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221600  

 

 

 

  

 

 

 

Ep 24.

 

 

 

 

聽,心裡的聲音。

 

沒有晝夜的更迭,只有周而復始的掛念。

 

我想妳,

 

想念黃昏時走廊上的呢喃細語,也想念在靜謐的圖書館裡偷瞄著我的妳。

 

 

 

所以,聽…

 

我心裡滿是妳的聲音…

 

 

 

 

一早起床,李珍基發現自己身在陌生的地方。

 

他渾身腰痠背痛,躺在暖色系的沙發上,隨手一抓還能抓到粉紅色的抱枕。

 

「教授,您起來了?」

 

李珍基聽到聲音馬上坐起身,抬頭就看到具荷拉一身輕便的T-shirt與牛仔短褲。

 

「荷拉?我在哪裡?」李珍基說話時還不斷左顧右盼。

 

「教授…這是我家,您睡一晚上沙發很不舒服吧?」

 

具荷拉將一杯溫水放到李珍基桌前,然後坐到李珍基身旁。

 

「沒有…是我不好意思,酒醉到這樣的程度…昨晚太麻煩妳了…」

 

「一點都不麻煩,教授遭遇了那麼大的挫折,我能體諒。」

 

聽了具荷拉的話,李珍基的表情瞬間僵住了…

 

「妳…妳知道了秀妍跟我分手的事?」

 

「嗯,教授您昨天全都說了。」

 

李珍基懊悔的拍打自己的額頭…

 

「啊…我果然醉得不清…這種事都說了…那個…我可以借用一下洗手間嗎?想洗把臉。」

 

「當然可以,走進去左轉就是了。」

 

李珍基在洗手間待了好一會兒才出來,回到客廳就將外套穿上,拎起公事包。

 

「荷拉,謝謝妳昨晚的照顧,我先過去醫院,對了…雖然我們都知道沒發生什麼…但還是別讓別人知道我在妳這裡住一晚上,這樣對妳一個女孩子不好…」

 

李珍基說完話就要開門離去,卻被具荷拉叫住。

 

「教授!」

 

「還有什麼事嗎?」李珍基轉頭看向具荷拉。

 

「教授…打算就這樣跟秀妍分手嗎?」

 

李珍基馬上搖頭…

 

「當然不會,我不會放棄秀妍的,絕對不會!」

 

李珍基用堅決的口氣宣示自己的決心後,就關上門離去,而門闔上後,具荷拉的臉色就沉了下來。

 

 

 

 

而在另一頭,鄭秀晶的公寓裡,臥室裡床上的兩人還在昏睡。

 

窗外的陽光偷偷從窗簾的縫隙竄進來,閃得讓鄭秀妍把臉都埋在鄭秀晶的背上。

 

鄭秀妍的臉不時在鄭秀晶背上蹭啊蹭的,讓鄭秀晶都被癢醒了,同時床頭櫃上兩人的手機也都響起鬧鐘鈴聲,這下子,鄭秀妍也跟著醒了,兩人幾乎是同時把手機裡的鬧鐘關掉。

 

鄭秀妍抱著手機繼續賴床,鄭秀晶則拿了換洗衣服去浴室洗澡了,在水柱的沖洗下,鄭秀晶洗去滿身的疲憊,接著泡在浴缸裡閉目養神。

 

怎知,浴室門突然被打開,鄭秀妍全裸的走進浴室,害得鄭秀晶不知道是要遮住自己的身體,還是要遮住自己的眼睛,最後只好閉上眼遮住胸前…

 

「教授!妳怎麼進來了!」

 

「我來洗澡啊,我們分開洗會來不及。」

 

鄭秀晶聽到了淋浴的聲音,但都不敢睜開眼睛,直到聽到有人泡進浴缸的水聲,才猛然睜開雙眼,一睜眼,就看到鄭秀妍坐在自己對面,一臉笑意的看向自己。

 

「傻孩子,臉紅什麼?」鄭秀妍笑得雙眼都瞇起來了。

 

「沒…沒有啊…我哪有臉紅。」鄭秀晶雙手摀著臉頰,反而欲蓋彌彰。

 

鄭秀妍本來想再捉弄鄭秀晶,但似乎發現了什麼,一手搭在鄭秀晶的膝蓋上,食指指尖順著膝蓋往大腿划去。

 

「教授…會癢…」鄭秀晶按住鄭秀妍的手。

 

「雖然不明顯…但妳這裡有一道疤…以前受過傷?」鄭秀妍問。

 

「對,高中時出過車禍,大腿受了傷。」

 

「好巧,我高中時也出過車禍,不過我的疤是在頭上,都被頭髮藏住…妳看…」

 

鄭秀妍低下頭,將頭髮撥到一邊去,鄭秀晶就看到一道不甚明顯的疤痕。

 

明明鄭秀妍頭上的疤痕並不明顯,鄭秀晶看了還是感到心一陣鈍痛。

 

因為她又想起了那場車禍,那個永遠無法忘記的鮮紅色的記憶。

 

鄭秀晶伸手撫上鄭秀妍的頭,用最輕柔的力道碰觸幾乎消失那道的疤痕…

 

「當時一定很痛吧?」

 

「我不記得了…只知道一覺醒來…很多事情都忘了…也都變了…」

 

鄭秀妍發現鄭秀晶的眼眶紅了,笑著抹去鄭秀晶眼角的晶瑩…

 

「那麼多年以前的事…不要緊的…我現在不是很健康嗎?」

 

是啊…

 

只要妳健康就好…

 

妳能活著,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

 

 

 

 

鄭秀妍與鄭秀晶雖然是一起到醫院,但為了避嫌就隔五分鐘到神經外科。

 

然而,今天的神經外科人潮眾多,因為院長親臨神經外科,正在主任辦公室稍作休息,所有醫護人員都聚在會議室等院長蒞臨。

 

鄭秀晶不懂為什麼院長會突然跑到神經外科,偷偷問身旁的金基範…

 

「院長怎麼會過來?」

 

「聽說李醫師的論文被頂尖期刊接受了,院長親自來祝賀。」

 

「那麼厲害啊。」

 

「是啊,李醫師好像新創了一種開腦瘤的方式,總之很厲害就對了。」

 

過了一會兒,會議室的門被打開,全體醫護人員都起身迎接院長,主任領著院長走進來,李珍基則跟在院長後頭。

 

李斗煥一臉意氣風發的站上講台,拿了麥克風就開始演講…

 

「今天,得知了非常好的消息,我們延耀醫院李珍基醫師的論文被最頂尖的期刊接受了!這真是非常令人振奮的消息!大家給李醫師一個掌聲!」

 

李斗煥一說,台下馬上響起如雷掌聲,身為被恭賀對象的李珍基卻毫無喜色,李珍基不時偷看坐在台下的鄭秀妍,但鄭秀妍似乎只顧著看手邊的資料。

 

而鄭秀晶澈底愣住了,她怎麼都沒想到院長竟然就是奶奶當年的主治醫師。

 

「小妹妹…我坦白跟妳說…妳奶奶的腫瘤…再高明的醫生都無法救治,我已經盡力了。」

 

當年李斗煥告訴鄭秀晶的話言猶在耳,如今那位教會她現實如何殘酷的醫師竟然已經成了醫院院長,何其荒謬。

 

而且…

 

這個人還是我母親再嫁的對象…

 

我母親竟然嫁給了害死奶奶的兇手…

 

想到這裡,鄭秀晶的臉色瞬間蒼白。

 

會議進行到最後,李斗煥跟李珍基一起合影後,李斗煥就先離開了。

 

眼看會議結束了,鄭秀妍拿起手邊的病歷就要離開,主任卻走了過來…

 

「鄭醫師,院長要跟妳與李醫師談話,請到院長辦公室一趟。」

 

「喔…好…」

 

鄭秀妍捧著資料走到李珍基身旁,兩人一起前往院長辦公室,一路上兩人都沒互動,直到鄭秀妍開口…

 

oppa,恭喜你,你努力那麼多年,終於把這套手術發表出來了。」

 

「才過一天…我們的互動就變得那麼公事化嗎?」

 

聽了李珍基的話,鄭秀妍只是沉默不回應。

 

兩人走到院長辦公室門口,李珍基先一步拉住鄭秀妍的手…

 

「秀妍,先不要讓我爸知道分手的事…好不好?」

 

oppa…拖下去只會更糟…」

 

「我想要自己跟父親說…請妳…留給我一點男人的尊嚴好嗎?」

 

面對李珍基此刻的卑微,鄭秀妍說什麼也無法狠心…

 

「好。」

 

得到鄭秀妍的同意後,李珍基才鬆了口氣,兩人進去時,李斗煥正好在擦拭獎牌…

 

「啊,你們來啦,請坐。」

 

李斗煥將擦得閃閃發亮的獎牌放在桌上,就到沙發區與兩人談話。

 

「你們婚事準備的怎麼樣了?賓客名單擬好了嗎?」李斗煥問。

 

「還在處理當中。」李珍基說。

 

「這樣啊…我還想再加幾個賓客,而且…珍基啊,理事長對你這次能登上頂級期刊非常讚賞,還打算找幾個國外的名醫來跟你合作,當然,是在你跟秀妍結婚以後。」

 

「喔。」李珍基只是應聲。

 

李斗煥發現只有自己兒子在說話,鄭秀妍一副事不關己,就出聲問…

 

「秀妍,怎麼都不說話啊?有心事?」

 

「沒有。」

 

「以後大家都是一家人了,有心事儘管說出來,或是對醫院有什麼意見也都可以提出來,這間醫院未來可都是你們兩個人的。」

 

「爸,你別這麼說…」李珍基說話時,眉心蹙得好緊。

 

「害臊什麼,我知道你們年輕人臉皮薄,既然你們還在擬賓客名單,那我加幾個人進去就沒什麼影響吧,回頭就給你們名單,你們去忙吧。」

 

「是。」

 

兩人對李斗煥鞠躬後,一前一後走出辦公室,鄭秀妍的表情變得有些沉重,等走離辦公室有段距離後就跟李珍基說…

 

oppa…盡快跟院長說清楚吧…不然…會讓老人家更加失望的。」

 

李珍基停下腳步,再次問鄭秀妍…

 

「秀妍,到底想跟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鄭秀妍轉身面向李珍基…

 

oppa,我說了…我對你沒感覺了…」

 

「沒感覺?這三個字就能打發我們三年的感情?我對妳是一片真心啊!」

 

oppa…你現在還在氣頭上,我們還是改天再談吧…」

 

「等等!」

 

鄭秀妍轉身那瞬間,李珍基拉住她的手,不小心順著衣袖把白袍扯了下來。

 

也因為這個意外,李珍基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這是…昨天的衣服?」

 

鄭秀妍趕緊套上白袍,轉頭不去看李珍基。

 

「妳是有別的男人了…對吧?」

 

oppa…現在不適合談這些…我還有一台刀要開…」

 

「不!妳不說清楚我不讓妳走!說!妳是不是移情別戀了!」

 

李珍基抓住鄭秀妍的雙肩,不讓鄭秀妍離開,鄭秀妍還是第一次看到李珍基那麼激動…

 

oppa,你別這樣…」

 

這時,具荷拉走了過來,上前將兩人分開。

 

「教授!秀妍!你們在醫院吵什麼架?」

 

「荷拉,妳別管!這是我跟秀妍的私事!」李珍基已經憤怒到接近失去理智。

 

鄭秀妍則說…

 

「荷拉,妳帶李醫師離開吧,他情緒有點不穩定。」

 

具荷拉將李珍基帶到醫院外圍的公園,將李珍基按在長椅上,迫使李珍基冷靜下來。

 

過了許久,李珍基緊握的拳頭才鬆開來…

 

「荷拉…妳說過…秀妍在高中時有談過戀愛對吧?」

 

「對…」

 

「是誰?叫什麼名字?」

 

「教授…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李珍基又恢復了沉默,具荷拉擔心的不斷看向李珍基,卻看到李珍基笑了。

 

「呵呵…妳知道嗎?秀妍還穿著昨天的衣服…這是她第二次這樣了…她有別的男人了…我竟然現在才發現…我真是沒用…」

 

李珍基說到後面眼眶裡都是淚水,但強忍著不讓淚水掉落。

 

具荷拉看了心裡也難受,就覆上李珍基的手…

 

「教授…你很好,是秀妍不懂得珍惜。」

 

「是這樣嗎?」李珍基哽咽的問。

 

「教授…秀妍有告訴過你,她高三出車禍導致失憶的事嗎?」

 

「有…說是少了一年的記憶…」

 

「她失去的那年記憶…就是她的初戀…她把她的初戀忘得一乾二淨,但我沒有跟秀妍說,因為她的初戀並不美好…」

 

「並不美好?」

 

「秀妍的初戀…是個女孩子…」

 

李珍基聽了馬上搖頭…

 

「妳在胡說什麼!不可能!」

 

「教授…我一開始也認為不可能,但那都是事實,秀妍為了那個女孩子差點連命都沒了…我只是想告訴教授…很可能從一開始,您就不是那個會讓秀妍心動的人…」

 

 

 

 

而在神經外科,沈昌珉正帶著鄭秀晶巡房,沈昌珉發現今天的鄭秀晶嘴角總是帶著笑意,忍不住問…

 

「秀晶,最近有發生什麼好事嗎?」

 

「教授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妳看起來很高興,連眼角都像在笑。」

 

「有嗎?」鄭秀晶急忙用雙手遮住臉。

 

「我本來還擔心妳昨天太晚下班,今天氣色會很差呢,看來是我多想了。」

 

「感謝教授關心~」鄭秀晶微微點頭。

 

「對了,我中午要跟主任還有李醫師吃飯,別等我。」

 

「好。」

 

「秀晶…還有一件事。」

 

「什麼事?」

 

「既然我跟李醫師都去開會,妳要不要試著跟鄭醫師同桌吃飯?增進感情啊。」

 

「增進感情?」

 

「是啊,妳跟鄭醫師總不能一直僵下去,而且你們上次不是有一起去創院周年音樂會嗎?那時候相處得不錯啊,乾脆一起吃頓飯吧。」

 

「喔…好啊。」

 

於是,為了順應沈醫師的「要求」,鄭秀晶到達餐廳就不斷搜尋鄭秀妍,一找到鄭秀妍在哪一桌,就拿著餐盤走過去。

 

「鄭醫師,可以坐這裡嗎?」

 

鄭秀妍抬頭發現是鄭秀晶,先是看了下四周,然後點頭…

 

「當然。」

 

鄭秀晶拉開椅子坐到鄭秀妍對面,兩人難得在大庭廣眾下同桌吃飯,這讓附近的神經外科同仁都嚇了一跳,紛紛在問「兩位鄭醫師和好了?」

 

金明洙自然也看到了,他看著兩人談笑風生就氣得轉頭就走,剛好撞上具荷拉,就順道把具荷拉也拉走了。

 

「教授…他們都在看我們…」周遭的目光太過灼熱,鄭秀晶說話都不敢太大聲。

 

「是啊,妳怎麼敢坐過來?不是說要避嫌?」鄭秀妍說話時,眼神透出一絲慧黠。

 

「沈醫師讓我來找妳的…說是增進感情。」

 

「那我們每天都來增進感情吧。」鄭秀妍一本正經的胡言亂語。

 

「每天?這樣太明顯了…不太好吧…」

 

「那就算了…」鄭秀妍癟了下嘴就沒再說話。

 

「那個…教授…妳上午跟李醫師還有院長談什麼啊?」

 

「婚禮賓客名單。」

 

「什麼?」鄭秀晶瞪大雙眼。

 

oppa是院長的兒子,他身為父親關心婚事很正常。」

 

「什麼!」鄭秀晶再次受到驚嚇。

 

「看把妳嚇的,oppa當時也是不想被人認為是走後門,才刻意隱瞞身分的。」

 

「李醫師竟然是院長的兒子…」

 

那不就是…

 

我母親的繼子…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一副魂不守舍,就開啟了別的話題…

 

「既然妳已經被嚇到了,那不如我多講個秘密,想知道嗎?」

 

「什麼秘密?」

 

鄭秀晶興致高昂的往鄭秀妍靠近,鄭秀妍則勾起了嘴角,低聲的說…

 

「我晚上再告訴妳。」

 

「什麼啊!別賣關子!」

 

在兩人打情罵俏的同時,金明洙將具荷拉帶上天台,金明洙雙手插在腰間,全身都縈繞著一股暴躁…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怎麼會同桌吃飯?」

 

「就只是誤會解開了…別想太多…」

 

金明洙轉身瞪向具荷拉,一臉委屈的說…

 

「妳明明知道我談的是別的…他們看對方的眼神有問題…就跟高中時一樣…」

 

「金明洙,你真的想太多了,在同一個醫院工作,總不能一直僵著吧。」

 

具荷拉摸著不斷喊餓的肚子…

 

「都是你硬把我帶上來,我現在餓死了…我去吃飯,掰!」

 

「具荷拉!」

 

「還要幹嘛?」具荷拉不耐煩的看向金明洙。

 

「妳是站在我這一邊的吧?」

 

面對金明洙的質問,具荷拉遲疑了。

 

「妳幹嘛不說話?」金明洙問。

 

「你…你都幾歲人了…還玩什麼你一國我一國的這個戲碼…無聊!」具荷拉罵了金明洙就倉皇的離開天台。

 

 

 

 

今天李珍基難得回家吃晚飯,所以池春美特地煮了一大桌李珍基喜歡的菜。

 

一家三口坐在飯桌前,氣氛卻格外凝重,因為作為一家之主的李斗煥沒有動筷。

 

李斗煥看到李珍基就開始抱怨起鄭秀妍…

 

「今天秀妍是什麼態度?幾乎一聲不吭的,婚禮是只有我們李家要結嗎!」

 

李珍基沒說話,只是低頭發呆。

 

「你幹嘛不說話?她是你未來的老婆啊!未來是要當我們李家媳婦的人,總不能還擺著鄭家千金的姿態!」

 

池春美見狀趕緊出來緩頰…

 

「老公,沒關係的,等秀妍嫁過來,我再好好管教。」

 

李珍基聽到池春美的話,頓時怒火中燒,氣得拍桌…

 

「你們都別說了!我跟秀妍的事我們自己會解決!」

 

李斗煥沒看過兒子那麼生氣,一時之間竟不知道怎麼回應,一桌三人只剩沉默。

 

「我不餓,你們自己吃吧。」

 

李珍基拋下這句就奪門而出,池春美看了就搖頭說…

 

「老公啊…珍基那麼護秀妍,你以後就少念兩句吧。」

 

「所以是我的錯?妳怪我?!」

 

「不是啊…我只是…」

 

「我兒子造反就算了!妳也造反啦!是要氣死我嗎!我飯也不吃了!」

 

李斗煥氣得直接離開飯廳,把自己關在書房。

 

飯廳只剩池春美一人,她看著一桌沒人動過的菜餚,一籌莫展。

 

 

 

 

李珍基離開家後,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馳騁,想用速度甩開一切憂慮。

 

等到連速度感都無法填滿內心的空虛,李珍基將車停在漢江河畔,他看著在河畔漫步的情侶,想起了與鄭秀妍的過往,越想就越不甘,於是打了通電話給朋友…

 

「學長,是我…聽說你有認識徵信社的人,可以給我電話嗎?」

 

半小時後,一輛黑色的轎車停在李珍基的車旁邊,一名身穿褐色風衣的中年男子下車走到李珍基的車前,敲了敲車窗。

 

男子見李珍基搖下車窗,就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xx徵信社,您是李先生嗎?」

 

「我是。」

 

李珍基從自己的錢包裡拿出與鄭秀妍的合照,在照片後頭寫上鄭秀妍的出生年月日與工作、住家地址,就遞給男子…

 

「幫我調查我的未婚妻,我想知道是哪個男人糾纏她…」

 

男子看了眼照片後點頭…

 

「好的,一有消息就會通知您,我就去忙了。」

 

男子回到黑色轎車,隨即揚長而去,李珍基呆坐在車內,他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對不對,但這是他留住鄭秀妍的唯一方法。

 

 

 

 

而在延耀醫院,鄭秀妍剛結束夜間門診,就在走廊與鄭秀晶不期而遇。

 

「要不要喝杯咖啡?」鄭秀妍問。

 

「好啊。」

 

兩人一同走到販賣機前,鄭秀妍買了兩瓶黑咖啡,一瓶遞給鄭秀晶。

 

「給。」

 

「謝謝。」

 

兩人靠著牆站著,聊著今天發生的一些瑣事。

 

「妳又要工作到凌晨兩點?」鄭秀妍問。

 

「如果那幾床沒出事的話,兩點就可以走了…妳可不要等我喔!太晚了。」

 

「好…妳也別太辛苦…」鄭秀妍牽住鄭秀晶的手。

 

來自鄭秀妍手心的熱度,讓鄭秀晶的嘴角跟著上揚,但鄭秀晶隨即想到一件事…

 

「對了,妳還沒有告訴我妳的秘密!」

 

「終於記起來啦,我還以為妳忘了。」鄭秀妍故意調侃鄭秀晶。

 

「當然記得啊,什麼秘密快告訴我!」

 

這時,鄭秀妍翻身面向鄭秀晶,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聲音說…

 

「我爺爺是延耀醫院的理事長,也就是說…這間醫院是我爺爺的,然而…我爺爺退休後…這件醫院就會是我的…」

 

「什麼!」

 

鄭秀晶受到了驚嚇,她怎麼都沒想到延耀醫院會是鄭秀妍家的產業。

 

今天發生的一切,都讓鄭秀晶震驚不已。

 

難道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好的?

 

「因為我爺爺擁有這間醫院…所以院長一直極力促成我跟珍基oppa的婚事…我知道oppa是真心喜歡我,但我也很清楚…我跟他的婚事只是大人們的權力傾軋…都只是為了得到這間醫院…」

 

鄭秀妍雙手貼在牆上,將鄭秀晶圈在自己的雙臂間,目光則直視鄭秀晶的眼波…

 

「爺爺希望我當醫生的夢想,我做到了,以後…我只想依照我的心意活著…」

 

「秀晶…妳只要看著我就好…其他的…我來扛…」

 

鄭秀晶搖頭…

 

「我不要妳一個人扛,我們一起扛。」

 

鄭秀妍將鄭秀晶抱進懷裡,像是要將鄭秀晶揉進自己身體裡那樣緊緊擁住…

 

 

 

 

「傻瓜…我怎麼捨得妳扛…」

 

 

 

 

 

 

==============================

聽到姐姐在上海fm說想演醫生,簡直要痛哭流涕

可以的!非常可以!我舉雙手贊成!

無比期待鄭醫師的出現!

 

ps.姊姊的第二張專輯快出來了,作者要開始吃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