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sd-jessica-pyl-pictures-6  

 

 

  

 

 

新春小劇場─upside down (4)

 

 

 

踏在乾涸的土地上,鄭秀妍腳上的名牌靴就沾到了些塵土,李順圭見狀想拿紙巾給鄭秀妍,被鄭秀妍一口回絕了,因為她感覺到林允兒投遞過來的視線。

 

她要杜絕林允兒心目中對她的有錢人印象,可是靴子都穿了,也不能丟,就只好繼續穿著。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又是一身簡便的t-shirt加牛仔褲,跟在斯里蘭卡一樣的打扮,但偏偏這種單純的樣貌就是鄭秀妍最喜歡的,所以鄭秀妍看了一眼便無法移開視線,直到一輛閃亮的粉紅色轎車躍進鄭秀妍的視線,她才回神,但嘴角卻硬生生扯了好幾下,因為她想都不用想,車裡的一定是她那愛粉紅色如命的姐妹淘,黃美英。

 

果然,走下轎車的就是黃美英,以及一臉不情願的金泰妍。

 

「天啊,這是什麼地方啊,地上都沒柏油的嗎?」黃美英驚呼的說。

 

鄭秀妍一聽到黃美英的話,就趕緊摀住黃美英的嘴,再一手拉著金泰妍,三人往旁邊走去。

 

「美英!就叫妳不要來!妳怎麼還來了?!」鄭秀妍氣的雙眼瞪的好大。

 

「我就想看看那韓國小姐長什麼樣子,讓妳喜歡成這樣嘛…而且我也是出資的股東,為什麼不能來,對吧,泰妍!」

 

黃美英一手挽住金泰妍,像是找到靠山,一臉囂張跋扈。

 

「妳!你們!算了,既然來了就好好幫忙吧,如果太累受不了,就趕快回家休息!Hing!」

 

鄭秀妍頭也不回的掉頭就走,一回到剛才的集合地點就看到大家都在搬物資,於是鄭秀妍也趕緊幫忙,本來在一旁納涼的李順圭看到鄭秀妍出現了,也就不敢偷懶,幫忙一起搬,而黃美英與金泰妍兩人由於不能搬重物,於是兩人就負責倒茶水給工作人員。

 

「請收下,冬天的時候就可以比較暖和了。」

 

鄭秀妍將好幾包木炭搬進一戶人家中,她握著老奶奶的手,語氣溫柔的說著,而這樣的場景讓後進來的林允兒看到了,林允兒沒有出聲,只是將手中的米袋放好後,默默的離開。

 

而林允兒一轉身就撞到了黃美英。

 

「喔!對不起。」林允兒鞠躬道歉。

 

黃美英沒有說話,只是一把抓住林允兒的手,將林允兒帶到無人的角落,林允兒被黃美英的舉動弄糊塗了,她看著四周空曠的可以,頓時有些緊張。

 

「黃小姐…」

 

「妳坦白說,妳對秀妍是真心的,還是只是看上她的錢?」黃美英問。

 

林允兒聽到了黃美英的話,雙唇抿的好緊,臉頰突然就紅了,像是氣壞了的樣子。

 

「我從來不會用金錢來衡量一個人。」

 

林允兒拋下這句話,轉身就走,但黃美英突然拉住了她。

 

黃美英笑了,她的笑容讓林允兒不解。

 

「那妳可要說話算話,秀妍對我來說幾乎是像親人一樣的存在,我希望妳能真心的對待她。」黃美英說。

 

「妳…妳不會覺得很奇怪嗎?兩個女生…」林允兒說到這兒就皺起了眉。

 

「呵,怎麼會呢,我啊…」

 

黃美英想繼續說,但突然手機響了,黃美英看到手機螢幕上顯示的人名,臉上浮現滿滿的笑容。

 

「我接個電話喔。」黃美英說。

 

林允兒點頭,她看著黃美英邊講著電話邊離去的背影,突然發現幸福的濃郁,是連背影都看得出來的。

 

 

 

下午時,工作告一段落,鄭秀妍站在綠蔭下休息,不斷喝著礦泉水補充水分,金泰妍與黃美英則是坐在樹下的石頭上休息,不斷補著防曬油。

 

「你們兩個再補也沒有用,這太陽很毒的。」鄭秀妍笑著說。

 

「哼!妳就等著變黑人吧!」黃美英說。

 

鄭秀妍才不理黃美英的話,她拿著扇子搧風,邊找尋林允兒的蹤影,找著找著,發現林允兒從不遠處走來。

 

「來,喝點水吧。」鄭秀妍把另一瓶未開過的水遞給林允兒。

 

「喔,謝謝。」

 

林允兒接過水,喝了幾口後,就突然說…

 

「鄭總裁,妳擦點防曬油吧,今天太陽很大,很容易曬傷的。」

 

黃美英與金泰妍順勢看了過去,想知道鄭秀妍會如何反應,結果…

 

「喔,好啊,我馬上塗!」

 

看到鄭秀妍拿出防曬油打算抹,黃美英差點氣死,她一腳踹在鄭秀妍腿上,讓鄭秀妍吃痛的叫了一聲。

 

「見色忘友…」黃美英啐罵了一聲。

 

鄭秀妍瞪了黃美英一眼,再看向金泰妍,要金泰妍好好管管她,結果金泰妍一個聳肩,表示她不想插手這件事。

 

「把褲管捲起來看看…」

 

鄭秀妍低下頭,就看到林允兒蹲在一旁,她聽到林允兒的話,很乖的把褲管捲起來,就看到黃美英踹的傷痕,上面有淡淡的血跡。

 

「天啊,我只用不到五成功力妳就受傷流血,妳皮膚是有多吹彈可破!」黃美英傻眼的說。

 

「傷口還是處理一下好了。」林允兒說。

 

「不用啦,是小傷…」

 

鄭秀妍想婉拒,但是看到林允兒皺起的眉心也就不敢說下去,乖乖的讓林允兒拉到一旁坐下,讓林允兒幫自己處理傷口。

 

鄭秀妍喜歡林允兒專注的表情,而林允兒通常是在幫她包紮的時候特別專注,所以有時鄭秀妍很蠢的想過,要不要故意受傷讓林允兒幫她包紮,而如今她的傷口是意外,甚至意外的輕微,但從林允兒緊皺的眉看的出來,林允兒很在乎她。

 

這一點細微的觀察,可以讓鄭秀妍開心一整天。

 

「明明會痛,妳怎麼在笑?」林允兒邊點著藥水邊問。

 

「因為妳。」

 

林允兒抬頭看向鄭秀妍,但沒有繼續問下去,兩人對視著彼此,那沉默的氛圍帶有一絲曖昧。

 

「剛剛聽一戶人家的小孩說,這裡附近有一片很大的草原,想過去看看嗎?」鄭秀妍問。

 

鄭秀妍的心臟怦怦跳,但她盡量將笑容撐住。

 

林允兒點頭。

 

兩人從村落的東南邊往外走,走了十分鐘左右,就看到了不遠處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鄭秀妍笑了,她偷偷瞥了林允兒一眼,發現林允兒也露出笑容。

 

「去走走吧!」

 

鄭秀妍正想跨出步伐,林允兒拉住了她。

 

「鞋子會踩壞草地的。」林允兒說。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將鞋子脫下,於是也學著林允兒脫下靴子,但鄭秀妍的光腳丫才一踏進草地,感覺到腳底板刺刺的觸感,就馬上縮了回來。

 

「感覺好怪喔…我還是穿鞋好了。」

 

林允兒搖頭,她突然牽住鄭秀妍的手。

 

「很多事是需要一步步習慣的,我第一次赤腳在草地上也感覺很奇怪,但是之後我就愛上了這種感覺,來吧,跟我走。」

 

鄭秀妍就這樣被林允兒牽著走,由於兩人都赤著腳,所以林允兒明顯比鄭秀妍高出許多,鄭秀妍需要抬頭才能看到林允兒的臉孔。

 

下午的陽光和煦如風,灑在兩人的臉上都成了溫和的色調,將兩人的視野都染成橘紅色的布幕,鄭秀妍感覺到兩人交握的手心冒汗,但她的心此刻卻暢快無比,連腳底板的奇異感都變得一種親近大自然的舒適。

 

「我啊…小時候常常跟奶奶到草地上玩,那時候奶奶都會帶我放風箏,奶奶說…每個人都像風箏一樣,儘管會各自有一片天空飛翔,但始終有一根線生根於陸地,妳知道那條線是什麼嗎?」林允兒停下腳步問。

 

鄭秀妍搖頭。

 

「那條線就是家人,家人就是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忘卻的牽掛。」

 

「是啊。」鄭秀妍點頭。

 

「那妳奶奶呢?現在在哪裡?」鄭秀妍問。

 

「很早就去世了。」

 

林允兒說完,就鬆開鄭秀妍的手,繼續往前走。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的背影,想都沒想,就上前握住林允兒的手。

 

「妳…」林允兒轉頭看向鄭秀妍。

 

「我啊,除了爸媽以外,還有一個妹妹…」

 

林允兒看的出鄭秀妍要繼續說,所以就沒開口,讓鄭秀妍繼續握著她的手。

 

「我跟我妹妹本來小時候感情不好,小時候的我覺得妹妹出生就是來剝奪父母對我的關愛,所以我對她很壞,還會搶她的牛奶喝,等到長大,她出國念書後,我才赫然發現我很需要她,很愛她。」

 

鄭秀妍漸漸停下腳步,轉了下身子,讓自己正對林允兒。

 

「我是一個在感情上很遲鈍的人,要發現自己的心意常常都是很久之後的事,面對妹妹是如此,面對妳…也是如此…我都是發現自己很喜歡很喜歡了,才確定對方是自己很重要的人…」

 

鄭秀妍感覺到林允兒又想抽回自己的手,於是將林允兒的手握的更緊,林允兒皺起了眉。

 

「或許妳會以為我只是一時的貪新鮮,所以對妳有興趣,但是我自己很確定,妳是我發自內心想瞭解的人,只要像現在這樣我們兩個人單獨在一起,我都會很開心…」

 

鄭秀妍的手一收緊,兩人的距離就突然縮短,林允兒的臉頰就紅了。

 

「允兒,我們…來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吧…」鄭秀妍說這話時,臉頰也是帶著兩朵紅暈。

 

林允兒的眼神始終迴避,看的出來是害羞了,鄭秀妍知道現在機不可失,按照黃美英的計畫應該是要趕快親下去。

 

但是…

 

鄭秀妍發現此刻她與林允兒的身高差距實在尷尬,鄭秀妍掂腳都不一定親的到,這讓鄭秀妍著實悔恨,甚至還怨起父母來。

 

鄭秀妍心裡越來越著急,氣氛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所以她硬著頭皮,就算是用跳的她也要親到林允兒!

 

5432

 

鄭秀妍在倒數…

 

當她喊到1時,雙腿一跳!

 

「總裁!差不多時間該回去了!」

 

李順圭這時突然出現,讓鄭秀妍雙腳一軟,就摔了下去。

 

林允兒看到摔倒在地的鄭秀妍,嚇了一跳,趕緊將鄭秀妍扶起來。

 

「喔…我的腰…」鄭秀妍的腰似乎閃到了。

 

林允兒看到鄭秀妍的狀況似乎不太好,於是主動提議要提前送鄭秀妍回家。

 

「妳會開車?」鄭秀妍驚呼。

 

「會啊,以前學過。」

 

鄭秀妍也沒再問下去了,因為當初她也沒問林允兒會不會,所以當然也不知道林允兒會開車。

 

然而,林允兒開車的技巧很好,開起車來四平八穩,連轉彎都非常的和緩,讓坐在副駕駛座的鄭秀妍忍不住讚嘆。

 

「妳真的會好多東西喔…」

 

「恩?開車嗎?」

 

「對啊,韓國小姐都像妳這樣多才多藝嗎?」

 

趁著還在紅燈,林允兒轉頭看向鄭秀妍,發現鄭秀妍正一臉星星眼的看著自己,那眼神中除了崇拜還是崇拜。

 

「呵呵,難道會縫釦子、會煮咖啡、會開車,就是多才多藝了?」林允兒笑著說。

 

「是啊,沒聽過情人眼裡出西施嗎?」

 

林允兒聽到鄭秀妍的話,就瞬間收起了笑容,但嘴角的微微上揚,出賣了林允兒的心裡的喜悅。

 

「允兒,妳還沒有回答我,剛剛在草原上問妳的話。」鄭秀妍說。

 

「妳的腰還要不要緊?要我送妳去醫院嗎?」林允兒顧左右而言他。

 

「別管我的腰了,前面那條巷子左轉,看到一家咖啡廳就靠邊停。」

 

「妳去咖啡廳做什麼?」林允兒問。

 

鄭秀妍沒有說話,只是雙手盤在胸前,臉上毫無表情,看起來似乎有怒氣,於是林允兒也只是乖乖照著做,她將車左轉後,看到了咖啡廳就靠邊停。

 

「妳是要…」

 

林允兒一轉頭,就看到鄭秀妍放大的臉孔,等她感覺到唇上的觸感時,她已經整個人被鄭秀妍抱進懷裡。

 

鄭秀妍不知何時已經解開了安全帶,趁著林允兒回頭的那一剎那,吻了林允兒。

 

「唔…」

 

林允兒想將鄭秀妍推開,雙手習慣性的往對方胸前抵上去,但發覺到雙手柔軟的觸感,林允兒就馬上抽回了手,這樣的動作反而讓鄭秀妍能夠得寸進尺,將林允兒壓在座位上,不得動彈。

 

鄭秀妍的吻很像小孩子在吃糖果,不斷含著林允兒的唇瓣吸吮著,這種親吻有種天真的笨拙,但這種親吻偏偏又是林允兒最無法招架的,每一次鄭秀妍的舌尖不小心掃過林允兒的唇瓣時,林允兒的心就會像觸電般的顫了一下。

 

林允兒不敢動,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甚至不知道該不該回應,但在鄭秀妍吻上她的那一瞬間,林允兒就很明確的感受到心裡的那股激動。

 

她心動了,無庸置疑。

 

這個吻結束的突然,因為鄭秀妍快喘不過氣才停止,鄭秀妍看著與自己一樣紅著臉的林允兒,心裡泛了許多甜蜜,她撫上林允兒的臉,雙眼則是注視著剛被自己吻過,仍濕潤的雙唇。

 

鄭秀妍想再親一次,但林允兒卻別過頭去。

 

「妳不是閃到腰嗎?」林允兒問。

 

「其實好的差不多了…」鄭秀妍心虛的說。

 

「妳幹嘛吻我?」

 

「因為我喜歡妳。」

 

「但妳怎麼不問我喜不喜歡妳,就吻我了?」林允兒嘟著嘴說。

 

鄭秀妍笑了,她低聲的說…

 

「其實,我剛才就在等妳給我一巴掌,可是…妳沒打…所以我知道妳喜歡我…」

 

「我…」林允兒臉紅的更徹底,她轉頭看向車窗外,不斷用手搧風。

 

「允兒…」

 

林允兒不理鄭秀妍。

 

「允兒…」

 

還是不理。

 

「允兒…」

 

林允兒終究覺得煩了,她轉頭看向鄭秀妍,發現鄭秀妍就像是看到小白兔的野狼,轟的一聲就撲向林允兒!

 

「再親一次。」

 

林允兒還來不及掙扎,就被鄭秀妍強吻,林允兒越往後躲,鄭秀妍就越擠向林允兒的位子,最後鄭秀妍坐在林允兒的腿上,雙手托著林允兒的臉,吻的火熱。

 

林允兒心裡又氣又惱,她其實知道以自己的力氣,絕對可以把嬌弱的鄭秀妍推開,但是為什麼偏偏就是捨不得推開呢?

 

最後,林允兒選擇閉上眼,乖乖的讓鄭秀妍親個夠,不管車外的世界多麼複雜混亂,車內的兩人只要感受著彼此,就夠了。

 

 

 

 

當天晚上,鄭秀妍躺在床上,不知道該不該打給林允兒,想打,但又怕林允兒覺得自己太黏,不打,又會想念的慌,鄭秀妍現在正處在天人交戰。

 

這時,手機響了,鄭秀妍趕緊接起來,但隨即就失望了,因為來電的人是黃美英。

 

「結果怎麼樣?在一起了嗎?」黃美英問。

 

「恩,雖然她沒有親口答應,但是她沒有拒絕我,妳說的方法果然很好用,強吻的確適合用在允兒身上。」

 

廢話!那可是我多年來的心得啊!

 

黃美英心中充滿自豪,她就知道林允兒這種表面冷冰冰的人根本也是個大傲嬌,不來點強硬作風是壓不下來的,果然好姐妹的幸福還是要靠自己來幫忙爭取!

 

「不過…妳怎麼那麼瞭解怎麼追女生?美英…妳該不會有事瞞我吧?」鄭秀妍問。

 

黃美英聽到鄭秀妍的話,心裡既欣慰又是一番恨鐵不成鋼,她翻了下白眼,說了句…

 

「那以後再聊。」就掛了電話。

 

而黃美英掛了電話後,林允兒就打來了。

 

「喂,還沒睡?」林允兒說。

 

「恩,我也正好想打給妳。」鄭秀妍說。

 

「那個…今天在草原妳問的話…我還沒給妳答案…」

 

鄭秀妍頓時屏住呼吸。

 

「我…我答應妳…談…談場戀愛吧…」

 

林允兒說完後,就馬上掛了電話,林允兒害羞的連耳根子都紅了,她將自己包在棉被裡,在床上滾來滾去。

 

「怎麼辦…怎麼辦…」林允兒不斷呢喃著這句。

 

活了二十三歲,林允兒生平第一次為了愛情而豁出去。

 

鄭秀妍在聽到林允兒的答案後,她只是笑,不斷的傻笑,笑的連隔壁房間的母親都進房來關切,怕女兒去了趟鄉下中了邪,變成了個小白癡。

 

「媽…我沒事…呵呵呵…」

 

鄭秀妍的母親額頭上冒出三條斜線,看著手中的體溫計一切正常後,就回房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