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7  

 

 

  

 

 

ep44

 

 

 

 

純真,賣了…

 

尊嚴,賣了…

 

我的靈魂被一塊一塊的挖空。

 

 

 

不痛的…

 

一點也不痛…

 

 

 

因為我連痛也賣了…

 

 

 

 

一大早,Dazzle的辦公大樓裡,人們匆忙的來回奔走。

 

副編輯的桌上擺滿文件,滿滿都是拍攝的取材題材。

 

五分鐘後,快遞送來了一只牛皮紙袋,疊在一堆照片上格外醒目。

 

所以Luna一回到辦公室就看到這個紙袋,她偷偷將紙袋收進抽屜,接著打電話到編輯辦公室,是編輯的秘書接起。

 

「我是Luna,編輯呢?」Luna問。

 

「副編輯早…那個…編輯她…」

 

秘書尷尬的向上看,低聲的說…

 

「編輯在…休息…」

 

「休息是吧,那我晚點再打來。」

 

秘書看向的方向,其實是樓上的陽台。

 

所謂的休息,其實就是抽菸。

 

但鄭秀晶並非只是抽菸,她習慣在陽台談事情。

 

例如現在就在向Kevin交待事情。

 

KevinBV的案子一定要搶下來。」

 

「我會努力,但是…Aron那裡的人也在布局。」

 

Kevin已經晉升為組長,帶領組員拍攝了許多成功作品,但面對Aron那群人的夾殺,Kevin顯然很不自信。

 

鄭秀晶用拇指彈了下菸灰,轉頭看向Kevin

 

「怕什麼?不是有我在嗎?我會讓Luna做球給你的,乖乖接下就行。」

 

「是…」Kevin雖然答應,但眼神還是透露出不自信。

 

鄭秀晶看到Kevin游移的眼神,忍不住嗤之以鼻。

 

這麼懦弱的下屬…

 

真是沒用…

 

鄭秀晶的視線冷了下來,但隨後換上笑容…

 

Kevin,好好做,做得好有獎賞的。」

 

「獎賞?」Kevin的眼神終於有了光彩。

 

「是啊,你也知道我剛接編輯不久,你搶到BV等於是幫我鞏固權力,我一定會給你甜頭的,就跟…當初一樣…」

 

Kevin當然知道鄭秀晶所說的「當初」是什麼意思。

 

要不是自己的幫忙,鄭秀晶怎麼可能那麼快就打倒Capel

 

組長的位置,也是這麼來的…

 

「我知道了。」Kevin欣然接受,剛才的怯懦已不復見。

 

「那趕緊去籌劃吧,我等你的好消息。」

 

Kevin離開後,鄭秀晶才舒心的吐了口菸,隨即Luna就走了進來。

 

「妳還真的在這裡啊。」Luna苦笑的說。

 

「找我有事?」

 

「東西已經送來了,要看看嗎?」

 

Luna拿出剛才快遞送來的牛皮紙袋,鄭秀晶馬上收到背後。

 

「謝謝。」

 

「其實妳可以自己去查,不用經過我。」Luna說。

 

「這件事不能讓別人知道…Luna…如果我從別人那裏知道消息走漏…」

 

「妳放心,我有十個膽都不敢洩漏。」

 

「那就好,辛苦妳了,妳不是一直想要跟Adam見面嗎?我可以幫你們安排。」

 

「真的!」

 

「當然,我答應妳的事情,從來不會失言。」

 

 

 

 

當洛杉磯還是早晨,首爾卻以入夜。

 

今晚,Jessica的家有貴客上門。

 

Jessica將剛泡好的紅茶遞到一名戴著鴨舌帽的男人桌前。

 

「謝謝。」

 

男人客氣的喝了一小口紅茶,接著就從公事包拿出一只牛皮紙袋。

 

他將牛皮紙袋放在桌上,接著就開始講述…

 

「鄭秀晶在今年三月初就離開家裡,自己在公司附近租了間公寓,並在這個月初升任美國Dazzle的編輯,與主編輯關係密切,至於感情狀況…」

 

「這個就不用告訴我了。」Jessica打斷男人的話。

 

男人抬頭看向Jessica,眼神裡充滿疑惑,他監視鄭秀晶兩年了,卻不知道眼前的女人到底是關心鄭秀晶,還是根本不關心。

 

「我說過不用報告這一個部分,我只想知道她有沒有經濟上的困難或生病了。」

 

「是…我瞭解了,鄭秀晶的經濟跟身體狀況沒有太大問題,您可以放心。」

 

「我知道了,就麻煩你繼續追蹤,時間差不多,你可以走了,有什麼特殊的消息再連絡我。」

 

「是。」

 

男人離開了,遺留下的只有桌上那只牛皮紙袋。

 

Jessica看著那只牛皮紙袋,手都已經貼在袋沿,卻還是收回了手

 

最後,她拿著沒有拆封的紙袋走到臥房,打開衣櫃最底下的抽屜,疊在許多也沒拆封的牛皮紙袋上。

 

然後,將抽屜闔上。

 

這時,傳來門鈴聲,Jessica開門就看到申海允站在門口。

 

「海允?怎麼來了?」Jessica有些意外申海允會過來。

 

「妳忘了?等一下要參加在恩的周歲派對啊。」

 

「啊…我竟然忘了…先進來吧,我去準備一下。」

 

Jessica領申海允進屋,接著就進臥房換衣服。

 

申海允看到客廳桌上有杯喝了一半的紅茶,茶湯上還餘煙裊裊。

 

證明「客人」才剛走…

 

所以等Jessica換好衣服,申海允就問…

 

「剛才有客人?」

 

「是啊,客戶。」

 

「妳讓客戶到家裡來?」申海允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Jessica聽出申海允語氣裡的質疑,她轉頭看向申海允,眼神中帶有一絲責怪…

 

「對,我帶客戶回來,有問題嗎?」

 

申海允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著搖頭…

 

「沒有。」

 

Jessica開車載申海允前往徐在永家,到達徐在永家後,兩人才走到門口,徐在永與妻子就出來迎接,徐在永還抱著剛滿一歲的女兒。

 

「在恩啊,終於一歲了。」Jessica捏了下徐在永女兒的小臉蛋。

 

「你們快進來吧,我老婆煮了好多好吃的。」

 

當晚,徐在永的女兒打扮得像個小公主,穿了件粉紅色的蓬蓬裙,所有大人都在逗這個小孩開心。

 

Jessica與申海允合送了一個大蛋糕,讓這一家三口一起切蛋糕,在恩還調皮的將蛋糕上的奶油塗到爸爸臉上,害著徐在永趕緊跑去洗臉。

 

等徐在永洗完臉出來,就看到Jessica在走廊上逗留,應該是剛打完電話。

 

「秀妍,謝謝妳和海允今天可以過來跟我們一起慶祝在恩的生日。」

 

「說那什麼話,這不是應該的嗎?」

 

Jessica從走廊看出去,看到徐在永的妻子正抱著女兒玩耍。

 

這樣的景象真的令人很羨慕…

 

「在永…看到你現在這麼幸福,我很為你高興。」

 

徐在永自然看出Jessica的神色有些失落,於是問…

 

「秀妍,那妳呢?妳幸福嗎?」

 

Jessica沉默了。

 

「我啊…再遇見我老婆以前,都還以為我這輩子只會喜歡妳一個人…但是,事實證明我錯了,幸好妳當年勸退了我,我才能碰到我老婆,還有了這麼可愛的女兒。」

 

說到這裡,徐在永嘆了口氣…

 

「所以…秀妍啊…給妳自己跟海允一個機會吧。」

 

「在永,我跟海允沒有什麼問題,我們甚至沒有爭吵過。」Jessica不懂徐在永為什麼這麼說。

 

「交往兩年了都沒有過爭吵,這才是最大的問題…秀妍,我知道我說過很多次了,但我還是要說…妳不能只按照妳的步調走,海允配合得很辛苦…」

 

「是海允跟你說這些的嗎?」

 

「不是,但我有眼睛,光看就知道了…」

 

「在永,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的一套相處模式…如果海允不能適應,她會跟我說的。」

 

徐在永知道說什麼都不會有用,現在的Jessica太過忙碌,根本沒有時間經營愛情,對現在的Jessica來說,能有個穩定的伴侶,似乎就足夠了。

 

但…

 

這樣對海允公平嗎?

 

「老實說…秀妍…我一直很好奇當初妳跟鄭秀晶分手的原因,海允一直叫我不要問妳,但是…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能讓妳願意放手。」

 

「在永…都三年前的事了…不要再提了。」

 

「可是…」

 

「夠了!別說了。」

 

Jessica拋下這句話就走往客廳,徐在永沒想到只問了一句就被Jessica責罵。

 

看來…

 

儘管過了三年…

 

有些事還是無法面對…

 

 

 

 

洛杉磯的夕陽終於墜落,墨色渲染到每一個角落。

 

鄭秀晶今天難得提早下班,與Luna打聲招呼後,就直接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

 

今天她沒有要開自己的車,而是坐上Victoia的車。

 

因為,今天是一月一度的編輯聚會。

 

Vic,其實我可以開自己的車。」鄭秀晶上車後忍不住抱怨。

 

「說了坐我的車,上次妳酒駕差點被抓,忘了嗎?」Victoia敲了下鄭秀晶的頭。

 

「痛…說了別打頭…」

 

「別碎碎念了,妳還是想想等一下要怎麼應付AronBerlin吧,妳可是把Capel硬生生拉下來的,別人可能不知道,但AronBerlin一定知道。」

 

Capel是自己私吞贊助經費,跟我可沒關係。」鄭秀晶看向車窗外。

 

「說得那麼好聽,經費是誰送上門的?妳那點小動作我看不出來?」

 

鄭秀晶聽了Victoia的話,皺起眉頭對Victoia裝可憐…

 

「老師…妳可要幫我隱瞞…不然妳學生我就慘了…」

 

「這種時候才喊我老師,我才不理妳呢!」

 

車子抵達餐廳後,鄭秀晶跟在Victoia後方,兩人一同走進餐廳包廂。

 

AronBerlin早已在裡面等待,兩人看到Victoia就起身迎接。

 

「老師,您來啦。」

 

「你們先到了,我帶Krys跟你們見個面。」

 

AronBerlin看向站在Victoia身後的鄭秀晶,臉上都堆滿了笑容。

 

Berlin先與鄭秀晶握手…

 

「恭喜,Krys,妳能那麼短時間就當上編輯,果然是人才。」

 

「不敢不敢。」鄭秀晶客套的回應。

 

Aron也走過來與鄭秀晶握手…

 

「能有那麼優秀的學生,老師一定很欣慰。」

 

Aron甚至攬上鄭秀晶的肩膀,笑著對Victoia說…

 

Krys,妳以後就是我們的一員,以後,我們三個人就是一體!我們一起成為老師的左右手吧!」

 

Aron說的慷慨激昂,鄭秀晶心想你要演這種戲碼,我就跟你演到底…

 

「當然,我一定會盡力協助老師…」

 

鄭秀晶說到一半就抬頭看向Aron

 

「…還有兩位前輩…」

 

鄭秀晶的話讓Aron的嘴角扯了一下,但Aron還是硬著頭皮說…

 

「真是個識大體的後輩,Krys妳放心,我跟Berlin一定會像照顧親妹妹那樣的照顧妳。」

 

「謝謝前輩。」

 

「叫我Aron就可以了。」

 

「好,Aron。」

 

在三位演技派賣力演出,以及一位觀眾裝傻的情況下,整場飯局都洋溢著和諧又歡樂的氣氛,但每個人都心知肚明,笑容的背後充滿了算計。

 

聚餐結束後,Victoia想載鄭秀晶回家,畢竟鄭秀晶喝了點紅酒。

 

但鄭秀晶不肯上車,雙手盤在胸前的站在車門旁。

 

Krys,上車。」

 

「不用管我,妳先回去吧。」

 

「那妳要怎麼回去?別鬧了上車吧。」

 

「妳自己回去吧,剛才師母不是打電話找妳嗎?妳趕快回去吧。」

 

「又不差那麼點時間…」

 

Vic,妳確定要送我回家?」

 

鄭秀晶將雙手搭在Victoia的肩膀上,顛起腳尖在Victoia耳邊說…

 

「師母誤會了怎麼辦?」

 

Victoia馬上將鄭秀晶推開…

 

「想調戲老娘?門都沒有!」

 

「哈哈哈,想說玩玩嘛…」鄭秀晶看到Victoia耳根子都紅了,就抱著肚子大笑。

 

「妳給我滾!」

 

「遵命~

 

Victoia不想隨鄭秀晶胡鬧,直接開車離開。

 

透過後照鏡,她看著鄭秀晶向她揮手道別。

 

等到鏡子裡的人影越來越小,Victoia扯了下領口。

 

 

 

 

等到看不見Victoia的車,鄭秀晶才招輛計程車回家。

 

她回到獨居的公寓,才一開門就有人撲了過來。

 

「有沒有想我啊!」

 

Milanda像隻無尾熊,緊抱著鄭秀晶。

 

「妳回來啦,我以為妳還在米蘭。」

 

「本來這時候應該在那裡的,不過我先回來了。」

 

鄭秀晶抱著這隻「無尾熊」往客廳移動。

 

「為什麼?」鄭秀晶問。

 

「妳明天不是要跟Nina合作嗎?那女人上次偷偷塞給妳電話號碼,妳忘了?」

 

「所以為了這個原因妳就回來了?哇…三十歲的女人真恐怖…」

 

「呀!就說別提年齡!」

 

鄭秀晶走到沙發前就拍了下Milanda的屁股…

 

「下來吧,我手痠了。」

 

Milanda乖乖的跳上沙發,還拉著鄭秀晶一起坐下。

 

Krys,妳還沒有回答我剛才的問題。」Milanda挽住鄭秀晶的手。

 

「什麼問題?」鄭秀晶皺著眉看向Milanda

 

「妳有沒有想我?有,還是沒有?」

 

「這個嘛…」

 

鄭秀晶一手托著下巴,很認真的思考。

 

「這種事情需要思考嗎?直接回答有沒有啊!」Milanda生氣了。

 

Milanda,我在思考的是另一件事,妳想聽嗎?可是我怕妳聽了會傷心。」

 

「我不怕,妳說。」

 

「妳變胖了。」

 

「什麼!!!」Milanda被嚇的連嘴巴都忘了闔上。

 

「妳的臀圍大概比Nina多了零點五公分吧。」

 

鄭秀晶還用手指比出零點五公分的差距,Milanda氣得拿桌上的蘋果丟過去

 

「去你的!」

 

鄭秀晶像是知道會被攻擊,閃的可快了。

 

正當Milanda要改拿芒果攻擊時,鄭秀晶安撫的說…

 

「今晚留下來吧。」

 

「真的?不怕妳媽又突然跑來?」

 

Milanda可還記得兩個月前鄭秀晶母親突然跑來的窘境。

 

門打開那一瞬間,Milanda整個人傻住了。

 

因為當時她身上只穿著一件白色的襯衫,襯衫的長度只能剛好包住臀部。

 

讓人不亂想都難…

 

Milanda與鄭秀晶母親都沒有說話,僵持了許久。

 

最後,鄭秀晶的母親關上門離開。

 

要不是Milanda告訴鄭秀晶這件事,鄭秀晶根本不知道母親來過。

 

詭異的是,之後母親一次也沒有跟她提起這件事,甚至沒有再來過。

 

「妳放心,我換鎖了,妳快去洗澡吧,我今天想早點睡。」

 

「好!」Milanda開心的直點頭。

 

Milanda 進浴室洗澡,鄭秀晶才從公事包拿出今早Luna給的牛皮紙袋。

 

她先是將臥房的門鎖上,接著拿出裡面的資料與照片。

 

裡面滿滿的都是這一年來Jessica的生活記錄,小至跟誰見面,大至企業規畫,全部都寫在裡面。

 

鄭秀晶一字不漏的仔細閱讀,像是要將裡面的東西牢牢記住。

 

看完資料後,她從牛皮紙袋倒出一疊照片,裡面有Jessica這半年的生活照,當中有許多照片都是跟申海允在一起。

 

鄭秀晶看著照片裡頭的Jessica,越看越覺得陌生…

 

而且她從Jessica的笑容可以看出…

 

似乎…非常幸福…

 

「妳過的很幸福吧…」

 

「沒有我…妳也可以過得那麼幸福…真是…」

 

真是…

 

糟透了…

 

鄭秀晶打開碎紙機,跟往常一樣,將所有資料與照片通通銷毀。

 

什麼照片?什麼資料?

 

通通都沒有了…

 

Milanda洗完澡出來後,走進臥室就看到鄭秀晶坐在床邊。

 

背影又是那樣的孤獨…

 

於是她抱住鄭秀晶,希望鄭秀晶因為自己而溫暖。

 

「妳在想什麼?」Milanda將頭枕在鄭秀晶的肩上,靜靜凝視鄭秀晶的側臉。

 

「想很多事。」鄭秀晶的視線逐漸拋遠。

 

「那些事裡有沒有我?」Milanda發現鄭秀晶的眼神又變得荒蕪。

 

「沒有。」

 

Milanda閉上雙眼,她知道鄭秀晶這次不是開玩笑。

 

鄭秀晶總會在最不該的時候說實話。

 

像是一種反抗,告訴她,鄭秀晶並沒有愛上她。

 

當初信誓旦旦要讓這個女孩愛上自己,最後呢…反而是自己愛上了這個女孩…

 

甚至…親手將這個女孩蛻變為女人…

 

一個…失去單純的女人…

 

我…能怪誰呢?

 

「笨蛋,下次要學會騙我。」Milanda低聲說。

 

「好…」

 

Milanda揉了下鄭秀晶的頭髮,就催促鄭秀晶趕快去洗澡。

 

鄭秀晶洗完澡出來後,發現Milanda不在臥房。

 

臥房地板上擺滿了排成愛心形狀的蠟燭,連床鋪上都灑滿花瓣,一看就知道是Milanda會做的事。

 

這女人雖然三十歲了,內心還像小女孩似的…

 

Milanda?別躲了。」鄭秀晶喊著。

 

「我哪有躲!」

 

Milanda拿兩杯紅酒走進臥房,將其中一杯給鄭秀晶,並拉著鄭秀晶坐在床邊。

 

Krys,喝一點吧,這可是我從一個酒莊主人那裡拿到的。」

 

Milanda要與鄭秀晶碰杯,鄭秀晶卻迫不及待的問…

 

Milanda,什麼時候能安排AdamLuna見個面?我答應Luna近期會安排。」

 

「噓…Krys,床上不談公事。」

 

「好,床上不談公事。」鄭秀晶遲疑了幾秒才點頭。

 

Milanda看得出鄭秀晶有些不開心,於是說…

 

「妳放心,妳師母能將妳的老師拱上主編,我也可以。」

 

Vic是靠自己的努力。」鄭秀晶忍不住要為Victoria辯解。

 

「笨蛋…妳師母可是Dazzle的股東,憑她的財力買下好幾個Dazzle都行,何況是捧一個小小的主編,我雖然沒金泫雅那麼有錢,但我的人脈不是錢買得到的,所以…Krys,相信我,三年內妳一定當得上主編。」

 

「我當然相信妳。」

 

鄭秀晶將酒杯舉到Milanda面前,兩人碰杯後,都將酒一飲而盡。

 

才將酒杯放到床旁的小桌,Milanda就上前親吻鄭秀晶。

 

兩人的唇不曾分開,抽起浴袍的帶子,赤裸的慾望就被解開…

 

性就像團火,只需有點火苗就可以燃燒。

 

 

 

只是…燃燒後…

 

還能剩下什麼…

 

 

 

凌晨時分,手機突然響起。

 

Krys…手機…」 Milanda推了推旁邊的鄭秀晶。

 

鄭秀晶在半夢半醒間接起電話,一聽到母親的聲音就醒過來了。

 

「媽…怎麼了?」

 

「妳爸出事了,快來醫院!」

 

 

 

 

 

===================================

感天動地,這章的圖我收藏好久,終於用上了!

秀晶也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

 

ps.今天看到姊姊的畫報,簡直要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