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023402.jpg

 

 

 

本章推薦歌曲是EPIK HIGH (에픽하이) ft. Oh Hyuk - Home Is Far Away (빈차) 

 

 

 

chapter44

 

 

 

 

擁有,讓人不知珍惜。

 

渴望,則讓人貪得無饜。

 

仰起頭的同時,看不見腳踩的土地。

 

一心只想著到達終點,忽視了最炙熱的初衷。

 

 

 

 

某年,春季。

 

那年,鄭敏淑的丈夫去世後,她帶著已經是高中生的金在中回到鄭家大宅。

 

鄭敏淑沒想會那麼一天重回鄭家,丈夫的去世就像是一直以來依靠的天塌了。

 

不知道是出於討好還是真心喜歡這個孩子,鄭敏淑特別帶了鄭秀晶喜歡吃的糖果來,但進大宅卻沒有等到鄭秀晶出來迎接,一問之下才知道昨晚鄭秀晶打破鄭泯錫心愛的骨董花瓶,被鄭泯錫罰跪了一晚,到現在都還在跪著。

 

「秀晶在哪裡跪著?」鄭敏淑問管家。

 

「老爺的書~~」管家偷偷回答。

 

鄭敏淑讓金在中先去找鄭泯錫下棋,自己則來到父親的書房找鄭秀晶,一推開門便看到瘦小的鄭秀晶跪在地上,哭得滿臉都是鼻涕跟眼淚。

 

「天啊!秀晶妳沒事吧!」

 

鄭敏淑蹲下身抱住鄭秀晶,鄭秀晶看到最疼自己的二姑姑來了,眼淚就像水龍頭般狂流不止,還用短短胖胖的手抱住鄭敏淑,哭喊著二姑姑。

 

鄭秀晶這一喊,鄭敏淑的心都碎了。

 

「好…乖…不哭不哭…」鄭敏淑抽出手帕擦去鄭秀晶臉上的眼淚。

 

「二姑姑…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鄭秀晶搖著頭說。

 

「我知道,但是妳真的太愛搗蛋了,連爺爺喜歡的花瓶也敢用壞。」

 

鄭秀晶聽到爺爺兩個字,馬上嘟起嘴巴…

 

「爺爺討厭我…才會生氣…跟花瓶沒有關係…」

 

「妳怎麼可以這樣說的,妳是爺爺唯一的孫女,當然最疼妳。」

 

「才不是!爺爺最喜歡二表哥…爺爺總說我太笨,沒有二表哥聰明…」

 

「那是因為妳還小,別想太多。」

 

突然傳來敲門聲,管家開門走進來…

 

「二小姐,老爺希望您能一起逛花園。」

 

「好,我馬上過去。」

 

鄭敏淑拉著鄭秀晶起身,拍拍孩子紅腫的膝蓋…

 

「管家,帶秀晶回房間休息吧,她也跪得夠久了。」

 

管家牽著鄭秀晶離開,鄭敏淑則往花園的方向走去。

 

當年的鄭泯錫還很硬朗,頭上只有少許白髮,鄭敏淑一路跟著父親後頭,兩人來到枝葉茂密的樟樹下。

 

鄭泯錫嘆了口氣,拍了下身旁的樟樹,回頭與鄭敏淑說…

 

「敏淑…妳還記得我為什麼非得種這棵樹嗎?」

 

「當然記得…您說花園裡如果只有花花草草,就沒有廣闊的格局,但有一棵高大的樹,便能提高花園的格局。」

 

鄭泯錫用讚賞的目光看向鄭敏淑…

 

「我常在想…如果妳不是女孩…肯定比基耀更適合作為鄭家的樹。」

 

「父親…您過譽了…我沒有您說得那麼優秀…要比領導力…我比不上大姊…我也不比小妹聰慧…基耀的商業頭腦也比我高明太多了。」

 

「敏淑…妳總是太過謙虛…這不是好事…」

 

鄭敏淑不希望父親總拿自己跟別人比較,只好轉移話題…

 

「父親…秀晶才五歲…您怎麼就罰她了?」

 

「別提那個蠢丫頭…妳丈夫去世的太急…肯定很多事情都來不及安排…妳跟在中這陣子就先住在這裡吧。」

 

「父親…謝謝您…」

 

「妳就留在這裡休息一段時間吧。」

 

「是。」

 

「說到在中,剛剛在中跟我下棋,他的棋藝進步了。」

 

「謝謝父親誇獎,不過您也可以教秀晶下棋啊。」

 

「秀晶…那丫頭…基耀說要栽培秀晶作為未來的繼承人,一點都不考慮再娶。」

 

「這件事我有聽小妹說了…您也知道基耀跟弟媳感情很好…」

 

「基耀真是感情用事!秀晶這孩子根本沒有慧根,你們幾個人的孩子裡,只有妳家在中能入我的眼。」

 

鄭泯錫突然吐露心底話,鄭敏淑原本完美的笑容有些僵住。

 

「唉…要是在中才是我的孫子…該有多好…」

 

 

 

僅是父親一句話…

 

心…就像被灌進墨水,來回攪動…

 

一點…

 

一點的…

 

變黑了…

 

 

 

 

凌晨時分,睡夢中的金在中被哭喊聲喚醒,睜開眼睛就看到睡在一旁小床的母親陷入惡夢中,但因為全身還綁著鋼板,身體無法動彈,只能喊出聲。

 

「媽…」

 

「父親…父親…」鄭敏淑嘴裡念念有詞,枕頭都積滿淚水。

 

「媽,妳醒醒!」

 

鄭敏淑被金在中喚醒,發現自己人在醫院,剛才都只是夢,心情才逐漸平復。

 

「媽…做噩夢?」

 

「不,醒來了才是噩夢…」

 

鄭敏淑口渴想喝水,拿起水壺卻發現沒水了,起身要去裝水。

 

「我去裝水,很快就回來。」

 

金在中叫住母親…

 

「媽…您想外公了嗎?我聽到妳一直喊著他…」

 

「是,我很想他…如果父親還在…你一定不會落到這種下場…」

 

鄭敏淑回到床邊,一手撫著金在中的臉,表情滿是悔恨…

 

「我的兒子啊…媽媽一定會為你討回公道…」

 

 

 

 

而在鄭家大宅,鄭秀妍好不容易安撫鄭秀晶入睡後,不顧時間已經凌晨就打了通電話,幾分鐘後,鄭秀妍披著夜色出門,她開車來到青潭洞的一間私人招待所,在經過層層的守衛後,終於來到最後一扇門。

 

桃木門緩緩開起,一臉和藹的老人正啜飲著威士忌。

 

鄭秀妍快步走向老人,沒有先問過就直接坐在老人身旁的座位。

 

「鄭部長…沒想到妳那麼快就找上我。」老人笑著說。

 

「大統領…我以為金在中的事…是由我全權處理…」

 

「本來是,但是現在的局勢對我非常不利,我不可能眼睜睜看著一顆未爆彈在那兒還不去處理,如果連華城案都爆發了,我下一屆都不用選了。」

 

「但是您用的手段也太…」

 

「鄭部長,你跟金在中是親戚,有情份是應該的…但我不是。」

 

「您為了保護自己的政治生涯…不惜傷害人?」

 

「鄭部長,妳別說得好像我們是不同種人,我可記得朴敘俊是被妳逼得在牢裡上吊自殺,當初我還幫妳打通關呢。」

 

「我…」鄭秀妍語塞了。

 

「我們是同類…只是妳殺了一個人後怕了…而我沒有…」

 

「既然您都這樣說…那我也沒辦法跟您談下去了…」

 

鄭秀妍起身就要離開,大統領補了一句…

 

「鄭部長…如果妳怕會有後患,我可以再派人把他處理掉。」

 

「不必。」

 

鄭秀妍丟下這句,直接甩門離開。

 

 

 

 

幾日後,清晨的陽光如拍碎的浪花般蒼白。

 

位於束草海邊的一間荒屋裡,傳出細碎的交談聲。

 

鄭敏淑與金順澤站在落地窗前,一同望向波濤洶湧的海面。

 

金順澤抽著雪茄,濃重的煙霧在兩人間來回繚繞。

 

「老金,謝謝你願意幫我,但你也有想殺秀晶的原因吧?」鄭敏淑低聲問。

 

「這我就不能說了,不過…當初是因為我太心軟,才讓鄭秀晶活下去,這次就當我來還債吧。」

 

「我跟你之間那有什麼債,就算有也是我欠你的…要不是因為我…你不會舉家搬去日本避風頭…那段時間很苦吧。」

 

「是很苦,但現在我反而感謝當年的綁架案,我現在才能有這樣的成就。」

 

鄭敏淑看了下手表,轉身抬頭看向金順澤…

 

「老金,這次你有什麼計畫?」

 

「當年鄭秀晶還是個孩子,可以很簡單的拐騙,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她是個大人了,不可能像當年串通保母那樣簡單,要找其他幫手。」

 

「幫手?」

 

「是啊,要妳信得過,而且鄭秀晶也會卸下心防的人。」

 

鄭敏淑腦海中瞬間有了人選,但馬上搖頭…

 

「不可以…我不能把我的姊妹拖下水。」

 

「說不定他們很樂意呢?」金順澤笑著問。

 

「什麼?」

 

「妳大姊的兒子跟妳小妹的女兒,好像都是被鄭家兩姊妹害死的吧,別告訴我他們那麼輕易放下仇恨。」

 

「你說的沒錯…我們三姊妹對他們早就恨之入骨…」

 

「既然如此,那妳就當做個順水人情吧,何況…」

 

金順澤含了下雪茄後繼續說…

 

「把鄭秀晶撕票後,如果連鄭秀妍都殺了,那龍基股份就都是你們三姊妹的了。」

 

「老金,這也是你的目的吧,你願意幫忙肯定也有所求。」

 

「當然,我讓我兒子跟鄭秀晶在一起,可都是為了鄭秀晶背後的龍基。」

 

鄭敏淑最欣賞金順澤的一點,就是他總能說出最赤裸的真心話…

 

「如果你成功把那對姊妹殺了,龍基百分之十的股份…如何?」

 

「果然是二小姐,真是豪爽。」

 

「我唯一的兒子被鄭秀晶害成這樣,我要她用命來償。」

 

 

 

 

中午時段,鄭秀妍與宋茜約在龍基總公司附近的咖啡廳。

 

宋茜匯報最近跟蹤朴智妍與金鐘鉉的狀況,鄭秀妍則是低頭喝著咖啡。

 

「朴智妍在金在中車禍後,每天都去醫院探望金在中,看她每次離開都垂頭喪氣的,似乎大受打擊,而且她好像還在公司裡喝酒…」

 

「嗯…」鄭秀妍手握著咖啡杯,一臉若有所思。

 

「至於那個金鐘鉉,他最近倒是很安份,都沒有回別墅見他的情人跟兒子。」

 

宋茜匯報完發現鄭秀妍都沒有回應,以為鄭秀妍在思考著什麼,但盯了幾秒才知道鄭秀妍是在發呆。

 

「鄭部長…您還在想金在中的車禍嗎?」

 

「沒有…」鄭秀妍猛然回神,笑著搖頭。

 

「您需要我去查那場車禍吧?」

 

「不用,這件事妳不用管。」鄭秀妍斷然拒絕。

 

宋茜雖然覺得鄭秀妍的反應太過古怪,但也只能聽命行事。

 

另一頭,由於金在中出了嚴重車禍,由朴智妍遞補作為龍基之星總經理。

 

朴智妍被升為總經理,卻一點都不開心,周遭的人總在背後對她指指點點,讓朴智妍覺得自己就像是害金在中出車禍的兇手。

 

排山倒海的壓力之下,朴智妍的心智逐漸失序,竟然學金在中以前的陋習,在辦公室直接喝起酒來。

 

「關於智妍喝酒的傳聞…都是真的嗎?」鄭秀晶冷不防的問。

 

這讓正在倒茶的朴孝敏手抖了一下…

 

「董事長…連您都聽說啦…」

 

「這麼丟臉的事,不用傳大家都會知道的。」

 

鄭秀晶起身拿起掛在衣架上的外套,朴孝敏好奇的問…

 

「董事長…您要去哪裡?」

 

「龍基之星。」

 

鄭秀晶獨自來到龍基之星,刻意不讓秘書通報就走進朴智妍的辦公室,果然一進門就聞到酒氣薰天,嗅覺過於靈敏的鄭秀晶趕緊把鼻子摀住。

 

玻璃桌上擺放各種酒,許多都已經是空瓶,造成這副景象的朴智妍昏睡在柔軟的沙發上,腳上的高跟鞋晃啊晃的,大拇指勉強銜著高跟鞋,不至於掉落。

 

「朴智妍。」

 

鄭秀晶蹲下身拍了拍朴智妍的肩膀,晃了好幾下,朴智妍才睜開眼睛。

 

「我真的醉了…連秀晶都看到了。」

 

「這不是夢,妳給我醒來,朴經理。」

 

發現眼前的鄭秀晶不是夢,朴智妍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

 

「秀晶!妳怎麼來了?」

 

「妳上班喝酒,我怎麼能不來?」鄭秀晶將雙手盤在胸前。

 

「妳…就別管我了…」

 

「我怎麼能夠不管妳,撇開我們之間的關係,妳還是我的員工。」

 

「員工」這個辭彙太過刺耳,讓朴智妍瞬間來了脾氣…

 

「所以妳今天是以我老闆的身份來訓我嗎?」

 

「可以這麼說。」

 

「那你開除我啊,我這種酒鬼沒資格成為龍基之星的總經理。」

 

鄭秀晶也發現自己似乎激怒了朴智妍,便收斂起上司的姿態…

 

「不要說氣話…智妍…我都是為妳好…」

 

「為我好就不該讓我當總經理,妳知道我在公司有多難堪嗎?」

 

「智妍…妳先忍耐一下,以後我會補償妳的。」

 

朴智妍才不相信鄭秀晶所說的話,抬起手指向鄭秀晶…

 

「妳老實告訴我…兇手是妳嗎?」

 

「當然不是,智妍,妳相信我吧?」鄭秀晶反問。

 

朴智妍滿腦子都認為鄭秀晶說的是假話,但還是硬撐起微笑…

 

「我當然相信妳。」

 

 

 

 

當晚,鄭家三姊妹齊聚萬龍酒店,三位年事已高的婦人圍在圓桌前,各懷心思。

 

先發話的是,總沉不住氣的小妹鄭敏德…

 

「二姊,有什麼重要的事,突然找我們出來?」

 

「我想跟妳們討論一件很重要的事。」鄭敏淑不急不徐地回答。

 

「跟在中有關嗎?」原本默不吭聲的鄭敏雅開口問。

 

「是跟大家都有關的事。」

 

鄭敏淑邊說邊起身離開座位,她來到門前,當著兩人的面把門鎖上。

 

「這件事只能我們三姊妹知道。」

 

「二姊,那就趕快說吧,別賣關子,怪可怕的。」鄭敏德不耐煩的說。

 

「是啊,二妹,我們姊妹倆有什麼話就直說。」

 

「既然你們都這樣說了,那我也不打算繞圈子,我需要你們幫我做一件事。」

 

「原來是幫忙啊,我們是姊妹,當然會幫妳啊。」鄭敏德鬆了口氣。

 

鄭敏淑看了眼一臉笑咪咪的鄭敏德,緩緩說出藏在心中的計畫…

 

「我要完成當年的綁架案,讓鄭家姊妹都消失在人世。」

 

鄭敏淑這句話宛如核子彈,讓鄭敏雅與鄭敏德都倒抽一口氣,兩人瞪大雙眼卻說不出話,一時之間包廂內安靜無聲,沒人敢先開口。

 

「二妹…我不懂妳說什麼…」鄭敏雅選擇裝傻,但額頭都冒出冷汗。

 

「大姊,小妹,我的兒子被鄭秀晶害成半身不遂…他的下半輩子估計都完了…我只要她一命還一命。」

 

鄭敏德發現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支支吾吾的說…

 

「二姊…說實在的,到現在我都還不敢相信當初那場綁架案是妳做的。」

 

鄭敏雅也在猶豫片刻後說…

 

「我們都以為妳是因為那時丈夫驟逝,才失心瘋做了傻事。」

 

「不,我是真的想殺鄭秀晶,我現在好後悔當年沒有成功殺死她!」

 

鄭敏淑猛然抓住鄭敏德的手…

 

「小妹,妳還記得龍珠是怎麼死的嗎?她是被鄭秀晶活活氣死的…要不是因為鄭秀晶…現在妳可已有女兒又有孫女在身邊…該有多幸福!」

 

鄭敏淑的話如同利箭插進了潰爛的傷疤,讓鄭敏德痛得眼眶瞬間紅了。

 

鄭敏淑知道自己已經說服小妹後,改而抓住大姊的手…

 

「大姊…妳的獨子敘俊那麼年輕就死在監獄…是誰讓妳白髮人送黑髮人?不就是鄭家姊妹嗎?從敘俊、龍珠…現在到我家在中…這對姊妹就是要滅了我們,所以我們要在他們殺光我們孩子之前,先下手為強!」

 

「二姊說的對!鄭秀晶讓我們家美雅成了沒媽的孩子,這筆帳我要跟她討!」鄭敏德附和的說。

 

鄭敏雅看到兩個妹妹都下定決心,自己也放下所剩不多的躊躇…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對他們姊妹的仇恨…沒想到…並沒有…」

 

 

 

 

朴善伶覺得母親最近變得奇怪, 好像自從上周的姊妹聚會後,每天都心神不寧。

 

像今天鄭敏雅接了通電話後,更是嘆氣連連。

 

「媽…怎麼了?」

 

「秀晶婉拒了美雅的生日聚會…我還以為我是大姑姑,會比較好約呢…」

 

「妳幹嘛非得找她,她去了也是晦氣,而且二阿姨肯定不想見到她。」

 

「才沒有呢…對了,說到晦氣,聽說秀晶那個姘頭朴智妍在公司喝酒,妳別跟她走那麼近。」

 

「我們有走得很近嗎?」

 

「別以為我沒看到,朴智妍來醫院看在中,都會特別去找妳…我跟妳說…我可是不會答應讓妳跟個女人交往,NONo Way!」

 

「媽,妳想太多了,我跟她是在談正事。」

 

「妳跟她有什麼正事好聊,妳有在管龍基之星嗎?」鄭敏雅說話還翻了個白眼。

 

「媽,我就坦白跟妳說好了…我想為二表哥報仇,所以找了她當幫手。」

 

「啊?」

 

「我跟她只是合作夥伴,沒有其他關係,不然我可以馬上證明給妳看,妳不是想約鄭秀晶嗎?由她出馬應該就很容易。」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鄭敏雅開心的抱住女兒,邊嘀咕著…

 

「一定要讓秀晶單獨開車來別墅,秀妍如果也要來,別讓姊妹坐同輛車。」

 

「好好好~規矩那麼多。」

 

 

 

 

而在鄭家大宅的書房裡,鄭秀妍跟鄭秀晶一起辦公,鄭秀妍滑手機收email,鄭秀晶坐在鄭秀妍腿上簽文件。

 

鄭秀妍今天眼皮一直跳,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不安的情緒讓她下意識地把懷裡的鄭秀晶抱得更緊。

 

「姊,怎麼了?」鄭秀晶回頭看鄭秀妍。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感覺有事要發生。」

 

「對了,忘了跟妳說,我後來決定參加龍珠表姊女兒的生日。」

 

「妳不是本來拒絕了大姑姑嗎?怎麼又想去?」

 

「是智妍約我的,因為前陣子跟智妍鬧得不太愉快…這次不太好再拒絕她。」

 

「那我也要去。」鄭秀妍噘起了嘴。

 

「智妍讓我先跟她會合,再一起到別墅。」

 

「沒關係,我另外開車過去。」

 

鄭秀晶捏起鄭秀妍氣鼓鼓的臉頰…

 

「妳吃醋啊。」

 

「沒有,我是成熟的大人,不會為了這種事吃醋。」鄭秀妍越說嘴巴翹得越高。

 

「好啦,我會盡快跟她提分手,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鄭秀妍捧起鄭秀晶的臉頰…

 

「多快?」

 

「妳還說妳沒有吃醋!」

 

「哼,問問也不行啊。」鄭秀妍趕緊撇開頭去,但仔細看會發現她的耳根都紅了。

 

 

 

到了周末,鄭美雅的生日會當天。

 

所有鄭家的親友都在這天來到深山的別墅裡。

 

鄭秀妍打算先開車過去,卻沒想到車子竟然發不動。

 

「姊,開我的吧。」鄭秀晶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來到車庫,把車鑰匙交給鄭秀妍。

 

「那妳呢?」

 

「我讓智妍來接我就好啦,妳先過去吧。」

 

「喔…」鄭秀妍的眉頭皺了一下。

 

鄭秀晶親了下鄭秀妍的臉頰,鄭秀妍的表情才稍為和緩。

 

「那我先出門囉,等下見。」

 

「恩~等下見。」

 

鄭秀妍開鄭秀晶的車出門,一離開車庫就被好幾輛機車跟蹤,鄭秀妍順著導航的指示開上山區,鄭秀妍透過後照鏡看到那幾輛機車依舊跟在後頭,正在疑惑這些機車的來歷時,其中兩輛機車突然加速擋在前面,鄭秀妍只能被迫停車,接著有人騎車衝過來用鋁棒砸碎車窗,把一個鐵罐丟進車內,瞬間充滿煙霧。

 

刺鼻的濃霧以極快的速度蔓延,鄭秀妍剛想遮住口鼻,就失去了意識。

 

同時,在深山的別墅裡,鄭家三姊妹坐在沙發上,每個人都正襟危坐,神色異常嚴肅,大氣都不敢呼一口,現場一點都沒有慶生的氣氛。

 

「奶奶,我的生日蛋糕呢?」鄭美雅抓著奶奶的手。

 

「先別吵。」鄭敏德趕緊讓鄭美雅閉上嘴。

 

鄭敏淑的手機突然傳來一通訊息,三人的眼睛瞬間亮了。

 

「抓到兔子了。」

 

看到這五個字,三個人馬上歡呼,聲音之宏亮,堪比得到彩券頭獎。

 

朴善伶聽到吵雜的聲音急忙趕來…

 

「是要吹蠟燭了嗎?」

 

「還沒!那個…智妍還沒過來嗎?」鄭敏德問。

 

「應該快到了吧。」

 

朴善伶剛說完,朴智妍就走進來,後方還跟著鄭秀晶。

 

所有人看到鄭秀晶,都像看到鬼一樣傻住了。

 

「秀…秀晶…妳來啦…」鄭敏德的嘴唇都在顫抖。

 

「我姊呢?她不是先出發了嗎?」鄭秀晶四處查看。

 

「可能還在路上吧…」

 

另一頭,金順澤撐著拐杖望向躺在地上昏睡的鄭秀妍,臉都氣得快鐵青了,轉身就給手下一個巴掌…

 

「你們是笨蛋嗎!還綁錯人!」

 

「老闆…我們是跟著車牌啊…怎麼知道不是本人…」手下欲哭無淚地摸著滾燙的臉頰。

 

「廢物!你們都是廢物!」

 

金順澤到屋外抽了根雪茄,情緒冷靜下來後,打電話給鄭敏淑…

 

「抱歉…綁錯人了…」

 

「我知道…我看到秀晶了。」

 

「那接下來妳該怎麼做?」金順澤問。

 

「既然都綁了,就照原訂計畫吧,我們已經回不了頭了…」

 

「跟我想的一樣,就照原計畫進行。」

 

 

 

 

鄭秀晶坐在沙發上,手裡始終緊握著手機,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還是等不及了,走到屋外打了好幾通電話給鄭秀妍,但就是沒人接,打給咸恩靜也說連絡不上鄭秀妍。

 

這一切都在加深鄭秀晶的焦慮。

 

突然,來了一通沒有號碼的來電,鄭秀晶接起電話。

 

話筒那端傳來粗糙的男聲…

 

「你姊姊在我手上,準備五十億韓圜,需要的時候我再打給妳。」

 

短短幾句後就猛然掛斷。

 

「秀晶,要吹蠟燭了。」朴智妍走向鄭秀晶。

 

朴智妍遠遠就看到鄭秀晶的臉色發白,忍不住擔心…

 

「秀晶…妳沒事吧?」

 

「公司突然有事,我可以開你的車嗎?有點緊急。」鄭秀晶努力讓自己看起來足夠鎮定。

 

「當然,車鑰匙給妳。」朴智妍把車鑰匙遞給鄭秀晶。

 

「幫我跟小姑姑還有美雅說聲抱歉…」

 

「好…路上小心。」

 

鄭家三姊妹聽到鄭秀晶先一步離開,沒有太大反應,三人偷偷聚在一個房間,商量之後的計畫,鄭敏淑告訴鄭敏雅跟鄭敏德這次綁錯人了,但仍打算繼續原計畫,兩人也都贊同。

 

「只是時間先後的問題,先殺誰都一樣。」鄭敏德說。

 

「那這次可以由我動手嗎?我要親手為敘俊報仇…」鄭敏雅說話時,雙眼都充滿火光。

 

「當然可以,那這次就由大姊動手,以祭敘俊在天之靈。」

 

 

 

 

自從鄭秀晶跟鄭秀妍在一起後,朴孝敏已經很少在周末接到鄭秀晶的電話,鄭秀晶突然打來的這通電話,讓朴孝敏有些不安。

 

朴孝敏跟咸恩靜一同來到鄭家,兩人一進門就看到鄭秀晶憔悴的神色…

 

「董事長,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還讓我帶恩靜過來?」朴孝敏著急的連問好幾個問題。

 

「我們到書房談。」

 

三人來到書房後,鄭秀晶先是做了好幾個深呼吸,才開口…

 

「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你們不要太驚訝。」

 

鄭秀晶想到鄭秀妍的處境,默默咬起下唇…

 

「我姊被綁架了。」

 

「什麼!!!」咸恩靜難得冒出那麼大的吼聲。

 

「今天本來我跟姊姊都要到山上的別墅幫忙龍珠表姊的女兒慶生,但是我姊從中午就失蹤到現在,我下午接到綁架犯的電話…他要我準備五十億…」

 

「五十億!」這下子換朴孝敏吃驚了。

 

「錢不是問題,我姊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我經歷過綁架…我知道那有多可怕…我好擔心姊姊…」鄭秀晶講到後面身體都在發抖。

 

「鄭董事長,要不要聯絡警方?」咸恩靜問。

 

「不行!被發現了,姊姊會有危險!」

 

「不過…根據我對秀妍的了解,依秀妍的個性,如果是您被綁架了,她肯定會找許多人幫忙,警方、私家偵探,黑幫,都會是很好的管道。」

 

鄭秀晶聽了咸恩靜的分析,才逐漸放下恐懼…

 

「恩靜xi說的對…我太害怕了…那就照恩靜xi說的去做。」

 

「鄭董事長別擔心,我馬上去處理,有任何進度都會馬上跟您報告。」

 

咸恩靜拿出手機離開書房,準備要來連絡各方人馬,朴孝敏想卻幫忙咸恩靜,正準備跟著出去,卻被鄭秀晶叫住。

 

「等等,孝敏。」

 

「董事長,您還有什麼事要吩咐嗎?」

 

「幫我找宋茜,叫她來見我。」

 

「是。」

 

 

 

 

鄭秀妍醒來時,眼前一片漆黑,只能聞到海風的鹹味

 

她被絲帶蒙住了雙眼,嘴巴被膠帶封住,雙手跟雙腳被鐵鍊綁住,鐵鍊的另一端則是水泥封住的一根鐵柱,讓她根本無法動彈。

 

鄭秀妍努力回想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最後的印象停留在嗆鼻的煙霧中。

 

這時,前方傳來門打開的聲音,一道嘶啞的男聲傳來…

 

「餓了嗎?」

 

男人問了才發現鄭秀妍無法回答,急忙撕開鄭秀妍嘴上的膠帶。

 

「唉,妳餓了嗎?」

 

「叫你上面的人來見我。」鄭秀妍說這話十分自然,絲毫不像被綁架的人該有的樣子,反而像是高高在上的上司。

 

「我沒有上面的人。」

 

鄭秀妍笑著搖頭,男人沒想到這個女人被綁架了還笑得出來。

 

「他不會見你的,你還是乖乖聽我的話,把嘴巴張開,我餵妳吃點東西。」

 

鄭秀妍知道現在應該儲存體力,乖乖張嘴,吃到一口麵包,便露出不悅的表情。

 

「我喜歡吃熱食。」

 

「可以吃到這個就要偷笑了,還挑。」

 

鄭秀妍不情願的吃下麵包,這大概是她進入鄭家後,吃過最難吃的一餐。

 

男人餵完麵包後,起身就要走人,鄭秀妍開口…

 

「你們應該跟我妹妹連絡了,我要跟她通電話。」

 

「不可能。」

 

「你知道你老大要求多少贖金嗎?」

 

「大概幾千萬吧…」

 

「呵…我是龍基集團創辦人的長孫女,更在集團裡擔任要職,幾千萬?我一個月花的都比這些多…」

 

「你可別吹牛。」

 

「我估計…他起碼要求上億的贖金,你覺得你能拿到多少?」

 

「我…我不知道…」男人聽到金額有些嚇到了。

 

「如果你肯跟我合作…你能拿到你這輩子,不,到下輩子都花不完的錢…」

 

「妳…妳別騙我了…我才不會信妳…」

 

「我這個人向來擅長做交易,你覺得我會拿我的生命開玩笑嗎?好好考慮吧。」

 

這時,傳來敲門聲,男人被催著離開。

 

男人走出房間後,另一名同夥就問…

 

「餵那麼久?」

 

「對啊…那女人挑食,還說想吃熱食,這裡是冷死人的海邊,哪來的熱食。」

 

 

 

 

夜晚的海風如海水冰冷,輕薄的毛毯根本沒辦法包暖,鄭秀妍躺在水泥地上,身體止不住的顫抖。

 

她的意識如同燈火忽明忽暗,鄭秀晶是唯一支撐著她的燈火。

 

秀晶…

 

原來,這就是妳曾經面臨過的恐懼…

 

鄭秀妍緩緩閉上眼,夢境如海水湧了上來。

 

她回到初見鄭秀晶的那年,她看到女孩躺在純白色的床鋪上,就像個被丟棄的洋娃娃,女孩的手腕佈滿勒痕,每一條痕跡都怵目驚心。

 

這次,鄭秀妍還是選擇握住女孩的手。

 

女孩也回握住她,如此瘦弱的手,幾乎是用盡力氣抓住生命洪流中的浮木。

 

 

 

秀晶…

 

這次…

 

換妳來抓住我了…

 

 

==============================

要到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