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122556.jpg

 

 

 

 

Fly high  Jessica生日賀文

 

 

『聽說了嗎?聽說了嗎?』

 

 

『聽說什麼啊?』

 

 

Jessica恢復單身了!』

 

 

 

仁川國際機場的航廈裡人來人往,許多旅人拉著行李準備飛離這塊土地。

 

一個個身穿合身制服的空姐、空少們在櫃檯前為旅客服務,在那專業的笑容下,藏著顆八卦的心,只要逮到空檔,就偷偷拿出手機在群組裡討論這個爆炸性的八卦。

 

但,Jessica是誰?

 

說起Jessica,她可是韓星航空最知名的空姐,樣貌過人、學歷過人,還能隨口來段流利的英文,可以說是韓星航空的活招牌,連照片都被拿去做成宣傳看板。

 

大家都以為失戀的Jessica會看起來垂頭喪氣,怎知今天的Jessica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沒有一絲陰霾,完全沒有一個失戀的人該有的姿態。

 

『看吧,Jessica才不是那種會為了感情變得憔悴的女人呢~

 

『對啊,看那樣子,一定是她甩了對方。』

 

『不過…到底Jessica之前交往的人是誰啊?』

 

沒人知道Jessica的前男友是誰,要不是Jessica今天上工時,在大庭廣眾之下宣告自己恢復單身,大家還不知道Jessica原來有男朋友。

 

果然是Jessica會做的事啊…

 

關於Jessica的前男友,有眾多的揣測,有人說,根據Jessica的外貌主義,一定是個大帥哥,但也有人說Jessica找了個有錢的金主,搞不好還禿頭呢。

 

Jessica當然知道同事都在關注她的八卦,但都視若無睹,換上制服、別上絲巾後,就直接上機待命。

 

當空姊已經五年了,Jessica對飛機上的一切都是如此熟稔,這趟飛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班,是Jessica特別安排給自己的散心之旅。

 

分手,說不傷心是假的。

 

只是驕傲如她,怎麼都不甘願為了個小鬼頭,讓自己變成喪家之犬。

 

當飛機緩緩升空,Jessica坐在空服員的位子上,扣上安全帶。

 

亂流帶來的動盪,讓Jessica的思緒飄到了兩天前,那頓至今都覺得痛苦的約會。

 

「歐尼,辭職吧,我養妳。」

 

Jessica還記得當時的自己,聽到這句話沒有一絲感動,而是激起一肚子氣,直接拿起桌上的水杯,往對方身上潑了過去,然後大喊「我們分手!」

 

燈號亮起的聲響,讓Jessica驚醒了過來,她解開安全帶去準備餐點。

 

剛好一個服務燈號亮起,Jessica就放下手邊的工作走了過去,彎下腰輕聲的詢問眼前的乘客需要什麼服務…

 

「請問有什麼需要為…」

 

Jessica看到眼前的女人,眼睛瞬間瞪大,恨不得當場離去,但為了堅守職業操守,她強忍心中的不悅,咬著牙對女人說…

 

「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Jessica的每個字都是擠出來的。

 

穿著黑色襯衫的女人,看起來才二十初歲,她拿下墨鏡對Jessica說…

 

「我要一杯柳橙汁。」

 

「好的,馬上為您送上。」

 

Jessica轉身那一刻,女人就說…

 

「歐尼吶…別生我的氣了…」

 

Jessica聞言馬上轉身「恐嚇」眼前的女人…

 

「鄭秀晶,我警告妳,別再騷擾我!」

 

「騷擾?我只是正好要去荷蘭玩。」

 

「隨便妳怎麼說,跟我無關。」

 

Jessica瞪了鄭秀晶一眼就走了,拿來橙汁的是另一名空姐,之後Jessica也故意換到看不見鄭秀晶的地方服務,而鄭秀晶下飛機後,也沒見到Jessica,打電話也是空號,應該是換號碼了。

 

面對Jessica的避不見面,鄭秀晶僅是一笑置之。

 

 

 

 

Jessica以為那天遇見鄭秀晶只是碰巧,沒想到卻是一切噩夢的開始。

 

從那天開始,只要是Jessica服務的班次,鄭秀晶都會出現。

 

一開始Jessica還會出言警告,但久了以後就麻木了,變成視若無睹。

 

好幾個凌晨,Jessica在準備艙裡隔著窗簾偷偷望著鄭秀晶,她看著鄭秀晶看報、打呵欠、打瞌睡,每個動作都細細觀察。

 

這趟飛往倫敦的航班,過程遇到了一些亂流,鬧得鄭秀晶整晚沒睡,下機時雙眼都是紅通通的,這讓她想起過去Jessica只要搭了紅眼班機,都會昏睡一整天。

 

原來…當空姐真的那麼累…

 

這時,一抹熟悉的身影從眼前劃過,鄭秀晶轉頭就看到Jessica跟機長走在一起,Jessica手裡還拿著一束玫瑰,兩人看起來郎才女貌,登對的不得了。

 

鄭秀晶記得那位機長曾經對Jessica有意思,但當時Jessica一口回絕了。

 

至於現在呢?

 

Jessica注意到鄭秀晶投遞過來的視線,刻意給了機長一個燦爛笑臉,兩人有說有笑的離開了。

 

倫敦,是個美麗的都市,也是Jessica跟鄭秀晶初相識的地方。

 

兩年前,Jessica值勤飛往倫敦的班,在機上碰到了獨自旅遊的鄭秀晶,那時的鄭秀晶一臉懵懂純真,手裡拿著畫滿重點的旅遊手冊,就像個剛出社會的女孩。

 

也是因為鄭秀晶那張無辜的皮相,當鄭秀晶要求Jessica當嚮導時,Jessica才會毫無防備地一口答應。

 

「歐尼~帶我去逛大笨鐘好不好?」

 

「歐尼~妳喜歡吃什麼?」

 

「歐尼~妳有男朋友了嗎?」

 

鄭秀晶一聲聲帶著奶音的歐尼,讓Jessica的姨母心完全爆發,一路上對鄭秀晶照顧有加,在毫無防備之下,在回國的前一晚,被這隻小狼攻略了。

 

Jessica醒來時,腦子是混亂的,她自認不會對年下小女孩有興趣,但怎麼還是讓這個女孩上了自己的床?

 

搖了搖被酒精灌醉的腦袋,她努力回想昨晚發生的一切。

 

她記得…昨晚正準備要就寢時,門鈴響了,淋了一身雨的鄭秀晶站在門口,看起來十分楚楚可憐。

 

「歐尼…我被趕出飯店了…」鄭秀晶說話還吸著鼻子。

 

「趕出飯店?快進來,妳都濕透了。」

 

Jessica讓鄭秀晶進到自己房間,拿出毛巾幫鄭秀晶擦頭髮,鄭秀晶則訴說著自己的可憐遭遇。

 

「飯店說我的卡不能刷…就把我趕了出來…」

 

「這樣啊…那妳住我這裡吧。」

 

「可以嗎?這樣不會給歐尼添麻煩嗎?」鄭秀晶張著汪汪大眼望向Jessica

 

「不會…妳那麼乖…」Jessica摸了下鄭秀晶的頭。

 

於是,當晚鄭秀晶住在Jessica的房間,鄭秀晶還以取暖為名義,打開了桌上的紅酒,自己喝了幾口,卻灌了Jessica一大杯。

 

Jessica自認酒力不差,但也喝到微醺,慵懶的靠在沙發上休息。

 

不知道什麼時候,鄭秀晶坐到她的身旁,更不知道什麼時候,鄭秀晶靠在她身上。

 

兩人雙唇貼合的瞬間,Jessica聽到鄭秀晶說…

 

「歐尼…妳相信一見鍾情嗎?」

 

 

 

去他的一見鍾情!

 

 

 

Jessica將手中的桑格莉亞放在桌上,橙紅色的液體濺出幾滴。

 

調酒師見狀就問…

 

Jessica,妳還好嗎?」

 

「還好…」

 

「對了,妳這次沒跟Krys一起來?」

 

那壺不開提那壺,Jessica臉色一沉,準備再次宣告自己恢復單身…

 

「我跟她已經…」

 

Jessica話還沒說完,鄭秀晶就坐到她的身旁,笑容滿面地跟調酒師聊天…

 

James,好久不見。」

 

Krys,我們剛剛才說到妳呢!」

 

Jessica轉頭瞪向鄭秀晶,壓低音量的問…

 

「妳來做什麼?」

 

「喝酒。」

 

「妳跑到英國只是為了喝酒?」

 

「當然還有別的事…妳知道的…」

 

鄭秀晶想握住Jessica的手,Jessica先一步抽離…

 

「鄭秀晶…我們真的不適合。」

 

「哪裡不適合?」

 

「從一開始妳就在騙我,故意裝成窮困的背包客…騙我的同情心…」

 

「我沒騙妳啊,我那時候的確是個窮困的背包客啊…卡是真的刷爆了啊…」

 

「妳有黑卡怎麼可能會刷爆!」

 

「我那時候沒帶那一張…」

 

「鄭秀晶…我真的受夠了…我跟妳的價值觀差太多了…妳生性揮霍…完全不懂得珍惜金錢,更不懂得尊重別人的職業…」

 

「歐尼…我知道自己錯了…我那時候不該要妳辭職…但我也是因為心疼妳工作那麼辛苦…」

 

「我那時候跟妳抱怨工作辛苦,是要妳安慰我,不是要辭職讓妳養我!」

 

鄭秀晶緊皺著眉,她並不是要來跟Jessica吵架的。

 

「歐尼,我真的不懂,既然我可以給妳更好的生活,妳為什麼還要在外面奔波?看妳在凌晨的時候還要待命…我很心疼…」

 

「所以就要我辭職嗎?難道我的工作就那麼不重要嗎?」

 

「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

 

「鄭秀晶,妳是個富二代,錢多到花不完,不用工作就能享樂…但我不是…對我來說工作很重要…我知道妳聽不懂,對妳來說…沒有比錢更有價值的東西…我的工作對妳來說也是可有可無…所以妳才會輕易的說出要我辭職的話…」

 

「鄭秀晶,我所擁有的一切,是靠我的雙手得來的,但妳呢?」

 

「我…」

 

「鄭秀晶,我老實跟妳說,我在妳身上…看不到未來。」

 

Jessica說完這句就放下酒錢,提起包包走人。

 

 

 

 

Jessica以為會在回程班機看到鄭秀晶,但原本屬於鄭秀晶的位子空了下來。

 

之後,就再也沒見到鄭秀晶了。

 

Jessica知道自己那天說的話很傷人,但那些話藏在心裡許久,再不說會爆炸的。

 

而在一天,機長又送了她一大束玫瑰,她收下了,心卻空空的。

 

因為她想起了與鄭秀晶的回憶,那天是Jessica的生日,Jessica剛從紐約飛回韓國,回家一打開門就看到鄭秀晶捧著一大束玫瑰花,整整九百九十九朵,儘管浮誇,卻讓Jessica永生難忘。

 

Jessica想著想著就流淚了,眼淚落在手中的花束上,她氣自己的不爭氣,卻又無可奈何,偷偷上網看鄭秀晶的動態,卻發現許久沒有更新了。

 

兩人之間的所有牽絆,似乎都斷掉了。

 

 

 

 

儘管單身快一年了,Jessica還是拒絕了機長的追求。

 

她仍然每天遨遊不同的國家,遇到各種各色的艷遇,卻怎麼都遇不到那個會張著無辜雙眼喊她「歐尼」的女孩。

 

某天,Jessica剛從捷克回到韓國,她提著行李沒有直接回家,而是來到以前常與鄭秀晶去的咖啡館。

 

Jessica坐在角落的位子,品嘗著鄭秀晶最喜歡點的熱巧克力。

 

她以前不懂那麼甜的東西有什麼好喝的,為什麼鄭秀晶總喜孜孜的喝著。

 

現在的她逐漸懂了,熱可可初沾舌尖是苦澀的,下一秒又被甜味蓋過。

 

先苦後甘的滋味,還挺不賴的。

 

然而,突然出現一抹熟悉的身影,Jessica下意識仰頭望了過去。

 

她看到鄭秀晶站在櫃檯,拿了飲料就快步走出咖啡廳,Jessica想追都來不及。

 

這匆忙的一瞥,讓Jessica一時之間所有的思念都湧了上來,她拿出手機想要找尋鄭秀晶的聯絡方式,卻在下一秒想起自己早就刪光所有鄭秀晶的資料。

 

當初的衝動,現在想想還真是後悔莫及。

 

於是,Jessica想了個最笨的方法,守株待兔。

 

她只要有空就會到咖啡廳,日復一日的等待,她不知道自己這樣等待到底能換來什麼,但除了等待,她發現自己什麼事也做不了。

 

而在一個禮拜後的某個晴朗下午,鄭秀晶終於再次出現。

 

一身OL套裝的鄭秀晶,拿著一張清單站在櫃台前,點了好幾杯飲料。

 

「鄭秀晶。」

 

鄭秀晶一開始還以為聽錯了,但轉頭就看到Jessica站在面前。

 

「歐尼?妳怎麼在這裡?」

 

「妳…妳跑去哪裡了?」Jessica有些語無倫次。

 

「我…」

 

鄭秀晶正要開口,但飲料已經做好,就只好停下話題…

 

「歐尼,不好意思,我趕著拿咖啡回公司,不然…晚上妳有空嗎?我下班後約在這裡吧?」

 

「好。」

 

Jessica在咖啡廳等了一下午,原本跟鄭秀晶訂晚上六點半,但鄭秀晶遲到了,到了八點多才到咖啡廳,兩人坐在咖啡廳角落的座位。

 

「對不起…組長沒走我們都不敢走…妳等很久了吧?」鄭秀晶搔著頭問。

 

「沒關係…妳吃過了嗎?」

 

「還沒…」

 

「那妳先點餐吧。」Jessica將菜單遞給鄭秀晶。

 

在鄭秀晶看著菜單的同時,Jessica的雙眼直盯著鄭秀晶,她看著鄭秀晶端正的坐姿,以及身上的職業套裝,都快要不認得鄭秀晶了。

 

而等鄭秀晶點完餐點後,Jessica才開口…

 

「秀晶,妳最近在做什麼?」

 

「我在我爸的公司裡面做事…從最底層做起…現在是個菜鳥,什麼都要我跑腿…」

 

「底層?妳明明可以到更好的職位的…」

 

鄭秀晶沉默了一會兒後,話鋒一轉…

 

「歐尼,別說我了,說說妳吧,妳最近過的如何?」

 

「我…」總不能說我很想妳吧…

 

Jessica的沉默,讓鄭秀晶心裡有了答案…

 

「妳應該過得很幸福吧…那個機長對妳好嗎?」

 

Jessica知道鄭秀晶誤會了,但還來不及開口,鄭秀晶又說…

 

「妳說的對…我就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富二代…幸好妳提醒了我…我才沒有繼續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現在的日子雖然辛苦,但我很珍惜…」

 

Jessica看著眼前說著大道理的鄭秀晶,竟然沒有一絲開心,而是感到難過。

 

她覺得眼前的鄭秀晶好陌生,成熟的令人害怕。

 

「雖然我現在的薪水很少…但也讓我開始懂得珍惜金錢…知道每一分錢都賺得很辛苦…我現在終於瞭解妳當初所說的話…以前的我太糟蹋金錢了…」

 

求妳…不要用那種生疏的口吻跟我說話…

 

「歐尼…我真的很謝謝妳。」

 

鄭秀晶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小束玫瑰花,放到Jessica面前…

 

「剛剛路過花店的時候買來的,因為現在月底現金不夠,所以只買了一朵…我想一定沒有妳那位機長買的大束…歐尼?」

 

Jessica哭了,她雙手摀著臉,但眼淚還是從她的指縫逃出。

 

鄭秀晶不再說話,只是靜靜的望著抽泣的Jessica

 

「鄭秀晶…我沒有跟機長在一起。」

 

「喔…」

 

「妳都不打算挽留我嗎?」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資格挽留妳…」

 

鄭秀晶用指腹抹了下自己紅了的眼眶,強忍住情緒對Jessica說…

 

「我傷了妳的心…不是嗎?」

 

Jessica拾起桌上的玫瑰花,緊緊握在手裡…

 

「但我捨不得放手…」

 

鄭秀晶聽了Jessica的話,強忍的眼淚終於落下,她握住Jessica的手…

 

「歐尼…我也不想放開妳。」

 

 

 

 

『聽說了嗎?聽說了嗎?』

 

 

『聽說什麼啊?』

 

 

Jessica吃回頭草了!』

 

 

仁川國際機場航廈裡人來人往,許多旅人拉著行李到處奔走。

 

一個個身穿合身套裝的空姐、空少們在櫃檯前為旅客服務,但只要抓到空檔,就拿出手機在網路群組裡討論這個爆炸性的八卦。

 

Jessica竟然放棄帥氣多金的機長,跑去吃回頭草啦!

 

大家都以為有伴了的Jessica會紅光滿面,怎知今天的Jessica臉上掛著黑眼圈。

 

Jessica?妳怎麼啦?看起來很累。」

 

「沒事…半夜蚊子多,被叮得睡不著。」

 

Jessica用粉底努力遮住黑眼圈,在頸部打了個領結,就上機待命。

 

飛機緩緩升空,預備飛往遙遠的倫敦,Jessica坐在空姊的座椅上,等待飛機爬升。

 

經過一陣亂流的晃動,飛機總算平穩,這時,頭等艙的服務燈號亮起,Jessica前去服務,她彎腰看向身穿職業套裝的鄭秀晶。

 

「請問需要什麼服務?」

 

鄭秀晶沒有回應,而是拉住Jessica的領結,仰頭吻上Jessica的唇。

 

唇舌交纏間,傳來鄭秀晶的呢喃…

 

 

 

 

歐尼…

 

妳相信一見鍾情嗎?

 

 

 

 

========================================================

這篇其實是作者自己想寫空姐卡,才有的腦洞之作~

按照韓國的算法,今年是姊姊最後一個二十代的生日(明明還差兩年...)

4/18台灣時間11點就會公布「因為是春天」的音源,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希望姊姊2017年能夠順順利利,身體健康。

今年也是姊姊出道十週年,意義格外重大,希望今年的三閨女能夠獲得好成績,回報姊姊的努力與辛勞

金星會一直照亮姊姊的路,一步一步地陪伴姊姊走向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