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213989540b542e13da8786370601  

 

 

  

 

 

Ep 12.一步

 

 

 

 

愛,別說。

 

恨,也別說。

 

時光是一切的解藥,經過萬世流轉,再大的愛恨都會化為塵埃。

 

所以,忘了吧。

 

忘了妳,也忘了我。

 

 

 

 

散發著青春氣息的梨世高中,穿著亮麗制服的學生們滿臉歡笑。

 

太陽底下,似乎一切都如此美好。

 

然而,霸凌、排擠這類見不得光的事,都被藏在陽光下。

 

面對日復一日的異樣眼光,鄭秀晶逐漸麻木了。

 

所以下課後,她習慣離開教室去溜達,以避免跟同學共處一室。

 

這天,金明洙一下課就來到一年級的樓層,看到鄭秀晶走出教室就跟了上去。

 

「秀晶…你們班的氣氛怪怪的…他們都在看妳,發生什麼事了嗎?」金明洙問。

 

「誰知道,他們總是這樣看著我,又不是一天兩天了。」鄭秀晶明顯沒把金明洙的話當作一回事。

 

「喔…」

 

金明洙雖然止住了這個話題,但回頭看到一群女生圍在一起竊竊私語,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而在兩人聊天的同時,鄭秀妍正在倉庫清點學生會的財產,忙得不可開交,絲毫沒有發覺外頭有交談聲。

 

好幾個學生會的幹部似乎正針對手機裡的內容在討論些什麼。

 

而這些幹部一看到具荷拉走來,就趕緊把手機收進口袋。

 

「會長。」

 

「你們聚集在門口幹嘛?去幫忙秀妍清點啊。」

 

「好…對了!會長!妳看看這個…」

 

其中一名幹部要拿出手機,具荷拉擋了下來…

 

「我正在處理這件事,你們先去幫忙秀妍吧。」

 

「喔…」

 

「對了…這件事情節嚴重,先不要跟秀妍說,等我處理好了,我會再跟她講。」

 

「是,會長,那我們進去幫忙秀妍學姊。」

 

幹部們紛紛走進倉庫幫忙,具荷拉從門口瞄了鄭秀妍一眼就默默離開。

 

 

 

 

經過一整天滿滿的課程,終於打了放學鐘。

 

鄭秀晶聽到鐘聲就趕緊整理書包,老師才剛踏出教室,鄭秀晶就背起書包要去學生會,不過說也奇怪,金明洙沒在門口等。

 

鄭秀晶心想金明洙可能臨時有事,就決定自己先去學生會。

 

而鄭秀晶到達學生會後,只看到具荷拉在裡頭辦公,具荷拉則很好心的提點…

 

「秀妍去倉庫盤點了。」

 

「知道了,謝謝會長。」

 

鄭秀晶聽具荷拉的話來到倉庫,果然看到鄭秀妍正拿著簿子在登記數量。

 

「學姊。」

 

「妳來啦。」鄭秀妍一看到鄭秀晶就露出微笑。

 

「沒有其他人幫妳嗎?」

 

「學生會還有別的事要忙,所以我讓他們去忙別的事了。」

 

「這樣啊…那我跟妳一起清點吧。」

 

鄭秀妍點點頭,然後指著書櫃上的盒子…

 

「那妳幫我把書櫃上的盒子拿下來。」

 

「好。」

 

書櫃並不高,鄭秀晶不用掂腳,伸手就拿下來了。

 

「這是什麼?」鄭秀晶好奇的看著藍色的絨布盒。

 

「打開來看看啊。」

 

「喔。」

 

鄭秀晶打開一看,發現是一條星星圖樣的項鍊,馬上轉頭看向鄭秀妍…

 

「項鍊?」

 

「送妳的,這是一對。」鄭秀妍從自己的衣領下勾出一條也是星星圖樣的項鍊。

 

「真的啊!」

 

鄭秀晶不自覺的笑了,她看著中間鏤空的星星墜飾,久久不能移開雙眼。

 

「我幫妳戴上。」

 

鄭秀妍將項鍊的扣子解開,繞到鄭秀晶後方,撥開鄭秀晶的長髮,幫忙戴上項鍊。

 

在這過程中,鄭秀妍在鄭秀晶的耳邊輕聲的說…

 

「我跟妳的項鍊是可以合在一起的…」

 

「真的?」

 

「我的星星可以放在妳的星星裡,會變成一個完整的星星,之後我再拼給妳看。」

 

「好啊。」鄭秀晶把項鍊塞到衣領下,還隔著襯衫又摸了下。

 

突然,金明洙跑了進來,兩人趕緊分開。

 

「你們…你們在這裡啊…找了好久…」金明洙在門口不斷喘氣。

 

oppa,你跑過來的啊?」

 

「秀…秀晶!大事不好了!」

 

鄭秀妍看金明洙一臉緊張,也跟著不安了起來…

 

「明洙,發生了什麼事?」

 

金明洙拿出手機,點進學校的電子佈告欄,將那則充滿爭議的帖子給兩人看…

 

「裡面有個帖子說…秀晶跟沈老師有超越師生的曖昧關係…」

 

一聽到金明洙的話,鄭秀妍馬上拿走手機,仔細閱讀裡面的內容。

 

金明洙與鄭秀妍都神色緊張,身為事主的鄭秀晶卻不當一回事,只是不斷說著「這也太荒謬了吧」。

 

鄭秀妍看完內容後,把手機還給金明洙,然後問…

 

「明洙,你怎麼知道這件事的?」

 

「我也是剛才哥兒們告訴我,我才知道這件事,聽說全校都知道這個帖子了。」

 

鄭秀妍沉思片刻後,就轉身對鄭秀晶說…

 

「我去找荷拉問清楚這件事,妳也早點回家。」

 

鄭秀妍放下登錄本就快步離開倉庫,留下鄭秀晶與金明洙兩人。

 

 

 

 

當晚,鄭秀妍跟著具荷拉來到具家。

 

鄭秀妍一進門就看到校長在講電話,電話才剛掛掉,馬上又來了一通。

 

具荷拉帶鄭秀妍到自己的臥房,門關上後還是能聽到電話的響鈴。

 

「校長好像很忙?」鄭秀妍問。

 

「唉…還不都是妳那個學妹惹出來的…鬧了個師生戀,很多家長都打來跟我爸抱怨…」

 

「師生戀?這件事明明就不是真的…荷拉…有查出是誰散布這些消息嗎?」

 

具荷拉搖搖頭…

 

「找過了…根本找不到…對方用匿名帳號在學校圖書館裡發這些消息…剛剛請資訊部的同學撤下那篇帖子了,事情應該不會越演越烈…」

 

「荷拉,妳怎麼不早跟我說這件事呢?」

 

「秀妍,妳忘了妳整天都在清點財產嗎?而且我下午忙翻了,到處請人找發帖者,根本沒時間找妳啊。」

 

具荷拉說著說著就嘆口氣…

 

「妳那個學妹跟沈老師關係真的太過親密了…有同學說常常看到兩人走在一起,甚至沈老師還單獨帶她去生物教室…這些很容易讓人起疑心…」

 

「荷拉,他們絕對是不可能的,我每天都在秀晶身邊,怎麼會不知道呢!」

 

鄭秀妍說到激動處就拉起具荷拉的手…

 

「荷拉…請妳一定要幫幫秀晶…」

 

「秀妍,不用妳說我也會幫的,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流言給壓下來,只要沈老師跟鄭秀晶之間是清白的,這個傳聞很快就會被大家忘記。」

 

「聽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具荷拉看著鄭秀妍緊皺的眉心,心裡有一絲不悅…

 

「秀妍…妳很久沒來我家了…沒想到妳這次來是為了學妹…」

 

「荷拉…我不懂妳的意思…」

 

「秀妍,妳也知道我不會讀書,高中畢業後很可能沒辦法跟妳讀同一所大學…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跟妳在剩下的高中生活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

 

「荷拉,妳說那什麼話,我們已經創造了很多回憶,妳都忘了嗎?」

 

具荷拉沒有回應,而兩人談完鄭秀晶的事情後,鄭秀妍就離開具家。

 

臥室裡只剩具荷拉一人,她坐在床邊沉思,臉上的神色忽陰忽晴…

 

「秀妍…我沒忘…是妳忘了…」

 

這時,具荷拉的父親突然打開門…

 

「荷拉…我有件事要問妳,我們到客廳談談。」

 

於是,具荷拉到客廳與父親談話。

 

校長似乎被家長的電話搞得十分憔悴,沉默了許久才開口…

 

「荷拉,妳是學生會會長,聽說鄭秀晶常出入學生會,妳跟鄭秀晶應該也蠻熟的…」

 

校長拿起茶杯,啜了口茶後說…

 

「妳坦白告訴我…沈老師跟那個女學生之間…有沒有曖昧關係…」

 

「爸…我真的不能說…我不能出賣學妹…」

 

具荷拉看似什麼話都沒說,校長卻聽出具荷拉那些話背後的含意。

 

「好…我不勉強妳,妳回房間吧。」

 

具荷拉回房間後,校長就放下茶杯,他無奈的搖搖頭,彷彿下定了決心。

 

 

 

 

隔天一早,鄭秀晶如往常騎車上學。

 

早上第一堂課是生物課,但時間到了老師還不進教室。

 

十分鐘後,班長才對大家說…

 

「沈老師去參加會議,所以這堂課大家自習吧。」

 

此時,會議室裡一片壓抑氣氛,兩排老師緊盯著坐在中間的沈昌珉。

 

「我跟鄭秀晶同學絕對沒有師生以外的關係!請各位老師相信我!」

 

沈昌珉不斷為自己跟鄭秀晶辯白,但老師們明顯不採信,紛紛提出質疑。

 

「那你怎麼解釋放學後帶鄭秀晶去生物教室的事?只有你們兩個人!」一班的班導師問。

 

「我是在跟她討論課業。」沈昌珉回答。

 

另一名老師發出了笑聲…

 

「哈哈!課業?什麼課業不能在教師辦公室說?跑到那個地方,做什麼事根本沒人知道啊!」

 

「我跟她什麼事都沒有做!我們是清白的!」

 

沈昌珉說到後面,激動的站起身…

 

「校長!與其逼問我這些沒有辦法提出證據的事,倒不如去找散布謠言的人是誰!」

 

校長聽了沈昌珉的話,嘆了好長一口氣…

 

「沈老師…俗話說…無風不起浪,要是你跟鄭同學之間沒有曖昧關係,怎麼會有這種傳聞呢…其實我當初就不太能理解一個醫生怎麼會願意來當高中老師…」

 

「校長!」沈昌珉沒想到連校長都說這樣的話。

 

其他教師聽到校長也是這種態度,就跟著起鬨…

 

「難怪啊,一個不愛讀書的太妹突然拿了全校第一,原來是導師「愛護」有佳啊!」

 

「是啊!難怪沈老師一直幫她說話!果然有不尋常的關係!」

 

「沈老師太年輕長得又帥,對青春期的孩子來說太危險了!」

 

俗話說三人成虎,一群猛虎全撲了過來,幾乎要將沈昌珉咬個粉碎。

 

沈昌珉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些老師越說越過火。

 

教務長看到沈昌珉啞口無言,就說…

 

「沈老師,你先離開吧,我們老師們還要再討論一下。」

 

「是…」

 

沈昌珉起身時差點腳軟,他一身狼狽的走出會議室,看到班長領著鄭秀晶走來。

 

「老師。」鄭秀晶向沈昌珉點頭。

 

「嗯。」沈昌珉應了一聲就離開了,兩人擦身而過。

 

鄭秀晶獨自走進會議室,她看著中央那唯一的空位,遲疑了一下才過去坐下。

 

一坐下,她就感覺到一股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鄭同學,妳好。」校長先開口。

 

「校長好。」

 

「我相信妳也聽說了有關妳跟沈昌珉老師之間的傳言…妳要對這件事說明些什麼嗎?」

 

「校…校長…我跟沈老師什麼事情也沒有,他是我非常尊敬的老師。」

 

這時,一旁的教務長說話了…

 

「尊敬?聽說妳曾經在其他學校毆打老師,怎麼就對沈老師尊敬了?」

 

鄭秀晶有些不敢抬頭看那些老師,因為他們的目光太過懾人…

 

「因為…沈老師在我奶奶病危的時候,曾經來探望過我奶奶…所以我很感謝他…」

 

老師們一聽到沈昌珉還曾經探望鄭秀晶的奶奶,紛紛交頭接耳。

 

教務長也藉著這個問題接著問…

 

「所以因為這樣,妳就把感激轉化成感情?」

 

「沒有!我沒有!」

 

此刻,鄭秀晶感覺自己面對的是豺狼虎豹。

 

明明眼前的都是老師,為什麼如此可怕,如此會扭曲事實。

 

金明洙在會議室外面等待,不時把耳朵貼在門上,希望能聽到些什麼。

 

感覺到有人拍自己肩膀,轉過身就看到鄭秀妍站在背後。

 

「學姊…妳來了啊。」

 

「裡面有什麼狀況嗎?」鄭秀妍一臉憂心忡忡。

 

「沒有…只聽到一點點談話聲…」

 

金明洙突然一拳砸在牆壁上,咬牙切齒的說…

 

「我一定要找到散布謠言的人!該死的狗東西!」

 

鄭秀妍看金明洙有些失去理智,直覺金明洙留在現場只會幫倒忙…

 

「明洙,我在這裡等就可以了…你先回教室吧…」

 

「可是…學姊…」

 

「你先回去,有任何狀況我一定會告訴你。」

 

「好吧…」

 

金明洙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會議室,他回到高二的樓層,碰巧就看到具荷拉在走廊的盡頭跟一群同學談話,於是就走了過去。

 

具荷拉說話異常小聲,像是害怕讓人聽見…

 

「記得…一定把記錄消得一乾二淨…」

 

「什麼記錄?」

 

聽到有其他人的聲音,具荷拉猛然回頭,看到來人是金明洙後,具荷拉的臉色就變得和緩,而本來在身旁的人也都散了。

 

金明洙一把拉住具荷拉的手…

 

「什麼記錄!妳說清楚喔!」

 

「放手…」具荷拉不耐煩的想甩開金明洙的手,。

 

「我不放!我早該猜到是妳了…沒頭沒尾的出現傳言…又找不到散佈的人…不是學生會長…還能有誰!」

 

具荷拉大力甩開金明洙的手…

 

「不要亂說!」

 

「我說的都是事實!是吧?害秀晶的人就是妳!」

 

具荷拉扯了下嘴角…

 

「我沒有害她!是她自己害了自己。」

 

「妳說這什麼話啊!秀晶做了什麼壞事!妳說啊!」

 

具荷拉看了下四周,確定沒有人後,就低聲的問…

 

「你天天跟在學妹身邊…你知道的吧?」

 

「知道什麼?」

 

「學妹跟秀妍在一起的事。」

 

金明洙愣住了,連說話都結巴了…

 

「我…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呵…不要裝傻了…你跟我一樣清楚…」

 

具荷拉話鋒一轉…

 

「秀妍是多麼優秀的人,鄭秀晶到底憑什麼可以被她喜歡上?」

 

「妳忌妒秀晶?」

 

「我才不會忌妒那個太妹!我是秀妍的朋友,當然不能眼睜睜看著她沉淪!喜歡女生本身就夠荒謬了…偏偏還是那個太妹!」

 

金明洙看著眼前已經喪心病狂的具荷拉,快忘了這個人原本的模樣…

 

「原來…妳只是假裝接受秀晶…我要去告訴秀妍學姊!我要揭發妳!」

 

金明洙才轉過身,背後就傳來具荷拉的聲音…

 

「金明洙…我也是在幫你啊…」

 

「妳在胡說什麼?」金明洙轉身瞪向具荷拉。

 

具荷拉雙手盤在胸前,一副了然於胸…

 

「你不是喜歡鄭秀晶嗎?只要我將鄭秀晶趕出梨世高中,你就可以跟她在一起了。」

 

「我才沒有喜歡秀晶!不要亂說話!」金明洙脹紅了臉。

 

「呵…沒有一個男生會無緣無故陪在女生的身邊…什麼賭約…我早就看穿了…」

 

具荷拉往金明洙走近一步,金明洙急忙往後退。

 

「金明洙,我的目的只有把鄭秀晶趕出梨世高中,憑你家的勢力,要為她找下一個高中絕對也不是難事…到時候你跟她一起轉學到新學校…不是很好嗎?」

 

「妳…」

 

「你有種就去告訴秀妍啊…這樣一來,鄭秀晶就會離你更遠了…」

 

具荷拉丟下這句話就走了,金明洙看著具荷拉逐漸走遠的身影,心卻越發膽怯。

 

 

 

 

放學後,鄭秀妍與鄭秀晶一同來到學生會,詢問具荷拉會議的內容。

 

「會議的結果…怎麼樣?」鄭秀妍問。

 

具荷拉故作一臉愁容,還不忘嘆口氣…

 

「唉…我也打聽不到什麼…好像保密的很嚴格…不過不用擔心啦,本來就沒有的事,很快就會過去了。」

 

鄭秀晶有些不相信具荷拉的話,會議上老師們的凌厲視線,至今她還記憶猶新。

 

鄭秀妍看了眼已經涼掉的茶,起身拿起茶壺…

 

「茶涼了…我再去泡一壺…」

 

而等鄭秀妍離開座位後,具荷拉就湊到鄭秀晶身旁低聲的說…

 

「秀晶…有件事我忘了跟妳說…」

 

「會長請說…」

 

「這件事很快就會落幕了,妳找時間私底下跟沈老師道歉吧,聽說老師這段時間也過得非常煎熬呢。」

 

「啊…也是…謝謝會長提醒。」

 

「不謝,這只是小事,啊!茶葉換位子放了,我去告訴秀妍。」

 

具荷拉離開座位,來到鄭秀妍身邊,從另一個櫃子拿出茶葉盒…

 

「改地方了。」

 

「謝謝。」

 

「對了,今天妳爺爺在家?」

 

「是啊,難得回家吃飯。」

 

「好久沒看到妳爺爺了…他老人家最近好嗎?」

 

「與其問我還不如直接見本人,來我家吃晚飯吧,爺爺一定也很歡迎妳。」

 

「好啊。」

 

於是,當晚具荷拉來到了鄭家,與許久才回家一趟的鄭家老太爺一同用餐。

 

長桌前只有三人,卻有滿桌的佳餚。

 

「真是太久沒看到荷拉了,長大不少,變好漂亮啊!」鄭老太爺邊喝紅酒邊笑著說。

 

「謝謝鄭爺爺誇獎。」具荷拉露出靦腆的笑容。

 

鄭老太爺似乎想到了什麼,突然對鄭秀妍說…

 

「秀妍,我房間桌上有個禮盒,妳幫我拿過來。」

 

「好。」鄭秀妍起身離席。

 

鄭老爺看鄭秀妍已經走遠後,就偷偷問…

 

「荷拉啊…」

 

「鄭爺爺,什麼事?」

 

「我們秀妍平時在學校過得怎麼樣?有沒有人欺負她啊?」

 

「當然沒有人敢欺負她。」

 

「那就好…她現在高三,是要拼大學的關鍵時期,一點紕漏都不能有。」

 

「喔…這樣啊…」具荷拉有些不自然的撥頭髮。

 

「荷拉…妳的表情不太對…是我們秀妍怎麼了嗎?」

 

「也不是什麼大事…其實…我最近跟秀妍變得有些疏遠,秀妍跟一個新轉來的學妹感情很好,讓我有點擔心…」

 

「擔心?」

 

「那個學妹以前是個太妹呢…會毆打同學跟老師的那種…我怕秀妍受到不好的影響…但又不敢跟秀妍提這件事…怕她生氣…」

 

「什麼!竟然有這種事!我的孫女怎麼能夠跟太妹當朋友!管家!」

 

管家急忙走來,到鄭老太爺身旁待命。

 

「管家,幫我好好查查跟在秀妍身邊的太妹是誰!」

 

看著鄭老太爺大發雷霆,具荷拉默默拿起水杯,遮掩住嘴角的彎度。

 

 

 

 

隔天,有關師生戀的傳聞逐漸被壓了下來,但鄭秀晶還是能感覺到四周那些不友善的眼神,這讓她想起了具荷拉昨天所說的話,沈昌珉應該也跟自己一樣困擾吧。

 

所以放學後,鄭秀晶藉著去洗手間,跑去找沈昌珉。

 

她偷偷拉著沈昌珉到生物教室,確認四下無人才關上門。

 

而門一關上,鄭秀晶就對沈昌珉深深一鞠躬…

 

「老師,對不起!這段時間一定讓你非常困擾!」

 

看到鄭秀晶這幾乎九十度的鞠躬,沈昌珉笑了…

 

「我沒事,只是沒想到事情鬧那麼大…不過我相信這件事很快就會過去的。」

 

沈昌珉從口袋拿出一根棒棒糖遞給鄭秀晶…

 

「來,吃點糖吧。」

 

「老師…」鄭秀晶不敢接。

 

「別感到愧疚,妳沒做錯什麼事,放心…老師我會保護妳的。」

 

沈昌珉把棒棒糖塞在鄭秀晶手裡就離開教室了,鄭秀晶也在沒多久後離開。

 

等兩人走遠後,具荷拉從對面的教室走出來,後面跟著一個拿著手機的女學生。

 

「拍到了嗎?」具荷拉問後方的人。

 

「會長,拍的很清楚。」

 

「那就好。」

 

鄭秀晶離開生物教室後就直接到學生會,鄭秀妍看到鄭秀晶,就上前牽住鄭秀晶的手,兩人一同坐在位子上讀書,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那時候,他們真的相信一切都能雨過天晴。

 

卻沒想到,一切都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隔天一早,電子佈告欄的一個帖子引發了軒然大波,風暴幾乎席捲整個學校。

 

沈昌珉看著桌上這些照片,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沈老師!你能解釋一下嗎!為什麼昨天還跟鄭秀晶共處一室!」

 

「我…」

 

鄭秀晶本來還不知道照片的事,是金明洙告訴她才知道自己被偷拍了。

 

oppa…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我明明只是想跟老師道歉的…」鄭秀晶驚慌的眼眶都紅了。

 

「秀晶…別怕…」

 

金明洙看到鄭秀晶此刻如此脆弱,心疼的想抱住鄭秀晶,卻看到鄭秀妍走來,只好默默收手。

 

「學姊…」

 

「明洙,我想跟秀晶單獨聊聊。」

 

「好。」

 

金明洙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鄭秀妍則帶著鄭秀晶到音樂教室。

 

鄭秀妍將音樂教室裡面的窗簾通通拉下,室內頓時一片黑暗,鄭秀晶幾乎看不到鄭秀妍的身影,直到一個溫暖的懷抱湧來。

 

感受到那股熟悉的溫暖,鄭秀晶再也忍不住眼淚…

 

「學姊…我跟沈老師真的什麼都沒有…妳不要誤會…」

 

「我相信妳…我只怕妳被偷拍這件事嚇壞了…」

 

「學姊…我只是要去找老師道歉…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妳放心…我再去問荷拉…一定有辦法解決的…」

 

黑暗中,鄭秀妍吻去鄭秀晶的淚水,兩人無聲的相擁著。

 

此刻的黑暗,勝過所有黎明。

 

 

 

 

而在會議室裡,所有老師齊聚一堂,一同撻伐這有礙校譽的師生戀。

 

「這樣的事不能發生在我們學校!」

 

「這樣的學生不能留!」

 

「是啊!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不該留!趕出去!」

 

會議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了,鄭秀妍第一時間就跑去找具荷拉問結果…

 

「荷拉,會議有結果了嗎?」

 

「秀妍…情況很不樂觀…」

 

「什麼意思?」

 

「明天就會宣布結果…沈老師很可能會被開除,秀晶…會被退學…」

 

「怎麼會…」

 

「因為這件事牽扯到校譽…學校才會這麼處置…秀妍…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幫到秀晶…」

 

「荷拉…這不是妳的錯,既然事情已經鬧成這樣,那我跟她一起轉學好了。」

 

具荷拉本來還裝作心疼鄭秀晶,一聽到鄭秀妍要轉學,臉色就馬上變了…

 

「秀妍…妳要轉學?」

 

「最壞的情況就只能這麼做了…」

 

當天晚上,鄭秀妍帶鄭秀晶回鄭家,兩人一進鄭秀妍的臥房,鄭秀妍就將鄭秀晶緊緊抱住,讓鄭秀晶都快喘不過氣。

 

「學姊…發生了什麼事?」

 

鄭秀妍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抱著懷中的人。

 

「學姊…妳不要不說話…我會怕…」

 

「不怕…有我在…」

 

這是鄭秀妍第一次怨恨自己年少…

 

如果再大一點,我就能保護秀晶…

 

這時,傳來敲門聲,鄭秀妍與鄭秀晶馬上分開。

 

「請進。」

 

管家走了進來…

 

「小姐,老太爺回來了,您要找他?」

 

「嗯,他在書房吧?」

 

「是的。」

 

鄭秀妍走進書房時,鄭老太爺正在將鋼筆補上墨水。

 

「爺爺。」

 

「秀妍,在妳房間裡的…是誰?」

 

「一個學妹。」

 

「喔…」鄭老太爺挑了下眉。

 

「爺爺…我找您是想拜託您一件事情…」

 

聽到這裡,鄭老太爺放下鋼筆…

 

「讓我猜猜,是不是要我幫妳跟妳那個學妹一起轉校啊?」

 

「爺爺…」鄭秀妍完全沒有想到爺爺會先一步猜到。

 

「我都聽說了…妳那個學妹把整個學校鬧得沸沸揚揚…明天就會被退學,像她這種會跟老師搞曖昧關係的人,妳根本不該跟她玩在一起」

 

「爺爺…學妹沒有跟老師搞曖昧,一切都是誤會。」

 

「反正我是不會幫妳轉學的,妳跟那個學妹還是不要來往的好!」

 

「爺爺!」

 

鄭秀妍難得的失態了,她到書桌後拉住爺爺的手,跪在爺爺面前哭著說…

 

「爺爺…求你了…就當我求你了…」

 

「秀妍…我也都是為妳好,這件事就別再提了。」

 

鄭秀晶坐在床邊等了好久鄭秀妍才回來,怎知抬頭就看到鄭秀妍眼角一抹紅。

 

「學姊…怎麼了?妳哭了?」鄭秀晶走到鄭秀妍面前,一手撫上鄭秀妍的臉。

 

鄭秀妍沒有回應,只是捧起鄭秀晶的臉,吻上鄭秀晶的唇。

 

兩人都閉上了雙眼,一切都靜默於無聲。

 

能感受到的,只有彼此。

 

 

 

 

隔天一大早,鄭秀晶與沈昌珉就到會議室等待結果。

 

校長與教務長一同走進會議室,校長坐定位後,教務長拿起公文遞給沈昌珉…

 

「沈老師,從今日起,你就不再是我們梨世高中的老師了。」

 

「我知道了。」沈昌珉像是坦然接受這個事實。

 

「去教師辦公室收拾你的東西吧。」

 

「等等…」

 

「沈老師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我離職無所謂,但是請讓鄭秀晶同學留在學校…她是個好孩子…」

 

校長打斷沈昌珉的話…

 

「這個不是沈老師可以管的事情,你離開吧。」

 

「可是…」

 

沈昌珉想再說話,但教務長把他帶離位子,兩人拉拉扯扯下,一同走出會議室。

 

而等會議室內恢復寧靜後,校長就說…

 

「鄭秀晶同學,不好意思,本校無法繼續為妳服務了,不過如果需要,本校可以幫忙協助轉校。」

 

聽到校長宣布的結果,鄭秀晶沒有說任何話,她回到班上就看到自己的東西已經被塞在一個紙箱裡,所有同學都用怨恨的眼神瞪著她。

 

「妳快滾!!!」

 

「把沈老師害成那樣!還不快滾!」

 

同學們幾乎是失控的怒吼,一絲同窗的情誼都沒有。

 

鄭秀晶的臉上毫無失落,甚至有些笑容,因為這只是她的人生中「又」一次被退學,但當她抱著紙箱走過走廊,看著充滿與鄭秀妍的回憶的每個角落,心裡就盪起了許多遺憾與難過。

 

她好不容易遇到了真正喜歡的人,如果離開了這裡,會不會就很難再跟鄭秀妍連絡了呢?

 

台上的老師講課認真,鄭秀妍卻根本無法專心上課,心思一點都沒放在課本上,只想知道會議的結果。

 

突然,坐在窗邊的同學都轉頭看向窗外,鄭秀妍順勢瞄了過去。

 

沒想到這一望,就看到鄭秀晶抱著紙箱走出校門。

 

鄭秀妍突然站起身,一句話也沒說就跑出教室,引來一陣騷動。

 

正低頭畫課本的具荷拉,抬頭就看到從窗邊跑過的鄭秀妍,也跟著追了出去。

 

「秀妍!」

 

具荷拉一路追著鄭秀妍,但鄭秀妍跑得好快,根本追不上。

 

此時的鄭秀妍已經失去理智,滿腦子只想找到鄭秀晶,什麼禮儀、規範,通通都已經被拋在腦後。

 

她憑著對鄭秀晶住所的片段記憶,跑了好一段路,終於看到鄭秀晶就走在前頭。

 

「秀晶!」

 

鄭秀晶還以為幻聽了,怎麼會聽到鄭秀妍的聲音呢?

 

但是她還是停下了腳步,沒來得及轉身,鄭秀妍就從後將她抱住。

 

「秀晶…不要走…」

 

具荷拉看到前方馬路上,鄭秀妍緊抱住鄭秀晶,心裡頓時五味雜陳。

 

這是她第一次看到鄭秀妍如此失態…

 

在課堂中突然離席、在大街拔腿奔跑、在光天化日下抱住同是女孩的另一個人…

 

這些…都不是具荷拉所了解的鄭秀妍會做的事。

 

鄭秀晶…妳到底對秀妍做了什麼…

 

她都不像她了…

 

這時,對巷突然來了輛貨車往鄭秀妍與鄭秀晶直撲而來!

 

具荷拉瞪大雙眼,用盡全力吶喊…

 

「秀妍!!!」

 

一時之間,無比尖銳的煞車聲,刺破了所有人的耳膜。

 

課本與紙筆散落一地,兩名穿著制服的少女倒在地上。

 

鄭秀晶看著已經陷入昏迷的鄭秀妍,試圖要爬過去牽住她的手…

 

「學姊…學姊…」

 

然而,鮮血逐漸覆蓋住鄭秀晶的視線,眼前只剩一片血紅。

 

很快的,鄭秀晶就昏了過去,手就擱在那兒。

 

 

 

 

兩人的指尖,僅有一步之遙。

 

卻不知道,再次睜開雙眸,距離即是萬里。

 

 

 

 

 

=============================

是的~4180天正式開始了~(不要打我啊

下次更新日期不太確定,所以這章一次補齊重要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