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651117-1999855926  

 

 

  

 

 

Chapter 5

 

 

 

 

茶水間裡,鄭秀妍手握著馬克杯,凝望落地窗外的藍天,

 

相對於外頭的晴朗天氣,鄭秀妍心底倒是陰霾片片。

 

她還記得今早起床時,一睜開眼就看著鄭秀晶趴在自己身旁的枕頭上,裸露的肩頭上還掛著些許髮絲。

 

此情此景,就像鄭秀晶化成人形那天。

 

昨晚的片段毫無預警的在腦海中播映,讓鄭秀妍不得不相信,昨晚的事是現實。

 

我…

 

跟小貓…

 

「我的天啊…」

 

鄭秀妍幾乎是落荒而逃,她用最快的時間洗漱,逃離了公寓。

 

然而,到了公司也沒有好轉,整天都在想著昨晚的事。

 

「鄭秀妍,妳到底幹了什麼…」

 

鄭秀妍心裡充滿懊悔,連馬克杯裡的咖啡涼掉了都沒知覺。

 

但,腦中突然想起昨晚鄭秀晶的主動,越想越覺得奇怪。

 

鄭秀妍知道鄭秀晶做事常常沒有分寸,但是再怎麼誇張也不會如此。

 

而且當時鄭秀晶的體溫好高,熱得臉頰都通紅了。

 

鄭秀妍總覺得哪裡出了問題…

 

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鄭秀妍在公事的空檔,上網查了下貓咪的資訊。

 

這一查,讓她查到了…

 

「發情期?」

 

小貓在發情期?

 

鄭秀妍一開始還不相信,但一一比對發現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

 

情緒反覆?對!小貓最近脾氣反反覆覆的!一下好一下壞!

 

愛黏人撒嬌?對!她最近總喜歡跟我黏在一起!還說不想跟我分開!

 

食慾下降?對!她最近總挑食!好像還瘦了!

 

然而,得到鄭秀晶可能是發情期的答案,鄭秀妍的心情並沒有好轉。

 

反而,更加鬱悶。

 

她開始苦惱,鄭秀晶到底是真的喜歡她,還是因為發情期?

 

「唉呦…早知道昨晚就不要喝醉了…」鄭秀妍趴在桌上哀號。

 

 

 

 

下班後,鄭秀妍回到家,努力想要裝作一切如往常。

 

鄭秀晶也乖乖的陪鄭秀妍演下去,沒有提起昨晚半個字。

 

兩人吃完飯就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中間隔了好大一個空位。

 

胖吉趴在地上看著故作平靜的兩人,看誰會先跌出沙發。

 

到了八點,鄭秀晶自動的離開沙發,幫胖吉繫上狗鍊,帶胖吉到外頭遛了。

 

一人一狗在外頭走著,胖吉知道鄭秀晶的心情不好,就故意走慢一些。

 

後來,鄭秀晶帶胖吉到公園散步,等到走累了,一人一狗在公園的長椅上聊天。

 

「胖吉,我是不是太急了?」鄭秀晶說話時,眉毛都垂了下來。

 

「阿屋…」

 

「是吧…但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是怎麼了…滿腦子只想跟秀妍交配…」

 

「阿屋!」

 

「什麼?你說你懂?你怎麼會懂?發情?你說我發情?」

 

鄭秀晶氣得瞪向胖吉,但很快就服軟了…

 

「好啦…你說得好像也蠻對的…等等,你怪我幹嘛,我就是想對秀妍發情不行嗎?再吵我不把藏起來的狗餅乾給你喔!」

 

「阿屋…」胖吉感到委屈了。

 

「我才該感到委屈吧,秀妍都不理我了…又沒有人告訴我什麼是發情…我怎麼知道…」

 

鄭秀晶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眼淚都滴下來了,胖吉看了就將雙腳放在她腿上。

 

「好啦…我不哭…我睡覺的時候再跟秀妍談清楚。」

 

 

 

 

到了晚上睡覺時,鄭秀晶主動拿出棉被鋪在地上。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這麼做也沒說什麼,還幫鄭秀晶拿枕頭。

 

「我睡地板。」鄭秀晶接過枕頭的時候說。

 

「嗯。」

 

鄭秀妍轉身就想回到床上,卻被鄭秀晶拉住了手。

 

「秀妍…不要討厭我。」

 

鄭秀妍默默嘆了一口氣後,轉身蹲在鄭秀晶面前…

 

「我沒有討厭妳。」

 

鄭秀晶看得出鄭秀妍眼底的躲避,她知道鄭秀妍在說謊…

 

「秀妍…我看得出來,妳害怕我…」

 

「沒有…」

 

「那為什麼不敢看我?」

 

鄭秀晶扳起鄭秀妍的臉,迫使鄭秀妍看向自己…

 

「秀妍,我不希望妳躲我…」

 

鄭秀晶一眨眼,流下了眼淚…

 

「我以為妳願意成為我的伴侶…是我想太多了對吧?」

 

這是鄭秀妍第一次看到鄭秀晶的眼淚…

 

就跟人類一樣的晶瑩剔透…

 

「小貓,我查過了…妳昨天會那樣,很可能是因為妳到了發情期,才會…」

 

「我知道,但是這跟妳成為我的伴侶有什麼關係?」鄭秀晶不甘心的問。

 

「小貓…人類之間是因為喜歡彼此才會有進一步的關係,跟貓咪不同…」

 

鄭秀妍的話讓鄭秀晶瞬間皺起了眉,抓起一旁的枕頭就想離開。

 

「小貓!妳要去哪裡?」鄭秀妍追了過去。

 

「我去跟胖吉睡。」鄭秀晶頭也不回的走往客廳。

 

「怎麼突然想過去,他的窩那麼小妳不可能…」

 

鄭秀晶突然轉身,用凌厲的目光瞪向鄭秀妍…

 

「你們人類才要睡床,我們寵物不需要。」

 

鄭秀晶的這席話,讓鄭秀妍楞在原地,默默看著鄭秀晶離開臥房。

 

臥房的門關上了,鄭秀晶坐在胖吉的窩旁邊,胖吉早就醒了,他抖了抖身子,一屁股坐在鄭秀晶身上。

 

「你幹嘛坐在我身上?」鄭秀晶略帶嫌棄的問。

 

「阿屋…」

 

「我…我才不怕冷,你快給我下來…」

 

「阿屋…」

 

胖吉乖乖的從鄭秀晶身上下來,但選擇靠在鄭秀晶身旁。

 

一人一狗,倚靠著彼此坐著。

 

黑夜中,脆弱終於藏不住。

 

鄭秀晶不斷抹去臉上的淚珠,想將悲傷擦去,卻忘了是悲傷帶來淚水。

 

也才知道…眼淚有好多種樣貌…

 

此刻,眼淚就像從心上的裂縫流溢出的血…

 

隨著每次心跳,一陣陣刺痛…

 

 

 

 

一覺醒來,鄭秀晶發現身上多了一件毛毯。

 

她拿著毛毯到臥房,發現鄭秀妍已經出門了,毛毯就這麼從她手中掉落。

 

鄭秀妍昨晚也睡得不好,眼瞼下的淡紫都是輾轉難眠的痕跡。

 

她知道昨晚說的話傷了鄭秀晶的心,但是…

 

喜歡上一隻貓,已經夠荒唐了,何況對方還是個女孩子。

 

鄭秀妍啊鄭秀妍,妳真的瘋了嗎?

 

過度的徬徨讓鄭秀妍開始害怕下班,因為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跟鄭秀晶相處。

 

五點一到,鄭秀妍慢條斯理的收拾著。

 

能拖一秒是一秒…

 

然而,走出公司時,卻看到了意料以外的人…

 

「秀妍!」

 

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往她奔來,一把抱住了她。

 

鄭秀妍還以為自己看到了幻象,但此刻的感受如此真實。

 

「珍基?」

 

「秀妍,我終於等到妳了。」李珍基欣喜的說。

 

鄭秀妍一想到當初李珍基是如何用一封簡訊跟她分手,馬上將李珍基推開。

 

「你還回來找我做什麼?」鄭秀妍質問李珍基。

 

「秀妍…當初分手是我沒想清楚…是我太衝動了…」

 

鄭秀妍發現附近的人都在看著他們,於是帶李珍基到附近的咖啡廳繼續談話。

 

兩人坐在角落的位子,鄭秀妍始終低頭喝飲料,李珍基先開啟話題…

 

「秀妍,我那時候論文寫不出來,父母又一直勸我回國跟妳結婚…讓我壓力很大…所以我才…」

 

「因為你父母逼婚,你就跟我分手?這是什麼道理?」

 

「秀妍…我那時候真的要瘋了…以為只要沒有牽掛就可以完成學業…但是…經過這些日子…我才明白…」

 

李珍基牽起鄭秀妍的手…

 

「秀妍,我不能沒有妳。」

 

鄭秀妍馬上將手抽回…

 

「珍基,過了快半年你才說這些話,不覺得太晚了嗎?」

 

李珍基聽了鄭秀妍的話,頓時著急的問…

 

「秀妍,難道妳交新男友了?」

 

「我沒有…」

 

「那就好,我們可以重新開始!我不相信六年的感情抵不過六個月的空白!」

 

「空白?你知道我這六個月怎麼過的嗎?絕對不是空白這兩個字可以說完的!」

 

鄭秀妍說完就站起身…

 

「珍基…我該走了…」

 

鄭秀妍快步離開咖啡廳,李珍基馬上跟了過去。

 

「你跟著我幹嘛?」鄭秀妍不耐煩的轉頭看向李珍基。

 

「我…我…」

 

李珍基支支吾吾的,努力想找理由,突然看到路人牽著的狗兒,靈光乍現…

 

「啊!我好久沒看到胖吉了,我也是他的主人,可以看看他吧?」

 

 

 

 

門一打開,胖吉與鄭秀晶同時看向門口。

 

胖吉身先士卒的衝到門口要迎接鄭秀妍,沒想到李珍基先走了進來,胖吉先是楞住,下一秒就開心的對李珍基搖尾巴。

 

「阿屋!阿屋!阿屋!」

 

「呵呵,胖吉啊,想爸爸嗎?」李珍基蹲下來抱住胖吉。

 

「阿屋!阿屋!」胖吉翻身讓李珍基摸肚子。

 

相較於胖吉的喜悅,鄭秀晶一看到這個陌生男人就變得戒備,盯著李珍基不放。

 

「珍基,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遠房的堂妹,鄭秀晶。」

 

「喔,妳好,我是李珍基。」李珍基對鄭秀晶伸出手。

 

鄭秀晶絲毫沒有握手的意願,瞪了李珍基一眼就撇過頭去。

 

「珍基,我堂妹比較怕生,你別介意。」鄭秀妍略帶尷尬的說。

 

「沒關係,只不過…秀妍,妳堂妹怎麼會來妳家。」

 

「只是借住,你看完胖吉就可以走了。」

 

鄭秀妍應付完李珍基就轉身問鄭秀晶…

 

「晚餐想吃什麼?」

 

鄭秀晶沒有回答,而是起身進臥房。

 

碰一聲,把門關上。

 

鄭秀晶窩在床上的棉被裡,此刻她心裡極度不舒坦。

 

怎麼可以帶公人類回家…

 

這是我的家!我的!

 

然而,過不久,鄭秀晶就聽到門外的交談聲。

 

看來…那個公人類留下來吃飯了。

 

不是說了讓那個公人類看完胖吉就走嗎?

 

秀妍說謊!

 

鄭秀晶越想越心酸,就把自己埋在棉被裡,縮成一顆球。

 

而在飯桌前,李珍基侃侃而談這半年在美國的經歷。

 

「好不容易拿到文憑,我這次回來,就不會回美國了。」

 

「這樣啊…」

 

李珍基把碗筷放下,神情嚴肅的說…

 

「秀妍,我知道錯了,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珍基…我…」

 

李珍基看得出鄭秀妍眼神中的拒絕,趕緊打斷鄭秀妍的話…

 

「秀妍,妳還記得嗎?當初搬來這裡,這些牆都是我們一起粉刷的,連這張桌子都是我們一起選的…這些回憶我都牢記在心裡…秀妍,妳還記得嗎?」

 

鄭秀妍嘆了口氣,點點頭…

 

「我記得。」

 

「既然我們都還記得這些回憶,不要那麼輕易放手好嗎?我知道錯了…我會改…秀妍,不要放棄我好不好?」

 

 

 

 

半個小時後,李珍基走了。

 

鄭秀妍走進臥房,拉開床上那團棉被,就看到鄭秀晶縮在裡頭睡覺。

 

「小貓,吃飯了。」

 

「公人類走了?」鄭秀晶揉著迷濛的雙眼。

 

「嗯。」

 

鄭秀妍牽著鄭秀晶到客廳,將熱騰騰的鮪魚炒飯端到她面前。

 

鄭秀晶看著眼前的炒飯,沒有馬上拿起湯匙,而是開口問…

 

「妳接受公人類了?」

 

「妳聽力那麼好,沒聽到我的回答?」鄭秀妍反問。

 

「我睡著了。」

 

「那我告訴妳,我…」

 

「算了,我不聽了,我要吃飯。」

 

鄭秀晶拿起湯匙,將炒飯大口挖進嘴裡。

 

「小貓…」

 

「我不要聽!不要聽!」

 

鄭秀晶捂住雙耳,鄭秀妍無奈的只能停止這個話題。

 

這天晚上,鄭秀晶又跑去跟胖吉睡了。

 

鄭秀妍好幾次勸鄭秀晶回房間,但鄭秀晶堅持要跟胖吉待在一起。

 

變成夾心餅乾的胖吉完全不想理這兩個人,跑到自己窩裡休息。

 

凌晨時分,突然出現一道聲音…

 

「胖吉,你睡了嗎?」

 

胖吉緩緩睜開眼,看向坐在狗窩前的鄭秀晶。

 

「我問你,秀妍很喜歡公人類嗎?」

 

「阿屋…」

 

聽了胖吉的回答,鄭秀晶低下了頭,彷彿周身都是灰色的。

 

「你也想公人類回到秀妍身邊吧?」

 

「阿屋…」

 

鄭秀晶不用想都知道胖吉會回答什麼,她轉頭看向緊閉的臥房門,頹然的說…

 

「看來…我才是多餘的…」

 

 

 

 

隔天一早,鄭秀妍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拿件毛毯,到客廳去看鄭秀晶。

 

但,鄭秀晶不在客廳。

 

於是鄭秀妍到廚房去找,發現廚房也沒人。

 

這下子,鄭秀妍開始慌了。

 

她搜尋家裡的每個角落,但都沒找到鄭秀晶,反而發現鄭秀晶的衣服少了幾件,冰箱裡的罐頭也少了幾個。

 

該不會…

 

不會的!小貓只是出去晃晃!她絕對不會離家出走!

 

鄭秀妍雖然在心裡安慰自己,但馬上打電話到公司請假,到外頭去找鄭秀晶。

 

她在茫茫人海中不斷穿梭,尋找著那個總愛賴著自己的女孩。

 

 

 

『只是不想跟妳分開…』

 

 

 

『我喜歡妳…』

 

 

 

『秀妍…不要討厭我…』

 

 

 

腦海中盡是鄭秀晶的話語,一字一句都在敲打著鄭秀妍的心。

 

鄭秀妍…

 

是妳讓小貓離家出走的…是妳的錯…

 

鄭秀妍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家,她站在大門口,幻想著等下打開門,會看到鄭秀晶已經坐在沙發上等著自己,還會撒嬌的說…

 

「秀妍,我餓了。」

 

但,進門後,等著自己的只有破滅的夢。

 

「阿屋…」胖吉緩緩走到鄭秀妍腳邊,抓著鄭秀妍的褲腳。

 

鄭秀妍癱軟的坐在地上,先是苦笑,接著放聲大哭。

 

 

 

 

鄭秀晶失蹤三天了。

 

鄭秀妍請了長假,白天在外頭尋找鄭秀晶,晚上則在家裡等待。

 

今晚,她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

 

電視雖然是開著,但只提供了吵雜聲響,營造出熱鬧的假象。

 

而在距離首爾好幾十公里的地方,鄭秀晶獨自走在清冷的大街上。

 

這幾天,鄭秀晶都在外頭流浪,她滿腦子只想離鄭秀妍的家越遠越好,等她回過神來,已經不知道身在何處,周遭都是陌生的人事物。

 

夜晚的寒風,鄭秀晶身上的輕薄衣物根本抵擋不住。

 

鄭秀晶開始打起噴涕,全身也只不住的顫抖。

 

她在尋找晚上可以睡覺的地方,但附近野貓都好兇,不肯讓她走進地盤。

 

於是,鄭秀晶只能窩在便利商店外頭,吃著剩餘的罐頭。

 

「只剩一口了…算了,吃完吧…」

 

鄭秀晶將最後一口鮪魚吃掉,將罐頭扔進垃圾桶裡,繼續在街上流浪。

 

然而,走著走著,鄭秀晶越發覺得視線朦朧,而且身體越來越熱。

 

「怎麼那麼暈…該不會感冒了?要去看醫生…」

 

鄭秀晶到處找醫院,好不容易才看到一間醫院畫著貓咪圖樣的看板。

 

「啊,那裡…」鄭秀晶靠意志力走向寵物醫院。

 

醫院剛好要打烊了,宋茜脫下醫師袍,與櫃檯的護士聊天。

 

突然,自動門打開了,宋茜轉頭看向門口,就看到一個穿著帽T的女孩子走進來。

 

「請問…有什麼事嗎?」宋茜走了過去。

 

鄭秀晶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快要站不住了,一把抓住站在面前的宋茜…

 

「我感冒了…要找…醫生…」

 

說完話,鄭秀晶就昏倒在宋茜懷裡,宋茜傻眼的看向懷中的女孩,無奈的說…

 

 

 

 

「小姐…這裡是寵物醫院啊…」

 

 

 

 

=========================

下章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