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4 092929  

 

 

本章歌曲是Henyy的girlfriend的關鍵詞,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2

 

 

 

 

回憶是牢籠。

 

把小小的妳困在破碎的身體裡。

 

也把我拉進爭權奪利的狩獵場中。

 

親人是什麼我不清楚,信任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相信跟我有相同血液的妳。

 

我最親愛的…

 

妹妹。

 

 

 

 

加州的氣候宜人,此時陽光耀眼,不似首爾陰雨綿綿。

 

明明是下午時分,卻沒有半點悶熱,反而風中帶了股乾爽。

 

在加州大學的一隅,鄭秀晶坐在樹下休息,她戴上耳機,閉上眼聽音樂,而鄭秀妍枕著鄭秀晶的大腿小憩,這景象好不愜意。

 

鄭秀妍每次來到加州都像是來度假的,鄭秀晶也善盡地陪的職責,都會跟在身旁,兩人就算沒有話聊,也還是粘在一塊兒。

 

這時,一片落葉乘著風飄落到熟睡的鄭秀妍肩上,鄭秀晶幫姊姊將落葉撥落,但看到姊姊還在睡,就忍不住心裡的惡趣味。

 

「姊?」

 

睡著了?

 

「姊?」

 

鄭秀晶呼喚了好幾聲鄭秀妍才醒來,鄭秀妍瞇著雙眼看向鄭秀晶…

 

「幹嘛?」

 

「姊…妳睡著了。」鄭秀晶說話時,還發出科科的笑聲。

 

「我才沒有睡著呢。」鄭秀妍的話語還帶著一絲鼻音。

 

「喔?那剛才掉了隻毛毛蟲到妳肩膀上,妳都沒感覺?」

 

「毛毛蟲!!!」

 

鄭秀妍嚇得馬上站起身,不斷查看肩膀有沒有東西,卻在同時聽到某人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鄭秀妍挑了下眉,轉身看向還在笑的鄭秀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像是要發怒的表情,漸漸地,笑不出來了。

 

「姊…我剛才是開玩笑的,沒有毛毛蟲,只有落葉。」

 

「妳!」

 

鄭秀妍抬起腳就要踹鄭秀晶,鄭秀晶也閉上眼做好被懲罰的打算。

 

但…

 

鄭秀妍只是收起了腳,用食指戳了下鄭秀晶的額頭。

 

「混蛋…妳就只會欺負我而已…」

 

鄭秀晶睜開雙眼,看到鄭秀妍背向自己坐著。

 

「姊…我開玩笑的…別這樣…」

 

鄭秀晶伸手拉住鄭秀妍的衣角,鄭秀妍弄彆扭的扯了回去。

 

然而,鄭秀晶太瞭解自己姊姊的個性,知道鄭秀妍是個心軟的人,所以不顧鄭秀妍的臭臉,不死心的再抓一次衣角。

 

這次,鄭秀妍直接轉頭瞪她。

 

兩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了許久,鄭秀晶擺出被欺負的可憐樣,嘴癟得可緊了,但在心裡偷偷倒數…

 

五…四…三…二…一…

 

鄭秀妍嘆了口氣,像是對眼前的女孩子無可奈何,無奈的招招手…

 

「過來,我想睡了…」

 

看吧~姊一定會原諒我的~

 

鄭秀晶馬上爬到鄭秀妍旁邊,還在大腿上鋪層毛毯,自動升級頭等艙。

 

鄭秀妍也沒說什麼,直接躺了下去,但大力捏了下鄭秀晶的鼻子。

 

「喔…姊…痛…」

 

「懲罰…」鄭秀妍說完這句就閉上眼睛。

 

鄭秀晶知道鄭秀妍這次只是閉上眼休息,所以自動開啟了話題…

 

「姊…喜歡這裡的天氣嗎?」

 

「嗯…」

 

「那…留在這裡吧?跟我一樣在這裡念書。」

 

「不可能。」鄭秀妍馬上回答。

 

「為什麼?姊妳明明也可以出國留學…」

 

「我不行。」

 

鄭秀妍睜開雙眼,凝視著鄭秀晶清澈的雙瞳。

 

「秀晶…我不能離開韓國,龍基需要我。」

 

「唉呦…姊…就說了別提公事…」

 

「公事?這可是私事,不管妳想不想接受,龍基都是我們鄭家的。」

 

「明明還有很多表哥表姊可以幫忙啊…」

 

「他們不姓鄭。」

 

鄭秀妍這句話將鄭秀晶給噎住了,兩人間的氣氛也不像剛才和諧,鄭秀妍知道自己又戳到鄭秀晶的死穴,只好換了個話題。

 

「秀晶…為什麼希望我也到這裡讀書?」

 

「喔…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在這裡生活…」

 

「秀晶,我們現在這樣還不好嗎?一個月我來這裡三天,這樣一算…我等於佔據了妳十分之一的生活…還不夠嗎?」

 

「姊…雖然妳說的有道理…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妳只是說不過我而已。」鄭秀妍戳了下鄭秀晶的額頭。

 

「不過…姊…妳太忙了…讓自己休息一下不好嗎?」

 

鄭秀妍坐起身,一手撐著草地,側著身看向鄭秀晶。

 

「當然好啊,那誰來幫我?妳?」

 

鄭秀晶下意識地撇開視線…

 

「我哪裡能幫上妳什麼…」

 

「那妳剛才說那些都是白說的,妳不幫我,我就一定得這樣忙下去…」

 

「不會啊,等爸痊癒了,妳就不用那麼忙了。」

 

鄭秀妍聽了鄭秀晶的話,忍不住笑了…

 

「秀晶…就算妳說的話是對的…爸真的痊癒了,但也只能撐短短幾年,可能三年,也可能五年…但十年後呢?二十年後呢?那時候只剩我們了…」

 

鄭秀晶沉默了。

 

「秀晶,我們兩姊妹要好好守住龍基,這是我們的使命。」

 

鄭秀晶還是沉默。

 

「秀晶,妳有想去哪間公司嗎?我當然是希望妳能到我直接管轄的公司,但是如果妳有別的興趣,我也一定可以把妳安插進去。」

 

「真的?」

 

鄭秀妍難得看到鄭秀晶對龍基有了興趣,掩不住心中雀躍的說…

 

「當然啊!想做什麼姊姊都支持妳。」

 

「那…影視呢?」

 

「影視?」鄭秀妍微微皺起了眉。

 

「對啊…我主修傳媒,總要做跟我的專業有關的工作吧。」

 

「可是…秀晶…妳也知道我們跟KT有過協議…」鄭秀妍面有難色的說。

 

鄭秀晶想起了龍基已經跟媒體龍頭KT做過協議,答應過不會主動涉獵影視,頓時心中的興奮都消了一大半…

 

「姊,我只是說說而已…其實我做什麼都沒差…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走了。」

 

鄭秀晶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而鄭秀妍跟著起身後,望向鄭秀晶的背影。

 

鄭秀妍的視線中,除了對妹妹的疼惜,更包含一絲憂慮。

 

 

 

 

兩人離開學校後,一起到附近的商圈血拼,不過鄭秀妍買衣服有個壞習慣,她有選擇困難症,每次購物都會花非常多的時間,所以鄭秀晶都乖乖地坐在沙發上等鄭秀妍試穿衣服。

 

「秀晶,這件好看嗎?」鄭秀妍穿了件粉色長裙走來。

 

「是好看…不過裙擺太花俏了。」

 

「是吧,我也這麼覺得,那我換下一件。」鄭秀妍關上更衣室的門。

 

兩人血拼完後,鄭秀晶開車載鄭秀妍回宿舍。

 

在車程中,兩人聊著天。

 

「姊…我很好奇…我去上課的時候妳都在幹嘛啊?一個人在宿舍發呆?」

 

「嗯哼,不然就到附近逛逛啊,不然我一個人在宿舍多無聊啊。」

 

「也是…」

 

路經一片空地時,鄭秀晶突然說…

 

「這裡聽說晚點要蓋晶圓廠,住戶都在抗議呢。」

 

「喔?」鄭秀妍挑了下眉。

 

「聽說晶圓廠都會偷排廢水,已經好多地方的水質被汙染了…所以住戶都在抗議…唉…這些大廠真的很沒良心…」

 

「秀晶,那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些廠商還是可以到處設廠?」

 

「賺錢啊!他們一定是用錢討好那些官員。」

 

鄭秀妍將視線拋到那片一望無際的空地中,用老成的口吻說著…

 

「凡事不能兩全…當要在金錢跟環境中做抉擇時,又有多少人會捨棄金錢,去保護這片大地?」

 

「一定有更好的辦法,只是人們願不願意去做而已。」鄭秀晶語氣堅定的說。

 

鄭秀妍僅是笑而不語。

 

鄭秀晶將鄭秀妍送回宿舍後,接著就要回學校跟教授討論論文。

 

「姊,我會討論到很晚,記得跟Rosemary說要吃什麼,她會幫妳買。」鄭秀晶將頭探出車窗對鄭秀妍說。

 

「好,我知道,妳快去學校吧。」

 

鄭秀晶又囑咐了好幾次,才開車離開,鄭秀妍對車子不斷揮手,直到看不見為止。

 

然而,等鄭秀晶的車子一離開,一輛加長型的轎車隨即開到鄭秀妍面前,總秘書從前座下車就馬上打開後座車門,迎接鄭秀妍上車。

 

鄭秀妍上車後,總秘書馬上進行匯報。

 

「副董,加州州長已經在餐廳等您,說是想要再討論晶圓廠的事。」

 

「我不是說了,沒搞定環評就別來見我。」鄭秀妍的語氣充滿了不耐煩。

 

「但是…州長說什麼都要見您。」

 

「好吧…那過去吧。」

 

鄭秀妍順勢將一旁的文件拿起來簽名、批改…

 

「韓國這陣子有發生什麼事嗎?」

 

「公事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您手上那幾份合約書,不過…」

 

「不過什麼?」鄭秀妍抬頭瞄向前視鏡。

 

「朴…朴總經理又在濟州島的賭場賒帳…」

 

「果然是我那位表哥會做的事啊…」鄭秀妍搖搖頭。

 

「還有…」

 

「還有?有什麼話一次說完。」

 

「是。那個…朴總經理不只賒帳,還嫖妓被警察抓了…是鄭董事用錢擺平的…」

 

「我想也是,大姑的工作就是幫她這個兒子擦屁股吧。」

 

「另外,總理想約您見面,希望您能安排時間。」

 

「我不想理,幫我回絕,上次找人來查稅,這筆帳我還沒跟他算…」

 

「是…那我就回絕總理。」

 

到達餐廳後,鄭秀妍先是換上符合身分的套裝,才去會見加州州長。

 

加州的失業率連年攀高,加州州長為了爭取連任,極力爭取晶圓廠來加州設廠,甚至之前還親自到韓國拜會鄭秀妍。

 

人高馬大的加州州長一看到鄭秀妍出現,馬上起身與鄭秀妍握手。

 

「鄭副董,好久不見。」

 

「州長,好久不見。」

 

兩人入座後,州長沒有拐彎抹角,直接導入正題。

 

「鄭副董,想跟您談晶圓廠在加州設廠的事,不知道您能不能加快進度…」

 

「等等,州長先生,您的居民一直抗議,我要怎麼設廠?」

 

「這個…我們這裡會搞定的…」

 

「什麼時候?」

 

「我…我們會盡快…」

 

州長的額頭都冒出冷汗,但說什麼他都不能放棄,這可是三千個職缺啊!

 

「鄭副董妳放心!我一定會排除萬難,讓基耀電子順利設廠。」

 

「州長,我不要你的口頭保證,我要的是實質的保證,如果環評沒有過關,居民沒有停止抗議,那晶圓廠就不會來,老實說,可以投資的地方多的是,我大可以挑越南或是印度,為什麼要挑你這裡?你要給我看到你的優勢。」

 

鄭秀妍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堵得加州州長冷汗直流,只敢點頭附和…

 

「是!我會馬上讓環評通過!」

 

「環評一過,我們馬上簽約。」

 

鄭秀妍拿起紅酒杯,州長也跟著拿起酒杯,但手都在抖。

 

「州長,祝我們一切順利。」

 

「一切順利…」

 

兩人碰杯的瞬間,鄭秀妍勾起嘴角笑著說…

 

「州長,連任的選票…可都在等著你呢。」

 

 

 

 

鄭秀晶回到宿舍時,看到鄭秀妍窩在沙發上喝熱牛奶。

 

「吃過晚餐了嗎?」鄭秀晶問。

 

「嗯。」鄭秀妍抬頭看向鄭秀晶時,唇邊還沾上牛奶鬍子。

 

鄭秀晶坐到沙發上,鄭秀妍就像沒了骨頭的靠在鄭秀晶身上。

 

「論文談得怎麼樣了?」鄭秀妍問。

 

「老師說我下個月就可以考試了。」

 

「這樣啊,真好。」鄭秀妍雙眼都發亮了。

 

「所以…順利的話…下個月初考完,我就可以回國了…」

 

「終於…」鄭秀妍鬆了一口氣。

 

鄭秀晶當然知道回國是姊姊日夜期盼的事,但想到要回到韓國,整夜輾轉難眠,她看著一旁熟睡的鄭秀妍,硬是閉上雙眼要逼自己入睡。

 

然而,恍惚間,她聞到了一股熟悉的煙草味。

 

多麼的嗆辣、刺鼻…

 

「乖…我很快就讓妳回家…」

 

隨之而來的是手腕上的刺痛感…

 

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冷…

 

「好冷…好冷…」

 

鄭秀妍被身旁的聲響吵醒,醒來就看到鄭秀晶哭著喊「好冷」,起身拍了拍鄭秀晶的肩膀,要將鄭秀晶喚醒。

 

「秀晶,醒醒。」

 

鄭秀晶睜眼看到眼前的鄭秀妍,就用哽咽的聲音喚著姊姊…

 

「姊…」

 

鄭秀妍俯身抱住還在不斷發抖的鄭秀晶,一手拍著鄭秀晶的背…

 

「乖…沒事了…沒事了…」

 

鄭秀晶哭了好一陣子才平復情緒,讓鄭秀妍睡回原來的位子。

 

「妳確定沒事了?」鄭秀妍躺回一旁還是不太安心。

 

「沒事了…我只是做惡夢…」

 

「夢到那時候的事對吧?說出來沒關係的…我們都知道那是多可怕的事…」

 

「沒事了…我真的沒事…」

 

「秀晶,不然,我再多待幾天陪妳,好不好?」

 

「不用啦…我只是做了個噩夢…而且龍基很需要妳啊…」

 

「可是…」

 

「我可能是因為要畢業了,感到有點緊張,才會做惡夢,等我考完試就會沒事了。」

 

鄭秀妍見鄭秀晶的態度那麼堅持,就伸手拉過鄭秀晶的手放到自己的腰上,鄭秀晶順勢將鄭秀妍攬進自己懷裡。

 

「秀晶…龍基很需要我,但我很需要妳啊。」

 

鄭秀晶聽了就將鄭秀妍摟得更緊,在她耳邊輕聲說…

 

「姊姊,晚安。」

 

 

 

 

很快的,三天一下子就過去了。

 

鄭秀晶送鄭秀妍到機場時,兩人還依依不捨。

 

最後是時間真的快到了,鄭秀妍才扯開鄭秀晶的手上機。

 

總秘書本來要跟著上去,卻突然被鄭秀晶叫住。

 

「二小姐?」

 

「恩靜xi,就麻煩妳照顧我姊姊了!」鄭秀晶對總秘書鞠躬。

 

「二小姐!千萬別這麼說!也別對我鞠躬啊!我承受不起!」總秘書也不斷對鄭秀晶鞠躬。

 

兩人就在那裡對彼此鞠躬,讓走出來看發生什麼事的鄭秀妍感到莫名其妙。

 

「秀晶?妳在幹嘛?」

 

鄭秀妍才走出機門,鄭秀晶就爬上階梯給鄭秀妍一個大大的擁抱。

 

「姊,回國打給我喔!」

 

「嗯,我會的,秀晶…下次見面就不是我過來找妳,該是妳回國來見我了。」

 

「好…」

 

鄭秀妍拍拍鄭秀晶的背,就回到飛機裡,總秘書也跟著進去。

 

鄭秀晶站在瞭望台,看著飛機飛離視線,心事又多了一重。

 

 

 

 

然而,經過十幾多的小時,飛機終於抵達首爾。

 

鄭秀妍一下飛機,就來了通電話,正要接起就看到了意料以外的人。

 

「振赫?你怎麼來了?」鄭秀妍默默把手機塞回口袋裡。

 

「來接妳啊。」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捧著花往她走來。

 

崔振赫與鄭秀妍親暱地擁抱著,看似鶼鰈情深,但兩人的視線都在四處逡巡。

 

「拍到了嗎?」鄭秀妍低聲的問。

 

「嗯,剛才進來的時候有看到記者…再笑得開心一點…」崔振赫說。

 

兩人分開擁抱後,鄭秀妍挽著崔振赫的手,兩人一起回到車上。

 

一上車,兩人都收起了笑容,開始談起公事…

 

「秀妍,上次跟妳提過我們集團跟韓龍汽車的合作案…」

 

鄭秀妍馬上打斷崔振赫的話…

 

「韓龍的負責人告訴我,你們的提案沒有競爭力。」

 

「沒有競爭力?這可是花費了整個公司的…」

 

「振赫,韓龍可是國內汽車龍頭,要有本事才能吃到甜頭,懂嗎?」

 

「我知道…但是我爸讓我在三年內把銳新石油做起來…我…」

 

「那你加油吧。」

 

崔振赫見鄭秀妍沒有要幫他的意思,雖然有點惱火,但也無可奈何,因為眼前的女人可是龍基的皇太女,比國家元首還要有權利的女人。

 

所以再討厭,還是要陪笑臉…

 

「對了,秀晶還好嗎?」崔振赫換了個鄭秀妍會有興趣的話題。

 

「很好,下個月就會回來了。」

 

「那妳一定很高興。」

 

鄭秀妍像是想到什麼,轉頭把目光放到崔振赫身上…

 

「對了…你們泰瑞集團是不是有個影視的子公司?」

 

「妳是說TBN?那家都快被我弟玩垮,我爸為了這個很頭痛呢…」

 

「快垮了?」

 

「是啊…妳也不是不知道我那個弟弟,花錢都不看成本,根本沒有商業頭腦…」

 

「那可能是妳小媽教的吧。」鄭秀妍隨口一提。

 

「秀妍…我說了別提那女人。」崔振赫的表情瞬間變了。

 

看到崔振赫的神情,鄭秀妍才記起來那女人是崔振赫的禁忌…

 

「抱歉,我忘了你討厭那個女人。」

 

「換個話題吧,秀妍,妳怎麼會突然對影視有興趣?妳父親不是跟KT的老董達成協議,龍基不會踏入影視業?」

 

「沒事,我只是問問而已。」

 

兩人到一間米其林三星的西餐廳,旁邊桌位的人一看到是鄭秀妍,都跑過來打招呼,兩人為了假裝恩愛,鄭秀妍還叉了塊牛排餵崔振赫。

 

「好吃嗎?」鄭秀妍笑著問。

 

「妳餵的,當然好吃。」

 

崔振赫看了下周遭,然後從西裝口袋拿出一只小盒,突然就跪在鄭秀妍面前。

 

這時,還出現了一名穿燕尾服的人出來拉小提琴。

 

鄭秀妍心裡大喊不妙,但還硬撐著笑容,當看到小盒裡的鑽戒,笑容瞬間收起。

 

「秀妍,嫁給我吧!我會給妳幸福的!」

 

崔振赫一喊出聲,旁人都看熱鬧的盯著兩人,相對於旁人的熱絡,鄭秀妍倒是一臉淡然,只是靜靜地看著崔振赫跪在那裡。

 

鄭秀妍的態度完全超出崔振赫的預料,讓他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但這一步是險棋,走了就不能後退!

 

要是娶到鄭秀妍,可以說是一輩子,不!連以後的子子孫孫都能享受榮華富貴。

 

眼前的女人太過值錢了…

 

「秀妍,我們交往了三年,一路相知相惜,是時候走到人生的下個階段了,我一定會給妳幸福的。」

 

鄭秀妍聽了崔振赫的話,都想翻白眼了,本來想要就這樣一走了之,但腦海突然閃過一絲念頭,讓她改變了主意。

 

那高高在上的女人,最終彎下身拾起崔振赫手中的鑽戒。

 

「我答應你。」

 

「秀妍…妳…妳答應我了!太好了!」崔振赫興奮的起身抱住鄭秀妍。

 

鄭秀妍回擁崔振赫,臉上洋溢的幸福就像宣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然而,她口袋裡的手機再次震動。

 

一聲又一聲地,敲碎她臉上那虛偽的面具。

 

 

 

=======================================================

這篇文章是屬於長篇,大概會五六十章,會比4180複雜很多

就是個不斷相愛相殺的戲碼...

很多人物會陸續出現~

就請各位讀者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