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2588E9B5B0D8EBD08299AC  

 

 

  本章歌曲是EXID (이엑스아이디) - 04. 우유 (Milk) (하니 Hani Solo),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 7

 

 

 

 

從前從前,在一棟豪華的大宅裡,住著一對感情親暱的姊妹。

 

十來歲的姊姊個性淡漠有禮,宛如小大人;年幼的妹妹雙眼總裝著怯懦。

 

兩姊妹幾乎形影不離,彼此都成了彼此的影子。

 

但某日,姊姊需要出趟遠門,好幾日才能回來。

 

這突然其來的別離,讓妹妹整晚抱著姊姊嚎啕大哭,隔日姊姊才紅著眼眶離開。

 

然而,過了十年,這番景象卻徹底翻轉。

 

妹妹為了逃離沉重的家族枷鎖,毅然決然到美國念書。

 

在知道妹妹的決定後,姊姊並沒有哭,只是整晚幫妹妹收拾行李,然後用完美的笑容向妹妹揮手道別。

 

 

 

姊姊知道,再糾纏的影子,終究會有分開的一天。

 

護在心尖的人,也有長大的一天。

 

但她不知道,也不願知道,理智總敵不過情感的張牙舞爪,越是壓抑就越囂張。

 

在那完美得宜的笑容下,被藏匿的慾望只會越發膨脹,越來越貪得無厭。

 

最終,將自己都吞噬殆盡。

 

 

 

 

早上七點,於仁川國際機場。

 

鄭秀妍下機後,在兩名保鏢的護送下,從VIP通道走出。

 

墨鏡下的疲憊視線,是來不及調的時差,鄭秀妍邊走邊調整手錶的時間,還默默算計裴秀智的班機會在兩個小時後到達。

 

唉…

 

為了安撫裴秀智,反而多花了兩天的時間。

 

鄭秀妍滿腦子都在懊悔這次的維也納之行,沒注意到有人走來。

 

「姊。」

 

鄭秀妍聽到熟悉的聲音猛然抬頭,看到了鄭秀晶站在眼前,身後還跟著咸恩靜。

 

「秀晶?」鄭秀妍儘管感到意外,還是三步並兩步的走到鄭秀晶面前。

 

「姊,我來接妳的。」鄭秀晶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鄭秀妍自然察覺到妹妹的不對勁,用眼角餘光瞄向鄭秀晶後方的咸恩靜,咸恩靜一接收到鄭秀妍的視線,馬上小跑到鄭秀妍身邊低聲的說…

 

「報告副董,二小姐說是想跟您一起上班。」

 

「秀晶,妳要跟我一起上班?」

 

「是啊。」鄭秀晶雖然點頭,視線卻不斷逡巡四周,像是在找尋什麼。

 

「秀晶,妳在看什麼?」鄭秀妍跟著鄭秀晶張望。

 

「沒事,我們走吧。」

 

鄭秀晶像是沒找到想找的東西,眼神透出一絲遺憾,連看都沒看鄭秀妍一眼,就轉身走向門口,被扔在後頭的鄭秀妍沒多說什麼,只是默默跟上鄭秀晶的腳步。

 

兩人上車後,鄭秀妍想找話題跟鄭秀晶聊天,但一路上鄭秀晶都異常安靜,鄭秀妍問什麼,鄭秀晶都回答的很簡短。

 

鄭秀妍始終熱臉貼冷屁股,但又找不到原因,讓她的眉心越皺越緊,但都不敢吭聲,坐在副駕駛座的咸恩靜目睹了這一切,也只能沉默。

 

車子先一步到達TBN,車子剛停下,鄭秀晶就開門直接下車。

 

鄭秀晶沒有絲毫停留,更沒有一聲「再見」,就像一陣風,轉瞬間就消失在身旁。

 

鄭秀妍等到鄭秀晶走進公司,臉色才垮了下來…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咸恩靜對上鄭秀妍的黑臉,心想大概全世界只有鄭秀晶敢黑著臉對鄭秀妍…

 

「報告副董…Big Fact的狗仔找上門了,那時剛好二小姐在,所以跟那個狗仔有說到話,不過狗仔也算聰明,沒說什麼。」

 

Big Fact?上次不是解決過了嗎?」

 

「這次是位叫做宋茜的記者,那個記者很大膽,直接闖進公司,不然二小姐根本不會知道這件事。」

 

鄭秀妍這下子總算找到罪魁禍首,呼吸變得越發沉重…

 

「好…很好…下午帶她來見我。」

 

「是。」

 

鄭秀妍拿出平板,仔細看著平板上的文件…

 

「除了這件事,還有什麼事嗎?」

 

「報告副董,三天前,二小姐與我在前往韓龍的路上發生了小車禍,對方見只有車子受傷,給了二小姐名片就走了。」

 

鄭秀妍放下了平板,一手扶著額頭…

 

「怎麼我才離開幾天,就發生那麼多事…查清楚對方是誰了嗎?」

 

「肇事的是一個二線的女演員,但…給名片的人是金銘的公子。」

 

「喔?」

 

鄭秀妍的眼神瞬間變得銳利,像是捕獵到兔子的豹…

 

「剛好…我正要讓他吃點苦頭…」

 

 

 

 

鄭秀晶回到TBN後,心情一直很不明朗,連談公事時,都在想著Big Fact那位記者手裡到底握有姊姊的什麼把柄。

 

Big Fact是娛樂報…

 

那會不會是…

 

緋聞?

 

「總經理?」

 

戲劇部經理叫喚了鄭秀晶好幾聲,鄭秀晶都沒反應,最後索性把臉往前一湊。

 

鄭秀晶剛回神就看到一張放大的臉,嚇的馬上推開。

 

「誰啊!」

 

戲劇部經理被推倒在地上,痛的臉都皺成一團…

 

「總經理,抱歉…我以為妳睡著了…想在妳面前揮一下手…」

 

「喔,是你啊,抱歉!」

 

鄭秀晶發現自己把人推倒了,趕緊離開座位將戲劇部經理扶起。

 

「總經理,您太客氣了,我沒關係的。」

 

「不,是我的錯,你沒哪裡受傷吧?」

 

戲劇部經理起身後,拍拍褲子上的灰塵…

 

「沒有沒有,總經理,我剛剛跟您說的事,您有聽見嗎?」

 

「什麼事?」

 

「我們剛剛說到裴秀智小姐的戲劇再次創下佳績,之前您不是有意要讓她成為TBN的專屬演員嗎?之前因為裴小姐工作繁忙一直約不到,不過她今天剛好完成行程回國,正在來公司的路上。」

 

「喔?來了啊!」

 

鄭秀晶興奮的站起身,與戲劇部經理一同前往會議室。

 

然而,興奮的人何止一個,早在會議室等待的裴秀智,正拿著隨身小鏡子不斷檢查自己的妝容,還不斷碎念…

 

「唉呦…都是時差啦…黑眼圈變得好深…丟死人了…不對!裴秀智!妳要打起精神來!妳跟她同年,還是大明星,說什麼都是妳贏啊!而且妳今天是來下馬威的!」

 

裴秀智幫自己加油打氣後,臉上才恢復大明星該有的神采,但緊抿的唇藏不住內心的緊張。

 

幾分鐘後,鄭秀晶終於來到會議室,裴秀智一見到鄭秀晶,馬上站起身。

 

「裴小姐,妳好。」

 

鄭秀晶對裴秀智主動伸手示好,裴秀智禮貌性的回握。

 

「鄭總,您好。」

 

鄭秀晶坐在裴秀智斜前方的沙發上,戲劇部經理則坐在兩人之間的個人沙發,並將一份合約放在桌上…

 

「裴小姐,今天主要是談專屬演員的事,合約一個禮拜前就寄給您了,不知道您意下如何?」

 

裴秀智壓根兒沒看文件,雙眼直盯著鄭秀晶,讓鄭秀晶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尷尬的咳了幾聲後說…

 

「裴小姐,妳要再看看合約嗎?」

 

裴秀智搖頭,她拿起合約書,像是做勞作般將文件折成紙飛機,扔了出去,紙飛機在空中盤旋了好幾圈,三人的視線都跟著飛機繞來繞去,最後,紙飛機落在鄭秀晶的腳邊。

 

「裴小姐,妳這是什麼意思?」鄭秀晶的笑容瞬間淡了。

 

「鄭總,我並沒有想成為哪一個電視臺的專屬演員,我只想追逐好的劇本,不想被電視臺困住。」

 

「喔?妳是不信任我們公司選劇本的能力?」鄭秀晶的眼神逐漸透出敵意。

 

「當然不是,我只是單純不喜歡「專屬」這種東西,所以你們之前寄合約來,我也馬上回絕了,但戲劇部經理不斷打電話來,我只好親自來說清楚。」

 

鄭秀晶聞言馬上轉頭看向戲劇部經理,戲劇部經理頓時狂冒冷汗…

 

「總經理…我…」

 

「不用解釋了,裴小姐說的很清楚,這裡沒你的事,先離開吧,我還有事想跟裴小姐請教。」

 

「是!」戲劇部經理慌慌張張的逃離會議室。

 

諾大的會議室只剩鄭秀晶與裴秀智兩人,鄭秀晶率先開口…

 

「裴小姐。」

 

「鄭總,有什麼事?」裴秀智翹起了二郎腿。

 

「我的臉上有東西嗎?妳從剛才就一直盯著我的臉。」

 

裴秀智露出略帶羞怯的微笑…

 

「沒有東西啊,我一直很好奇鄭經理您的長相,我曾經與您姊姊見過一面,您與她的樣貌、氣息完全不同呢。」

 

鄭秀晶聽到裴秀智談論起自家姊姊,臉上浮現出笑意…

 

「是啊,我跟我姊姊的確長得不像。」

 

話一說完,鄭秀晶的臉色就沉了下來,連帶話鋒一轉…

 

「但是,裴小姐,妳今天拒絕這份合約,未來很可能不會有那麼好的機會了,妳明白嗎?」

 

「我知道。」

 

鄭秀晶與裴秀智的視線交錯,這幾秒的對峙,讓裴秀智心裡有了底。

 

率先撇開視線的是鄭秀晶,她將頭撇開後,順勢踩住地上的紙飛機。

 

裴秀智自然沒有漏掉這細微的動作,但仍禮貌的點個頭才離開會議室。

 

門關上後,裴秀智扯了下嘴角…

 

「雖然外表柔弱,骨子裡還是鄭家人啊。」

 

 

 

 

秀妍,妳護在心尖上的妹妹…

 

可不如妳想像中那樣軟弱…

 

 

 

 

而在龍基總公司,鄭秀妍坐在辦公椅上,好整以暇地看著站在眼前的宋茜。

 

諾大的辦公室裡,只有時鐘刻度走動的聲響。

 

過度的寂靜,將宋茜壓迫的全身發麻,度秒如年。

 

宋茜罰站將近十分鐘後,鄭秀妍才開口…

 

「妳就是之前闖進公司的那位記者?」

 

「呃…是…」宋茜完全不敢抬起頭來。

 

這是宋茜第一次那麼靠近鄭秀妍,也是第一次親身感受到鄭秀妍的氣場。

 

果然如傳聞中所言,強大到幾乎不敢喘息…

 

「總秘,資料給我。」

 

鄭秀妍從咸恩靜手裡拿來資料,當著宋茜的面念出…

 

「宋茜,今年31歲,五年前進入Big fact,家境小康,父母在束草那裡開了家餐館,生意不錯,有一個正在念高中的弟弟,明年就要考大學了,我說的這些…對嗎?」

 

宋茜聽到自己的家庭背景被鄭秀妍詳細念出,開始後悔當時的利益熏心。

 

她知道鄭秀妍手上的資料,一定遠遠超過剛才念出來的。

 

鄭秀妍手裡握有她所有的把柄,自己手裡卻只有幾張照片。

 

宋茜啊宋茜,妳不該拔獅子的毛啊…

 

「宋記者,我剛才念的…有沒有錯誤的地方?」

 

「沒…沒有…」宋茜嚇的嘴唇都在顫抖。

 

鄭秀妍看著宋茜瑟縮的樣子,將資料扔在桌上,以優雅的姿態走到宋茜面前…

 

「照片給我。」

 

宋茜完全沒有反抗的心,直接把照片拿出來,鄭秀妍一把抽走。

 

鄭秀妍一張張翻閱著自己與裴秀智的照片…

 

「原來是這個東西啊…」

 

鄭秀妍側身將照片交給咸恩靜,咸恩靜就直接拿到一旁的碎紙機銷毀。

 

宋茜看著那些照片被絞進碎紙機,不禁心疼當初買照片花的大把銀子。

 

「電子檔呢?」鄭秀妍又問。

 

宋茜乖乖從口袋掏出隨身碟交給鄭秀妍,鄭秀妍將隨身碟放在桌上…

 

「對了,忘了提醒你,現在已經有一隊人馬到妳的公司,幫妳清理妳辦公桌上的所有物品,可能會讓妳的辦公桌變得有些淩亂,請妳不要介意。」

 

「不會…完全不會介意。」宋茜咬著牙說。

 

這時,咸恩靜將一張空白的紙條跟筆遞到宋茜面前…

 

「請妳將照片的來源寫下來。」

 

宋茜沒想到鄭秀妍的心思細膩到這種程度,密的沒有一絲縫隙,她知道就算自己現在不寫出來,鄭秀妍一定還是有辦法查出對方。

 

在這種人面前,誰有辦法不屈服呢…

 

宋茜爽快的寫下資料,轉身就想離開。

 

「等等。」鄭秀妍叫住了宋茜。

 

宋茜轉身就看到鄭秀妍往自己走來,逼近的每一步都讓人想要後退。

 

鄭秀妍對宋茜伸出手,宋茜楞了一會兒才握住。

 

「宋記者,我希望以後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如果「有幸」再見到妳…」

 

鄭秀妍往宋茜走近一步,在她耳邊輕聲的說…

 

「那我會讓妳跟妳的家人,都變得「不幸」。」

 

 

 

 

到了晚上,鄭秀妍特別推掉飯局,回家陪鄭秀晶吃飯。

 

但餐桌上寂靜無聲,鄭秀晶只注意眼前的菜肴,看都不看鄭秀妍一眼。

 

鄭秀妍當然知道這是鄭秀晶常使用的「冷暴力」,而每次投降的都是自己。

 

「秀晶,今天在公司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鄭秀妍先開口打破僵局。

 

鄭秀晶抬頭就問…

 

「那個狗仔…找上妳了嗎?」

 

鄭秀妍聽到鄭秀晶的問句,在心裡咒駡宋茜起碼一萬遍…

 

「什麼狗仔?妳哪裡聽來的?」

 

鄭秀晶知道鄭秀妍在裝傻,氣的將刀叉扔在桌上。

 

框啷一聲!

 

鄭秀晶起身離開飯桌,鄭秀妍趕緊追上去。

 

「秀晶,妳不要這樣…有話好好說…」

 

但鄭秀晶不顧鄭秀妍的請求,到玄關撈了件外套就直接出門。

 

鄭秀晶故意開鄭秀妍的跑車,雙手緊抓著方向盤,此刻的她氣到連呼吸都不規律了,當車子要通往最外頭的柵欄時,遇到了在外頭苦等的崔振赫。

 

崔振赫以為車裡的是鄭秀妍,急忙上前敲車窗,車窗搖下後,出現的卻是鄭秀晶…

 

「秀晶?是妳?妳姐姐在…」

 

「滾開!」

 

鄭秀晶對崔振赫吼了一聲就將車窗關上,直接揚長而去,留給崔振赫一臉廢煙。

 

 

 

 

車子一路狂飆,不到五分鐘就開進市區,最後停在一家酒吧門口。

 

鄭秀晶剛走進酒吧,就有人搭上她的肩。

 

Hey,秀晶!」

 

Amber妳來啦。」鄭秀晶見到Amber,臉上才出現一點笑容。

 

鄭秀晶與Amber先到吧台點了杯調酒,就到角落的位子聊天,說是聊天,但也只有Amber一個人說話,鄭秀晶則是喝著悶酒。

 

「秀晶,妳別一直喝酒,誰讓妳不開心了?」Amber問。

 

鄭秀晶又灌了一口酒後,滿嘴酒氣的問…

 

Amber,妳家是做傳媒的,知道big fact吧?」

 

「當然,那家可是全國最~~~髒的報紙呢。」

 

「怎麼說?」

 

「他們最喜歡挖藝人的八卦,狗仔會先拍下緋聞照片,然後勒索當事人,如果當事人不從,他們就會刊登出來。」

 

「這樣啊…」鄭秀晶的臉色變得更難看了。

 

姊姊…

 

為什麼會跟那樣的報社有牽連?

 

真的有緋聞?

 

「秀晶,妳可不要跟那家報社有牽連,即使妳現在是TBN的老闆,也最好別跟他們沾上邊。」

 

「不會的。」

 

這時,門口出現了喧鬧聲,遠遠就能聽到兩個男人扯著嗓門互罵。

 

「唉…難得我們今天有空約出來,竟然遇到這種事…」Amber有些遺憾的說。

 

「不會啦,酒吧老闆會處理的,應該不會鬧大。」

 

鄭秀晶話才剛說完,一支酒瓶就突然飛了過來,砸在距離鄭秀晶右肩不到十公分的牆上。

 

「秀晶!妳沒事吧?」Amber急忙過來關心。

 

「沒事,我倒要看看是誰在鬧事。」

 

鄭秀晶跟Amber一同走到門口,看到酒吧老闆正在勸架,鄭秀晶正要插手幫忙時,就發現其中一個鬧事的男人竟然是…

 

「表哥!你怎麼在這裡?」

 

「妳是誰?誰是妳表哥啊!」

 

朴敘俊醉的都要站不穩了,怎麼會認得鄭秀晶呢。

 

「滾一邊去!別耽誤我罵那個混帳!」

 

朴敘俊將一把鄭秀晶推開,拿起桌上的空酒瓶就往滿身刺青的男人沖去,還好酒瓶沒有砸中刺青男,但兩人扭打了起來,還波及到附近的座位,鄭秀晶見事態越來越嚴重,再這樣鬧下去,員警都要來了,正想打給鄭秀妍,突然就有一群黑衣人沖進酒吧,將朴敘俊與刺青男架走。

 

那群黑衣人的動作迅雷不及掩耳,酒吧的人都楞住了。

 

鄭秀晶見事情解決了,想跟Amber一起離開,怎麼一抬頭就看到一人走來。

 

鄭秀妍一身黑色的大衣,在保鏢的護送下,一步步走往鄭秀晶所在的位置。

 

Amber看到鄭秀妍親自過來了,馬上起身鞠躬…

 

「秀妍姊,您怎麼來了。」

 

「當然是來帶秀晶回家。」鄭秀妍雖是跟Amber說話,雙眼始終看向鄭秀晶。

 

鄭秀妍走到鄭秀晶面前,對鄭秀晶伸出手…

 

「我們回家吧。」

 

鄭秀晶沒有理會鄭秀妍伸出的手,直接繞過鄭秀妍走出酒吧,兩人上車後,車內一片沉默,鄭秀妍不時看向鄭秀晶,似乎在等待一個開口的機會,怎知鄭秀晶先開口…

 

「姊…妳去維也納…不是為了談公事對吧?」

 

「我當然是去談公事,我都跟維也納市長簽約了,不信我拿合約給妳看,上面都有日期。」

 

「如果妳是去談公事,為什麼狗仔會找上妳?他們都是專門報導緋聞的…妳如果沒有緋聞…他們怎麼會拍妳的照片…」

 

鄭秀晶的眼神充滿不信任,鄭秀妍著急的握住鄭秀晶的手…

 

「秀晶,那家報社記者來找我,其實是想跟我勒索政治獻金的事。」

 

「政治獻金?」鄭秀晶瞬間被搞糊塗了。

 

「對,他們不知道從哪裡拍到我跟國會議長見面的畫面,更側錄到我們交談的內容,那些都是不能公開的事。」

 

「那只是間娛樂報,怎麼會…」

 

「娛樂報不會只收集娛樂新聞啊…秀晶…妳要相信我…」

 

「姊…我不知道妳現在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秀晶…妳天天在我身邊,誰比妳更瞭解我呢?」

 

鄭秀晶對上鄭秀妍真摯的視線,逐漸敗下陣來…

 

「姊,對不起,是我誤會妳了,我還以為妳被拍到了緋聞…」

 

鄭秀妍先是搖頭嘆氣,接著抱住鄭秀晶,信誓旦旦的說…

 

「秀晶…別人我不在乎…但妳一定要相信我…」

 

「姊…我相信妳…」

 

 

 

 

兩人回到家後,鄭秀妍接了通越洋電話就去忙公事了,鄭秀晶則是因為晚飯沒吃飽,肚子餓了就跑到飯廳吃宵夜。

 

鄭秀晶吃完飯後就去洗澡,她泡在溫熱的浴池裡,仔細想著剛才在車上鄭秀妍的說詞。

 

說實在的…

 

鄭秀晶並不信。

 

但鄭秀妍願意編織一個那麼完美的謊言來騙她,就表示的確有隱瞞的必要。

 

搞不好…是比緋聞還要嚴重的事…

 

既然如此,那我還是不要為難姊姊好了…

 

泡完澡後,鄭秀晶的心情明朗許多,一方面是身體上的輕鬆,另一方面則是放下了心中的執念。

 

鄭秀晶看了眼時鐘,已經要淩晨了,就不打算去打擾姊姊,所以直接回房間,鑽進被窩準備要睡了,但隨即出現敲門聲,鄭秀妍推開門走了進來。

 

「秀晶,我們今晚一起睡吧。」

 

「好啊!」鄭秀晶一口答應。

 

由於姊妹倆好久沒有一起睡了,竟然都沒了睡意,天南地北地聊起天來。

 

鄭秀晶聊著聊著想起在柵欄外看到崔振赫的事,就問鄭秀妍…

 

「姊,妳跟那個姓崔的,還要在一起多久?」

 

「不會太久,很快就要結束了…」

 

「姊…我知道妳是為了我,為了拿到TBN,才跟姓崔的訂下婚約…」

 

鄭秀晶越說八字眉就越明顯,鄭秀妍伸手撫平妹妹眉心的皺摺…

 

「秀晶,我不否認TBN是我答應崔振赫求婚的原因之一,但還有別的原因…所以妳別自責…」

 

「姊…別騙我了…」

 

「我是說真的…謎底很快就會揭曉…妳就拭目以待吧…」

 

然而,當時針移到三點,鄭秀妍似乎睡意濃了,眼皮漸漸闔上。

 

鄭秀晶看到姊姊已經進入夢鄉,才低聲說出心底的話…

 

「姊…我好懷念從前,我們以前都會一起睡的,連在美國的時候都會一起睡,但是…自從我回國後…我們好像變得疏遠了…」

 

怎知,鄭秀妍突然開口…

 

「秀晶,妳我都長大了,在美國跟妳一起睡也只是因為空間不夠…」

 

鄭秀妍撫上鄭秀晶的臉龐,柔軟的指腹在稚嫩的肌膚來回摩娑…

 

「秀晶…妳該學會長大…不然…我會很辛苦的…」

 

鄭秀晶聽了姊姊的話,目光斂了下來,她翻身背向鄭秀妍,像是種無聲的拒絕。

 

鄭秀妍自然知道鄭秀晶心中的抵觸,但過度的溺愛不足以成事。

 

鄭秀晶對家族事業的過於冷漠,就是當年溺愛的惡果。

 

「秀晶…我永遠會站在妳這一邊…那妳呢?」

 

鄭秀晶拉過鄭秀妍的手,環在自己的腰上,用行動代替回答。

 

鄭秀妍收緊雙手,拉近兩人的距離,並將臉貼在鄭秀晶的背上。

 

夜晚的氛圍再度變得寂靜,來自懷裡那人勻稱的呼吸,讓鄭秀妍知道妹妹睡著了,而終於等到鄭秀晶進入夢鄉後,鄭秀妍才敢睜開雙眼,她將臉埋在鄭秀晶的頸窩,輕嗅鄭秀晶的髮絲,而放在鄭秀晶腰際的手,則順著鄭秀晶纖細的手腕滑到手背,手指穿著微張的指縫,讓兩人的手十指交扣。

 

這宛如戀人般的親暱動作,是鄭秀妍給自己最大的寬容。

 

也是…

 

最奢侈的懲罰。

 

 

==============================

從明天開始會變得很忙

所以先更這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