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7

 

 

 

 

分針追逐著時針,好不容易追趕上,兩者交錯後,分針又遁入另一次追逐。

 

一次又一次,未曾止歇。

 

林允兒的視線停擱在蒼白牆面上的時鐘,觀望光陰的競賽,她望了許久。

 

直到會議結束,黃美英前來拍她肩膀,林允兒才回過神來。

 

「林副董,妳走神了。」黃美英彎下身在林允兒耳邊小聲的說。

 

「抱歉。」林允兒尷尬的搔著頭。

 

「到我辦公室來一趟吧。」

 

黃美英說完這句就拿著資料離開,林允兒趕緊跟了上去,兩人一進董事長辦公室,黃美英就敲了下林允兒的頭。

 

「剛才的會議有沒有聽進一個字啊?」

 

「沒有。」林允兒誠實的說。

 

「妳啊…最近常常走神,公司業績好也不能這樣啊。」黃美英難得擺出老闆的態勢。

 

「不是因為公司業績好所以有恃無恐…我是在想別的事…」

 

「鄭秀妍嗎?」黃美英一語道破。

 

「恩。」林允兒點頭。

 

「鄭秀妍的事我也聽說了,她兩天前突然辭了總裁,讓Gorgeous整個大亂呢。」

 

「是啊…而且還讓鄭秀晶暫代她的職位…我怕秀妍出了什麼事…」

 

「她應該是打算跟Sunny Lee回法國吧。」黃美英說。

 

「不是的。」林允兒馬上否決,他下意識拒絕這個答案。

 

「那是什麼?」

 

對上黃美英探究的目光,林允兒的眼神變得遲疑…

 

「昨天晚上…鄭秀晶來找我…」

 

「妳怎麼還跟鄭秀晶糾纏不清?」

 

「先聽我說完。」

 

黃美英聳聳肩。

 

「鄭秀晶她…昨晚哭的很慘…她說…她把所有的祕密都告訴秀妍了…秀妍這輩子都不會原諒她…」

 

「什麼秘密?」

 

林允兒依然欲言又止,因為昨晚的事仍歷歷在目…

 

「林允兒…我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昨晚,鄭秀晶滿身酒氣的抓住林允兒的衣領,不斷在大街上哭喊。

 

林允兒想摀住她的嘴,鄭秀晶卻咬傷她的手掌,一道血跡順著手心的紋路滑落。

 

「鄭秀晶!妳醒醒!」

 

「我不要醒!醒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鄭秀晶哭到後來幾乎虛脫,整個人癱在林允兒懷裡,林允兒只好背她回自己家,讓鄭秀晶躺在沙發上,正想倒杯水給鄭秀晶時,她醒了,不過又哭了。

 

「我該怎麼辦…」

 

林允兒嘆了口氣就坐在鄭秀晶身旁,拿面紙幫她擦乾眼淚,看著鄭秀晶哭腫的雙眼,發現鄭秀晶還是個二十初歲的女孩。

 

這個女孩連愛都還不懂,卻先瞭解了恨…

 

「鄭秀晶…妳是她的妹妹,她一定會原諒妳的…」

 

「不要碰我…」鄭秀晶把林允兒的手拍開。

 

「好,不碰就不碰,妳哭夠了就回去吧。」

 

林允兒倒杯水給鄭秀晶,鄭秀晶啜了口就把杯子放回桌面。

 

「謝謝…」

 

「妳清醒了?」林允兒問。

 

「吶…林允兒,妳是不是覺得我很傻?」

 

「某方面。」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很傻…」鄭秀晶笑著說,笑的眼眶都濕了。

 

「聽說…昨天秀妍辭職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林允兒問。

 

「我還在想說…妳怎麼不問我…妳很擔心她?」

 

「恩。」

 

「想知道原因嗎?」

 

「想。」

 

「其實…沒什麼的…只是…」

 

「只是什麼?」林允兒急迫的問。

 

「只是…我喜歡上她覺得理所當然該留在她身邊的人…」

 

林允兒的瞳孔瞬間睜大。

 

「妳是說…Sunny Lee?」

 

「怎麼…我不能喜歡她嗎?」鄭秀晶反問。

 

林允兒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看著鄭秀晶。

 

「妳幹嘛不說話…覺得我很可笑?」鄭秀晶皺起了眉。

 

「我不覺得妳可笑,只是覺得悲哀…」

 

「悲哀?」鄭秀晶的臉上帶有一絲怒氣。

 

「我雖然只見過Sunny Lee幾次,但我很清楚知道,沒人愛得起Sunny Lee這個絕頂聰明的人…」

 

「包括我姊?」

 

「不是嗎?每個人都在逃離Sunny Lee…妳卻死命想撞上去…」

 

「妳根本不了解Sunny oni!」鄭秀晶還在為Sunny Lee辯解。

 

「是啊…我不了解,但妳就了解嗎?鄭秀晶…會不會妳對Sunny Lee的愛慕根本就是來自於對秀妍的忌妒?」

 

「不是的!我很清楚不是!」鄭秀晶幾乎是吼出聲。

 

「那誰也救不了妳了。」

 

林允兒把鄭秀晶從沙發裡拉起,鄭秀晶還沒來得及站穩就被丟出門外。

 

昨晚的喧鬧就這麼突然的終止。

 

「所以…妳說鄭秀晶喜歡Sunny Lee?」

 

黃美英再一次驚嚇的說不出話來,她發現Gorgeous那裡發生的事根本就跟八點檔一樣精采,要不然為什麼林允兒才去Gorgeous沒多久就跟鄭秀晶搞上了。

 

那裡根本是個是非之地…

 

「是啊,我知道的時候跟妳是一樣的反應,不過…其實我應該要看出來的,鄭秀晶一直以來都對Sunny Lee有種崇拜式的愛慕…」

 

「那現在鄭秀妍知道妹妹喜歡自己的妻子,應該很生氣吧。」

 

「不知道…我不知道現在秀妍到底過的好不好…」

 

林允兒從口袋掏出手機,她發了好多簡訊給鄭秀妍,卻沒有得到回應。

 

 

 

 

這時Gorgeous,則是來了一位貴客。

 

金孝淵穿著最新款的皮草,大搖大擺的走進Gorgeous,櫃台人員趕緊出來接待。

 

「請問您要找那位?」

 

「我找你們總裁。」金孝淵邊走邊拿下墨鏡。

 

「是代理總裁嗎?」

 

「不是,我要找的是Sunny Lee,你們的BOSS。」

 

「您有預約嗎?」

 

金孝淵笑了,她停下腳步看向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櫃台人員。

 

「妳不知道我是誰?」金孝淵問。

 

櫃台人員搖頭。

 

「我跟你們BOSS是朋友,不用預約。」

 

金孝淵按了電梯,門打開她就走進去,在櫃台人員反應過來前,門就關上了。

 

當電梯一層層上升時,Sunny正在與鄭秀晶談話,兩人談的是公事。

 

「所以釜山店下周就能進駐了?」Sunny抬頭問站在桌前的鄭秀晶。

 

「是,裝潢已經完工,這禮拜已經在進行員工訓練。」

 

「很好,下周的開幕儀式我會出席,把這個消息告訴媒體。」Sunny說。

 

BOSS,妳要去開幕儀式?」鄭秀晶不懂Sunny這麼做的意圖。

 

「我不這麼做,怎麼穩住Gorgeous…秀妍辭職的事要不是我提前壓下來,早就上報了。」

 

Sunny想起鄭秀妍在會議上突然辭職的事,心就揪了起來。

 

甚至還在當天搬離了住所…

 

Sunny從沒想過鄭秀妍會用這麼決裂的方式對付她…對付心愛的妹妹…

 

BOSS?」

 

鄭秀晶喚了一聲,Sunny才從回憶醒來。

 

「妳先離開吧…」Sunny的語氣孱弱。

 

鄭秀晶卻沒有移開腳步。

 

ONI…妳不恨我嗎?」鄭秀晶壓抑了許多的話終於訴出。

 

看到Sunny如往常般的互動,鄭秀晶心裡反而充滿不甘。

 

「秀晶…公司裡只講公事…妳先離開吧。」

 

「不!等釜山店開幕那天,我就會遞出辭呈。」

 

「秀晶!」Sunny皺起了眉。

 

「反正…我之所以有今天的地位,不都是因為我是鄭秀妍的妹妹?妳疼我、照顧我,不也是因為我姊?」

 

「秀晶…秀妍的事已經讓我很煩了,妳別添亂…」Sunny捏起眉心。

 

ONI,妳說的對,我就是亂的根源啊,丟棄我,妳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秀晶…妳不要老是說這種話…我沒有怪妳…」

 

Sunny離開位子走到鄭秀晶面前,一手搭在鄭秀晶的肩上。

 

「妳就像是我的妹妹啊…是我的不對…我忽略了妳也會長大,也會嚮往愛情…」

 

Sunny撫上鄭秀晶的臉,用最溫暖的笑容說出最殘忍的話…

 

「可是…秀晶啊…妳對我的感情不是愛情…」

 

「為什麼不是?妳怎麼知道我對妳不是愛?」鄭秀晶紅了眼眶。

 

「因為…我不愛妳啊…」

 

Sunny的話就是最毒的鳩酒,讓鄭秀晶痛的,一滴淚從眼眶掉出。

 

這是長大後,鄭秀晶第一次在Sunny面前掉淚。

 

「秀晶…別哭…妳會遇到真心愛妳的人…」

 

Sunny用拇指輕柔的幫鄭秀晶抹去眼淚,這時,金孝淵闖了進來。

 

Sunny,我…不好意思,打擾了。」

 

金孝淵正想退出去,被Sunny叫住。

 

「金總,請進。」

 

「可是…妳辦公室裡好像還有人…」金孝淵當然查覺到辦公室內的詭譎氣氛。

 

「我是在跟秀晶談事情,沒事的,您請進。」

 

「是鄭副總裁啊…那我就進來了。」

 

金孝淵走進辦公室,還來不及看清楚鄭秀晶,鄭秀晶就一手遮著臉從旁走掉了。

 

Sunny坐在沙發上,招呼金孝淵坐下。

 

「好久不見。」金孝淵說。

 

「是很久不見,您來怎麼不先打個招呼?」

 

「有要事,對了,聽說妳老婆辭職了?發生什麼事了啊?」金孝淵八卦的問。

 

「正好,我也想問您SK徐董的死因呢。」Sunny皮笑肉不笑的說。

 

金孝淵一聽到徐賢的名字,臉色就變得蒼白。

 

「別說到死人,多晦氣啊!妳不告訴我就算了,也別提那位啊!」

 

金孝淵可是打從心底想遺忘徐賢,從沒想過是因為她那偏執的愛,讓徐賢短短二十多載的年華從此中斷。

 

「那我們都別問彼此不想回答的問題,妳直接說正事吧。」Sunny好整以暇的說。

 

「就…其實…我是有事想拜託妳…」

 

「請說。」

 

「我家明載想進你們公司實習,啊,忘了說,明載是我新交的男友,他是學管理的,很年輕喔,今年才二十五歲,雖然是年輕人,但是他很有幹勁,很肯做事的!」

 

「妳交新情人的速度可真快啊…」Sunny冷冷的拋出這句。

 

「唉呦,這次可真的是我的真愛,他從國外回來的,什麼都不知道,別跟他亂說什麼。」

 

「其實學管理的很多機構都可以實習,沒有必要到我們公司。」

 

「是因為我家那孩子想從事餐飲方面的事,想說…能不能讓他在Gorgeous實習一段時間,讓他提早進入狀況。」

 

「實習?以妳的身分,就算讓我給他安插職位也不過份。」

 

「職位就不必了,我不希望他離妳太近…他很崇拜妳…我的顧慮妳是知道的…」

 

「所以妳想藉此展現妳的人脈,讓他離不開妳?」

 

「當然。」金孝淵淺淺一笑。

 

「這簡單,那…我的報酬呢?」Sunny當然先問最重要的。

 

「你們公司最近動盪的很厲害吧,我們銀行可以讓你們無保借貸喔。」

 

「真的?」Sunny沒想到報酬那麼豐厚,看來這個新情人讓金孝淵陷的很深。

 

「當然,我們不是朋友嗎?」金孝淵伸出手。

 

「成交。」Sunny握住金孝淵的手。

 

 

 

 

而在所有人都因工作忙碌的時候,鄭秀妍正坐在陽台的躺椅上看書。

 

從她前天搬離Sunny的住所後,每天就是在看書,看的也不是跟經營有關的事,而是各式各樣的閒書。

 

鄭秀妍正入迷的看著愛情小說,看著小說裡的男女主角愛的如此狂熱,分離也如生離死別,她跟著劇情一步步越陷越深,最後流下淚來。

 

此時的鄭秀妍彷彿回到與林允兒初見時,那般單純、懵懂。

 

現實中的婚姻、兒女、事業、愛情…她都不想管了…

 

在小說的世界裡,儘管能讓人開心的大笑,痛苦的嘶吼,但那始終是虛構的。

 

再痛…也不比現實殘忍…

 

小說看著看著…天色由白轉黑,都要開燈才能看得見字…

 

這時,手機響起,是Sunny打來的。

 

鄭秀妍本想掛斷,卻聽到Sunny呼喊的聲音,起身往下一望,就看到Sunny握著手機在樓下望著自己。

 

「秀妍!秀妍!」

 

Sunny不顧形象的大喊,讓鄭秀妍不得不接聽電話。

 

Sunny…別來煩我…」

 

「秀妍,我們好好談談。」

 

「沒有什麼好談的。」

 

鄭秀妍掛了電話,轉身走進屋內,Sunny看不到人影,手機才放了下來。

 

Sunny呆站在原地,雙眼始終望向鄭秀妍所在的那一層。

 

她要等待…她知道鄭秀妍是嘴硬心軟的人…

 

只要用最可憐的姿態,鄭秀妍就會回到她身邊…

 

所以,我要等下去。

 

一旁的助理看到Sunny站在那兒,不斷勸阻Sunny回車上休息,Sunny卻不理會。

 

Sunny要用誠心打動鄭秀妍,她相信鄭秀妍不會不管她的…

 

也不會不管孩子…

 

然而,天公不做美,烏雲籠罩住天空,不一會兒,就下起了雨。

 

BOSS!我幫您撐傘!」

 

助理撐傘走了過來,Sunny卻不准助理靠近。

 

如果撐了傘,她就輸了…

 

「不准幫我撐傘!」

 

BOSS…」

 

雨滴無情的打在Sunny身上昂貴的絲質襯衫上,化成一點點灰漬,連髮絲也鋪上一層霧氣。

 

Sunny透過雨絲看向陽台,每一秒都在期待鄭秀妍出現。

 

鄭秀妍也的確走向陽台,她聽到了雨聲出來看一下雨勢,卻沒想到Sunny還在,甚至還淋著雨。

 

Sunny看到鄭秀妍出現後,並沒有太過激動,只是抬頭看向鄭秀妍。

 

Sunny在賭…賭她與鄭秀妍十年的感情…

 

兩人的視線交錯…

 

高高在上如Sunny Lee,也要為了愛情抬頭仰望深愛的人…

 

「秀妍…」Sunny用唇語呼喊。

 

鄭秀妍斂下視線,轉身回到屋內。

 

任憑雨勢逐漸變大,Sunny的身子越發寒冷,鄭秀妍還是不打算下樓。

 

因為她知道如果心軟了,她永遠都只是Sunny手裡的棋子,總被擺布、動搖。

 

然而,這場雨下了將近一個小時也沒停,Sunny雙手盤在胸前,身子不停的顫抖。

 

助理想幫她撐傘,但Sunny總是拒絕。

 

意識開始一點一滴的朦朧,Sunny知道自己快撐不住了。

 

發白的唇不斷吐出霧氣,Sunny的手默默的移向腹部。

 

這時,有人幫她擋住風雨。

 

Sunny興喜的抬頭,看到的卻不是想要看見的人。

 

ONI…別等了…」鄭秀晶撐著傘站在Sunny面前。

 

「妳走…」Sunny用顫抖的唇說。

 

ONI…妳不為自己,也要為寶寶啊…」

 

「妳走…妳快走…」Sunny想推開鄭秀晶,鄭秀晶仍不為所動。

 

ONI…妳在這樣等下去,寶寶會受不了的,別等了…」

 

「沒有秀妍我還要寶寶做什麼!」Sunny用最後一股力氣嘶吼。

 

ONI…」鄭秀晶真心不想看到Sunny如此癡狂。

 

「沒有了秀妍…那我什麼都沒有了…」

 

Sunny說的每一個字都載滿眼淚,她的脆弱,向來就只有鄭秀妍。

 

ONI!妳瘋了嘛!妳還有很多愛妳的人啊!姊姊不愛妳,妳為什麼要強留住她!」

 

鄭秀晶氣的抓住Sunny的雙肩,質問Sunny為什麼始終執迷不悟。

 

Sunny卻因此更加暈眩,沒來得及回答鄭秀晶的問題就暈倒了。

 

ONI!」

 

Sunny昏倒在鄭秀晶懷裡,鄭秀晶跟助理趕緊將Sunny送到醫院。

 

載著Sunny的車子剛走,天空就打了聲雷,鄭秀妍聽到才想起Sunny最怕雷聲了,如果Sunny還在外面等…

 

那…該怎麼辦?

 

鄭秀妍終究是心軟了,拿了把傘就下樓,打開大門卻沒看到Sunny

 

反而,看到了另一個人。

 

「秀妍…」

 

林允兒撐著傘站在大門口,看到鄭秀妍出現就笑了。

 

 

 

 

====================================

 因為劇情安排,所以這章有點少~

最近真的忙翻了...所以周更越來越像奢望...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