

 

但…

 

往她走來的那個人…

 

卻是…

 

「鄭總裁妳好,我是Krystal Jung,韓國Dazzle的主編。」

 

Jessica抑止不住心底的震驚,看著鄭秀晶伸出的手,卻連伸手的勇氣都沒有。

 

僅是…呆站在那裡…

 

面對鄭秀晶無懈可擊的笑容,Jessica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笑容卻早已僵住。

 

「我是Jessica Jung…謝謝妳親自來本公司…鄭主編。」

 

Jessica握住鄭秀晶的手,鄭秀晶感覺到Jessica手心的潮濕。

 

原來…妳也緊張了…

 

一旁的Luna自然看出這兩人的不尋常,其實,Luna一見到Jessica就很驚訝。

 

因為…

 

當初鄭秀晶就是拿這張照片讓她去調查…

 

Luna萬萬沒想到那個女人就是Jessica Jung

 

「鄭主編,我們到沙發區坐下來談吧。」

 

三人坐定位後,Jessica看著坐在正對面的鄭秀晶,感到強烈的不自在。

 

Jessica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兩年不見,鄭秀晶會變成雜誌主編。

 

鄭秀晶當然看出Jessica此刻心底亂得一塌糊塗,因為她自己也是如此。

 

無論做了多少盤算,一見到Jessica,就只會止不住的緊張。

 

心跳得好快…好快…

 

Luna看著這兩人假裝陌生,用公事化的口吻對談,默默覺得是在欣賞一齣好戲。

 

「這是我們公司提出的補償事項,請參考。」Jessica將資料遞給鄭秀晶。

 

「有些條件很合理,但是…有幾點我就不是那麼滿意了。」

 

「哪些?」

 

鄭秀晶將資料擺在自己桌前,讓Jessica不得不往她靠近,等Jessica靠過來了,鄭秀晶就刻意往前傾。

 

兩人之間,距離只有不到五公分。

 

「這點…保證一年內每月都能有版面…」鄭秀晶說。

 

「哪裡不合理?」Jessica努力避開鄭秀晶的視線。

 

「貴公司應該不是每個月都有新品吧,那麼強迫我們Dazzle每個月硬是騰出版面給妳們,也等於變相增加我們公司的成本。」

 

「那如果改成我們公司擁有宣傳的優先權呢?」

 

「成交,Luna,把鄭總裁所說的記下來。」

 

兩人談公事的同時,徐在永在公司裡狂奔,最後闖進了申海允的辦公室。

 

「不好了!不好了!」徐在永喘到滿臉通紅。

 

「在永,怎麼了?跑過來的?」申海允一副好整以暇的看向徐在永。

 

「剛剛…剛剛有人說…鄭秀晶到我們公司來了!」

 

「她來我們公司幹嘛?」一聽到「鄭秀晶」三個字,申海允馬上收起笑容。

 

「聽說…她是以Dazzle主編的身分過來的!」

 

Dazzle主編…怎麼會是她…那…」

 

申海允的臉色瞬間大變…

 

「所以她現在跟秀妍在一起?」

 

申海允想到這裡就失去理智,急忙跑了出去,一路上心裡都充滿焦急。

 

衝進總裁辦公室時,卻發現只有Jessica一人。

 

Jessica站在辦公桌前,疑惑的看向申海允…

 

「海允?怎麼來了?」

 

「那個…她…她呢?」

 

「妳說鄭主編?剛剛談完,她已經走了。」

 

「所以…秀妍…妳…」

 

申海允緩緩走到Jessica面前,努力想看出Jessica眼底的神色。

 

「海允…怎麼了嗎?」

 

申海允看著Jessica坦然的笑容,還是憂心忡忡。

 

但她知道…

 

不能表露出來…

 

「我只是覺得她能那麼快有成就…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是啊…我也很意外…」

 

然而,Jessica的笑容背後,隱藏著層層悲哀。

 

剛才,鄭秀晶完全公事公辦,沒有一絲個人的情感…

 

連離開都是客套的口吻…

 

好像…

 

完全把她當作陌生人對待…

 

 

 

 

原來…

 

妳可以比我更絕情…

 

 

 

 

而在一樓,鄭秀晶與Luna已經走到大門口,突然後方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鄭秀晶一回頭就被人抱住。

 

「主編!」Luna根本來不及阻止。

 

鄭秀晶原本被嚇了一跳,但看到抱住自己的人後,露出了笑容。

 

「時宇…是你啊。」

 

「秀晶…妳竟然回來了!回來都沒先告訴我…死傢伙!」

 

時宇想敲鄭秀晶的頭,但想到鄭秀晶現在的身分就收回手。

 

「不行…妳現在是主編了……」

 

鄭秀晶拉住時宇的手,敲一下自己的頭。

 

「我是主編就不能打嗎?」

 

「哈哈!秀晶…妳終於回來了,我們晚上吃個飯吧!」時宇攬上鄭秀晶的肩。

 

「改天吧,公司的事快煩死我了,等事情告一段落,我會主動聯絡你。」

 

「好!就這麼說定了!妳快去忙吧!」

 

時宇對鄭秀晶揮手道別,直到車子都離開了,手還繼續揮著。

 

他微彎的眼眶裡,有著點點淚水。

 

 

 

 

妳終於…

 

回來了…

 

 

 

 

晚上,在一間親子餐廳裡,鄭秀晶與朱虹隔了多年終於見面。

 

鄭秀晶邊吃飯邊逗弄朱虹的女兒,讓朱虹都忍不笑了。

 

「別鬧她…她才一歲…」

 

「朱虹…妳女兒長得好像妳喔…」

 

「當然啊。」

 

「鼻孔都有點大…」

 

「呀!鄭秀晶!」朱虹拿起刀叉準備攻擊。

 

「我只是說實話…」鄭秀晶眨著她無辜的雙眼看著朱虹。

 

「我結婚、女兒百日的時候妳都沒回來!結果還嫌我女兒鼻孔大!妳這傢伙!」

 

「唉呦…那時候我忙到簡直沒日沒夜…」

 

朱虹看到鄭秀晶哀怨的表情,才收起刀叉。

 

「在美國過得很苦啊?」朱虹問。

 

「還不就那樣…」鄭秀晶低頭用吸管玩著飲料裡的冰塊。

 

「那就是很苦囉,妳能那麼短時間就當上主編,應該是拼了命的工作吧,秀晶啊…別把自己繃那麼緊…像我現在這樣當個家庭主婦,也很幸福啊。」

 

「朱虹…看到妳很幸福,我真的很高興…只是…我也在找尋自己的幸福…」

 

「唉…說到這個…」

 

朱虹把一串鑰匙放到桌上…

 

「我真的不懂妳為什麼要租當年住的那間房子,都那麼舊了。」

 

「那間房子充滿很多回憶啊,我本來還想跟妳一起住的,沒想到妳搬去跟妳老公住了。」

 

「當然是跟我老公住啊!那間公寓又沒有小孩的房間,我就跟我老公另外租一間套房,妳這房子我還是找到當年的房東才租到的。」

 

「朱虹,謝謝。」鄭秀晶將鑰匙收進口袋。

 

「秀晶…妳坦白說…妳租那間房子是不是有別的目的?」

 

「哪有什麼目的,念舊不行啊?」

 

「妳很清楚那間房子離Jessica xi家很近。」

 

「是嗎…我不太清楚呢…」鄭秀晶的眼神有些游移。

 

「秀晶…凡事別太執著…Jessica xi已經有新的生活,妳不要把自己困在回憶裡。」

 

 

 

 

真的…

 

只有我被困住嗎?

 

 

 

晚上八點,與申海允共進晚餐後,Jessica開車回家。

 

停好車後,她獨自一人走進小巷。

 

Jessica發現,儘管過了兩年,街道的景色還是沒變。

 

路燈還是那樣昏黃,柏油路上的油漆依舊斑駁。

 

彷彿…

 

一切都沒變…

 

但又像什麼都變了…

 

Jessica緩緩走到家門口,看著自家門口的台階。

 

好幾年前,曾有那麼一個人坐在這裡等著自己。

 

冰都融化了…

 

但那時Jessica的心充滿欣喜,心中的喜悅幾乎就要藏不住。

 

眼前的女孩,教會她如何再次怦然心動。

 

「小鬼,妳在門口做什麼?」

 

然而…

 

沒有人回應…

 

根本,就沒有那個人…

 

台階上,空無一人。

 

Jessica低下了頭,如同她心底的洞不斷往下陷。

 

偷偷收藏的思念,嘎然斷了線。

 

 

 

 

終於…

 

連妳也放棄了我…

 

 

 

 

========================================

我絕對不是因為當初的手機殼廣告所以將秀晶設定為主編!

也絕對不是喜歡Kill me heal me,所以選這首當主題曲!

 

ps.連幾天更文有些累了,下次更文不會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