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9a5d97gw1eptuq9maonj20h00h00ut  

 

 

  

 

 

ep60

 

 

 

 

收起,思念。

 

好難。

 

 

放下,執念。

 

不甘。

 

 

遊走在這座城市的每個靈魂,都在為孤寂跳動,

 

都在追尋旋轉木馬般夢幻的愛。

 

 

一圈…又是一圈…

 

乘坐木馬的喜悅,終究在迴旋中麻木。

 

唯有旁觀者,才看出夢幻背後的把戲。

 

 

是妳的執念讓它旋轉,

 

是妳的思念讓它在夜空中明亮萬分。

 

是害怕寂寞的妳,供養了這座旋轉木馬。

 

 

 

 

每個呼吸都意外的困難…

 

吸吐之間…混雜著痛苦…

 

鄭秀晶幾乎是被痛醒的,她睜開雙眼時,雙手還緊抓著床單。

 

「醒了?」

 

鄭秀晶轉頭一望,看到Milanda端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

 

這一幕,讓鄭秀晶還以為時光倒流,回到了車禍那天…

 

那天醒來也像現在這樣,只有Milanda在身旁…

 

頓時,鄭秀晶心底冒出了許多恐懼,好害怕又回到被Jessica拋下的那天,著急的想要下床。

 

Krys…妳現在的身體不能下床。」

 

Milanda看了眼門外…

 

「她在外面,妳不用找了。」

 

鄭秀晶聽了Milanda的話,才逐漸冷靜下來,但眼神始終望著門口。

 

Milanda幫忙墊上枕頭,讓鄭秀晶能坐起身,鄭秀晶才動一下就痛得叫了出來。

 

「痛嗎?」Milanda明知故問,鄭秀晶的額頭上早已都是虛汗。

 

Krys…妳真的是瘋了…妳知道妳這樣一鬧…起碼要一個多月才能康復嗎,外面那女人搥妳的那幾下,都快要把妳的命都搥沒了…妳是不是覺得呼吸很痛苦?」

 

鄭秀晶艱難的點頭。

 

「因為妳的肋骨被她那麼一搥,插進了妳的肺…妳沒死,已經算好運了。」

 

鄭秀晶聽了Milanda的話,只是扯了下嘴角。

 

Krys…既然妳醒了,我們就來好好談談。」

 

鄭秀晶難得看到Milanda如此嚴肅,心裡冒出一絲緊張,連看向Milanda的視線都變得怯懦。

 

「妳的身體還不適合說話,所以我接下來的問題…妳只需要點頭或搖頭,懂嗎?」

 

鄭秀晶點頭。

 

「好…那我問妳第一個問題…妳確定要跟外面那個女人在一起?」

 

鄭秀晶毫不猶豫的點頭。

 

「即使…你們有血緣關係?也要在一起?」

 

鄭秀晶點頭。                               

 

Milanda抿了下雙唇,才問出以往迴避的疑問…

 

「所以打從一開始,妳就在利用我?對我沒有一點感情嗎?」

 

鄭秀晶這次猶豫了,愣在那兒。

 

Milanda看到鄭秀晶的猶豫,感到一絲慶幸…

 

還好…

 

妳還會猶豫…

 

但,隨即就感到一股悲哀,Milanda沒想到自己竟然有那麼卑微的一天。

 

只是鄭秀晶的一點猶豫,竟然就如此開心。

 

Milanda…妳竟然淪落到這種地步…

 

「說啊!我要聽妳說真話。」Milanda有些失控了。

 

「我對妳…很感激…」鄭秀晶忍著痛苦說。

 

「只有感激?哈!只有感激…」

 

Milanda笑了,笑到淚花都蹦出來了,還拍起手來。

 

寂靜的病房裡,脆響的掌聲變得突兀。

 

鄭秀晶只是沉默的看著Milanda,眼神帶著一絲愧疚。

 

終於,Milanda笑累了,她臉上沒有半分笑容,殘餘的,是對這段感情的不捨…

 

「最後一個問題…我問妳…妳從來都沒有愛過我嗎?即使我對妳掏心掏肺,妳都沒有愛過我嗎?」

 

Milanda的心充滿不甘,她沒想到自己那麼認真對待一個人、一份感情,卻被鄭秀晶無情的糟蹋。

 

Krys

 

我給的一切…遠超過妳想要的…

 

難道…妳不知道嗎?

 

還是…妳視而不見?

 

說啊!妳那麼心安理得的接受我對妳的好!

 

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鄭秀晶不忍面對Milanda的淚眼,她低下了頭,沉思了一陣子後…

 

點頭。

 

Milanda氣得舉起手要給鄭秀晶一巴掌,鄭秀晶毫不抵抗的閉上雙眼。

 

但是,Milanda的手只懸在半空中。

 

說到底…

 

還是心軟了…

 

她看到鄭秀晶蒼白的臉孔,終究不忍心。

 

Krys…妳是我活到現在…最喜歡的人…但也是我活到現在…看過最狠心的人…我知道妳跟我在一起只是為了利用我…但我傻…還是跳進去了…是啊…我真傻…」

 

Milanda擦去臉上的眼淚,抬起了頭…

 

「我了解妳的全部…妳卻一點都不了解我…在一起兩年了…妳都不知道我對玫瑰花過敏…我喜歡智利的紅酒?不!那是因為妳喜歡!」

 

鄭秀晶愕然的看向Milanda,她沒想到Milanda都知道了。

 

「妳以為我會隨便喜歡上別人?Krys…我的感情沒那麼廉價…」

 

Milanda指向門口…

 

「當妳發生意外的時候,第一個來醫院的人是我…那女人明知道妳出車禍,卻因為那可笑的自尊不肯來…現在那女人也因為我在這裡,所以不願意進來看妳,Krys…這就是妳愛的女人嗎?這就是妳要的愛情嗎?」

 

鄭秀晶轉過頭不去看Milanda

 

Krys…就算沒有我…以妳跟那女人的姊妹關係…也有很多人想要拆散你們…那女人很可能會再次拋棄妳…妳還要愛她嗎?」

 

面對Milanda的質疑,鄭秀晶沉默以對。

 

「說了那麼多…我想妳也不會聽…既然妳做出了選擇…我也不會纏著妳…我Milanda才不是那個會死纏著別人的那種女人…」

 

Milanda走向門口,關上門前,她說…

 

「我明天就要走了,以前給妳的所有資源與人脈,我都要全部收回,也就是說妳在美國打拼兩年的資源通通沒了…妳…好自為之…」

 

門關上了,室內又恢復一片寂靜。

 

鄭秀晶卻笑了,嘴角的彎度掛上一絲欣慰。

 

 

 

 

這才是我認識的Milanda,敢愛敢恨…

 

希望妳以後…別遇到像我這樣的人…

 

 

 

 

Milanda離開病房後,斜眼看向坐在一旁長椅的Jessica

 

「我要走了,Krys就交給妳了。」

 

MilandaJessica沒有反應,走過去再說一遍…

 

「我說我要走了,再也不回來了,Krys交給妳了,聽到了嗎?」

 

「嗯。」Jessica應聲。

 

Milanda看著姿態始終擺得很高的Jessica,真覺得這女人像隻刺蝟,一到觸到軟肋,就會將全身的刺張開。

 

然而…

 

這身刺不僅讓別人保持距離,也讓病房裡躺著的鄭秀晶遍體麟傷。

 

Jessica

 

妳也不聰明啊…

 

「代言人的合約呢?」Jessica冷不防的問。

 

「算我毀約,毀約金我回到美國就給妳打上,本來…我就沒打算當代言人…」

 

「好,我公司的負責律師會連絡妳的。」

 

OK.Milanda輕哼一聲就離開了醫院。

 

然而,Milanda離開以後,Jessica在外頭躊躇了許久,才起身走向病房。

 

但…

 

走進病房的卻是…

 

「鄭小姐,您好,我是您的貼身看護。」

 

一名身穿護理人員服飾的女士向鄭秀晶自我介紹,鄭秀晶先是一愣,接著轉頭看向門口,發現那兒空無一人,隨即想要下床。

 

「鄭小姐,您別動,是Jessica xi托我來照顧您的。」看護上前阻止鄭秀晶。

 

「她…人呢?」

 

Jessica xi接到電話就趕去公司了。」

 

鄭秀晶聽了看護的話,逐漸冷靜下來,但眉頭始終皺得很緊。

 

Jessica接到徐在永的電話,就趕緊回到公司。

 

一回辦公室,徐在永就接著進來。

 

「秀妍…剛剛海允說Milanda要毀約…這是怎麼一回事?」徐在永問。

 

「我們先找新的代言人吧,這個比較趕。」

 

「找新的代言人?Milanda出了什麼事嗎?」

 

Jessica翻出之前申海允給她的代言人遴選名單,拿紅筆直接勾了其中一個人。

 

「就這個人吧,趕快跟她連絡。」

 

「等等…」

 

徐在永按住Jessica手裡的名單…

 

「秀妍,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Jessica對上徐在永詢問的目光,表情變得有些難堪…

 

Milanda並不是真心想當代言人,她跟我有私人恩怨,是趁機來跟我談判的。」

 

「私人恩怨…妳怎麼會跟她有私人恩怨?」

 

「她跟鄭秀晶在美國是一對。」Jessica簡短的說明。

 

「哈!還是因為那個鄭秀晶!她真厲害!劈腿劈到危害我們公司?」

 

「反正…Milanda不會繼續擔任代言人,她也說了會給毀約金,我們還是趕快找新的人選比較明智。」

 

「秀妍…那鄭秀晶呢?她也會回美國嗎?」

 

「她出車禍了,現在在醫院休養。」

 

「所以她留在韓國?妳…妳該不會跟鄭秀晶復合了吧?」

 

「在永…我們先處理公事好嗎?」

 

徐在永知道Jessica避談這件事,自然也不想跟Jessica對著幹。

 

不過徐在永實在擔心Jessica,當了那麼多年的朋友,他知道Jessica處理感情不像管理公司那樣決斷,遲早會從鄭秀晶那裡吃大虧的。

 

但是…

 

那也是Jessica的選擇…

 

「好,我馬上去連絡。」

 

徐在永接過Jessica的名單,離開辦公室。

 

 

 

 

而在Blanc & Eclare附近的一間咖啡廳,申海允與Milanda坐在角落那桌。

 

「妳真的要放棄了?」申海允問。

 

「我能不放棄嗎?」Milanda反問。

 

「當初是誰信誓旦旦的說能帶走鄭秀晶的?因為一個小小的車禍妳就放棄她?」

 

「一個「小小的」車禍?妳知道Krys為了讓Jessica原諒她,差點連命都沒了嗎?」

 

Milanda雙手緊抓著桌布,桌面皺出了波紋…

 

「我認識的Krys是一個為了往上爬不擇手段的女人…她本該追名逐利…但是…她為了Jessica連命都不要了…這不是我認識的Krys…我的Krys雖然不愛我,但更不愛別人!」

 

當初Milanda知道鄭秀晶心裡有人,但就像是要征服一座高山,Milanda心底的一股勝負慾,讓她想要征服鄭秀晶的心。

 

曾經她天真的以為能用名利綁住鄭秀晶,但是,當她看到鄭秀晶在Jessica面前如此卑微,原本想要征服的好勝心,都成了一股疑問…

 

『我還要喜歡這樣的Krys嗎?』

 

『這還是我喜歡的Krys嗎?』

 

面對這些疑問,Milanda作出了解答。

 

「要我喜歡著一個全心只愛著別人的女人…太屈辱了…我做不到…」

 

Milanda看向申海允…

 

「妳也放手吧,跟Jessica那種女人在一起,對誰來說都是折磨,妳幹嘛沒事折騰自己。」

 

「妳不懂秀妍的好…」申海允極力為Jessica辯駁。

 

「呵…我也不需要懂啊。」

 

Milanda轉頭看向窗外,明朗的天氣逐漸驅散她心底的霧。

 

看來…

 

是時候跟這個城市道別。

 

跟那個人道別…

 

 

 

 

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Jessica都沒有來探望鄭秀晶。

 

鄭秀晶曾經想去找Jessica,但是冷靜下來後,她知道自己應該給Jessica一些時間。

 

他們都該給彼此一段時間。

 

「主編,這是特輯的樣版。」鄭秀晶接過副主編遞來的文件,低頭看著。

 

這一個禮拜,每天早上副主編都會拿重要的文件給鄭秀晶簽署。

 

儘管很辛苦,但也幸好有這些工作,鄭秀晶才不會整天胡思亂想。

 

但是,每天的寂靜時光,都會磨掉鄭秀晶的耐心。

 

鄭秀晶每天都問醫生什麼時候能夠出院,醫生的回覆卻都相同…

 

「妳的骨頭還在癒合,再等等吧。」

 

等等…

 

到底要等多久呢?

 

會不會等不到秀妍呢?

 

然而,終於一天,Jessica出現了。

 

Jessica一身純白,白色的襯衫搭上貼身的牛仔褲,連高跟鞋都是白色的。

 

她雙手盤在胸前,站在門口看著鄭秀晶。

 

「秀妍…」鄭秀晶的臉上終於有了笑容。

 

Jessica走到病床前,沉默了一陣子才開口…

 

「會怪我嗎?過那麼久才來看妳。」

 

「我知道妳有苦衷。」鄭秀晶扯了下嘴角。

 

「對不起…我讓妳的病情加重了。」

 

「不是妳的錯。」

 

她伸手想握Jessica的手,Jessica卻退後一步。

 

這一步,劃下了兩人間的距離。

 

「看來…妳的狀況還不錯…我還有事,就先…」

 

Jessica的目光閃爍,似乎隨時會轉身離開。

 

「秀妍,妳在躲我嗎?」

 

面對鄭秀晶的質問,Jessica的目光斂了下來…

 

「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妳…」

 

「妳不會原諒我的…對吧?」鄭秀晶問。

 

「我不知道…」

 

鄭秀晶低頭看著兩人之間的距離,這般疏離,以前未曾有過。

 

「秀妍,妳在怕我嗎?」

 

「沒有。」

 

「那…過來我這裡…」

 

Jessica看了鄭秀晶一眼,才緩緩走向鄭秀晶。

 

一步…兩步…

 

兩人的身影逐漸靠近…

 

鄭秀晶牽起Jessica的手,將Jessica的手心貼在自己臉上…

 

「是我啊…是妳的小鬼啊…」

 

Jessica瞬間皺起了眉。

 

鄭秀晶看著Jessica帶有疑慮的目光,想起了那晚Jessica所說的話…

 

我已經不知道妳是誰了…

 

妳還是我的小鬼嗎…

 

Jessica那一聲聲的控訴就像釘子打進鄭秀晶的腦袋裡,拔都拔不掉。

 

或許…這也是鄭秀晶心底最深的恐懼。

 

「秀妍…妳知道我為什麼不敢告訴妳Milanda的事嗎?」

 

「怕我離開妳?」

 

「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還有一個原因…」

 

鄭秀晶鬆開Jessica的手…

 

「我…也好討厭現在的這個自己…」鄭秀晶說出口時,雙唇都在顫抖。

 

「我常常問自己…這個不再單純…不再正直…為了往上爬不擇手段的鄭秀晶…是我嗎?」

 

鄭秀晶抬頭看向Jessica,眼淚已經沾濕了自己的雙頰…

 

「我也好想回到當初…繼續做妳心中的那個小鬼…但是…我回不去了…鄭秀晶已經變成現在這樣的人了…」

 

鄭秀晶說到後面,無法抑止的抽泣。

 

埋在心底的恐懼終究包圍了她,隨時都能將她吞噬。

 

這時,有人將她拉入懷抱,那曾是鄭秀晶以為最溫暖的地方…

 

「是我苛求了…」Jessica說。

 

「秀妍…」鄭秀晶緊抓著Jessica的衣服。

 

「是我太天真了,妳終究會長大,不可能永遠都還是個孩子,我不該妄想妳永遠都不會變…」

 

Jessica撫上鄭秀晶的頭…

 

「其實…我也變了呢…這兩年我瘋了般的工作…把所有大權都收在自己手裡…不相信任何人…連在永也被我排除在外…他們都因為我的改變很辛苦…Milanda說得對…我是個孤傲的人…是個只繞著自己打轉的自私鬼…」

 

Jessica低頭看向鄭秀晶…

 

「我沒想過我會連妳出車禍了都不去看妳…我也不斷的問自己…那樣冷漠的人是我嗎?就算妳犯了再大的錯…我都不應該在妳生死交關的時候不去看妳…所以…我到現在才敢來見妳…小鬼…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鄭秀晶聽到Jessica親口道歉,心裡所有的委屈都湧了上來,但看到Jessica的眼淚,氣也都消了。

 

因為是自己有錯在先,該生氣的也是Jessica

 

「秀妍…不用跟我道歉…我只希望妳能給現在的我一個機會?」

 

鄭秀晶握住Jessica的手,真摯的看著Jessica

 

「妳能不能給現在的我一個重新認識的機會…我不會再說謊了,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事,我都會對妳坦白…」

 

鄭秀晶好害怕Jessica會不答應,問的同時心都在顫抖著。

 

Jessica先是皺起了眉,盯著鄭秀晶好一陣子,接著才說…

 

「那就看妳的表現了。」

 

「嗯!」

 

鄭秀晶總算鬆了一口氣,Jessica的嘴角則是微微勾起。

 

 

 

 

經過一個多月的細心調養,鄭秀晶總算出院。

 

然而,這對Dazzle的員工來說並非喜訊。

 

一大早,鄭秀晶就召開臨時會議,跟高層們「討論」最近的工作進度。

 

說是討論,其實就是要高層們皮繃緊一點,整場會議都只有鄭秀晶一個人說話。

 

等會議結束後,鄭秀晶與副主編討論舉辦派對的事。

 

「我們一定要比Haute Korea還早舉辦派對,他們的派對主題是什麼?」

 

「主編…跟您報告…是花季,每一位入場者的服飾都要與花有關。」

 

「花季?那我們就來原野風,像熱帶雨林那樣,還可以提倡環保,多好。」

 

「是,我現在就去辦。」

 

副主編離開辦公室後,鄭秀晶看了眼桌上的月曆,就寄了封簡訊給Jessica

 

今天Jessica加班到很晚,等她從工作中抽身時,已經快十點了。

 

此時公司裡只剩她一人,她收拾完東西就到地下停車場。

 

遠遠的,她看到一輛白色的轎車停在不遠處,鄭秀晶就站在車旁。

 

鄭秀晶身穿白色的襯衫,外頭披著黑色的西裝外套,腳踩十公分的細跟高跟鞋,波浪的長髮披灑在兩肩,襯得灰黑色的眼影更加魅惑。

 

Jessica從沒看過鄭秀晶如此強勢的裝扮,之前鄭秀晶的穿著儘管成熟,但沒有像現在這樣張揚。

 

或許…

 

這才是真正的妳…

 

「妳怎麼來了?」

 

「接妳下班。」

 

兩人上車後,鄭秀晶就說…

 

「別忘了禮拜六的約會,那天妳可要把整天的時間都給我。」

 

「好。」

 

Jessica不斷看向鄭秀晶,這探究的目光讓鄭秀晶笑了。

 

「笑什麼?」Jessica不滿的問。

 

「不習慣我這樣的打扮?」

 

「有點,妳之前不是這樣的,怎麼突然這樣打扮?」

 

「我之前在裝乖啊,回韓國前我買了一堆正式的套裝,我知道妳喜歡,但是…」

 

鄭秀晶趁紅燈的時候,靠在Jessica的耳邊輕聲說…

 

「那不是我的風格。」

 

Jessica瞬間臉頰一紅,將鄭秀晶推開…

 

「那我還真被妳騙了呢。」

 

Jessica沒想到竟然被鄭秀晶戲弄了那麼久,她越想越覺得羞辱,於是將雙手盤在胸前,視線投向窗外,一句話也不說。

 

「生氣了?」鄭秀晶問。

 

「沒有。」

 

「別這樣。」鄭秀晶拉住Jessica的手。

 

「別拉我,專心開車。」

 

「拉著妳我才能專心啊。」

 

Jessica輕哼一聲,撇過頭去,但手就乖乖讓鄭秀晶牽著。

 

車子抵達Jessica家後,鄭秀晶並沒有跟著下車的打算。

 

「妳不進來?」Jessica問。

 

「我還有工作,記得禮拜六的約會喔。」

 

「嗯,那路上小心。」

 

「對了,禮拜六穿輕便一點。」

 

「輕便?妳到底安排了什麼?」

 

鄭秀晶對Jessica勾勾手指,Jessica半信半疑的靠過去,鄭秀晶的唇貼在Jessica的耳廓,低聲的說…

 

「秘~~

 

接著,轉頭親了一下Jessica的臉。

 

「呀!」Jessica又羞又怒的瞪向鄭秀晶。

 

「呵呵,Bye。」

 

Jessica瞪了鄭秀晶一眼才下車,鄭秀晶則是看到Jessica進屋才離開。

 

 

 

 

到了周六,Jessica依照鄭秀晶所說的,穿上輕便的服裝。

 

她站在全身鏡前,一一Check自己身上的服裝。

 

白色襯衫,Check

 

天空藍色的牛仔褲,Check

 

要不要來個帽子呢…

 

這時,鄭秀晶打電話來…

 

「我到門口了,出來吧。」

 

「好。」

 

Jessica到玄關時,下意識的拿起高跟鞋,下一秒就放了回去,拿起白色的皮鞋。

 

然而,當她走出門,就被眼前的人嚇得愣住了。

 

眼前的人…素顏,額前的那片瀏海,格子襯衫。

 

就像是…當年的小鬼…

 

「妳…」Jessica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鄭秀晶不太自在的撥著自己的瀏海,然後走到Jessica面前…

 

「總裁,我們去哪裡玩?」

 

Jessica聽到「總裁」兩個字,就知道鄭秀晶在玩什麼把戲…

 

「小鬼,妳不要鬧我!」Jessica雙手遮住臉頰。

 

「總裁,我可沒有鬧妳啊,這是我送妳的禮物。」

 

「禮物?」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當然要送妳禮物。」

 

 

 

 

鄭秀晶牽住Jessica的手,笑著說…

 

「總裁,我們…來約會吧。」

 

 

 

 

===============================

是的,又是奇怪的更文時間

因為這章改了三次~現在才定案~

偷偷說,下章有肉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