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QhF  

 

 

  

 

 

III Lamb

 

Chapter20

 

 

 

 

離開造船廠後,鄭秀晶開車回撞球場,

 

回程路上,她不斷思索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十五分鐘前,她收到宋茜的簡訊,裡頭寫著…

 

「有好玩的東西,到武基造船廠來吧。」

 

然而,她怎麼也沒想到所謂的「好玩東西」,竟然是孝敏。

 

也就是說…孝敏被設了局。

 

那到底是誰設得局呢?

 

鄭秀晶回想當時朴孝敏在首爾大學所說的話,朴孝敏當時是監聽具太石,所以訊息是來自具太石,這麼一來…

 

具太石是MK的臥底?

 

一想到具太石可能是MK的臥底,鄭秀晶就心緒不寧。

 

因為…

 

堂堂中央警察局的廳長是黑道臥底,這間接代表著整個警局都被黑道控制住。

 

這麼一來…當初鄭智薰的死因,很可能就跟具太石有關,搞不好鄭智薰就是被具太石害死的…

 

帶著一股濃稠的惆悵,鄭秀晶回到了撞球間,但前腳才剛踏入撞球間,就接到宋茜的電話。

 

「怎麼了嗎?」鄭秀晶問。

 

k!快回造船廠!Luna瘋了!我的小弟都快被她殺光了!」宋茜的語氣非常急促。

 

「什麼?」鄭秀晶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是小弟打回來求救,說Luna拿槍到處殺人,妳趕快過去,最好找幫手一起過去。」

 

「好…」

 

鄭秀晶掛了電話後,就叫上金明洙。

 

「明洙,把我房間裡的三把手槍拿來。」

 

「老大…是發生什麼大事了嗎?」金明洙都快忘了上次動用到三把槍是什麼時候了。

 

「反正你拿出來就對了,然後跟我去一趟造船廠。」

 

金明洙拿出手槍,兩人整裝後,鄭秀晶開車載金明洙到造船廠。

 

車程中,金明洙不斷問著到底等一下要做什麼,鄭秀晶一律不回答,因為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接下來的事會有多麼險惡。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車子終於抵達武基造船廠,但還沒進去就聽到了槍響,兩人的腳步都停了下來。

 

「老大…有人開槍…」金明洙害怕的看向鄭秀晶。

 

「所以我才叫你多拿兩把槍,一把你拿著防身。」

 

鄭秀晶將一把手槍交給金明洙,金明洙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應該說金明洙沒想到會碰上危急性命的事。

 

在兩人躡手躡腳的走往造船廠的同時,Luna雙手拿著槍,像隻野獸不斷逡巡四周,尋找著獵物…

 

「快出來啊…」

 

Luna邊喃喃自語,邊往前走…

 

「你們不殺我…我就殺光你們…快啊…還不動手…」

 

一名小弟就躲在倉庫的老舊桌子下,他嚇得全身都在發抖,還因為顫抖幅度太大,桌子也跟著震動。

 

突然!

 

桌子被猛然推開,小弟抬頭就看到Luna站在自己面前。

 

「呵呵…找到你了…」Luna笑著說。

 

Luna老大!求妳別殺我!」小弟跪在地上不斷求饒,甚至在磕頭。

 

Luna將一支手槍扔到地上…

 

「來…快殺了我啊…」

 

「什麼?Luna老大…我…」

 

小弟被Luna這個要求嚇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當然想活,但是殺了Luna也絕對會被追殺,這下子不是做什麼決定都會死嗎!

 

「還猶豫什麼!殺了我!!!」Luna惡狠狠的對小弟喊著。

 

「老大…我…我真的不敢…求妳放過我吧…」小弟還在磕頭,額頭都流血了。

 

「不敢?」

 

Luna抓起小弟的頭髮,直接對小弟的額頭開了一槍。

 

砰!

 

鄭秀晶與金明洙聽到槍響就在不遠處,兩人互看一眼後,就往槍聲處走去。

 

然而,他們看到Luna將一人扔在地上就逕自離去,兩人悄悄的跟上去。

 

Luna像是遊魂般的步伐虛無,她緩緩的走進一間房間,坐在朴孝敏的屍體旁。

 

鄭秀晶這才看到朴孝敏的屍體,心裡不禁感慨萬千。

 

果然…還是死了…

 

Luna靜靜的坐在朴孝敏的屍體旁,一手握著朴孝敏蒼白的手,另一手則將槍口對準自己的太陽穴。

 

她要自殺!

 

鄭秀晶對金明洙使了下眼色,金明洙就拿起地上的石子扔了過去。

 

Luna原本已經要扣下板機,聽到聲響就停下動作,她看著石子滾動到自己面前。

 

接著,一道人影閃了過去。

 

Luna馬上站起身,用槍指著人影跑往的地方。

 

「誰!出來!」

 

Luna一步步走往金明洙所在的方向,鄭秀晶則在後頭伺機而動。

 

終於,Luna一個轉身,找到了金明洙…

 

「哈哈…找到你了…」

 

這時,鄭秀晶從後往Luna撲了過去,Luna馬上閃開,但槍被鄭秀晶先一步打落。

 

Luna想撿起手槍,鄭秀晶馬上將手槍踢開,但下一秒,鄭秀晶就被Luna踢中肚子,痛得摔在地上。

 

「為什麼要打擾我?該死!你們都該死!」

 

Luna踹了鄭秀晶好幾腳,每一腳都下足了狠勁,金明洙想來救鄭秀晶,卻反而被Luna掐住脖子。

 

「唔…」金明洙不斷掙扎。

 

鄭秀晶的嘴角冒出了鮮血,她一把抓住Luna的腳,將Luna甩到地上。

 

Luna摔倒後想爬起來,鄭秀晶就馬上給Luna的腦門一腳。

 

這一腳,讓Luna有些暈眩,鄭秀晶趕緊對金明洙喊…

 

「明洙!綑住她的手!」

 

「好!」

 

金明洙用最快的速度脫下襯衫,直接把襯衫當繩索綑住Luna的雙手。

 

Luna…抱歉…」

 

鄭秀晶說完話後,就給Luna後頸一個手刀,Luna馬上昏了過去。

 

然而,鄭秀晶將Luna送到宋茜那兒後,自己也昏倒了。

 

等她一覺醒來,已經隔天下午了。

 

她睜開雙眼,看到的是金明洙放大的臉。

 

「老大…妳還好嗎?」

 

「死不了。」鄭秀晶將金明洙的臉推開。

 

鄭秀晶聽到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瞬間變得焦急…

 

「趕快把門口那兩盆花拿進來。」

 

「喔好。」

 

金明洙將兩盆淋濕的風信子球根拿進房間,擺到桌子上。

 

Luna呢?」鄭秀晶看著那兩盆球根說。

 

「沒聽到什麼消息,不過Luna姐還真狠呢…聽說那八個小弟都死了…連老大妳都傷成這樣…」

 

「別說了…對了,現在幾點了?」

 

「要三點了,老大妳不是普通這時候都會出門嗎?」

 

「現在不用了…」

 

鄭秀晶心想現在MK內亂成這副德性,應該先調查朴孝敏被設局的事,這時候不該去找朴智妍。

 

但是一到三點,朴智妍就主動打電話來。

 

「妳…怎麼沒來教會?」朴智妍問。

 

「我身體有點不舒服。」

 

「什麼!生病了嗎?妳在哪裡我去看妳!」

 

「不用了。」

 

「我們不是朋友嗎?怎麼都不告訴我妳生病了!」

 

朴智妍一旦打開話匣子就關不起來,鄭秀晶為了避免被煩死,只好妥協…

 

「不然…我們約在首爾大學?」

 

「嗯!」

 

鄭秀晶準備前往首爾大學時,鄭秀妍與沈昌珉已經在首爾大學的經濟研究所。

 

兩人在經濟研究所的系館裡走著…

 

「秀妍,我們這次碰上了大案子,一共死了九個人啊。」沈昌珉說。

 

「是啊,其他八個人都是黑道份子,但是這個朴孝敏家世清白,怎麼也不像是會跟黑道有牽連的人。」鄭秀妍說。

 

兩人拜會首爾大學經濟所的所長,跟所長說了朴孝敏身亡的事,所長聽了大吃一驚。

 

「所長,您可以說說朴孝敏是個怎麼樣的學生嗎?在個性上或是人際上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嗎?」鄭秀妍問。

 

「孝敏…是我指導的學生…」

 

「啊…抱歉…」鄭秀妍低下了頭。

 

所長是名氣質端裝的女士,此時哭得妝都花了…

 

「孝敏是成績非常優異的學生,我很少看到那麼用功的孩子…真是…天縱英才…」

 

鄭秀妍遞給所長面紙後問…

 

「那她有比較親近的同學嗎?」

 

「有,有一個晚一屆的學妹跟她很好,不過…那個學妹好像請了長假。」

 

「請了長假?可以問是什麼原因嗎?」

 

「這我不知道,我會再把那個學妹的聯絡方式給妳的。」

 

「謝謝所長。」

 

談了一陣子後,鄭秀妍與沈昌珉離開經濟所,兩人在路上聊了幾句。

 

「秀妍,妳看過朴孝敏的成績單嗎?她是第一名啊…這樣的天才竟然會死在黑道手裡,真是太詭異了。」

 

「昌珉,那個朴善伶很有問題,我們要把握住這條線。」

 

沈昌珉看著資料裡Luna的照片,露出猥褻的笑容…

 

「唉呀,是個可愛的小妹妹呢,這條線我來調查。」

 

鄭秀妍心裡翻了個白眼,眼角卻瞄到熟悉的人影。

 

「昌珉…我還想去附近看看,你先去法醫那裡看看報告出來沒。」

 

「喔,好啊。」

 

等沈昌珉離開後,鄭秀妍就趕緊跑向那人離去的方向。

 

鄭秀晶走路特別的慢,腹部的傷讓她每一步都異常辛苦。

 

「這裡!」朴智妍對鄭秀晶揮手。

 

鄭秀晶緩慢的走到朴智妍面前,朴智妍很快就看出鄭秀晶的不對勁。

 

「妳怎麼了?」

 

朴智妍伸手想扶住鄭秀晶,鄭秀晶搖頭拒絕。

 

「摔傷而已。」

 

「這樣啊…」

 

「對了,今天妳父母有在談林牧師的事嗎?」

 

「沒有,林牧師早上就搭飛機回美國了,但我父母臉很臭倒是真的。」

 

「我想也是…」

 

「不對啊,怎麼才過一天,妳的身體就那麼虛弱,妳身體到底是怎麼了?妳一直站不直,是腰那裡怎麼了嗎?」

 

朴智妍伸手要抓鄭秀晶的衣服,鄭秀晶嚇得往後退。

 

這時,一人走了出來。

 

「秀晶。」

 

鄭秀晶聽到聲音還以為是幻覺,轉頭看到鄭秀妍往他們走來,才相信是真的。

 

「你們…在幹嘛?」鄭秀妍雙手叉腰的走來,雙眼死盯著鄭秀晶不放。

 

K,她是誰?」朴智妍問。

 

「我姊。」

 

「喔…是姊姊啊。」朴智妍趕緊擺出和善的笑容。

 

鄭秀妍完全無視一旁的朴智妍,直接問鄭秀晶…

 

「妳怎麼受傷了?」

 

「這個…我…沒有受傷啊?」

 

鄭秀妍扯了下嘴角…

 

「別逼我,我有很多法子證明的。」

 

「婀…姊,我們去別的地方談吧。」

 

鄭秀晶轉頭對朴智妍說…

 

「我跟我姊有事要談,就先離開了。」

 

「好。」

 

朴智妍揮手向兩人道別,而這對姊妹,鄭秀妍走在前頭,鄭秀晶跟在後頭,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

 

鄭秀妍回頭看到鄭秀晶舉步維艱,就停下腳步等鄭秀晶跟上。

 

「姊…妳不用停下來等我…」

 

鄭秀妍才不理鄭秀晶說什麼,直接上前攙扶鄭秀晶。

 

「是誰傷妳的?我敢說全首爾沒人能傷妳到那麼重。」

 

「我說了…是摔…」鄭秀晶對上鄭秀妍銳利的眼神,話都不敢說下去。

 

「剛才那個女孩是誰?」鄭秀妍突然話鋒一轉。

 

「在教會認識的朋友。」

 

「妳信教?」鄭秀妍驚訝的問。

 

「沒有…」

 

「那妳找她幹嘛?」

 

「我…」

 

「說啊。」

 

「我想學種花,才跟她學。」

 

鄭秀妍停下腳步,轉頭看向鄭秀晶…

 

「種花?」

 

「嗯…我記得妳喜歡風信子,所以想在家門口種一片…因為怕失敗,就想說先種兩盆試試…」

 

「沒…沒事種風信子幹什麼…」鄭秀妍有些口吃了。

 

「上次送玫瑰花妳好像很喜歡…就想說…種點別的…」

 

鄭秀妍對上鄭秀晶的目光,突然想起之前老張說的,神仙水失去的記憶可能很快就會恢復。

 

「秀晶,妳是不是想起了什麼?」

 

「嗯?」鄭秀晶故意裝傻。

 

「沒…沒事…」鄭秀妍紅著臉轉身背向鄭秀晶。

 

兩人在首爾校園裡漫步,有時對上彼此的眼神,馬上就閃躲開來。

 

鄭秀晶看著鄭秀妍攙扶著自己時,兩人十指交握,唇邊就揚起笑容…

 

「姊…改天…我會趁沒人在家的時候,種一片風信子。」

 

「為什麼不跟我一起種?」

 

「妳很忙…」

 

「哪有,我…」

 

鄭秀妍話才說到一半,手機就響起,是沈昌珉打來的。

 

「昌珉,怎麼樣?報告出來了?好,我馬上過去。」

 

鄭秀妍掛了電話後,有些無奈的看向鄭秀晶。

 

「看吧,妳很忙。」鄭秀晶笑著說。

 

「下次…我去看妳…」

 

「不用,這點傷很快就會好。」

 

「好吧…」

 

鄭秀妍無奈的聳聳肩,想再說點什麼,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轉身離去。

 

鄭秀晶則是看著鄭秀妍離去的身影,直到消逝。

 

 

 

 

在此同時,首爾郊區一間私立醫院的一間VIP病房裡,正住著一位秘密的病患。

 

Luna全身綁上帶子,手腳都不能自由活動,被綑在病床上。

 

然而,透過半面鏡看著這可憐孩子的,是Luna的父親。

 

這名西裝革履的老人透過半面鏡看著女兒,眼底的無奈訴說著心疼。

 

他看著Luna醒來後崩潰、自殘,幾乎都覺得這個女兒的未來要崩盤了。

 

果然…計畫都跟不上變化…

 

「唉…」老人一聲長嘆。

 

這時,一人走了進來,坐在老人身旁。

 

那人看到老人的愁容,默默覆上老人充滿皺紋的手。

 

「爸…」

 

「敏英,妳不該過來的。」

 

「善伶都成這樣子了,我能不過來嗎?」朴敏英嘆口氣後說。

 

「唉…妳這個妹妹為了個臥底就發瘋了,還殺了S八個小弟…這筆帳怎麼算啊…」

 

朴敏英雙手交握的擺在胸前…

 

「都是我的錯,當初我不該告訴善伶那些情報,應該先一步把朴孝敏抓起來。」

 

「一切都來不及了…她現在不捆著就會自殘…一生都被毀了…」

 

朴敏英看著父親流淚,也無能為力。

 

幾分鐘後,朴敏英走進病房,她的高跟鞋聲響脆亮,Luna的雙眼卻始終盯著天花板。

 

朴敏英坐在病床旁,覆上Luna被綑住的手…

 

「善伶…是我…是姊姊啊…」

 

「姊姊?」

 

Luna轉頭看向朴敏英,緩緩露出笑容…

 

「姊…是妳…」

 

「是啊,是我。」朴敏英伸手撫著Luna的臉頰。

 

「但是…我弄丟了孝敏…我…我殺了她…我說了會保護她一輩子的…我卻殺了她…」

 

「善伶…她是臥底…本來就該死…不是妳的錯。」

 

「不,姊…我愛她…不管她是誰…我都愛她…但我卻殺了她…我…唔…」

 

Luna嘴角冒出大量的血液,朴敏英馬上掐住Luna的嘴巴,迫使Luna張嘴。

 

「醫護人員快進來!我妹妹咬舌自盡了!快進來!」朴敏英對呼叫器說。

 

醫護人員進來後,朴敏英就離開病房,她透過半面鏡看著醫護人員救治Luna,心底的痛楚通通冒了出來…

 

「該死的臥底…你們一個都不能活…」

 

 

 

 

下午,首爾警察聽召開臨時會議。

 

全首爾的課長以上的警官都來參加這場會議,整個會議廳聚集了三十多個警官。

 

朴敏英做為警察廳長,負責會議的主持,她拿著最新的情報,對台下的警官說…

 

「我們終於掌握到了屠夫的行蹤,以及他所擁有的武器,請看你們手上的表格。」

 

「你們看了資料都應該瞭解屠夫的武力有多強大,所以接下來要進行武力部屬。」

 

朴敏英讓手下發配名單給各級警官…

 

「因為這次圍剿行動需要非常多警力配合,所以刑警隊也要編列入隊,我們這次務必要將屠夫一夥一網打盡!」

 

「一網打盡!」台下的警官喊道。

 

同時,宋茜開了瓶紅酒,說是要慶祝Luna瘋了。

 

「哈哈哈哈!那個賤人瘋了!她竟然愛上了臥底!太好笑了!!

 

宋茜顯然心情極好,還倒了杯紅酒給姜敏赫。

 

「唉呦,真沒想到Luna會喜歡上臥底…當作是什麼偶像劇嗎?哈哈哈哈…」

 

宋茜笑到都流下眼淚,她轉身問站在一旁的姜敏赫…

 

「不過還真想不到朴孝敏是臥底…敏赫,你說是不是?」

 

「婀…對啊!完全看不出來!」

 

「所以啊,警方把臥底埋得很深…幸好我們全找出來了,一個Amber、一個朴孝敏…還真是深藏在我們MK啊…」

 

 

 

 

半夜,朴智妍突然醒來。

 

她感覺到口乾舌燥,想去廚房倒杯水,看到客廳的燈還是亮的,就偷偷走過去。

 

「老公!你不能這樣對智妍!」

 

喔?

 

爸媽還沒睡啊?

 

「閉嘴!我這也是為了信愛會的發展著想!」朴牧師難得對妻子動怒。

 

「可是…」朴牧師的妻子臉上都是淚水。

 

「是智妍不願意按照我們安排的路走!是她背離神的意志!」

 

我…背離了神嗎?

 

朴智妍心裡開始自問,她從沒看過父親如此嚴厲對母親。

 

所以當她聽到母親哭泣的聲音,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她選擇躲回房間裡。

 

 

 

 

因為…

 

逃避…

 

是最廉價,卻也是最容易的選擇。

 

 

 

 

 

==============================

之所以會那麼快更這章

當然是因為...

姊姊拍電影了!!!(鼓掌!!!

希望電影拍攝順利,電影大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