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158122720e0cf3ace1b67d0c46f21fbf09aaee  

 

 

 

 

 

III Lamb

 

Chapter22

 

 

 

 

深夜時分,紅燈巷。

 

在牙醫診所大樓的頂樓,宋茜坐在圍牆邊,居高臨下的看著下方的一切。

 

「怎麼上來了?外頭風很大呢。」金泫雅幫宋茜披上風衣,坐在宋茜身旁。

 

「我在等著看好戲。」宋茜手裡握了瓶紅酒,說著說著就灌了一大口。

 

「好戲?」

 

「是啊…最美的煙火秀就要上演了,我當然要捧場。」

 

金泫雅知道宋茜在說什麼,於是意有所指的問…

 

「那妳覺得…這場煙火…會是誰燦爛到最後呢?」

 

「呵…能夠兩敗俱傷當然最好…」

 

「的確。」

 

金泫雅拿走宋茜手裡的紅酒,往自己嘴裡灌一大口。

 

「茜…有沒有發現,從高處往下看,再骯髒的東西都會變得美麗…」

 

宋茜的視線逐漸朦朧,她將頭靠在金泫雅的肩上…

 

「是啊…所以我才要死命爬上高處…痛苦的回憶…我不想再經歷了…」

 

「睡吧…有我在…」

 

「嗯…」宋茜閉上雙眼。

 

 

 

 

鄭秀妍回到首爾警察廳時,外頭已經聚集許多警察。

 

這次的圍捕行動是一級動員,所有警察都必須出動,連休假中的都被招回。

 

鄭秀妍看著同仁身上的裝備,越覺得這次的行動不容小覷。

 

「秀妍!妳終於回來啦!」沈昌珉一身勁裝,讓鄭秀妍險些認不出來。

 

「昌珉,你都換好裝備啦。」

 

「是啊,妳也趕快換上裝備吧,我們雖然是後援第三隊,但也是第一批出隊的。」

 

「嗯。」

 

鄭秀妍進入更衣室,從櫃子裡拿出一整套的裝備,無論是防彈衣、護目鏡、防毒面具,通通都是全新的,還有很多新奇的裝備,但沒時間搞清楚功能,她用最快的速度穿上這些裝備,並戴上頭盔,最後將對講機的耳機放入耳中。

 

「鄭秀妍,加油!」

 

她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加油打氣,就關上衣櫃。

 

因為刑警隊都被編入後援,整批刑警隊都被載到屠夫住所外五百公尺處待命。

 

將近三百名後援警力都在草坪上待命,卻沒人敢出聲,都在等待上級的命令。

 

鄭秀妍也屏氣凝神的等待著,沈昌珉突然握住了她的手。

 

「給妳。」沈昌珉低聲說。

 

鄭秀妍疑惑的張開掌心,發現是一枚平安符。

 

「這是我媽去特別靈驗的寺廟求來的…」

 

「那你的呢?」

 

「我啊…反正死不了!」沈昌珉還露出大大的笑容。

 

鄭秀妍聽了就馬上將平安符塞回給沈昌珉…

 

「我不能要,這是你母親專程為你求來的。」

 

「秀妍…我自己要給妳的…不然這樣好了!」

 

沈昌珉將平安符撕成兩半,一半拿給鄭秀妍。

 

「這樣就不靈驗啦…傻瓜…」鄭秀妍無奈的搖頭。

 

突然,前方冒出騷動,原來是第一批隊伍準備出動。

 

「先發第一、第二小隊、後援第一、第二小隊請準備。」

 

一接到命令,各小隊的隊長就馬上站起身…

 

「先發第一小隊,立正!」

 

一整隊人馬上站起來,雙手緊貼著大腿。

 

先發隊伍的隊長為隊員解說情況…

 

「根據情報,屠夫在五百公尺外的獨棟建築中,建築共有三樓,屠夫很可能就位於三樓,那一區在前一天已經完全淨空,大家不用擔心會誤傷百姓,屠夫擁有強大火力,我們先發隊伍的任務就是要進入建築,後援小隊會支援我們的,懂嗎?」

 

「懂!」

 

「很好!先發第一隊跟我一起來!」

 

鄭秀妍與沈昌珉看著前方的隊伍整裝出發,心裡也逐漸忐忑。

 

「加油…一定要順利!」沈昌珉雙手握拳。

 

「不要說那麼大聲…」

 

「不是啊,他們成功了,就用不到我們了…」

 

而在圍捕行動的控制中心,朴敏英與副廳長都前來坐鎮,兩人認真盯著監視螢幕,螢幕裡正直播著一輛小型遙控車開往屠夫所在的豪宅。

 

那輛遙控車在警員的控制下,緩緩的開向豪宅前方的草坪。

 

一路上,遙控車如入無人之境,讓朴敏英鬆了口氣。

 

「很好,沒有埋地雷,先發隊伍可以進去了。」

 

「是!」

 

然而,朴敏英沒有想到屠夫透過監視器正看著那輛小車冷笑著。

 

深夜時分,寂靜的豪宅區即將要有一場腥風血雨。

 

 

 

 

而在這靜謐的夜晚,一人推開了門,緩緩走到朴智妍的床邊。

 

那人伸出手,拍拍朴智妍的肩膀。

 

「智妍…起床了。」

 

「嗯?」

 

朴智妍被嚇了一跳,揉揉雙眼才看清是母親…

 

「媽?怎麼了嗎?」

 

「妳先起床。」

 

「喔…」

 

朴智妍坐起身,還沒搞懂發生什麼事,母親就抱住了她…

 

「智妍!恭喜妳!妳爸答應讓妳參加聖餐時間了!」

 

「什麼?」朴智妍一時還緩不過來。

 

「妳不是一直都很想參加聖餐嗎?這次妳爸特別允許妳參與!有沒有很高興!」

 

「有…可是…現在是半夜…」朴智妍的聲音還帶著睡意。

 

「趕快起來!為了迎接妳這位新成員,我們可是特別選擇這個時間!」

 

「喔…」

 

「趕快換衣服,我在房間外面等妳,我們一起過去。」

 

「好…」

 

等母親離開後,朴智妍到衣櫃換衣服穿,突然,腦海裡閃出鄭秀晶說的話…

 

「如果妳父親讓妳參加聖餐,妳一定要馬上打給我。」

 

朴智妍儘管覺得鄭秀晶是小題大作,但有打電話給鄭秀晶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她趕緊拿出手機撥打出去。

 

嘟嘟…

 

嘟嘟…

 

當朴智妍都以為鄭秀晶不會接時,電話撥通了。

 

「喂?」鄭秀晶的聲音聽起來不像睡著了。

 

「是我…智妍…」

 

「那麼晚打來做什麼?」

 

「那個…妳不是要我打給妳嗎?」

 

「什麼意思?」

 

「是妳說我要參加聖餐時間的話要先通知妳…」

 

「妳要參加聖餐時間?!」鄭秀晶的語氣突然變得激動。

 

「對啊…等一下就要開始了。」朴智妍的態度還有些自豪。

 

「不要參加!」

 

外頭的母親開始敲門催促。

 

「我媽再催了…我就不說了…我有告訴妳喔…沒有食言…」

 

「妳別過去!等我!我馬上去找妳!」

 

K…妳要過來?太晚了,不要吧…」

 

「智妍妳等我!等等…智妍!智…」

 

「我要走了,先掛了。」

 

朴智妍掛電話了,鄭秀晶趕緊回撥,卻沒有人接聽。

 

「該死!」

 

鄭秀晶穿上外套急忙要出門,經過大廳時,聽到金明洙跟其他小弟在聊天。

 

「對啊…聲音好大喔…」

 

「這次應該也死不少警察吧…穿防彈衣有什麼用…人家放炸彈啊!」

 

「其實被抓到也不錯,那個屠夫太囂張了,還玩死了兩個妓女…」

 

這些人的對話讓鄭秀晶停下腳步,她轉頭問金明洙…

 

「你們在聊什麼?什麼炸彈不炸彈的?」

 

「老大,忘了跟妳說,現在漢江的富人區那帶可熱鬧呢!首爾廳動員全首爾的警察圍攻屠夫呢!聽說現在那裡爆炸聲四起。」

 

「全首爾的警察?」

 

「對啊,聽說連交通警察都用上了,首爾警察廳長還親自主持呢…希望別跟釜山廳一樣,也死了五百人…」

 

鄭秀晶瞬間臉色剎白,因為她馬上就想到了…

 

難怪…姊姊今晚要跑來找我…

 

還哭了…

 

當下鄭秀晶就想去找鄭秀妍,但是她馬上又想到朴智妍。

 

這下子,她遇到了人生最大的交叉口。

 

屠夫的惡名遠播,鄭秀晶怕鄭秀妍會在這場圍攻中遇到危險。

 

而朴智妍又要參加聖餐時間,要是被主教誘導吸毒,那該怎麼辦。

 

到底…

 

要選誰?

 

最後,牙一咬,鄭秀晶做出了抉擇。

 

「明洙!去信愛會幫我救一個叫做朴智妍的女孩!」

 

「那老大妳呢?」

 

「我去做別的事!」

 

鄭秀晶衝出門,騎上機車就揚長而去。

 

 

 

 

朴智妍從沒想到自小居住的信愛會有那麼多玄機,聖餐時間的地點竟然就在禮堂的下方。

 

地下室有一條筆直的長廊,朴智妍緊跟著母親的腳步,兩人並肩走在長廊中。

 

漆黑的長廊裡,僅有朴智妍母親手中的燭火帶來一絲光明,其餘都是黑暗。

 

朴智妍看著沒有盡頭的長廊,竟然感到恐懼。

 

然而,這份恐懼不斷加深,如螞蝗般吸吮著跳動心臟的血液。

 

長廊盡頭有一道木門,朴智妍母親推開大門,朴智妍這才看到裡頭的景像。

 

門的另一頭燈火通明,沒有任何家具,只有一張畫著耶穌受難的地毯。

 

朴牧師與信眾們都坐在地毯上,為首的朴牧師轉頭看向朴智妍,滿臉微笑。

 

「智妍…妳來啦。」

 

朴牧師跟信眾們介紹…

 

「向各位介紹,這是我的女兒,朴智妍。」

 

朴智妍乖順的對那些人鞠躬,但心裡充滿懷疑,因為這些信徒從沒見過。

 

明明的資深信徒,為什麼素未謀面呢?

 

朴智妍不自覺的看向門口,等待那人來找她。

 

同時,金明洙剛趕到信愛會,他在信愛會外頭不斷敲門,卻沒有人來開門。

 

最後只好爬牆進去,但教會裡頭卻空無一人。

 

金明洙看了每一個房間都沒有人,連禮堂也沒有人。

 

諷刺的是,所謂的「門」其實就在金明洙腳下,那塊被地毯掩蓋的木板。

 

「智妍…來,我們圍成一圈。」

 

朴智妍依照母親的話,與其他信眾圍成一圈。

 

「今天…是智妍的入教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上帝的恩賜勢必也非常特殊…」

 

看到父親的微笑,朴智妍也跟著笑了。

 

「所以…」

 

朴牧師從口袋裡拿出一瓶透明的液體,並慎重的將液體倒入聖杯。

 

「這是…上帝的眼淚…只有最虔誠的人可以享用…」

 

信眾的瞳孔不斷張縮,像是看到最美味的鮮肉。

 

朴智妍則是遁入了五里霧,她發現信眾的臉孔都扭曲了,心中真的還有上帝嗎?

 

「智妍…來…來我這裡…」

 

朴智妍看著父親對自己招手,但心裡不由自主的牴觸。

 

她又想起了那個人…

 

K…妳在哪裡?

 

「智妍,還在猶豫什麼?妳爸再叫妳啊!」母親在旁勸說。

 

看著母親慈愛的眼眸,朴智妍放下了戒心。

 

她硬著頭皮往父親走去…

 

我怎麼能懷疑我的父母呢?

 

他們一定會給我最好的…

 

這是能靠近上帝的唯一方式啊…

 

我不是應該感到開心嗎?

 

一步…

 

又一步…

 

她踏入深淵。

 

 

 

 

「後援第三隊、第四隊請準備!」

 

對講機一發出命令,做為隊長的鄭允浩馬上站起身。

 

一看到鄭允浩站立的身影,大夥兒就知道該輪到自己了。

 

「後援第三隊!起立!」

 

隊員馬上站起身來,人人的臉色都很凝重,因為他們都有聽到爆炸聲,也聽到了救護車疾駛過的鳴笛聲,而且…會動用到第三隊就代表前面隊伍都失敗了。

 

先發跟後援共四隊,足足一百名警員都死了…

 

鄭允浩當然知道戰況險峻,清了下喉嚨就開始說明戰況…

 

「相信大家也很清楚,我們上場就表示前方的同仁都罹難了…」

 

警員們聞訊都低下了頭。

 

「根據前方的情報,豪宅四周佈有大量的地雷,但因為先發二隊的誤闖,所以南面的地雷大半都已被觸發…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護送先發三隊進入住宅。」

 

鄭允浩扯掉耳機,不去理耳機裡傳來的那些哭嚎。

 

「因為對方會從高處丟擲手榴彈,請大家盡量分散開來,但不要太遠,以免誤觸地雷,另外,這次的行動是一級國安命令,所以一旦遇到疑似的敵方,一律槍殺!不需報告,聽懂了嗎!」

 

「聽懂了!」

 

「好!我們上!」

 

 

 

 

「爸…這到底是什麼?」朴智妍看著聖杯裡的液體。

 

「這是上帝的恩賜啊…快…喝下它…」

 

朴智妍看著液體上浮現的倒影,倒影裡的自己看起來十分詭譎。

 

「爸…我不要…這看起來好怪…」朴智妍把聖杯放了回去。

 

「智妍!妳怎麼可以這麼不聽話!那可是上帝的恩賜!快拿起來喝!」

 

朴智妍沒想到會被父親責罵,一向溫和的父親怎麼變得那麼暴躁?

 

總是疼我、寵我的父親到底怎麼了?

 

「爸…我不要…」

 

朴牧師像是被激怒了,額頭爆出青筋。

 

突然,一旁信徒如蝗蟲般包圍住朴智妍,將朴智妍的手腳緊緊纏住。

 

「你們在幹嘛!快放開我!快放開我!」

 

朴智妍沒想到這些人會像瘋子一樣的拉住自己,但更讓她傷心的是她的父母。

 

她沒想到父母只是冷漠的看著這些人纏住她,完全沒有想要救她的意思。

 

任憑她怎麼喊著「爸!」、「媽!」,這兩人都無動於衷。

 

好像…這兩人只是擁有與她父母相同軀殼的人…

 

在這些人的糾纏下,朴智妍根本沒辦法動,她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拿著聖杯往她走來。

 

k…救我…

 

救我…

 

求求妳救我…

 

朴牧師一把捏住女兒的下顎,迫使朴智妍張嘴,但朴智妍死命咬住雙唇。

 

「張嘴!快張嘴!」

 

「唔唔唔…」朴智妍哭著搖頭。

 

K…為什麼妳還不來…

 

不是說好要來救我嗎?

 

妳在哪裡?

 

「把她的嘴巴扒開!」

 

一聽到朴牧師的號令,信眾就開始扒開朴智妍的嘴,銳利的指甲跟毫不收斂的力道,都把朴智妍的嘴唇弄得血肉模糊。

 

最後,朴智妍痛得受不了…張開了嘴…

 

透明的液體就這麼被強灌進嘴裡,幾乎都要把她淹沒。

 

「唔…唔…」朴智妍被強灌液體時,雙眼還在向父親求救。

 

「乖…很快的…妳就會得到解脫。」

 

聖杯裡的液體一滴不剩的流進朴智妍的身體…

 

就像被人從後腦勺重擊,朴智妍突然感到昏厥,連站都站不穩,一屁股坐在地上。

 

朴智妍不斷想找母親的身影,但早已全身癱軟,連動根手指都難…

 

甚至…出現幻影…

 

她看到不該出現的人…

 

林牧師?

 

你不是回美國了嗎?

 

然而,這並不是幻覺,林牧師緩緩走到朴智妍面前,將朴智妍一把抱起。

 

Peter,我就做到這裡了,剩下的,你就自己看著辦吧。」朴牧師說。

 

「知道了…岳父。」

 

林牧師抱著朴智妍離開,朦朧間,朴智妍看著搖晃的天花板,真以為自己在夢中。

 

這個夢的所有空間都扭曲了,連身體都變得軟綿綿的,肌膚則變得無比敏感。

 

林牧師將朴智妍抱到一間房間裡,將朴智妍放在床鋪上。

 

他看到朴智妍臉上的笑容,嘴裡也念念有詞,似乎是在做一場美夢…

 

 

 

 

既然妳都做了美夢…

 

那也該給我一點甜頭吧…

 

 

 

 

豪宅四周戰況激烈,警方與屠夫正在火力比拼。

 

屠夫手裡握有強大軍火,十幾個人拿著衝鋒槍從窗戶往外掃射。

 

由於地形的限制,警方都處於挨打的局面,儘管朴敏英調用最新的武器來應戰,警方還是處於弱勢。

 

這讓控制中心裡亂成一團,眼看死亡人數不斷攀深,副廳長不斷擦汗,朴敏英則是緊抿雙唇,不發一語。

 

具荷拉接到一通電話,就請朴敏英到外頭商談。

 

「怎麼了嗎?」朴敏英問。

 

「廳長…李將軍打電話來,問您需不需要軍方的協助?」

 

「不,幫我回絕他。」

 

「可是…廳長…按我們現在的局勢…」

 

「回絕他!這次我們要靠自己的能力贏!不然就功虧一簣了!」

 

具荷拉看向不遠的戰區,目光憂心忡忡…

 

「廳長…秀妍還在那裡…我怕…」

 

「我當然知道她在那裡,但那是她的決定,這次剿滅屠夫的行動必須由首爾廳一手包辦,不然…成功後的功勳會被別人奪走!」

 

具荷拉閉上了眼…

 

「知道了…廳長,我去回絕李將軍。」

 

具荷拉頹然的轉身,朴敏英叫住她…

 

「荷拉…我不是狠心,妳我都很清楚…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我知道。」

 

同時,屠夫正在享受廝殺的快感,他拿起火箭筒,對準不遠處的那批警力。

 

「看我怎麼殺光你們!」

 

屠夫興沖沖的按下板機,但火箭筒卻沒有任何動靜。

 

「壞了?」

 

屠夫拿起另外一支火箭筒,沒想到也發射不出去。

 

「該死!S給我假貨?!我還在想是誰透漏了我的行蹤!果然是那個婊子!」

 

而身陷困境的沈昌珉與鄭秀妍不斷找掩護,要躲過屠夫的槍林彈雨。

 

什麼後援?都自顧不暇了!

 

「秀妍,先發三隊找不到突破口,一些人堵死在前方草坪,草坪又沒有任何遮蔽物,我們該怎麼辦?」沈昌珉的聲音透過對講機傳過來。

 

「那我們就去找突破口吧。」

 

鄭秀妍低頭謹慎的走每一步,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

 

她一步步的走向豪宅,抬頭一看,發現屠夫的人馬分布四面,南面共有五個人,手裡拿的都是衝鋒槍或是狙擊槍,看其精湛的射擊身手應該是傭兵。

 

「秀妍!」沈昌珉前來跟鄭秀妍會合。

 

「你那裡怎麼樣,能有機會上去嗎?」鄭秀妍問。

 

「沒辦法啊…他們射擊超準的,太靠近就會吃子彈,我根本不能靠近。」

 

「看來…要遠程作戰…昌珉,我們有手榴彈嗎?」

 

「沒有…那是軍方的武器…我們頂多有催淚彈吧。」

 

「有催淚彈?」

 

沈昌珉指了下肩膀上的小鋼瓶…

 

「這個就是催淚瓦斯啊。」

 

「那先發部隊怎麼不用?」

 

沈昌珉看向前方的戰況,嘆口氣後說…

 

「當你隨時都會被槍打死,你會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忘了…何況是罐瓦斯…」

 

「好吧,那我有個計畫,要聽看看嗎?」

 

「當然好,說吧。」

 

「這個計畫需要蠻多人幫忙的,需要有人先調虎離山,我們再趁機丟催淚瓦斯到二樓跟三樓,等他們被燻到了,我們馬上攻堅。」

 

「秀妍…妳確定我們會投得準嗎?」

 

「我拿過女子鉛球…」

 

「好了,別說了,我信妳就是了。」

 

鄭秀妍瞇了下雙眼,她有話還沒說完呢…

 

我拿得是女子鉛球的最佳勇氣獎…

 

於是,十五分鐘後,一輛防暴警車突然闖進屠夫的視線。

 

「他們要開車硬闖進來!快炸了那輛車!」

 

所有人馬都聚集在一起,對著防暴車猛發子彈。

 

鄭秀妍與沈昌珉則從另一個地方竄出來,手裡拿著好幾顆催淚彈,兩人先是熱身一下,接著咬下拉環,往豪宅一丟!

 

好幾顆催淚瓦斯破窗投入該樓層,二樓跟三樓瞬間煙霧瀰漫,甚至可以聽到那些傭兵們在尖叫。

 

沈昌珉馬上拿起對講機…

 

「課長!南面的二三層都已被催淚瓦斯攻下,大家都戴上面具,趁這時候攻堅!」

 

「收到!」

 

報告完後,沈昌珉就戴上防毒面具與鄭秀妍衝向建築。

 

 

 

 

遠遠的,鄭秀晶就聽到轟炸聲,於是將車速加快。

 

然而,現實比她想像的還要殘酷。

 

遍地都是屍體,身體還都殘缺不全…

 

而編列好的隊伍早就散亂,根本看不出誰是先發隊伍、誰是後援…

 

大家只是死命的逃竄…

 

突然一聲轟隆巨響,距離不到十公尺的地雷被引爆了,採到地雷的員警早就被炸成灰,手槍跟地雷的殘骸也就這麼飛落在鄭秀晶面前。

 

鄭秀晶撿起手槍,也順勢撿起地雷的殘骸,她馬上就發現這枚地雷是當初宋茜送她的「新玩具」。

 

難道…

 

屠夫的武器都是MK供應的?

 

鄭秀晶帶著滿腹的疑惑,戴上口罩就往那棟白色的建築物走去。

 

傭兵們用濕布蒙住口鼻,持續射殺攻堅的警察,火力之猛,就像是要報復剛才的瓦斯攻擊。

 

好幾輛防暴車往豪宅衝去,想效法剛才鄭秀妍的方法,但傭兵學聰明了,兩發子彈就射中防暴車的輪胎,車子當場報廢。

 

但防暴車的出現也達到轉移注意力的效果,鄭秀晶趁著傭兵攻擊防暴車的,闖進了豪宅。

 

走進建築,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死屍,警察因為都戴上防毒面具,根本看不清面孔,鄭秀晶看到疑似的屍體就會掀開面具。

 

每次掀防毒面具之前,鄭秀晶都會深呼吸,因為她都做好面具下的人是鄭秀妍的最壞打算。

 

所以當掀開後發現不是鄭秀妍,鄭秀晶著實鬆了口氣。

 

一路上,鄭秀晶的心就是如此被折磨,七上八下。

 

在鄭秀晶尋找鄭秀妍的同時,鄭秀妍與沈昌珉正和三名傭兵對峙,三名傭兵將兩人團團圍住,這麼險峻的處境,沈昌珉都想說遺言了。

 

兩人背貼背站著,雙手緊握著槍。

 

「昌珉…等一下…我一說混蛋,你就蹲下…」鄭秀妍低聲說。

 

「嗯…」沈昌珉微微應聲。

 

鄭秀妍這時就把目光放在其中一個傭兵身上…

 

「你們最好趕快投降,後方還有很多警力,你們逃不掉的!」

 

「哈哈!再多我們也不怕啊!當初釜山的警察更多!我們也沒再怕的!」

 

「真的?」

 

「當然!我們手裡的火力比你們強多了!你們還是乖乖受死吧!」

 

「呵…真是個…混蛋。」

 

沈昌珉馬上蹲下,鄭秀妍直接射了眼前的傭兵腦袋一槍,同時將好幾顆黑色圓狀物丟到另外兩人身上。

 

下一秒,兩名傭兵就像觸電般,倒在地上全身不斷抖動。

 

「昌珉!我們快走!」

 

鄭秀妍拉起沈昌珉,兩人在二樓走廊奔跑。

 

「秀妍!剛剛那是什麼啊?好厲害喔!」

 

「新科技吧,我們這次的裝備裡有很多新玩意兒,我剛剛才發現的。」

 

兩人一路都貼著牆面走,遇到轉角時,沈昌珉先一步走出去,突然伸出一隻手抓住沈昌珉的槍,肚子又被猛力的踹了一下。

 

「唔…」

 

沈昌珉痛得雙眼一黑,心想怎麼自己老是被踹肚子!

 

唉…自己一世英明都要毀於一旦了…

 

正要向老天哭訴不公平時…

 

「秀晶!」鄭秀妍扯下防毒面具,對著轉角那人喊。

 

鄭秀晶聽到是姊姊的聲音,轉頭就看到鄭秀妍。

 

「姊…」鄭秀晶看到鄭秀妍就鬆了口氣。

 

「秀晶…妳怎麼過來了?」

 

「擔心妳。」

 

「妳不該過來的…這裡很危險…」

 

「可是…」

 

這時,一隻手舉起。

 

「那個…秀妍妳可以先扶我起來嗎…」

 

「喔!好!」

 

結果鄭秀晶先一步將沈昌珉拉起來,動作格外粗魯。

 

「抱歉,我認錯人了。」鄭秀晶對沈昌珉說。

 

沈昌珉儘管覺得眼前戴口罩的女孩口氣很不誠懇,但聽起來似乎是鄭秀妍的妹妹,所以還是接受了。

 

「屠夫在三樓嗎?」鄭秀晶問。

 

「嗯。」

 

「那我一個人上去就好,你們在下面等。」

 

「秀晶,妳再說什麼!」

 

「姊…聽我說…」

 

鄭秀晶在鄭秀妍耳邊說了些話,鄭秀妍的表情逐漸由憤怒轉為憂慮。

 

「妳確定這樣可以嗎?」鄭秀妍問。

 

「嗯,相信我。」

 

「好…那我這次聽妳的。」

 

鄭秀妍拉著沈昌珉離開,一路上沈昌珉都在問…

 

「秀妍…她跟妳說什麼?」

 

「沒什麼,跟我到東面。」

 

「秀妍…那是妳妹妹啊?」沈昌珉鍥而不捨的追問。

 

「不是,是同仁。」鄭秀妍睜眼說瞎話。

 

「可是…她叫妳姊唉!」

 

「我有很多乾妹妹。」

 

「喔?」

 

兩人往東面走去時,鄭秀晶好整以暇的往上走。

 

然而,剛踏上三樓,馬上就有人拿槍對著她的頭。

 

「誰!」

 

MKK,我是來幫你們的。」鄭秀晶雙手舉起。

 

「妳就是傳說中的K?一個女孩子?」

 

「要信不信隨便你,反正…帶我去見你們老闆。」

 

「我老闆現在很忙,沒時間理妳。」

 

「我帶來一個很重要的情報,關乎你們老闆的生死…要聽不聽隨便你們。」

 

幾個傭兵討論後,其中一名帶鄭秀晶到一間房間裡。

 

屠夫手裡拿著衝鋒槍,正對著窗外掃射。

 

BossMK的人來了。」

 

MK?」屠夫停下動作,轉頭看向鄭秀晶。

 

「這個女孩是MK的人?開我玩笑吧,殺了她。」

 

屠夫說完話就轉身繼續射擊,但沒幾秒就聽到男人痛苦的呻吟。

 

轉身一看,就看到好幾個傭兵倒在地上,其中一人的腦門上還抵著槍管呢。

 

「唉呀…是我小看了啊…」

 

「這下子信我了吧?」

 

「是誰派妳來的?」

 

鄭秀晶默默吞了下口水,這次她真的是在賭博。

 

她的腦袋不斷運轉,外頭的地雷很可能是MK賣的,而負責軍火的人一向都是…

 

「是S,她讓我帶妳離開這裡。」

 

「她?不就是她出賣我的嗎!全世界知道我行蹤的只有她!」

 

鄭秀晶聽了屠夫的話,反而鬆了一口氣。

 

「不,S沒有出賣你,如果她出賣你,怎麼會在這種時候叫我過來幫妳。」

 

「那這批假的火箭筒怎麼算?」

 

「我們MK被上游被坑了,所以S才特地派我過來支援妳。」

 

「支援我?外頭警察那麼多,妳哪來的本事支援我?」

 

「東面的鐵捲門後頭已經備好車輛,我會護送你過去。」

 

屠夫聽了鄭秀晶的話,頓時雙眼一亮,但他還無法信任眼前的陌生人。

 

「妳要怎麼證實妳說的話是真的?」

 

鄭秀晶挑了下眉…

 

「屠夫,你好像沒有跟我討價還價的資格。」

 

屠夫先是一愣,過了幾秒突然大笑…

 

「哈哈哈哈!好!就衝妳這句話!我相信妳!但妳要打頭陣。」

 

「好。」

 

一路上,鄭秀晶都走在前頭,遇到警察都會先一步射擊,子彈都刻意打在有防彈背心的地方,所以警察只是昏厥過去。

 

屠夫一心只想逃命,壓跟兒沒發現鄭秀晶刻意手下留情。

 

「快到了嗎?」屠夫心急的問。

 

「快到了,到一樓就能看到鐵捲門了。」

 

到達一樓後,鄭秀晶走在前頭,屠夫一行人才跟著跑出來。

 

「鐵捲門打開就可以看到車了,你們趕快過去,我殿後。」

 

「好!」

 

傭兵將鐵捲門的開關按下,門漸漸捲起,鐵捲門後的景物一一浮現。

 

屠夫的眼神逐漸由欣喜變得詫異,嚇得目瞪口呆。

 

一群警察就站在鐵捲門後,槍口都對準屠夫一行人。

 

屠夫回頭發現鄭秀晶不見了,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雙手舉起來!別動!」鄭允浩舉著槍對屠夫說。

 

屠夫悻悻然的舉起雙手,自嘲的說…

 

「我這次服輸…被黑吃黑…也是夠慘…」

 

鄭秀妍拿出手銬,上前要幫屠夫銬上。

 

怎知,屠夫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顆手榴彈…

 

「我要跟你們這些條子同歸於盡!!!」

 

眼看拉環就要拉開,突然一聲槍響,屠夫的眉心出現了一個紅點,接著鮮血就從洞裡不斷冒出。

 

「誰…誰…」

 

屠夫還來不及轉頭就倒在地上,一命嗚呼。

 

傭兵看到老闆死了也選擇束手就擒,舉起雙手投降。

 

「把他們逮捕起來。」鄭允浩。

 

「是!」警察將傭兵銬起。

 

鄭允浩看著躺在那裡的屠夫,忍不住疑惑…

 

「不過…剛剛是誰開槍的?」

 

「唉呦,課長,反正大家的命保住就好了,管誰開槍。」沈昌珉推了下鄭允浩。

 

鄭秀妍蹲下身,將已經死亡的屠夫雙手銬上,視線偷偷瞧向遠方。

 

她知道是誰開槍,但不能說,也不該說。

 

 

 

 

時速飆到一百,鄭秀晶用最快的速度騎車到信愛會,在門口遇到金明洙。

 

「老大!妳來啦!我等妳好久了!」金明洙坐在台階上都要睡著了。

 

「智妍呢?救到了嗎?」

 

「老大…信愛會裡根本沒人啊。」

 

「沒人?!」鄭秀晶睜大雙眼。

 

「對啊!害我在裡頭找了好久…都要餓死了…老大,妳要請我吃消夜。」

 

「明洙,你確定真的沒人?」

 

「當然啊!我都巡過了,快啦快啦,我們去吃東西!」

 

金明洙推著鄭秀晶往外走,鄭秀晶還是不斷回頭…

 

 

 

智妍…

 

妳應該沒事吧?

 

妳一定要沒事…

 

 

 

等摩托車的引擎聲遠去,朴牧師走了出來,嘴角漸漸上揚。

 

 

 

 

 

==========================================

首先,要先祝秀晶生日快樂!!!生日粗卡!!!

希望函數這次的專輯可以大發,我們豆丁的電影也會有好的成績!(姊姊的電影也是!)

 

最後要說一下,本章很明顯圖文不符,各位看圖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