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ca-krystal-cosmopolitan-korea-kpop-idols-2016-photoshoot-01  

 

 

  

 

 

Ep 21. 灰燼

 

 

 

 

夜空中,最閃亮那顆星,名為思念。

 

儘管遠不可及,

 

光芒卻如此明亮,

 

如同回憶裡的那個妳。

 

 

 

 

步入秋季後,首爾的夜風微涼,行人開始穿上了外套或大衣。

 

而在漢江公園,鄭秀妍與李珍基並肩漫步。

 

李珍基侃侃而談今天動的手術,鄭秀妍看似有在聽,心思卻已飄遠。

 

鄭秀妍直到現在都還不懂自己為什麼剛才要在鄭秀晶面前亮出鑽戒,明明已經跟李珍基說好求婚這件事不要跟醫院裡的人說,但為什麼還是對鄭秀晶說了呢?

 

說到底還是心底藏著的那股不甘心,讓她幼稚了一回。

 

當時她聽到鄭秀晶說「我對每個人都很好」,一股前所未有的怒氣掩蓋了她的理智,讓她決定告訴鄭秀晶自己訂婚的事。

 

但這樣做真的有報復到誰嗎?

 

鄭秀晶的笑容還是那麼燦爛,不就代表根本沒放在心上?

 

鄭秀妍啊鄭秀妍…

 

妳傷害的只有妳自己而已…

 

然而,被傷的又豈止一人。

 

儘管到了晚上,延耀醫院依舊人來人往。

 

一身白袍的鄭秀晶靠在主任辦公室門口的牆壁發呆,手裡銜著一封信。

 

那是辭職信。

 

鄭秀晶終究還是潰敗了,她沒有自信能夠坦然面對鄭秀妍,與其每天忍受煎熬,倒不如一刀兩斷,辭職已經是鄭秀晶能想到最好的辦法了。

 

半個小時後,鄭允浩結束夜間看診回到自己的辦公室,被門口的鄭秀晶嚇了一跳…

 

「鄭醫師,妳怎麼會在這裡?」

 

「主任,我有件重要的事想跟您談談。」

 

鄭允浩領鄭秀晶走進辦公室,鄭允浩才剛坐在主任的大位上,鄭秀晶就將辭職信放在他面前,辭職信三個大字讓鄭允浩的臉色沉了下來。

 

「主任,我想辭職。」

 

「理由是?」鄭允浩抬頭看向鄭秀晶。

 

「我能力不足…沒有資格擔任貴院的醫師…」鄭秀晶始終低著頭。

 

「鄭醫師,如果妳能力不足…那我們醫院就沒有誰能力足的了…告訴我,妳想辭職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我…我能力不足…」

 

鄭允浩明顯不接受鄭秀晶的說詞,他交握起雙手放在桌面…

 

「鄭醫師…別再說這種沒人相信的理由了…妳老實說,是不是因為之前我沒有問過妳的意見,就將妳轉給鄭秀妍醫師當助手,所以妳心生不滿?」

 

「不是的…跟那件事無關…」

 

鄭允浩沒理會鄭秀晶的話,自顧自的說下去…

 

「奇怪了…你們後來不是相處得不錯嗎…女孩子之間的相處我真的不懂…」

 

鄭允浩把辭呈收進抽屜…

 

「鄭醫師,妳的辭呈我是不會批准的,我知道妳可能是壓力太大,我會讓總醫師幫妳多排幾天假,也會把妳調給其他醫師,如果妳一個月後還覺得待不下去,我會批准的。」

 

雖然主任沒有批准辭職信,但聽到能轉到其他醫師門下,鄭秀晶多少鬆了口氣…

 

「是…謝謝主任。」

 

鄭秀晶離開主任辦公室時,剛好碰到沈昌珉。

 

「秀晶?妳來這裡幹嘛?」沈昌珉有些意外會在這裡看到鄭秀晶。

 

「跟主任談工作的事。」鄭秀晶含糊其辭。

 

「工作?」

 

「嗯…我先走了…」

 

鄭秀晶向沈昌珉鞠躬就快步離去,這樣的態度反而讓沈昌珉更加疑惑,所以沈昌珉走進辦公室,劈頭就問鄭允浩…

 

「允浩…你跟秀晶是談什麼事啊?」

 

鄭允浩已經脫下白袍,換上了西裝外套…

 

「唉…說到這個我就頭痛…我們科的住院醫師已經短缺了…鄭醫師要是辭職人手會嚴重不足啊…」

 

「秀晶要辭職!?」

 

鄭允浩提起公事包,走到沈昌珉面前…

 

「是啊,她說自己能力不足想辭職,這種理由你能信嗎?我是不信啦。」

 

「秀晶怎麼可能會能力不足…但是…她怎麼會毫無徵兆的就想辭職…」

 

「我是覺得跟新來的鄭秀妍醫師有關,但你也知道那位鄭醫師的背景驚人,我當然不敢去問她…只能…把鄭醫師調給其他醫師了…」

 

「那不如給我吧,李醫師是鄭醫師的男友也不方便,最理想的對象就只有我啊。」沈昌珉馬上毛遂自薦。

 

「很少看你那麼積極…果然傳言是真的?你真的在追求鄭醫師?」鄭允浩問。

 

「對,我就是想追求她。」

 

沈昌珉搭上鄭允浩的肩…

 

「你就當幫幫老同學,把鄭醫師調給我吧。」

 

「好…好…我就幫你這次。」

 

 

 

 

隔天一早,鄭秀妍一身手術服的站在流理台前洗手,用刷子將指縫刷洗乾淨。

 

此刻她的心十分忐忑,因為等一下會在手術室遇到鄭秀晶,她不知道該怎麼跟鄭秀晶相處。

 

而她一走進手術室,雙眼就不自覺的找尋鄭秀晶,卻發現站在第一助手位置是…

 

「金醫師?」

 

金基範向鄭秀妍鞠躬…

 

「教授,今後由我擔任您的助手,請多多指教。」

 

「鄭醫師呢?」鄭秀妍皺起了眉。

 

「教授…等手術後我再向您說明。」

 

「好吧…」

 

這突然的變動,讓鄭秀妍在動手術的過程中心神不寧,好多臆測湧上心頭,要不是強迫自己冷靜下來,鄭秀妍根本沒辦法專心開刀。

 

而當手術結束後,鄭秀妍走出手術室就拉著金基範問…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是你擔任我的助手?」

 

「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我也是今天一大早才接受到主任的通知…」

 

「主任…好…我去找主任。」

 

鄭秀妍扯掉口罩,打算直接去找鄭允浩,卻被金基範叫住…

 

「等等,教授,主任今天一早就飛瑞典參加國際學術會議了,一個禮拜後才回來。」

 

「什麼?一個禮拜…那你知道鄭醫師現在是擔任誰的助手嗎?」

 

金基範搔了搔頭後說…

 

「應該是沈醫師吧…」

 

鄭秀妍一聽到是沈昌珉,臉色瞬間變得鐵青,她換回白袍就去找沈昌珉,卻剛好遇到沈昌珉的看診時間,短時間內沒辦法去找沈昌珉。

 

種種不順利讓鄭秀妍鬱悶極了,她呆站在看診的等候區,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往哪走。

 

剛好經過的李珍基看到鄭秀妍一臉茫然的站在那兒,就走了過去…

 

「秀妍?怎麼了?」

 

鄭秀妍發現是李珍基走來,就勉強打起精神…

 

oppa…我的助手被換掉了…」

 

「妳說秀晶被換了?」

 

「主任把秀晶換給沈醫師了,他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換掉我的助手…怎麼能夠這樣…」

 

「竟然有這樣的事…但主任出國去了…現在誰擔任妳的助手?金醫師嗎?」

 

「嗯…oppa…你有看到秀晶嗎?我找不到她…」

 

「荷拉跟我說秀晶今天身體不舒服,所以在家休息一天。」

 

「喔…這樣啊…」

 

一聽到鄭秀晶不在醫院,鄭秀妍就成了洩了氣的皮球,連雙肩都垂了下來。

 

「那我就先回辦公室…」鄭秀妍嘆口氣後就轉身離去。

 

李珍基看著鄭秀妍頹然的背影,替鄭秀妍感到擔心卻又不知道擔心的原因何在。

 

 

 

 

今天一整天鄭秀晶都待在家,三餐都沒吃,像隻縮頭烏龜,將自己裹在棉被裡,把外界的一切都屏除在外。

 

這次她是真的受傷了,痛得遍體麟傷。

 

昨晚鄭秀妍所說的、所做的一切,都徹底擊潰鄭秀晶。

 

鄭秀晶現在無法面對鄭秀妍,哪怕只是想起,心都像被撕裂開來那樣痛苦。

 

所以,此刻的她只想躲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了,就算不當醫生也沒有關係。

 

反正…

 

醫生也是鄭秀妍的夢想…

 

這時,手機響起,鄭秀晶從棉被裡鑽出來,抓起床頭櫃上的手機。

 

然而,是鄭秀妍打來的。

 

鄭秀晶看了一眼就把電話掛了,扔回床頭櫃。

 

但才剛剛掛斷,鄭秀妍就又打來了,來來回回連打了好幾通,鄭秀晶只好關機。

 

鄭秀晶知道鄭秀妍是為了換助手的事來找她,但現在的她還沒有做好面對鄭秀妍的心理準備。

 

所以…

 

再等等吧…

 

等我的心麻木…

 

今夜比昨夜的氣溫更低,鄭秀妍穿了風衣仍覺得冷,她站在公寓的大門前,時不時打給鄭秀晶,但都只聽到對方關機的語音。

 

過了將近一個小時,鄭秀晶都以為鄭秀妍已經走了,門口的電話卻響了。

 

鄭秀晶離開被窩去接電話,是管理員打來的…

 

「鄭小姐妳好,我是門口的管理員,剛剛看到一位也是姓鄭的小姐在外頭等妳…因為外頭的風真的很冷…我就讓她到妳家門口了,妳開門就能見到。」

 

「好…謝謝…」鄭秀晶剛剛道謝,門鈴就響起。

 

鄭秀晶一手搭在門把上,做了好幾個深呼吸才打開門。

 

鄭秀妍一身黑色風衣跟黑色牛仔褲,她的嘴唇略微蒼白,看來是受凍了。

 

「教授…請進。」鄭秀晶往後一讓,鄭秀妍就走進屋內。

 

鄭秀晶一關上門,就聽到鄭秀妍的聲音…

 

「妳知道妳被調給沈醫師了嗎?」

 

「知道…」

 

鄭秀妍凍得忍不住搓著雙手,看向鄭秀晶的眼神卻帶著一股暖意…

 

「妳是自願的…還是被迫的?如果是被迫的…我會想辦法把妳調回來…」

 

「我是自願的。」

 

鄭秀晶此言一出,鄭秀妍的目光閃過一絲慌張。

 

「是我對妳不夠好嗎?還是…我做了什麼事讓妳感到不舒服?」

 

「沒有…教授所做的一切都很好…是我…」

 

鄭秀晶話還沒說完,就被鄭秀妍打斷…

 

「那為什麼自願調給沈醫師?跟著我不好嗎?」

 

鄭秀妍似乎是被鄭秀晶的話激怒了,激動的握住鄭秀晶的雙肩…

 

「我們好不容易才能夠和平相處…為什麼又變成這樣?我哪裡做的不好,妳可以告訴我啊…」

 

面對鄭秀妍的疑問,鄭秀晶始終不敢直視鄭秀妍,她知道看了就會心軟…

 

「我只是很羨慕教授跟李醫師那麼幸福…也想要早點找到好的姻緣…沈醫師一向對我很好…所以我想…」

 

鄭秀晶閉上眼睛,咬著牙說…

 

「我想…跟他有多一點的時間相處…這樣才知道我跟他合不合適…教授…這點忙…您可以幫吧?」

 

對上鄭秀晶的笑容,鄭秀妍一時之間竟然沒有辦法回應。

 

也是在這一刻,鄭秀妍才知道,真正的冷,是心冷。

 

「可以…當然可以…」

 

鄭秀妍邊說邊往後退,此刻她難堪的只想找洞鑽…

 

「既然…這是妳的意願…那我知道了…我就先走了…」

 

「教授…要不要喝點茶?剛剛著涼了吧?」

 

「不用…我沒事…」

 

鄭秀妍幾乎是落荒而逃,她離開大樓後,獨自在車上待了好久。

 

她覺得自己的心就像被蟲啃食,一陣一陣的抽痛,卻也一點一點的空掉了。

 

而鄭秀晶在送走鄭秀妍後,就坐在地板上發呆,不斷喃喃自語…

 

「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慢慢好起來的…」

 

 

 

 

那天以後,鄭秀晶每天都跟在沈昌珉身邊學習。

 

沈昌珉是個嚴師,並不會因為愛慕鄭秀晶而有差別待遇,鄭秀晶也熱於接受沈昌珉的嚴厲指導,因為這讓她變得格外忙碌,忙碌到連那個人都能忘了。

 

但她能忘,鄭秀妍卻不能忘。

 

鄭秀妍每天都會特地經過住院醫師辦公室外的那條走廊,期待能有個巧遇,但等到的都是一次次的錯過。

 

這天,鄭秀妍又來到住院醫師辦公室,卻是有真正的理由。

 

她在辦公室外的走廊不斷演練等下要跟鄭秀晶談的事情…

 

「昭賢的奶奶明天就要離院了…要不要來看看昭賢?不對…還是換個說法…」

 

具荷拉剛好回到辦公室,就看到鄭秀妍在門口徘迴…

 

「秀妍,妳找誰?」

 

「喔…沒有…那個…鄭醫師在嗎?」

 

「她應該是陪沈醫師巡房吧,找她有什麼事嗎?我可以幫忙傳話。」

 

「不用了…我之後再跟她說…」

 

鄭秀妍擺了擺手就快步離去,具荷拉只是挑了下眉就回辦公室。

 

如具荷拉所說,鄭秀晶的確是跟著沈昌珉巡房,跟在沈昌珉後面記錄病歷。

 

看著沈昌珉對病人詳細說明醫囑,鄭秀晶腦海突然湧現一直想要遺忘的那個人。

 

那個過份溫柔的人…

 

「來,給妳。」

 

沈昌珉遞給鄭秀晶一瓶咖啡。

 

「謝謝教授。」

 

「妳最近精神不太好…失眠?」

 

「嗯…」鄭秀晶拉開瓶蓋,喝了一大口咖啡。

 

「我知道妳這個階段很辛苦,放心…捱一下就會過去的…」

 

「謝謝教授…」

 

「對了…妳這個禮拜六有空嗎?有家新開的義大利餐廳,想找人陪我去吃看看。」

 

這時,鄭秀妍剛好也到販賣機買咖啡,遠遠看到兩人談笑風生,就轉身離去,沒有聽到鄭秀晶回絕了沈昌珉。

 

然而,人離去了,心卻掛在那兒。

 

鄭秀妍覺得自己快要瘋了,腦海裡都是鄭秀晶與沈昌珉走在一起的畫面,以至於吃飯時,都沒聽見李珍基的話。

 

「秀妍?秀妍?」

 

李珍基敲了下桌子,鄭秀妍才回過神來。

 

oppa…抱歉…我有點恍神了…」

 

「秀妍,這個週日妳有沒有空?」

 

「嗯?」

 

「我爸想讓妳參加我們的家庭聚餐,我也覺得不錯…大家一起吃個午餐。」

 

「喔…這樣啊…」鄭秀妍的笑容帶有一絲牽強。

 

「不方便嗎?」

 

「沒有,我可以。」

 

鄭秀妍雖然看起來心思回神了,心裡還是掛記著沈昌珉與鄭秀晶周六的約會。

 

於是,隔天趁著巡房的空檔,裝作不經意的問金基範…

 

「金醫師,聽說都是你在排住院醫師的班表?」

 

「是啊。」

 

「那這個禮拜六…你們住院醫師是怎麼安排的?」

 

「我會在醫院待整天,鄭醫師會待到中午,具醫師則是從下午待到隔天…」

 

「喔…這樣啊…」鄭秀妍默默記下金基範說的話。

 

 

 

 

到了周六,醫院裡仍是醫護人員忙碌的身影。

 

因為是休假時間,所以鄭秀妍沒有穿上白袍,而是一身米色的針織毛衣與貼身牛仔褲,她到達醫院後直接前往住院醫師辦公室,剛好裡頭只有鄭秀晶一個人在。

 

「教授?」鄭秀晶記得鄭秀妍今天明明沒有班。

 

「妳值班到中午?」

 

「嗯。」鄭秀晶闔上交接的記錄本。

 

鄭秀妍將碎髮勾到耳後,緩緩走到鄭秀晶的身旁…

 

「我突然想到…我還沒有帶妳去一個地方…剛好今天有空…我們今天去吧。」

 

「地方?」

 

「只是去一下子,不會耽誤妳太久的…」

 

這時,時針指到十二,具荷拉也剛好走進辦公室。

 

「秀妍?妳怎麼在這裡?」具荷拉有些錯愕的看向鄭秀妍。

 

「跟秀晶有約…我們走吧。」

 

「喔…」

 

鄭秀晶脫下白袍就跟鄭秀妍一同離開,具荷拉則等兩人離開後,打給金明洙…

 

「金明洙,出事了。」

 

「什麼事?」金明洙說話時,一手還拿著點滴瓶。

 

「秀妍突然到醫院帶鄭秀晶離開…她明明沒班…也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

 

「什麼?秀晶不是已經調給沈醫師當助手了嗎?學姊還找她幹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先跟你說一聲…之後要怎麼做就看你了。」

 

鄭秀妍開車載鄭秀晶離開延耀醫院,車內安靜無聲,鄭秀晶坐在副駕駛座,不時望著窗外的風景,鄭秀妍則是專心開車,兩人沒有任何交談。

 

但其實兩人心裡都有著千言萬語,鄭秀晶想問到底要去哪裡,卻連跟鄭秀妍說話的勇氣都沒有。

 

最後,還是鄭秀妍先打破沉默…

 

「要不要聽音樂?轉個廣播聽吧。」

 

「好…」

 

鄭秀晶轉了個古典音樂的頻道,當鋼琴聲響起,鄭秀妍微微勾起嘴角。

 

隨著街景逐漸從都市變成田野,鄭秀晶知道這趟旅程肯定不會是鄭秀妍所說的只有「一下子」。

 

果然,足足開了兩個小時。

 

當街景由陌生再度變得熟悉時,鄭秀晶這才驚覺…

 

「光州?」

 

「妳怎麼知道這裡是光州?」鄭秀妍笑著問。

 

「我是光州人…」

 

「那麼巧,我還帶妳回到故鄉了。」

 

「教授…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秘密。」

 

鄭秀妍雖說是祕密,但是當鄭秀晶看到那個熟悉的山坡,就知道目的地是哪裡。

 

那充滿回憶的地方…

 

「這裡是我們家在光州的別墅…我也是好久沒回來了…」

 

鄭秀妍將車子停在別墅前的空地,就與鄭秀晶一同下車走進別墅。

 

儘管這棟別墅多年無人居住,卻沒有一絲霉味,反而散發醇厚的木頭香。

 

「真的好懷念啊…我小時候常常跟父母來這裡…」

 

鄭秀妍的言談裡盡是懷念,鄭秀晶又何嘗不是。

 

鄭秀晶看著這裡的一景一物,當年與鄭秀妍來到別墅的景象又歷歷在目。

 

「秀晶,上次妳不是說喜歡彩色的鬱金香嗎?」

 

「嗯。」

 

「我帶妳去看。」

 

「教授是為了讓我看彩色鬱金香…才把我帶來這裡?」

 

「嗯,我答應過妳的…就一定會做到。」

 

鄭秀妍帶鄭秀晶到別墅後方的花園,並在途中介紹彩色鬱金香的來歷…

 

「彩色鬱金香是我父親從國外帶回來種植的,因為我母親很喜歡花卉…」

 

繞過這個轉角,就是一片彩色鬱金香花田了。

 

映入眼前的,卻是枯黃一片。

 

「怎麼會這樣…」鄭秀妍愣住了,呆站在那兒,久久說不出話。

 

鄭秀晶也感到十分惋惜,她蹲下身抹去殘枝上的水滴,無奈的說…

 

「應該是光州下了好幾天暴雨…所以花被淋壞了…」

 

「真的好可惜…彩色鬱金香很漂亮的…」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沮喪的連八字眉都露出來了,趕緊安慰…

 

「教授…沒關係的…我相信彩色鬱金香一定很美…」

 

鄭秀妍像是發現了什麼,突然走進花田裡。

 

「教授!」

 

「妳等等…我看到了…」

 

鄭秀妍不顧泥巴沾上了褲管,從雜亂的草堆中摘下唯一完好的彩色鬱金香。

 

「妳看…我找到一朵了!」

 

鄭秀妍將鬱金香拿到鄭秀晶面前,過於燦爛的笑容讓鄭秀晶有些恍惚。

 

因為…

 

她彷彿看到了當年的鄭秀妍,眼中滿滿都是她的鄭秀妍。

 

今天的種種,都讓她分不清事實與回憶的邊界。

 

跟當年同樣的話語,同樣的人,甚至是同樣的回憶,都模糊了鄭秀晶的視線。

 

啪搭…

 

啪搭…

 

雨滴打落在鄭秀妍的手背,抬頭一望,原來是烏黑的雲朵降下了雨水。

 

「秀晶,要下雨了,我們快回屋裡去吧。」

 

鄭秀妍低下頭看向鄭秀晶,發現鄭秀晶臉上有一劃劃水痕,當下竟以為是淚水。

 

「秀晶,我們回去吧。」

 

鄭秀妍拉住鄭秀晶的手,鄭秀晶卻動也不動,鄭秀妍往鄭秀晶走近幾步,才發現鄭秀晶臉上的水痕真的是淚水…

 

「秀晶…」

 

雨水漸大,都將兩人的髮絲打濕了,鄭秀晶的眼淚更是已跟雨水混在一起。

 

「為什麼要哭?」

 

鄭秀妍將雙手貼在鄭秀晶的臉頰上,滾燙的眼淚順著她的指縫滲進心的最深處。

 

燙得讓鄭秀妍的眼眶也紅了。

 

雨水滂沱,轉瞬間已是傾盆大雨,將兩人的輪廓都吞進朦朧中。

 

連兩人間的界線也逐漸模糊不清。

 

鄭秀妍緩緩靠近鄭秀晶,兩人唇瓣貼合的那一刻,都閉上了雙眼。

 

耳邊盡是雨聲的喧囂,兩人的心卻無比寧靜,只剩心跳的聲音。

 

鄭秀妍每一次親吻都小心翼翼,她都做好被推開的心理準備,但鄭秀晶回吻了。

 

鄭秀晶的回應讓鄭秀妍欣喜若狂,幾乎洗刷了鄭秀妍心底的種種顧慮。

 

剝去了理智這層外衣,裸露出來的就是真心。

 

兩人回到別墅後,剛進客房,鄭秀妍就吻上鄭秀晶的唇,兩人唇舌交纏,就像是一秒都不捨得分開。

 

鄭秀妍將鄭秀晶帶到床上,鄭秀晶剛躺下,鄭秀妍就欺身而上。

 

鄭秀妍將頭埋在鄭秀晶的頸窩,輕啄鄭秀晶頸部的細嫩肌膚,鼻尖那熟悉的香氣讓鄭秀妍失了魂魄,只想不斷索求身下之人的所有。

 

兩人的衣物一件又一件被扔到床下,赤裸的身體以最原始的型態糾纏在一起。

 

鄭秀妍的指尖在鄭秀晶的肌膚上刮搔,引發陣陣酥麻,尤其到了敏感處,鄭秀晶更是止不住的喘息。

 

很快的,手心的觸感滿足不了無底的慾望,只能用唇舌取而代之。

 

鄭秀妍的吻從胸前逐漸往下蔓延,最終來到雙腿之間。

 

「學姊…」鄭秀晶情不自禁的喊了出來。

 

鄭秀妍像是被鼓舞了,頭埋得更深,鄭秀晶也壓不住呻吟,雙手按在鄭秀妍頭上。

 

「學姊…學姊…」

 

鄭秀晶都快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了,幾乎被鄭秀妍的舌尖攫住了靈魂,在到達頂峰的那一刻,主動環上鄭秀妍的脖子,獻上自己的吻。

 

兩人吻到情深處,鄭秀妍的指尖也到達了鄭秀晶的私處,直至最深處。

 

慾望這把無名火,已經徹底燒去兩人的理智。

 

鄭秀晶不知道眼前的鄭秀妍愛不愛自己,只知道自己好愛好愛這個人。

 

幾乎是深入骨髓的愛…

 

能夠跟最愛的人結合,該是件多幸福的事…

 

所以在攀上顛峰的那一刻,鄭秀晶在鄭秀妍耳邊邊喘息邊說…

 

「我愛妳…真的好愛妳…」

 

鄭秀妍聽到鄭秀晶說的這些話,心瞬間融化得一蹋糊塗。

 

「秀晶…我也愛妳…」

 

鄭秀妍低頭喫住鄭秀晶的唇,已是溽濕的手又伸進鄭秀晶的兩腿之間。

 

窗外的雨依舊滂沱,床上的兩人也糾纏不休。

 

鄭秀妍從鄭秀晶身上品嘗到慾望的甜美,這口甘美就像最致命的毒品,上癮後已經無法戒掉,但真正讓她上癮的不是慾望,而是躲在慾望後頭的那股真心。

 

 

 

 

又是一模一樣的街景。

 

鄭秀晶看了眼自己身上的高中制服,還有手裡的紙箱。

 

下一秒,她聽到了腳步聲,沒來得及轉身,一人就從後將她抱住。

 

「秀晶…不要走…」

 

同樣一身高中制服的鄭秀妍緊抱住鄭秀晶,臉上盡是淚痕。

 

這時,對巷突然來了輛貨車往鄭秀妍與鄭秀晶直撲而來。

 

碰撞那一瞬間,課本與紙筆散落一地,鄭秀妍與鄭秀晶也倒在地上。

 

鄭秀晶看著躺在不遠處的鄭秀妍,試圖要爬過去牽住她的手…

 

「學姊…學姊…」

 

然而,鮮血逐漸覆蓋住鄭秀晶的視線,視線只剩一片血紅。

 

突然眼前冒出具荷拉的臉,用惡狠狠的表情對鄭秀晶喊…

 

「鄭秀晶!是妳毀了秀妍!是妳殺了她!」

 

「不是我…」

 

「是妳!妳這個殺人兇手!都是因為妳,秀妍才會遭遇不測!」

 

「不是我…不是我!」

 

鄭秀晶猛然驚醒,才知道剛才是在作夢,下意識的探向床邊,卻是空的。

 

鄭秀晶還以為與鄭秀妍發生的一切都只是夢,低頭卻發現自己沒有任何衣服,身體傳來的感覺也如此真實。

 

所以…

 

是真的嗎?

 

鄭秀晶穿上衣服走出房間,看到鄭秀妍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

 

「起來啦,來看電視。」鄭秀妍對鄭秀晶招手。

 

鄭秀晶坐到鄭秀妍身旁,但還是保持一段距離。

 

「我們的手機都被雨水淋壞了…我剛剛試過…都不能用…」

 

「喔…」鄭秀晶仍不敢看向鄭秀妍。

 

「對了,剛剛看氣象預報,我們這裡因為暴雨被封山了,明天早上才能走。」

 

「好。」

 

「妳肚子會餓嗎?別墅裡只有泡麵,我去煮。」鄭秀妍問。

 

「不,我去煮吧…」

 

鄭秀妍起身將鄭秀晶壓回沙發上…

 

「我煮泡麵很好吃的,我去煮。」

 

不一會兒,廚房傳來一陣的泡麵香,鄭秀妍端了兩碗泡麵走出來,兩人窩在沙發上一起吃泡麵。

 

「好不好吃?」鄭秀妍問。

 

「好吃。」鄭秀晶猛點頭。

 

「那就好…」鄭秀妍伸手摸了下鄭秀晶的頭。

 

鄭秀妍這突然其來的親暱動作讓鄭秀晶陷入沉思,鄭秀晶將泡麵放到桌上。

 

「怎麼不吃了?」

 

鄭秀晶猶豫再三後,還是說了…

 

「教授…可以忘了今天的事嗎?這只是失誤…」

 

「失誤?」鄭秀妍的臉色瞬間沉了下來。

 

「我剛剛是把教授當作以前的戀人了…所以才…」

 

「以前的戀人?」

 

鄭秀妍腦海突然湧進鄭秀晶的那聲「學姊」,瞬間心都涼了…

 

「妳說的戀人,是妳的學姊嗎?」

 

鄭秀晶被這麼一問就愣住了,鄭秀妍則被鄭秀晶的反應傷透了心。

 

「妳剛才喊的都是她…對吧?」

 

鄭秀晶沒有反駁,而是起身向鄭秀妍鞠躬…

 

「教授…對不起…」

 

「我真的猜對了…」鄭秀妍握緊拳頭,眼眶也蓄滿了眼淚,彷彿隨時會哭出來。

 

「教授…李醫師是很好的人…妳要好好珍惜他…」

 

「這是我的事…不用妳管。」

 

鄭秀妍拋下這句話就離開客廳,將自己關在其中一間客房。

 

鄭秀晶知道自己狠狠傷了鄭秀妍的心,但要是這樣做能讓鄭秀妍幸福,要她說多少次謊她都甘願。

 

「學姊…妳好…我就好…」鄭秀晶不斷抹去臉上的眼淚,淚水卻流不停。

 

兩人就這樣分房睡,直至明天。

 

 

 

 

金明洙整晚找不到鄭秀晶,著急的不斷打給具荷拉,後來甚至從護理站偷溜,跑到住院醫師辦公室找具荷拉。

 

「都早上了,秀晶到底去了哪裡?手機也打不通。」金明洙問。

 

「你別緊張…她那麼大的人總會回來…倒是你來這裡幹嘛?」

 

金明洙拖著具荷拉離開辦公室…

 

「妳跟我一起去找秀晶!」

 

「我才不要!」

 

「跟我去!」

 

兩人拉扯的同時,剛好李珍基拿著手機經過,具荷拉發現李珍基的表情不如以往爽朗,就推開金明洙跑去關心李珍基…

 

「教授,發生什麼事了嗎?你表情不太好。」

 

「奇怪了…我找不到秀妍…打的好幾通都打不通…」

 

金明洙聽到了李珍基的話,就趕緊跑過來問…

 

「李醫師,您找不到鄭醫師?她也是整晚找不到人?」

 

「是啊,我從昨晚開始打了,等等…金護理師…你說「也」找不到人是什麼意思?」

 

具荷拉趕緊出來轉移話題…

 

「沒有啦,金護理師只是說話誇張了點,教授,你傳簡訊給秀妍吧,搞不好他會看到。」

 

「也是,我來傳簡訊給秀妍。」

 

叮咚一聲,鄭秀妍的手機響起簡訊音,鄭秀妍卻不打算點開查看。

 

此刻,她與鄭秀晶一起待在車裡,而車就停在醫院的地下停車場。

 

車內的氣氛比空調吹出的風還要冷冽,兩人自昨夜就沒再交談。

 

「教授…我先下車。」

 

鄭秀晶正要打開車門,鄭秀妍拉住她的手。

 

「教授…就請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吧…」

 

「妳的項鍊…也是那個學姊送妳的嗎?」鄭秀妍問。

 

鄭秀晶沒想到鄭秀妍會問這個問題,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教授為什麼這麼問?」

 

鄭秀妍從衣領勾出自己的項鍊…

 

「說來也巧…我跟妳的項鍊竟然剛好可以合在一起…」

 

上次送鄭秀晶回家時,鄭秀妍並沒有發現項鍊的巧合,但是昨日兩人相擁而眠時,鄭秀妍親眼看到兩人的項鍊合在一起。

 

「教授,只是碰巧罷了…」

 

「妳確定?」

 

「對,一切都只是巧合…」

 

 

 

愛情…

 

本來就是最殘酷的巧合…

 

 

 

 

============================

這章的歌曲是之前章節就用過的年輪說

因為實在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又用了一次

這次的肉來的突然,但有肉不代表就是甜~

虐戀還沒結束呢~

 

對了,前天是秀晶的生日

本來有生日賀文,但是那幾天就突然變得非常忙

所以賀文會在之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