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c4c71b0ef41bd5049f35e75bda81cb38db3d2b.jpg

 

 

 

本章歌曲是MA EUNJIN(마은진) (PLAYBACK(플레이백)) _ I Understand (Feat. d.ear(디어)),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19

 

 

 

 

青春年少時,總喜歡愛情小說裡的情節。

 

書中的愛情故事無比浪漫,彷彿男女主角的邂逅都是老天爺給的驚喜。

 

愛情來自偶遇,與命中註定那人眼神交會的那瞬間,更有觸電般的感覺。

 

似乎愛上眼前的人,是一瞬間的事。

 

沒有人告訴我…

 

所謂的愛情,也可能是細水長流的積累,就像一粒粒渺小的沙粒,起初不以為然,但當累積到足夠的重量,就能將心裡的那面牆壓垮。

 

 

 

我的愛情故事,在我發覺之前就已經開始…

 

而也在我發覺的那一刻,無疾而終。

 

 

 

 

電腦螢幕上顯示的字,打了又刪,刪了又打。

 

幾經琢磨後,鄭秀晶終於打印出民信製藥收購案的企劃書。

 

儘管成品已經出爐,企劃書卻始終留在她手中,沒敢送出。

 

每一天,鄭秀晶都曾猶豫要不要送去副董辦公室,每次都半途折返。

 

對於自小就依賴姊姊的鄭秀晶來說,除了出國念書,她從來沒有獨力完成一件事,使得總有一股無力感拖著她,連帶著讓她對這份企劃書沒信心。

 

而鄭秀晶的痛苦與煎熬,金鐘鉉全看在眼裡,為了不讓女友終日為工作傷神,在晚餐時安慰了幾句…

 

「秀晶…民信製藥的老闆是我朋友的大學學長…我會請他幫忙…妳不用擔心…」

 

Oppa…這是我自己的事…你不用幫忙。」

 

「我是妳男友,又不是外人,我不幫妳幫誰?」金鐘鉉笑著問。

 

「我的意思是…我想靠我自己。」

 

「但是收購案這種事不可能只靠自己啊…每個公司的企劃書大同小異,開的金額也不會是小數目,最後比的當然就是人情。」

 

金鐘鉉說的道理鄭秀晶都懂,但鄭秀晶壓根兒沒聽進心底。

 

而在萬龍酒店的某間包廂內,金在中也正好提到鄭秀晶收購民信製藥的事…

 

「確定秀晶能拿到民信嗎?不要最後只是白忙一場。」

 

朴善伶馬上跳出來幫鄭秀晶護航…

 

「秀晶會做好的,我相信她。」

 

鄭龍珠聽到朴善伶一心維護鄭秀晶,倒有些不樂意…

 

「善伶表姊啊…妳對秀晶太有信心了吧,我告訴妳,不要對姓鄭的太好,會吃苦頭的…不對啊,妳不是應該比我更瞭解鄭家人的壞心嗎?」

 

「龍珠,秀晶跟其他的鄭家人不一樣…」

 

朴善伶反駁了鄭龍珠的話,她不喜歡哥哥自殺的事一再被提起,就像還沒癒合的傷口,一次次被人扯開。

 

然而,金在中並沒有站在朴善伶這一邊,而是附和鄭龍珠的說法…

 

「龍珠說的對,姓鄭的一個都不能信,當年我們母親的股份是怎麼被騙走的,妳們應該都很清楚,我們的目的是讓他們姊妹自相殘殺,再坐收利益,不要對任何一方有過多的信任。」

 

金在中此話一出,朴善伶只好沉默,鄭龍珠見表哥幫自己說話,心裡舒爽了不少,也開始附和金在中的話…

 

「表哥說的對,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不,靜觀其變弄不好會變成坐以待斃…」金在中糾正了鄭龍珠的話。

 

朴善伶疑惑的看向金在中…

 

「表哥…你的意思是?」

 

金在中藏不住心底的算計,他拿起酒杯與兩位表妹碰杯…

 

「默默等待吧,會有驚喜的。」

 

而在所有人都在享用晚餐時,鄭秀妍剛結束辦公,在回家的路上。

 

逃離公務的鄭秀妍一臉倦容,手撐在車窗上閉眼小憩,車窗外的霓虹一道道閃過她的臉龐,一頭長髮如夜色墨黑深邃。

 

在一片寧靜中,鄭秀妍緩緩開口…

 

「總秘…上次跟妳說的事,辦好了嗎?」

 

前座的咸恩靜聽到鄭秀妍的問話,馬上轉頭回應…

 

「已經找到相關的人,也錄下對話,您打算怎麼處理?」

 

「等待時機,當禮物送出去。」

 

「是。」

 

鄭秀妍像是想到什麼,睜開了雙眼,瞳仁中透露出一絲無奈…

 

「我那同學還真是跟以前一樣,做事缺心眼,三杯黃湯下肚就什麼都說出來了…」

 

咸恩靜透過前視鏡看到鄭秀妍抑鬱的目光,便將心中的顧慮說出來…

 

「副董…您這樣做…大學同窗四年的情誼就沒有了…」

 

「情誼?鄭家人沒有這種東西。」

 

車子駛往鄭秀妍的新家,鄭秀妍遠遠就瞧見一輛熟悉的車,了然的抿了下唇。

 

鄭秀妍下車後,並沒有急著進屋,而是站在大門口等待那人走來。

 

過了大約一刻鐘,那人終於放棄掙扎,下車往她走來。

 

「妳知道我會來?」鄭秀晶一臉被看穿的挫敗感。

 

「我看到了妳的車,進來吧。」

 

鄭秀妍領鄭秀晶進屋,順口對走在後頭的鄭秀晶說鞋櫃有拖鞋,鄭秀晶聽話的打開鞋櫃,怎知看到一雙與鄭秀妍配對的情侶拖鞋,不用多想都知道是誰的,頓時氣得直接赤腳進屋。

 

「我知道妳家地址,妳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嗎?」鄭秀晶跟在鄭秀妍後面說。

 

「秀智告訴我了。」鄭秀妍轉身對鄭秀晶說話時,偷偷瞄了眼鄭秀晶的赤腳。

 

「妳們之間沒有祕密…真好…」

 

鄭秀妍自然聽出鄭秀晶的弦外之音,毫不留情的將它打碎…

 

「人與人之間怎麼會沒有祕密?那樣的想法太天真了。」

 

鄭秀晶愣住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鄭秀妍則到廚房從冰箱拿出一瓶氣泡水,倒氣泡水時,鄭秀晶的聲音隨著水聲流進她的耳裡…

 

「是啊…就我這個傻瓜會相信那種蠢話…」

 

鄭秀妍沒有回答,倒了一杯遞給鄭秀晶,自己則拿著另一杯回到客廳。

 

諾大的客廳擺了一套真皮沙發,鄭秀妍喝了口氣泡水,就將水杯放到桌上,坐在沙發上,同時對鄭秀晶伸出手…

 

「拿來吧。」

 

鄭秀晶太討厭鄭秀妍一臉什麼都懂的神情,但還是乖乖從包包裡拿出企劃書。

 

「妳早就知道我會拿來給妳?」鄭秀晶給企劃書時,雙唇翹得老高。

 

「我從小就幫妳改過、寫過不少作業…妳說呢?」

 

鄭秀妍此時的笑容,自信中包裹著一絲輕蔑,鄭秀晶卻怎麼樣都討厭不起來…

 

「那妳需要紅筆嗎?」鄭秀晶問。

 

鄭秀妍從袖口拿出鋼筆,看了鄭秀晶一眼就開始改企劃書。

 

批改企劃書的氣氛格外寧靜,只有筆尖刮劃粗糙紙面的聲響,鄭秀晶為了掩飾內心的焦慮,把精力都拿去數氣泡水的氣泡,完全不敢看鄭秀妍的表情。

 

經過半個小時,鄭秀妍才收起鋼筆…

 

「好了,妳針對我改的內容拿回去修改,明天就寄給民信吧。」

 

「謝謝…」鄭秀晶接回滿滿筆跡的企劃書。

 

「不客氣…時間不早了,妳快回家吧。」

 

鄭秀妍一副要趕人的意思,讓鄭秀晶心裡很不是滋味,說話也變得尖銳…

 

「妳為什麼要幫我?我贏了妳就拿不到25%的股權了…」

 

「算是報答吧,妳上次照顧了喝醉的我對吧?我有看到醒酒湯的空碗。」

 

「難道姊妹間只有互相欠債,才會幫助彼此嗎?」鄭秀晶不滿的逼問。

 

鄭秀妍毫不猶豫的回答…

 

「對於現在的情況來說,是的。」

 

鄭秀晶緊抓著企劃書,紅了的眼眶就像隻受傷的小獸,急需要人安撫。

 

鄭秀妍看著不自覺示弱的妹妹,微微嘆了口氣,接著撫上鄭秀晶的臉…

 

「秀晶…妳知道嗎?每次妳露出這樣的表情,都像在控訴我傷害了妳…」

 

鄭秀晶賭氣的撇過頭去,鄭秀妍馬上將她的臉扳回來…

 

「秀晶…妳看著我…是妳親口說要與我為敵的,不是嗎?」

 

「我沒有!」

 

鄭秀晶一個激動,腳就不小心撞到放在桌角的玻璃杯,匡啷一聲,玻璃杯掉落在大理石磁磚上,如同姊妹的感情,被砸成粉碎。

 

「妳為什麼要怪我…是妳逼我與妳為敵的…我不想跟妳宣戰…明明不想的…」

 

滿地的玻璃屑就像是鄭秀晶支離破碎的心,她哽咽得讓說話變得語無倫次,只知道稚嫩的真心又被傷害了一次。

 

鄭秀妍用拇指抹去鄭秀晶眼角的淚,在妹妹的耳邊輕聲說…

 

「秀晶,妳看,只要我一對妳示好,妳就會變得軟弱…這樣的妳…到底憑什麼跟我爭奪龍基?」

 

「夠了!不要再說了!」

 

鄭秀晶將姊姊推開,轉身就想逃離現場,怎知才跨出步伐,就踩到柔軟的質感,低頭一看,竟然發現自己正踩著姊姊的手。

 

「姊!」

 

鄭秀妍也很訝異自己的舉動,她幾乎是無意識用手護著鄭秀晶的腳底,只有當手背傳來陣陣痛楚,才意識到自己做了足以功虧一簣的事。

 

「姊…妳沒事吧?」

 

鄭秀晶想查看鄭秀妍手背上的傷口,卻被鄭秀妍甩開…

 

「我沒事,妳走吧。」

 

「妳都流血了,我幫妳包紮…」

 

「不用,這只是小傷…妳該走了。」

 

鄭秀妍將受傷的手藏在背後,不斷往後退,鄭秀晶看著一臉戒備的鄭秀妍,莫名感到心疼…

 

「姊…為什麼妳要逼自己恨我?」

 

「我沒有逼自己…」

 

「但妳明明用妳的手來護著我…妳明明…」

 

「那只是從小的習慣,我習慣把妳當弱者,習慣照顧妳,這樣的陋習我也想改…」

 

鄭秀妍轉身背對鄭秀晶,不想讓自己露出任何破綻…

 

「妳真的該走了。」

 

鄭秀晶看姊姊的手還在流血,知道自己再不走,姊姊絕對不會包紮,只好離開。

 

 

 

 

隔天一早,鄭秀妍右手裹著紗布來到公司,咸恩靜儘管疑惑也不敢詢問。

 

鄭秀妍打字時,看到手上的紗布便想起昨天被裴秀智念了一整晚,裴秀智邊幫鄭秀妍包紮傷口,邊罵著肇事者鄭秀晶…

 

「那個女人是不是瘋了?她把杯子砸在妳身上?是不是還有別的傷口?」

 

裴秀智作勢要掀鄭秀妍的衣服,鄭秀妍趕緊將裴秀智推開…

 

「沒有…是我自己壓到的…不關秀晶的事。」

 

「壓到?請問要怎麼樣才能手心壓到地板上的玻璃碎片?難道她把妳撲倒,妳掙扎的時候壓到了?可是妳是手心受傷啊!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

 

「這位名偵探,妳就別再猜了,先幫我包紮吧。」鄭秀妍無奈的看著地上的血漬。

 

「還是妳們有扭打?」

 

「沒有…」

 

「她把碎玻璃灑在妳身上?」

 

「裴秀智…」

 

「好啦,我包紮。」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基耀電子的秘書來到龍基總部,鄭秀妍頓時感到不安。

 

「今天有什麼事情嗎?怎麼直接跑來了?」

 

平常精明能幹的秘書,如今額頭狂冒冷汗,說話都不斷打哆嗦…

 

「報告副董…臨時出了點狀況…原本預計由我們拿到的Trend集團的訂單,被…被日本的FN公司搶走了…」

 

如晴天霹靂般的惡耗讓向來處事冷靜的鄭秀妍瞪大雙眼,她不懂為什麼合作五年的廠商,會一夕之間被別人搶走。

 

這可是上億元的訂單啊!

 

鄭秀妍做了個深呼吸,才下達命令…

 

「馬上招集基耀電子所有組長級以上的幹部,半小時後在基耀電子開會。」

 

「是。」基耀電子的秘書接到命令馬上趕回基耀電子。

 

鄭秀妍也離開座位,準備前往基耀電子,咸恩靜過來遞上外套…

 

「您要直接去基耀電子嗎?」

 

「對,妳不用跟著去,幫我查查FN是怎麼插手的。」

 

「是。」

 

鄭秀妍獨身一人來到基耀電子,會議室裡早已聚滿高層,鄭秀妍一到馬上開會。

 

發生這種大事,每個高層都在為自己開脫,但沒人可以解釋為什麼基耀電子會丟掉合作五年的老客戶,Trend集團推出的新手機,為什麼不採用基耀電子的CPU

 

「可能是Trend集團有收受FN的好處…」

 

「應該是FN採用低價策略!用紅海戰術搶走我們的客人!」

 

高層們個個天馬行空的猜想,沒有人能夠提供確切的證據。

 

這時,咸恩靜走了進來,遞上一份資料到鄭秀妍面前,那些高層們看著鄭秀妍翻閱資料,也看到鄭秀妍的臉色逐漸鐵青。

 

啪一聲!

 

鄭秀妍將整本資料摔在桌上…

 

「你們自己看,FN公司報價也沒比我們低多少,良率也沒有我們高,FN更沒有給所謂的好處,你們說的理由根本無法成立!。」

 

「什麼…」高層們紛紛離開座位跑來看資料,每人臉上都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當所有可以卸責的理由都不存在,高層們都沉默了,面面相覷卻沒敢說出心裡的想法,宛如一灘死水。

 

鄭秀妍一手扶額,老鷹般的銳利視線逡巡在場的人一輪後,做出了決策…

 

「公司有內賊,內賊把對公司不好的傳聞告訴了Trend集團,Trend集團才會轉而找其他廠商…」

 

「沒有!我們都不是內賊!」高層們馬上否認,恨不得剖開心贓讓鄭秀妍看自己的忠肝義膽。

 

鄭秀妍打斷那些人的喧嘩,用最輕柔的語氣說出最嚴厲的恐嚇…

 

「這筆訂單直接衝擊到我們公司本季度10%的營收,沒查到誰是內鬼,我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會議結束後,鄭秀妍剛走出會議室,咸恩靜就靠在她耳邊說…

 

「副董,有人把消息透露給媒體,基耀電子的股價跌得很慘…」

 

「我知道了。」

 

「您不慌張嗎?」咸恩靜沒想到鄭秀妍如此氣定神閒。

 

「那個人不就是為了讓我慌張,才這麼做的嗎?」

 

「您知道是誰做的嗎?」咸恩靜問。

 

「還不知道,但再過幾天,應該就會知道了。」

 

「再過幾天?」

 

「總秘,妳忘了下禮拜就是總會了嗎?」

 

鄭秀妍在外面奔波一整天,將近十二點才回到家,裴秀智坐在沙發上等了一夜,好不容易盼到鄭秀妍回家,就急著詢問…

 

「秀妍…我看了新聞…公司還好嗎?」

 

「出了點意外,但很快就會解決,不用擔心。」

 

鄭秀妍給了裴秀智一個微笑就走進臥房,開始收拾行李。

 

「妳要去哪裡?」裴秀智問。

 

「我要去美國一趟,兩三天後就會回來。」

 

「那公司怎麼辦?」

 

「按照慣例,我不在就由總經理接手。」

 

鄭秀妍打包好行李後,搭最近的一班飛機前往美國,鄭秀晶不知道姊姊正在飛往美國的夜空中,她看著自己的手機,猶豫著該不該打給鄭秀妍。

 

鄭秀晶知道基耀電子的事對鄭秀妍在龍基的威望有很大的影響,但又不知道姊姊願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安慰。

 

打?

 

不打?

 

最後,她抽回了手。

 

「算了…她一定不想聽到我的聲音…」

 

鄭秀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藉口,手機卻在下一秒響起,是咸恩靜打來的。

 

 

 

 

「讓我暫代職務?」

 

 

 

 

鄭秀妍抵往美國後,還沒到下榻的飯店,就直闖Trend集團。

 

而在韓國的鄭秀晶,一邊擔心在美國的鄭秀妍,同時焦心於收購民信的事。

 

「一點消息都打聽不到?」鄭秀晶再一次向朴孝敏確認。

 

「總經理…底價這種極為機密的事…是套不出來的…」

 

「好吧…」鄭秀晶無奈的趴在桌子上。

 

三天後,即是民信製藥的第一次收購會議。

 

天剛亮,鄭秀晶就起床洗漱,她換上一身正裝,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專業一點。

 

鄭秀晶帶著朴孝敏準時到達民信製藥,已經到場的AMC與益新製藥的負責人看到鄭秀晶就站起身,三人握手問好後才坐下。

 

過了五分鐘,民信製藥的代表權恩宇與兩名高層一同前來,民信製藥打算進行一對一談話,鄭秀晶剛好被安排到最後一個。

 

鄭秀晶坐在位子上,看著AMC與益新製藥的負責人陸續走進會議室,還不時聽到裡頭傳來的笑聲,心裡的挫敗感越來越重。

 

過了將近一小時,才輪到鄭秀晶,鄭秀晶與朴孝敏一同走進會議室,兩人才剛坐下,屁股還沒坐熱,民信製藥的權恩宇就開口…

 

「鄭總經理,我們看過了貴公司的計畫…寫得很好,我很欣賞你們提出的終身醫療的產業鏈…這樣一來,我們公司也會在這當中成為關鍵的角色…但是…」

 

「但是?」鄭秀晶皺起了眉。

 

「但是,我有點地方不太明白…不知道該不該問。」

 

「權代表,您請說吧。」

 

權恩宇看到鄭秀晶欣然同意,便直爽的說了…

 

「據我所知,龍基集團是國內最大的企業…但為什麼你們只出六千億韓元?人家益新製藥可是直接提一兆元,美國人AMC也有個八千億韓元,就你們最少…」

 

「一兆?」鄭秀晶瞪大雙眼,她不知道權恩宇說的話是真是假。

 

「是啊,我可沒騙妳,不信妳自己看。」

 

權恩宇把AMC與益新製藥的企劃書推到鄭秀晶面前,鄭秀晶趕緊翻看確認,當看到AMC與益新製藥提出的價格,鄭秀晶心都涼了。

 

「鄭總,我可不會因為妳也是韓國人,就賣妳人情,妳要告訴我龍基到底有什麼更強的優勢,不然我只能看在錢的份上,選擇益新製藥。」

 

「您難道不怕民信的百年家業還有專利,被其他國家奪走嗎?」

 

「喔?」

 

「權代表,如果您把公司賣給益新製藥或是AMC這些外國廠商,你們藥廠出產的藥未來都會變成他國的專利,您知道嗎?」

 

「那對我沒有差啊…鄭總…我不是個很有愛國心的人。」

 

這場會談最終不歡而散,權恩宇丟了一句下次會議再談就趕走鄭秀晶,鄭秀晶回到龍基後,為了抒發滿腹的不甘心,再次修改企劃書,等到想起抬頭看時間時,已經將近晚上十點。

 

此時的龍基幾乎沒有燈火,昏暗的走廊上,只剩鄭秀晶獨自一人走著。

 

電梯作為唯一的光源,在黑暗中格外耀眼,電梯門打開那一瞬間,鄭秀晶甚至刺眼的閉上雙眼。

 

然而,當她睜開眼,看到了剛回國的鄭秀妍。

 

「姊…副董…」

 

「恩。」鄭秀妍雙手盤在胸前,看到鄭秀晶也只是應了一聲。

 

鄭秀晶走進電梯,電梯門緩緩闔上,寧靜的狹小空間裡,鄭秀晶偷瞄姊姊疲憊的神色。

 

「那個…」

 

「那個…」

 

兩人同時開口,卻又同時安靜下來。

 

「副董…您先說吧…」

 

「今天去民信製藥,情況怎麼樣?」鄭秀妍的聲音氣若游絲。

 

「很順利。」鄭秀晶說謊都不會臉紅。

 

鄭秀妍不鹹不淡地點了點頭。

 

「那妳呢?聽說基耀電子的大客戶跑了?」這次換鄭秀晶問問題。

 

「這件事我已經處理好,不用擔心。」

 

鄭秀晶聽到姊姊疏離的口氣,心裡又冒出一股怒氣,正想跟姊姊多說兩句時,轉頭就看到鄭秀妍靠著牆緩緩滑落。

 

「姊!」

 

鄭秀晶一把攬起昏了過去的鄭秀妍,過度輕盈的重量,讓她驚覺懷中的人比以往瘦了好多。

 

 

 

 

鄭秀妍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她看著熟悉的色調與擺設,很快就認出是泯錫醫院。

 

「副董,您醒了嗎?」咸恩靜的臉浮現在她眼前。

 

「我怎麼會在這裡?」鄭秀妍問。

 

「是二小姐送您過來的,您在電梯裡昏倒了。」

 

「秀晶?對…我那時候是跟她在一起的…」

 

「您因為過度疲憊加上貧血而暈倒,請您這兩天好好休養。」

 

鄭秀妍在咸恩靜的攙扶下坐起身…

 

「這都只是小事…我讓妳辦的事呢?有查到是誰搞小動作嗎?」

 

咸恩靜見鄭秀妍那麼不愛惜身體,無奈的嘆了口氣,但還是乖乖稟報…

 

「我查到了一個有趣的飯局。」

 

「裡面有誰?」

 

咸恩靜看了眼門口就在鄭秀妍耳邊說悄悄話,剛退開,鄭秀晶就打開門走進來。

 

「姊…妳醒啦。」鄭秀晶看到姊姊醒來,掩不住欣喜的小跑過來。

 

「秀晶…謝謝妳送我到醫院。」

 

「姊妹間哪…」哪裡需要道謝…

 

鄭秀晶對上鄭秀妍疏離又拘謹的目光,默默掐斷了話的後半段。

 

「醫生說妳貧血,所以我幫妳準備了紫菜粥…妳慢慢吃。」

 

鄭秀晶將粥放在桌上,看了姊姊一眼才離開病房,但她並沒有離開醫院,而是在走廊上來回踱步。

 

突然,走廊上傳來匆忙的腳步聲,鄭秀晶抬頭就看到一身全副武裝的人走來。

 

對方戴著鴨舌帽、墨鏡與口罩,看到鄭秀晶腳步頓了一下,隨即快步從旁走過。

 

而鄭秀晶一聞到對方身上的氣味,就瞬間炸毛了。

 

『裴秀智!』

 

裴秀智走進病房就將身上的裝備通通卸下,紅著眼眶走向躺在病床上的鄭秀妍。

 

而裴秀智進入病房沒多久,咸恩靜就走了出來,她看到鄭秀晶還在外頭,顯得有些驚訝…

 

「總經理,您還有事要找副董嗎?」

 

「那女人怎麼知道我姊姊昏倒的?妳告訴她的?」鄭秀晶問。

 

「是副董讓我告知的。」咸恩靜回答。

 

「他們在裡面幹嘛?為什麼妳要出來?」

 

「我只是單純認為自己不該在場。」

 

「我姊現在很虛弱,根本不該花精力跟那個女人相處,妳進去把那女人帶出來。」

 

「總經理…恐怕我辦不到…」咸恩靜面有難色的說。

 

這時,病房門突然打開,戴著口罩的裴秀智探出頭來…

 

「鄭總,妳姊是病人,給妳姊姊一個清幽的環境休息好嗎?」

 

「好啊。」

 

鄭秀晶答應的意外地爽快,然後將裴秀智從病房裡拖出來…

 

「那妳也給我出來。」

 

裴秀智沒想到自己會被鄭秀晶拽出來,氣得瞪向鄭秀晶…

 

「鄭總,妳沒事發什麼瘋啊!」

 

「我發瘋?我姊從來沒有暈倒過,一定是因為妳沒有照顧好她!」

 

「鄭總,我足足三天沒有看到妳姊姊,妳要我怎麼照顧她?」

 

鄭秀晶壓根兒沒打算聽裴秀智解釋,一心只想帶鄭秀妍回鄭家大宅…

 

「姊姊應該搬回來才對…她在外面不安全…」

 

「搬回去?」

 

傳來的是一道男聲,金鐘鉉突然出現了,手裡還拿著個花籃…

 

「秀晶…妳說什麼搬回來?妳姊姊不住在妳家?」

 

鄭秀晶看到金鐘鉉出現,便擋在裴秀智前面,裴秀智則趕緊將口罩掩得更緊…

 

oppa…你怎麼過來了?」

 

「我剛才打給妳但妳沒有接,妳的祕書說妳在醫院我就過來了,妳姊姊還好嗎?」

 

金鐘鉉說話時,不斷瞄向躲在鄭秀晶後方的裴秀智,總覺得對方有點眼熟。

 

「我姊正在休養,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秀晶,既然我都來了,可以探望一下妳姊姊嗎?」

 

「呃…好啊…」

 

鄭秀晶領金鐘鉉進病房,鄭秀妍看到不速之客,臉色瞬間僵硬…

 

「鐘鉉xi…你怎麼過來了?很抱歉讓你看到我這麼失禮的樣子…」

 

「我從秀晶那裡聽說您昏倒了,特別來探望一下,希望您早日康復。」金鐘鉉將花籃放到一旁的小桌上。

 

「讓鐘鉉xi破費了,真是抱歉。」鄭秀妍套上官方微笑的說。

 

「請別這麼說,我們都是一家人。」

 

金鐘鉉說完這句就轉頭對鄭秀晶說悄悄話,沒有注意到鄭秀妍的臉色瞬間變了。

 

「姊…我帶鐘鉉oppa去探望爸…妳好好休養。」

 

「恩,快去吧,爸看到鐘鉉xi一定很高興。」鄭秀妍微笑的目送兩人離開。

 

等到兩人離開病房後,裴秀智跟咸恩靜走了進來,裴秀智直接坐到床邊…

 

「那兩個人終於走了,妳一定覺得很礙眼吧。」

 

「總秘。」

 

「副董請說。」

 

鄭秀妍指向小桌上金鐘鉉送的花籃,凌厲的目光宛如瞪著寇讎…

 

「看到那個花籃了嗎?丟了它。」

 

「是。」

 

咸恩靜抱著花藍離開病房後,鄭秀妍對裴秀智說…

 

「把我的衣服拿來,我要離開這裡。」

 

「秀妍…妳現在身體那麼虛,不要亂動比較好。」

 

「我不想待在這裡…一秒都不想…」

 

「是因為剛剛金鐘鉉過來,妳才想要離開吧?」

 

「不要提那個人,我要離開這裡。」

 

鄭秀妍見裴秀智不幫自己,直接下床從衣櫃拿衣服打算換上。

 

裴秀智看鄭秀妍連解扣子都費勁,搖搖頭就過去幫忙解病人服的鈕扣。

 

「秀妍…妳知道嗎?妳心裡的火都快竄上來了…」

 

裴秀智將鄭秀妍的衣領抓的好緊,像是要將對方的脖子勒住…

 

「什麼時候妳也會因為我而忌妒呢?」

 

 

 

 

金鐘鉉跟鄭秀晶一同探望鄭基耀,鄭基耀感到又驚又喜,笑得合不攏嘴。

 

「今天不是上班日嗎,你們怎麼有空過來?」鄭基耀問。

 

「喔,那個…」

 

金鐘鉉話說到一半,鄭秀晶就按住金鐘鉉的手,接著金鐘鉉的話說…

 

「我們特別請假來探望你,不開心嗎?」

 

「當然不會,我讓他們削一些水果,我們邊吃邊聊。」

 

看護攙扶鄭基耀到一旁的沙發坐下,鄭秀晶與金鐘鉉坐在老人家對面,一桌三人開始寒喧話家常,但聊沒幾句就聊到結婚的話題上…

 

「你們什麼時候有結婚的計劃?」鄭基耀問。

 

「爸…你想太遠了…」鄭秀晶害羞的耳朵都紅了。

 

金鐘鉉也害臊的搔著頭,看著鄭秀晶低聲回答…

 

「伯父…秀晶還很年輕…我不想給她太多壓力。」

 

「壓力?結婚哪是壓力?你們結婚後一起為龍基打拼,不是更好嗎?」

 

「爸…oppa還有金銘集團要顧,你不能這樣說啦…」

 

「傻孩子,你們結婚以後龍基跟金銘就是一家了。」

 

「那姊姊呢?龍基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姊姊跟她未來的老公,不也是要在龍基工作嗎?」

 

鄭基耀聽了鄭秀晶的話,女兒來探望的欣喜蕩然無存…

 

「秀晶…我還以為妳已經瞭解現在的局面。」

 

「什麼局面?」

 

「妳跟秀妍,只能有一個人能夠在龍基裡存活的局面。」

 

「什麼?這不是我想要的…我…」

 

金鐘鉉打斷鄭秀晶的話,努力想喚醒還在童話故事中的鄭秀晶…

 

「秀晶…伯父說的對,接班人的鬥爭中,哪一個不是鬥得你死我活,非得把對方逼出公司為止…妳跟妳姊姊也不會例外…」

 

「不,我們不會那樣的,那樣太殘忍了…」

 

鄭基耀看到女兒還執迷不悟,嘆了好長一口氣…

 

「秀晶…當年我就是用妳所說的殘忍,牢牢掌握住整個龍基。」

 

鄭基耀怎麼也沒想到,當年的不堪往事,現在竟能侃侃而談…

 

「原本我父親的遺屬是給每位姊姊各20%的股份,但我騙了她們…成立了一個空頭公司,騙他們用5%的股份來投資,再趁勢用低價買下他們的股份…我是因為算計我的親姊姊,才得以將龍基留在鄭家人的手中。」

 

「爸…你的姊妹不也是鄭家人嗎?」鄭秀晶問。

 

「當然不是,他們最終都會出嫁,成為別人家的媳婦…」

 

「那我跟姊姊也是啊…照你的邏輯,我們也不是鄭家人…」

 

「秀晶,不要耍嘴皮子。」鄭基耀難得對鄭秀晶嚴厲了起來。

 

「我不是耍嘴皮子,我是很認真的跟你討論,你是為了延續鄭家的血統,才鼓勵我早點結婚,生下姓鄭的孩子?」

 

鄭基耀沒有回答,鄭秀晶就當作父親默認了。

 

「真的太可笑了…」

 

鄭秀晶發出了笑聲,笑聲如同病房的牆壁蒼白無力…

 

「一個那麼大的企業,養活了成千上萬人的龍基…不該一味地追求血源的純正!」

 

「鄭秀晶,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要不要因為妳是鄭家的孩子,妳早就!」

 

「早就什麼?你說啊!」

 

金鐘鉉看父女吵得一發不可收拾,趕緊按下鄭秀晶,讓鄭秀晶別再跟父親鬥嘴…

 

「秀晶,別說了。」

 

鄭基耀也在氣頭上,便對兩人下了逐客令…

 

「你們走吧,我累了。」

 

金鐘鉉帶鄭秀晶離開病房後沒多久,已經換回便服的鄭秀妍走了進來…

 

「爸…我在外頭聽到您跟秀晶爭吵,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鄭基耀看到了鄭秀妍,情緒平復了不少,但還是對不成材的女兒痛心不已…

 

「秀妍吶…我有點後悔當年讓妳跟秀晶住在一起…她根本對妳狠不下手…」

 

「是秀晶說了什麼嗎?」

 

「她不願意把妳逐出龍基,她不知道需要走到這一步。」

 

「秀晶的性子就是這樣,不過,爸不用擔心,秀晶不趕我走,我自己會走。」

 

「是濟州島的那塊地嗎?妳留的後路。」

 

「是。」鄭秀妍大方的承認,她知道凡事都瞞不過父親。

 

「妳不怕秀晶很快就找到妳嗎?」

 

「不會的,我讓人去處理了,追不到我這裡來。」

 

鄭基耀想是想到什麼,目光閃過一片陰鬱…

 

「秀妍…還有件事…」

 

「爸,您是想問基耀電子的事嗎?我很快就會處理好,您放心。」

 

「不是那件事,我相信妳會處理好基耀電子的事,我是想問別的。」

 

「別的?」

 

「我知道妳跟那個女明星還在一起,所以是玩真的?」

 

「爸…那是我的私事…」鄭秀妍顯得有些窘迫。

 

「我知道,但我也為妳的未來擔心啊,不打算找個男友?我也想看妳成家。」

 

「爸…恐怕我辦不到…這大概是我唯一無法答應您的要求。」

 

「看來…這些年讓妳跟崔振赫那小子在一起,也真是難為妳了。」

 

鄭秀妍選擇沉默,正當她準備離開時,鄭基耀補了句…

 

「不過我很好奇,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自己的…愛好?」

 

「這種事…自然而然就會知道了…」鄭秀妍苦笑的回答。

 

鄭基耀的目光瞬間冷了下來,像匹垂老的狼,用最後一絲力氣撲向獵物…

 

「但這些年妳都跟秀晶相處,沒有別的社交圈子,妳又是如何自然而然知道的?」

 

鄭秀妍的嘴角一僵,連帶呼吸的空氣也變得遲滯…

 

「爸…您想問什麼,就一次問清楚吧。」

 

「沒什麼,我只是想知道,妳對秀晶的感情是不是比我想像的還要多,還要複雜?」

 

「沒有,一點都沒有,我只把秀晶當作親妹妹。」鄭秀妍斬釘截鐵地反駁。

 

然而,回應鄭秀妍的,只有一陣靜默。

 

鄭秀妍有種站在絞刑台上的錯覺,彷彿下一秒腳下就會懸空,生命僵於一繩。

 

怎知,鄭基耀突然哈哈大笑,邊笑邊拍了拍鄭秀妍的肩膀…

 

「秀妍啊,不要那麼緊張,我只是開個玩笑,妳臉色都發白了。」

 

鄭秀妍瞬間鬆了口氣,發抖的雙唇不斷抿了又抿…

 

「爸…我今天身體不適…臉色蒼白是應該的。」

 

「這樣啊…那妳好好休養。」

 

 

 

 

鄭秀晶看著修改後的企劃書,仍感到不自信,當初的打賭,似乎太看得起自己了。

 

「原本的上限是八千億,但是益新製藥開到一兆…我們根本不能打價格戰…」

 

鄭秀晶趴在桌子上,像是正在求饒的輸家。

 

「那總經理有想到別的方法嗎?」朴孝敏問。

 

「只能努力讓權代表看到我們的誠意…但也不知道到哪裡找他…」

 

「聽說權代表有個愛好。」朴孝敏說。

 

「愛好?」

 

「他是高爾夫球好手,常去一家高爾夫球俱樂部。」

 

鄭秀晶聽了朴孝敏的話,隔天一大早就殺去高爾夫球場,權恩宇看到一身專業高爾夫裝備的鄭秀晶,還以為看錯人了…

 

「鄭總?妳怎麼來了?」

 

「好巧啊,權代表也在啊。」鄭秀晶露出燦爛的微笑,還不忘露出八顆牙齒。

 

權恩宇當然知道這並不是巧合,但鄭秀晶硬要跟著自己也沒辦法,但兩人聊沒幾句鄭秀晶就開始進行「推銷」…

 

「權代表,我們龍基的終身醫療產業鏈…」

 

「沒興趣…我不打了。」

 

權恩宇以為果斷的拒絕就可以讓惡夢結束,沒想到從那天開始,鄭秀晶就天天到高爾夫球場與他「偶遇」。

 

鄭秀晶用盡招數死纏著權恩宇,權恩宇被折磨的很快就受不了了,主動要求與鄭秀晶坐下來好好談,兩人在高爾夫球聚樂部的餐廳談話。

 

權恩宇本來因為鄭秀晶是鄭秀妍的妹妹,對鄭秀晶有一些既定的想法,但經過一席談話後,發覺姊妹的個性完全不同,鄭秀晶的個性陽光爽朗,有著初生之犢的莽撞與勇敢,與總是謀定而後動的鄭秀妍迥然不同。

 

「妳跟妳姊姊真的很不一樣…」權恩宇不禁脫口而出。

 

「代表認識我姊姊?」

 

糟了!

 

權恩宇沒想到一下子就被抓到破綻,趕緊回了句…

 

「誰不認識妳姊姊?」

 

「也是…」

 

「妳姊姊是個冷靜、高貴,永遠找不到缺點的女人…」

 

「看樣子…代表好像很欣賞我姊姊?」

 

「我不否認我對妳姊姊的欣賞…妳姊姊太過完美,會讓人感覺高攀不起…不過…這種疏離感,反而會讓男人有想要征服的慾望。」

 

征服?

 

這兩個字像是尖銳的刺,戳得鄭秀晶心裡不舒坦,有種寶貴之物被侵犯的錯覺…

 

「很可惜…我姊姊足夠強大,不會被誰征服。」

 

「但妳姊終究是女人,總有人會征服她的。」

 

鄭秀晶的眉心瞬間隆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敵意,刺激著鄭秀晶厭惡眼前的男人。

 

她討厭這個男人將姊姊視為獵物,更討厭這個人把目光放到姊姊身上。

 

 

 

 

在鄭秀晶的世界裡,沒有人可以征服鄭秀妍。

 

就算有,她也會想盡辦法讓那個人消失。

 

 

 

=========================================

最近真的忙死了

所以更文的進度有些拖延

跟各位讀者說聲抱歉

之後的劇情會急轉直下,大家做好雲霄飛車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