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6b49d7a2ab9826ae9425b9236989fe  

 

 

  本章歌曲是林俊傑的關鍵詞,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4

 

 

 

 

還記得加州的陽光下,一身米白色毛線衫的妳,遠比陽光還要耀眼。

 

妳獨自坐在長椅上,翻閱著手中厚重的書。

 

我想走向妳,但被妳周身的冰冷氣息勸退。

 

突然,夾在書頁中的書籤被吹起,緩緩落在我的腳邊。

 

我鼓起勇氣蹲下拾起紫色的乾燥花,抬頭時,妳便站在我面前。

 

 

 

人生若如初見。

 

從那一刻起,妳我的緣分,就糾纏在一起。

 

 

 

 

諾大的副董辦公室裡,總秘書與鄭秀晶兩人坐在對面沙發大眼瞪小眼。

 

鄭秀晶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四周,咸恩靜則是尷尬的坐在那兒。

 

兩人沒有交談,只是在那兒乾瞪眼。

 

咸恩靜沒想到自己會有充當保母的一天,照顧這個傳說中的二世祖,在她做為鄭秀妍秘書一年多裡,其實沒見過鄭秀晶幾次,但每次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她知道只要鄭秀晶在鄭秀妍身邊,鄭秀妍都會特別開心,所以咸恩靜樂於每個月陪鄭秀妍到美國,因為那時候鄭秀妍的個性都會特別溫和,與在韓國時針鋒相對的態度完全不同。

 

「那個…」

 

鄭秀晶才剛出聲,咸恩靜馬上應聲。

 

「二小姐,有什麼事請說!」

 

「我只是想問…我姊還要開會多久啊?」

 

「您是說哪個會議?副董下午要開四個會議,現在才在開第二個…」

 

「那麼久啊…姊…很忙呢…」鄭秀晶低頭對著手指。

 

辦公室再次陷入寂靜,直到鄭秀晶玩手指玩累了,將視線轉到咸恩靜身上…

 

「姊從我爸生病後…就一直那麼忙嗎?」

 

「是的,其實這陣子算好的了,董事長剛住院那陣子,副董有一個禮拜幾乎沒睡…」

 

鄭秀晶聽了咸恩靜的話,默默的癟了下嘴,接著就沉默了。

 

「那個…二小姐,茶涼了,我再幫您泡一杯吧?」

 

「好啊,麻煩妳了。」

 

咸恩靜向鄭秀晶鞠躬後,就離開辦公室,辦公室內只剩鄭秀晶一人。

 

鄭秀晶似乎也坐膩了,起身活動筋骨,她走到鄭秀妍的辦公桌前,拿起桌上的東西東瞧西瞧,想打開抽屜看看,卻發現被鎖住了。

 

這下子沒東西玩了,鄭秀晶就一屁股坐在鄭秀妍的位子上。

 

「一點都不舒服…姊就是坐在這裡辦公的啊…」

 

鄭秀晶一手撐著下巴,無聊的逡巡四周,最後發現桌底有閃亮亮的東西。

 

「咦?」

 

鄭秀晶蹲下身撿起那東西,發現是一片水晶,似乎是翅膀的形狀。

 

「這是什麼啊…」

 

這時,門突然打開了,鄭秀晶下意識地將水晶塞進口袋裡。

 

進來的人是鄭秀妍,鄭秀妍看到鄭秀晶坐在自己位子上,非但沒有生氣,還笑著走到鄭秀晶身旁。

 

「怎麼樣…我的位子好坐嗎?」

 

「不好坐,妳天天在這裡辦公?」

 

鄭秀晶話剛說完就順手拉鄭秀妍坐到自己腿上,鄭秀妍也習慣的坐下。

 

「我偶而會到分公司去,不是天天在這裡,妳是不是無聊了?」

 

「妳開完會了嗎?」

 

「想得美呢…還有兩個會。」

 

「還要開啊…」鄭秀晶用額頭撞著鄭秀妍的背。

 

「等一下總秘會先載妳回家,妳不用等我,自己先吃晚餐吧。」

 

鄭秀晶從後環住鄭秀妍的腰,將兩人的距離縮到最短,並在鄭秀妍耳邊說…

 

「姊,快回家,我會等妳回來的。」

 

鄭秀妍耳朵一紅就猛然扯開鄭秀晶的手,從鄭秀晶身上離開,走到一旁去。

 

鄭秀晶被鄭秀妍突然的舉動弄糊塗了,鄭秀妍趕緊解釋…

 

「我…我有點累了…妳回家後餓了就先吃吧,別管我。」

 

這時,總秘書捧著茶壺走進辦公室,鄭秀妍就急忙讓她帶鄭秀晶回鄭家。

 

而總秘書看到鄭秀晶坐在鄭秀妍的位子上,嚇得茶壺都要拿不穩了,但看到鄭秀妍一臉若無其事,就只好裝作冷靜。

 

 

 

 

鄭秀妍開完最後一個會議,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她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一開門就聽到喧鬧聲,往聲源處看過去,發現是鄭秀晶與管家在說話。

 

「秀晶。」

 

鄭秀晶聽到姊姊的聲音,就跑到玄關迎接。

 

「姊!快來幫我!管家說我做的荷包蛋很醜!看起來就不好吃!」

 

「喔?哪個傢伙那麼過份,敢說我們秀晶的壞話。」

 

鄭秀妍換上拖鞋後,馬上有傭人接過鄭秀妍的大衣,鄭秀晶拉著鄭秀妍到飯廳,要鄭秀妍「評評理」。

 

「姊!妳看!醜嗎?」

 

鄭秀晶忿忿不平地指著盤子上的那坨黑炭,她不說鄭秀妍還不知道這東西的本體是荷包蛋。

 

「不會啊,不就是個荷包蛋?」鄭秀妍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管家與主廚都被鄭秀妍的話噎著說不出話。

 

「你們看!我姊都說了是荷包蛋!為什麼不能上桌!」

 

鄭秀妍聽了鄭秀晶的話,八成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她這個可愛的妹妹,竟然要當著這些三星級主廚的面,把這坨黑炭放到餐桌上啊。

 

「管家。」鄭秀妍發話了。

 

「大小姐,請吩咐。」

 

「把這盤荷包蛋放上桌吧。」

 

「是…」

 

管家要拿走荷包蛋時,鄭秀妍像是想到什麼,按下盤子。

 

「對了,放我那邊,我想獨享。」

 

「是…大小姐…」管家與主廚一臉悲憫的看向鄭秀妍。

 

於是,五分鐘後,鄭家的餐桌上多了一道「新菜色」。

 

鄭秀妍第一個就吃這道荷包蛋,她拿起刀叉,姿勢優雅的切開那塊黑炭,將荷包蛋切成好幾小塊,然後快速吞下。

 

管家看著鄭秀妍吞下那些黑炭,不自覺地為她捏一把冷汗。

 

「水。」

 

鄭秀妍一伸手,傭人馬上遞上冰水,滿滿一杯馬上被飲盡。

 

「姊,荷包蛋好吃嗎?」鄭秀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錯,但火侯還可以控制得更好。」

 

「好,我下次會改進的。」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欣喜的笑容,便覺得口中的苦味變淡了。

 

餐桌前不再只有鄭秀妍一人,有了能談笑的人,吃的食物終於會有溫度。

 

所以黑炭什麼的…

 

根本就不重要…

 

「秀晶,妳剛回國,先休息一個禮拜吧。」鄭秀妍說。

 

「那一個禮拜後呢?我要幹嘛?」

 

鄭秀妍拿起紅酒輕啜一口,意味深遠地看向鄭秀晶…

 

「秀晶,有聽過TBN嗎?」

 

「當然有,這不是妳從崔家那裡拿到的嗎?」鄭秀晶一想起那新聞,就一肚子火。

 

「那間公司送妳。」

 

鄭秀妍說話的語氣根本不像是在談論一間公司,而是像送個小禮物給鄭秀晶那般稀鬆平常。

 

「送我?」

 

「對啊,妳不是想做影視嗎?TBN會是個很好的嘗試。」

 

「是沒錯…不過…」

 

鄭秀晶一想到自己要掌管TBN,就感到緊張又興奮,但下一秒就起了疑心,因為依照鄭秀妍的個性,根本不會答應崔振赫的求婚,這次竟然一口就答應了,搞不好這當中的籌碼就是TBN

 

「姊…我問妳…妳該不會就是為了TBN…」

 

「秀晶,我吃飽了,妳呢?」鄭秀妍突然打斷鄭秀晶的話。

 

「喔…我也飽了…」

 

「那我們去沙發休息一下吧。」

 

「等等…姊…」

 

鄭秀妍沒等鄭秀晶說完,就先一步移往客廳,鄭秀晶只好暫停這個話題,跟著鄭秀妍到客廳。

 

而鄭秀妍到客廳後,就拿了平板坐在沙發上滑啊滑的,鄭秀晶在旁邊無聊極了,跟著拿起手機當低頭族。

 

這時,鄭秀妍的平板收到一道訊息,是鄭秀晶傳來的。

 

鄭秀妍先是笑了,才轉頭看向鄭秀晶…

 

「妳幹嘛?」

 

「沒幹嘛啊,我就在你旁邊…妳還不跟我說話,我就只好這樣了。」鄭秀晶不滿的嘟起了嘴。

 

「沒辦法…我有很多公事要處理…」鄭秀妍聳聳肩。

 

鄭秀晶直接拿走鄭秀妍的平板,擺到一邊去…

 

「但是妳的身體也很重要啊,天天看平板,眼睛不就瞎了。」

 

「好啦…聽妳的…那妳說,我們現在要聊什麼?」鄭秀妍問。

 

「很多可以聊啊,啊!就來談那個TBN…」

 

鄭秀妍見鄭秀晶又要提那件事,馬上轉了個話題…

 

「秀晶,這個周末跟我去看爸…好嗎?」

 

「好啊,他還是很嚴重嗎?不能回來管公司嗎?」

 

「是啊…情況還是不樂觀,藥物只能暫時控制,但癌細胞還是在擴散,妳看到他就會知道了…」

 

鄭秀晶像是想到什麼,突然對鄭秀妍說…

 

「姊,轉身。」

 

「轉身幹嘛?」

 

「唉呦,聽話啦!」

 

鄭秀妍乖乖轉過身去,鄭秀晶就伸手按了按鄭秀妍的肩膀…

 

「姊…妳壓力很大吧?肩膀好硬喔…」

 

「手勁不錯,跟誰學的?」

 

「室友啊,我每次坑他們飯錢,他們就凹我按摩。」

 

鄭秀妍轉身握住鄭秀晶的手,略帶責備的說…

 

「以後可別為了小錢,幫人做這種事。」

 

「姊,以後當然不會啦…妳別那麼緊張…」

 

「答應我…不要隨便做這種事。」

 

「好。」

 

得到鄭秀晶的承諾,鄭秀妍才終於放下心,而在鄭秀晶的按摩下,鄭秀妍僵硬的肩膀逐漸放鬆,一股強烈的睡意頓時襲來。

 

「姊…以後…有我幫妳分擔…不要讓自己那麼辛苦…」

 

「嗯…」

 

「妳啊…要多睡多休息…別把身體搞壞了…」

 

鄭秀妍沒有回應鄭秀晶的話,鄭秀晶往前一看才發現姊姊睡著了,於是讓鄭秀妍枕在她的腿上休息。

 

這時,管家拿電話走來,鄭秀晶對他比了下噤聲的手勢,管家只好默默離開。

 

 

 

 

回國的第一個禮拜,鄭秀晶每天閒閒無事,最忙的就是跟好朋友見面,喝個咖啡聊個八卦,鄭秀妍那邊,則是天天會議開不完。

 

然而,某一天,鄭龍珠來龍基總公司找鄭秀妍。

 

這讓鄭秀妍非常意外,因為以往除非是總會議,鄭龍珠幾乎不會來龍基。

 

究竟這個表妹…今天為什麼會來呢?

 

鄭秀妍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接見鄭龍珠,鄭龍珠一見到鄭秀妍就親暱喊了聲…

 

「表姊~

 

「鄭總經理,我們在公司,要叫我職稱。」

 

「抱歉,副董。」鄭龍珠吃了個軟釘子,但還是笑臉盈盈。

 

「找我什麼事?」鄭秀妍開門見山的問。

 

「那個…副董…聽說…TBN還沒決定負責人啊?」

 

鄭秀妍一聽到開頭,就知道鄭龍珠是來關說的,雖然這陣子許多親戚都來關說,但連鄭龍珠都出馬,就讓鄭秀妍感到奇怪了,畢竟在鄭秀妍的印象中,鄭龍珠不是個會關說的人。

 

「鄭總經理,我不知道妳也對影視有興趣。」

 

「不是我不是我!」鄭龍珠連忙揮手否認。

 

「那是誰?」

 

「秀妍…妳知道我未婚夫吧?」

 

「妳是說…音全娛樂老董的二兒子?叫崔…崔什麼?」

 

「崔珉豪!」

 

「對了,就是他,妳是想跟我推薦他?」

 

「是啊!我們家珉豪對影視這塊真的很熟,而且也很有熱忱,我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

 

鄭龍珠不斷誇耀崔珉豪,鄭秀妍則默默扯了下嘴角…

 

「鄭總經理,看的出你對崔珉豪很有信心,不過…我打算把TBN交給秀晶。」

 

「秀晶嗎…」

 

鄭龍珠一聽到鄭秀妍要把位子給鄭秀晶,念頭頓時被掐滅,她再笨都知道鄭秀妍非常疼愛這個妹妹。

 

鄭秀妍看到鄭龍珠一副槁木死灰的表情,施捨的丟了一句…

 

「不過我會把他安插到一個好的位子,讓他準備跟另一邊辭職吧。」

 

鄭龍珠聽到鄭秀妍的話,原本下垂的嘴角硬生生被扯了起來…

 

「好!秀妍!真是太感謝妳了!」

 

鄭秀妍略顯不耐的看了下手表…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還有會要開,妳該走了。」

 

「好!秀妍妳忙啊!我就先走了!」

 

鄭龍珠笑著走出辦公室,一離開龍基就趕緊打給崔珉豪…

 

Oppa!你可以進TBN了!嗯哼!我就說我表姊最疼我了!不過暫時不會是總經理,不過只要oppa你表現好,就會升上去的!嗯!我們見面談!」

 

鄭龍珠講電話都笑得合不攏嘴,招了輛計程車前往音全娛樂。

 

 

 

到了周末,鄭秀妍帶鄭秀晶去醫院探望父親。

 

鄭基耀自去年發現罹患胰臟癌,就在自家的泯錫醫院接受最好的治療。

 

鄭秀妍領著鄭秀晶搭電梯直達VVIP病房樓層,電梯門一開就出現好幾個保全,讓鄭秀晶嚇了一跳。

 

那些保全一見到鄭秀妍就馬上九十度鞠躬。

 

「副董好。」

 

「嗯,這是我妹妹,我們要來探望我父親。」

 

「好的,失禮了。」

 

保全拿了金屬探測器,例行性的在兩人身上繞了一圈,確認沒問題才放行…

 

「兩位請進。」

 

鄭秀妍牽著鄭秀晶走向病房,她從口袋拿出一張磁卡,感應後門才打開。

 

鄭秀晶這才看到父親的病容,與印象中那位意氣風發的男人完全不同。

 

「爸…我帶秀晶過來看你了。」

 

鄭秀妍喊了這聲,鄭基耀就轉頭看了過來,一看到鄭秀晶雙眼就亮了起來。

 

「快讓我坐起來。」鄭基耀跟一旁的看護說,看護就將鄭基耀扶起。

 

鄭秀妍與鄭秀晶坐在床邊的椅子,鄭秀晶始終一語不發,只是靜靜的看著父親。

 

「秀晶啊…妳終於回來啦…」鄭基耀笑得燦爛。

 

「爸,你的氣色很差…」鄭秀晶的微笑有一絲牽強。

 

「當然啊,一直吃藥…身體怎麼會好…我啊,也老了…」

 

鄭秀晶聽了父親的話,連忙反駁…

 

「爸,你還很年輕,才不老呢!」

 

「呵呵…我女兒說話真甜啊…」

 

鄭基耀伸手拍拍鄭秀晶的頭,笑容逐漸變得沉重…

 

「秀晶啊,妳要乖乖聽妳姊姊的話。」

 

「我一直都有聽啊。」

 

「還有,不是讀完書了嗎?家裡的事業開始要幫忙了…」

 

「嗯…」

 

「另外,妳也要幫忙妳姊對付那些覬覦我們龍基的人…尤其是妳那些表哥們…一個個狼子野心…」

 

聽到這裡,鄭秀晶突然刷的一聲站起來。

 

「我去一下洗手間。」

 

鄭秀晶就這樣尿遁了,留下鄭基耀與鄭秀妍兩人。

 

「唉…」鄭基耀嘆了口氣。

 

「爸,秀晶只是還沒適應,只要我們給她多一點時間,她會明白的。」

 

「秀妍…我們鄭家有妳這個孩子…真是上輩子的福份…」

 

「爸…別這樣說…」

 

「我自己知道秀晶是塊什麼料…我也是生病後才發覺自己的錯誤…我應該早早讓秀晶適應商場的生態…我們對她真是太溺愛了…」

 

鄭基耀搭上鄭秀妍的肩…

 

「秀妍,我管不動秀晶…只能靠妳了…」

 

「爸,我會努力的。」

 

「對了,妳跟振赫的事是怎麼一回事?妳動真感情了?」鄭基耀問。

 

「不,這只是一項交易,很快就會過去的。」

 

「那就好…泰瑞撐不久的,別跟他們有太多牽連…」

 

「我知道。」

 

鄭基耀像是想到什麼,又開口…

 

「對了,既然秀晶回國了,那也該安排她跟金銘集團的公子見面了…」

 

鄭秀妍聽了表情瞬間繃緊…

 

「爸,再等等吧,秀晶才剛回來…」

 

「她已經拖很久了,再拖下去對方都結婚了。」

 

「可是…金銘那位聽說私生活不太檢點…」

 

「這重要嗎?金銘今年可是進入百大企業,是隻金雞母,說什麼都要先抓住。」

 

「可是…」

 

「沒有可是,這門婚事我跟金銘的老董談過了,他也很樂意,妳找時間著手去辦吧。」

 

鄭秀妍儘管不甘願,還是點頭…

 

「是…」

 

剛好這時鄭秀晶回來了,發覺氣氛變得有些凝重。

 

「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事,爸該休息了,我們離開吧。」

 

鄭秀妍跟鄭基耀鞠躬後,就起身拉著鄭秀晶離開。

 

車程中,鄭秀晶很明顯的感覺到鄭秀妍的情緒變化,鄭秀妍此刻一語不發,就像座冰山,讓人不敢靠近。

 

「姊…」

 

鄭秀晶握住鄭秀妍的手,鄭秀妍這才抬頭看向鄭秀晶。

 

「怎麼了?」鄭秀妍問。

 

「就想問妳,我們接下來是要去哪啊?」

 

「喔,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想帶妳去TBN一趟吧,看看妳未來的公司。」

 

「好啊!」

 

鄭秀晶似乎覺得車內太悶了,她搖下車窗,頓時風就灌了進來。

 

這陣風不只吹散了鄭秀晶的悶,也吹亂了鄭秀妍的頭髮,鄭秀妍想讓鄭秀晶關上車窗,轉頭就看到鄭秀晶帶著笑容的側顏,髮絲也因為輕狂的風飄散開來。

 

鄭秀晶的雙眼如澄澈的玻璃珠,充滿了自由、奔放、開朗。

 

那是鄭秀妍多麼夢寐以求的夢…

 

名為自由的夢…

 

對美夢的渴求,讓鄭秀妍不自覺地伸手靠近鄭秀晶,當她的指尖貼在鄭秀晶的臉頰上,鄭秀晶就轉頭看向她。

 

「姊?」

 

「妳的頭髮亂了…」

 

鄭秀妍將鄭秀晶耳際的一縷髮絲勾到耳後,然後收回手,放在自己腿上。

 

 

 

 

由於TBN是電視台,所以即使是周末也是上班日。

 

鄭秀妍一下車,保全立馬出來迎接。

 

鄭秀晶看到那麼大的排場,眉心瞬間皺的很緊,鄭秀妍知道鄭秀晶最忌諱排場這種表面功夫,於是將保全都打發走…

 

「你們都回崗位去吧,我只是臨時起意過來一趟。」

 

「是。」

 

保全散去後,鄭秀妍牽著鄭秀晶走進TBN

 

做為一家電視台,時常有藝人在TBN裡頭走動,三步一個小明星,五步一個大明星,甚至有粉絲坐在大廳等偶像錄完節目出來。

 

鄭秀晶看到那麼多奇觀,興致也越加盎然。

 

這時,裴秀智剛結束一個室內的錄影,與助理搭電梯到一樓,才剛走出電梯,就一眼看到了鄭秀妍,不看還好,一看就看到鄭秀妍跟一個女人牽手,頓時氣得雙眼瞪大。

 

裴秀智不管助理在後頭追趕,一個箭步就往鄭秀妍的方向走去。

 

鄭秀妍遠遠就看到裴秀智,但選擇裝作無視,連裴秀智刻意走到她身邊,也當作陌生人,直接擦肩而過。

 

哈!無視我!

 

裴秀智沒想到鄭秀妍會這樣無視她,氣得動用全身的演技,裝摔倒!

 

「啊!」

 

裴秀智這一摔可謂姿勢滿分,連尖叫的音量都恰如其分,讓助理都嚇傻了,要跑來摻扶時,有人先一步扶起裴秀智。

 

「妳沒事吧?」

 

裴秀智一抬頭就愣住了,竟然不是鄭秀妍來扶自己!

 

鄭秀晶一臉擔憂的看著裴秀智,鄭秀妍則是站在一旁冷眼觀看。

 

「要不要送妳到醫院?」鄭秀晶熱心的問。

 

「我沒事…抱歉…讓你們看笑話了…」

 

裴秀智雖然是笑著說話,牙根可咬得緊呢,投向鄭秀妍的眼神滿是怨懟,鄭秀妍微微撇開頭,當作沒看見。

 

「秀晶,該走了。」鄭秀妍先踏出步伐。

 

「姊,我馬上過去。」

 

鄭秀晶確認裴秀智的傷勢不嚴重後,追上鄭秀妍的腳步,兩人一起搭進電梯。

 

電梯門關上那一剎那,裴秀智才意識到剛才扶她的人是鄭秀晶,鄭秀妍疼愛有加的妹妹!

 

「秀智xi!妳沒事吧?」

 

助理擔心的不斷查看裴秀智身上有沒有傷,裴秀智的視線卻沒有離開電梯口。

 

裴秀智緊抿著唇,雙目滿是憂心與狐疑。

 

 

 

因為,紫色乾燥花的主人,

 

終於還是回來了…

 

 

===============================

連假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