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850352ac65c1038b1f9859fb3119313b17e89ec  

 

 

 

 

 

CH17

 

 

 

 

 

去哪裡了?

 

 

 

該不會跟隨著妳漂流

 

在與妳分開後

 

就消失了?

 

 

 

但即使再度與妳相遇

 

我的愛

 

還在嗎?

 

而妳

 

還會回來嗎?

 

 

 

 

坐在茶水間的座位上

 

美英的眉頭深鎖

 

而坐在美英身旁的秀妍表情也不明朗

 

因為前天發生了一件事

 

一件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事

 

「美英…妳再想想看,泰妍為什麼要辭掉工作。」秀妍低聲的說。

 

前天下午

 

泰妍突然跑到CJ來接美英與秀妍下班

 

還說要請兩人吃飯

 

泰妍突然的出現讓美英與秀妍多少感到不安

 

畢竟泰妍工作的咖啡廳已經很久沒讓泰妍休晚班了

 

而三人在公司附近的簡餐店用餐時

 

泰妍異常的聒噪

 

讓美英與秀妍就更感到奇怪了

 

直到

 

泰妍說了那句話

 

「我辭了咖啡廳的工作了。」

 

「什麼?」

 

美英一時還回不了神

 

「美英、秀妍,我剛剛已經跟店長辭職了。」

 

「泰妍,怎麼突然就辭了?」秀妍馬上就問。

 

「我不喜歡那裡的工作條件,幾乎沒有休假,一點自己的時間也沒有,所以就辭了。」泰妍一派輕鬆的說。

 

美英並沒有說話

 

她的眼神直盯著泰妍的雙瞳

 

因為她有股預感

 

感覺泰妍辭職這件事與自己有關

 

但回家後

 

美英無論怎麼問

 

泰妍都還是給了跟在餐廳裡一樣的說法

 

「美英,那泰妍之後打算找怎樣的工作啊?」秀妍問。

 

「她說想先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再說。」

 

秀妍看的出美英的憂愁

 

於是伸出手拍了拍美英的手背

 

「放心,泰妍是很有想法的人,她辭掉這個工作也不錯啊,咖啡廳的工作真的太累了。」

 

美英轉頭看向秀妍

 

「所以妳剛才在mail裡說有事找我,就是為了這件事?」美英問。

 

秀妍笑了

 

她笑著搖頭

 

「不是這件事,是為了其他事。」

 

「那是為了?」

 

「美英…我…我跟小賢打算這個周末出去玩…」

 

「那很好啊。」

 

「只有我們兩個人去,只訂了一間房,我們會待一晚。」

 

美英聽到秀妍的話就知道秀妍話裡的含意

 

「秀妍,徐賢不是那種會強迫對方的人,妳別擔心。」

 

「不是的,旅遊是我提議的。」

 

美英傻住了

 

一臉不敢置信的看向秀妍

 

「秀妍…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秀妍抿了下唇

 

然後抬頭看向玻璃窗外

 

嘴角露出坦然的笑容

 

「的確,像妳之前說的,我對肢體上的接觸很排斥,但這次…我想打破心裡的障礙…小賢已經包容我很多了…」

 

秀妍的話讓美英心裡拉起了紅色警報

 

「秀妍!妳也不能進度突然飛躍那麼多啊!我怕妳會後悔啊!」

 

「但是…如果連第一步都不敢跨出,就什麼都不能改變。」

 

「可是…」

 

這時

 

秀妍的手機響了

 

「啊!主管要回辦公室了,我先回去囉!bye!」

 

秀妍拿著手機快步離去

 

留下美英一人搥胸頓足

 

但美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排斥秀妍跟徐賢在一起

 

他們倆人明明是情侶

 

發生關係不是應當的事嗎?

 

但美英心裡總是浮出一人哭泣的模樣

 

或許是替那個人心疼

 

所以自己也跟著不甘吧

 

 

 

 

而在CJ的另一層樓的另一層辦公室裡

 

允兒正對著電腦打字

 

過度的專注讓允兒沒發現秀英正往她走來

 

「林大律師~好認真喔~」

 

一聽到那欠揍的聲音

 

允兒就知道她的老闆又出現了

 

「真的很奇怪…明明妳跟我的辦公室那麼遠,為什麼妳還是可以像是走廚房那樣的三不五時來光顧我這裡?」

 

允兒邊打著電腦邊碎碎念

 

秀英則是一臉厭煩的掏著耳朵

 

「別在我這裡摳耳屎!髒!」

 

允兒伸手指著秀英

 

秀英被允兒突然的聲音嚇到

 

手一抖

 

耳屎就掉了下去

 

還剛好落在允兒新買的高跟鞋上

 

「崔秀英!」

 

允兒唰的一聲站起來了

 

惡狠狠的瞪了秀英一眼

 

「我的老闆,妳很閒嗎?」允兒的口氣很差。

 

「對啊,果然還是妳了解我~」

 

秀英一手搭上允兒的肩

 

允兒馬上將秀英的手推開

 

「唉,妳脾氣也不用那麼差吧,我給了妳那麼寶貴的資料唉,還不趕快感謝我~」

 

允兒聽到秀英的話

 

額前冒出了青筋

 

「誰說要妳蒐集她的資料了?我不想看…」允兒冷冷的說。

 

秀英輕哼了一聲

 

將允兒電腦桌上的文件一往旁邊撥

 

就看到一個牛皮紙袋躺在下面

 

「妳不想要?那我收回去。」

 

秀英伸手要抽回紙袋

 

她看到了允兒緊蹙的雙眉

 

「好啦,我開玩笑的,東西我就留給妳,說起來我還真自豪我的記憶力呢,明明只見過一面,我既然還記得那女生的樣貌,不過…她只是一個部門裡的基層員工,連個小主管都沒當上,害的我找了好一段時間呢。」

 

允兒沒有說話

 

只是雙眼緊盯著桌上的牛皮紙袋

 

「對了,我等一下要去面試新的一批員工,妳一起來吧。」秀英說。

 

「我沒空。」

 

「我是老闆,我說妳有空就是有空。」

 

秀英一手拉住允兒的手腕

 

就拖著允兒離開辦公室

 

兩人一同坐上電梯

 

「那女生…前女友?」秀英問。

 

「妳很八卦。」允兒說。

 

「不過我很感謝那女生。」秀英笑著說。

 

「為什麼?」

 

「因為…」

 

秀英的雙眼瞇起

 

雙眼在允兒的全身巡禮

 

「我到現在還記得妳蹲在地上哭…那將近三歲小孩的蠢樣呢~」

 

「崔秀英!」

 

允兒才一怒吼

 

電梯門就打開了

 

「唉唉,禮貌一點,等一下出去就別亂吼我,我可還是老闆。」

 

秀英拋下這句話

 

就走出電梯

 

讓後頭的允兒恨的牙癢癢的

 

而這次的徵才面試陣容浩大

 

所以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有服務人員拿著看板

 

上面寫著某某部門往哪裡走

 

「這次怎麼那麼多人?」允兒問。

 

「因為這次是好幾個部門一同招募與面試。」

 

「那妳該不會所有人都要面試吧?」允兒問。

 

「怎麼可能,我可是老闆,只面試應徵高階主管的人!」

 

「那就好…」

 

允兒跟上秀英的腳步

 

兩人穿過人流往會議室走去

 

結果在一個轉角

 

兩人看到了一名女主管正罵著員工

 

聲音之尖銳讓所有人都看了過去

 

「妳妳妳!妳怎麼連資料都可以備錯!這次來應徵的有三百人!現在妳要我怎麼辦!」

 

女主管拿著資料不斷的罵著低頭認錯的員工

 

雖然主管責罵員工是常有的事

 

但是在人那麼多的場合罵人還是不合宜

 

秀英搖搖頭

 

她心想改天該做個員工訓練了

 

但允兒卻突然握住秀英的手臂

 

「怎麼了?」秀英回頭看向允兒。

 

秀英發現允兒的雙眼直盯著低頭認錯的員工

 

於是也跟著細瞧

 

就馬上發現那員工竟然就是讓林允兒痛哭失聲的女人

 

允兒看向那人的表情複雜

 

雖然微微揚起的嘴角看似淡然

 

眼神卻帶著濃濃的不捨

 

「好啦,我幫妳搞定。」

 

秀英給了允兒一個笑容後

 

就走向那名主管

 

「夠了。」

 

秀英只講了兩個字

 

而正在發脾氣的女主管下意識的瞪向秀英

 

發現來的人竟然是總經理後

 

女主管的臉色就變得蒼白

 

「總…總經理…您怎麼來了?」

 

「這裡是面試的場所,就算下屬有錯也不需要在人前罵,下屬也是有尊嚴的,妳,哪個單位的,叫什麼名字。」秀英指向女主管。

 

女主管吞了下口水後

 

就將自己的員工證奉上

 

「以後別這樣了,這是在丟我們CJ的臉。」

 

秀英又念了兩句後

 

就轉頭看向秀妍

 

她假裝看了眼秀妍的員工證

 

「鄭小姐,妳以後就別那麼粗心了,懂嗎?」

 

「是。」

 

秀英的嘴角突然揚起邪惡的弧度

 

「對了,我的秘書們有些年事已高,鄭小姐有沒有興趣來應徵我的秘書啊?」

 

秀英邊說邊將手搭在秀妍的肩上

 

秀妍儘管想隱藏心中的嫌惡

 

但秀英還是能一眼看出

 

「好了,各自去做自己的事吧,我也要去面試了。」

 

秀英瞄了秀妍一眼後

 

就往會議室走去

 

她看到允兒靠在牆邊若有所思

 

「我剛才英雄救美的畫面妳沒看見真是太可惜了!」秀英說。

 

「我欠妳一個人情。」

 

允兒突然說出秀英沒預料到的回應

 

讓秀英有些疑惑

 

允兒自顧自的走掉了

 

秀英則是有些怨念的看向拋下老闆的林允兒

 

 

 

 

而允兒欠的人情

 

秀英很快就追討了

 

一到下班時間

 

秀英就跑到允兒辦公室

 

說是要允兒陪她去酒吧喝酒

 

允兒當下很想拒絕

 

但秀英的一句「人情」

 

允兒就閉嘴乖乖跟秀英走

 

兩人走進秀英推薦的酒吧

 

酒吧裡意外的一點菸味也沒有

 

反而有一個淡淡的玫瑰花香

 

連酒吧裡的擺設都是大紅色

 

但酒吧裡卻只有工作人員

 

不見其他客人

 

「今晚我包下了這裡。」秀英主動幫允兒解惑。

 

「幹嘛那麼大手筆?」

 

「因為林允兒小姐願意陪小人我喝酒,小人甚感榮幸,當然就要做足誠意啊。」

 

秀英拉著允兒坐在樣似玫瑰花瓣的沙發上

 

允兒馬上就拉開與秀英的距離

 

「崔秀英…妳可不是我的菜…」允兒說。

 

秀英先是疑惑的皺起了眉

 

過幾秒後忽然大笑

 

「林允兒!妳白癡啊!妳哪隻眼睛看出來我對妳有興趣?妳也不是我的菜!全身乾癟癟的,誰要跟妳上床啊!」

 

「誰乾癟癟的!一堆人說我身材好呢!我還有11腹肌喔!妳有嗎!」允兒不禁惱羞成怒。

 

「我?我有這個就得了啊~」

 

秀英手裡一整疊的信用卡與金融卡

 

臉上的笑容刺眼的過份

 

「去…死富二代…」

 

允兒轉頭不去看秀英

 

秀英就招來服務生點了些酒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妳會跟侑莉是朋友…」允兒一副嗤之以鼻。

 

秀英從服務生的托盤上接過一杯威士忌

 

喝了一口才說話

 

「我不是跟妳說過,侑莉以前比我更壞嗎?我小時候還把她當偶像崇拜呢。」

 

「壞?她那個人能有多壞?」

 

「其實也不能說壞,就是太聰明了,所以動歪腦筋就比一般人快,她從小成績就很好,在長輩那裡很得寵,但私底下啊簡直壞透了,她看不順眼的人,總是不到一個禮拜就被逼到消失,其中…還包括老師呢…」

 

「哈哈,我想像不出來啊!」允兒笑著說。

 

「雖然侑莉對看不順眼的人很壞,但是對家人還有朋友非常好,她曾經為了包庇我,差點被退學…那個笨蛋…」秀英說出那些回憶時,眼裡泛著淚光。

 

「可是侑莉現在變了好多,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允兒問。

 

「這…侑莉沒親自跟妳說,我不能說。」

 

「什麼啊…」

 

允兒噘了下嘴

 

就拿起桌上的威士忌灌了一口

 

而兩人喝酒的時候

 

並沒有再對談

 

一方面是允兒真的累了

 

另一方面

 

則是秀英的情緒似乎異常低落

 

讓允兒很快就感覺到秀英的不對勁

 

「妳平常那麼聒噪,今天裝什麼淑女?」允兒開玩笑的說。

 

「我本來就是淑女。」秀英回話,但臉上一絲笑意都沒有。

 

「侑莉大概多久才會出院?」允兒問。

 

「在兩個月吧,放心,一切我都會安排好。」

 

「安排什麼?」

 

「侑莉沒跟妳說?她出院後要搬回家裡住,會回到她爸爸的公司工作。」秀英說。

 

「回她爸爸公司工作?她果然跟妳一樣是討人厭的富二代啊…」

 

「哈哈,這妳就說錯了,侑莉是富三代,她們家比我家還有錢多了,妳還不趕快去巴結她~」

 

「真的!怎麼現在才告訴我,我早就把她蹂躪到每天都害怕被報復!」

 

「哈哈!」

 

秀英因為允兒的話又笑了

 

這次她笑到不斷拍桌

 

但手裡的酒還是不斷的往嘴裡灌

 

允兒總有一種秀英想把她自己灌醉的錯覺

 

漸漸的

 

秀英喝酒的速度慢了下來

 

因為她醉了

 

整個人攤在沙發上

 

雙頰還紅通通的

 

「林允兒…」

 

「幹嘛?」

 

「妳真的好討厭…」

 

「幹嘛討厭我?」允兒傻眼的問。

 

「如果妳跟侑莉在一起就好了…」

 

「哈,開什麼玩笑!我們就算脫光躺在床上還是只會純聊天的!」

 

「我很欣賞妳…真可惜…」秀英看著允兒說。

 

「我不是說了侑莉有女友了?」允兒說。

 

秀英搖頭

 

甚至嘆了一口氣

 

「她在等…我看的出來她在等她…」

 

「什麼?」

 

「其實…我當初明明就有預感…他們不對勁…」

 

「什麼?他們是指誰?崔秀英,妳話別只講一半。」允兒問。

 

秀英卻還是自顧自的說

 

「原本我以為只有侑莉一個人那樣想…但是…我錯了…那個偽善的女人…」

 

秀英突然舉起手指向允兒

 

雙眼通紅的像是在流淚

 

「妳這傢伙…怎麼總是陰魂不散…讓侑莉像個白癡一樣的圍著妳轉…甚至差點就死了…你他X 的!不就是吃定她喜歡妳!」

 

允兒被秀英這麼指著痛罵

 

一時之間就愣住了

 

但很快就發現秀英其實是在罵另一個人

 

一個讓秀英恨到極點的人

 

「裝什麼善良!裝什麼公平正義!妳根本就只是要用那些爛透了的藉口綁著她而已!」

 

秀英因為太激動

 

不得不停下來喘口氣

 

等到稍微平復後

 

她又開口

 

「不是交了女友嗎?那就去跟妳女友快活去!能死多遠就死多遠!不要再讓我看到妳!當初我應該連妳也一起撞死的!」

 

秀英將手裡的酒瓶握的好緊

 

她的目光攝人

 

讓允兒都感覺背後泛起了雞皮疙瘩

 

「我死都不會讓你們在一起的…欠妳的是我…該還也是我來還…」

 

秀英說完這句後

 

就往後一倒

 

躺在沙發上昏睡

 

允兒則是看著一副很難醒過來的秀英

 

煩惱著要怎麼處理

 

 

 

 

晚上六點

 

美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她打開門後

 

發現燈是關著的

 

心想難道泰妍不在家?

 

然而

 

下一秒泰妍聲音就冒出

 

那聲音來自飯廳

 

「美英,快過來。」

 

「喔。」

 

美英往飯廳走去

 

結果一走進去就忍不住驚呼

 

「喔!天啊!」

 

一整桌的燭光晚餐就在眼前

 

泰妍則是一臉笑意的看向美英

 

「快坐~」

 

泰妍拉著美英坐在對面的位子上

 

還幫美英倒了杯紅酒

 

「美英,cheers~」

 

美英拿起酒杯跟泰妍碰杯

 

她看著泰妍臉上的笑容

 

這才發現她已經好久沒看到泰妍這樣子笑了

 

「怎麼會突然弄這些東西?」美英問。

 

「我其實很早之前就想這樣做了,只是之前都沒時間,現在我就補回來啦,開心嗎?」泰妍問。

 

「恩。」美英點頭。

 

「嘗嘗這個牛排吧,我可是照著新買的食譜做的。」泰妍說。

 

「好好吃喔!妳的廚藝又進步了!」美英吃了一口後驚訝的說。

 

「呵呵。」泰妍笑的靦腆。

 

在這一頓晚餐中

 

兩人聊起最近的瑣事

 

雖然每一件都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事

 

但說出來才發現分享的感覺真好

 

美英也才了解到之前她與泰妍之間到底缺少了什麼

 

原來…

 

是這種最平凡不過的談話

 

儘管平淡

 

卻能讓人感覺到自己是被關懷的

 

「美英,這個周末一起出去玩好嗎?」

 

「可以啊,去哪裡玩?」

 

「那…可以跟我回全洲一趟嗎?」泰妍試探性的問。

 

「全州…那不是妳的老家嗎?」

 

「恩,我想看看我媽。」

 

「好啊。」美英點頭。

 

「妳最好了~」

 

泰妍一個上前吻了美英的側臉

 

美英馬上就臉紅了

 

泰妍又一個上前

 

這次

 

她吻了美英的雙唇

 

美英閉上眼默許泰妍的親吻

 

泰妍的吻淺嘗則止

 

她帶領美英離開飯廳

 

美英以為泰妍要帶她進臥房

 

泰妍卻帶她走進客廳

 

並打開了音響

 

整個房子就環繞著慵懶的節奏

 

「我們好像從來沒有一起跳過舞。」

 

泰妍話一說完

 

就上前抱住美英

 

與美英一同隨著節奏擺動

 

「以後…情人間會做的事…我都會做…」泰妍在美英耳邊說。

 

泰妍說完話後

 

將美英抱的更緊

 

「我會等到妳真正接受我那天…」

 

美英聽到泰妍的話

 

心裡不禁刺痛了一下

 

果然

 

泰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

 

都是為了她這個搖擺不定的人

 

「泰妍…對不起…」

 

「怎麼會是妳跟我說對不起呢?明明…是我的錯…是我沒有設身處地的為妳著想…」

 

「泰妍…我答應妳…我會盡快忘了她…」美英流下了眼淚。

 

「恩,我等妳。」

 

 

 

 

接近晚上八點

 

sunny拿著一鍋雞湯走進醫院

 

她坐進電梯直接通往侑莉病房的樓層

 

而電梯門一開

 

sunny就走了出來

 

她先在病房外聽裡面有沒有聲響

 

等到確定沒有人才敢走進去

 

「今天狀況有沒有好多了?」sunny笑著問。

 

侑莉轉頭看向sunny

 

臉上也出現笑容

 

「有啊,醫生說我搞不好可以提早一個月出院。」

 

「真的嗎?太好了,我帶了些雞湯,倒給妳喝。」

 

侑莉看著sunny幫自己倒雞湯

 

漸漸的

 

她看出神了

 

等到她回過神以後

 

才發現自己的手已經撫上sunny的臉

 

「sunny,有妳在我身邊真好。」

 

聽到侑莉的話語

 

sunny紅了眼眶

 

她竟然不敢直視侑莉的雙眼

 

「我…我去幫妳換花瓶的水。」

 

sunny趕緊找著機會離開現場

 

她抱著花瓶走進洗手間

 

一將門關上

 

sunny就哭了

 

她第一次那麼痛恨自己

 

竟然會去傷害那麼好的一個人

 

剛才侑莉眼神中的感激很直接的打入sunny的心

 

在sunny的心頭轉化成一股虧欠

 

抬起頭

 

sunny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那左手無名指上的空缺

 

虛假的可笑

 

而被藏匿的戒指正躺在sunny的包包裡

 

她一走出這間病房就會戴上

 

恢復為人妻的身分

 

過了大約十分鐘後

 

sunny才從洗手間出來

 

她將花瓶擺回床邊的桌子上

 

轉頭一看

 

發現侑莉已經睡著了

 

sunny伸出手撫上侑莉的臉

 

輕柔的宛若怕壓碎心底的苦

 

仔細的用雙眼描繪侑莉的五官

 

sunny無聲的嘆了口氣

 

她拿起包包走出病房

 

每走一步

 

她都在心裡罵自己一句

 

面對侑莉給的愛

 

sunny知道自己承受不起

 

自己只是自私的將自己偽裝成另一個人

 

享受著侑莉的愛

 

然而

 

這樣的假象

 

美好的過份

 

卻也殘酷的過火

 

sunny停下了腳步

 

她將手探入包包裡

 

握住了戒指

 

隨之就將戒指戴上

 

轉身往病房走去

 

sunny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她只知道與其暗自心碎

 

不如趁早切割

 

sunny心裡好急

 

她三步併兩步的走向病房

 

一把就將門推開

 

「侑…」

 

sunny的話梗在喉間

 

因為侑莉的病床旁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名陌生的女人

 

在sunny打開門的那一瞬間

 

她看到女人的手即將碰到侑莉的臉

 

而女人的臉色閃過一絲驚慌

 

但隨即就回復平靜

 

女人往門口走來

 

她從sunny身旁走過

 

在那一瞬

 

女人說…

 

「請不要告訴她我來過。」

 

「妳…」

 

sunny轉頭想找女人

 

但女人早就走的好遠

 

看著女人的背影

 

sunny心裡泛起了一股醋意

 

剛才想跟侑莉坦承的心早被澆熄

 

sunny關上病房的門

 

瞄了一眼女人離開的走廊後

 

就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

 

結果我還是趕出了這一章

 

但下一次更就會是下禮拜事情了

 

很感謝大家的鼓勵~

 

也很感謝大家願意等待更文~

 

我會盡快將論文告一段落,在暑假的時候盡量把坑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