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05205944150  

 

 

  

 

 

Chapter 3

 

 

 

鄭秀晶已經待在鄭秀妍家快四個月了。

 

她對鄭秀妍家裡的事物瞭若指掌,連小魚乾藏在哪裡都知道,但為了給鄭秀妍留點面子,鄭秀晶每次都會裝做不曉得。

 

像今天,鄭秀妍因為業績良好被主管稱讚,回家後心情大好,決定多給鄭秀晶魚乾,鄭秀晶就乖乖的坐在那裡,等著鄭秀妍行賞。

 

「來,今天給妳十根~」

 

鄭秀晶笑著接過鄭秀妍給的魚乾,慢條斯理的吃著。

 

鄭秀妍看到鄭秀晶吃的心滿意足,心情更是爽快,於是再加碼…

 

「小貓,我來訂披薩好不好?」

 

「披薩?電視上圓形會冒煙的那個?」

 

「嗯。」

 

鄭秀晶看到胖吉閃亮亮的眼神…

 

「胖吉說他也想吃。」

 

「胖吉啊…我會給他吃一點點,好,我去打電話。」

 

披薩在半個小時後送來,鄭秀妍一打開披薩盒,香味就散開來。

 

「好香喔。」鄭秀妍笑著說。

 

「嗯!」鄭秀晶在一旁猛點頭,胖吉也默默在桌邊待著。

 

鄭秀妍先拿一片披薩給鄭秀晶…

 

「小心吃,很燙。」

 

鄭秀晶一口一口的吃著,每一口表情都會變化,鄭秀妍看了都笑了。

 

「阿屋~阿屋~」胖吉抓著鄭秀妍的褲腳。

 

「胖吉,好,等等喔。」

 

鄭秀妍剝了一點披薩的麵皮給胖吉,胖吉沒咬就直接吞下去。

 

「胖吉,你吃太快了!」

 

「他想吃牛肉。」鄭秀晶說。

 

「牛肉?太油了…」

 

鄭秀妍雖然是這麼說,但對上胖吉楚楚可憐的視線,默默妥協了…

 

「好啦,我去把牛肉過一下水,再拿來給你吃。」

 

「阿屋~阿屋~」胖吉開心的搖尾巴。

 

鄭秀妍用筷子夾起披薩上的牛肉到廚房,過了下熱水才拿出來,沒想到遠遠就看到鄭秀晶偷喂胖吉吃肉!

 

鄭秀晶捏起牛肉往上一拋!胖吉就跳起來吃掉,一貓一狗的默契還真是了得。

 

鄭秀妍看著這一幕,並沒打算出來阻止,畢竟小貓跟胖吉都很開心。

 

還是別掃興好了~

 

「我好了!」過了一陣子,鄭秀妍才走出來。

 

鄭秀晶聽到聲音馬上舔著手上的油脂,胖吉則是低下頭裝做什麼事都沒有。

 

「胖吉,來,給你。」

 

鄭秀妍將過水後的牛肉放在胖吉的狗碗裡,將狗碗放在地上給胖吉吃。

 

「阿屋~」胖吉開心的吼了一聲就去吃牛肉。

 

「幹嘛一直舔手?」鄭秀妍故意問鄭秀晶。

 

「我喜歡。」鄭秀晶心虛的不敢看鄭秀妍的雙眼。

 

「好吧…」

 

鄭秀妍看到桌上的披薩沒少半片,又問…

 

「妳怎麼不多吃幾片?」

 

「披薩好膩…」鄭秀晶說著說著就趴在桌上。

 

「妳啊,最近越來越挑食了,哪天餓死自己都不知道。」

 

「我不會餓死的。」

 

「妳怎麼那麼肯定?」鄭秀妍問。

 

「妳捨不得。」

 

鄭秀妍被鄭秀晶的話弄得說不出話來,只是楞在那兒。

 

鄭秀晶則是跑去倒汽水喝,汽水在口中的刺激感,讓她喝每一口都像戰鬥。

 

其實…

 

鄭秀妍心裡一直有一個困惑。

 

她每天與鄭秀晶在一起,都能感覺到鄭秀晶的變化。

 

鄭秀晶原本少女的輪廓逐漸成熟,眉宇之間已經散發出女性的特質。

 

或許,經期到來的那一天,就是小貓步入成熟的開端。

 

但,真正令鄭秀妍困惑的是,鄭秀晶儘管身體變成熟了,個性卻越來越黏人,每天幾乎都要賴在鄭秀妍身上才甘心。

 

鄭秀晶每天唯一願意離開鄭秀妍的時間,就只有遛胖吉的時候。

 

「出門小心喔。」

 

鄭秀妍等到鄭秀晶和胖吉出門,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她攤在沙發上,呼吸著自由的空氣。

 

鄭秀晶跟胖吉每次出去都很久,不到一小時是不會回來的,都讓鄭秀妍以為一貓一狗跑去哪裡逍遙了。

 

怎知,某天夜裡,兩人在床鋪上昏昏欲睡時,鄭秀晶冷不防的問…

 

「秀妍,胖吉說…妳的公人類不要妳了,是真的嗎?」

 

「公人類?等等…」

 

鄭秀妍刷一聲的坐起,雙頰瞬間漲紅…

 

「胖吉跟妳說這個?」

 

「嗯哼。」鄭秀晶也跟著坐起。

 

鄭秀妍轉身就想去客廳教訓胖吉,鄭秀晶拉住了她…

 

「妳還沒回答我,妳被拋棄了?」

 

鄭秀妍面對那麼羞恥的問題,強烈的自尊心讓她下意識的武裝自己…

 

「是又怎麼樣…」鄭秀妍說話時,牙根咬的好緊。

 

然而,鄭秀妍突然感覺頭頂一重,轉頭才發現是鄭秀晶在拍她的頭。

 

「沒關係的…」鄭秀晶說。

 

鄭秀晶從後將鄭秀妍摟進懷裡,抱得好緊好緊。

 

「我知道妳的感受…我也被拋棄過…被拋棄的感覺真的很糟…」

 

鄭秀晶給予的溫暖讓鄭秀妍紅了眼眶…

 

鄭秀妍都快忘了上一次被人這樣擁抱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然而,得到了溫暖,反而映射出自身的落寞。

 

鄭秀妍感受到心底壓抑的孤寂有多麼強烈…

 

就像心被掏空了一樣…

 

鄭秀晶像是感覺到鄭秀妍的難過,在鄭秀妍耳邊輕聲的說…

 

「妳心底累積了很多眼淚,不要再忍了。」

 

鄭秀晶的這句,讓鄭秀妍掉下了眼淚。

 

心底的淤塞湖…終於潰堤…

 

最終,兩人相擁而眠,但鄭秀妍睡到一半差點喘不過氣,趕緊將壓在胸前的鄭秀晶推開,這才發現鄭秀晶的眼睛張開著,根本沒睡!

 

「妳沒睡?」

 

「秀妍。」

 

「嗯?」

 

「我在想…要是有一天…妳找到了新的公人類,妳會拋棄我嗎?」

 

「當然不會。」鄭秀妍馬上回答。

 

鄭秀晶的眼神還是半信半疑,於是鄭秀妍握住鄭秀晶的手…

 

「小貓,我不能承諾妳一輩子不嫁人,但我想說…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拋下妳…我的家永遠是妳的家。」

 

鄭秀妍用最真誠的心對鄭秀晶承諾,鄭秀晶只是注視著鄭秀妍,不發一語。

 

 

 

 

閒暇的時候,鄭秀妍都會特地花時間上網查貓咪的資訊。

 

然而,隨著認識鄭秀晶的時間越久,鄭秀妍越覺得鄭秀晶不像隻貓咪。

 

像是鄭秀晶雖然喜歡吃魚,但很快的,魚已經不是鄭秀晶最愛的食物。

 

芒果,才是現在鄭秀晶的心頭好。

 

而且,鄭秀晶對電視的狂熱也是與日俱增,每天除了睡覺就是看電視。

 

尤其是某一天,鄭秀晶竟然看電視看到哭了。

 

電視上播放男女主角苦戀的橋段,兩人因為父母阻撓被迫分開,在大雨中別離。

 

電視裡的男女主角哭得淒美,鄭秀晶則哭得滿臉淚水。

 

「小貓…妳沒事吧?」

 

鄭秀妍遞紙巾給鄭秀晶,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鄭秀晶掉眼淚。

 

但鄭秀晶哭到連鄭秀妍遞紙巾都沒發現,任憑眼淚在臉上流淌。

 

鄭秀妍只好主動幫她擦眼淚,但擦眼淚時忍不住笑了。

 

「為什麼笑我?妳不覺得很感動嗎?」鄭秀晶嘟著嘴看向鄭秀妍。

 

「我不是在笑妳,只是…沒想到妳能理解劇情。」

 

「為什麼不能,我懂很多。」鄭秀晶的嘴巴越噘越高。

 

「好~我知道。」鄭秀妍點頭。

 

「妳不信我,妳在敷衍我。」

 

「沒有啊。」鄭秀妍馬上搖頭。

 

突然!鄭秀晶撲向鄭秀妍,將鄭秀妍壓在身上,鄭秀妍以為鄭秀晶又要來聞自己,也就無所謂的躺在那裡讓鄭秀晶壓著。

 

怎知,鄭秀晶突然伸手將鄭秀妍的臉扳正,視線就落在鄭秀妍的唇上。

 

「小貓…妳…」

 

鄭秀晶用手遮住鄭秀妍的雙眼,鄭秀妍只能靠聽覺來判斷鄭秀晶在做什麼。

 

她聽到鄭秀晶的鼻息越來越近…

 

似乎只要再幾秒…兩人的唇就會觸到…

 

要是親到了怎麼辦…

 

該怎麼辦…

 

「妳聽。」鄭秀晶突然出聲。

 

「什麼?」鄭秀妍還身在五里霧中。

 

「妳的心跳好快…」

 

鄭秀晶拿開手,鄭秀妍就看到鄭秀晶的嘴角勾起了笑容…

 

「電視上說,遇到喜歡的人才會心跳加速,妳喜歡我。」

 

鄭秀妍先是一愣,接著將鄭秀晶推開…

 

「妳…妳在亂講什麼啊!誰會喜歡一隻貓啊!」

 

鄭秀晶捉弄完鄭秀妍,心情好得很,根本沒聽鄭秀妍說話,自顧自的樂著…

 

「我就說我懂很多~」

 

 

 

 

然而,一時的快樂會造成深遠的痛苦。

 

鄭秀晶的玩笑似乎開大了。

 

從鄭秀晶作勢要親鄭秀妍那天後,鄭秀妍已經好幾天不跟鄭秀晶說話。

 

一開始鄭秀晶也沒把鄭秀妍的冷戰當作一回事,但是當冷戰影響了伙食,那就是很大的一件事了!

 

「秀妍,我已經吃三天的鮪魚泡菜炒飯了…好膩…」鄭秀晶將桌上的炒飯移開。

 

面對鄭秀晶的要求,鄭秀妍只是看了鄭秀晶一眼就走人。

 

然而,不只飲食,晚上睡覺時,鄭秀妍也不摸鄭秀晶了。

 

鄭秀晶好幾次將鄭秀妍的手拉到耳邊,鄭秀妍都抽回手,還翻身背對鄭秀晶。

 

這下子,鄭秀晶真的不樂意了。

 

她特定在鄭秀妍出門上班的這段時間,跟胖吉聊了好一陣子,一貓一狗研討著該怎麼讓鄭秀妍開心。

 

於是,鄭秀妍下班回到家後,就看到鄭秀晶穿著圍裙,在廚房裡手忙腳亂。

 

「妳在幹嘛?」鄭秀妍到廚房一探究竟。

 

「弄晚餐,妳去客廳坐好。」

 

鄭秀晶將鄭秀妍推回客廳,鄭秀妍還沒坐下就聽到廚房裡頭各種聲響。

 

在將近一個小時後,成品出來了。

 

鄭秀晶端出一道道美食…

 

「這是…鮭魚茶泡飯、清蒸鱈魚、大醬鮮魚湯,甜點是芒果布丁。」

 

鄭秀晶介紹完菜色後,將一杯芒果汁擺在鄭秀妍桌前,才坐到對面的位子。

 

「小貓…妳這是在幹嘛?」鄭秀妍忍了很久終於說出口。

 

「想讓妳開心。」鄭秀晶直言不諱。

 

鄭秀妍聽了鄭秀晶的話,才發現這段時間自己的心煩意亂太明顯了…

 

「那個…我最近那樣對妳…不是氣妳…我…」

 

「先吃飯吧。」鄭秀晶打斷鄭秀妍的話。

 

「好。」

 

鄭秀妍原本對鄭秀晶的料理不抱有任何期待,但吃了以後才發現…

 

這隻貓兒是料理天才啊!!!

 

「小貓!這些都妳做的?」

 

「嗯,喜歡嗎?」比起廚藝,鄭秀晶更關心鄭秀妍的心情。

 

「喜歡。」

 

看到鄭秀妍的笑容,鄭秀晶才鬆了口氣。

 

然而,兩人的氣氛正好時,客廳的燈泡突然熄滅了。

 

「唉…燈泡壞了最麻煩…」鄭秀妍懊惱的說。

 

鄭秀晶拉住了正要起身的鄭秀妍…

 

「秀妍,我來。」

 

「妳來?妳知道怎麼弄嗎?」

 

「電視上有播,放新的燈泡進去,轉轉就好了。」

 

鄭秀妍見鄭秀晶說得頭頭是道,就決定讓鄭秀晶去嘗試。

 

於是,五分鐘後,鄭秀晶拿著新的燈泡攀上梯子。

 

「小貓,小心點喔!」鄭秀妍在下方看著。

 

鄭秀晶站在梯子的最高處,先將壞掉的燈泡拿下,接著將新的燈泡換上。

 

一切都看起來非常順利,直到…

 

啪茲一聲!

 

鄭秀晶從梯子上墜落…

 

「小貓!」

 

鄭秀妍衝過去將鄭秀晶抱著,瞬間就感覺到一股電流傳來,鄭秀妍反射性的抽回了手,鄭秀晶就這麼摔在地上,接著燈泡也砸碎在地上。

 

「小貓!」

 

鄭秀妍大力地拍著鄭秀晶的臉,但鄭秀晶沒有醒過來。

 

胖吉也跑了過來,不斷舔著鄭秀晶的手,像是要讓鄭秀晶醒過來。

 

鄭秀妍抬頭看著天花板上的燈飾,很快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小貓…又被電了…

 

鄭秀妍用盡力氣將鄭秀晶抱到床上,之後就一直守在鄭秀晶身邊。

 

此刻她的心中充滿懊悔…

 

她知道要不是自己跟小貓冷戰,小貓也不會為了討好她,自告奮勇要換燈泡。

 

一切都是我的錯…

 

鄭秀妍越想越氣自己,眼淚也止不住的掉落。

 

最後,她一夜沒睡,天都亮了,鄭秀晶還沒醒來。

 

鄭秀妍看著還在昏睡的鄭秀晶,她好想繼續照顧鄭秀晶,但為了鄭秀晶她之前已經請了好多天假,請假的額度都用完了。

 

百般無奈下,鄭秀妍決定去上班,但她先煮了鍋鮮魚粥,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鄭秀妍在公司整天心不在焉,都在想著小貓有沒有醒來,越想心越慌,害怕如果小貓沒有醒來該怎麼辦?

 

這還是鄭秀妍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度日如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

 

終於撐到了下班時間,鄭秀妍馬上拎包包打卡走人。

 

儘管外頭是傾盆大雨,鄭秀妍還是撐著傘在雨中奔跑,雨水無情的打在她的身上,但鄭秀妍根本感受不到,此刻的她恨不得飛奔回家。

 

小貓…妳千萬不能有事…

 

「我回來了。」

 

鄭秀妍推開門後,第一個出來迎接她的是胖吉。

 

「阿屋~」胖吉跑來抓了抓鄭秀妍濕透的褲腳。

 

鄭秀妍彎下身摸摸胖吉的頭,正打算進房間看鄭秀晶時,聽到了一聲…

 

「喵~」

 

鄭秀妍抬頭就看到一隻小黑貓走出來。

 

那瞬間,鄭秀妍傻住了。

 

她的臉色變得蒼白,腿軟的跪在地上,眼淚也迸了出來。

 

心中最害怕的夢魘,竟然成真了…

 

小貓…真的變回小貓了…

 

腦海中那個會向自己撒嬌的女孩…真的消失了…

 

「哭什麼?」

 

鄭秀晶從房間裡走出來,抱起地上的小黑貓,就蹲在鄭秀妍面前…

 

「妳怎麼哭了?」

 

「我還以為…以為妳…」鄭秀妍哭得都說不出話了。

 

「傻瓜。」

 

鄭秀晶摸了下鄭秀妍的頭,就到自己的沙發上坐著。

 

「也是…哪裡會那麼容易變回去…是我傻…」鄭秀妍破涕為笑。

 

鄭秀妍用衣袖擦乾眼淚,轉身看向鄭秀晶…

 

「那隻小貓哪來的?」

 

「我在路上看到的,妳放心,她有主人的,等天氣好一點就會送回去。」

 

「嗯。」

 

鄭秀晶看了鄭秀妍一眼,就將小黑貓放在一旁,拿了條毛巾到鄭秀妍面前。

 

「妳淋雨了?」鄭秀晶幫鄭秀妍擦拭臉上的雨水。

 

鄭秀妍看著幫自己擦臉的鄭秀晶,鼻頭一酸,抱住了鄭秀晶…

 

「小貓…對不起…」

 

「不要再給我吃炒飯就好了。」

 

「不會了…」

 

 

 

 

晚上睡覺時,鄭秀晶享受著鄭秀妍的撫摸。

 

耳際一陣陣的酥麻,鄭秀晶舒服的都閉上雙眼。

 

正當鄭秀妍以為鄭秀晶睡著時,鄭秀晶開口…

 

「秀妍…妳不喜歡偶像劇嗎?」

 

「幹嘛這麼問?」

 

「妳會氣我…是不是因為我學偶像劇那樣跟妳玩?」

 

「不是。」

 

「那是為什麼?」

 

「我以為妳要親我。」

 

鄭秀晶聽了就睜開眼睛…

 

「我不能親妳嗎?為什麼?」

 

面對鄭秀晶的純真目光,鄭秀妍突然覺得自己理虧。

 

就是隻小貓…我想太多了…

 

「沒有不行,是我太小題大做了。」

 

「喔…既然這樣…那就來試看看吧…」

 

鄭秀晶突然伸手攬住鄭秀妍的脖子,送上自己的吻。

 

兩人的唇相觸時,鄭秀妍緊抓著鄭秀晶的睡衣,幾乎不敢呼吸。

 

 

 

 

噗通…

 

噗通…

 

 

 

 

「秀妍,妳的心跳又變快了。」

 

 

 

 

 

 

=============================

寫文真的要配好音樂啊~

這章開始,Loveline就要出現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