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NWlT  

 

 

  

 

 

ep10

 

 

 

 

不知怎麼的,時宇覺得今天的鄭秀晶特別有朝氣,做甚麼事都特別有活力,像現在,就主動要幫大家買飲料喝。

 

「鄭秀晶…妳怎麼了?」時宇伸手要摸鄭秀晶的額頭,鄭秀晶避開了。

 

「我哪有怎麼了!你要喝飲料嗎?不要拉倒。」

 

「我當然要喝啊!我要一杯美式咖啡!」

 

「好,那我去買啦。」

 

「等等…我陪妳去買。」

 

鄭秀晶與時宇一同出門,一路上鄭秀晶都在哼著小調,活脫脫一個懷春少女,時宇當然覺得不對勁,但是怎麼問,鄭秀晶就是不回答。

 

鄭秀晶只要想起昨晚的初吻,都會開心到全身紅透了。

 

她還記得那時Jessica的眼裡彷彿有星星,一下子就被吸進去了,而且Jessica的唇好軟啊,還能從吻中嘗到紅酒的香味。

 

鄭秀晶想著想著就忍不住笑了出來,她到現在都覺得是在做夢。

 

然而,被鄭秀晶掛在心頭的Jessica卻覺得今天糟透了,她一起床就頭痛欲裂,要不是在客廳桌上看到融化的冰棒,還真忘記鄭秀晶來過。

 

不過…小鬼來我家做什麼?

 

Jessica幾乎全忘了昨晚的事,包括,讓鄭秀晶開心整天的「初吻」。

 

由於鄭總裁身體不適,所以到公司後就覺得什麼都不順眼,連身旁的徐在永都被掃到颱風尾。

 

「在永,我不是說今天讓任律師來見我嗎?他人呢?」Jessica扶著額問。

 

「秀妍,對不起…我忘了…妳看起來不太舒服,沒事吧?」

 

「沒事…只是宿醉的後遺症…」

 

「那我讓助理幫妳泡杯茶?」

 

「不用…對了,Infinite系列還沒做過抽檢對吧?」

 

「對,我跟他們說這個禮拜會抽檢。」

 

「那就現在來抽檢吧,我們去十樓。」

 

Jessica做事一向雷厲風行,說了就要做到,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就直接到十樓,讓所有設計師拿出自己設計的作品讓她批改。

 

Jessica坐在會議室的主位,右手拿了支紅筆,開始批改作品。

 

所有設計師都站在一旁,等候Jessica的批示,時宇與鄭秀晶則還在回來路上。

 

「這份是誰的?」Jessica淡然的開口。

 

「總裁,是我的!」一名設計師站了出來。

 

「你這件長裙的裙襬設計得很不錯,但是布料卻選錯了,你選的布料根本營造不出那種皺折感,你到底有沒有對布料的基本常識?」

 

Jessica此話一出,所有設計師的臉都僵住了,他們知道今天的老闆完全大開殺戒,一個都跑不掉。

 

剛買完飲料的鄭秀晶與時宇完全不知道十樓的腥風血雨,兩人拎著塑膠袋走進辦公室,卻發現辦公室裡沒人,往會議室走去才發現Jessica竟然在裡面。

 

喔!總裁!

 

時宇的臉綠了,鄭秀晶的臉則紅了。

 

Jessica當然看到鄭秀晶與時宇在門外,她沒想到這小鬼還有空去買飲料,還是跟時宇在一起,頓時一股惱火衝上心頭,她故意抽起鄭秀晶的設計稿。

 

「這份是誰的稿子?」

 

Jessica一舉起那幅草稿,鄭秀晶就馬上衝進去。

 

「總裁,是我的!」

 

「妳的?那好,我問妳,為什麼這件襯衫的顏色以紅綠為主?」

 

「因為想製造出一種衝突感…」

 

「衝突?如果妳有好好去瞭解Infinite的歷史,妳會知道Infinite是以色彩和諧為特色,這是Infinite的傳統,妳憑什麼認為妳可以改變它?」

 

「我…」鄭秀晶被Jessica的過分嚴厲嚇到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妳的這份草稿,根本不到一個專業設計師的水準,配色太過突兀、細節沒有留意,太多地方需要檢討。」

 

鄭秀晶當然知道Jessica說的是對的,但是Jessica此刻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個陌生人,甚至像是在看一隻小螞蟻,充滿鄙夷。

 

好像…昨晚的事根本不存在…

 

昨晚那個眼裡有星星的人,會靠在她肩膀的人,吻她的人…

 

根本就不存在…

 

「鄭小姐,如果您可以收起玩樂的態度,將十分之一的心力放在設計上,我相信妳可以做得更好,好,下一個。」

 

Jessica抽起另一人的草稿,又狠狠的批評一番,整場抽檢充滿了肅殺之氣,鄭秀晶卻早已靈魂抽空,站在那兒發愣了好久。

 

時宇發現了鄭秀晶的不對勁,等到抽檢結束後,就跑到鄭秀晶的工作室去。

 

「秀晶,妳沒事吧?」

 

「什麼?」鄭秀晶的眼神還在放空,似乎根本沒聽到時宇的話。

 

「秀晶,妳別介意總裁的話,她一向都那麼毒,以後妳就會習慣了。」

 

「恩…」鄭秀晶應了一聲。

 

「好啦,我也要去改草稿了,妳趕快打起精神來吧。」

 

時宇走了之後,鄭秀晶就趴在桌上,不一會兒,嗚咽聲就冒了出來。

 

鄭秀晶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但就是很想哭,明明告訴自己別那麼孩子氣,但是只要想起Jessica冷漠的視線,眼淚就停不下來。

 

 

 

 

下午五點左右,李賢旭與申海允一同從AnA的零售店走出。

 

oppa,你覺得新的裝潢如何?」申海允問。

 

「不錯啊,黑色為主調我喜歡…」

 

李賢旭說著說著,發現有熟悉面孔出現在眼前。

 

鄭小姐?

 

他看到鄭秀晶邊抹著眼淚邊從他面前走過,他還真沒看過這女孩哭成這樣。

 

oppa,你話怎麼只說一半?」

 

「海允,我碰到一位朋友,我先離開了。」

 

李賢旭不等申海允反應就追了過去,鄭秀晶腳程極快,要不是李賢旭跑的快早就跟丟。

 

「鄭小姐!」李賢旭跑到鄭秀晶面前。

 

「大叔?」鄭秀晶看到李賢旭出現趕緊抹乾眼淚。

 

「妳怎麼哭了?」

 

「我沒哭,只是沙子進眼睛了…」鄭秀晶將頭撇到一邊去。

 

「是嗎…那個,我要去寵物旅館接達峰,妳要跟我一起去嗎?你們很久沒見面了。」

 

「達峰!好啊!」鄭秀晶總算揚起微笑。

 

鄭秀晶搭李賢旭的車跟著到附近的寵物旅館將達峰接走,達峰一見到鄭秀晶就開心的直搖尾巴,只差沒將她撲倒。

 

「妳看,達峰見到妳多開心啊。」李賢旭說。

 

鄭秀晶坐在草地上,沒有回答李賢旭的話,只是拍拍達峰的頭,

 

李賢旭見鄭秀晶的神情又變得黯然,就坐到她的身旁。

 

「怎麼…有心事?」李賢旭問。

 

「沒有啊…」

 

「是跟秀妍有關嗎?」

 

李賢旭一說,鄭秀晶雙眼就瞪得好大,一眼就被看穿了。

 

「妳不是秀妍第一個罵哭的員工…所以…別傷心了,她只是求好心切。」

 

原來…很多人都被罵哭過啊…

 

這個女魔頭…

 

可惡…為什麼…會喜歡這個女魔頭!

 

「大叔…你為什麼…會喜歡我老闆?」

 

「為什麼不喜歡呢?」李賢旭反問。

 

「她脾氣差、很少給人笑臉、暴力…到底哪裡好?」鄭秀晶不怕死的全說了。

 

「秀妍…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

 

「溫柔?」

 

「是啊…還記得…那時還是冬天…那時候我跟秀妍為了爭取首席設計師的位子,兩個人都在公司忙到凌晨,為了保護她的安全,我堅持送她回家…」

 

那年冬天的風意外的蕭瑟,刺痛的冷風連風衣都擋不住,Jessica下車時冷的雙手都插進口袋。

 

「秀妍!」

 

李賢旭下車跑到了Jessica面前,將自己的圍巾圍在Jessica脖子上。

 

「我送妳到家門口。」

 

「不用,短短一段路而已。」

 

「妳都說只有短短一段路,就讓我送吧。」李賢旭笑著說。

 

Jessica見李賢旭堅持,就沒再說什麼,轉身往家的方向走,李賢旭走在Jessica身旁,兩人一路上都沒有交談。

 

突然,Jessica停下了腳步,李賢旭還沒來得及問發生什麼事,Jessica就跑到路的另一邊,那兒擺放著一個紙箱。

 

「這是…」

 

Jessica蹲下身將紙箱打開,裡面裝著一個小狗。

 

「原來是你啊…難怪聽到了嗚咽聲…」Jessica將小狗抱進自己懷裡。

 

李賢旭還是第一次聽到Jessica那麼溫柔的語調,他蹲在Jessica身旁,看著Jessica撫摸那隻小狗的頭,讓小狗舒服的都瞇上雙眼。

 

「那個…不知道這樣會不會不禮貌…」

 

Jessica邊說邊把剛才李賢旭給她的圍巾拿下,用圍巾將小狗包裹住。

 

「我會送你一條新的圍巾。」Jessica語帶抱歉的說。

 

「沒關係的,就當送給小狗的禮物。」李賢旭伸手摸了下小狗。

 

Jessica抱著小狗起身,拿出手機卻沒有馬上撥出,反而表情猶豫。

 

「秀妍,妳要打給誰?」

 

「收容機構啊…可是…要是沒有人領養呢…」

 

Jessica低頭看著已經酣睡的小狗,又嘆了口氣…

 

「我母親對狗過敏,我不能養的…可是交給收容所,要是沒有人領養就會…」Jessica不忍說下去。

 

李賢旭看到Jessica內心的煎熬,毫不猶豫的就說…

 

「我來養。」

 

「什麼?」Jessica傻住了。

 

「我來養吧,反正我自己一個人住,礙不著誰,這小狗我一看就很喜歡,讓我養吧。」

 

李賢旭將小狗從Jessica懷裡抱走,低頭逗弄著懷中的小狗,那時的他還不知道會養那隻狗那麼久,甚至成了至友。

 

聽到這裡,鄭秀晶的視線就落在一旁酣睡的達峰身上…

 

「那隻小狗…是達峰對吧?」

 

「恩,就是達峰,達峰這個名字也是秀妍取的。」

 

李賢旭摸了下達峰的頭,達峰就將頭靠在他的大腿上。

 

「秀妍是個很溫柔的人…她對在乎的東西都會十分執著…就算她討厭我,她還是會定期送營養品給達峰,她就是那種會在小地方用心的人。」

 

李賢旭轉頭看向鄭秀晶…

 

「所以,別把秀妍當作壞人,她只是嚴格了點。」

 

「對了…為什麼我老闆會討厭你?」鄭秀晶想問這問題很久了,大家都知道他們是死對頭。

 

李賢旭聽到鄭秀晶的話就挑了下眉,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

 

「小鬼,妳問太多了,我送妳回家吧。」

 

 

 

 

「到底來不來…」

 

Jessica不斷在門口徘徊,嘴裡念念有詞。

 

那小鬼今天竟然沒有出現!失約了!

 

「不可能…她沒那個膽…」

 

Jessica趴在門上,從貓眼看出去,還真的沒人。

 

「還是…又蹲在階梯上?」

 

Jessica穿了風衣就出門,想看看鄭秀晶是不是又坐在階梯上睡著了。

 

結果…

 

「人呢?」

 

Jessica握緊了拳頭,她氣的連話都說不出來,沒想到這小鬼只是被念了幾句就不來了,這像話嗎!

 

「不行,我要去教訓她!」

 

Jessica是個行動派,拿了車鑰匙就直接開車到鄭秀晶家門口,連手機都沒打就直接按門鈴,是朱虹開門的。

 

「喔!Jessica xi!妳怎麼來了?我們秀晶還沒回家呢。」

 

「小鬼…不,鄭秀晶xi還沒回家?」

 

「對啊。」

 

「那…方便讓我進去等嗎?」

 

「當然當然!我剛好又買了炸雞,Jessica xi請一起來吃!」

 

朱虹興高采烈的請Jessica進屋,怎知Jessica前腳還沒踏進去,就一輛車開了進來,兩人往聲源處望去,就看到鄭秀晶從車上下來。

 

「秀晶啊!妳回來啦!鄭總裁…OMO!李賢旭xi也來啦!」

 

李賢旭一下車,朱虹與Jessica都嚇了一跳,尤其是Jessica,臉色整個垮下來。

 

「秀妍,妳也來了。」李賢旭看到Jessica也很驚訝。

 

「你怎麼會跟我的員工在一起?」Jessica問。

 

「就剛好路上看到鄭小姐…」

 

鄭秀晶怕李賢旭說出她在路上哭的蠢事,趕緊把李賢旭的嘴巴捂住。

 

「沒事!碰巧遇上的!」

 

Jessica對於鄭秀晶突然對李賢旭的親暱舉動十分不悅,連鄭秀晶說了什麼都沒聽就直接轉身走人。

 

「總…總裁…」

 

鄭秀晶就這樣眼睜睜看著Jessica開車離開,再笨的人也知道Jessica的表情難看的可以,鄭秀晶知道自己惹火了Jessica,就直接騎了自己的腳踏車想追上去。

 

她一路騎車狂奔,想在Jessica回家前攔截到她,結果到達Jessica家時,車子早已經停在一旁。

 

「怎麼…晚了一步…」

 

鄭秀晶累到虛脫的蹲在地上,身體不斷隨著喘息起伏。

 

突然,一股重量疊在頭上,鄭秀晶抬頭就看到Jessica蹲在自己面前,手就搭在自己頭上。

 

「小鬼…妳為什麼又跑來了?不是不來了嗎?」

 

「沒有不來…只是遲了…」

 

「遲了?所以,妳終究還是會來的,對吧?」

 

「恩,我答應總裁的事,不會忘記…」

 

鄭秀晶聽到一聲輕笑。

 

「呵…妳遲早會忘記的,等妳被那個傢伙拐跑了,妳就什麼都忘記了…」

 

「哪個傢伙?妳是說…」

 

Jessica沒等鄭秀晶說完話,起身就想回家,現在的她好累,而且覺得自己笨死了,等了這小鬼半天,這小鬼還是去找別人了。

 

還是…那個傢伙…

 

「總裁!」

 

Jessica的手已經搭在門把上,不耐煩的回頭。

 

「總裁…我真的只是跟大叔巧遇。」

 

「小鬼,妳沒必要跟我解釋什麼。」

 

Jessica轉身就要打開門。

 

「為什麼沒必要!難道…總裁…不喜歡我嗎?」

 

啪一聲,鑰匙掉在地上,Jessica卻連撿起都忘了,皺著眉看向鄭秀晶。

 

「總裁…妳三番兩次找理由讓我進妳家,讓我為妳做了好多事,不就代表妳喜歡我嗎?」

 

鄭秀晶豁出去了,經過今天一整天的心靈摧殘,她已經不想跟Jessica玩什麼曖昧,吻都吻過了,現在這樣到底算什麼!

 

Jessica的臉色卻僵住了,她有種被看穿的感覺,但是她又不想承認被看穿。

 

妳憑什麼…覺得我喜歡妳?

 

憑什麼要我喜歡妳?

 

我又為什麼要為了妳…再次變成一個笨蛋?

 

Jessica蹲下身撿起鑰匙,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到鄭秀晶面前。

 

「小鬼,如果我給妳那種錯覺,是我的錯。」

 

鄭秀晶愣住了。

 

「我並不喜歡妳,我之所以讓妳進我家,也只是為了有使喚的人,我分得清僕人跟戀人的差別,希望妳也能分得清。」

 

「總裁…我…」

 

「很好,妳還記得我是妳的老闆,既然妳還記得,就別想太多,否則對我是種困擾,時間很晚了,妳回去吧,以後…也別來了…以免妳又誤會了…」

 

Jessica不給鄭秀晶任何說話的空間,說完話就直接回到家,將鄭秀晶晾在外面。

 

然而,她回到家後,就開了瓶紅酒,倒了一大杯灌進口中。

 

暗紅色的酒漬嵌在她的唇上,成了更鮮豔的妝,眼妝卻糊了。

 

黑色的線條順著眼淚劃下,Jessica卻視若無睹,她不想看清自己此刻的模樣。

 

她只能不斷催眠自己…

 

我…不需要愛情…

 

就算是這個小鬼…也不行…

 

喜歡上了,就註定會被傷害…不是嗎?

 

鄭秀晶呆站在門外,腦袋還轟轟作響,她沒想到自己的初戀就這樣被打滅了。

 

對方說出的話會如此不留餘地,原來從頭到尾都是自己自作多情。

 

 

 

 

什麼初吻,什麼初戀…

 

都沒了…

 

 

 

=====================================

這章是轉章

所以就先放出來了(其實是看重慶場,被姐姐的圖美哭,提前更的~

明天我等著被首爾場刷屏,真的最近好幸福...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