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mICAtUF4iOyB  

 

 

  

 

 

 

 

 

chapter18

 

 

 

 

離開寺廟已經是接近傍晚的事了。

 

所有人換回原本的衣服,繼續爬山的旅程。

 

允西走在前頭,不時回頭偷瞄權侑莉與徐賢,畢竟剛才潑水大賽大家都玩瘋了,誰知道會不會他們又瘋起來。

 

「兩位,請看地面好嗎?山路很危險的。」權侑莉差點翻白眼。

 

「喔…」允西被權侑莉這麼一說,趕緊轉回去。

 

走了差不多半小時後,PD大人指引所有人爬上一條小徑。

 

「請往上走,走到底。」

 

PD大人,我們要去哪裡?」

 

「鄭潔西卡XI,上去就知道了~

 

「………」

 

鄭潔西卡XI此刻很想揍人。

 

「哇!有學校唉!」

 

林允兒這一聲驚呼,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紛紛抬頭望去,還真的看到一所小學。

 

「這麼高的地方會有學校?」權侑莉也驚訝不已。

 

PD大人這時跳出來解說…

 

「這是一間森林小學,全校包含教職員只有50人。」

 

50人?!」

 

「是啊,這間學校的建材都是使用檜木,沒有用到一根釘子,這裡就是大家吃晚餐與就寢的地方。」

 

PD一說完,JESSICA就迫不及待拉著林允兒進校園,權侑莉與徐賢趕緊跟上,四人走進去後都被眼前的美麗建築震懾住,他們還真沒看過那麼像童話故事裡小木屋的學校。

 

「好可愛喔!」JESSICA都冒出星星眼。

 

「是啊…在這裡上學一定很有趣。」林允兒回應的說。

 

這時,突然小木屋的門被打開,一大波的小學生都衝了出來,讓允西嚇了一跳,趕緊往後退。

 

OMOOMO!」JESSICA躲在林允兒身後。

 

徐賢與權侑莉慈愛的看著有天真笑容的孩子們,還摸了摸那些小蘿蔔頭。

 

那群孩子聚在中間的空地,森林小學的校長與老師也走了出來。

 

PD非常滿意允西與嘉賓們被嚇壞的反應,他就是要這個反應!

 

「這裡聚著的是森林小學的全體人員,是我們GLITTER特別邀請的嘉賓,為什麼我們會特別邀請呢?因為…接下來要進行我們GLITTER開播以來的傳統!GLITTER廚藝競賽!大家請掌聲鼓勵!」

 

GLITTER兩位主持人的掌聲稀疏,嘉賓也意興闌珊,倒是森林小學的學生都興奮的猛拍手,還喊了起來。

 

「今天的晚餐競賽,由主持人隊跟來賓隊分別烹調指定的菜色,再由森林小學50位學生與教職員評分,每人一票,得較多票的一組可以有較好的睡眠空間!」

 

睡眠空間?

 

聽到這四個字,鄭潔西卡的眼神終於有了火花。

 

什麼不重要,睡眠最重要啊!

 

「允兒,我們拼了!」

 

「好…」林允兒被鄭潔西卡旺盛的戰鬥力嚇到。

 

權侑莉與徐賢雖然沒說什麼要加油之類的話,但是那胸有成竹的表情,讓允西完全不敢鬆懈,畢竟第一次的廚藝競賽就是權侑莉一人打遍天下無敵手。

 

「允兒…權侑莉是我們最大的阻力…」JESSICA開始動歪腦筋了。

 

「我知道…」林允兒也目露兇光。

 

如果權侑莉XI知道她家愛豆正在想辦法整死她,估計會趴在地上哭得死去活來。

 

「小賢,這場競賽,我該用幾分力啊?」權侑莉問。

 

「這個嗎…要問教主…」

 

徐賢馬上與攝影機後的SUNNY進行電報交流。

 

教…主…

 

等…一…下…的…競…賽…要…用…幾…分…力?

 

SUNNY馬上回覆。

 

當…然…是…十…分…

 

突然,PD擋在SUNNY前方,阻斷了SUNNY的電報。

 

SUNNY的版本:當…然…是…十…分…之…一…啊…

 

徐賢與權侑莉的版本:當…然…是…十…分…

 

「喔~教主要我們盡全力,小賢,我們就一起加油吧。」權侑莉笑著說,她總算可以發揮她權長今的實力。

 

「好吧,既然教主都這麼說了,我們就不要留情。」

 

權侑莉與徐賢頓時身上燃起熊熊火焰,被隱藏以久的戰鬥力也飆了上來,讓允西看了心驚膽顫。

 

SUNNY則是欲哭無淚,天知道她剛才多想踹開PD

 

 

 

 

GLITTER廚藝競賽(3)

 

「在我們左手邊的就是主持人隊,請給點掌聲~

 

小學生很給面子,掌聲響亮。

 

允西兩人穿著同樣是粉紅色的圍裙,無奈的對看一眼,一副要赴戰場慷慨就義的樣子。

 

「右手邊的則是來賓隊!請掌聲鼓勵鼓勵~

 

小學生不只鼓掌還歡呼了,徐賢與權侑莉就像勢在必得的王者,得意的看著底下的臣民。

 

「接下來,宣布兩隊烹飪的菜單,第一道是辣炒年糕、第二道是海鮮煎餅、第三道是大醬湯,限時一個半小時,預備…開始!」

 

碼表一按下,兩隊就馬上動起來。

 

允西已經分配好各自負責的菜,林允兒開始做辣炒年糕,JESSICA則去做海鮮煎餅,看這兩人有條不紊的動作,SUNNY這才有些放心。

 

而在徐賢與權侑莉那頭,兩人也是分工合作,徐賢仔細的用量杯調出醬料的黃金比例,權侑莉則是發揮她精湛的刀工,快速的將蔬菜切絲。

 

過沒多久,允西這組出現了騷動。

 

「允兒,我麵糊還要不要加麵粉?」

 

「我嘗看看…ONI!怎麼嘗起來是甜的?!」

 

「啊…我放成錯了…鹽巴放成糖了…」

 

林允兒石化了,鄭潔西卡無奈了,然而,一陣燒焦味撲鼻而來。

 

「啊!我的辣炒年糕!」

 

最後,連年糕都燒糊了,允西兩人愣在當下,風吹過來時,臉頰有點涼。

 

這樣悲戚的畫面看在親媽「大愛允西一萬年」的眼裡,滿滿都是淚。

 

嗚嗚嗚…我家愛豆好可憐…

 

請停止傷害我家愛豆僅存的廚藝抱負…嗚嗚嗚…

 

徐賢與權侑莉根本聽不到SUNNY的悲鳴,他們早就完成辣炒年糕與海鮮煎餅,只剩最後的大醬湯了。

 

「小賢,妳切蘿蔔,我去拿醬。」

 

「好。」

 

儘管徐賢與權侑莉第一次攜手下廚,默契卻相當驚人,這看在窮途末路的允西眼裡,更是刺眼。

 

ONI…我們重做吧…」

 

「允兒,妳先去弄,我有點事,等一下再過來。」

 

「嗯?」

 

林允兒不明所以的看著JESSICA離開,但時間緊迫讓她不得不把注意力拉回來。

 

「小賢,你們這組動作好快喔~JESSICA跑去隔壁隊串門子了。

 

「嗯,ONI你們呢?我剛剛好像聽到允兒ONI尖叫的聲音。」

 

「有嗎?哪有!」JESSICA矢口否認。

 

JESSICA看了眼桌上完成的菜餚,完全色香味俱全,讓JESSICA冷汗直流,不過…

 

一轉身讓她看到了正在煮的大醬湯。

 

「你們剩大醬湯啊?」

 

「對啊。」

 

「我可以打開來看看嗎?」

 

「可是…JESSICA ONI,我們連醬都還沒放…」

 

「沒關係的,只是聞味道,妳繼續忙吧。」

 

JESSICA急忙把徐賢支開,然後趁徐賢不注意,把藏了許久的鹽巴灑進去。

 

灑吧!灑吧!

 

鹹死你們!哇哈哈哈!!!

 

鄭潔西卡在心底狂笑,但她還是要裝矜持,等回到自己隊裡才敢偷笑。

 

ONI,有什麼開心的事嗎?」林允兒問。

 

「沒…沒事…我來幫忙!」

 

JESSICA邊攪著煎餅的麵糊邊偷瞄徐賢與權侑莉那隊,她那邪惡的心思不斷冒泡。

 

鹹死你們…鹹死妳們…

 

剛好,權侑莉拿了湯勺要試喝大醬湯,鄭潔西卡完全好奇權侑莉的反應。

 

權侑莉喝了一口就驚訝的看向徐賢。

 

「小賢,妳加了什麼嗎?」

 

「我…我什麼都沒加啊。」

 

「怎麼…湯頭變得那麼夠味,那麼香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真的?我來喝看看。」

 

徐賢與權侑莉不斷感嘆著這神奇的湯頭,鄭潔西卡只是呵呵兩聲。

 

姐…心累了…

 

不會再愛了…

 

一個半小時後,GLITTER廚藝競賽終於結束,兩隊將做好的菜擺在桌上。

 

「現在就請森林小學的同學跟老師們,來品嘗兩隊的菜。」

 

小學生們一聽到PD的話,就拿著碗筷衝了過來,允西跟徐賢、權侑莉則是到後頭的帳篷吃著自己親手煮的料理。

 

「允兒,辣炒年糕很好吃呢~

 

「真的啊,那太好了…」林允兒笑著搔搔頭。

 

「來,啊~張嘴~

 

ONI…會有人看到的…」

 

「不會啦~~

 

「啊~

 

林允兒咬下JESSICA夾的炒年糕,大口的嚼著。

 

相對於允西帳篷的甜蜜氣氛,權侑莉與徐賢的表情倒是十分嚴肅。

 

「侑莉ONI,妳覺得我們的勝算是多少?」

 

「大概八成,我對自己的廚藝還是有自信的。」

 

「我們千萬不能辜負教主的期望。」

 

徐賢握住權侑莉的手,說的慷慨激昂,權侑莉的臉卻紅了。

 

 

 

 

一小時後,終於要開始投票,兩隊分站在兩邊,而在兩隊的桌上都放有一個投票箱,投票時就會把球丟在裡面。

 

「好~現在請森林小學的同學與師長們進行投票,把球投給菜餚更好吃的隊伍!」

 

學生們一排排起身投票,允西與徐賢、權侑莉都盯著投票箱,氣氛好不緊張。

 

「現在看的出來來賓隊的球好像比較多喔!」

 

師長也站起身,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

 

最後的結果,不用宣布允西也心知肚明,他們輸了,而且還輸了一大截。

 

看著徐賢與權侑莉那幾乎滿出來的投票箱,允西只能對著自己空蕩的箱子發呆。

 

由於勝負已分,森林小學的學生與老師也就散去,只留下GLITTER一行人。

 

「接下來,就來宣布贏的隊伍的獎品,就是…」

 

工作人員把一把鑰匙遞給權侑莉。

 

「勝利的隊伍可以睡在有暖氣的房間裡。」

 

「真的!耶!」權侑莉與徐賢興奮的擊掌。

 

「而失敗的隊伍…晚上就必須睡在帳篷裡。」

 

工作人員拿出一個未拆封的帳篷與兩個睡袋。

 

「帳篷還要我們自己搭?」林允兒問。

 

「是的,請加油,對了,提醒一下兩隊,明天凌晨三點就要起床,我們要攻頂去看雲海跟日出~

 

「………」允西與徐賢、權侑莉都沉默了。

 

如果眼神可以殺死人,PD早就被這四個人殺了上千萬遍。

 

 

 

 

 

林允兒與JESSICA很認命的開始搭帳篷,要進室內的權侑莉看到就走過來。

 

「允兒,我來幫妳搭帳篷好了。」

 

「喔,謝謝。」

 

PD看到趕緊衝過來。

 

「不能幫忙!要讓兩位主持人自己搭帳篷!」

 

允西表示:PD大人…我跟你有仇嗎?

 

「喔,是這樣啊…,那允兒對不起,我幫不上忙…」

 

「沒事的,侑莉ONI快進室內吧,外面冷。」

 

允西含著淚看著徐賢與權侑莉走進溫暖的室內,然後繼續搭帳篷,等搭完帳棚,兩人早就滿身大汗。

 

ONI,等一下妳先去洗澡,不然著涼了怎麼辦。」林允兒拿紙巾幫JESSICA擦汗。

 

「不要啦,妳先洗,我可以的。」

 

ONI…」

 

這時,徐賢打開帳篷。

 

「允兒、JESSICA ONI,我們一起去洗澡吧,有好大的澡堂呢。」

 

「一起?」允西驚呼了。

 

權侑莉也探進頭來。

 

「當然啊,一起洗才不會浪費時間,明天要很早起,不早點睡怎麼爬得起來。」

 

在徐賢與權侑莉熱情的邀約之下,允西半推半就的跟著去洗澡。

 

走往澡堂的路上,林允兒的心思千迴百轉,但無論怎麼轉,都是轉向邪惡的地方。

 

嗚嗚嗚…要坦誠相見…

 

該看的不該看的都會看到…

 

嗚嗚嗚…老天爺…我這輩子該怎麼報答祢…

 

鄭潔西卡表面上看起來平靜,心裡也是驚濤駭浪。

 

哇哈哈!

 

終於要往下一個階段了!

 

SECOND KISS算什麼!都坦誠相見,那下一步還會遠嗎~

 

哇哈哈!

 

允西的心思繞得飛快,都可以繞地球十幾圈了,這番綺思卻在看到澡堂的真身而斷裂。

 

「是…是有隔間的啊…」林允兒垂下了肩膀。

 

「當然,這裡可是小學生的澡堂,快點換衣服進去吧。」權侑莉拍拍林允兒的背就去更衣室。

 

既然是隔間,那什麼也不用想了,允西完全斷了邪念,快速洗完身體回到帳篷。

 

由於晚上的北漢山降溫非常快,氣溫最多才十幾度,所以允西一進帳棚就趕緊窩在睡袋裡,連臉都要埋進去了。

 

ONI,會不會太冷?」

 

「還好…」

 

林允兒突然拉開睡袋,往JESSICA靠過去。

 

ONI…我們…一起睡比較不會冷…」

 

「喔…」

 

JESSICA也拉開自己的睡袋,往林允兒靠過去,當她一摸到林允兒的手,林允兒就把她拉進自己的睡袋,兩人緊緊抱在一起。

 

「允兒…」

 

「我…我…只是怕ONI會冷…」

 

黑夜裡,看不到林允兒紅通通的臉頰,但結巴出賣了她。

 

「嗯,我知道,允兒最貼心了…」

 

JESSICA將臉埋在林允兒的懷裡,兩人抱在一起真的變得暖和,一股熱氣把兩人包圍住。

 

「明天中午…妳就要先走了?」JESSICA問。

 

「嗯,機票已經訂好了…」

 

「要去幾天?」

 

「一個月。」

 

「………」

 

林允兒知道JESSICA此刻的不悅,於是故意用臉頰去蹭JESSICA的臉。

 

ONI,要常想我…」

 

「哼…我才不要想…」

 

林允兒吻上JESSICA的臉頰,低聲的說…

 

ONI,要常想我,因為我會很想妳的…」

 

「壞蛋…跑那麼遠…還那麼久…」JESSICA搥了下林允兒的肩。

 

「以後不會了,ONI別生氣好不好?」

 

「妳要在日本待一個月,那YOONGIE跟大蒜怎麼辦?」

 

林允兒握住JESSICA的手,貼在自己的臉上。

 

「我相信ONI一定會把她們照顧的很好,我不擔心。」

 

「過份…」

 

JESSICA推開林允兒,翻身背對林允兒,林允兒沒有將JESSICA扳回來,只是從後抱住JESSICA

 

兩人在黑夜裡寂寞無聲,連對方有沒有睡著都不知道。

 

JESSICA只能憑著林允兒平緩的呼吸聲判斷林允兒已經睡著,偷偷的翻身看向林允兒。

 

「壞蛋…」

 

JESSICA念歸念,看到林允兒的睡顏還是捨不得,上前吻了林允兒一下。

 

那蜻蜓點水的吻,就像JESSICA對現在這份感情的態度,單純且慎重。

 

「允兒…晚安…」

 

JESSICA道完晚安就翻身入睡,林允兒卻醒了,她摸著剛才被偷吻的唇,輕聲的說…

 

ONI,晚安…」

 

 

 

 

小黑屋裡。

 

權侑莉與徐賢一同接受崔秀英的採訪。

 

「許多觀眾看到兩位的廚藝都非常讚許,尤其權侑莉XI更是在網路上被稱為權長今,不知道權侑莉XI對這稱號有什麼看法?」

 

「其實我的廚藝只是普通,是大家誇獎了。」

 

權侑莉雖然語氣謙虛,但她的心裡的OS則是:姐我就是廚神!誰能贏我!哇哈哈!!!

 

而在之後JESSICA的採訪,崔秀英又說了類似的話題。

 

「觀眾們都對徐賢XI與權侑莉XI的廚藝非常讚許,尤其權侑莉XI更是在網路上被稱為權長今,不知道JESSICA XI對這稱號有什麼看法?」

 

「權長今?長今有那麼黑嗎?別說笑了~

 

權侑莉表示:鄭潔西卡禁止人身攻擊!!!

 

長今表示:Oops

 

崔秀英表示:長今明明不懂英文啊!!!

 

「那JESSICA 知道妳跟林允兒XI被網友怎麼稱呼嗎?」崔秀英話鋒一轉!

 

「不是YOONSIC?」

 

「不是~

 

「難道是我妹說的暈休克?」

 

「不是~

 

「那我就不知道了,妳直接說吧。」

 

「網友自從看了第三次廚藝競賽,就將你們命名為黑料CP。」

 

「黑料?我跟允兒不黑啊!」鄭潔西卡嚴正抗議。

 

NONONO~JESSICA XI您誤解了,跟黑沒有關係,您看過中華一番嗎?」

 

「有啊,關那個什麼事?我做的菜才不會發光。」

 

「黑料CP是簡稱,全名是「黑暗料理界CP」。」

 

「………」

 

鄭潔西卡秒懂,並表示:不要攔我!!!

 

 

 

 

====================================

每次寫GLITTER都覺得我家允西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