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L68AP53  

 

 

 

 

 

 

CH70(終章)

 

 

 

 

時間如同流水

 

緩慢的流動

 

卻能改變人事物許多

 

人們常說物換星移、白雲蒼狗

 

然而

 

被時間改變的並非只有看得見的一切

 

即使是火焰般炙熱的愛

 

也可能因為時間而消磨殆盡

 

 

 

我曾以為

 

這一生只願守護妳一人

 

我的世界只會繞著妳這顆星行走

 

卻忘了

 

守望只是占有

 

並不代表愛

 

圍繞著妳的同時

 

也奪去了妳的自由

 

 

 

Lover

 

請妳原諒

 

我那過分的天真

 

 

 

 

今天

 

是無盡年華的首映會

 

泰妍與徐珠賢坐在台下

 

並肩看著台上的首映記者會

 

首映會的聲勢龐大

 

無論是資方還是演員、記者都來到了現場

 

然而

 

台上的演員們看到那麼大陣仗都有些緊張

 

其中坐在中間的允兒更是慌的都冒起手汗

 

無盡年華是她闊別將近五年後所演出的第一部戲劇

 

意義格外重大

 

oni,加油!」坐在允兒身旁的秀晶,小聲的幫允兒打氣。

 

「謝謝。」允兒揚起淡淡的微笑。

 

而記者第一個提問的人就是允兒

 

提問的問題也很直接

 

「允兒小姐離開演藝圈那麼多年,現在回來韓國的演藝圈會不會很不適應?」

 

允兒按下面前的麥克風

 

「一開始的確會有些不適應,但因為導演以及演員們都很包容我,所以很快的也就融入在劇組中,找回了以前拍戲的感覺。」

 

又一個記者提問

 

「允兒小姐,妳當初突然離開演藝圈,其實大家都很好奇是什麼原因,允兒小姐可以說明一下嗎?」

 

允兒才剛按下麥克風

 

坐在最角落的孝敏就先說話了

 

「這問題與本戲無關,允兒小姐不回答。」

 

允兒感激的向孝敏微微點頭

 

孝敏則是回應的點頭後

 

隨即將視線拋到台下

 

而在記者提問這個段落

 

坐在允兒另一邊的宋茜似乎狀況並不好

 

回答都很簡短

 

宋茜感覺到了泰妍從台下投遞過來的視線

 

她選擇忽視

 

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泰妍

 

自從她知道泰妍跟秀英的事之後

 

宋茜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掙扎該不該跟泰妍攤開來談

 

考慮許久之後

 

宋茜退卻了

 

面對泰妍她隻字未提

 

但不提不代表遺忘

 

反而讓這件事在宋茜心裡成了根暗刺

 

每次想起

 

宋茜的心情就會變得低落

 

而台下的徐珠賢看出宋茜的不對勁

 

轉頭問泰妍…

 

oni…宋茜oni跟妳還好吧?」

 

泰妍搖頭

 

「我不知道,她最近一直悶悶不樂,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oni不問問看嗎?」徐珠賢問。

 

「問?問什麼呢?我怕是我自己想太多,問了,反而讓她也跟著煩惱。」

 

泰妍嘆了口氣

 

她的眼神不經意的看向右方的空位

 

那是她特地留給秀英的位子

 

但泰妍很明白的知道秀英並不會出現

 

她與秀英已經兩個多月沒見面了

 

泰妍知道秀英在躲她

 

但她還是每天會打電話給秀英

 

只是秀英從來不接

 

「小賢,我去一下洗手間。」

 

泰妍跟徐珠賢說一聲後

 

就走出會場

 

而泰妍前腳剛走

 

就有人走了過來

 

「請問這個位子有人坐嗎?」

 

徐珠賢抬頭望向說話的人

 

頓時愣住了

 

因為說話的人是李順圭

 

「這個位子有人,可是旁邊的位子是空的,李小姐請坐。」

 

徐珠賢表面看起來冷靜

 

但心裡有些吃驚

 

畢竟她也好久沒看見李順圭了

 

而李順圭坐在原本屬於秀英的位子

 

並帶著恬淡的微笑看著台上

 

「允兒最近過的好嗎?」

 

李順圭突然說話

 

讓徐珠賢有些措手不及

 

「允兒很好。」

 

「那就好。」

 

「李小姐…這段時間都沒有跟允兒聯絡嗎?」徐珠賢問。

 

李順圭笑著搖頭

 

她低聲的說

 

「聯絡了,情況只會更糟…」

 

徐珠賢沒有說話

 

只是靜靜的看著李順圭略帶憂愁的面孔

 

徐珠賢看著李順圭

 

心裡忍不住嘆息

 

當初允兒與李順圭的親情如此濃厚

 

如今兩人的感情卻因為李順圭一廂情願的愛情全毀了

 

只能漸行漸遠

 

這結局

 

誰也沒有料到

 

 

 

 

泰妍從洗手間回來時

 

正好準備首映預告

 

台上的演員已離席

 

舞台上降下一塊布幕

 

整個會場的燈光也暗了下來

 

這時

 

一人拿著手機當照明

 

匆匆忙忙的跑進來

 

後方追著的助理也跟著奔跑

 

那人好不容易才跑到前方的貴賓席

 

一坐下

 

就被後方的人拍了下肩

 

「侑莉oni,妳終於來了。」徐珠賢笑著說。

 

「對…對啊…剛剛會議開的有點久。」

 

這時

 

一道光束打在布幕上

 

隨即影像就浮現

 

第一個出現在畫面上的是三個女孩

 

三個女孩坐在草地上吹泡泡

 

但只看見女孩的背影以及側臉

 

而不斷有透明的泡泡飄散在空中

 

還伴隨著嬉鬧聲

 

一陣風吹過

 

泡泡瀰漫在眼前

 

等泡泡消失後

 

女孩已經長大

 

成為三位少女

 

少女們手牽著手

 

看起來是好姊妹

 

最左邊紮著馬尾的女生叫做沁年

 

從小就是全班第一名

 

爸媽都是老師

 

所以希望沁年也能夠當老師

 

也因為這樣的家庭背景

 

沁年的個性比較古板

 

而站在中間總是一臉笑意的女生叫做華珍

 

華珍是單親家庭

 

由媽媽獨自帶大

 

所以經歷了許多別的孩子沒有經歷過的苦難

 

這樣的經歷儘管讓華珍留下傷痛

 

卻也讓華珍學會微笑

 

因為她相信只要微笑

 

每一天都可能會變得更好

 

而站在最右邊

 

耳朵上打了許多耳洞的女孩叫做可梧

 

可梧的家庭背景沒人知道

 

因為她從來不提

 

可梧從小就喜歡玩鬧

 

即使像是爬樹這種男生玩的遊戲她也敢去做

 

也因為可梧膽大的個性

 

所以自小就惹上了不少麻煩

 

可梧從小就冠上問題學生的頭銜

 

這三位個性與背景迥異的女生

 

因為是鄰居所以相識

 

他們是好姊妹

 

彼此分享著心事

 

 

 

然而

 

情同姊妹的三人卻也對彼此隱瞞了一些秘密

 

尤其是沁年

 

她隱瞞了關於「愛情的秘密」

 

 

 

在捷運站裡

 

一人突然伸手抓住了沁年的手臂

 

「沁年?」

 

畫面上一出現秀妍

 

所有人都驚呼了起來

 

而圍繞在沁年與羅蔓之間的劇情更是拍的充滿曖昧

 

秀妍穿婚紗的短短幾秒更是讓記者們猛拍

 

「果然…是想靠這個拉收視…」泰妍笑著說。

 

「當然啊,把兩人拍的曖昧,才有話題點,大家才會想看。」徐珠賢說。

 

「不過我想秀妍也很樂意拍這部吧。」泰妍調侃的說。

 

後方兩人說的開心

 

但坐前面的侑莉此時卻開心不起來

 

因為她最深痛惡絕的床戲與吻戲來了

 

看著秀晶在畫面裡跟男演員抱在一起

 

甚至還有親吻以及裸露鏡頭

 

侑莉一點看下去的勇氣都沒有

 

她只好低著頭看地板

 

頭都快埋在地裡面了

 

而剛剛還在笑的泰妍

 

過沒多久也笑不出來了

 

因為曾經是她頭號情敵的孝淵出現了

 

還跟宋茜在戲劇裡擁抱

 

徐珠賢倒是看到孝淵的畫面後

 

隔著泰妍問李順圭

 

「對了,現在到底有沒有人知道孝淵跑去哪裡了?」

 

李順圭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畫面中的孝淵

 

眼中散發一絲哀傷

 

「不知道…連秀英也不跟我說…」

 

李順圭其實說這話時

 

心裡無比的心酸

 

她怎麼也沒想到

 

那天孝淵口口聲聲說會跟她當朋友

 

隔天卻像人間蒸發一樣的消失了

 

簡訊中的孝淵說了最少半年才會回國

 

理由孝淵則是說工作太累要放鬆

 

但李順圭很清楚

 

說到底孝淵還是放不下兩人間的疙瘩

 

所以選擇逃離

 

 

 

 

記者會結束後

 

侑莉與徐珠賢、泰妍就到後台去

 

三人遠遠就看到演員們被記者的麥克風包圍

 

「記者大人們,想要訪問就請洽他們的經紀公司吧,演員們都還有行程,就讓她們先走吧。」孝敏走過來說。

 

而記者看到是孝敏開口

 

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等到記者們散去後

 

孝敏也離開了後台

 

她一走出飯店的大門

 

就看到李順圭撐開洋傘準備走人

 

趕緊拉住李順圭

 

「妳要走了?!不等我!」

 

李順圭用鄙視的眼神瞪了孝敏一眼後說

 

「我有說過要等妳嗎?」

 

「妳…不然妳過來這裡幹嘛?!」

 

「來看允兒的啊,好久沒見了,很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李順圭話一說完

 

就看到孝敏的臉鼓成了包子

 

「妳這樣很醜唉…」李順圭吐槽的說。

 

「哪有,本小姐漂亮的呢!」

 

孝敏一把拉住李順圭的手

 

「妳要幹嘛?」李順圭問。

 

「有事要跟妳談。」孝敏的表情理所當然。

 

「我跟妳的關係有「好」到可以聊天嗎?」李順圭還特意在「好」這個字眼加重音。

 

「當然,這可是很重要的事,妳要負責。」孝敏說。

 

「我不是負責了嗎?」李順圭說。

 

「哪有!丟給我幾張鈔票就算負責?!」孝敏說。

 

「不然呢?」李順圭無奈的都快翻起白眼。

 

「妳怎麼可以把那件事看的那麼隨便!那可是貞操啊!」孝敏發怒了。

 

「那件事是意外,沒聽過one night stand嗎?」李順圭說。

 

「妳不准始亂終棄!」孝敏說。

 

「……」李順圭無言了,她沒看過那麼無理取鬧的人。

 

「反正!妳要給我家candy一個交待,我家小公主不能白白幫妳家的貓生小寶寶!」

 

孝敏說到這裡

 

淚都快流下來了

 

她沒想到被她呵護備至的小公主

 

竟然被cookie騎去了

 

等到發現時

 

candy已經懷孕了

 

孝敏在心裡不斷的毀謗李順圭與cookie

 

果然貓隨主人!

 

都一樣過分!

 

孝敏想起自己莫名被扼殺的告白

 

心裡又一陣悽涼

 

現在兩個月過去了

 

李順圭還在裝沒這回事

 

這讓孝敏心裡燃起熊熊的怒火

 

李順圭突然態度逆轉

 

一把搭上孝敏的肩

 

「好啦,別生氣,姊姊我帶妳去吃好吃的~」李順圭還很壞心的用手指搔了下孝敏的下巴。

 

「我跟妳同年!」

 

「好啦好啦,別吵了,我們去吃東西。」

 

李順圭一挽上孝敏的手

 

孝敏就安靜下來了

 

乖乖讓李順圭拉去吃東西了

 

 

 

 

而等記者離開後

 

徐珠賢就說

 

「各位,今天在我家有舉行一個小小的慶功宴,大家就一起來吧。」徐珠賢說。

 

所以最後是一大群人湧進徐珠賢的家裡

 

而一開門

 

小靜就向前抱住了徐珠賢

 

還在徐珠賢的臉上親了一口

 

「媽咪,剛剛mavin oppa教我玩積木,他好厲害喔!」小靜開心的說。

 

「真的啊!」

 

徐珠賢一抬頭

 

就看到美英牽著mavin走來

 

mavin,好久不見。」

 

徐珠賢伸手想摸mavin的頭

 

mavin一開始想躲

 

但是最後還是乖乖讓徐珠賢摸

 

「哇,來了那麼多人,我怕我準備的東西不夠多。」美英擔心的說。

 

而原本在廚房幫忙的秀妍

 

看到允兒後就飛撲了過來

 

像無尾熊一樣的將允兒抱的好緊

 

這讓身為秀妍親妹妹的秀晶感到額前三條斜線

 

這不是她第一次覺得親姊姊越來越幼稚

 

飯桌上的菜餚看起來十分豐盛

 

mavin坐在美英身旁吃飯

 

徐珠賢則是喂著小靜

 

侑莉看到這番景象

 

不禁心裡冒出了許多感慨

 

他們每個人誰不是經歷了苦痛才得到真正的愛情

 

她自己與秀晶是

 

允兒與秀妍是

 

徐珠賢與美英更是

 

侑莉看向泰妍與宋茜

 

她心裡雖然希望兩人能夠順利的走下去

 

但又為秀英的缺席感到遺憾

 

看到泰妍與宋茜兩人相視而笑

 

侑莉心裡不免感到惆悵

 

然而

 

不只侑莉

 

泰妍與徐珠賢也無時無刻在想念著秀英

 

明明人就在身邊

 

卻無法探問

 

只能從別人的話語中得知秀英將始源以前的親信都趕出了公司

 

現在總算將cm社長的位子坐穩

 

甚至還跟xbc合作打算拍一個模特兒的選秀節目

 

現在的秀英

 

或許早已不同

 

 

 

 

在無盡年華播放了半個月後

 

無盡年華的收視連續奪冠三周

 

讓主演的演員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戲約不斷的湧進來

 

所以在一天

 

宋茜收到了來自中國的劇本

 

中國的電視公司想找她拍偶像劇

 

收到這個消息宋茜很開心

 

她已經多久沒有回國看父母

 

每次都只能用電話聯絡

 

思鄉的情緒讓宋茜很想接這部戲

 

她也第一時間告訴泰妍這個消息

 

卻得到了否定的答覆

 

「不行。」

 

「為什麼?這是中國很有名的電視台,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可是…妳一去就要兩三個月,我怕…」

 

「妳是不信任我嗎?」

 

「不是,我只是擔心妳。」

 

「泰妍,我一定要接這部戲。」

 

「妳不是還有其他的戲可以拍嗎?為什麼一定要拍這部?」

 

「因為我想家!」

 

宋茜一吼

 

泰妍就愣住了

 

因為她完全忽略了宋茜是中國人這件事

 

「我很想家…我好久沒有回家了…我好想看看我爸媽…」

 

宋茜用手掩住了臉

 

泰妍還是聽的見宋茜的啜泣聲

 

「茜…對不起,我…我沒有顧慮到妳…」

 

泰妍蹲下身握住宋茜的手

 

不斷用指腹摩娑宋茜的手背

 

「泰妍…其實我知道,妳終究還是不信我…」

 

「不是的,我…」泰妍想否認。

 

「其實我也不信妳。」宋茜說。

 

宋茜的話讓泰妍的話梗在喉間

 

「我也怕我出國以後,妳會跟秀英聯絡,我很怕啊…」

 

宋茜哭著說這句話

 

讓泰妍整個人都傻住了

 

「茜…妳…妳知道秀英她…」

 

「我一直以來都知道,只是不說罷了…說到底,我還是不信妳,也不信我自己,不信我們…」

 

「茜,對不起。」泰妍發現自己只能道歉。

 

宋茜卻苦笑著說…

 

「泰妍…妳有沒有想過…相愛的人,不一定適合相守…」

 

泰妍皺起了眉                      

 

此刻宋茜的話太過刺耳

 

宋茜則是繼續說下去…

 

「我想…我們應該就屬於這種無法相守的人吧…相守…太累了…心累了,整個人都好累…」

 

「茜,別說了。」泰妍抱住了宋茜。

 

「泰妍…我決定了,我一定要接這部戲,我想…就用這分開的兩個月來看看我們是否適合彼此,如果最後誰也不找誰,那就分開吧。」

 

「我不同意…」泰妍哭著說。

 

「泰妍,這一次,聽我的好嗎…」宋茜流著淚說。

 

 

 

 

 

半個月後

 

宋茜為了拍戲飛往中國

 

陪泰妍送機的徐珠賢看到泰妍此刻的失魂落魄

 

心裡也並不好受

 

然而

 

宋茜拍戲不到一個月

 

就傳出了緋聞

 

雜誌刊登宋茜與前男友一起在餐廳吃飯

 

這個消息一夜之間就上盡了新聞頭版

 

「泰妍oni,別想太多,一定是為戲宣傳。」徐珠賢趕緊幫忙打強心針。

 

「是啊,妳打電話直接跟宋茜談比較好。」侑莉說。

 

泰妍點頭

 

但她卻一通電話也沒打

 

因為她在等宋茜打來

 

她要聽宋茜親口解釋

 

但宋茜一通電話也沒打

 

兩人在緋聞事件後長達半個月都沒有聯絡

 

他們都在等待彼此的電話

 

最後誰也沒打

 

而在接近夏季的一個下午

 

宋茜打電話來了

 

那時泰妍剛開完會

 

邊拿著手機邊走回辦公室

 

「過的好嗎?」泰妍問。

 

「恩。」宋茜只是簡短的應了一聲。

 

泰妍接過秘書遞來的咖啡

 

正準備喝下時

 

宋茜開口

 

「泰妍,我們分手吧。」

 

啪搭一聲

 

泰妍手裡的咖啡灑落在地

 

泰妍的表情複雜

 

帶著驚愕卻又有一絲理解

 

經過不短的沉默

 

泰妍說…

 

「好,我們分手…」

 

泰妍強忍住眼眶中的淚水

 

堅持不讓眼淚掉落

 

她不想讓宋茜聽到自己哽咽的聲音

 

就算放手

 

她也要放的乾脆

 

「茜…我想…或許就像妳說的,即使我們都愛著彼此,卻沒有辦法一起生活,所以…我不拖著妳了,茜…祝妳幸福…」

 

泰妍掛了電話

 

眼淚就流了下來

 

泰妍不問宋茜分手的原因

 

因為她感受的到兩人心的距離已經遠了

 

這通電話只是將早已枯萎的愛情剪斷

 

做為尊重彼此而做的最後通知罷了

 

而侑莉與徐珠賢在得知泰妍與宋茜分手的消息後

 

他們的心情也十分矛盾

 

難過在於一對原本美滿的情侶就這樣散了

 

又因為總算可以把秀英找回來而開心

 

所以在知道分手的消息後沒多久

 

侑莉就親自跑去cm

 

讓正在辦公的秀英嚇了一跳

 

「妳怎麼過來了?」秀英問。

 

「秀英,有一件事要跟妳說。」

 

「如果是跟泰妍有關的事,我不想聽。」秀英冷冷的說完後,低頭繼續簽字。

 

侑莉將秀英手上的鋼筆拿走

 

敲了下秀英的頭

 

「笨蛋!我是要跟妳說泰妍跟宋茜分手了。」

 

「喔。」

 

秀英只是應了一聲

 

就低頭裝作沒事

 

但侑莉從秀英緊繃的嘴角看的出她其實很在意

 

「反正,我就是來跟妳說這個消息,下禮拜天晚上在琴房聚會,不准不來。」

 

侑莉說完話後就離開了

 

而等侑莉離開後

 

秀英才抬起頭來

 

她先是吐了一口氣

 

然後拍了下自己的額頭

 

 

 

 

然而

 

禮拜天的聚會秀英失約了

 

秀英還是在躲著泰妍

 

這樣閃躲了一個月後

 

在一天下午

 

泰妍親自去秀英的公司找人

 

秀英與泰妍再次見面時

 

兩人都有些尷尬

 

秀英手緊握著鋼筆

 

雙眼瞪大的看著走進辦公室的泰妍

 

兩人相見那一瞬

 

都沒有說話

 

「金社長,您怎麼來了?」秀英先開口。

 

「秀英,我們可以聊聊嗎?」

 

「當然,請坐。」

 

秀英領著泰妍走到一旁的沙發座

 

兩人的位子離的很遠

 

「聽說妳將CM打理的很好,我聽了很高興。」泰妍說。

 

「不做到最好…就馬上會被拉下來…這是被逼的…」

 

秀英這句話儘管是笑著說

 

但泰妍看出了秀英語氣中的無奈

 

「妳辛苦了。」泰妍說。

 

「不會,這是應該的。」

 

秀英話說完

 

兩人之間就找不到話題可以聊

 

都沉默了下來

 

直到秀英再度開口

 

「泰妍,如果妳想談有關CM的事,我叫我們公司的總經理也過來好了。」

 

「不用!」泰妍馬上阻止。

 

泰妍對上秀英略為冷漠的表情

 

她先是小小做了個深呼吸

 

然後說…

 

「我是希望,我們能像以前那樣連絡。」

 

『以前?果然還是想當朋友。』秀英苦笑的想著。

 

「第一次隔那麼久才見到妳,真的好不習慣。」泰妍笑著說,眼眶有些潮濕。

 

「習慣這種東西,只要有耐心就可以改。」秀英說。

 

泰妍聽了秀英的話

 

先是嘆了口氣

 

然後說

 

「當初…茜去中國拍戲的時候,我很想她…每天都在想…但很奇怪,想久了,反而就不想了…最後兩人感情也淡了…連分手都是用講電話解決…」

 

說到這裡

 

泰妍揚起苦澀的微笑

 

「可是…妳離開我之後,一開始我不太想念妳,甚至很氣妳,氣妳不顧朋友的情份,但是…隨著時間不斷的過去,我開始害怕與妳分開的日子增加,我怕妳會變成我不認得的崔秀英,然而…這些恐懼,當我今天看到了妳,我才知道,這不是恐懼,是想念,我…遠比我想像的還要想念妳…這樣的我很可笑…對吧?」

 

泰妍自嘲的笑著

 

秀英卻笑不出來

 

「妳閃躲我的這段時間,我才明白以前的我多依賴妳…雖然說依賴不是愛,但我知道我對妳…比依賴更多…」

 

泰妍離開位子

 

她走到秀英面前

 

彎下身讓自己與秀英平視

 

「我們試試看好嗎?這次,換我來追求妳。」

 

泰妍的話讓秀英徹底傻住

 

下一秒

 

辦公桌的電話響了

 

秀英走到桌前接起電話

 

而電話說到一半

 

她就用手掩住電話

 

轉身對泰妍說…

 

「我還有事,改天再談吧。」

 

「好。」

 

泰妍點點頭

 

她瞥見秀英轉身前唇邊淡淡的微笑

 

頓時鬆了一口氣

 

她以為秀英的微笑代表同意

 

但不到幾天

 

泰妍才驚覺是自己太天真了

 

秀英消失了

 

突然向公司請了兩個禮拜的假

 

在韓國徹底消失

 

這消息讓泰妍徹底慌了

 

「泰妍,我已經派人去找了,很快就有消息,別擔心。」侑莉說。

 

「是啊,秀英oni可能是真的有事外出,不是真的要躲妳,oni,妳別想太多。」徐珠賢安慰道。

 

泰妍坐在沙發上

 

她的雙手交握

 

神情充滿惶恐與焦躁

 

因為她的預告告訴自己

 

如果這次錯過了

 

就真的會失去秀英

 

「我要去找她。」

 

泰妍站起身

 

拿出手機就想訂機票

 

侑莉趕緊阻止

 

「泰妍,妳瘋了啊!她的秘書只說秀英在印尼,印尼有一萬多個島妳知道嗎?!」

 

泰妍點頭

 

「我知道,所以我更要去做,我要讓她知道,我不會退縮。」

 

泰妍從侑莉身旁走過

 

離開了琴房

 

關上門的那一瞬間

 

侑莉笑了

 

她轉身看向徐珠賢

 

兩人的臉上都帶著莫名的笑意

 

 

 

 

晚上

 

在秀妍家

 

姊妹兩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但看著看著竟然互相推擠了起來

 

起因就是秀晶手上閃死人不償命的戒指

 

「把手拿走開啦!這樣我都不能專心看電視了…」秀妍一臉嫌棄的說。

 

「呵呵,很大顆吧~侑莉說有五點五克拉喔,姊,妳其實很羨慕吧~

 

「哼,我怎麼會羨慕妳,笑死了。」

 

秀妍用屁股將秀晶擠的更遠一點

 

秀晶又趕緊貼上來

 

「姊,侑莉說婚禮辦在九月,妳可不能不來。」

 

「呀!煩死了!」

 

秀妍一把就將秀晶推下沙發

 

秀晶痛的不斷揉著跟地板親密接觸的屁股

 

「姊…妳好粗魯…」

 

「妳才奇怪!當初是誰拖拖拉拉說不想結婚,結果人家一拿五克拉的鑽戒出來妳就被收買了!妳這個膚淺的拜金女!」秀妍指著秀晶說。

 

「我哪有拖拖拉拉,結婚是終生大事當然要好好考慮,而且就說了是五點五克拉!」

 

在這對姊妹爭吵的時候

 

允兒端著削好的水果走進來

 

頓時

 

允兒就變成眾矢之的

 

「姊夫,妳好好管管姊姊好不好。」秀晶說。

 

「什麼姊夫,妳姊在上面好不好!」秀妍說。

 

允兒完全將兩人的話當耳邊風

 

將水果放在桌上

 

就走進臥房讀新劇本去了

 

「哈哈,姊,姊夫被妳的潑辣給嚇到了。」

 

「哪有,她最近都在看劇本好不好,還有,別再叫允兒姊夫了,我就說我在上面…」

 

「啦啦啦~我什麼都沒聽到~到九點了,我去給侑莉打電話去~

 

秀晶舉起戴上五點五克拉戒指的手飄進臥房去了

 

秀妍則是一肚子氣

 

而在秀晶進房後

 

允兒就捧著劇本走了出來

 

「秀妍,剛才經紀人打電話來說,果汁廣告要在瑞士拍。」

 

允兒坐在秀妍身旁

 

秀妍就挽住允兒的手

 

整個人靠在允兒身上

 

「妳是說下個月要拍的那支?真的喔…好遠喔…」秀妍嘟著嘴說。

 

「聽說廣告就是要在我們當初拍戲的那間古宅拍,很湊巧吧。」允兒說。

 

「真的!好巧喔。」

 

「所以…我在想說…秀妍,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拍廣告只需要兩天,我們可以再多玩幾天。」

 

「好啊!」秀妍想都不想的答應了。

 

「妳都不用看行程嗎?」允兒問。

 

「我現在自己開工作室當老闆,才不像以前行程都被壓死死的,所以沒問題的。」

 

秀妍比了一個OK的手勢

 

就繼續窩在允兒懷裡

 

所以沒看到允兒眼底散發的亮光

 

 

 

 

印尼的七月異常炎熱

 

此時的秀英正坐在一艄快艇上

 

她陪母親一同旅遊散散心

 

希望讓照顧久病在臥父親的母親開心一些

 

她迎著海風看向頭頂湛藍色的天空

 

低下頭時她看見了母親的微笑

 

就覺得聽侑莉的建議帶母親出國散心的決定是對的

 

「媽,喜歡這裡嗎?」秀英問。

 

「喜歡,這裡很漂亮,可惜…妳爸爸不能過來。」秀英母親遺憾的說。

 

「媽,等爸爸的身體好一點,我們再來一次好不好?」

 

秀英伸手握住母親的手

 

母親安慰的握住秀英的手

 

「再玩兩天我們就該回去了,別讓妳爸爸孤單。」秀英母親說。

 

「好。」

 

快艇停在一座島嶼上

 

秀英牽著母親下船

 

遠遠就看到一座豪華的villa蓋在海岸邊

 

那是她與母親這兩天的住宿地點

 

「媽,我們住那裡。」秀英指向villa

 

「喔,那我們快點過去。」

 

秀英被母親拉著走

 

兩人往villa走去

 

怎知走到一半

 

突然颳起很大的風沙

 

讓秀英與母親不得不停下腳步

 

用手擋去風沙

 

而聽到機翼的旋轉聲

 

秀英就知道來的是一架直升機

 

直升機降落在沙灘上

 

旋轉的速度減弱後

 

秀英才能睜開眼睛

 

而她睜開雙眼卻看到的不該出現的人

 

眼前走來一個瘦小的女生

 

在秀英的印象中

 

泰妍的皮膚白皙

 

甚至自誇過是牛奶皮膚

 

但如今卻曬成小麥色

 

原本偏棕色的長髮

 

現在也剪短到肩膀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秀英以往所認識的泰妍

 

而泰妍看到秀英後

 

就三步併兩步的跑來

 

等她站在秀英面前時

 

卻發現秀英正看著自己發呆

 

連秀英身旁的秀英母親都愣住了

 

「妳這傢伙…我總算找到妳了…」泰妍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妳來找我?」秀英問。

 

「當然,我總不能讓妳跑了,妳不是說我會放棄吧,現在我可以告訴妳,我不會,絕對不會,妳不准再躲我了。」

 

「我…」我沒躲妳啊?

 

秀英話還沒說出口

 

泰妍就一把將秀英抱住

 

「累死我了…妳知道印尼有多少個島嗎?渾蛋…」

 

聽到泰妍所說的話

 

秀英就不打算將剛才的話說出口

 

不顧母親詫異的目光

 

她抱住了泰妍

 

在泰妍耳邊說…

 

「妳才知道當初的妳多渾蛋啊,笨蛋。」

 

 

 

 

一個月後

 

允兒與秀妍兩人一同到瑞士

 

為了避人耳目

 

兩人還故意隔了段時間進機場

 

而一到瑞士後

 

秀妍就被當地的新鮮空氣感染了

 

整個人變得開朗許多

 

牽著允兒在湖邊的草地上漫步著

 

「秀妍,喜歡這裡嗎?」允兒問。

 

「喜歡啊,這裡空氣好,又漂亮。」

 

秀妍像是想到了什麼

 

轉頭問允兒

 

「對了,不是要拍廣告嗎?怎麼沒看到工作人員?還有,妳的經紀人呢?」

 

允兒笑了

 

她伸手揉了揉秀妍的頭髮

 

「秀妍,現在才發現,其實妳也挺遲鈍的。」

 

「恩?」秀妍歪著頭看允兒。

 

「沒事,我們進屋吧。」

 

允兒牽著秀妍走進古宅

 

一推開門

 

秀妍就嚇了一跳

 

因為美英與秀晶就站在門口

 

「美英oni、秀晶,你們怎麼來了?」

 

「來幫妳打扮的啊~」秀晶笑著說。

 

「什麼?」

 

不等秀妍反應過來

 

美英與秀晶就帶著秀妍走進客廳

 

秀妍這才發現不只美英與秀晶

 

好多人也來了!

 

徐珠賢、小靜、mavin、侑莉、泰妍、秀英都坐在沙發上

 

似乎等了許久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秀妍問。

 

「等一下再解釋,先化妝!」

 

秀晶拉著秀妍進一旁的房間

 

結果一進去

 

秀妍就看到了自己長期合作的造型師與服裝設計師

 

「你們怎麼也在這裡?!」秀妍驚呼。

 

秀晶把秀妍按在座位上

 

對髮型師與服裝設計師發號司令

 

「快!換妝髮!」

 

「到底怎麼了啦?」

 

秀妍終於耐不住性子的逼問秀晶

 

看到秀妍惡狠狠的表情

 

秀晶吞了下口水後

 

就指向一旁掛著的婚紗

 

那瞬間秀妍就什麼都懂了

 

「不會吧…」秀妍驚訝的摀住了臉。

 

造型師趕緊趁秀妍驚訝放空的時間上妝

 

秀妍換上一身純白色的婚紗後

 

看著全身鏡裡的自己

 

腦袋瞬間一片空白

 

「姊…妳好美…妳一定會成為世界第二美的新娘。」秀晶笑著說。

 

「第二美?那第一是誰?」秀妍問。

 

「第一當然是我啊!哇哈哈~」秀晶不顧形象的哈哈大笑。

 

秀妍推了一下秀晶的頭就走出房間

 

而她走出房間那一刻

 

所有人看到秀妍都倒抽一口氣

 

因為真的太美了

 

一襲水晶婚紗襯出秀妍高雅的氣質

 

「媽咪好漂亮喔!」小靜大聲的說。

 

「是啊,秀妍妳好美。」美英拉起秀妍的手開心的說。

 

「看來你們都知道今天的事,都瞞著我…」秀妍嘟著嘴說。

 

「這是驚喜~」侑莉笑著說。

 

秀晶突然從後抱住秀妍

 

「誰叫姊姊妳一直說要比我早結婚,允兒oni就只好趕在我跟侑莉的婚期前舉辦婚禮啊。」

 

秀晶話才剛說完

 

允兒就從另一個房間走出

 

頓時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奪去

 

由於穿上高跟鞋

 

所以允兒有些不太習慣

 

加上婚紗的長裙擺

 

讓允兒每一步都走的艱辛

 

允兒看到秀妍後

 

雙眼都亮了起來

 

「秀妍,妳好美。」允兒說。

 

「妳才漂亮呢,我都說不出話來了。」秀妍說。

 

允兒牽住秀妍的手

 

「那,我們結婚吧。」允兒說。

 

「恩!」秀妍點頭。

 

 

 

 

結婚會場就是在當初拍攝羅蔓婚禮的同一個地點

 

那片翠綠湖邊

 

參加的賓客坐在一旁的位子上等待兩位新娘出場

 

小靜與mavin則是兩人的花童

 

在婚禮開始時

 

小靜與mavin走在前頭灑著玫瑰花瓣

 

允兒牽著秀妍走上紅毯時

 

所有人站了起來

 

臉上都帶著祝福的笑容

 

這場婚禮沒有神父

 

沒有誓言

 

只有滿滿的親友祝福

 

當兩人走到紅毯的終點時

 

允兒拿出一對鑽戒

 

將其中一只套在秀妍左手無名指上

 

秀妍也拿起另一只戒指幫允兒戴上

 

套上時還小聲的說…

 

「這樣我們就是彼此的了。」

 

允兒笑了

 

她戴上戒指的手撫上秀妍的臉頰

 

「恩,一輩子都是妳的。」允兒說。

 

秀妍環上允兒的脖子

 

掂起腳尖吻了上去

 

兩人擁吻的畫面

 

讓美英感動的紅了眼眶

 

她躲在徐珠賢的背後擦眼淚

 

秀晶雖然總是調侃秀妍

 

但此刻她也流下了眼淚

 

侑莉看到了就趕緊抱在懷裡

 

泰妍則是心裡充滿安慰

 

與秀英相識而笑

 

允兒與秀妍結束親吻後

 

允兒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最後一排空位

 

那是允兒刻意安排的

 

原本允兒以為那個人不會來

 

但她卻看到了那個人

 

李順圭不知何時已經坐在那裡

 

身旁還坐著孝敏

 

「妳還在難過嗎?」孝敏問。

 

李順圭的臉頰上都是眼淚

 

「不是呢,我是感動,看到允兒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我很開心。」李順圭用紙巾擦去淚水。

 

「真的?那就好。」

 

孝敏寬心的摟了摟李順圭

 

然而

 

李順圭說的話並不完全誠實

 

她還是無法完全放下對允兒的感情

 

但能親眼看到允兒找到歸宿

 

這讓李順圭身為「母親」的那一部分感到欣慰

 

「好了,我們該走了。」李順圭站起身。

 

「那麼快?不打聲招呼?」孝敏問。

 

「不了,孝淵這幾天會回國,我們早點回去比較好。」李順圭說。

 

「喔,對喔,她現在還在中國?」孝敏問。

 

「是啊,她在那裡待一個禮拜了。」

 

「那我們趕快回去吧,我也想看看我們家的小寶寶~」孝敏一臉幸福的說。

 

「我怎麼覺得妳愛貓比人多?」李順圭傻眼的說。

 

「呵呵,妳吃醋了~

 

「沒有。」

 

「唉呦,吃醋就說嘛,我才不會偏心呢,妳也知道我一直都…唉!妳去哪裡!等我啊!」

 

孝敏快步的跑向早已走遠的李順圭

 

 

 

 

三天後

 

因為泰妍有一個會議要開

 

所以泰妍與秀英兩人先搭機回國

 

由於是凌晨的航班

 

機場裡幾乎沒有什麼人

 

泰妍挽著秀英的手

 

兩人邊走邊聊天

 

站在門口等車子來接

 

突然

 

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不遠處

 

儘管那只是個背影

 

泰妍還是看的出就是宋茜

 

而宋茜身旁還有另一個人

 

一頭金髮的女人

 

她看到宋茜與另一人牽著手

 

兩人各拖著一個行李箱

 

往另一頭越走越遠

 

「泰妍,車來了。」

 

秀英的話讓泰妍回過了神

 

「喔,那我們上車吧。」

 

泰妍與秀英坐上了車

 

而泰妍的目光下意識的追尋宋茜的身影

 

當車子駛過機場時

 

泰妍總算看見宋茜

 

並看到了宋茜的側顏

 

宋茜在笑

 

笑的爽朗自在

 

而看到宋茜身旁的人

 

泰妍竟然一點也不意外

 

「妳在看什麼?」秀英問。

 

泰妍將視線從車窗拉回

 

她轉頭看向秀英

 

笑著說…

 

「我在看風景,看久違了的風景。」

 

 

 

 

《完》

 

 

=======================================

 

守望者總算完結了!

 

這篇是我寫過最長的文

 

很感謝大家耐心的追下去~~

 

新的文章預計周末就會上場~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