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b6ad84ad387dd32a10d113b09e1c946.jpg

 

 

 

 

 

 

 

Ep 34. 無聲

 

 

 

 

 

等待,是最寂靜的步伐。

 

每一步,都落在無聲處。

 

而我,望著光陰摩娑的殘影,細數日夜更迭。

 

眼中的星火不滅,只有唇邊洩出一口嘆息。

 

輕呼一聲…

 

終也落於無聲。

 

 

 

 

延耀醫院的內設公園裡。

 

一身病人服的鄭秀妍端坐在長椅上,她雙手交握,似乎正在沉思。

 

蒼白的病人服在微風中飄搖,讓鄭秀妍看起來格外柔弱,好像風再大一點,這朵纖弱的花朵就要折了。

 

也許是太久沒走出戶外,陽光變得格外刺眼,鄭秀妍抬起手遮住眼前的光芒。

 

「秀妍。」李珍基打了把陽傘坐到鄭秀妍身旁,遮住了身旁女子身上的金光。

 

「爺爺…已經出國接受治療了嗎?」

 

「是啊,妳就等著好消息吧。」

 

鄭秀妍做了個深呼吸,發自內心的嘆道…

 

「外頭的空氣真好。」

 

「妳身體恢復得很好,很快就可以像這樣在戶外走走。」

 

「真的嗎?」鄭秀妍轉頭望向李珍基。

 

「恩,我答應妳,我一定會讓妳恢復健康。」

 

鄭秀妍揚起了笑容,抬頭仰向燦爛的藍天,原本澄澈的目光卻有一絲陰霾。

 

Oppa…我相信你。」鄭秀妍的聲音很輕,如同牽住李珍基的手般力道薄弱。

 

李珍基看著兩人相握的手,手心暖了,心更暖。

 

「秀妍…我們只要相信彼此…就夠了。」

 

不像韓國的陽光炙熱,裹了好幾層衣物的鄭秀晶同樣坐在一張長椅上。

 

儘管冷得不斷搓雙手,她還是邊吐著白煙,邊坐在長椅上。

 

這裡是鄭秀晶的秘密基地,離醫院不遠,卻聽不見醫院那頭傳來的聲音。

 

靜謐的,像是天地間只剩她自己一個人。

 

然而,這難得的寧靜,被漸近的腳步聲給打擾。

 

「秀晶…妳又跑到這裡來了,要是被老車發現我會被罵的。」

 

朴敏英同樣穿得跟隻熊一樣,一屁股坐在鄭秀晶身旁,但鄭秀晶僅是看著某處發呆,像是還在自己的世界裡,壓根兒沒回神。

 

朴敏英伸手想拍鄭秀晶的肩膀,怎知女孩突然開口,嚇了她好大一跳。

 

「朴醫師,我來到這裡…也差不多五個多月了吧…」

 

「恩,在山上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說也奇怪…我曾有段時間認為時間過得毫無意義…所以,一個月、十個月、甚至十一年…我都不覺得有什麼…」

 

鄭秀晶吐了口白煙,散亂的瞳仁變得更加迷茫…

 

「但在這裡的每一天…我都覺得好漫長…總是會害怕我要這樣過一輩子…」

 

「秀晶…別擔心,妳一定會離開這裡的。」

 

鄭秀晶搖頭,像是拒絕朴敏英的安慰…

 

「我不擔心自己…我擔心的是她…我怕她孤單…捨不得她一個人對抗病魔…」

 

「秀晶,妳先捨不得自己吧,沒看把自己瘦成什麼樣子了。」朴敏英沒好氣的瞟了鄭秀晶一眼。

 

鄭秀晶當然知道朴敏英在擔心她的身體,但除了不斷的工作,她已經想不到麻痺自己的方法了。

 

時光…可以磨去思念,更可以磨去信心。

 

「吶,秀晶,妳跟我說說…妳跟「那位」的故事吧。」

 

鄭秀晶挑了下眉,疑惑的望向眼前的好奇寶寶…

 

「知道了,然後呢?」

 

「我喜歡聽故事啊。」

 

鄭秀晶顯然不滿意朴敏英的回答,扯了下嘴角後,不再作聲。

 

「既然妳不說…那我就陪妳在這裡坐著吧。」

 

「朴醫師,這裡很冷,妳還是回醫院吧。」

 

朴敏英眨了下眼後說…

 

「回醫院會被老車叫去工作的,也讓我偷懶一下吧。」

 

 

 

 

原本該一個禮拜就結束的手術,卻拖到一個月過去了,鄭延成才回到國內。

 

鄭秀妍焦急地站在病房前,等待爺爺的到來,而門打開那瞬間,鄭秀妍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消瘦的身影。

 

「爺爺…您怎麼了?」

 

鄭延成並沒有如承諾所說的用雙腳走回來,而是還坐在輪椅上。

 

「手術不如預期…還差點連下半身都要癱瘓…」

 

鄭延成說著說著,忍不住氣憤的拍著大腿…

 

「妳爺爺我真的老了!」

 

鄭延成回國不到幾天後,就迎來梨世高中校長的千金與金大律師獨子的婚禮。

 

具荷拉一身純白蕾絲婚紗,裙襬垂在地上如同魚尾,織在婚紗上的水晶也如鱗片閃閃發亮,她側站在連身鏡前,一手摸著微凸的小腹。

 

「真沒想到…我會是這樣穿上婚紗…」

 

這時傳來敲門聲,鄭秀妍穿著一襲深藍色晚禮服走了進來,她來到新娘子面前,兩人緊緊相擁。

 

「荷拉…妳這樣好美。」

 

「秀妍,謝謝…妳沒有食言…妳真的來了。」

 

具荷拉想到了某人,笑容就淡了…

 

「那…教授也來了嗎?」

 

「他在外頭跟朋友聊天。」

 

兩人分開擁抱後,鄭秀妍看向門口邊說…

 

「看起來校長很滿意金明洙,婚禮辦得很盛大,有幾十桌客人呢。」

 

「妳也知道我爸只看家世…明洙的家世可不是一般的好。」

 

鄭秀妍瞄了下具荷拉還不明顯的肚子,低聲的問…

 

「孩子都還好嗎?」

 

「恩,明洙都會陪我去做產檢,目前都很好。」

 

具荷拉牽起鄭秀妍的手…

 

「秀妍…當這孩子的乾媽吧。」

 

「乾媽?」鄭秀妍訝異的睜大雙眼。

 

這時剛好金明洙走了進來,馬上補了一句…

 

「對啊,我們都希望學姊當這個孩子的乾媽呢!」

 

金明洙走到具荷拉身旁,順手扶上具荷拉的腰…

 

「學姊,這個小小要求,妳應該會答應吧?」

 

「是啊,秀妍,等她出生妳一定要抱抱他。」

 

鄭秀妍正想答應時,一人推門走了進來…

 

「那我不就成了乾爹?」

 

鄭秀妍聽到李珍基的聲音,笑容瞬間淡了,具荷拉的表情也變得僵硬,金明洙則不自覺吸了一口氣。

 

李珍基似乎發現氣氛因為自己變得尷尬,又補充了幾句…

 

「怎麼了嗎?秀妍當乾媽,那我自然是乾爹啊,荷拉,我當妳孩子的乾爹,妳應該不介意吧?」

 

「我…」具荷拉被李珍基這麼一問,反而說不出話來。

 

金明洙當然不會讓李珍基套近乎,正想要出聲阻止,鄭秀妍就先說…

 

Oppa…我想我還是別當這孩子的乾媽了…我身體那麼虛弱,沒辦法幫荷拉什麼忙…」

 

具荷拉很有默契的順著鄭秀妍的話說…

 

「不然,我生第二胎再讓秀妍當乾媽如何?」

 

「好啊!」鄭秀妍一口答應。

 

李珍基倒是聽了具荷拉的話就笑了出來…

 

「荷拉,你們那麼急著要生第二胎,真是恩愛啊。」

 

具荷拉與金明洙對看了一眼就馬上撇開頭,兩人的臉都紅了,要不是剛好這時李珍基接到電話先出去了,這對新人可就成了煮熟的蝦子。

 

鄭秀妍等到李珍基離開後,略帶歉意的說…

 

「荷拉…雖然我無法當這孩子的乾媽,但我想到一個人可以…」

 

「誰?」

 

「秀晶啊…她跟明洙那麼要好,一定很樂意當這孩子的乾媽。」

 

具荷拉與金明洙先是看了眼彼此,接著投向鄭秀妍的視線帶著心疼。

 

「秀晶一定會很疼這個孩子的…等我…等我找到她…她就可以親眼看到這個孩子了…」鄭秀妍說著說著,眼眶就濕了。

 

「學姊,我們一起把秀晶找回來,我要那丫頭當我孩子的乾媽!」

 

當聽到「我孩子」這句話時,具荷拉轉頭看向金明洙,目光裡包含不明的情緒。

 

等到鄭秀妍離開房間後,具荷拉拉著金明洙說…

 

「明洙…你不用這樣勉強自己…」

 

「我哪有勉強,我哪裡說錯了嗎?」

 

金明洙蹲在具荷拉面前,一手撫在具荷拉的肚皮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這是我的孩子啊…永遠是我金明洙的孩子。」

 

 

 

 

結束婚禮後的一個禮拜後,Catherine再度來到韓國,進病房就碰到鄭秀妍正與李珍基聊天,Catherine當然知道鄭秀妍只是在應付,所以也過去與李珍基假情假意地敘舊了一番,等到李珍基離開了,兩人才開始談正事。

 

Jessi,根據妳上次跟我說的線索,我大致找到了鄭秀晶所在的國家。」

 

「真的!」鄭秀妍激動的抓住床單。

 

「她人在瑞士,這是可以肯定的。」

 

「瑞士…」

 

「但…我必須要告訴妳一個壞消息…」

 

「什麼壞消息?」

 

「瑞士大大小小的醫院很多,我曾經嘗試用網路去找,根本找不到,我想這需要在瑞士的人才有辦法,所以我最近連絡了在瑞士的朋友請他幫忙…但我朋友告訴我…可能要花費很長時間。」

 

「沒關係…知道在哪個國家已經進步很多了。」

 

Jessi,妳最近過得如何?」

 

「還可以…已經能夠走出病房,但都必須在保全的視線範圍內,也還是只能跟李珍基允許的人見面。」

 

Jessi,姑且不談李珍基拆散妳跟鄭秀晶的事,他的醫術真的幫了妳很多…要不是他…妳根本活不到現在…甚至像現在這樣恢復那麼快…」

 

Catherine,我寧願死都不希望像現在這樣活著…何況…再多的善行,也掩蓋不了他對我的傷害。」

 

Jessi…」Catherine從沒有從鄭秀妍的臉上看到那麼深的恨意。

 

「我送妳吧。」

 

鄭秀妍送Catherine到外頭搭電梯,剛好碰到沈昌珉從旁邊的電梯走出來,沈昌珉明顯不想理會鄭秀妍,逕自快步離開,鄭秀妍卻硬是跟上去。

 

「老師,等等。」

 

鄭秀妍都出聲喊人了,沈昌珉不得不停下腳步,轉身給個敷衍的微笑…

 

「鄭醫師,好久不見,妳看起來氣色好很多。」

 

「老師,的確好久不見。」

 

「荷拉跟明洙婚禮那天…我看到妳跟李醫師一起出現…你們復合了?」

 

「恩,珍基oppa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對他很感激…」

 

「哈!」沈昌珉浮誇的笑聲打斷了鄭秀妍。

 

「老師?」

 

沈昌珉撥開額前細碎的頭髮,這小動作卻遮不住落漠的眼神…

 

「我真的…好替那丫頭感到不值…我當初就應該想盡一切辦法,讓秀晶成為我的助手…她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下落不明…不!我應該在十一年前就讓秀晶遠離妳!我應該在當時就告訴她,不要靠近鄭秀妍…這個學姐不是什麼好榜樣,她教會妳的…都只是傷害…」

 

沈昌珉說出的每一個字,都如密密麻麻的針鑽進鄭秀妍的每一寸皮膚,鄭秀妍想為自己辯白,但眼角餘光掃到躲在牆後的李珍基,當下就只想離開。

 

「老師,我身體有點不舒服,就不跟您聊了。」

 

「站住!」沈昌珉喊住前方的鄭秀妍。

 

鄭秀妍遲疑了一會兒,才轉身看向沈昌珉…

 

「老師,還有什麼事嗎?」

 

「秀妍…妳真的忘了校慶那天跟我說的話嗎?說好要守護秀晶…妳都忘了嗎?」

 

鄭秀妍藏在袖口裡的雙手緊握拳頭,臉上卻浮現違和的微笑,用最緊繃的笑容說出最違心的話…

 

「老師…您瞭解我跟秀晶相處的難處嗎?跟秀晶在一起真的好累,我也是女人啊,也需要有人守護…憑什麼要我單方面守護她呢?跟她在一起,根本得不到任何人的祝福…這樣的愛情…哪一點值得我守護?」

 

「我真的看錯妳了。」

 

沈昌珉咬著牙吐出這句話就轉身離去,鄭秀妍則打算回自己的病房,原本以為轉身後會看到李珍基,卻看到意料以外的人。

 

「伯母…」

 

池春美淚流滿面的望著她,眼神中帶有濃濃的怨懟,鄭秀妍彷彿都能從她的眼神中讀到一句句控訴。

 

這位哭到全身顫抖的母親,用手背胡亂抹去眼淚後,把手中的雞湯拿給鄭秀妍…

 

「這是我幫妳燉的…妳記得喝…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伯母。」

 

「什麼都不要說…我早該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是我那孩子太傻…」

 

池春美冷眼地看著眼前身穿病人服的女人,搖著頭離去,鄭秀妍彷彿聽到了老人的嘆息,隨著離去的步伐,一步步的飄遠。

 

而在遙遠的國度,朴敏英再次在長椅找到鄭秀晶,這次她還是問也不問,直接坐在鄭秀晶身旁。

 

「朴醫師,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

 

「嗯哼,所以呢?」

 

鄭秀晶看著朴敏英眨啊眨的雙眼,就轉過身不想理會,兩人就這麼看著不同方向各自發呆。

 

本來以為這個下午又要在靜謐度過,朴敏英卻開口…

 

「我啊…本來有一段婚姻,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朴敏英從皮夾裡拿出照片遞給鄭秀晶,鄭秀晶看了不免冒出疑問…

 

「那妳怎麼會來到這裡?他們呢?」

 

「他們?沒了啊,一場車禍…他們都沒了…」

 

「車禍?」鄭秀晶皺起了眉。

 

「我老公本來要載我女兒去上學,卻在路上發生車禍,其實該死的人是我,要不是那天臨時有手術要開,應該是我開車的,所以說…命運就是那麼殘酷…」

 

「所以…妳才來到這裡?」鄭秀晶問。

 

「不覺得這裡很好嗎?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忙,每個病人都很需要我們,在這裡…可以體驗到身為醫師的重要…但我知道對妳來說…這裡只是個牢籠,所以我希望妳能夠把心裡的苦悶都跟我說…不然會悶壞的。」

 

鄭秀晶只是挑了下眉沒再說話,朴敏英知道自己又碰釘子了,起身準備走人。

 

「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我十六歲那年…」

 

朴敏英停下了腳步,轉身瞇著眼看著正在訴說故事的女人。

 

「當時的我是個小太妹,到處惹事生非…在家鄉光州已經沒有學校願意收我,所以我到首爾的梨世高中就讀…就在那裡…我遇見了她…」

 

「然後呢?」朴敏英已經乖乖坐回原本的座位了。

 

然後…

 

鄭秀晶還記得,當年的鄭秀妍就像黑夜裡的唯一的一盞燈光,儘管不是最耀眼的,卻溫暖的讓人離不開。

 

「我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她就靠著牆站著,我真的眼神移都移不開…後來才知道她是高三的學姊,還是全校第一的資優生。」

 

回憶排山倒海而來,每一幀畫面都勾起鄭秀晶對鄭秀妍的思念,讓鄭秀晶幾乎都要被淹沒,於是猛然站起身…

 

「朴醫師,天冷了,我們回去吧。」鄭秀晶低下頭,不讓朴敏英發現自己紅了的眼眶。

 

「哪有人故事說一半的?」朴敏英把嘴翹得老高的。

 

「每天一點一點的慢慢說吧。」

 

「什麼時候可以說完啊?啊…抱歉…我剛才不是那個意思…」朴敏英急忙摀住嘴,她發現自己說了蠢話,實在是太冒犯了。

 

「沒事的…故事本來就有說完的一天,我們回醫院吧。」

 

 

 

 

時光飛逝,大腹便便的母親早已生子,本抱在懷裡的嬰兒也學會了站立。

 

當乳齒都沒長齊的小孩喊出第一聲爸媽時,具荷拉跟金明洙都淚眼汪汪,初生的生命帶給這對新手父母許多考驗,更多的是驚喜。

 

而久躺床榻的鄭秀妍,也在經過兩年的休養後得以出院,回到家裡靜養。

 

鄭秀妍回到鄭家後,每天服侍鄭延成起居,這番孝心鄭延成都看在眼裡。

 

「秀妍…妳不該在這裡照顧我這個老人…妳還那麼年輕…」

 

「爺爺,我可是您的孫女,當然要照顧您。」

 

「可是…」

 

鄭秀妍蹲在爺爺膝前,用最真誠的語氣說…

 

「爺爺…照顧您是我的責任…就別再說了。」

 

到了晚上,李珍基下班就到鄭家接鄭秀妍一起出去吃晚飯,兩人坐在車上,李珍基邊開著車邊問身旁的鄭秀妍…

 

「秀妍,晚上想吃什麼?」

 

Oppa選就好。」鄭秀妍的目光都在車窗外的景色。

 

「我想聽聽妳的意見。」李珍基說話時,順手握住鄭秀妍的手。

 

「那…吃泡菜湯吧,哪一家都好。」

 

OK!都聽妳的。」

 

兩人吃完飯後,一同在街道上散步,剛好這條街就是鄭秀妍曾與鄭秀晶一起走過的街道,鄭秀妍看著相似的街景,腦海不斷闖入當年的回憶。

 

她還記得,當時因為一部機車突然闖來,她將鄭秀晶拉進自己懷裡。

 

更記得,鄭秀晶對她說的每一句…

 

『教授…妳覺得…什麼是愛情?』

 

『對我來說…愛…是把珍貴的回憶牢牢記在心裡…』

 

『愛…是祝福對方獲得幸福…』

 

『愛…是即使對方轉身離開…仍會默默守候…』

 

『我的初戀,不像教授跟李醫師的那麼甜蜜,只有滿滿的遺憾,所以我想遺忘它…』

 

或許…就像沈昌珉所說的…

 

遺忘了反而更好…

 

如果當初狠下心遺忘彼此,秀晶就不會行蹤不明…

 

一切…都因我而起…

 

秀晶的所有不幸…也都是因為我…

 

「秀妍?妳沒事吧?」李珍基的臉瞬間出現在鄭秀妍面前。

 

Oppa…我怎麼了嗎?」鄭秀妍不著痕跡的往後退開。

 

「妳哭了…」李珍基指著鄭秀妍臉頰上的眼淚。

 

「真的嗎…我都沒發現…」

 

鄭秀妍轉身背對李珍基默默收拾情緒,擦掉已經冰涼的眼淚,回頭就對上李珍基疑惑的目光,她知道自己勢必要做出解釋。

 

既然要做解釋…

 

那就乾脆半真半假…

 

Oppa…對不起…我騙了你。」

 

「什麼?」

 

「我心裡還是有她…」

 

「有誰?鄭秀晶嗎?」

 

「恩,這裡是我跟她來過的地方…所以觸景傷情了…」

 

「這樣啊…」李珍基的臉色變得極度難看。

 

「所以…我們結婚吧,這樣應該可以忘得快一點吧?」

 

李珍基瞪大雙眼,像是沒想到鄭秀妍會這麼說,片刻後卻回答…

 

「秀妍…我拒絕。」

 

鄭秀妍沒料到李珍基會拒絕這個大好機會,正想著要怎麼應付時,李珍基突然露出了燦爛笑容,牽住鄭秀妍的手…

 

「求婚這種事應該是我來才對…這次不算,等我的驚喜吧。」

 

「喔…」鄭秀妍鬆了口氣。

 

李斗煥聽到兩人要結婚的消息,也大吃一驚…

 

「珍基…你是說…秀妍主動跟你提結婚?」

 

「是啊…秀妍很坦白的告訴我…她心裡還是有鄭秀晶…她為了及早忘了鄭秀晶…所以想趕快結婚。」

 

「這樣啊!這個決定很明智啊,看來過了兩年這孩子真的想通了,我馬上打電話跟理事長說這消息,讓他開心!」

 

而帶著孩子來找鄭秀妍聊天的具荷拉,聽到兩人要結婚的消息也嚇了一跳…

 

「妳要跟教授結婚!」具荷拉的聲音都嚇到正在玩樂高的金家長孫。

 

「是啊…這是最快的方法。」

 

「妳確定這樣做…他們就會對妳卸下心防?」

 

「我會趁舉辦婚禮的這段時間找到秀晶的下落…已經快三年了…依照現在的速度,根本找不到秀晶…唯有成為理事長,我才能夠找到線索。」

 

「那要是在結婚典禮前來不及找到呢?妳真的要嫁給他?」具荷拉又問。

 

「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

 

在書房接到李斗煥電話的鄭延成,在獲得喜訊後,急忙到鄭秀妍的房間。

 

「秀妍,李院長都跟我說了,我終於可以看到妳步入禮堂了!」

 

「爺爺…您都知道了?」

 

鄭秀妍說話時偷偷瞟了眼身旁的具荷拉,具荷拉趕緊把坐在地上的兒子抱起來。

 

「時間也不早了,我就帶我兒子回家囉!」

 

具荷拉識時務的帶著金家長孫離開,她知道鄭秀妍有筆硬仗要打,但具荷拉猜錯了,迎來的不是仗,而是滿滿的糖。

 

等到具荷拉走了以後,鄭延成興奮地推著輪椅到鄭秀妍身旁…

 

「秀妍,妳之前不是說在家閒得發慌嗎?爺爺我想了想,還是覺得醫師的業務太繁重,不如…我讓妳恢復理事長的職位,讓妳管理醫院?這樣一來,業務不重,妳也不會無聊了。」

 

鄭秀妍雙眼一亮,但仍裝作沒有很在意…

 

「這也不錯…但院長似乎不想讓我插手醫院的事,以前有結下樑子。」

 

「這哪有什麼樑子!都要成一家人了!」

 

鄭延成看了眼輪椅裡自己的雙腿…

 

「妳爺爺我…已經是個半殘之人…妳捨得你爺爺我那麼辛苦嗎?」

 

「爺爺…您都這麼說了…我怎麼敢不答應呢…」

 

一個禮拜後,在李珍基精心安排的燭光求婚驚喜後,鄭秀妍跟李珍基的婚訊傳遍醫院,鄭秀妍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恢復理事長的職位。

 

儘管是恢復職位,鄭秀妍復職當天,辦公室外還是擺滿了各界送來的花籃。

 

穿上職業套裝的鄭秀妍,走進辦公室第一眼看到的是桌上的頭銜…

 

「理事長…鄭秀妍…」

 

鄭秀妍反覆念著這幾個字,她怎麼也沒想到,當初的自己對這個職位毫無想法,如今卻覺得這個職位如此重要。

 

然而,上任的第一天,傳來了壞消息。

 

「沈昌珉醫師想要辭職?讓他來辦公室一趟。」

 

掛了電話後,鄭秀妍坐在辦公桌前等待沈昌珉過來。

 

半個小時後,沈昌珉才姍姍來遲…

 

「理事長,您找我?」

 

「老師,你想離開延耀醫院?」

 

「我不想在妳管理的醫院工作。」沈昌珉開門見山的說。

 

鄭秀妍並不意外沈昌珉的直白,她轉頭看向坐在門邊的秘書…

 

「妳先出去吧。」

 

「是。」秘書起身離去。

 

等到辦公室內再也沒有外人,鄭秀妍繞過辦公桌來到沈昌珉面前…

 

「老師…你不能走,你走了誰來幫我。」

 

「幫妳?我可沒答應過這種事。」

 

「老師…你知道秀晶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啊,難道妳知道?不對,妳還關心她嗎?」沈昌珉說到後面笑了出來。

 

鄭秀妍並不理會沈昌珉的輕蔑口吻,自顧自的說…

 

「老師…我不知道她在哪裡…但我知道,我現在走的每一步,都會讓我更靠近她。」

 

「妳…」鄭秀妍的話讓沈昌珉有些胡塗了。

 

「老師,你也知道我爺爺被院長他們蠱惑了…除非我成為理事長,否則…我根本沒辦法找到秀晶的下落…」

 

「所以…妳沒有忘記秀晶?」

 

「怎麼會忘…」

 

「跟李醫師的婚約呢?也是為了找到秀晶?」

 

「對,這也是其中一個手段,老師,你要幫我!」

 

「我能怎麼幫妳?」沈昌珉顯然被說服了。

 

「老師跟鄭主任是好友,對吧?」

 

「那跟找到秀晶有什麼關聯?」

 

「要找到秀晶,前提是要先扳倒院長,我聽說鄭主任跟一些董事有交情,我希望能夠透過他來連繫那些董事。」

 

「好,我會盡力幫忙。」

 

「老師,距離我跟李珍基的婚禮只有不到半年…我們一定要在這之前找到秀晶。」

 

「妳放心,我拼命都會幫妳找到秀晶的!」

 

而在冰天雪地的瑞士山上,長椅前沒有說故事的人聲,只有相看無言的兩人。

 

「秀晶…妳已經好多天沒跟我說故事了,就那麼捨不得講結局?」朴敏英不滿的說。

 

「再講…就要結束了…」鄭秀晶低著頭用食指在雪屑中來回畫圈。

 

「哪會結束!妳跟她一定會再見面的!」

 

「我也希望這樣…」

 

「妳來這裡也快三年了…話怎麼越來越少…當醫生可不能這樣。」

 

鄭秀晶笑了,拍了拍手上的雪屑…

 

「其實…我最近總在想…是不是不下山比較好…」

 

「什麼意思?」

 

「李院長是非常有手段的人…我怕…」

 

「呸呸呸!妳要相信她啊!」

 

「我相信她…但我更擔心她…」

 

 

 

 

某日,一身白袍的李珍基急忙到院長室找父親,他並不是為了公事前來,而是…

 

「爸,這是我跟秀妍的喜帖打樣,您看了覺得如何?」

 

「好看,賓客名單決定好了嗎?」

 

「因為之前已經有名單了,所以不用做太多更動。」

 

李斗煥滿意地看著手中的喜帖…

 

「珍基…你看,是不是就跟我說的一樣,只要把握住機會,秀妍就一定是你的。」

 

「爸…對不起…當初是我太軟弱…你說的話是對的。」

 

李斗煥將喜帖放在桌上,走到大片的落地窗前…

 

「珍基啊,很快地,這間醫院會變成我們父子的囊中物了。」

 

李珍基並不喜歡父親總把婚姻跟醫院綁在一起,起身就想走人。

 

「珍基,把喜帖留著,我想收藏。」

 

「爸…你之後會拿到正式的…這只是打樣而已…日期打的是今天,是錯的。」

 

「日期錯了才好啊,我要把這張送給千里之外的好友,所以,放下吧。」

 

「好友…你該不會是說鄭秀晶吧?」

 

李斗煥笑而不語。

 

「爸…她到底在哪裡?其實過了那麼久…應該把她放了…」

 

「又來了…婦人之仁,在你跟秀妍結婚之前,我是不會讓她自由的。」

 

李斗煥捏起桌上的喜帖…

 

「這張喜帖…應該能讓她放下很多事…也算是功德一件。」

 

李斗煥沾沾自喜的同時,鄭秀妍在醫院附近的高級韓食餐廳,與一名董事會面。

 

「理事長您親自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事?」老人看著眼前的年輕女人,竟能找到幾分鄭延成的模樣。

 

鄭秀妍看了眼坐在身旁的鄭允浩,才低聲對張董說…

 

「據我所知,張董跟李院長有嫌隙已久。」

 

「怎麼,妳作為李院長的媳婦,要來清算我?」張董問。

 

「張董…婚還沒結之前,我跟李院長一絲瓜葛都沒有…而且…相反的…我要請您幫我一起清算他。」

 

「什麼意思?」

 

「我要在婚禮前召開臨時董事會,集結所有董事讓李斗煥下台。」

 

「我有聽錯嗎?理事長您該不會跟李院長有什麼深仇大恨…不然幹嘛這麼做?」

 

鄭秀妍啜了口茶,隨之淡然一笑…

 

「已經不是恨那麼簡單了,我會傾盡一切來消滅他,所以張董要嘛與我聯手,要嘛…與我為敵。」

 

兩人目光對峙,不到幾秒,老人就敗下陣來…

 

「延耀醫院說到底還是鄭家的…我不挺您,挺誰呢?乾杯!」

 

張董向鄭秀妍舉杯,鄭秀妍才拿起酒杯碰杯。

 

「那就期待之後的合作了。」

 

玻璃碰撞的聲音十分清脆,就像敲響戰爭的戰鼓。

 

然而,戰爭的煙硝並不止於肉眼可見之處,一封紅色的炸彈隨著飛機到地球的另一端。

 

一大清早,車院長收到了來自韓國的郵件,上頭寫著務必給鄭秀晶,於是毫不猶豫地就把信封從門縫推進鄭秀晶的房間裡。

 

他不知道這一推,就能把人推進懸崖。

 

文字的力量…遠比千軍萬馬還要可怕…

 

「老車!你有看到秀晶嗎?」朴敏英闖進老車的辦公室。

 

「沒有,怎麼了嗎?」

 

「她失蹤了!一個小時前就要上工的,我以為她賴床…就等了她一下,但都過了一個多小時!怎麼都找不到她!」

 

「我跟妳一起去找!」

 

老車跟朴敏英先是問左鄰右舍,確定人不在附近後,就在雪山裡到處奔跑,不斷呼喊著鄭秀晶的名字。

 

「奇怪了…連長椅那裡都沒人…到底是哪裡…」朴敏英不斷喃喃自語。

 

車院長知道再這樣找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打算兵分兩路…

 

「敏英,妳往那邊走,我去另外一邊。」

 

「好。」

 

朴敏英往車院長指的方向跑沒多久,就看到一個人坐在懸崖邊,從背影來看…

 

好像就是…

 

「秀晶!」

 

朴敏英往懸崖奔去,果然就看到鄭秀晶坐在雪地上,手邊則擺著一張紙。

 

「秀晶?」

 

鄭秀晶就像被抽空了靈魂,看著一處發愣,朴敏英撿起鄭秀晶手邊的紙,看到是鄭秀妍的喜帖,馬上倒抽了口氣。

 

「天啊…」

 

朴敏英趕緊蹲下身看向鄭秀晶,明明臉上沒有淚水,表情卻比流淚還要哀戚。

 

「秀晶…妳沒事吧?」朴敏英一手搭上鄭秀晶的肩。

 

鄭秀晶口中喃喃自語,似乎在說著什麼,朴敏英把耳朵湊了過去,就聽到斷斷續續的語句…

 

「故事…結束了呢…都結束了…」

 

「不會的…秀晶…妳跟她還能遇見的…一定會遇見的…」

 

然而,不等朴敏英把話說完,鄭秀晶就倒在朴敏英懷裡,朴敏英才發現鄭秀晶一身寒氣,身體就像冰塊一樣僵硬。

 

「妳到底在這裡坐了多久啊!傻瓜!」

 

朴敏英拖著鄭秀晶回到醫院,車院長看到全身凍僵的鄭秀晶,忍不住念了幾句…

 

「她要是再待幾分鐘,估計就失溫死了…這丫頭在幹嘛呢!」

 

朴敏英從口袋掏出喜帖,扔到車院長面前…

 

「這不是你給她的嗎!理事長的孫女要結婚了…妳覺得她受得了嗎!」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信封裡是這個…」車院長一臉不知所措。

 

「現在鬧到都快死人了!我們到底把她關在這裡做什麼!」

 

「別吵,先救人再說!」

 

兩人急忙讓鄭秀晶回溫,鄭秀晶卻發了高燒,還連燒了好幾天,朴敏英想要將鄭秀晶送到山下去急救,還好在第四天,鄭秀晶的高燒終於退了。

 

因為經過長久的昏迷,鄭秀晶掙扎很久才醒來,睜開眼的那瞬間,朴敏英馬上撲到她面前…

 

「秀晶…是我,敏英啊!」

 

鄭秀晶沒有任何反應,像是眼前的人根本不存在。

 

「老車!你快來幫忙看看!」朴敏英跑到車院長辦公室,拉著老車就想走。

 

「發生了什麼事?她醒了嗎?」車院長問。

 

「她醒了!但是…她…她發不出聲音…她說不出話!」

 

「什麼!」車院長往鄭秀晶的房間奔去。

 

 

 

 

在烤得啪滋啪滋作響的火爐前,車院長拿著小杯子啜飲伏特加,朴敏英看到這畫面,都氣得想翻桌了。

 

「你還有心情喝酒?秀晶都說不出話了!你快想辦法救她啊!」

 

車院長拿起裝得透明液體的杯子晃啊晃的…

 

「我救不了…她不是說不出話…是不想說。」

 

「什麼?」

 

「她…嗓子沒問題…腦子也正常…所以不是不能說,是不想說。」

 

「這傻孩子…我要去訓訓她!」

 

「敏英…別去了…訓也沒用,估計她也沒辦法讓自己說話。」

 

「老車,你說那什麼鬼話…」

 

「她這是心病,我以前還在韓國的時候,也碰過這種病例…心結解開前,她應該都說不了話了…」

 

「你的意思是…她要一直當啞巴?我要瘋了…」朴敏英急得抓著頭髮想去撞牆。

 

而引發兩人爭論不休的鄭秀晶,正躺在床舖上茫然的望著天花板,像是能望見星辰,又像是什麼都沒看見。

 

她耳邊不斷繞著一段人聲,也能說是一句話,甚至是一句誓言。

 

 

 

 

「我活在這世上的每一天…我的心都在妳這裡…不會走。」

 

 

 

 

不,妳走了。

 

拋下我一個人,妳就這麼走了。

 

 

 

==============================================

因為前陣子出國玩了,所以這次更新比較晚,跟讀者說聲抱歉

 

但我遲交作業一定會補償的~這章都上萬字了…

 

最後要丟下一顆炸彈

 

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