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183334.jpg

 

 

 

 

Chapter 3

 

 

 

 

於首爾近郊,一輛哈雷機車延著山路狂飆,最終停在山頂的諾大建築前。

 

宋茜拿下安全帽,從機車上下來,順勢甩了下墨色長髮,才抬眼看向眼前的豪宅。

 

豪宅的鐵門早已開啟,守在大門的管家一見到宋茜連忙過來迎接。

 

「請問,是宋茜宋小姐嗎?」管家不斷搓著手心。

 

「是的。」

 

「見到您真是太好了,老爺已經在裡頭等待許久,請隨我入內。」

 

宋茜跟著管家走進豪宅,豪宅的貴氣逼人,光是腳下的大理石地板就知道價值不斐,一路又盡是奢華的擺設與古董,自然明瞭是大富大貴之家。

 

兩人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達客廳,坐在沙發上的老人儘管穿著氣派,雙眼卻充滿頹態,眼瞼下的黑眼圈更像將人給蒙上了一層瘴氣。

 

「老爺,宋小姐來了。」

 

「真的?」

 

張老爺聽到宋茜已經到來,垂墜的眼角才有了弧度,急忙起身尋找宋茜的身影。

 

「請天師救救我的兒子!」張老爺上前抓住了宋茜的手。

 

「先讓我看看你兒子的狀況吧。」

 

「好好!我馬上帶妳去!」

 

張老爺領著宋茜走往房間,一推開門,宋茜就看到躺在床上的男人,男人像是被吸乾的屍體身形乾癟,臉頰也瘦到凹陷,要不是還剩一股氣,早就歸天了。

 

宋茜走到床邊,翻了下男子的眼皮,並從男人的肩上摸出一小根白色的毛。

 

「這是被狐妖吸了太多精氣…」

 

「狐妖?」老人不敢置信的問。

 

「是啊,百年狐妖,不過別擔心,有方法可解,請準備打火機跟一碗涼水。」

 

張老爺儘管不知道宋茜葫蘆裡賣什麼藥,但如今也只有眼前這人能救自己的兒子,只好轉身吩咐管家把宋茜要求的東西拿來。

 

同時,宋茜從背包裡拿出黃色的符紙,並用硃砂墨畫了道符咒。

 

「打火機。」

 

「來了。」管家遞給宋茜。

 

宋茜用打火機將符咒燒了,並把燒起來的符咒放到涼水裡。

 

「這碗給他喝下。」

 

「好!」

 

張老爺拿了宋茜給的符水就急忙餵兒子喝下,男人喝了符水先是全身抽搐,接著整個人彈跳起來以至於從床上摔落,男子趴在地上不斷嘔出黏稠的黑色血液,直到吐到沒東西能吐了,臉上才逐漸恢復血色。

 

「兒子!你沒事啦!」張老爺看到兒子恢復氣色,止不住的欣喜。

 

宋茜卻看著地上的黑血默默挑了下眉,帶著鄙夷的目光瞄向男人…

 

「我奉勸你幾句,最好聽進去,大部分的狐妖是不會吸盡精氣的,應該是你糾纏太深,狐妖才會以此報復,請以此為誡,以後離漂亮女人遠一點,太漂亮的女人…很可能都不是人。」

 

男子聽了宋茜的話連忙點頭,跪在宋茜面前不斷磕頭…

 

「是!謝謝天師!我以後會記取教訓的!」

 

宋茜拿了豐厚酬勞就揹起背包走出豪宅,跨上她的哈雷機車,而在發動機車前,她攤開手心,手中的白毛瞬間化成一股輕煙往市區飄散…

 

「原來…在那裡啊…該是見見老朋友了…」

 

宋茜戴上安全帽,就催油門往首爾市區駛去。

 

 

 

 

經過昨天的「狐狸耳朵」事件,鄭秀晶睡了足足一整天才醒來。

 

她醒來後,盯著玻璃窗上的光亮許久,她看到陽光的橙黃色澤中帶有一點白光,心想應該還沒有到中午。

 

鄭秀晶總覺得昨天的事是一場夢,走出臥室看到鄭秀妍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彷彿昨天的事根本沒發生過,就鬆了口氣。

 

「還好…都是幻覺…」

 

鄭秀晶慶幸的拍拍小心臟,就去廚房開冰箱倒杯果汁喝,沁涼的液體順著喉嚨滲進身體的每一處,讓鄭秀晶終於有了活過來的感覺。

 

不過,才喝到一半,就被突然出現在後方的鄭秀妍拿走。

 

「小秀晶,我也渴。」

 

鄭秀晶轉頭就看到鄭秀妍正喝著自己的果汁,而那沒被玻璃杯遮住的雙眼還眨啊眨啊的望著她,此刻的鄭秀妍就像個純潔無害的女孩,鄭秀晶忍不住譴責自己。

 

我怎麼會那麼糊塗,以為歐尼是妖怪呢…

 

「小秀晶,幹嘛總盯著我,也渴了?」

 

「沒有。」

 

鄭秀妍挑了下眉,啜了口果汁就一手托起鄭秀晶的臉龐,直接吻了上去。

 

「唔…」

 

鄭秀晶驚嚇的急忙用雙手抵住鄭秀妍的肩,想將鄭秀妍推開,但鄭秀妍才不打算放開她,反而更加強勢的用舌尖挑開鄭秀晶的牙關,奪取鄭秀晶瑟縮的舌頭。

 

果汁順著鄭秀妍的吻渡到了鄭秀晶的口中,化成了更甜膩的味道,讓鄭秀晶有些暈眩,抵抗的雙手也漸漸放下。

 

鄭秀妍將鄭秀晶壓在冰箱上,雙手捧著鄭秀晶的臉深吻著,兩人憑依著本能吸吮、舔拭彼此的雙唇,鄭秀晶就像個溺水的孩子,不斷想要逃脫鄭秀妍太過沉重的慾望,卻又被下一波的浪潮捲了回來。

 

不過,鄭秀晶總覺得哪裡奇怪…

 

除了全身好熱,小腿似乎不時傳來一陣騷癢?

 

鄭秀晶用眼角的餘光瞄向腳邊,看到纏上小腿的白色尾巴就嚇得瞬間退開。

 

「那是什麼!」鄭秀晶指著在鄭秀妍身後擺盪著的毛絨絨尾巴。

 

「這個?狐狸尾巴啊,狐狸都該有尾巴啊~」鄭秀妍一副少見多怪的表情。

 

「尾巴?我…妳…昨天的事不是幻覺?」

 

美夢終於還是醒了,現實的荒謬迫使鄭秀晶不斷往後退,鄭秀晶雙手掩著臉,背靠著流理台不斷發抖。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瞳孔中的恐懼,先是蹙起了眉,接著緩緩走到鄭秀晶面前…

 

「小秀晶…妳不用怕我…我不會害妳的…」

 

鄭秀妍怕鄭秀晶不相信自己,又接著說…

 

「妳在十年前拯救了被打回原形的我,我怎麼可能會傷害妳呢?」

 

鄭秀晶感覺到鄭秀妍語氣中的真誠,恐懼被動搖了…

 

「那…那妳靠近我是為了什麼?」

 

鄭秀妍勾起了嘴角,用和藹的視線望向鄭秀晶…

 

「小秀晶…有聽過白鶴報恩的故事嗎?」

 

「嗯…好像有…」

 

「我就是那樣啊…當年受到妳的照顧,現在想來給妳報恩的,所以妳不要害怕。」

 

鄭秀晶儘管鬆了口氣,雙眼還是緊盯著狐狸尾巴…

 

「所以…歐尼…真的是狐狸精?」

 

「嗯哼~

 

「歐尼可以變回狐狸嗎?」

 

「當然可以啊,只是我的道行不夠深,化形一次都會耗損大量精氣,所以我不怎麼恢復原形的。」

 

「這樣啊…」聽了鄭秀妍的話,鄭秀晶竟然覺得有些可惜。

 

「小秀晶…妳還不相信我嗎?」

 

「我…」

 

鄭秀妍不讓鄭秀晶猶豫下去,她一把抓住鄭秀晶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

 

「我是想來幫妳完成跟那位學長的姻緣,等你們在一起了,我就會離開。」

 

 

 

 

一陣寒風吹來,金在中不禁打個寒顫,趕緊多扣幾顆鈕扣後,就抬頭望向天空。

 

「是不是衣服穿太少了呢…」

 

「哥,你可是千年狐妖,還怕感冒啊?」鄭允浩笑著問。

 

金在中與鄭允浩一同走在校園後山的那片樹林中,相對於鄭允浩的一身厚重風衣,金在中只穿一件輕薄的襯衫。

 

「我當然怕啊…我身體的任何反應都是天道輪迴或是報應的徵兆…」金在中說。

 

「哥,你的意思是…秀妍她又出什麼事了嗎?」

 

金在中將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略帶惋惜的說…

 

「秀妍這孩子,說起來也是可惜,悟性那麼高卻不走正道…」

 

「哥,你別可惜別人,倒是你什麼時候要離開這所學校?上天牽錯了姻緣,讓你被情網所困,但你可不能把自己困死在這裡啊。」

 

「允浩啊。」

 

「嗯?」

 

「你沒談過戀愛吧?」

 

「哥幹嘛突然說這個…」鄭允浩有種被看穿的窘迫。

 

「戀愛可不是說能了斷就能了斷的事…至少…我是逃不過了…要我離開這裡…除非我灰飛煙滅。」

 

鄭允浩翻了個白眼,不打算跟金在中就這話題繼續糾纏下去…

 

「算了…你們一個個都被人類綁死好了…我不想理你們了…」

 

鄭允浩對金在中揮了下手就離開了,但走沒幾步就接到鄭秀妍的電話。

 

「幹嘛,死狐狸。」

 

「臭老鼠,表哥的行程,你應該都知道吧?」

 

「嗯哼…哥都在學校,聞聞味道就知道位置,不過…你要幹嘛?」

 

「嘻嘻~當然是有事啊~

 

阿嚏!

 

這下子換鄭允浩打噴嚏了。

 

 

 

 

經過三天的冷靜期,鄭秀妍與鄭秀晶終於像以前那樣相處。

 

鄭秀晶回顧這些日子的相處,清楚地知道鄭秀妍不會害自己,所以心裡的恐懼也少了很多,看向鄭秀妍的表情也自然許多。

 

這天,兩人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吃完餐點後,鄭秀妍讓鄭秀晶拿出筆記本。

 

「歐尼,妳要我記什麼啊?」鄭秀晶不明所以地看向鄭秀妍。

 

「咳咳…等等喔~

 

鄭秀妍不知道從哪裡拿來了一副金絲眼鏡,慎重其事的戴上,還刻意推了下眼鏡裝作很專業的樣子。

 

「小秀晶,我認識你那位學長的朋友,從他那裡得到了寶貴的情資~

 

鄭秀晶看著一臉嚴肅的鄭秀妍,不知道為什麼格外想笑。

 

「小秀晶,別笑!我很認真的!」

 

「喔…抱歉…歐尼…我不笑了。」鄭秀晶摀住了嘴。

 

「妳應該也知道妳那位學長都待在學校吧,我那個朋友對你學長的行蹤瞭若指掌,所以可以製造不期而遇喔~但在遇見之前,需要把妳大改造一番。」

 

「大改造?」

 

「是啊,把妳打扮得漂漂亮亮,所有男人都逃不過的那種美麗。」

 

「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了!時間不多,我們趕快開始吧!」

 

鄭秀妍拉著鄭秀晶到常去的髮廊,讓設計師重新打理鄭秀晶的頭髮,鄭秀晶就坐在椅子上長達五個小時,換來一頭滑順到發亮的棕色長髮。

 

「接下來我們回家,我教妳怎麼化妝~

 

鄭秀晶就像是流水線上的商品,任由鄭秀妍加工,鄭秀妍拿起手中的瓶瓶罐罐抹在鄭秀晶臉上,邊化妝邊詳細解說。

 

而當鄭秀妍看到自己的成品時,驚艷的雙眼都移不開…

 

「小秀晶…妳真的很美…」

 

「真的?」鄭秀晶瞇著眼看著鄭秀妍眼眸中的自己。

 

鄭秀妍的視線不自覺移到鄭秀晶飽滿的雙唇上,瞬間又生出想要親吻的慾望,但這次她硬是止住了。

 

「小秀晶都記住我剛才說的吧?」

 

「嗯…」鄭秀晶明明感覺到鄭秀妍有要靠過來的意味,卻退開了。

 

「那妳自己先練習一下吧,我去客廳看電視。」

 

鄭秀妍扯了個敷衍的微笑就走出房間,鄭秀晶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儘管覺得比起前漂亮多了,但怎麼越看越不像自己呢?

 

 

 

 

一個禮拜後,鄭秀晶已經對化妝很熟練。

 

這天,她化了妝,穿上鄭秀妍挑選的露肩毛衣衫走進校園,果然就惹來所有人的視線,就像鄭秀妍一樣。

 

鄭秀晶還不太習慣自己現在的樣子,好幾次在洗手間的鏡子前瞧著鏡中自己,擠出一個個勉強的笑容。

 

接近中午的時候,鄭秀晶的手機響了,是鄭秀妍傳來的簡訊,說是金在中人在綜合大樓四樓陽台,讓鄭秀晶來個不期而遇。

 

鄭秀晶得到消息後緊張地在洗手間外面的走廊來回走動好一陣子,才鼓起勇氣走往綜合大樓,果然就在四樓陽台遇到了金在中。

 

金在中ㄧ身藍色的襯衫,坐在陽台的長椅上,雙手捧著已經枯萎的盆栽。

 

「那是…什麼?」

 

金在中早就感覺到鄭秀晶的靠近,抬頭看向一臉靦腆的鄭秀晶…

 

「盆栽,一株已經死掉的玫瑰。」

 

「那…你為什麼要抱著一盆枯死的玫瑰?」

 

鄭秀晶略為不自在的坐在金在中身旁,兩人中間還隔著一個人的空位。

 

「為什麼嗎?我也不知道,就像我與妳的不期而遇,很多事都是命運的安排,不是嗎?」

 

「呃…對啊…」鄭秀晶羞赧的低下頭,不敢對上金在中的目光。

 

金在中向來寡言,與鄭秀晶說沒幾句就低頭沉思,鄭秀晶覺得自己都要被尷尬淹沒了,所以聊沒幾句就找藉口離開了。

 

而等鄭秀晶走遠了,金在中才施展法術,打個響指盆栽中的玫瑰就褪去枯萎,變回一株新生的玫瑰花,嬌豔欲滴,如同上一秒才綻放。

 

金在中點了下玫瑰的花瓣,苦笑的說…

 

「秀妍…妳怎麼把妳表哥我給賣了?」

 

傾刻後,鄭秀妍就出現在陽台,她坐在原本鄭秀晶坐的位子上…

 

「表哥…你被那位困得夠久了…何不讓另一個女孩拉你出來?」

 

金在中轉頭凝視鄭秀妍好一陣子,一句話也沒說,鄭秀妍被盯的都全身發毛。

 

「表哥…你想說什麼就說吧…別這樣看著我。」

 

「秀妍…我怕妳會後悔。」

 

「後悔?我有什麼好後悔的?」鄭秀妍笑得都出現八字眉了。

 

金在中雙手盤在胸前,突然話鋒一轉的說…

 

「秀妍…妳知道人妖相戀最痛苦的是什麼嗎?」

 

「人類的衰老嗎?我們註定要看著人類衰老致死…是這個讓你痛苦吧?」

 

金在中搖頭…

 

「最痛苦的…非老、非死,是記憶。」

 

金在中將食指點在自己的太陽穴上…

 

「我們可以讓人類失去記憶,我們自己卻不能…所以…深愛的人給予的記憶…通通都會在腦子裡日復一日地縈繞著…不曾停歇…」

 

鄭秀妍知道金在中又在老生常談,就直接打斷金在中的話…

 

「表哥,你別想那麼多了,活在當下就好啦,而且你看,一個是曾經救過我的恩人,另一個是我的表哥,你們在一起是親上加親,何樂而不為?」

 

鄭秀妍說完就站起身…

 

「總之…我希望表哥你可以給我們小秀晶一個機會…就當交朋友也好…不要讓她人生第一次的戀愛就這樣錯失了。」

 

鄭秀妍低頭瞄了金在中一眼就離開了,聽著高跟鞋的聲音越來越遠,金在中再次伸手撫上玫瑰的花瓣,無奈的呢喃…

 

「我們小狐狸還沒長大呢…連花朵為誰綻放都搞不清楚…」

 

 

 

 

隔天早上,鄭秀晶上第一堂課時偷偷打瞌睡,手機突然來個封簡訊,點開一看竟然是金在中傳來的,想約鄭秀晶中午在音樂教室外的走廊見面。

 

鄭秀晶先是不斷深呼吸要平復情緒,一下課就到洗手間整理服裝儀容,確認一切都OK後才小跑到音樂教室,遠遠地就看到金在中站在那裏等候。

 

「不好意思,學長等很久了嗎?」

 

「沒有,剛到,陪我走走吧。」

 

「喔…好啊…」

 

金在中與鄭秀晶在走廊上並肩漫步,金在中雙手放在後背,看向鄭秀晶的眼神清澈如水…

 

「我從我朋友那裡知道了妳的連絡方式,剛才突然連絡妳,有被嚇到嗎?」

 

「沒有沒有。」鄭秀晶擺擺手。

 

「妳怎麼不問我…為什麼我都待在學校?」

 

「我知道,你在等人。」

 

金在中猛然轉頭看向鄭秀晶…

 

「妳知道?」

 

「學長你每天都待在同一個地方做同樣的事,不是在等人還會是什麼,等待這種事,我最有經驗了…」

 

鄭秀晶搔了下頭,笑著看向金在中…

 

「我啊,小時候曾經撿到一隻白色的小狐狸,但是後來在公園不見了,我啊…每天放學都會到公園去等她,別的同學都在旁邊盪鞦韆、玩球,就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枯等…所以我知道等待的感覺,儘管糟糕,但心裡還有一絲期盼,很矛盾不是嗎…」

 

「那之後呢?妳等了多久?」金在中問。

 

「不知道呢…久到我都忘了過了多久…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我也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啊,不好意思…明明才見面沒幾次,就跟你說了那麼多私事…你一定覺得很無聊。」

 

「不會,很有趣…我很喜歡聽。」

 

金在中對鄭秀晶伸出手…

 

「我還沒有向妳自我介紹,我是會計系四年級的金在中。」

 

鄭秀晶有些靦腆的握住金在中的手…

 

「學長好,我是會計系二年級的鄭秀晶。」

 

兩人雙手交握那一瞬間,鄭秀晶的過往回憶就像人生跑馬燈在金在中的腦海快速播映,金在中也在這一瞬間找到了鄭秀妍的法術對鄭秀晶不管用的原因。

 

 

 

 

「啊…原來是遺留了那個啊…」

 

 

 

 

鄭秀晶下課回到家就看到鄭秀妍在吃洋芋片,於是放下包包把洋芋片搶了過去…

 

「歐尼,妳怎麼吃這種垃圾食物…我幫妳煮點東西吃吧。」

 

「好啊~小秀晶人最好了~

 

鄭秀晶煮了兩碗拉麵,與鄭秀妍一起在客廳吃,鄭秀妍雙眼雖然盯著電視機,但還是關心了下鄭秀晶的戀情進展…

 

「小秀晶…妳今天約會愉快嗎?」

 

「不知道…」鄭秀晶癟起了嘴。

 

「妳在害羞嗎?」

 

「才…才沒有…我吃飽了,先回房間看書。」

 

鄭秀晶把碗筷收到廚房就回房間休息,鄭秀妍雖然看似專心看電視,但耳朵可是認真的在聽鄭秀晶臥房的聲音,當聽到房間裡的平穩氣息,鄭秀妍默默彎起了嘴角,她躡手躡腳地走進鄭秀晶的房間,果然就看到鄭秀晶趴在桌上睡著了,鄭秀妍輕柔的撫著鄭秀晶的頭,最後還忍不住的彎下身抱住鄭秀晶。

 

當鄭秀晶身上的香氣撲鼻而來,鄭秀妍內心蠢蠢欲動的慾望又燒起來了。

 

奇怪…

 

為什麼總對小秀晶有慾望呢?

 

過去的五百多年裡,鄭秀妍對性慾無動於衷,如今卻對鄭秀晶有了這種渴求,這算不算造化弄人呢?

 

鄭秀妍陷入了徬徨。

 

難道…

 

發情了嗎?

 

鄭秀妍馬上甩頭否認這個想法。

 

不對啊!我都成精了,哪來的發情期啊!

 

鄭秀妍鬆開懷裡的鄭秀晶,跑去洗冷水澡,在刺骨冷水的鞭撻下不斷告誡自己…

 

「小秀晶可是恩人!還是表哥未來的女朋友呢!不准碰!」

 

 

 

 

鄭秀晶很明顯的感覺到鄭秀妍對自己的冷淡,鄭秀妍一向喜歡肢體接觸,但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抱過、親過鄭秀晶了,連四目相交都少得可憐。

 

「歐尼,我出門囉。」鄭秀晶出門前還特地告知鄭秀妍。

 

「嗯…」鄭秀妍抱著筆電打電玩,連看都沒看鄭秀晶。

 

鄭秀晶看了眼鄭秀妍又說…

 

「歐尼…我要跟學長去妳上次帶我去的餐廳喔。」

 

「喔。」

 

這次鄭秀妍只給一個單音節,鄭秀晶的嘴角緩緩下墜…

 

「我可能不會回來吃晚餐,歐尼妳要照顧好自己喔,別吃垃圾食物。」

 

「嗯,妳出門吧。」

 

鄭秀晶終於出門了,門一關上,鄭秀妍的視線才敢移到門口。

 

鄭秀妍回想剛才鄭秀晶所說的話,不自覺的咬著指甲…

 

「表哥…竟然走出學校了…」

 

鄭秀晶騎單車到與金在中約定的餐廳,這次金在中也是提前到達餐廳。

 

「學長。」鄭秀晶小跑到金在中面前。

 

「妳來啦,我們進去吧。」

 

兩人有說有笑的吃飯,不遠處坐著一名戴著鴨舌帽的男子,不時瞄向他們。

 

男子不太自在的摸了摸喬裝的八字鬍,拿起水杯想解渴,卻被人一手搶走。

 

「臭老鼠,你的喬裝真爛。」

 

鄭允浩抬頭一看,果然鄭秀妍也來了,而鄭秀妍的喬裝也不怎麼樣,一身高中制服還綁個雙麻花辮,太過強烈的風格在這間餐廳顯得格外突兀。

 

「死狐狸…妳也好不到哪裡去…還高中制服…妳的品味真是…」

 

「噓,我要聽他們說什麼。」

 

鄭秀妍全神貫注的看著鄭秀晶,努力要聽出兩人在說些什麼,鄭允浩作為旁觀者,很快就知道鄭秀妍並不是來湊熱鬧,而是來「監視」鄭秀晶的。

 

看來…

 

昨天哥說的話是真的…

 

秀妍她…

 

金在中與鄭秀晶吃完飯後就一起離開,鄭允浩跟鄭秀妍趕緊買單繼續跟蹤。

 

鄭允浩跟鄭秀妍刻意與前方的兩人隔著一段距離,畢竟千年狐妖還是要提防的,然而金在中像是知道有人在跟蹤,突然轉頭低聲問鄭秀晶…

 

「秀晶,想要體驗逃跑的快感嗎?」

 

「什麼?」

 

金在中沒有回答鄭秀晶的疑惑,直接牽住鄭秀晶的手,拉著鄭秀晶往前奔跑。

 

鄭允浩與鄭秀妍見狀趕緊跟著跑,但追沒幾個轉角就追丟了。

 

「呀!哥在幹嘛啊!死狐狸,你說…」

 

鄭允浩轉頭看到鄭秀妍靠著牆休息,額前的碎髮都遮住了臉龐…

 

「死狐狸…妳幹嘛一張臭臉啊…」

 

這時,鄭秀妍昂起了臉,用過度燦爛的表情問鄭允浩…

 

「表哥跟小秀晶看起來很般配…對吧?」

 

「秀妍啊…妳沒事吧…」

 

鄭秀妍離開牆壁,整理了下百褶裙,故作開朗的說…

 

「我哪裡能有什麼事,小秀晶得到幸福很好啊,她得到幸福我也很開心呢~反正一定追不上表哥他們…那我就先走囉。」

 

「唉!秀妍!別走啊!」

 

鄭秀妍對鄭允浩揮個手就離開了,一路往與金在中相反的方向走。

 

 

 

 

鄭秀妍的笑容早就垮了,此刻的她心情糟透了,就像心臟被挖出來吃了一樣。

 

但…

 

吃下我心臟的人,是誰呢?

 

突然!

 

一道雷打在鄭秀妍腳邊,將附近的土地都燒成灰燼。

 

「狐妖,好久不見。」

 

鄭秀妍轉身就看到宋茜拿著長劍走來,不禁冷哼…

 

「是妳啊…看妳這身衣服…也從高中生變成老女人了呢。」

 

「呵呵,人類的十年怎麼能跟狐妖的十年比?我這樣活著已經夠了。」

 

宋茜舉起劍對著眼前的鄭秀妍,劍鋒都頂在鄭秀妍的下顎…

 

「狐妖,妳差點把一個人類吸成人乾,這可犯了大忌,不收妳不行。」

 

「那也要妳收得了啊~

 

鄭秀妍用雙指移開宋茜的劍,先是閉上雙眼,再次睜開就是鮮紅色的雙眸。

 

下一秒,鄭秀妍鋒利的雙爪就往宋茜殺過去。

 

 

 

 

鄭秀晶是乘著午後的夕陽回到家,走進屋內卻發現鄭秀妍不在家。

 

她獨自坐在沙發上,思考著金在中剛才跟她說的話。

 

一個小時前,金在中與鄭秀晶在綜合大樓後方的樹林裡談話。

 

金在中開門見山地就對鄭秀晶說…

 

「秀妍…是我的表妹。」

 

「咦?照這樣說…那學長是秀妍歐尼的表哥?等等…」

 

秀妍歐尼…不是狐妖嗎?

 

那!

 

「妳應該知道秀妍是狐妖。」金在中說出了鄭秀晶心中所想的話。

 

「呃…」

 

「秀晶,我能聽到妳心裡的話,所以別想躲藏,我可是千年狐妖。」

 

鄭秀晶澈底傻住了,望著金在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秀晶,我今天之所以約妳出去,主要是要讓秀妍知道,她的劫難已經到了。」

 

金在中一手搭上鄭秀晶的肩…

 

「我也希望妳別陷太深…相對於秀妍永恆的生命,妳的存在只是一瞬的花火…要是秀妍太過執著,就算只是這麼點花火…也可能會燃盡她所有生命。」

 

「什麼意思?」

 

「其實我早該知道的…妳是秀妍的姻緣,不是因緣。」

 

「學長…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秀晶,妳知道這所大學的創辦人是誰嗎?」

 

「當然知道,是名很了不起的女士。」

 

金在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妳口中那位了不起的女性,是我的太太。」

 

「啊?」

 

「在她還是少女的時候…我們相愛了…我陪她度過短短的數十年光陰,看著她逐漸變老…儘管我們的外貌差異越來越大…但我們還是非常相愛…然而,相愛也有盡頭,最終她還是因病去世…我為了守護她的學校,放棄了修行。」

 

金在中攤開雙手…

 

「一段感情…毀了這個少女本來與人類的姻緣,也毀了一個狐仙,妳說值得嗎?」

 

「學長…我不知道值不值得…但你還是做了這樣的決定,不是嗎?」

 

金在中凝視著鄭秀晶的雙眸,抿了下唇後說…

 

「秀妍是我最疼愛的表妹,我不希望她受傷,她悟性極高,只要她肯回歸正道,不出五百年必定成仙。」

 

這時,強烈的碰撞聲讓鄭秀晶回過神來,她聽到大門傳來拍打聲,就前去開門。

 

一開門,鄭秀晶就看到鄭秀妍滿身是血的站在面前,一身純潔的高中制服也如牡丹被血染得鮮豔過火。

 

鄭秀妍見到鄭秀晶就露出了笑容,雙眼都開心得瞇成一條線…

 

「小秀晶…還好妳在…」

 

下一秒,鄭秀妍就昏了過去,鄭秀晶趕緊將她抱住。

 

「歐尼!」

 

抱住鄭秀妍的那一瞬間,鄭秀晶心疼的都流下了眼淚。

 

也在那一瞬,她終於憶起了與金在中分離時,金在中低語呢喃的那一句話。

 

 

 

 

「妳的眼淚可是遺留在秀妍的心上,足足十年。」

 

 

 

 

================================

這次春節很多行程,所以更新的較慢,請讀者見諒

會抓空閒更文的!也著大家新春愉快~2017年能多多見到姐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