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

 

 

    

 

 

I  Toxic

 

Chapter1

 

 

 

 

12:09. AM

 

剛下完一場大雨,屋簷還滴著水,地上則有大大小小的水窪。

 

夜色在雨水的攙霍下變成黏稠的瀝青,讓首爾市的景物都變得骯髒。

 

仁川港附近的一座廢棄倉庫,四周圍繞著亮黃色的封鎖線,三輛警車停靠在一旁,十多名警力正在進行搜查,而在警員的中心有一具屍體。

 

是名女性死者,女人有著一頭金色的短髮,以奇怪的姿勢躺在地上,她的雙手放在背後,雙腳則是折著,最重要的是…

 

女人臉上被轟了一個大洞,面貌全毀。

 

這時,一名身穿黑色皮衣的男人,穿梭夜色來到了這裡,他拿出印有木槿花的證件,警員趕緊拉起封鎖線給男人開道。

 

「課長,你的咖啡。」

 

員警遞來美式咖啡,男人接過去喝,邊看著地上的屍體,邊品嘗苦澀的液體。

 

「跟課長報告,死者是名女性,身上沒有任何證件,所以暫時不知道身分,十一點三十分左右,死者被一群高中生發現的,我們也在十一點四十分的時候趕到。」

 

「死者…就只有她一個人?」男人的鬍渣上沾了些咖啡漬。

 

「是的,弟兄們找過了,沒別人。」

 

「那些高中生還有說什麼嗎?」

 

「他們說聽到槍響的聲音,先是嚇得躲起來,十幾分鐘後才到倉庫發現死者。」

 

男人挑了下眉,將咖啡拿給警員,彎下身仔細看這具屍體。

 

「唉…死狀挺慘的,腦袋都開花了…應該是大口徑的槍…」

 

「鄭允浩!」

 

突然,一名女人拉開封鎖線,氣呼呼的走過來,居高臨下的瞪著蹲在地上的男人。

 

女人一頭咖啡色的長髮,身穿淺灰色的風衣,此時她看著男人的冰冷的神色,讓人不寒而慄。

 

「鄭允浩,你為什麼沒告訴我這裡出事了?」

 

鄭允浩一見到女人就不開心了,他起身直面女人…

 

「鄭秀妍,妳要叫我課長。」

 

鄭秀妍扯了下嘴角,然後冷著臉說了聲「課長」,就蹲下身觀察屍體,絲毫不給鄭允浩面子,鄭允浩只是瞥了一眼就到旁邊抽菸,飄散開來的菸味,讓鄭秀妍皺起了眉頭。

 

「課長,搜查現場不能抽菸,這是規定。」

 

「喔。」鄭允浩大力吸一口菸,然後往鄭秀妍的方向吐。

 

鄭秀妍戴著手套的雙手瞬間緊握,她起身瞪向鄭允浩,心裡暗罵…

 

該死的!

 

情勢變得劍拔弩張,彷彿隨時都會吵起來,幸好,一人衝了進來,擋在兩人中間…

 

「兩位!冷靜一點!」

 

鄭允浩看到衝進來的男人,就將菸扔在地上,抓走想當和事佬的男人,將男人帶到封鎖線外才放開。

 

「沈昌珉,我就知道是你…」

 

「唉呦…都是刑事課的,沒必要為難秀妍吧?」沈昌珉邊說邊撫平新買的白襯衫。

 

「你再說!」鄭允浩舉起拳頭。

 

「別打臉!我靠臉吃飯的!」沈昌珉雙手遮住臉。

 

鄭允浩聽了這麼孬的話,打人的心思都沒了,這個共事五年的弟兄,還真是見色就忘友。

 

「你先進去搜查,我菸抽到一半。」鄭允浩說。

 

「好!我馬上去!」

 

沈昌珉一溜煙的跑回鄭秀妍身邊,此時鄭秀妍正用鑷子夾起地上的口香糖,將其放入夾鏈袋。

 

「口香糖?還有別的發現嗎?」沈昌珉戴上乳膠手套。

 

「沒有…屍體已經被移送到局裡,要等驗屍報告。」

 

「秀妍…我剛剛雖然只看了一眼,但是死者的腦袋被轟了一個大洞…這不是一般的槍,感覺…」

 

沈昌珉湊到鄭秀妍身旁,在她耳邊說…

 

「會不會是軍火…」

 

鄭秀妍不喜歡沈昌珉突然的親近,馬上退開。

 

「這個要看鑑識報告,現場…應該找得到彈殼。」鄭秀妍說。

 

「也是,那我們分開找有沒有彈殼吧。」

 

兩人往不同方向走去,鄭秀妍走進鄰近的廢舊倉庫,這些倉庫裡堆放著垃圾與廢棄物,所以整間倉庫都散發出令人噁心的臭味。

 

鄭秀妍只好一手捏著鼻子,另一手拿著手電筒,往倉庫裡頭走去。

 

然而,當她看到角落的那團垃圾,頓時起了疑惑。

 

她從垃圾堆的最上方撿出被拆解的木椅,這些木板上還纏繞著粗繩。

 

鄭秀妍拿起粗繩,看著斷口處俐落的切口,切口上沒有一絲灰塵,表示是剛切開來的,而且粗繩上還綁著一個又一個結,似乎是用來綑綁住東西…

 

等等…

 

會不會不是東西…

 

而是一個人?

 

鄭秀妍在腦中不斷臆測,雙手翻轉著粗繩,她看到最尾端的結多繞了一圈,霎時,臉色蒼白。

 

「秀妍!」

 

一聽到沈昌珉的聲音,鄭秀妍趕緊將結解開。

 

「秀妍,妳有找到什麼嗎?」沈昌珉跑了過來。

 

「沒有,你呢?」鄭秀妍將粗繩偷偷扔回垃圾堆裡。

 

「也是沒發現,課長讓我們先去法醫那裡等驗屍報告。」

 

「好。」

 

沈昌珉開車載鄭秀妍到首爾大學的法醫事務所,沒想到法醫說要吃消夜,把兩人趕了出來,兩人就在事務所外站了許久。

 

「秀妍,時間很晚了,也不能這樣等下去,我們先回局裡睡一會兒吧。」

 

「好吧,昌珉,我突然想起之前獵富案我們整整一個月在局裡打地鋪的時光了。」

 

「呵呵,是啊,那時候還真慘,睡都睡不安穩,怕哪戶富豪又被推下樓,啊!會議室有空調,我們去那裡打地鋪好不好?」

 

「嗯。」

 

兩人回到首爾警察廳後,拿了各自的睡袋,想偷偷跑到會議室,沒想到在走廊上碰到兩位長官。

 

為首的朴敏英身穿純白色的襯衫,笑容始終掛在臉上,但其官階讓人不敢抬頭直視,而她身後跟著的深藍色警察服的女人,則是朴敏英最親近的部屬,兩人像是在討論公事,差一點就忽略了沈昌珉與鄭秀妍。

 

「廳長好、科長好。」兩人恭敬的鞠躬。

 

聽到了兩人的聲音,朴敏英才停下腳步,身旁的具荷拉差點撞了上去。

 

「兩位那麼晚了還在局裡?」朴敏英笑著問。

 

「回答廳長,仁川港口有了新的案子,我們要守在局裡,把握時間搜查。」沈昌珉說。

 

「嗯,你們辛苦了。」

 

朴敏英看向抱著睡袋的鄭秀妍,眼神有一絲不忍,鄭秀妍倒是完全不敢看向朴敏英,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

 

具荷拉也看向鄭秀妍,她看到多年的好友現在這副畏畏縮縮的樣子,嘴角難得有了弧度。

 

「那你們早點休息吧。」朴敏英說。

 

「是,謝謝廳長。」

 

沈昌珉與鄭秀妍一鞠完躬,就抱著睡袋逃難似的跑走了。

 

朴敏英看著兩人離去的身影,等沒有其他人才緩緩開口…

 

「荷拉。」

 

「是,廳長。」具荷拉提了下眼鏡,往朴敏英走近一步。

 

「當初我讓秀妍來到這裡…真的是好事嗎?」

 

「當然是好事,三年前要不是您,秀妍恐怕不能再當警察了。」

 

朴敏英笑了,她摸著衣領上印有木槿花的金色鈕扣,嘆了口氣…

 

「當警察,未必是好事呢。」

 

 

 

 

當天夜裡,鄭秀妍做了個惡夢,夢裡的她被人從後用繩索勒住,幾乎窒息。

 

她只能不斷掙扎,懇求背後那人別再收緊…

 

但繩索越來越緊…幾乎…逼出了她所有的淚水…還有恐懼…

 

隔天一早,鄭秀妍是被開門聲吵醒的。

 

「秀妍,驗屍報告出來了。」沈昌珉說。

 

「出來了?我馬上好。」鄭秀妍偷偷抹去眼角的淚,收拾著自己的睡袋。

 

鄭秀妍搭沈昌珉的車,兩人重回首爾大學,鄭允浩早一步在那兒了。

 

「你們也來了?」鄭允浩斜眼看向兩人。

 

「課長,報告您看過了嗎?」沈昌珉問。

 

「老張要我們進去看。」鄭允浩聳聳肩說。

 

沈昌珉一聽鄭允浩的話,臉色就瞬間慘白,他這個當了五年的警察,還是接受不了解剖的場面,每看一次就吐一次。

 

「進去看?喔…我的天…你們進去好了…我在外面等你們…」

 

鄭秀妍也知道沈昌珉的這個弱點,沒說什麼就跟鄭允浩一同進事務所。

 

老張是個五十多歲的男人,最大的嗜好是在解剖的時候吃炸雞,像現在他就是一手拿著啃到一半的雞腿,另一手拎著毀壞的腦組織。

 

這畫面…

 

意外的和諧…

 

「老張,分析結果如何?」鄭允浩像是習慣老張的嗜好,也拿了塊雞翅吃。

 

「死者是名女性,年紀大概在2328歲之間,檢測出有吸食大麻、安非他命…反正你們能想到的她都吃過…所以腎臟功能萎縮了大半,但其他臟器功能都還不錯,對了,背後接近尾椎的地方有個刺青…」

 

老張將大體翻到背面,兩人就清楚看到尾椎上如龍的「S」符號。

 

「會刺在尾椎的…就只有MK,這個死者應該是MK的人。」

 

鄭允浩點頭…

 

「老張,你說的沒錯,這個女人叫劉逸雲,在MK的名稱是AmberS的手下。」

 

鄭允浩說出死者的身分時,鄭秀妍瞬間呼吸一滯。

 

「嘖嘖…惹到MK的人,我可一點都不開心啊。」老張搖了搖只剩骨頭的雞腿。

 

「好啦,快告訴我分析結果吧。」

 

「首先,你們看看整個身體…」

 

老張將大體上的白布整個掀開,頓時就看到牛奶般的肌膚上有著許多瘀青,分布在身體的各處。

 

「估計死者是在晚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半之間身亡的,她生前有被毆打,所以身上有許多傷口,但是都不怎麼嚴重,對方應該不是要打死她。」

 

「不是要打死她?老張…兇手可是在她腦袋上轟了個大洞呢?」鄭允浩笑著問。

 

老張聽了鄭允浩的話,也沒太大反應,接著說下去…

 

「說到大洞,這個把臉整個毀了的洞,不是一般手槍能做到的…從傷口周圍的火藥反應來看,應該是類似炮的東西,不然就是某種火力強大的改造手槍。」

 

「那死者身上有沒有什麼指紋或是別人的皮屑?」鄭允浩問。

 

鄭秀妍也看向老張,她的瞳孔不斷縮放。

 

「沒有,一點都沒有。」老張搖頭。

 

「那還真是可惜…好啦,謝謝你一大早肯讓我們騷擾,我們就不妨礙你吃炸雞啦。」

 

「慢走~」老張用滿是油的嘴跟兩人道別。

 

兩人出來後,沈昌珉趕緊跑過來。

 

「怎麼樣?有進展嗎?」

 

「有,我們從MK內部查起,先查S,死者的BOSS。」

 

「課長…你是在開玩笑吧?查S?我可不想那麼早死…」沈昌珉猛搖頭。

 

鄭秀妍順著說…

 

「課長,我們應該先利用凶器去找兇手,只要找到擁有可以把人腦袋轟掉的武器的人,應該就可以找到兇手。」

 

鄭允浩馬上反駁…

 

「在沒有彈殼、也沒有任何武器的特徵的情況下,我們只靠凶器找兇手根本是大海撈針。」

 

「可是…課長…MK可是全國最大的非法集團,他們掌握了多少黑白兩道的資源?我們要直接去動MK的頭兒?」沈昌珉還在驚恐中。

 

「昌珉,我們都當警察了,還怕他們?你看,鄭秀妍都不怕了,你一個男人怕什麼?」

 

鄭允浩這麼一說,沈昌珉就馬上扳正身子,轉頭瞄了眼鄭秀妍。

 

「你們也很累了吧…昨晚應該都沒睡好,我放你們半天假,回家休息吧。」

 

「呀呼!謝謝課長!」沈昌珉開心的都要跳起來了。

 

「課長…口香糖的分析報告出來了嗎?」鄭秀妍問。

 

鄭允浩皺起了眉,像是鄭秀妍問了什麼怪問題…

 

「口香糖?哪來的口香糖?沒有這個檢體啊。」

 

「有啊!我特別從地上刮起來,昌珉有看到我把口香糖放到袋子裡,昌珉對吧?」

 

鄭秀妍看向沈昌珉,沈昌珉先是愣住,接著搔了搔頭…

 

「好像有…應該有吧!」

 

「你們累到都出現幻覺了,快回去睡覺吧。」

 

「不是的,課長!」

 

鄭秀妍不打算放棄,想追問下去,鄭允浩的臉色就沉了下來…

 

「回家去,否則你們可沒有放假的機會…」

 

沈昌珉拉住鄭秀妍…

 

「秀妍啊,就聽課長的話…我們快離開吧…」

 

鄭秀妍雖然不甘心,但是她知道硬是跟鄭允浩槓上也沒好處,就只好跟著沈昌珉離開了。

 

 

 

 

而在首爾郊區的一間別墅,諾大的游泳池裡只有一人在游泳。

 

那人如同水中蛟龍,游泳的速度極快,岸上則有一人躺在沙灘椅上曬日光。

 

享受日光浴的人此時一身白色的襯衫與亞麻色的長褲,墨鏡下的眼神像貓,隨時盯著四周的風吹草動。

 

水裡的女人上岸後,僕人即遞上毛巾,女人將毛巾掛在脖間,坐在另一個沙灘椅。

 

「秀晶,妳不下去游?」女孩擦著濕漉漉的頭髮,邊問著還在沐浴日光的女人。

 

「不了,茜,我幫妳抹了那個叛徒,妳該怎麼報答我?」

 

鄭秀晶拿下墨鏡,轉身看向還在擦拭身體的宋茜,眼角落在宋茜尾椎上的刺青─MK

 

「唉…說到那個叛徒,她都跟了我三年了…」宋茜躺在沙灘椅上,並戴上墨鏡。

 

「所以說…跟多久都沒有用,危機才能見人心。」

 

「秀晶,我喜歡妳這句話,我敬妳…」

 

宋茜拿起雞尾酒與鄭秀晶碰杯,當酒杯碰上嘴唇時,宋茜說…

 

「放心,所有東西我都已經銷毀了,他們動不了妳的。」

 

「謝啦,不過…這不是我要的報答…」

 

「那妳要什麼?」宋茜瞇起雙眼看向鄭秀晶。

 

「聽說…妳那裡進了一批新「玩具」,可以送我一些玩玩嗎?」

 

「當然可以,我晚點讓人送去給妳,不過…可別用那個打死人,很容易會查到我這裡的。」

 

「我會小心的。」

 

「對了…秀晶…妳都不好奇,組織裡還有多少內奸嗎?絕對不會只Amber一個。」

 

「發現一個我就殺一個,沒差。」

 

「但要是我們發現的太晚呢?這樣風險太大了,Boss希望肅清那些臥底,我們必須聯手。」

 

鄭秀晶雙手交握,思度了一會兒才點頭…

 

「我知道了。」

 

 

 

 

「我回來了。」

 

鄭秀妍一進家門就喊,母親走了出來。

 

「秀妍,妳回來啦,怎麼沒在警局?」

 

「是課長要我回來休息的,下午我就會回去了,爸呢?」鄭秀妍換上拖鞋。

 

「妳爸在看電視。」

 

「這樣啊…」

 

鄭秀妍看著走廊盡頭閃爍的燈光,有些疑問慢慢破土而出。

 

「媽…」

 

「嗯?」

 

「妳最近…有秀晶的消息嗎?」

 

鄭秀妍看到母親像是被電擊,全身顫了一下,眼神也不如剛才光彩…

 

「怎麼…突…突然提到她…」

 

「我只是突然想到。」

 

「妳問到她,是她出了什麼事嗎?」鄭母的眼神滿佈憂慮,自五年前她的眼眸都裹了層灰。

 

「沒有,妳別多想。」

 

突然,鄭秀妍的父親走了過來…

 

「這個女兒…我們早就當作沒有生過了!」

 

「老公…」

 

「妳別再說那些會讓妳母親難過的話,別再提那個人,妳沒看到妳母親都眼眶都紅了嗎?」

 

「對不起…媽…我錯了…」

 

「秀妍…沒事的…妳趕快回房間休息…」

 

鄭秀妍被母親催促回到自己的房間,她看著牆上滿是各種獎狀、獎杯,連呼吸都變得沉重。

 

她坐在床邊好一陣子,後來想到了些什麼,她踩上床鋪,將警校第一名畢業的獎狀拿下,拿出藏在獎狀後面的全家福照片。

 

本來…該是幸福的一家四口…

 

鄭秀妍看著照片裡身穿警校服裝的妹妹,回想起當時鄭秀晶滿是報國的理想,怎麼會踏進了萬惡深淵。

 

「秀晶…妳到底在哪裡?」

 

鄭秀妍心裡有千萬的疑惑,但此刻最大的疑惑是…

 

人…是不是妳殺的?

 

 

 

 

凌晨時分,首爾大學附屬醫院的VIP病房。

 

一個男人躺在病床上,頭上綁了繃帶,右腳也打上石膏。

 

所有人都陷入沉睡的時刻,病房外陸續傳出東西倒地的悶頓聲,等到恢復一片寧靜,一人竄進了病房。

 

那人在黑夜中緩緩走入病房,拿出一台機器環繞病床一圈,找出病房內所有的竊聽器,將其一一封住。

 

最後,那人走到病床前,朝男人的脖子伸出手。

 

冰涼的指尖貼在男人的脖子上,只要一個用力就…

 

「秀晶。」

 

病床上的男人抓住那隻手,喊出黑暗中那人的名字。

 

「長官,您還醒著,真是太好了。」鄭秀晶將手抽回。

 

「是啊…我還活著…但是彩靜死了…」

 

「長官,節哀。」

 

「我昏迷幾天了?」

 

「四天。」

 

「在我昏迷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一陣沉默後,鄭秀晶才說話…

 

Amber…是我們的同仁?對嗎?」

 

「妳怎麼知道?難道!她!」

 

「是…她找出害你們出車禍的兇手,但沒成功把對方殺了,反而讓宋茜設下圈套,為了自保…我殺了她…」

 

「唉…」男人發出長長的嘆息。

 

「長官,Amber太不穩重了,就算您發生車禍,她也不能貿然行事,她這樣一搞,所有臥底都會有危險,宋茜已經命令我要清查臥底了。」

 

「不能怪她…」

 

「為什麼?」

 

「彩靜…是她親姊姊…」

 

鄭秀晶愣了一下,才說…

 

「我知道了,今天是來跟您報告Amber的事,我該走了。」

 

男人聽到離去的腳步聲,輕聲問…

 

「秀晶…」

 

「長官,還有什麼事要交代?」

 

「妳後悔成為臥底嗎?跟家人反目、不再有正常人的生活…」

 

「不,長官,我一點都不後悔。」

 

 

 

 

而且…

 

我也不能後悔…

 

 

 

 

===================================================

是的~

新文的風格灰暗許多,而且人物非常多

強烈建議大家畫關係圖~

 

另外,這篇是劇情為主的文,所以感情線不像閃耀的她那麼鮮明,想看純愛劇的讀者是可以跳過這篇的~

作者保證鄭氏的線是一定存在,但還是會有其他副線

先說:此篇是長篇,鄭氏絕對HE,其他的問了我也不會說~(堅決不劇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