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5se9yPUzV1rvkw8jo1_1280

 

 

  

 

 

CH45

 

 

負心

 

負心

 

負的是誰的心?

 

 

當一條紅繩繫上的是三人時

 

剪斷任何一端都是負心

 

拋棄了任何一人

 

都會傷心

 

 

 

早上十點

 

某雜誌公司舉辦了一場記者招待會

 

雜誌社的社長親自出面澄清krystalk-star社長的緋聞

 

並鞠躬道歉

 

現場架滿了攝影機

 

閃光燈不斷亮起

 

而在雜誌社社長鞠躬的同時

 

侑莉坐在自己辦公室裡的沙發上

 

手裡握著熱騰騰的咖啡

 

她在等待

 

等待泰妍來找她

 

儘管雜誌社已經出面澄清

 

但照片已經送到泰妍那裡去

 

侑莉知道事情已經無法隱瞞下去了

 

接下來該發生的

 

也無法避免

 

終於

 

助理走了進來

 

「社長…」

 

「泰妍來了嗎?」

 

侑莉將咖啡放在桌上

 

抬頭看向助理

 

「不是,是…victoria小姐…」

 

侑莉挑了一下眉

 

「讓她進來吧,也該談談了。」

 

於是幾分鐘後

 

侑莉就看到宋茜往她的方向走來

 

宋茜先是向侑莉微微鞠躬

 

然後坐在侑莉對面

 

「要喝茶還是咖啡?我請助理去弄。」侑莉問。

 

「不用了…我今天來…是有重要事情要談…」

 

「恩,好吧。」

 

侑莉向助理使了一下眼色

 

助理就離開辦公室

 

剩下侑莉與宋茜兩人

 

「妳是要來談秀晶的事,對吧。」

 

侑莉將身子坐正

 

她的雙手交握

 

目光直視宋茜的雙瞳

 

「是。」宋茜點頭。

 

「妳應該很清楚,雜誌上說的…都是真的。」

 

侑莉說出這句話時

 

宋茜的嘴角抽了一下

 

眼眶也逐漸泛紅

 

「我知道這樣說很殘忍,但是,我還是必須說,我並不後悔介入你們,甚至可以說,我打算拆散你們。」

 

「社長,可以先聽我說嗎…」

 

宋茜終於出聲

 

但聲音也變得嘶啞

 

「好,妳先說。」侑莉說。

 

宋茜抿了一下唇

 

她強忍住想哭的情緒

 

一字一句的說…

 

「社長,如果當初我跟秀晶在一起的事冒犯了妳,我願意道歉,我只求妳…放過秀晶…」

 

「放過?妳覺得我是在懲罰妳?」侑莉皺著眉問。

 

「社長…聽別人說…妳已經有了很好的對象,秀晶只是個剛成年的女孩,不值得妳留戀…」

 

「宋茜…我並沒有任何要懲罰你們的意思,我會接近秀晶,就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原因…我喜歡她,就那麼簡單。」

 

宋茜低下了頭

 

但侑莉還是看得到一滴滴淚珠從宋茜的臉上掉落

 

侑莉心裡其實也有一絲愧疚

 

但侑莉卻無法心軟

 

因為此刻面對的是愛情

 

最無法講理的事

 

「為什麼?」

 

宋茜抬起頭

 

她帶著質疑與恨意的看向侑莉

 

這是第一次侑莉感覺到宋茜的敵意

 

「什麼為什麼?」侑莉反問。

 

「為什麼會喜歡秀晶?妳認識秀晶的時間比我還早,如果喜歡…當初早就應該喜歡上了,為什麼現在才…」

 

宋茜說不下去了

 

她緊咬著下唇

 

「說到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疑惑過…我從秀晶還只是個國小生的時候就認識了,那時候的她,真的跟現在好不同…其實,當初接近秀晶的時候,我剛結束一段戀情,那時的我很痛苦,所以…我以為我只是在找一個替代品,替代我心裡的那個人…但是,很快的…我就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侑莉看向宋茜

 

先是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

 

「我覺得…我像是在談一場真正的戀愛,沒有以往的苦痛與陰霾,就真的像是一般人一樣的那種戀愛…我想照顧秀晶,想對她好,而每次對她好後,我都會希望下次能對她更好一些,這種我從未經歷的幸福感,只有秀晶能夠給我,所以…我不可能讓步。」

 

「社長,妳怎麼知道…妳感覺到的幸福…秀晶也感受到了呢?」宋茜質問。

 

侑莉卻笑了

 

她伸出手指向宋茜

 

「宋茜…其實這個問題,妳可以去問秀晶的,但妳卻選擇來問我,妳應該心裡也很害怕秀晶的答案,對吧?」

 

「不是的!秀晶愛我,我知道秀晶愛我!」

 

宋茜不斷搥打著自己的胸膛

 

像是要用疼痛來證明秀晶對她的愛

 

「對,她愛妳,但不代表,她只愛妳。」

 

侑莉上前抓住宋茜的手

 

強迫宋茜看向她

 

「我才是能讓秀晶幸福的人,我能給她愛情,給她想要的前程,重要的是,她也愛我,這樣…還不夠讓妳死心嗎?」

 

「不!」

 

宋茜甩開侑莉的手

 

崩潰的掩著臉啜泣

 

侑莉看著宋茜顫抖的身體不斷瑟縮

 

她知道她說的話將宋茜的心擊潰了

 

但她也只能輕聲的嘆了一口氣

 

然後默默的離開

 


 

而在侑莉離開辦公室的同時

 

Jessica正走出機場

 

馬上就一輛轎車停在她面前

 

車窗緩緩搖下

 

Jessica看到是那人才坐上車

 

「對不起,那麼突然就讓妳回來。」那人說。

 

「算了…自己妹妹闖禍,總要來處理吧,不過…泰妍,妳昨天晚上說的都是真的?秀晶…真的跟權侑莉在一起了?」

 

「恩,有照片,妳要看嗎?」

 

泰妍將一包牛皮紙袋放到jessica懷裡

 

Jessica先是聳了聳肩

 

然後將照片拿出來

 

看完照片後

 

Jessica就止不住的搖頭

 

「泰妍,對不起,我沒有管好我妹妹…」jessica低聲說。

 

泰妍沒有說話

 

只是嘴角的苦澀更濃了

 

「不過…妳也沒有管好權侑莉,我敢說,一定是權侑莉主動靠近秀晶,秀晶還是個小孩子,不像我們這些大人心思複雜,權侑莉只要用些手段,秀晶難免會被迷惑。」

 

泰妍卻搖頭

 

「秀妍,我沒有管好侑莉是我的錯,但…妳也不能用年齡當作藉口,幫秀晶脫罪,秀晶並不是小孩子,她成年了,她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可是泰妍…」

 

「秀妍,我們就別在這個話題上打轉,這是我請妳回來,是希望妳能勸秀晶,讓她離開侑莉,妳我都有共識,不希望秀晶與侑莉繼續糾纏下去,我會幫妳,那也希望妳能多幫我。」

 

「我當然會幫妳,我不希望秀晶步小賢的後塵。」Jessica說。

 

「妳…知道當年小賢跟侑莉的事了?」泰妍問。

 

「我跟美英oni本來很熟…妳知道的…」Jessica不打算再說下去。

 

「說的也是,那就麻煩妳了,侑莉那裡我去處理,妳就負責勸勸秀晶,也可以把victoria找來一起勸,總之,不要讓秀晶跟侑莉見面了。」

 

Jessica看著泰妍著急的神情

 

她先是淡淡一笑

 

然後說

 

「泰妍,硬要抓住一個不愛妳的人,不會累嗎?」

 

泰妍愣住了

 

她有些不知該怎麼回答

 

「當初,我知道妳不愛我,所以我馬上就決定離開妳,現在我對我當初的決定一點都不後悔,但…泰妍,妳呢?還要守著不愛自己的人多久呢?妳連秀晶都防不了,那之後權侑莉如果又有女人了呢,妳難道要防一輩子嗎?」

 

泰妍沒有說話

 

她將視線拋向窗外

 

Jessica知道泰妍不想談這件事

 

於是也不想再提

 

兩人之間瀰漫著沉默

 

直到車子抵達jessica的家

 

「泰妍,我說的話妳好好想想,我先下車了。」

 

Jessica關上車門

 

她開了大門後

 

一走進客廳就看到秀晶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姊?妳怎麼回來了」

 

秀晶嚇的站起身來

 

jessica先是將包包扔在沙發上

 

然後拿起轉台器將電視關了

 

「當然是談妳的事。」jessica說。

 

「姊,妳是說那荒唐的緋聞嗎?那是假的,妳也知道那些雜誌社喜歡亂寫,現在雜誌社正在澄清這件緋聞,我打開給妳看好不好。」

 

秀晶想拿轉台器

 

卻被jessica按住

 

「秀晶,我都知道了。」

 

秀晶聽了jessica的話

 

她就將手收回

 

坐回沙發上

 

然後就拿起一旁的抱枕抱在懷裡

 

「所以…妳是回來罵我的?」秀晶語氣帶著悶悶不樂。

 

「妳也知道妳錯了?該罵妳的人是宋茜,不是我。」

 

Jessica坐到秀晶身旁

 

捏了一下秀晶的臉

 

讓秀晶痛的叫了一聲

 

「跟宋茜道歉了沒?」jessica問。

 

「什麼道歉不道歉的…茜…沒有跟我談這件事…她說她相信我…」

 

「是嗎?秀晶,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在做什麼…那是權侑莉,妳我一輩子惹不起的人,妳要是知道她之前把她喜歡的人害的多慘,妳就會知道要害怕了,不過我還真不懂,權侑莉為什麼會對妳起了興趣,妳留在這裡太危險了,我已經訂好機票,我要帶妳去日本,妳趕快去收拾行李。」

 

Jessica催促的拍了一下秀晶的屁股

 

但秀晶沒有動身

 

反而是一臉凝重的看向jessica

 

「姊…她對我很好,她不是妳說的那種人。」

 

「妳說什麼?妳是說權侑莉?」

 

「我不想離開這裡。」秀晶說。

 

「秀晶…妳瘋了嗎?妳還幫權侑莉辯護?她當初差點害死妳跟宋茜妳忘了嗎?」

 

「我記得,可是她也道過歉了。」

 

「所以妳說這些話是想要告訴我什麼?告訴我妳喜歡權侑莉?秀晶,不要被她迷惑住了,她交過的女友多到數不完,她比妳想像中的還要複雜太多了。」

 

Jessica緊握著秀晶的雙臂

 

她多希望秀晶能夠趕緊清醒

 

「可是…姊,她對我真的很好,她…」

 

「秀晶,妳現在趕快去收拾行李,我們趕緊離開這裡。」

 

「姊,我不想走。」

 

「鄭秀晶,妳不聽我的話了嗎?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在做什麼嗎?!」

 

「妳有女友,權侑莉也有女友,你們是在彼此都有女友的狀態下交往,這叫外遇,何況權侑莉的女人是金泰妍,泰妍沒有整死妳就算是對妳很好了,秀晶,妳跟權侑莉是在做錯的事,現在就必須回頭。」

 

「可是…姊…她只有我…」

 

Jessica給了秀晶一巴掌

 

這是她第一次打秀晶

 

她多希望這巴掌能夠將秀晶打醒

 

「秀晶…宋茜也只有妳…」

 

「我…」

 

Jessica拉住秀晶的手

 

將秀晶推進秀晶的臥室

 

「我給妳十分鐘收拾,收拾完馬上跟我離開。」

 

Jessica說完話後

 

就將手探進秀晶的口袋裡

 

將秀晶的手機拿走

 

「我會幫妳跟宋茜報平安的。」

 

Jessica說完這句

 

就關上了臥房的門

 

 

 

中午

 

於弘大附屬醫院

 

美英剛結束產檢

 

走出診療間時

 

徐珠賢的母親就走了過來

 

「情況怎麼樣?」

 

「寶寶很健康。」美英笑著說。

 

「真的,那就太好了。」

 

「媽,以後我可以自己過來的,公司還有許多事要忙…」

 

「公司的事還有很多人可以解決,不一定需要我,而且比起公司,陪妳產檢讓我高興多了。」

 

「謝謝媽。」

 

「謝什麼,我們都是一家人,沒什麼好謝的,不過…」

 

徐珠賢母親停下了腳步

 

美英於是看了過去

 

「媽,發生什麼事了嗎?」美英問。

 

「就有一件事想麻煩妳幫忙。」徐珠賢母親說。

 

「媽就儘管說吧,我一定會幫忙的。」

 

「那個…妳知道那個電影明星nicole吧?」

 

「恩,我知道,上次還在餐廳見到過。」

 

「喔,見過啊,那更好,最近nicole頻頻跟cm接觸,好像不打算跟我們公司續約,要跳槽到cm去,這件事讓我們很著急,畢竟允兒離開公司後,nicole是我們公司的主力…上次,我跟nicole聊天時,就聊到了妳懷孕的事,nicole說很想跟妳見一面,我也就答應了,時間就訂在現在,美英啊,就當是幫幫公司,跟nicole關係打好一點,跟nicole吃頓飯吧。」

 

「喔,那當然可以啊。」

 

聽到美英答應了

 

徐珠賢母親高興的握住了美英的手

 

「那就拜託妳了。」

 

於是

 

美英就在徐珠賢母親的帶領下

 

走進了一家餐廳

 

兩人走到最裡面的一間包廂

 

打開門後

 

陸續走了進去

 

「社長。」

 

Nicole看到徐珠賢母親就站起身

 

nicole,我帶美英一起來了。」

 

「兩位請坐。」nicole招呼兩人坐下。

 

美英與徐珠賢的母親正在點菜

 

Nicole看著坐在對面的美英

 

像是要將美英的五官輪廓記住那樣的凝視著

 

而吃飯的氣氛很融洽

 

Nicole感覺的出來徐珠賢母親刻意的討好

 

這讓她心情愉悅了不少

 

而不久後

 

徐珠賢母親接到公司的電話

 

就先離開了

 

此時正好上了甜點

 

Nicole切著眼前的乳酪蛋糕

 

美英則是將蛋糕推的遠遠的

 

「不喜歡乳酪?」nicole問。

 

「最近胃口都不太好,原本喜歡吃的…現在都不喜歡了。」美英語氣惋惜的說。

 

「看來是害喜了,果然懷孕了呢,聽說…妳還有個小孩?」

 

Nicole這突然一問

 

讓美英愣住了

 

過了幾秒後

 

美英才回話

 

「恩,我還有一個三歲的兒子。」

 

「喔,所以妳之前有嫁過人?」nicole再問。

 

「對,我在美國有過一段婚姻。」

 

「所以…妳是拋棄了妳的婚姻,回到了小賢身邊?」

 

Nicole這次的問句

 

美英就沒有回話

 

因為美英聽到了nicole叫徐珠賢「小賢」

 

這稱謂的改變似乎帶著含義

 

Nicole知道美英查覺了她話裡有話

 

於是放下了叉子

 

抬起頭直視美英

 

「妳一定讓小賢很難忘吧,才會讓我就算花了四年的時間待在她身邊…都留不住她的心…」

 

「妳跟小賢在一起過?」美英問。

 

「是啊,我跟小賢從她念大學時就在一起了,是我陪伴她度過了大學的時光…」

 

美英這才知道

 

當初她回韓國後看到牽住徐珠賢的那個女生原來就是nicole

 

只是當年nicole臉上的青澀早已褪去

 

現在的nicole美艷的讓人忘了過往的青春

 

「所以,妳今天是特意找我來說這些的?」美英問。

 

「是啊,我要告訴妳,徐珠賢這個人有多可惡,妳不知道我有多愛她,我花了四年都走不進她的心,我知道她心裡一直有個人,但不知道是誰,直到上次我在餐廳遇見妳,我才知道,她心裡的人是妳,更知道了…她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

 

Nicole說到嘴唇都顫抖

 

美英看的出nicole的心已被傷的徹底

 

她選擇安靜的聽

 

「小賢總說她喜歡我的眼睛,她從來也只看我的眼睛,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我的眼睛像妳,我只是妳的替身。」

 

一滴眼淚從nicole的臉上劃下

 

美英不忍看的閉上雙眼

 

「在我跟小賢在一起的時候,其實我知道她不只跟我在一起,她跟權侑莉過度的依賴對方,她跟jessica更是曖昧的可以,她在每一個人身上索取溫暖,但又常常覺得不夠,而我們這些被他奪走溫暖的人,就只能等到被厭倦了,然後一個個的被拋棄…」

 

Nicole緊抓著桌巾

 

她雙眼瞪向美英

 

「所以我也好恨妳,為什麼妳能夠擁有小賢的心,為什麼因為妳我們全部人都要跟著痛苦,為什麼妳要回來,讓小賢拋棄我?」

 

美英無話可說

 

她只是靜靜的看著nicole

 

Nicole滿臉淚痕

 

氣的連說話都在喘

 

就像是個一無所有的人

 

頹唐的令人心疼

 

「妳真的好可惡…」nicole哽咽的說。

 

「對不起。」

 

美英說完這句

 

就離開了座位

 

她走出包廂

 

即使逐漸遠離包廂

 

美英都彷彿能聽到nicole的哽咽聲

 

美英發現自己除了「對不起」

 

就沒有一句話能夠說出口

 

有時

 

道歉遠好過於解釋

 

美英推開餐廳的門

 

才剛邁出步伐

 

就看到徐珠賢站在自己面前

 

徐珠賢的臉頰微紅

 

呼吸也帶著急促

 

看的出來是奔跑過來的

 

「怎麼來了?」美英問。

 

「媽說nicole跟妳見面了,她有沒有說了什麼?」徐珠賢著急的問。

 

「回家再說吧。」

 

美英握了一下徐珠賢的手

 

然後與徐珠賢坐車回家

 

在回家的路途上

 

徐珠賢十分忐忑不安

 

徐珠賢並沒有向美英清楚交待他們分開這段時間自己的情史

 

僅僅說了侑莉跟她的事

 

這讓徐珠賢有些不安

 

她怕nicole會說出對她不利的事

 

「怎麼在發呆?進門吧。」

 

美英拉起徐珠賢的手

 

兩人一起進屋

 

然後走到二樓的臥室裡

 

門一關上

 

徐珠賢就抱住了美英

 

「老師…妳要相信我…」

 

美英沒有說話

 

只是撫著徐珠賢的背

 

nicole說了什麼?」徐珠賢問。

 

「她說了很多。」

 

「老師,nicole說的…」

 

美英摀住了徐珠賢的嘴

 

不讓徐珠賢繼續說下去

 

「小賢…我們的幸福,真的是犧牲了好多人才得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

 

徐珠賢聽到美英的話就懂了

 

她點點頭

 

「沒有辦法參與妳大學四年的時光,真的很可惜,不過還好,有很愛妳的人陪伴著妳…」

 

徐珠賢握住美英的手

 

貼在臉頰上不斷摩娑

 

「小賢,我什麼都不怕,就怕妳孤單,這樣想想,我真的很自私…」

 

「不,真正自私的是我。」徐珠賢說。

 

徐珠賢抱住美英

 

不斷用手心摩娑著美英的背

 

「妳不在的這四年…發生了很多事,我會一件一件的跟妳說…」

 

「恩。」美英點頭。

 

於是徐珠賢就開始講起了美英缺席那四年發生了哪些事

 

許多事關於nicole

 

也關於侑莉

 

以及jessica

 

美英其實聽了心裡並不好受

 

但她選擇接納

 

並在徐珠賢說的同時給予笑容

 

因為愛情儘管霸道

 

但也同時渴望被愛的人感到幸福

 

 

 

下午一點

 

侑莉發現秀晶的手機怎麼打都打不通

 

於是離開了公司

 

開車到秀晶家

 

而侑莉一下車

 

就看到一人往她走來

 

「泰妍,妳怎麼來了?」侑莉問。

 

「等妳。」泰妍簡短的說。

 

侑莉忍不住看向秀晶的家

 

泰妍知道侑莉在擔心秀晶

 

於是說

 

「秀晶被秀妍帶走了。」

 

「什麼?!」

 

泰妍看到侑莉臉上的驚慌失措

 

心裡頓時抽痛了一次

 

「我們去琴房。」

 

泰妍不等侑莉答應

 

就坐上侑莉的車

 

侑莉於是坐回駕駛座

 

載泰妍到琴房去

 

兩人一走進琴房

 

侑莉就問

 

jessica帶秀晶去哪裡了?」

 

「妳很擔心?」泰妍明知故問。

 

「我…」

 

「妳都不打算跟我解釋什麼?」

 

「照片…妳看到了吧?」侑莉問。

 

「是,我都看到了,是妳寄給我的?」泰妍問。

 

「不是,是具荷拉,她對我還懷恨在心,所以就設了圈套。」

 

「那也是她叫鄭秀晶來勾引妳的?」

 

「不是,是我主動接近秀晶的。」

 

「侑莉…妳是想從秀晶身上得到什麼嗎?我有哪裡做的不夠好嗎?才會讓妳想靠近秀晶…」

 

「不,泰妍,不是妳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我…」

 

「侑莉,別說。」

 

泰妍不讓侑莉繼續說下去

 

她上前握住侑莉的手

 

「這次的事我可以不追究,只要鄭秀晶從此不出現在我面前就可以,我們就像以前那樣好不好?」

 

「泰妍…」

 

「我絕對不會對秀晶使什麼手段,她只是個孩子,我也不想針對她,只要妳承諾以後不跟她來往就可以了。」

 

侑莉凝視著泰妍的臉龐

 

她從泰妍的臉上看到的盡是眷戀

 

「泰妍,妳怎麼可以那麼愛我…怎麼可以…」侑莉說這句話時,表情是悽苦的。

 

「我當然愛妳啊,只要妳願意回頭我一定會原諒妳。」

 

泰妍將侑莉的手放在臉邊

 

讓侑莉的手心貼著臉頰

 

這舉動就像是在討好

 

「可是泰妍,我在秀晶那裡找到的,妳給不了我。」

 

「怎麼會?」泰妍的嘴角扯了一下。

 

「我愛她。」

 

侑莉說這三個字的瞬間

 

她感覺的到泰妍將她的手握的好緊

 

「對不起,泰妍,我們真的只適合當好朋友。」

 

泰妍鬆開握住侑莉的手

 

一滴眼淚在侑莉面前流下

 

「侑莉…妳不會知道…當妳說這些話時,我的心有多痛…」

 

泰妍先是閉上了雙眼

 

讓蓄滿的眼淚流盡

 

再次睜開眼時

 

泰妍的目光已經失去了以往的生氣

 

現在只殘留班班哀傷

 

「那…權社長,我們以後…就不要有任何形式的合作了…」

 

泰妍說完這句後

 

轉身離開了琴房

 

當門關上後

 

侑莉就跌坐在沙發上

 

嘴裡念著…

 

「果真…負心…」

 

 

 

======================================

 

大家有發現守望者其實是「allcp」嗎?

 

所以每一對cp都可能會在某一時段擔綱演出

 

只不過作者本人我是允西親媽

 

所以常給允西較多的戲份

 

由於劇情的安排

 

現在主軸的是侑晶

 

而且擔綱的時間不短

 

導致許多人想念小鹿還有允西的戲份

 

允西的戲份會在侑晶的劇情走完後才會出現

 

所以就請期待允西主線的讀者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