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f3b859gw1dxyfw6w2rmj-e1350623066320  

 

 

 

 

memoir 

 

 

chapter1

 

 

 

 

早上七點十分

 

林允兒還沉入夢鄉的時刻

 

一通電話打來了

 

是她枕邊人接的

 

「允兒啊,報社打來的。」

 

秀妍推了推還在昏睡的允兒

 

允兒聽到是報社打來的就馬上醒了

 

一把拿走了手機接聽

 

秀妍趴回床上

 

沒幾秒又睡著了

 

「好!我馬上過去!」

 

允兒快速的下床

 

換上正式的服裝

 

她整理著身上那略帶皺摺的窄裙

 

都快忘了上次穿這件裙子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要出門了?還穿那麼正式…」秀妍的聲音還帶著迷糊,只露出一顆頭在被子外。

 

「是啊,秀妍,妳一定想不到我等一下要去拜訪誰。」允兒興奮的說。

 

「誰?難不成是總統啊?」秀妍笑著說。

 

允兒套上了純白色的外套

 

她走到床邊

 

彎下身親了下秀妍的臉頰

 

「答對了,不過不是現任總統,是前總統。」

 

「哪一個前總統?讓妳那麼期待,眼神都放光了。」

 

「秘密~

 

允兒拍了拍秀妍蓬鬆的亂髮

 

拿起公事包就走出家門

 

 

 

 

大韓民國自從有了民主制度

 

總統每五年就會改選

 

當然

 

除了前幾任的獨裁政權

 

允兒坐在計程車上

 

她用平板看著網路上整理的有關前總統的資料

 

徐賢出生於政治世家

 

自祖輩以來

 

徐氏一家都是政權的把持者

 

但在一場政變下

 

徐氏一家幾乎滅門

 

只有被送往英國讀書的么女存活

 

徐賢不到十六歲變成了孤兒

 

這樣身世凋零的女性

 

竟然會在三十年後成為韓國的第一任女總統

 

執政韓國長達五年

 

「小姐,到了。」

 

聽到司機的聲音

 

允兒才抬起頭

 

她透過窗看向外頭富麗堂皇的豪宅

 

想到等一下要踏進那裡

 

就覺得彆扭

 

允兒付給司機錢後

 

她拿著公事包下車

 

踏著令她腳跟發疼的高跟鞋走向大門

 

馬上就被門口的警衛攔住

 

「小姐,您有預約嗎?」

 

允兒馬上拿出記者證

 

「是徐女士請我過來的。」

 

「等等,我確認一下。」

 

警衛用對講機與管家對談

 

沒過多久警衛就放行

 

雕花的鐵欄被人推開

 

裡面的豪宅如今看起來更耀眼了

 

而一名穿著正式的老婦就走了過來

 

微微向允兒鞠躬

 

「林小姐,您好,我是這裡的管家,夫人已經恭候多時。」

 

「是嗎…那我們趕快進去吧。」

 

管家領著允兒走進屋內

 

鋪滿大理石的地板讓允兒的每一個腳步都格外清晰

 

而室內到處可見插著百合花的花瓶

 

順著管家的腳步

 

允兒不難猜出走廊最深處的那間房

 

就是徐賢靜養的房間

 

終於

 

允兒站在門外

 

她感到心裡怦怦的跳

 

她沒想到她竟然有機會親自採訪到徐賢本人

 

徐賢雖然是政治人物

 

但一生鮮少受訪

 

何況是請人寫回憶錄呢

 

「林小姐,稍等一下,我去請示夫人。」

 

「請便。」

 

管家伸出手正想敲門

 

房門就突然被人推開

 

管家與允兒下意識的往後退

 

「我就知道那該死的法案是那老太婆的主意!」

 

一名身穿鐵灰色西裝的年輕男子走了出來

 

而原本男子臉上不悅的表情

 

再看到允兒這個陌生人後

 

就馬上僵住了

 

「管家,這位小姐是?」男子問。

 

允兒不等管家開口

 

她拿出自己的記者證遞到男子面前

 

「崔議員,我是林允兒,一名記者。」

 

「記者?」男子有些驚訝的看向管家。

 

「二少爺,林小姐是夫人請來的。」

 

「媽請來的?她請記者來幹什麼?」

 

管家沒有回答

 

男子癟了下嘴

 

就快步離開

 

允兒心想果然如傳聞所言

 

徐賢與一對兒女的感情並不好

 

「林小姐,請直接進去吧。」

 

「喔,好。」

 

允兒走進房間

 

房間裡沒有什麼特殊的擺設

 

只有一張大床

 

而床上躺著一名面容衰老的婦女

 

床旁一堆儀器

 

婦女的臉上還罩著氧氣罩

 

那跟允兒心中的女強人判若兩人

 

「徐女士,您好,我是林允兒。」

 

婦人聞聲轉頭看向允兒

 

她緩緩的拉開氧氣罩

 

用虛弱的聲音說…

 

「請坐。」

 

在允兒坐在床邊的椅子上時

 

看護也將徐賢從床上扶起

 

讓徐賢枕著枕頭坐在病床上

 

「徐女士,對於您要求由我為您撰寫回憶錄,我真的感到十分榮幸。」允兒說。

 

「我有看妳寫的報導,很欣賞妳。」徐賢說。

 

「真的嗎…我還真是不敢置信…徐女士,您看起來身體好像不太好,需要等您身體好些再來訪問嗎?」

 

徐賢搖頭

 

她低頭看著滿手的皺紋

 

「不用,我怕來不及。」

 

允兒聽到徐賢的話心裡一驚

 

徐賢才五十多歲

 

照理說還不到老年

 

怎麼身體會如此之差

 

「林小姐,可以開始了嗎?」

 

「喔!好的!」

 

允兒從公事包拿出筆記型電腦

 

放在一旁的小桌上準備撰寫

 

「徐女士,您想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從…我十六歲那年…我父母被人綁票,最後屍體被投入海裡那天說起…」

 

十六歲

 

是許多少女還懵懂的年紀

 

徐賢還記得當時的她還在英國

 

正在樹下漫步

 

數著樹葉間閃耀的陽光

 

卻沒想到深夜裡的韓國

 

她的父母早就被人綁票

 

甚至在夜深人靜時

 

被綁著石塊投入海裡

 

等到徐賢收到消息回到韓國時

 

她的父母早已死亡多時

 

由於長時間浸泡在海裡

 

徐賢連父母的樣貌都認不出來

 

那年她十六歲

 

但只過了一夜

 

徐賢卻覺得像過了十年

 

「我回到韓國後,才知道我的那些親戚在這些年因為各種意外去世,而這些是父母都沒有跟我說…我知道他們是想保護我…但沒想到連他們都去世了…」

 

失去父母的徐賢

 

遵循父母生前立下的遺囑回到英國

 

遺囑裡甚至告訴徐賢

 

一輩子都不要回韓國

 

「但是…我心裡的仇恨無法放下,所以,隔年我還是回韓國了,我想查清楚殺害我們徐氏一家的人是誰…但是我的力量太薄弱了…什麼也做不了,剛好這時候我遇見了她…」

 

徐賢話一說完

 

就用眼神示意看護離開房間

 

等到看護離開並關緊門後

 

徐賢才說…

 

「林小姐,我希望在妳完成這本回憶錄前,不要洩漏出半個字,我會再告訴妳什麼時候可以公開。」

 

「好。」允兒點頭。

 

徐賢伸出左手

 

看著左手無名指上那枚鑽戒

 

過了那麼多年還是光彩奪目

 

但自己呢?

 

早就老了

 

甚至連那個人的樣貌也有些忘了

 

「那天…我在學校的天台,看到一個女生在抽菸,我讀的學校是貴族女子高中,校規很嚴格,但那女生卻是一頭紅髮,看起來跟學校的氛圍格格不入。」

 

徐賢每次回想起她與黃美英的第一次見面

 

都忍不住露出笑容

 

因為那時的黃美英一臉濃妝豔抹

 

明明是個高中生卻想裝大人

 

『妳誰啊?幹嘛跟蹤我?』黃美英看到徐賢後,皺了下眉。

 

『我沒跟蹤妳,而且妳犯校規了,妳在抽菸。』徐賢伸手指著黃美英。

 

『誰…誰抽菸啊!』

 

黃美英改緊把菸踩在地上

 

沒幾秒

 

菸的火星就滅了

 

只留下淡淡的菸味還在瀰漫

 

『看~現在不就沒了~』黃美英趾高氣昂的說。

 

徐賢癟了癟嘴

 

她沒想到在貴族學校就讀還會遇到太妹

 

『唉,妳別說出去啊,妳知道我是誰嗎?』黃美英語帶威脅的說。

 

『不知道。』徐賢很誠實的搖頭

 

『我可是…』

 

黃美英話說到一半就止住了

 

她認真的看著徐賢

 

心想或許有那麼一個不知道身份的人是件好事

 

每個知道她身份的人最後不都只想利用她

 

『算了,妳幾年級?』黃美英問。

 

『一年級。』

 

『哈!我高三!比妳大!叫我學姊!』

 

『嗯…學姊…』

 

『乖~

 

黃美英伸手拍拍徐賢的頭

 

一臉很是滿意

 

 

 

房間裡突然沉默

 

徐賢看著林允兒投遞過來的目光

 

她知道林允兒想問什麼

 

「妳想說什麼就說吧。」徐賢說。

 

允兒吞了下口水

 

過了幾秒才開口

 

「徐…徐女士,您剛剛話裡提到的黃美英…該不會就是十年前去世的黑道首領黃美英吧?」

 

「如果我說是呢。」徐賢揚起淡淡的微笑。

 

「那…那…我撰寫下的東西可以公佈嗎?」允兒慌張的問。

 

「林小姐,妳要不要先聽完我說,再決定呢?」徐賢反問。

 

林允兒點頭

 

便沉默了下來

 

「自從…那天遇見黃美英後,總是會不經意的在校園碰見她,儘管她都是以不著邊際的理由碰見我,日子久了,我才發現她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朋友,所以偶爾我也會主動去找她,畢竟…我們都是那麼孤單的人…」

 

徐賢喜歡安靜

 

所以剛開始對於像黃美英那麼聒噪的人不是很喜歡

 

但是久而久之

 

徐賢便習慣有人在她身邊說話

 

『徐賢,妳怎麼從來都不好奇我是誰?』

 

一天

 

黃美英突然這麼問

 

『如果妳想要我知道,妳總有一天會說的。』

 

然而徐賢的這番話

 

讓黃美英啞口無言

 

當天晚上

 

徐賢父親的好友就急忙跑到徐賢的家去

 

告訴了徐賢一個驚人的事實

 

伯父說黃美英是黑道老大的獨生女

 

是透過特殊管道才能就讀貴族學校的

 

伯父很擔心徐賢

 

他怕徐賢會因為黃美英染上惡習

 

『伯父請別擔心,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徐賢送走了伯父

 

但心卻沉了下來

 

黑道

 

這兩個字成了徐賢心中的禁語

 

當年她的父母就是被黑道殺害的

 

想到父母死去的慘狀

 

一股莫名的憤怒又冒上心頭

 

徐賢這才發現自己多麼無能

 

竟然一點力量都沒有

 

根本沒辦法為父母報仇

 

這時

 

一道念頭從她心尖劃過

 

蠢蠢欲動的復仇欲望在她心裡滋生

 

「所以…當時的我,為了想替父母報仇,故意親近黃美英,成為她最好的朋友…當然,成為好朋友這件事只有我跟黃美英知道,她雖然看起來粗枝大葉,心裡卻很細膩,她不希望因為她的緣故,讓我惹上麻煩…」

 

 

麻煩不是說避就能避的

 

在燥熱的七月份

 

徐賢在放學回家的途中遭人綁票

 

等到徐賢意識清醒時

 

她已經被人載到杳無人煙的鐵皮屋內

 

全身被麻繩綑的好緊

 

面對如此的絕境

 

徐賢卻異常冷靜

 

因為她此刻心裡都在想著

 

當年她的父母是不是也經歷過這樣的恐懼呢

 

「那時候啊,我真的以為我會死…畢竟我的家人都死光了,照理說我也沒有活下來的道理,但是…最後我還是活了下來,因為意想不到的人…來救我了…」

 

徐賢還記得那時已經是她被關在鐵皮屋三天後的事了

 

那時她三天沒進食

 

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

 

然而

 

大門突然被撬開

 

一道強烈的光線闖進徐賢的視線

 

讓許久沒見陽光的徐賢閉上了眼

 

接著就是一股溫暖的懷抱

 

『徐賢!妳沒事吧!妳不能死啊!妳千萬不能死!』

 

「救我的人是黃美英…她邊哭邊抱著我離開鐵皮屋,連我進了醫院她都還在哭…」徐賢說這句話時,臉上盡是緬懷的笑容。

 

徐賢曾經問過黃美英

 

幹嘛來救她

 

而黃美英用一句簡潔有力的話回應徐賢

 

『廢話!我為什麼不救妳!』

 

得到這樣的回答

 

徐賢啞口無言

 

她選擇抱住黃美英

 

用行動感謝她這唯一的朋友

 

『謝謝。』

 

『不要那麼嚴肅的語氣…很奇怪唉…反正,以後就乖乖的待在我身邊,我不會讓別人欺負妳的。』

 

徐賢點頭

 

但她心裡卻在嘆息

 

因為經過這次的綁架事件

 

徐賢很清楚的瞭解到黃美英所擁有的權勢

 

也因為如此

 

徐賢告訴自己

 

她要利用黃美英的權力

 

奪回徐家的一切

 

「黃美英是個直腸子的人…她聽到我父母悲慘的遭遇,哭的比誰都傷心,我雖然沒有明講,但她卻很主動的說要幫我調查殺害我父母的人…那瞬間,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

 

徐賢伸手撥了撥額前略帶白絲的頭髮

 

像是想掩飾心裡的愧疚

 

而林允兒看著螢幕上的逐字稿

 

越來越覺得上面的文字不能公開

 

這時

 

有人敲門

 

管家的聲音從外傳來

 

「夫人,老爺特意趕來,您要見他嗎?」

 

「不了,讓他回去吧。」徐賢毫不遲疑的說。

 

「是。」

 

管家的腳步聲漸遠

 

允兒下意識的看向徐賢

 

發現徐賢也看著自己

 

「我們繼續吧。」徐賢說。

 

「恩。」

 

「不得不說,黃美英家裡的勢力真的很大,不到一個禮拜,她就幫我打聽到了消息,但這消息對我來說太過沉重,儘管我知道兇手是誰,卻依然束手無策…」

 

黃美英看著意志消沉的徐賢

 

忍不住上前拍拍徐賢的肩

 

『別這個樣子…又不是什麼大人物…只是…只是總統罷了…』黃美英的聲音越還越小。

 

徐賢沒有說話

 

只是蹲在地上繼續哭泣

 

『我還真不懂!堂堂一個國家的總統怎麼可以聯合黑道殺人呢!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黃美英話說完還踹了下地上的鐵罐

 

鐵罐被踢得好遠

 

徐賢的眼淚卻沒有停止

 

最後黃美英受不了了

 

她蹲下身用拇指抹去徐賢的眼淚

 

故作嫌棄的說…

 

『好啦好啦…別哭了,妳哭的樣子真醜,徐賢,我會幫妳到底的,我保證。』

 

『真的嗎?』

 

『當然!我黃美英一向說話算話!妳說,妳的願望是什麼?』

 

徐賢看著黃美英

 

過了幾秒才開口

 

那聲音虛弱

 

卻比黃美英以往聽到的話都還要堅決

 

『我要當總統,總有一天…我要讓殺害我父母的人通通消失。』

 

黃美英笑了

 

徐賢原本以為黃美英是在譏笑自己

 

怎麼一個小毛頭會有這樣的妄想

 

黃美英卻說…

 

『是這樣啊,那我知道了,妳的願望我會盡力幫妳完成。』

 

「從黃美英承諾我的那天起,我彷彿找到了目標…因為我知道我要堅強,有一個人願意這樣幫我,我不能認輸,所以在我大學畢業後,我就加入了國家黨。」

 

當年

 

徐賢才二十初歲

 

年輕的毫無資歷可言

 

所以進入黨部後

 

也只是個無名小卒

 

只能參加黨部的示威遊行

 

有時甚至還會累到中暑

 

『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徐賢不用多想

 

就知道是黃美英

 

『示威遊行是一定要參加的。』

 

徐賢坐起身

 

就看到黃美英拿著杯溫水走來

 

黃美英已經二十四歲了

 

正值青春年華

 

以往總被徐賢嘲笑的化妝技術

 

如今早已爐火純青

 

舉手投足就是活脫脫的成熟女人

 

『我上次跟妳說的人,已經排定下禮拜會跟妳見面,所以妳最近別那麼操勞。』

 

徐賢接過黃美英遞來的水

 

她點點頭

 

『對了,最近很少看到妳。』徐賢說。

 

『我老爸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為了照顧他抽不開身…』

 

『美英,對不起…妳那麼忙還那麼麻煩妳…』

 

黃美英拍了下徐賢的頭

 

『妳曬昏啦,跟我說這種話…』

 

突然

 

黃美英的手機響了

 

但講沒幾句就掛了

 

『男朋友?』徐賢問。

 

『不是,是小弟啦,我都說我沒男朋友了,怎麼一天到晚開我這種玩笑!』

 

黃美英真的發怒了

 

徐賢只好拉住黃美英的手求饒

 

『對不起…我只是想說妳都這個年紀了,照理說應該要有男朋友的。』

 

『那妳呢?怎麼不找一個?』黃美英反問。

 

『我不一樣,再沒有達到願望前,我不會想感情的事。』

 

『真的?』黃美英有些慌張的問。

 

徐賢抬頭看向黃美英

 

『我之前不是說了好幾次嗎?我沒打算談感情的。』

 

黃美英先是愣了一下

 

才回過神來

 

『妳…妳看起來好多了…那我就回去了…』

 

黃美英幾乎是落荒而逃

 

「那天…黃美英離開後,她就突然跑去美國讀設計,但是那時候我也無暇關心,因為我正在參選黨內的青年種子黨員,但沒想到…最後我失敗了…連個種子黨員都選不上…我那時喪氣到想要退黨,甚至都沒了幫父母報仇的念頭,結果沒想到黃美英一聽到我想放棄,就連夜搭飛機回韓國,一看到我,就打了我一巴掌…」

 

『徐賢!妳瘋了嗎!為什麼妳要放棄!為什麼!』

 

黃美英的那一掌打的用力

 

徐賢整個人摔在地上

 

臉上浮出大大的紅印

 

徐賢沒有回應

 

只是靜靜的坐在地上

 

『妳說啊!』黃美英一把抓住徐賢的衣領。

 

『我那麼沒用…連種子黨員都選不上…怎麼可能完成願望呢…』

 

『妳不是說要當總統,要幫妳父母報仇,妳都忘了嗎?!』

 

『那是我年輕不懂事…太天真了…才會說出那樣狂妄的話…』

 

徐賢這話一說完

 

黃美英又給了徐賢一巴掌

 

這次的巴掌真的讓徐賢痛了

 

因為她看到黃美英的眼淚

 

『妳怎麼可以拋棄妳的夢想…那這些年做的努力到底算什麼…』黃美英哽咽的說。

 

徐賢沒有說話

 

但眼淚越掉越兇

 

黃美英抱住徐賢

 

『我說過,妳要的我都會給妳,相信我好不好。』黃美英說。

 

『美英…我真的不值得妳對我那麼好…』從頭到尾我只是想利用妳…

 

『妳值得!我說妳值得就值得!』黃美英將徐賢抱的更緊。

 

『美英…對不起…我們根本不該認識的…我不該拖累妳…』

 

『妳不准說這種話!能夠認識妳我有多高興…妳知道嗎…我…』

 

徐賢停頓了下語氣

 

她握住了雙手…

 

「那天,她跟我告白,她說她喜歡我,喜歡了好久好久…」

 

林允兒的手停下來了

 

一臉詫異的看向徐賢

 

徐賢面露微笑

 

她說…

 

「林小姐,請打下我剛剛說的話吧。」

 

允兒吞了下口水

 

「是。」

 

徐賢低頭看著手上的戒指

 

上面的粉鑽從不同的角度看

 

有著不同的美麗

 

而允兒也順著徐賢的目光看了過去

 

「好美的戒指。」允兒稱讚的說。

 

「是啊。」徐賢點頭。

 

這時

 

又傳出敲門聲

 

但管家的聲音還沒出現

 

門就被推開

 

走進來的是徐賢的丈夫

 

現任的內政部長

 

允兒看到進來的人馬上站起身

 

「崔部長。」

 

徐賢的丈夫先看了眼允兒

 

就走到床邊

 

「妳都病成這樣了,讓我看看妳不好嗎?」

 

徐賢沒有說話

 

她的丈夫轉頭看向允兒

 

「這位小姐,可以麻煩妳先到外面休息嗎,我有話想跟我太太說。」

 

「當然可以,我馬上出去!」

 

林允兒將筆電收進公事包裡

 

急忙離開

 

走之前她瞄了眼徐賢丈夫左手上的戒指

 

門一關上

 

徐賢丈夫的臉色就變得憤怒

 

「要不是我打電話給管家,我都還不知道妳病成這樣,難道夫妻非得做到這樣妳才滿意嗎!」

 

徐賢依舊沉默

 

她的丈夫握住了她的手

 

「老婆…我們可是夫妻,現在我們都老了,孩子也都大了,難道連共度餘生都那麼難嗎?」

 

徐賢卻甩開丈夫的手

 

「我說了,別叫我老婆…」

 

徐賢抬頭瞪向丈夫

 

「那個稱謂…從來都不是給你的…」

 

徐賢的丈夫臉色一僵

 

隨即轉身推門離開

 

這讓在門外等待的允兒嚇了一跳

 

允兒剛才正在思考為什麼徐賢丈夫的戒指跟徐賢的不同時

 

門就被打開了

 

允兒看向房內的徐賢

 

原以為會看到落寞的神情

 

卻沒想到徐賢的表情淡漠

 

就像她的丈夫從沒出現過

 

林允兒越來越覺得

 

徐賢跟她想像中的人並不相同

 

 

 

 ==============================

 大家應該多少看的出這篇文有參考一些歷史上的人物~

 

這篇其實構思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時間寫

 

剛好SS最近有些卡(後續的劇情還在安排中)

 

所以就抽空寫了這篇

 

預計最多四篇

 

會在兩個禮拜內完結~希望到時候SS就能夠順利更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