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sd-tiffany-time-machine-mv-pictures   
  

 

  

 

 

CH8

 

 

 

 

沉默的愛

 

只在單戀的人心中喧嘩

 

眼淚

 

也只會濕了單戀的人的眼眶

 

 

 

不說

 

不代表不愛

 

只是怕說破了

 

就無法再愛

 

 

 

因為太愛了

 

所以愛著妳的我

 

才會如此卑微

 

 

 

 

在一個周末

 

侑莉拿著掃把幫允兒打掃家裡

 

允兒已經到美國出差一個月了

 

再不打掃

 

地板會生灰塵的

 

侑莉掃完地後

 

就擰了條抹布擦拭著桌子

 

其實侑莉也不懂自己幹嘛要幫允兒做牛做馬

 

允兒一個月前可是一聲不吭的就出國了

 

直到侑莉早上要幫允兒做早餐的時候

 

從客廳的桌子上看到允兒寫下的紙條

 

才知道允兒要去美國辦個案子

 

大概一個月後才會回來

 

侑莉抬起頭看向掛在牆上的月曆

 

想起晚上允兒就會回國

 

到時候她一定要好好盤問允兒為什麼突然要跑到國外去

 

過了一段時間後

 

侑莉掃完也拖完地了

 

家具也擦拭過了

 

她坐在沙發上休息

 

這房子裡因為只剩她一個人

 

變得好安靜

 

侑莉這才發現允兒的聒噪也是個優點

 

至少不會讓一個空間變得冷淡

 

而sunny每個周末都要回老家

 

也不在自己身邊

 

漸漸的

 

侑莉感受到了一個人的孤單

 

這時

 

侑莉的手機響了

 

是秀英打來的

 

叫侑莉到酒吧去找她

 

「秀英,妳知道我不喝酒。」侑莉說。

 

「不是叫妳來喝,是叫妳來當司機…載我…」

 

秀英的語句模糊

 

讓侑莉不太聽得清楚

 

「什麼?」侑莉再問一次。

 

「我…喝掛了…掛了…過來吧…」

 

秀英掛了電話

 

「真是的…」

 

侑莉儘管抱怨

 

但還是出門去找秀英

 

 

 

 

酒吧內的燈光昏暗

 

以至於侑莉撞到了好幾個人

 

侑莉本來想問酒保秀英在哪裡

 

但還沒走到酒吧櫃檯

 

就已經聽見秀英的聲音

 

「侑莉,這裡!」

 

侑莉一轉身

 

就看到秀英正跟一名身材火辣的女人說話

 

兩人的身體貼的很近

 

秀英的手甚至放在女人的大腿上

 

「小姐,妳別願賭不服輸啊~」秀英靠在女人耳邊小聲的說。

 

女人一臉不甘願的撇過頭去

 

看到侑莉往她們這裡走來

 

臉上的表情就更加不悅

 

「侑莉,妳來了~」秀英滿臉笑容的搭上侑莉的肩。

 

「妳不是醉了嗎?怎麼看起來好好的?」侑莉覺得莫名其妙。

 

「哈哈,那是我跟這位小姐打賭,看誰能夠打一通電話就讓對方五分鐘內過來,顯然…我贏了~」

 

侑莉的額頭上頓時三條斜線

 

「那賭注是什麼?」侑莉問。

 

秀英笑了

 

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張酒店房卡

 

在侑莉眼神晃啊晃的

 

「當然是以身相許啊~」秀英說。

 

「那我還真不應該來的。」

 

侑莉將秀英放在肩上的手拿開

 

轉身就想離開

 

秀英趕緊拉住侑莉

 

「別生氣,我也是想找妳出來聊聊,畢竟林允兒出國去了,妳一定很無聊。」

 

「秀英…妳話別說的那麼曖昧,搞得好像我跟允兒有一腿似的。」侑莉甚至翻了個白眼。

 

「喔,沒有嗎?我還以為妳跟林允兒是couple!」

 

「崔秀英…我要拍死妳…」

 

侑莉伸手就想給秀英一掌

 

秀英趕緊彎下身求饒

 

「侑莉,別這樣啦,大不了我房卡給妳,將功抵過嘛~」

 

秀英乖乖的將房卡奉上

 

侑莉退了回去

 

「我沒妳那麼糜爛。」侑莉說。

 

「性需求是人的生理本能,我怕妳憋久了會傷身~」

 

侑莉像是想到了什麼事

 

「啊」了一聲

 

「什麼?」秀英疑惑的看向侑莉。

 

「忘了告訴妳,我有女友了。」侑莉語氣平淡的說。

 

秀英傻住了

 

三秒過後秀英才回過神來

 

她雙手握住侑莉的肩膀

 

「妳說妳有女友了!什麼時候的事了!」

 

「在一起一個多月了。」

 

「權侑莉!妳不夠朋友!都不跟我說!」

 

「秀英…那個女生好像要溜走了,她都要走出大門口了…」侑莉默默的說。

 

「什麼!」

 

秀英回頭一看

 

果然女人消失了

 

「我下次再跟妳算帳!下次帶妳女友一起來吃飯!」

 

秀英邊說邊看向門口

 

後來發現女人真的失蹤後

 

就急忙追了出去

 

「呵呵,這傢伙。」侑莉笑著說。

 

侑莉也離開了酒吧

 

而走出酒吧後

 

她發現身上沾染上了菸味與酒氣

 

侑莉已經許久沒聞到那些氣味了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

 

現在的她應該也是會跟秀英一樣

 

每天醉生夢死

 

只懂得花父母的錢

 

忘了人生的意義與道德

 

是那件事改變了她

 

突然

 

侑莉的手機響了

 

看到手機顯示的電話號碼

 

侑莉的表情變得嚴肅

 

她接起手機

 

「怎麼了?」侑莉問。

 

「我想…有件事還是要跟妳說…」話筒那端是孝淵。

 

「是她的事嗎?」

 

「恩,小賢最近辦的案子,出了點麻煩,對方是黑道份子,好像說要對小賢不利。」

 

聽到孝淵的話

 

侑莉的心情就沉了下來

 

「謝謝妳跟我說這個消息,我會妥善處理這件事,請妳放心。」侑莉說。

 

侑莉拿下手機準備掛掉時

 

孝淵又出聲

 

「等等,還有件事我要跟妳說。」

 

「說吧。」

 

「小賢有交往對象了。」

 

「對方一定很優秀吧。」侑莉的臉上揚起淡淡的微笑。

 

「是女生,一個比小賢大兩歲的女生。」

 

侑莉皺起了眉

 

那瞬間

 

她竟然說不出話來

 

「妳一定也很震驚吧,不過那女生個性很好,所以妳不用擔心。」

 

孝淵的話並沒有安撫侑莉充滿疑惑的心

 

讓侑莉掛了電話之後

 

腦袋還是轟隆隆的

 

 

 

 

晚上九點左右

 

秀妍與徐賢剛在餐廳吃完飯

 

一同在林蔭路上散步

 

秀妍很喜歡跟徐賢一起散步的時光

 

那總讓她感覺愜意

 

並有戀愛的真實感

 

「秀妍。」

 

「恩?」秀妍看向徐賢。

 

「我有件事要告訴妳。」

 

「恩,說吧。」

 

秀妍停下腳步

 

徐賢轉過身面對秀妍

 

「我想我還沒跟妳說過我的家庭…秀妍,我是個孤兒,在我十四歲那年,我的父母發生車禍過世了,在這世界我一個親人也沒有。」

 

徐賢低下頭來

 

她的表情充滿自卑

 

「我不像秀妍妳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父母都健在,還有一個很親近的妹妹,一直以來…我只有孝淵oni這麼一個親近的人。」

 

這是秀妍第一次看到徐賢沒有自信的樣子

 

那副彷彿全世界都遺棄自己的模樣

 

竟讓秀妍想起了另一個人

 

那個人也曾是那麼孤單

 

明明有父母卻不常見面

 

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

 

只有秀妍願意接受她

 

牽著她走出孤獨

 

「小賢,妳還有我啊。」秀妍說。

 

那瞬間

 

徐賢的眼眶紅了

 

上前抱住了秀妍

 

將秀妍抱的好緊

 

「秀妍…謝謝妳…」

 

秀妍的耳際繞著徐賢的哽咽

 

但她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響

 

因為恐懼將她逼到崩潰邊緣

 

徐賢與她的肌膚每一秒的觸碰都帶來痛楚

 

甚至秀妍有了噁心感

 

讓她的眼眶都蓄滿眼淚

 

但秀妍不能躲

 

她不能在徐賢那麼需要人安慰的時刻抽身

 

所以她將心裡的害怕強忍下來

 

咬著牙讓自己別將徐賢推開

 

但全身早已經止不住的顫抖

 

「再見,早點睡喔。」

 

徐賢向秀妍道別

 

秀妍微笑的揮手

 

等到徐賢消失在視線中

 

秀妍才流下眼淚

 

她走進家裡後就衝進臥房

 

一進浴室就吐了

 

「咳咳…咳咳…」

 

秀妍吐到臉色蒼白

 

她坐在浴室的地板上

 

臉上的眼淚還在流淌

 

全身的力氣就像被抽乾似的

 

而秀妍從浴室敞開的門看出去

 

她看見了臥室裡的擺設

 

可能是因為極度虛弱

 

秀妍竟然看到了幻覺

 

那個人就蹲在房間的角落

 

低著頭瑟縮在那兒哭泣

 

不斷的喃喃自語…

 

「oni…對不起…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為什麼會這麼做…」

 

「小允…」

 

秀妍不自覺的喊出聲

 

下一秒才認清眼前的人只是幻覺

 

她的小允早就不在

 

從她的世界裡徹底消失了

 

然而

 

眼前的幻影卻像是聽見秀妍的話

 

漸漸抬起頭來

 

淚眼汪汪的看著秀妍

 

「oni…」

 

秀妍不敢置信的摀住了嘴

 

流著淚看向凝視自己的小允

 

而小允說了一句話

 

那句話只有三個字

 

卻讓秀妍失控的痛哭失聲

 

 

 

 

晚上九點半

 

在一間咖啡廳裡

 

泰妍正在幫客人結帳

 

晚上的人潮特別少

 

所以在幫現在這個客人結完帳後

 

泰妍有一小段休息時間

 

「一杯抹茶拿鐵。」

 

怎知又出現一名客人

 

泰妍一抬頭

 

就對上那熟悉的笑眼

 

「美英,怎麼來了?」泰妍問。

 

「晚上沒事,就想說來找妳。」

 

泰妍看了下牆上的時鐘

 

「我再半個小時就下班了,等一下下班後一起去吃東西吧。」

 

「恩!」美英點頭。

 

「那先去找個位子坐吧,拿鐵我再幫妳送過去。」

 

「好。」

 

美英離開櫃檯走向座位區

 

她看到許多空位

 

有些不知道該坐哪個位子

 

最後她選擇窗邊的位子

 

美英坐在位子上

 

托著腮凝視著正在幫她做抹茶拿鐵的泰妍

 

她喜歡泰妍轉注的神情

 

就像是整個世界都在繞著泰妍轉動

 

發生什麼事都有泰妍撐著

 

泰妍就像是安定美英心海的錨

 

讓美英得以感受到心裡的平靜

 

而這時

 

一道身影從身邊走過

 

美英下意識的瞄了一眼

 

但一看過去

 

美英就後悔了

 

因為雪莉就坐在角落的位子

 

雪莉的笑容爽朗

 

雙眼像是在注視著什麼

 

美英好奇的看了過去

 

結果就看到秀晶站在櫃台

 

而且似乎是在跟泰妍說些什麼

 

甚至雙手合十

 

像是在請求泰妍

 

「秀晶,這裡!」雪莉對秀晶招手。

 

秀晶點完餐後

 

就往角落的位子走去

 

但走到半路

 

秀晶就突然轉向

 

直接坐在美英面前

 

「oni,妳也在這裡啊。」秀晶笑著說。

 

「恩。」美英有些吃驚秀晶怎麼會注意到自己。

 

「剛剛我跟泰妍oni打招呼了,泰妍oni說妳也在,讓我嚇一跳呢。」

 

秀晶邊說還邊拍著心臟

 

像是真的被嚇到了

 

美英則是看向櫃檯的泰妍

 

表情帶著一絲不諒解

 

秀晶轉頭向雪莉招手

 

雪莉就坐了過來

 

「oni…我跟雪莉來這裡的事,剛剛已經拜託泰妍oni保密了,妳也不能說喔。」秀晶說。

 

「為什麼不能說,跟朋友來喝咖啡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美英還想裝作不曉得秀晶與雪莉的事

 

而秀晶聽了美英的話後

 

尷尬的吞了下口水

 

被雪莉拉了下衣角後

 

秀晶才又開口

 

「oni…我跟雪莉,是情侶。」

 

「喔。」美英只應了一聲。

 

「oni,妳不驚訝嗎?」

 

秀晶總覺得美英的反應太過平淡了

 

難道美英比自己想的開明多了?!

 

「因為太驚訝,所以傻了。」美英笑著說。

 

「呵呵,雪莉,我就說我們美英oni人很和善吧。」秀晶像是獻寶一樣的對雪莉說。

 

儘管美英的臉上帶著笑容

 

但她看著秀晶與雪莉兩人

 

腦海裡不知為什麼就闖入了秀妍那天所說的話…

 

「我看到秀晶跟雪莉兩個人…在床上…」

 

美英甚至都能想像到那樣的場景

 

青春年少的兩人

 

因為對性愛充滿好奇

 

懵懵懂懂間嘗了禁果

 

「oni!妳要幫我!」

 

秀晶突然抓住美英的手

 

讓美英回過神來

 

「oni最疼我了!一定不會讓我被姐姐罵,對吧。」秀晶嘟著嘴說。

 

「所以…妳跟這女生交往…是認真的?」美英問。

 

「恩!當然!」秀晶語氣堅決的說。

 

這時

 

雪莉也很有禮貌的對美英打招呼

 

「美英oni,妳好。」

 

美英看了雪莉一眼後

 

先是愣了一下

 

就感嘆的說…

 

「我們秀晶真的長大了呢…會談戀愛了…」

 

「oni…別這樣說…」秀晶害羞的搔著頭。

 

美英的臉上掛滿笑容

 

看起來就是一個和善的姐姐

 

那笑容裡充滿了祝福

 

至少從秀晶與雪莉的眼中看來是如此

 

這時

 

咖啡廳的門被推開

 

一人走了進來

 

那人的臉色蒼白

 

像是忙到快要虛脫

 

「一杯黑咖啡。」

 

「喔,是妳啊,賣保險的。」泰妍說。

 

允兒聽了泰妍的話

 

先是疑惑了一下

 

想起了之前演的那齣戲才點頭

 

「是啊,那妳朋友有來嗎?」允兒笑著問。

 

「她在忙。」泰妍指向美英那桌。

 

允兒轉身看了過去

 

就看到一人握住美英的手

 

而美英儘管臉上帶著笑容

 

但那笑容虛假的可以

 

「呵呵…真有趣…」

 

允兒真想知道是誰能夠讓黃美英笑得那麼難看

 

於是拖著行李往美英那桌走去

 

美英遠遠就看到有人朝她們這桌走來

 

她用眼角瞥了一眼

 

看見允兒那瞬間

 

美英的笑容終於撐不住了

 

而秀晶也查覺到美英的不對勁

 

順著美英的目光轉過頭看

 

「允兒oni?」

 

秀晶馬上站起身

 

一臉震驚的看著允兒

 

允兒也因為看到秀晶傻住了

 

「oni…真的是妳?真的是妳!」

 

秀晶上前將允兒抱住

 

高興的都快跳起來

 

「天啊!我竟然找到允兒oni了!」秀晶高興的都快哭了。

 

而美英看到秀晶竟然認識允兒

 

臉色就變得更差

 

「秀晶,好久不見。」

 

「oni…妳跑哪裡了…我們都多久沒見了…妳都不知道妳不在的時候,姐姐都會欺負我…嗚嗚嗚…」

 

因為心中的喜悅太滿

 

讓秀晶一時無法控制情緒

 

哭到哽咽了

 

「好了,別哭了。」

 

允兒雖然嘴巴安慰著秀晶

 

但雙眼卻看向美英

 

那眼神充滿不解與憐憫

 

等到秀晶稍微平靜下來後

 

秀晶就拉著允兒坐下

 

開心的向美英與雪莉介紹允兒

 

「這是允兒oni,是以前住在我家對面的鄰居,允兒oni對我跟姊姊都超好的,而且很疼我,可是在我十歲左右的時候oni就突然搬家了,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哭了好幾天。」

 

秀晶說到委屈的地方

 

還瞪了允兒一眼

 

允兒只好用乾笑帶過

 

「oni,妳說!妳跑哪兒去了?」秀晶質問允兒。

 

「跟父母搬到美國去了。」允兒回答。

 

「那怎麼都不說!妳知道我跟姊姊有多傷心嗎!對了,我趕快打電話給姊姊!」

 

秀晶拿出手機

 

允兒馬上將秀晶的手按下

 

「不要告訴oni。」允兒說。

 

「為什麼?姊知道妳回來一定很高興。」

 

「我會自己告訴她,妳先幫我保密,好嗎?」

 

「喔,好吧,一定要跟姊姊說喔。」

 

這時

 

美英插話

 

「不過我怎麼從沒聽過秀妍提起這位小姐?」

 

美英雖然是問秀晶

 

但雙眼卻是看向允兒

 

「這我也不清楚,不過允兒oni回來,姊姊一定很高興,允兒oni,我介紹一下,這位是美英oni,姊姊的大學同學,也是姊姊的超級好朋友喔。」

 

「妳好,我是林允兒。」

 

允兒伸出手來

 

裝做兩人不認識

 

美英也配合做戲

 

她握住允兒的手

 

「妳好。」

 

剛好這時泰妍送來美英點的抹茶拿鐵

 

並將允兒剛才點的黑咖啡也送來了

 

「咖啡來了啊,不好意思,我還有點事就要先離開了。」

 

允兒提起裝咖啡的紙袋

 

站起身就打算離開

 

秀晶趕緊拉住允兒的手

 

「oni,妳現在住哪裡?手機號碼給我好不好?」

 

允兒掏出名片遞給秀晶

 

「這是我的名片,秀晶,記得不要跟oni說。」允兒再次告誡。

 

「好啦,不會說的。」

 

允兒伸出手

 

摸了下秀晶的頭

 

那是以往允兒常做的舉動

 

允兒看了美英一眼後

 

就拿著咖啡離開

 

而允兒前腳剛走

 

美英就打算離開

 

「我也剛好有事,拿鐵…就給你們喝吧。」

 

美英將抹茶拿鐵推到秀晶面前

 

「oni…再坐一下啊。」

 

「我真的有事,bye。」

 

美英拎起包包

 

就往門口走去

 

「美英,那麼早走?」泰妍問。

 

美英只是瞪了泰妍一眼就離開

 

泰妍的表情則充滿無奈

 

而美英走出咖啡廳後

 

一輛銀灰色的轎車就鳴了聲喇叭

 

車窗不用搖下

 

美英都知道車裡頭的人是允兒

 

她毫不猶豫的就打開車門

 

坐進車子的副駕駛座

 

「妳知道我在等妳?」允兒問。

 

美英轉過頭

 

她看到了允兒唇邊的笑意

 

「看到我現在這副德性,妳很開心吧…」美英苦笑的說。

 

「不,我只能說我很意外,原來這世界那麼小啊…我想說同名的人很多,但沒想到繞了半天,竟然是我認識的人。」

 

允兒的語句停頓了下來

 

因為美英又再一次被自己惹哭了

 

「為什麼每次見到我總在哭呢…」

 

允兒遞紙巾給美英

 

美英這次沒有拒絕

 

拿走紙巾擦拭臉上的淚水

 

「如果很痛苦,就不要再愛下去了,如果看了難過,那就逃吧,逃的越遠越好。」允兒說。

 

美英沒有說話

 

確認臉上沒有淚水後

 

就開門下車

 

但走沒幾步

 

就下起了雨

 

地上到處都是大片的雨漬

 

允兒從車上拿了把傘下車

 

想將傘拿給美英

 

但允兒才打開車門

 

就看到一人撐著傘跑了過去

 

那人撐了把黃色的雨傘

 

擋去了本來會打在美英身上的雨水

 

「秀晶,妳怎麼跑出來了?」美英驚訝的問。

 

「外面下雨啦,剛剛看妳好像沒帶傘,就追出來看妳走了沒,吶,oni傘給妳。」

 

秀晶將傘柄放進美英手中

 

轉身打算離去

 

美英拉住了秀晶的手

 

「妳把傘給了我,等一下如果還在下雨的話妳怎麼辦?」美英擔心的問。

 

秀晶笑了

 

笑容中帶著害羞

 

「我跟雪莉共撐一把就好了,oni別擔心。」

 

美英先是愣住

 

然後笑著搖頭

 

「這樣啊,我都忘了妳有女朋友了,那趕快回咖啡廳吧,別太晚回家。」

 

「恩!」

 

秀晶從美英的傘下走出

 

一路跑回咖啡廳

 

美英透過玻璃窗

 

看見雪莉用紙巾撥落秀晶身上的雨珠

 

兩人之間的那股戀愛的溫馨感

 

光是遠遠的看就能感受的到

 

雨勢漸漸變大

 

美英將視線收回

 

轉而看向前方灰茫的馬路

 

那一刻

 

她笑了

 

她不知道自己在笑什麼

 

是在笑自己傻嗎?

 

還是…

 

「笑」也是另一種哭泣呢?

 

 

 

=============================================

這一章呢~

揭開了第一個故事

其實每次看到讀者的留言,都很想回覆

但又怕自己破梗,所以就作罷

只能回覆一些跟劇情無關的留言

就怕失了劇情編排所帶來的樂趣

 

而在這篇文中

會出現許多新奇的配對

cp這種東西不可能盡如人意

但這是作者我花心思安排的

希望讀者能夠尊重我的cp安排

如果真的接受不了呢~可以棄文,甚至自己寫一篇也行~

就是希望不要留言說討厭某cp或是不要某cp之類了

因為我不可能會因此改變我的劇情安排

甚至可能會因此撲殺了我原本想寫某cp的心(對,我就是在恐嚇XD

 

p.s.其實寫到這章的後面,我自己都有點想哭呢(都是氧氣這首歌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