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2  

 

 

  

 

 

ep40

 

 

 

 

擔心…

 

害怕…

 

所有的灰色都聚在我的臉龐…

 

 

是誰用思念雕刻我的心…

 

是誰把回憶裝飾在我的夢中…

 

 

究竟門外的腳步聲…

 

是我等待的那個人…

 

還是…我自己腳步的回音?

 

 

 

 

富麗堂皇的法式餐廳裡,會議提前開始。

 

包廂內有一張圓桌,圓桌的主位空缺,其他三個位子則坐了人。

 

此時,穿著咖啡色皮衣的男人正說得口沫橫飛,講到激動處,連酒杯都差點灑了出來。

 

「你們對那個Krystal太掉以輕心了!老師一看就是要捧她!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壓制那個ㄚ頭,你們也來幫幫我啊!」

 

男人說完話就看向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但那人搖頭…

 

Capel…我不喜歡欺負弱小。」

 

「弱小?等她壯大了就來不及了!」Capel急忙反駁。

 

這時,一旁穿著淡綠色羊毛衫的男人插話…

 

AronCapel說的也有道理,我們不能太小看那個女孩。」

 

「喔?那Berlin你說,我們對付那個女孩的理由是什麼?」

 

Berlin用手托著下巴,先是沉思片刻,才說話…

 

「首先,最大的問題是…那個Krystal是個女人…光是這點就對我們很有威脅。」

 

Capel附和的說…

 

「對啊!老師當初選我們三個當徒弟,不都是為了避免擦槍走火,可是那個Krystal卻是個女人!誰知道老師會不會偏心!而且都過了那麼久,老師都還沒帶她來跟我們聚餐,不就代表老師對待她跟我們不同嗎?」

 

Capel說的熱烈,Aron卻笑了…

 

「你們都忘了兩年前的模特兒事件?搞不好那個Krystal只是老師貪圖新鮮的玩伴罷了。」

 

Aron,你覺得經過兩年前的那件事,還有女人可以接近老師嗎?」

 

Berlin此話一出,Aron的臉色才沉了下來。

 

Berlin…你剛才只說了第一點,後面呢?」

 

「第二點就是我剛才要講的,Krystal是目前唯一可以接近老師的女人,這代表她已經獲得了「師母」的認可,我們都知道「師母」不斷催促老師到巴黎,搞不好Krystal就是師母找來的接班人。」

 

Aron明顯不滿意Berlin的推測,等Berlin說完就出言反駁…

 

Berlin…我不喜歡隨意猜測…那個Krystal只是個小小的組長,要能取代我們,可是要花大把的時間,等她爬上編輯這個位置,我們三人之一搞不好已經當上主編了。」

 

Aron…你不能那麼鬆懈…」Berlin皺起了眉。

 

「好吧,我就直說了,我不喜歡憑我的職權欺壓弱小,我們當年可也是這樣爬上來的,要將心比心,好了…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我去一下洗手間。」

 

Aron起身離開包廂,等包廂內沒有別人,Capel才開口…

 

「我最討厭聽Aron說教了。」

 

「小聲點,別讓他聽到。」

 

「呵,他在意嗎?我敢保證到時候打壓Krystal最狠的一定是他,每次看他邊說著那些冠冕堂皇的話邊傷害人,真是要吐了。」

 

「好了,別說了。」Berlin瞪了Capel一眼。

 

這時,包廂門打開,Victoria走了進來。

 

BerlinCapel馬上起身迎接。

 

「老師,您來了。」

 

Victoria坐在主位,看到一旁的空位就問…

 

Aron呢?」

 

「他去洗手間。」Berlin馬上回答。

 

「你們今天都挺早到的。」

 

「也是剛到。」Capel也是說謊不用打草稿的人。

 

過了幾分鐘,Aron也回到包廂,聚會才真正開始。

 

每個月,Victoria都會在特定一天與三位徒弟進行一次聚餐。

 

既可以增進感情,也可以讓三人彼此督促。

 

四人聊著公司裡的事,不時參雜些八卦。

 

「那個…不知道老師有沒聽說有一個員工叫做…Krystal的?」Capel終於還是耐不住性子的問了。

 

「恩,怎麼了啊?」Victoria沒打算否認。

 

「沒有…就只是想知道老師對這員工的印象如何?」

 

「就只是個組長,我哪有什麼印象。」

 

Victoria裝作若無其事,Aron的眼神卻冷了下來。

 

 

 

 

Victoria與徒弟聚餐的同時,鄭秀晶正在進行拍攝。

 

這次難得與國際名模合作,說什麼都要做好。

 

她站在攝影師後方,看著Milanda擺姿勢,越來越欣賞這個韓美混血的模特兒。

 

Milanda敬業的態度比很多名不見經傳的小模特兒好太多了,提早半個小時到攝影棚,對工作人員也很友善,是個配得上名模稱號的模特兒。

 

一進入休息時間,鄭秀晶就上前跟Milanda說下一組照片的概念。

 

「等一下妳的肢體就稍微誇張一點,因為主題是野性…」

 

「等等。」

 

Milanda突然將手搭上鄭秀晶的肩膀,鄭秀晶對這突然縮短的距離有些緊張。

 

「我的鞋子掉了,我穿回去。」

 

Milanda開口才知道原來她是想穿鞋才會靠著鄭秀晶。

 

Krys,妳身上有一股香味,是哪一款香水?」Milanda問。

 

「香水?我沒用香水,可能是其他東西的香味吧。」

 

「妳沒用香水?真的?」

 

Milanda說著說著就湊過來聞,鄭秀晶想避開又怕Milanda覺得自己太大驚小怪。

 

「好像真的不是香水…但是很好聞…」

 

「謝謝妳的誇獎…時間差不多了,妳該補妝了。」

 

鄭秀晶退離Milanda好幾步,Milanda當然感覺得到鄭秀晶的刻意疏遠,但也沒太大反應,看了鄭秀晶一眼就進化妝間。

 

終於結束拍攝工作後,鄭秀晶與組員要一同聚餐,沒想到Milanda要求加入。

 

Milanda?我們可是要去一般的餐廳,妳真的想去?」鄭秀晶不敢置信的問。

 

眼前這位可是世界名模,願意去一般的美式餐廳嗎?

 

Milanda撥了下染得光亮的褐髮,欣然點頭…

 

「當然,我要去。」

 

於是,一行人前往附近的美式餐廳,鄭秀晶為了保護模特兒,特別將Milanda安排到自己旁邊的位子。

 

大夥兒點了滿桌的漢堡與薯條,鄭秀晶原本以為Milanda會面有難色,沒想到Milanda很隨興的跟著大夥兒一起吃起漢堡,還大口喝著可樂。

 

「怎麼了?」Milanda感覺到鄭秀晶詫異的目光。

 

「沒有…我以為妳會怕胖…」

 

「胖也是明天的事,Krys,快吃吧。」

 

Milanda拿起啤酒與鄭秀晶碰瓶,泡沫都沾上鄭秀晶的手。

 

這場聚餐到了快十二點才結束,Milanda似乎不勝酒力,頭靠在鄭秀晶的肩上睡著了,鄭秀晶只好攔了輛計程車送Milanda回家。

 

Milanda的住所是個漂亮的白色洋房,周遭還有花園。

 

鄭秀晶攙扶Milanda進屋,將Milanda放到床上就打算離開。

 

但…

 

Milanda拉住了她的手。

 

「我的頭好痛…」Milanda扶著額。

 

「頭痛?」

 

鄭秀晶擔心的坐回床邊,Milanda將頭枕在鄭秀晶的腿上。

 

「聽說按摩會好很多…」Milanda說。

 

「喔…」鄭秀晶聽話的幫忙按摩。

 

Krys…妳看起來好像才二十初歲,對吧?」

 

「恩,我今年二十四歲。」

 

「年輕的女孩真好,好有活力…」

 

「哪有…」

 

Krys…妳身上的味道真的好好聞…是體香吧?」

 

「有嗎?我真的不知道…」

 

「有喔,很香很香…」

 

Milanda撐起身子,在鄭秀晶身上聞啊聞,讓鄭秀晶都害羞得臉紅了。

 

「很香…是少女的味道呢…」

 

突然,Milanda將唇貼在鄭秀晶的臉頰上,鄭秀晶瞬間懵了。

 

然而,臉頰的溫熱逐漸往嘴角漫延,最終攫住了鄭秀晶的雙唇。

 

當唇上有了觸感,鄭秀晶就發覺不對勁,她想退開,卻被Milanda緊緊抱住。

 

不是說醉了嗎?為什麼怎麼推都推不開!

 

「唔…放…放開…」

 

鄭秀晶想將Milanda推開,Milanda卻反而將鄭秀晶壓在身下,甚至將鄭秀晶的雙手鉗制在兩旁。

 

「都來了…不做點事再走?」

 

Milanda…放開我…」

 

Milanda坐在鄭秀晶的腰上,她脫去自己的上衣,鄭秀晶趕緊轉過頭去。

 

「不看?妳這個小女孩真是有趣…」

 

Milanda拉起鄭秀晶的手,並把她的手放到自己的豐盈上,鄭秀晶瞬間臉就脹紅,想要抽回手,Milanda卻將她的手按住。

 

鄭秀晶快要被逼瘋了,她沒想到送人回家竟然是羊入虎口。

 

最後鄭秀晶受不了,大力將Milanda推開,自己則從床上滾下來。

 

Krys…妳推我?」Milanda不敢置信的看著摔在地上的鄭秀晶。

 

Milanda…我…」

 

Milanda似乎是被觸怒了,她不等鄭秀晶解釋就破口大罵…

 

「妳以為妳是誰啊?我讓妳上我的床是妳的榮幸,妳他X的還不給我爬過來!」

 

鄭秀晶活那麼大,還沒被人用這種話罵過。

 

既然都被罵了,還是離開比較好。

 

「我要走了。」

 

Milanda見鄭秀晶要離開,又開口大罵…

 

「妳這個小ㄚ頭,年紀輕輕就會耍大牌?妳現在最好乖乖爬到我面前,求我上妳,否則…以後妳絕對不會好過的…」

 

鄭秀晶停下了腳步,Milanda還以為鄭秀晶總算學乖。

 

但下一秒鄭秀晶卻轉身離開。

 

 

 

 

於首爾。

 

今天Blanc & Eclare格外慌亂,因為主掌大部分業務的徐理事請了事假。

 

Jessica與申海允在辦公室開會。

 

「在永的母親來首爾了?」申海允問。

 

「是啊,在永的母親一聲不響的就跑到首爾來,把在永嚇死了。」Jessica回答。

 

「所以在永現在在陪他母親?」

 

「是啊,他請一天事假,不過公司真的沒有在永不行,妳看,才一個上午公司就亂成一團。」

 

申海允自然不喜歡聽Jessica說這種缺了徐在永不行的話,想喝茶掩飾自己的尷尬,卻發現茶杯在左手邊,只好伸出右手來拿。

 

Jessica自然看到申海允的不方便…

 

「海允…妳的手…還好嗎?」

 

「還可以。」

 

「現在還在復原期,盡量別用到左手。」Jessica叮嚀。

 

「我會注意的,對了…秀妍,妳晚上有空嗎?」

 

「我要陪在永的母親吃飯。」

 

「陪在永母親吃飯?為什麼?」申海允睜大雙眼。

 

Jessica嘆了口氣後說…

 

「其實…在永的母親一直誤以為我跟在永在一起,但我跟在永也沒打算戳破這個謊言,在永是家裡的獨子,他父母對他的婚事又很在意,讓在永也很困擾…所以…就想說裝下去…」

 

「所以妳是假裝在永的女友跟他母親吃飯?」

 

「恩。」Jessica無奈的點頭。

 

「可是,秀妍,妳能裝多久呢?而且這對在永跟他家人來說是好事嗎?」

 

「我這樣做只是想幫在永。」

 

「可是…秀妍…妳不愛他,也不打算嫁給他,這樣裝下去,也只是讓在永跟他的母親有錯覺罷了,妳真的覺得妳這樣做是在幫在永嗎?」

 

「我…」

 

這時,徐在永打電話來,Jessica接起。

 

「好…那間餐廳我知道,我會準時到的…不用說抱歉,應該的…恩…」

 

申海允聽內容就知道是跟徐在永講電話,於是不等Jessica講完電話就離開辦公室。

 

 

 

 

下班後,Jessica前往與徐在永約定的餐廳。

 

一進包廂,徐在永的母親就笑咪咪的走過來,握住了Jessica的手。

 

「秀妍啊,好久不見。」

 

「伯母好久不見。」

 

三人就座後,餐點陸續上桌,徐在永母親始終握著Jessica的手談天說地,一旁的徐在永也加入談話,企圖營造和樂融融的氣氛。

 

這齣劇,正在上演。

 

等這頓飯吃得差不多了,徐在永的母親才說出這次的來意…

 

「秀妍啊…我們家在永都三十好幾了…不能再拖了…」

 

「伯母…」Jessica沒想到話題會突然被扯向婚事。

 

「秀妍,妳對我們在永有哪裡不滿嗎?」

 

「沒有!」Jessica急忙否認。

 

「那怎麼還不嫁給他?在永雖然沒有妳那麼有錢有權,但是他很乖,不會亂來的,秀妍啊…我跟在永他爸都老了,真的不能等了,能不能讓我們兩個老人早日抱孫?」

 

Jessica聽到「抱孫」兩個字,臉色就僵住了。

 

徐在永更是差點暈倒,他沒想到母親那麼口不擇言,趕緊要母親別說了。

 

「在永你別攔我!秀妍,在永都三十好幾了!再不結婚像話嗎?」

 

「媽!妳喝茶!喝茶!」

 

徐在永用茶水堵住母親的嘴,但氣氛還是尷尬的可以。

 

所以趁母親去洗手間時,徐在永趕緊陪罪…

 

「秀妍…不好意思…還要麻煩妳演這場戲…」

 

「沒關係,只是…你母親真的很著急你的婚事。」

 

「唉呦,這種事急不得的。」

 

徐在永雖然說的淡然,但Jessica還是看得到徐在永眼神裡的一絲盼望。

 

他還在等著我的回應…

 

等著那根本不可能的回應…

 

Jessica終於體會到申海允所說的話,她這樣假扮是徐在永的女友,對徐在永來說真的不是件好事。

 

她給的只是個美夢,夢再真,終究還是夢。

 

Jessica知道自己從未陷入夢中,但徐在永呢?

 

會不會已經沉溺太久,都忘了真實與虛幻的差別?

 

Jessica知道再拖下去…

 

對自己與徐在永都不是好事…

 

 

 

 

今天的Victoria特別嘴饞,想找個跑腿的。

 

於是一大早就叫來鄭秀晶,沒想到鄭秀晶今天一身皮衣皮裙,還畫了眼妝,瞬間從少女變熟女。

 

Krys,怎麼突然打扮得那麼成熟?」Victoria嚇了一跳。

 

「這樣看起來就不像小孩子了吧?」鄭秀晶反問。

 

「怎麼…被誰刺激了?聽說…昨天妳送Milanda回家?」Victoria問話時,嘴角彎起莫名的弧度。

 

「恩。」鄭秀晶不打算多作回應。

 

「有沒有…跟她深入的交流?」Victoria刻意在「深入」兩個字加重語氣。

 

「沒有。」鄭秀晶斬釘截鐵的否認。

 

「沒有?唉…可惜了…果然年輕不懂事啊…」Victoria一臉失望。

 

「主編,你的話是什麼意思?」

 

Milanda是著名的在床上建立人脈的名模,沒想到妳竟然放過這個機會…唉…我的天…那麼好的機會…」

 

「所以…主編…妳是故意把這個案子給我的?」

 

「當然啊,Milanda最喜歡妳這種年輕女孩了,本來想幫妳們搭關係的,沒想到妳卻搞砸了。」

 

「可是主編妳怎麼能夠肯定我願意呢?」

 

「拜託…在我們這個圈子,性向是重點嗎?大家不都只是看美麗的皮囊?」

 

鄭秀晶沒想到這個火坑竟然是Victoria安排的,不過…

 

既然Milanda是床上人脈…

 

那…

 

「主編妳有跟Milanda…」

 

Victoria將食指擺在唇上,冷著臉說…

 

「噓…好奇可以殺死一隻貓…懂嗎?」

 

「喔…」鄭秀晶沒再說話。

 

 

 

 

三天後,徐在永的母親終於要回慶州。

 

一大清早,兩人就送徐在永母親到高鐵站,徐母在臨走前還握著Jessica的手,苦口婆心的說要趕快結婚。

 

直到看著徐母所坐的列車從眼前駛離,Jessica才鬆了口氣。

 

送走母親後,徐在永就開車送Jessica回公司。

 

而在公司裡,申海允坐在辦公桌前,雙眼則望向角落發呆。

 

徐在永與Jessica在這三天幾乎形影不離,兩人甚至還要在徐在永母親面前故作親暱,這都讓申海允很吃味。

 

但…所有的憤怒都不能表現出來…

 

因為…現在的她跟Jessica只是上下屬關係…

 

過往的友誼通通都被註銷了…

 

現在的她與Jessica之間,只剩空白…

 

想到這裡,申海允忍不住笑了,但這個笑沒有一絲笑意,反而充滿苦澀。

 

申海允看著眼前的水杯,她試著要用左手拿起。

 

她用盡力氣握住了水杯,正要往上托,左手卻突然無力。

 

水杯正要落下時…

 

有人接住了。

 

申海允抬頭一望,Jessica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她的身旁。

 

「秀妍?」

 

「想喝水?我喂妳。」

 

「不…不用了…我用右手拿就可以。」申海允羞紅了臉。

 

Jessica按住申海允伸來的右手,然後說…

 

「海允,以後…我當妳的左手…」

 

Jessica以為自己的承諾可以讓申海允不那麼氣餒,申海允的表情卻變得憤怒。

 

「秀妍…我不希望妳把我當作有殘缺的人…妳不要對我太好…」

 

「海允…我沒有把妳看作有殘缺…」

 

「那就讓我自己來,我可以的。」

 

申海允握住水杯,努力將水杯往嘴邊送,但水杯還是在半空中摔落。

 

水…灑了一地…

 

Jessica想蹲下去幫忙清理,申海允拉住了她。

 

「秀妍,我自己會清理。」

 

「可是…」

 

「秀妍…妳就是這點不好…就像妳對在永那樣…妳對朋友太好了…才會讓我們對妳有太多妄想…誤以為妳心裡有我們…」

 

「海允,我心裡當然有你們,你們是我的朋友…我…」

 

「秀妍…我跟在永要的,比妳想像的還要多太多了。」

 

申海允的話讓Jessica的話梗在喉中。

 

「秀妍…我說的那個心底…是那個女孩曾經到過的地方…什麼時候…那裡才會清空…讓別人進駐?」

 

Jessica沉默了。

 

「所以…是不會有那一天了?」申海允苦笑的問。

 

「海允…我也想清空…但是…很難…」

 

申海允搖頭…

 

「秀妍,是妳自己把門關上,把那女孩鎖在妳心底的。」

 

申海允的話點醒了Jessica一直以來的疑問。

 

原來…

 

是我把自己困死在過去…

 

是我放不下小鬼,所以…回憶不放過我…

 

申海允抬頭看著Jessica黯然的神色,知道Jessica還困在過去的回憶裡。

 

她還愛著那個女孩…

 

但…

 

 

 

 

「秀妍…妳不開門…沒有人能夠快樂的…」

 

 

 

 

 

=============================

恩...就是靈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