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32947  

 

 

  

 

 

新春小劇場─我的狐妖大人 Chapter 1

 

 

 

 

凌晨時分,首爾市區一片漆黑,唯一燈火通明的地方只有便利商店。

 

鄭秀晶穿著便利商店的制服站在結帳櫃台前,眼皮隨著時針的墜落搖搖欲墜。

 

凌晨時段通常沒什麼顧客,可以抓時間打盹,這也是鄭秀晶選擇夜班的原因。

 

三點一到,交班的人過來了,鄭秀晶就到後場換回自己的便服,她換上一身輕便的灰色帽T與牛仔褲,戴上了耳機就走出便利商店。

 

一路上,只有路燈陪伴著她,照亮她的身影,自從父母離婚後,鄭秀晶身邊就沒有什麼人陪伴著了,像現在都大學二年級了,也沒有任何要好的朋友。

 

鄭秀晶早就不是當年對任何人都充滿真摯的女孩,她的心像是被冰封住,再熱情的心也會被冷卻、凍結。

 

走了十五分鐘,鄭秀晶回到租的公寓,她特別看了下門口有沒有房東給的字條,但依然空空如也。

 

唉…想找人來分擔房租,都那麼困難啊…

 

鄭秀晶癟了下嘴就開門進屋,看到家用電話好幾通留言,並沒有一絲驚訝,而是略帶無奈的撥放留言…

 

「秀晶…妳什麼時候要回家?妳爸是不是介紹那個女人給妳了?」

 

鄭秀晶不用想都知道是母親打來的,聽著母親歇斯底里的聲調,大概很快又會有一場大戰。

 

「秀晶,妳可要站我這邊,妳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千萬不能幫外面那個死女人搶我老公!懂嗎!我才不會讓那個混帳好過呢!對了…記得回撥給我…」

 

留言結束後,鄭秀晶才鬆了口氣,她不打算加入父母之間的戰局,只會落得兩邊都不討好,這是這十年來,她學會的生存之道。

 

於是,她選擇去泡個熱水澡,洗去一身的疲憊,然後上床睡覺。

 

睡前她設了鬧鐘,因為是下午的課,所以設了中午十二點起床。

 

然而,陽光還沒爬上頂端,鈴聲卻先響起。

 

「嗯?十二點了?」

 

鄭秀晶伸手抓起床邊桌上的手機,卻發現鬧鐘並沒有響。

 

那…聲音是哪裡來了?

 

鄭秀晶搖搖頭讓自己清醒過來,認真聽了下聲音才發現是門鈴響起,就趕緊跑去開門。

 

「哪位?」

 

打開門後,鄭秀晶先是瞄到女人纖細的腳踝,接著是飄逸的純白紗裙,當看到對方的面容,鄭秀晶的眼睛就瞬間睜大。

 

「請問…是鄭秀晶小姐嗎?」鄭秀妍一手拿著手機,略帶疑惑的問。

 

「我是,請問妳是?」

 

鄭秀晶查覺到自己一直瞄著對方的臉很奇怪,趕緊撇開視線,鄭秀妍自然注意到鄭秀晶的不自在,她對於自身的魅力可是信心十足。

 

拜託~

 

距離不到一公尺,只要是活的生物眼神都離不開我好嗎~

 

「鄭小姐,妳在找人分租對嗎?」鄭秀妍亮出手機上的租屋資料。

 

「對,妳是來看房子的嗎?請進。」

 

鄭秀晶領鄭秀妍進屋,鄭秀妍坐在沙發上,眼珠子咕嚕咕嚕的打轉,像是要把這裡的一切都記下來,鄭秀晶則到廚房幫鄭秀妍泡了壺紅茶。

 

「請喝茶。」鄭秀晶將一杯熱茶遞給鄭秀妍。

 

「謝謝。」

 

鄭秀妍接過茶時,指腹就這麼貼在鄭秀晶的手背上,過度的親暱讓鄭秀晶一時失神,差點把茶打翻了,還好趕緊把思緒拉回來了。

 

兩人坐在桌子的兩側,各自喝著茶,先是進行自我介紹,接著談租房的事。

 

鄭秀晶因此知道眼前的女人叫做鄭秀妍,從事自由業,年齡嘛…

 

「噓…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妳不知道嗎?」

 

嗯…鄭秀妍是這麼說的…

 

總之,這個女人接受了鄭秀晶提出的金額,對這間房子也沒有任何問題,出手非常大方,不僅願意跟鄭秀晶分擔房租,還提前繳了半年的訂金。

 

「其實…鄭小姐…不用那麼快給我訂金,房東還沒跟妳簽約呢。」鄭秀晶說。

 

「我呢…有點急著想入住,簽約之後再談。」

 

「那個…鄭小姐…看得出來妳經濟狀況不錯…為什麼會選擇跟我這個窮學生合租呢?要共用客廳、廚房…還有浴室…這樣真的可以嗎?」

 

「可以跟妳住在一起,當然可以。」鄭秀妍的嘴角勾起了迷樣的弧度。

 

「啊?」鄭秀晶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的意思是…第一眼看到妳就讓我感覺很舒服…比起居住空間,我更重視眼緣…而且…兩個人一起睡才不會孤單啊。」

 

「鄭小姐…那個…床不共用啊…」鄭秀晶雙手不斷畫叉。

 

「抱歉,我不小心口誤了,我是說…兩個人一起住才不會孤單…」

 

鄭秀晶聽了鄭秀妍的話才鬆了口氣,她起身對鄭秀妍伸出手…

 

「那以後我們就是室友了,歡迎入住。」

 

鄭秀妍抬頭望向鄭秀晶纖細的五指,想起當年胖胖的小手。

 

不知道…

 

這樣的手…會不會跟以前一樣溫暖…

 

鄭秀妍緩緩從沙發起身,握住了鄭秀晶的手,握住的一瞬間,鄭秀晶感覺有一股電流竄過全身,但這種錯覺很快就消失了。

 

「鄭小姐的年齡應該是比我大吧?可以叫歐尼嗎?」鄭秀晶問。

 

「可以呦…小秀晶。」

 

「叫…叫秀晶…就可以了…不用加…」鄭秀晶的臉頰微紅。

 

鄭秀晶話說到一半就被門鈴聲打斷,鄭秀妍倒是聽到門鈴聲就前去開門,門一打開就湧進一堆人,每個人手裡都拿著箱子。

 

「這些是?」鄭秀晶被眼前的陣仗嚇到了。

 

「我的家當啊,沒想到他們那麼有效率,一下子就送來了。」

 

鄭秀晶的嘴角扯了一下…

 

「秀妍歐尼…真的很急著入住啊…」

 

鄭秀妍指揮搬家工人把一堆家具送進空房間,一旁的鄭秀晶看了有種上賊船的感覺,但無論是不是上了賊船,都逃不掉了。

 

 

 

 

同居生活,正式開始了呢。

 

 

 

 

下午一點,鄭秀晶出門上學去了,鄭秀妍則一個人躺在沙發上,邊喝著自己帶來的玫瑰花茶邊看連續劇,但唇邊始終喃喃自語…

 

「還是那個可愛的孩子呢…就眼神成熟了點…不過…奇怪了…怎麼會看到表哥呢…」

 

同時,鄭秀晶騎腳踏車進入開城大學,穿梭在校園中,因為已經打上課鐘了,所以她從後門偷偷走進教室,找了個位子就坐下。

 

台上的教授在講課,台下的鄭秀晶則記著筆記,但鄭秀晶僅是表面上認真,心裡則不斷浮現鄭秀妍的模樣,她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女人。

 

連續兩堂課,鄭秀晶都在思索到底曾經在哪裡遇過鄭秀妍,但都沒有結果。

 

等到下課鐘聲響起,她看了眼手機顯示的時間就拔腿狂奔,終於在五點十分前抵達綜合大樓後方的樹林,她偷偷躲在一棵樹後等待。

 

五點十分一到,一名身材纖瘦的男子走進樹林,翻開手中的書閱讀。

 

鄭秀晶什麼也沒做,只是默默站在樹後看著這名男子,鄭秀晶已經這樣一年多了,這一年多來,男子總會在那個時候出現在樹林裡,閱讀同一本書的同一章,鄭秀晶只知道這個人的名字叫作金在中,是大四的學長。

 

而等到金在中讀完一章闔上書後,鄭秀晶也才離開。

 

鄭秀晶回到家發現鄭秀妍並不在客廳,心想應該是回房間休息,於是就回自己房間換上家居服。

 

她脫下上身的T-shirt,彎下腰要脫下牛仔褲時,突然聽到背後傳來聲音…

 

「身材挺不錯的呦~

 

鄭秀晶轉身就看到鄭秀妍躺在自己床上,一手撐著頭,滿臉笑意的看著鄭秀晶。

 

「秀妍歐尼!妳在這裡幹嘛啊!」鄭秀晶趕緊用T-shirt護胸。

 

鄭秀妍拉開棉被,下床走到鄭秀晶面前,握住鄭秀晶緊抓T-shirt的雙手…

 

「遮什麼?我們都是女孩子…有什麼好遮的?」

 

鄭秀妍的話如同罌粟蠱惑人心,兩朵紅雲就浮上鄭秀晶的雙頰,連耳朵都紅了。

 

「好了…我不鬧妳了。」

 

鄭秀妍鬆開鄭秀晶的手,瞄了鄭秀晶的臉龐一眼,就離開鄭秀晶的房間。

 

 

 

 

夜晚時分,於一間小巷內的酒吧裡,鄭允浩跟金在中同桌喝酒。

 

「哥,秀妍真的太胡來了,你還不勸勸她?」鄭允浩臉上盡是不滿。

 

「勸什麼呢?」金在中看著杯中所剩無幾的威士忌。

 

「秀妍之前還只是短時間吸取人氣,現在她是直接住進對方家,這可就嚴重了。」

 

金在中將酒杯放到桌上,抬頭望向仍在氣憤中的鄭允浩…

 

「允浩…你說…十年後再次相遇的機率有多少?」

 

「哥…你的意思是?」

 

「一切上天自有安排…我們就順勢而行吧…」

 

鄭允浩聽了立馬翻了個白眼…

 

「哥…你的仙氣要溢出來了…」

 

「呵呵,我成仙了,誰照顧你跟秀妍這兩個小鬼頭。」

 

「所以啊…哥你幹嘛要守著那間學校,趕緊修道成仙吧,為了一間學校白白浪費幾千年的修行,值得嗎?」

 

金在中挑了下眉,默默抬手遮住耳朵…

 

「黃鼠狼都那麼聒噪嗎?」

 

「哥!我是跟你說正經事啊!幹嘛跟秀妍說一樣的話啊!」

 

而在另一頭,為了慶祝自己第一天入住,鄭秀妍豪氣的點了滿桌的外賣,讓鄭秀晶吃得不亦樂乎。

 

「小秀晶…多吃點…妳變得好瘦…」鄭秀妍拿張面紙給鄭秀晶擦嘴。

 

鄭秀晶接過面紙擦了下嘴上的污漬後,露出淺淺的笑容…

 

「歐尼知道我以前長什麼樣子嗎?怎麼說我「變得」好瘦?」

 

「就只是感覺…感覺妳小時候一定很可愛…」

 

鄭秀晶聽了鄭秀妍的話,只是抿了下唇,沒有再說話。

 

 

 

 

當夜色越來越深,夜深人靜時,鄭秀妍潛到鄭秀晶的房間。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躺在床上酣睡,就躺在鄭秀晶身旁,先是嗅了嗅鄭秀晶身上的味道,接著就把臉埋進鄭秀晶的頸窩,隨即傳來悶悶的聲音…

 

「小秀晶…好久不見…妳小時候哭鼻子的樣子我都還記得…現在…果然忘了我了…」

 

鄭秀妍抬起頭來,順手握起鄭秀晶的一縷髮絲…

 

「你身上的味道很乾淨,跟其他人類都不一樣…妳的人氣一定也比他們的更純淨…來…讓我品嘗品嘗吧…」

 

鄭秀妍雙手撐在鄭秀晶的兩側,正對鄭秀晶的睡顏,鄭秀妍的嘴唇微微噘起,往鄭秀晶的口中一吸!

 

奇怪…

 

怎麼吸不到?

 

難道是姿勢不對?

 

於是,鄭秀妍低下身與鄭秀晶更加靠近,再吸一次!

 

咦?還是吸不到…

 

再往下好了!

 

鄭秀妍才剛低下頭,鄭秀晶突然動了動,兩人的唇瓣就這麼貼合在一起。

 

「唔!」接吻的那一瞬間,鄭秀妍傻住了。

 

等到鄭秀妍意會到自己跟鄭秀晶親吻了,就馬上退開,但眼淚嘩一聲流下來。

 

 

 

X的!

 

姊的初吻就這樣沒了!!!

 

 

 

 

鄭秀妍很鬱悶。

 

非常鬱悶。

 

她保留足足五百一十年的初吻就這樣獻給一個女孩子。

 

嗚嗚嗚…

 

「我可是要留給我的白馬王子!」

 

「想太多了吧,妳可是狐狸,等妳的白狐王子吧。」

 

鄭允浩不知何時出現在鄭秀妍的房間,他看到鄭秀妍窩在床上一角流淚,真像被遺棄的幼犬,真是覺得又氣又好笑。

 

「臭老鼠你給我閉嘴!」鄭秀妍抬頭怒瞪鄭允浩。

 

「死狐狸,沒知識也要讀書好嗎?我是鼬科,不是鼠科,謝謝。」

 

鄭秀妍知道鄭允浩不會無緣無故來這裡,於是抹乾眼淚就問…

 

「死老鼠,你來幹嘛?」

 

「來看看妳有沒有把人家小女孩吸成人乾啊。」

 

鄭秀妍聽到鄭允浩的話,沒有慍怒反而陷入沉思,讓鄭允浩有些意外…

 

「死狐狸…妳幹嘛不說話?怪怪的…」

 

「臭老鼠,我問你,你有碰過吸不到精氣的人嗎?」

 

「沒有,該不會妳吸不到那女孩啊?功力那麼弱?」

 

鄭秀妍氣得起來拍鄭允浩的頭…

 

「我是跟你說真的!我吸不到那個女孩的人氣…」

 

「痛…真是粗魯…妳是真的一點都吸不到?」鄭允浩摸著頭邊問。

 

「恩…一絲都不給我吸…」鄭秀妍說到後面又快哭了。

 

鄭允浩本來陷入深思,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打了個響指…

 

「啊哈!那妳中獎了,碰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無欲無求之人。」

 

「無欲無求?」

 

「是啊,古書上有記載,人類的精氣會隨著慾望而外洩,不然我們為什麼都喜歡找心術不正的人類呢?是因為他們的慾望比一般人還要多嘛…如今妳碰到這個無欲無求的人…要嘛放棄,要嘛就勾出她的慾望。」

 

「怎麼會有人沒有慾望…虧我還以為找到長期飯票呢!」鄭秀妍心痛的都要去咬棉被磨牙了。

 

「我以為妳是來報恩的,還感動了一把,果然是來討食啊,嘖嘖…狐狸真是沒心沒肺啊…恩人都敢下手…」

 

「我…我沒打算吸太多,就想每天吸一小口而已,這又不傷人類的身體,我來找她也是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鄭秀妍邊說還邊對著手指。

 

「好吧,反正我定期會過來看看…記得去找在中哥一趟,他可不像我能到處亂跑。」

 

鄭秀妍點頭,想再說個兩句,就發現鄭允浩不見了,只好躺回床上繼續頹廢。

 

 

 

 

鄭秀妍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東摸摸西摸摸的,快五點了才出門。

 

開車前往開城大學的路上,鄭秀妍不斷讚嘆自己的英明神武,既然鄭秀晶跟金在中都在同個大學,這時候去一定兩個人都能見到。

 

鄭秀妍走進校園果然引來許多路人的目光,她則早已麻木了,只顧著看時間。

 

五點十分…

 

那個女人死亡的時間…

 

鄭秀妍走往綜合大樓後方的樹林,果然看到金在中讀著女人最愛的書的那一章。

 

但,有趣的是,鄭秀妍發現還有一個人也看著金在中,僅是一聞就知道是誰。

 

小秀晶?

 

她來這裡做什麼?

 

而不等鄭秀妍找到解答,金在中念完書後,鄭秀晶就離開了。

 

「表哥,好久不見。」鄭秀妍走到金在中面前。

 

金在中轉身看向鄭秀妍,露出和藹的笑容…

 

「秀妍,好久不見…聽說,妳住進了一個女孩的家?」

 

「表哥…你在裝傻什麼…你說的那個女孩剛才不就在這裡癡癡望著你嗎?」

 

「我沒留意。」金在中搖頭。

 

「千年狐妖可知千里之事,何況是一個近在十呎的人類…」鄭秀妍說。

 

「秀妍,我找妳來…是想提醒妳,凡事不要強求…莫要逆了天道…就像我剛才,明明知道那個女孩在看我,但我裝作無知…避免妨礙天道…」

 

「表哥,你放心,我也只是想知道老朋友近況如何,玩膩了就會跑,你也知道我已經膩了那些心術不正的男人…連近身都覺得噁心…現在就當作休假囉。」

 

「秀妍…凡事皆不可等閒視之,當妳陷進去了,想跑也跑不了了。」

 

「表哥…你放心,我不會踏上你的後塵…」

 

鄭秀妍說完話就抬頭看著眼前的建築,略帶惆悵的說…

 

「一個好好的上仙,為了個女人放棄修行墮為妖,還在女人死後繼續守護著女人創立的學校百餘年…表哥…我可不像你這樣深情…我啊,只是個無情的妖…」

 

 

 

 

鄭秀晶騎著單車離開校園,一輛白色的轎車不知什麼時候跟在旁邊。

 

趁著紅燈,轎車的車窗緩緩下降,鄭秀妍的頭探了出來…

 

「小秀晶。」

 

「歐尼…妳怎麼來了?」鄭秀晶訝異的看向鄭秀妍。

 

「小秀晶,陪我吃飯吧,先靠邊停。」

 

鄭秀妍將車停在路口,打開後車廂後對鄭秀晶說…

 

「把妳的腳踏車放進來,我帶妳去吃飯。」

 

鄭秀妍明明是笑著說,鄭秀晶卻感覺到一股難以僭越的威嚴,於是乖乖把腳踏車放進轎車的後座,坐上鄭秀妍的車。

 

車子往未知的方向前進,鄭秀晶一方面忐忑,一方面也好奇鄭秀妍要帶她去哪裡,最後鄭秀妍帶鄭秀晶走進一間法式餐廳。

 

餐廳的裝潢十分富麗堂皇,菜單更是滿滿的法文,鄭秀晶根本看不懂菜單上的法文,就交給鄭秀妍點餐。

 

等餐點上桌的空檔,鄭秀妍問鄭秀晶…

 

「小秀晶…妳有沒有喜歡的對象?」

 

「啊?」

 

「妳那麼可愛…一定有男朋友吧?」鄭秀妍一手摸著玻璃水杯的邊緣。

 

「我沒有男朋友…」

 

「那喜歡的人呢?」

 

「沒有。」鄭秀晶毫不猶豫的說。

 

好啊…

 

嘴巴很緊啊…

 

鄭秀妍知道在這裡問不出什麼的,所以吃飯過程中也不再提戀愛的事,等到吃完飯後,鄭秀妍就提議要帶鄭秀晶去附近的百貨逛逛。

 

「歐尼…不用了。」

 

「怎麼不用,身為室友,我們要好好熟悉對方呢。」

 

在鄭秀妍的「淫威」之下,鄭秀晶再一次屈服了。

 

鄭秀妍開車載鄭秀晶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逛街,從頭到尾都是幫鄭秀晶買衣服,儘管鄭秀晶推卻了很多次,鄭秀妍還是拿卡刷刷刷,刷了一堆衣服。

 

兩人回到家後,鄭秀晶看著滿床的衣服,默默吞了下口水。

 

「小秀晶,去穿看看。」

 

「不是…歐尼…妳不用買東西送我…怪不好意思的…」

 

聽了鄭秀晶的話,鄭秀妍的眉頭一皺,梨花帶淚的說…

 

「其實…我一直想要一個妹妹…一個能夠帶在身邊,能夠疼愛的妹妹…妳就不能完成我這個小小的心願嗎?」

 

鄭秀晶看到鄭秀妍的眼淚都要滴下來了,就乖乖拿起衣服去換了一套又一套,鄭秀妍還幫忙化妝,讓鄭秀晶整個人煥然一新。

 

「妳看…妳可以很漂亮的…」

 

鄭秀妍將鄭秀晶推到鏡子前,鄭秀晶看著鏡子裡的女人,都快要不認識自己了。

 

「小秀晶…妳想讓誰看到妳那麼漂亮的樣子?」鄭秀妍在鄭秀晶耳邊輕聲念道。

 

「我…」

 

「有吧,我們小秀晶都二十歲了…一定有愛慕的對象,告訴我吧~

 

耳邊一陣又一陣的輕聲細語,讓鄭秀晶的心動搖了…

 

「我…歐尼妳不能告訴別人喔。」

 

「嗯哼~

 

鄭秀晶告訴鄭秀妍自己喜歡金在中的事,說沒幾句臉就一片通紅…

 

「我只知道他是系上的學長…四年級…」

 

鄭秀妍的雙手搭在鄭秀晶的肩上,柔聲的說…

 

「小秀晶,我來幫妳追到他吧~

 

「嗯?」

 

 

 

 

啊嚏!

 

金在中突然打了個噴嚏。

 

「哥…你也會著涼啊?」鄭允浩笑著問。

 

金在中拿紙巾揉了揉鼻子,略帶疑惑的說…

 

「上次打噴嚏是十年前了…秀妍被打回原形那次…」

 

「那這次應該是預告吧,秀妍這死丫頭一定又闖禍了。」

 

突然,兩人感覺到一股來者不善的氣息,瞬間就從酒吧裡消失了。

 

兩人才消失沒有幾秒,一名穿著黑色皮衣的女人走進來,直接坐在吧台前。

 

「一杯蘇格蘭威士忌。」宋茜對調酒師說。

 

宋茜將威士忌輕啜了一口,就轉頭看向角落的位子,挑起了眉…

 

「千年狐妖?呃…還有一股臭味,八成還有隻黃鼠狼…」

 

 

 

 

 

======================================

嗯,這篇很惡趣味~

從下章開始,就要管制讀者的年紀了

各位~滿18歲了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