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5d51bdfa9ec8a13cdfaed78f503918fa2ecc044  

 

 

  

 

 

CHAPTER 3

 

 

 

 

位於首爾市區的AMIGO義大利餐廳,為了接受GLITTER拍攝,特別在今天歇業,林允兒與JESSICA走進餐廳,發現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兩人都疑惑的看著彼此。

 

PD大人表示,這兩人太少錄美食節目,大驚小怪。

 

「林允兒XIJESSICA XI,請上二樓。」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兩人走進二樓的陽台,那是露天的座位,兩人一走進陽台,就感覺到灼熱的陽光,林允兒沒有什麼不適,因為她許多拍戲的場景都是沒有空調的,但…JESSICA卻明顯的適應不良。

 

PD大人,一定要在陽台嗎?」JESSICA轉頭小聲的問PD

 

JESSICA XI,陽台拍起來效果最好,而且這也是餐廳要求的…所以…就只能這樣了…」PD為難的說。

 

「恩,那沒關係,我知道了。」

 

JESSICA強迫自己打起精神,揚起職業的笑容,說出台本裡要求的介紹台詞。

 

「聽說這家義大利餐廳的主廚是曾經在五星級大飯店待過的喔~JESSICA笑著說。

 

「哇~那餐點一定很好吃~」林允兒配合的說。

 

介紹片段一結束,JESSICA就鬆了口氣,怎知有一股風吹了過來,她轉過頭發現是林允兒拿著菜單幫她搧風。

 

「允兒…」JESSICA笑了。

 

ONI還覺得熱嗎?」林允兒問。

 

JESSICA搖頭,她真的覺得眼前的女孩有趣極了,誰說林允兒是個性疏遠的演員?

 

明明就是個貼心的孩子…

 

「允兒,妳也流汗了呢。」JESSICA拿紙巾幫林允兒擦去額頭上的汗水。

 

這下子,林允兒倒是熱了,她的臉都紅了,卻不知道怎麼躲藏。

 

還好林允兒糾結不久,餐點就送來了,還擺滿了整桌。

 

「哇~好豐盛喔!我們先吃哪一道呢?」JESSICA問林允兒。

 

ONI選吧。」

 

「那我們來吃沙拉吧,聽說這家的沙拉有很特別的地方喔,裡面有加料~

 

ONI,加什麼料呢?」

 

「吃就知道啦。」

 

JESSICA配合鏡頭夾起沙拉,正想放進碗裡,臉色卻變了。

 

林允兒注意到JESSICA的遲疑,她看到沙拉裡有煙燻鮭魚,根據她這個JESSICA狂飯的記憶庫,那是JESSICA不能吃的食物!

 

所以,完全禁止!

 

PD大人看到JESSICA夾起沙拉時,揚起邪惡的笑容,他從王PD那裡接收的指令終於要派上用場了,他想指示林允兒當「黑騎士」,幫JESSICA吃掉沙拉。

 

「林允…」

 

哪知,不等PD喊出聲,林允兒就迅雷不及掩耳的把JESSICA的盤子移到自己面前,把自己的空盤子給JESSICA

 

ONI,妳早上只有吃巧克力棒,算是空腹,不適合直接吃沙拉,我來吃吧,妳吃焗烤。」

 

JESSICA愣住了,她從林允兒的笑容裡,看不出林允兒心思。

 

「喔…好…」JESSICA改去拿焗烤。

 

PD大人恨啊!他精心策劃的環節被破壞了!

 

不過…

 

他可還是有B計畫的…

 

「那下一個來吃這家店很有名的奶油蟹肉泡芙,允兒來,我們一人一個。

 

蟹肉泡芙是這家店的招牌菜,兩人勢必都要有吃的畫面,這點PD已經算好了,他笑著JESSICA將蟹肉泡芙切開。

 

果不其然…

 

「咦!」JESSICA尖叫了,那頻率還類似海豚。

 

ONI?」林允兒不明所以的看著JESSICA

 

「黃瓜…裡面有黃瓜…」JESSICA癟起了嘴。

 

黃瓜?!那不是JESSICA ONI的頭號公敵嗎?!

 

不行!我要馬上殲滅它!

 

林允兒眼中燃燒熊熊的怒火,她當然不能讓JESSICA吃有黃瓜的東西,正想偷偷拿走泡芙,怎知,PD說話了。

 

JESSICA XI,妳不能吃這道菜嗎?」

 

PD大人,對不起,我對黃瓜過敏,這道菜我不能吃,真的很對不起。」JESSICA站起身向PD鞠躬。

 

「沒那麼嚴重啦,JESSICA XI,還是說,讓林允兒XI當黑騎士,幫妳吃這道菜?」PD暗笑的說。

 

JESSICA看向林允兒,表情有些尷尬。

 

ONI,沒關係的,我吃就好。」林允兒給JESSICA一個微笑。

 

「允兒…對不起…我身為前輩還要這樣麻煩妳…」

 

「就因為是前輩,我才更應該幫ONI吃啊,ONI不是怕黃瓜味嗎?等一下我吃的時候離我遠一點吧。」

 

「謝謝。」

 

於是,就只有林允兒吃蟹肉泡芙的鏡頭,為了滿足餐廳的要求,林允兒把她畢生的演技都拿出來了,差點都要感動到眼眶泛淚。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蟹肉泡芙!」廢話…我以前沒吃過,這次當然是最好吃…

 

「那口感非常的舒爽,入口即化~」入口即化就是吃下去很空虛的意思…

 

「海鮮味很濃郁!」不然嘞?都是蟹肉,難道有田野味嗎?

 

林允兒邊說邊自我吐槽,JESSICA只是在一旁默默的看著。

 

等吃蟹肉泡芙的鏡頭一結束,林允兒就突然離開座位,留下JESSICA一個人。

 

JESSICA不知道林允兒怎麼突然跑走了,但是當林允兒回到座位,傳來清爽的薄荷香時,她就知道林允兒跑去漱口了。

 

「允兒…妳跑去漱口?」

 

「對啊,我還吃了兩顆口香糖,沒有黃瓜味了吧?」

 

「恩,沒有了。」JESSICA點頭。

 

JESSICA雖然說沒有黃瓜味了,林允兒還是不斷呼氣聞著,看著林允兒那麼傻氣的舉動,JESSICA漸漸覺得她的這個搭擋真的很不錯,是個貼心又有禮貌的後輩。

 

於是,在結束餐廳的拍攝,前往下一個地點的車程中,JESSICA主動跟林允兒攀談。

 

「所以…允兒最近有在拍戲嗎?」

 

「這禮拜還在休假,不過下禮拜就要進劇組了,ONI呢?現在宣傳新專輯很忙吧?」

 

「恩,要日本韓國兩邊跑,不過…CB的感覺真好呢,做為歌手的熱情都會在這時候變得強烈。」

 

ONICB舞台我有看,唱得很好。」

 

JESSICA看到林允兒靦腆的微笑,突然冒出個疑問。

 

「允兒…第一次錄影的時候,妳不是在迷宮裡找搭擋嗎?妳在撕權侑莉跟TIFFANY絲巾的那一刻,心裡…有沒有很想跟他們搭擋的念頭?要老實說喔…」

 

PD感動啊!哭泣啊!

 

JESSICA太爭氣了!台本都沒有寫就會自己舖梗!

 

JESSICA一生推!

 

ONI…怎麼問這個問題呢…」

 

「快回答。」JESSICA把手機充當麥克風,遞到林允兒嘴邊。

 

ONI妳在開車,請專心一點。」

 

「允兒…快說!別轉移話題!」

 

林允兒吞了下口水,她不知道自己該說謊還是誠實,但是…在JESSICA面前總會智商歸零的她,最後還是說出了真心話。

 

「原本那時候在迷宮看到侑莉ONITIFFANY ONI,覺得如果能夠當搭擋就好…」

 

JESSICA嘟起了嘴。

 

「但是…當我看到ONI的時候,我就只想跟ONI搭擋,沒有其他想法了。」

 

林允兒過度真誠的表情,加上那感人肺腑的話,讓PD都看到了粉紅泡泡,根本不需要特效輔助。

 

林允兒 XI…妳好樣的!!!

 

「那…那麼開心啊?」倒是JESSICA有點尷尬,她不知道林允兒會這麼認真。

 

「因為我是ONI的歌迷啊,能跟前輩合作真的很興奮呢。」

 

「妳這樣說,權侑莉跟TIFFANY會難過的。」JESSICA故意調侃的說。

 

「其實…我原本以為是TIFFANY ONI呢,不過是ONI妳,真好。」

 

林允兒就像是吃到糖的孩子,笑得雙眼都看不見了,讓JESSICA都不自覺把她當作孩子,伸手拍拍林允兒的頭。

 

 

 

 

下一個拍攝地點是一間銀飾品店,林允兒與JESSICA走進去時,就看到琳瑯滿目的銀飾品。

 

「歡迎光臨,我們這間銀飾品店的特色是手工製作,我們會根據客人的需求,作客制化的商品。」

 

「客制化?」JESSICA看向PD

 

這時候,PD就擺出燦爛的笑容,遞上字卡。

 

『為了製造GLITTER姐妹的共同回憶,請為彼此設計專屬的項鍊吧!』

 

GLITTER姐妹?是指我們?」JESSICA指著自己與林允兒。

 

PD大人點頭。

 

「幫對方設計項鍊?」林允兒問。

 

PD大人也是點頭。

 

於是,林允兒與JESSICA就被安排在工作間裡,兩人手上各有一張圖畫紙,他們要設計項鍊的圖形,再由工藝師製作。

 

「允兒啊,妳想做什麼給我啊?」JESSICA瞄向林允兒的畫。

 

ONI現在不能看!」林允兒用手把畫遮住,還故意背過身。

 

「一點點就好,告訴我一點點啦。」

 

「不可以,先說了就沒有驚喜。」林允兒非常堅持。

 

「允兒啊…」

 

ONI都說不能看了。」

 

「不是啦…我想跟妳說…我的畫畫功力沒有很好,妳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喔…」

 

JESSICA不只說,還伸手戳了下林允兒的背。

 

「不會的,我相信ONI!」

 

林允兒說的那麼有信心,JESSICA卻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

 

JESSICA不斷把畫紙塗塗改改,她發現自己連一顆愛心都畫得怵目驚心,老天爺真是一點都不留情,給點畫畫天份會死嗎。

 

林允兒早就畫完交給工藝師了,JESSICA還在苦思該畫什麼,後來PD大人過來催了,JESSICA這才瀟灑的大筆一揮!簽下林允兒的英文名字。

 

LIM YOON A

 

這已經是鄭JESSICA的極限了,她紅著臉把「畫作」交給工藝師。

 

在工藝師製作墜飾的同時,林允兒與JESSICA就去挑鍊子以及鑲在墜飾上的寶石。

 

「這個!」JESSICA拿起一顆鑽石。

 

PD大人馬上搖頭。

 

「那這個!」JESSICA改拿起紅寶石。

 

PD邊哭邊搖頭,節目經費有限啊…

 

最後JESSICA心不甘情不願的拿了顆水晶,林允兒則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過了將近一個小時,手工項鍊終於完工,被放在兩個盒子裡。

 

「終於好了呢!允兒妳設計的一定很漂亮!」

 

「我更期待ONI妳的。」林允兒小聲的說。

 

PD用手勢指揮兩人打開自己做好的項鍊,林允兒看到盒子裡的項鍊,就滿意的點頭,JESSICA則是趕快合起來。

 

ONI,我們該交換了。」

 

「等等…等等啦…」

 

ONI。」

 

林允兒直接把項鍊拿到JESSICA面前,JESSICA看到就驚呼出聲。

 

墜飾上寫的是JESSICA,旁邊還有一顆愛心。

 

「喔!好漂亮喔!可是…怎麼會有紅寶石?」JESSICA歪著頭問。

 

「我跟老闆殺價的啊,好便宜呢。」林允兒果然是演員,說謊完全看不出來,大把的白花花銀子飛掉可是讓她很心痛呢。

 

「妳怎麼都不跟我說,早知道我也去跟老闆殺價了…我送妳的只是水晶…」

 

「只要ONI送的我都很喜歡,ONI…我的項鍊呢?」

 

林允兒伸手去討,JESSICA卻把項鍊藏在身後。

 

「等等…再等等啦…」

 

「可是ONI我想看。」

 

「等等…好啦,我給妳,妳不能笑喔…」

 

JESSICA閉上眼,把裝著項鍊的盒子雙手奉上。

 

林允兒接過盒子,打開後就笑了。

 

「果然很有ONI的風格呢。」

 

「說了不准笑我…」

 

「不是嘲笑,我很喜歡ONI的設計,很簡單俐落,沒想到我的名字也可以那麼好看。」

 

JESSICA好感動…

 

她感動的一蹋糊塗…

 

被鄭秀晶、黃美英、金泰妍、徐賢還有數不清的人嘲笑畫畫後,竟然還有人會稱讚她。

 

JESSICA都看到林允兒頭上的光環。

 

這是天使!嚶嚶嚶…

 

絕對是拯救我畫畫自卑症的天使!

 

ONI…妳沒事吧?」林允兒看到JESSICA眼眶的淚花。

 

「沒事~我們來幫彼此戴上吧。」

 

JESSICA先幫林允兒戴上項鍊,還順便囑咐了幾句。

 

「除非工作,不然都要戴上喔!」

 

「恩,那ONI妳也是喔。」

 

「當然,允兒做的項鍊可漂亮呢。」

 

林允兒第一次覺得連空氣都是香甜的,可以像現在這樣跟JESSICA相處,真是像是作夢,實現的每分每秒都好不踏實。

 

 

 

 

又是一次小黑屋的採訪。

 

「林允兒XI,妳喜歡JESSICA XI送妳的項鍊嗎?」崔秀英問。

 

「當然!ONI親手做的,獨一無二呢!」林允兒把藏在衣服下的項鍊拿出來,一臉得意。

 

「呵呵,看來林允兒XI很喜歡這條項鍊呢,對了,妳有看到JESSICA XI在她的CB舞台也戴上妳親手做的項鍊嗎?」

 

「有!我有看到!」林允兒點頭如搗蒜,她還截圖了呢!

 

「所以JESSICA XI也很喜歡妳做給她的項鍊呢。」崔秀英說。

 

「真的嗎…」林允兒笑著搔頭。

 

而在JESSICA的採訪,崔秀英也問了一樣的問題。

 

JESSICA XI,妳在妳的CB舞台戴上林允兒XI送的項鍊?」

 

「對啊,好看吧~

 

「所以JESSICA XI也很喜歡林允兒XI做的項鍊?」

 

「恩!允兒做什麼都很好呢~真是個萬能的妹妹!」

 

「那跟妳的親妹妹KRYSTAL比呢?」

 

 崔秀英真覺得自己是天才,終於想到可以逼死JESSICA的問題了!

 

讓妳妹控啊!看妳怎麼答!

 

「唉呀…」JESSICA遮住了臉。

 

JESSICA XI,妳覺得林允兒XI跟妳妹妹KRYSTAL哪個妹妹比較好呢?」

 

JESSICA咬著下嘴唇,似乎這個問題非常難回答。

 

JESSICA XI?」

 

「不可以,說出來秀晶會生氣的…」

 

 

 

呵呵…

 

崔秀英知道答案了。

 

不,應該是電視機前的觀眾都知道答案了~

 

 

 

================================

文裡的允西都好可愛~

寫甜文心情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