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b56d74e8cf3a65fa2fa24cd8295a61  

 

 

  

 

 

 

Chapter Four

 

 

 

 

熟睡中的妳,看起來宛若天使,而我卻像惡魔,夜夜佔據著妳。

 

我動作輕柔的從棉被中牽起妳的手。

 

然後,在妳的無名指烙下一吻。

 

「在幹嘛?」妳醒了,半瞇著眼看著我。

 

「我在占領。」

 

「占領?」

 

「是啊…這個地方是我的,誰都不准幫妳套上戒指。」

 

妳聽了我的話,先是淺淺一笑,然後抽回了手。

 

妳此刻的笑容我看不透,我不知妳是否真心,但我這惡魔已經貪得無厭,甚至得寸進尺的,垂涎妳的愛。

 

「我下午跟大學同學有個聚會,妳不用等我。」

 

妳背對我下床,穿回昨晚被我褪下的衣物。

 

看著妳赤裸的身體裹上一層又一層的衣物,越發感覺妳變得陌生。

 

我開始恐懼,是否有一天,連我們這樣血濃於水的親姊妹都會散了。

 

「姊…我不要去美國…」

 

我終究按耐不住心中的焦急,說出我的乞求。

 

而妳背對著我,像在逃避。

 

「姊…」我往妳走近。

 

「秀晶…」

 

妳終於轉過身面對我,妳的淚水從眼角緩緩滑落,匯入逞強的微笑中。

 

「秀晶…在一切惡化之前,結束好嗎?」

 

「是他們逼妳的嗎?勸我沒用就去騷擾妳嗎?」

 

一定是他們,他們太過貪婪,既要我帶給家族光榮,又要我放手。

 

「不是的…秀晶…我…」

 

妳走到我面前,對我伸出了手,但在碰觸到我的前一刻,抽回了。

 

「秀晶…爸媽說的對…妳有大好的前程,不該被困在這裡…」

 

我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凝視著妳的雙瞳。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執著於這段關係嗎?

 

難道…對妳來說,我只是個惡夢?

 

對吧,真的被困住的人不是我,是妳。

 

是妳想逃…

 

 

 

但,親愛的姐姐…

 

我放不開妳…

 

 

 

「姊…我們一起離開這裡好不好?」

 

「秀晶…」妳的瞳孔中滿是徬徨。

 

「過兩天,就是畢業旅行,我人會在釜山,禮拜六那天早上,我在釜山港等妳。」

 

「秀晶…我們…」

 

妳不斷搖頭,一步步往後退。

 

但我,一把抓住妳的雙手。

 

「我會等妳來,妳不來,我就不走。」

 

 

 

我懦弱的愛人啊…

 

請接住墜落的我…

 

別讓我心碎一地…

 

 

 

 

一睜開眼,扎眼的光亮就讓鄭秀妍醒了過來,也才發覺身處的不是自己的房間。

 

甚至…棉被下的自己一絲不掛。

 

往旁一看,看到鄭秀晶就睡在一旁,光溜溜的手臂將棉被抱成一束。

 

看到這番景象,鄭秀妍這才回憶起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她沒想到只是稍微放任,欲望就像出軌的列車完全停不下來。

 

但也因為如此,鄭秀妍一夜好眠,沒有被夢魘侵擾。

 

望向小桌上的鬧鐘,七點三十分,宋茜已經在外面等候了,根本不能回臥房。

 

於是,穿上衣物後,鄭秀妍直接叫鄭秀晶起床。

 

「姊…早安。」

 

鄭秀晶沒有賴床,坐起身後還伸了個懶腰,從容自在的態度,好像不把昨晚的事放在心上。

 

「秀晶,我幫妳換衣服。」

 

「恩。」

 

鄭秀晶舉起雙手,乖乖的讓鄭秀妍套上衣服,彷彿昨晚的事根本沒有發生。

 

看到鄭秀晶似乎忘了,鄭秀妍著實鬆了一口氣。

 

但…鄭秀妍一個低頭,看到鄭秀晶認真的盯著自己的手。

 

「秀晶…妳在看什麼?」

 

「姊…都是它壞壞,章魚出現了,它讓我好餓好餓…」

 

鄭秀晶看向鄭秀妍的神色充滿恐懼,她著急的握住鄭秀妍的手…

 

「姊…不要討厭我…」

 

鄭秀妍一聽到「章魚」二字,嘴角就僵住了,過去兩人床笫上的戲語,竟然變成了鄭秀晶口中的怪物。

 

真是…太荒唐了…

 

但,再荒唐,哪裡荒唐得過自己呢?

 

誘拐智力不到七歲的妹妹上床,這才荒唐…不是嗎?

 

「大小姐,早。」

 

打開門就看到宋茜充滿朝氣的笑容,但鄭秀妍一點也笑不出來。

 

「我幫秀晶換好衣服了,妳帶她去吃飯吧,我先回房一趟。」

 

「是。」

 

鄭秀妍快步從宋茜身旁走過,這局促的態度讓宋茜有些不習慣。

 

一向優雅從容的大小姐,怎麼會如此不安?

 

話說回來…大小姐怎麼穿著跟昨天一樣的服裝?

 

宋茜還不待多想,鄭秀晶就走了過來。

 

「保姆姊姊!我餓!」

 

「好,二小姐,我們下樓吧。」

 

宋茜伸出手想牽鄭秀晶,但想起昨晚的事就遲疑了。

 

反而是鄭秀晶一把將宋茜的手握住。

 

「走!去吃飯!」

 

 

 

 

如往常一般,結束早餐後,鄭家一家人就會搭著鄭父的車到公司。

 

鄭家只會剩鄭秀晶與宋茜兩人。

 

每次這個時候,鄭秀晶都會望向緊閉的門口。

 

孤單一人的身影,看起來無比孤寂。

 

「二小姐,我們來下棋吧?」

 

「不要。」

 

「還是畫畫?妳不是喜歡畫畫嗎?」

 

鄭秀晶搖頭,她伸手指向儲藏室。

 

「我要白板跟白板筆。」

 

「白板?妳要幹嘛?」

 

鄭秀晶思考了一下,然後回答…

 

「玩遊戲。」

 

宋茜走進儲藏室,翻了翻就發現裡面至少有三面白板。

 

她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將白板搬進鄭秀晶的臥房,鄭秀晶連聲感謝都沒有,直接拿起白板筆在白板上書寫。

 

不到半個小時,白板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數字,讓宋茜看得頭昏眼花。

 

「二小姐…妳寫的都是什麼啊?」再不出聲,宋茜都要睡著了。

 

π啊。」

 

π?圓周率?」

 

「恩。」

 

宋茜定睛一看,發現鄭秀晶不是在「寫」圓周率,而是在「算」圓周率。

 

這個孩子…到底…腦袋裡裝了什麼…

 

「二小姐,為什麼要算這些?妳算到小數點後那麼多位…有必要嗎?」

 

鄭秀晶聽了宋茜的疑問,停下了筆,轉頭看向宋茜。

 

「當然有必要啊,不覺得π很美嗎?」

 

「美?」

 

「對啊…π是不會窮盡的數字…可以無限的推演下去…圓就能一步步臻於完美…」

 

鄭秀晶說著說著露出了笑容,宋茜卻感到不寒而慄。

 

「不覺得…永恆是件很美的事嗎?對於我們有限的生命來說,永恆這個虛像,讓多少人追尋一生。」

 

直到這一刻,宋茜才體會到鄭家父母為什麼會用奇異的眼光看待鄭秀晶。

 

因為鄭秀晶實在是太奇怪了,滿口都是漂浮在空中的玄言,讓人聽了滿腦發脹。

 

但也因為如此,宋茜知道鄭秀晶漸漸恢復智力。

 

估算圓周率,這可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

 

但,看著認真推算圓周率的鄭秀晶,宋茜開始質疑自己做的對不對,會不會放出來的不是天才,而是隻野獸。

 

「保姆姊姊…」

 

鄭秀晶突然喚了一聲,讓宋茜提高警覺,她不知道現在的鄭秀晶會做什麼。

 

「恩?」

 

「我想吃布丁。」

 

「布丁?喔!布丁啊!」宋茜過了好幾秒才接收到訊號。

 

「要芒果口味喔!」

 

「好,我去拿」

 

走出房間時,宋茜不斷嘲笑自己,她笑自己想太多了,才過幾天就以為鄭秀晶恢復智力了,這怎麼可能呢。

 

等宋茜從廚房拿來芒果布丁時,鄭秀晶已經沒在寫白板,而是坐在地板上休息。

 

「二小姐,地上涼,快起來。」

 

「沒關係的,妳也坐啊。」

 

鄭秀晶拉著宋茜一起坐下,順便搶奪宋茜手裡的芒果布丁。

 

「哎呀!偷搶布丁!」

 

「嘻嘻,妳本來就是要拿給我吃的!」

 

鄭秀晶用湯匙大口挖著布丁,吃得滿嘴都是。

 

看著還是如此孩子氣的鄭秀晶,宋茜越發覺得自己多疑。

 

對了,說到孩子氣…

 

「二小姐,怎麼沒看到豆丁?」

 

「豆丁她…跟我吵架了…」鄭秀晶癟起了嘴。

 

宋茜聽到鄭秀晶的話噗滋一笑,但是看到鄭秀晶認真的表情,就趕緊收起笑容,煞有其事的問…

 

「為什麼會吵架啊?」

 

「豆丁昨天不等我就先睡覺了,壞壞,所以我不理她。」

 

「唉呦,幹嘛這樣,今天晚上一起睡就好啦。」

 

「豆丁一定又會先去睡覺的。」鄭秀晶一副不相信豆丁的樣子。

 

「妳怎麼知道?」宋茜反問。

 

「因為她騙了我一次,是個騙子,騙子會不斷說謊。」

 

「誰說的,搞不好豆丁只是不小心先睡著,她啊…現在一定因為妳不去找她玩,感到很難過呢。」

 

聽了宋茜的話,鄭秀晶皺起了眉,似乎認真思考了起來。

 

但,思前想後,鄭秀晶還是無法定奪。

 

「保姆姊姊…為什麼我對豆丁那麼好,豆丁還是要騙我?」

 

「說不定她真的累了,才會忍不住先睡著。」宋茜沒想到自己那麼能扯。

 

「那如果我繼續相信豆丁,結果豆丁又不等我就先睡了,我該怎麼辦?」

 

「為什麼要擔心不一定發生的事?這樣不累嗎?」

 

「可是…」

 

「二小姐,妳會那麼煩惱,不就是因為很喜歡豆丁嗎?既然那麼喜歡,為什麼不再給她一次機會呢?」

 

宋茜到床邊拿起熊寶寶,直接塞進鄭秀晶懷裡。

 

「妳看…抱著她,不是什麼都能原諒了嗎?」

 

宋茜拍拍鄭秀晶的頭,就將布丁的空殼拿去扔了。

 

鄭秀晶則是將懷裡的熊寶寶抱的好緊,表情似懂非懂。

 

 

 

 

今晚,鄭秀妍沒有回家吃晚餐,從鄭父鄭母的談笑中得知,鄭秀妍正與沈昌珉共進晚餐。

 

諾大的餐桌上,只有四人。

 

真正在交談的,卻只有兩人。

 

「老公啊,你說,昌珉大概多久可以接你的班?」

 

「呵呵,現在說這些還太早,這孩子還需要一番歷練。」鄭父笑著說。

 

「那也不能太晚啊,我們都老了,該享清福了。」

 

「是啊…我們都老了…」

 

鄭父難得的將視線轉移到鄭秀晶身上,眼神中閃爍一絲落寞,但很快就熄滅。

 

五年了…整整五年了…

 

這個大家口口聲聲稱讚的天才,如今卻成了傻子。

 

所謂的天才,不過是擁有比常人多一點的能力。

 

如果知道這孩子做的那些荒唐事,還敢說是天才嗎?

 

「爸,怎麼了嗎?」鄭秀晶歪著頭看向鄭父,嘴邊還黏著一顆飯粒。

 

「沒…沒事…」鄭父急忙撇過頭去。

 

也是,現在這孩子已經成了個傻子,不再是以前的鄭秀晶。

 

現在的鄭秀晶單純無害,才不會是當年那個言語威脅父母的瘋子。

 

只要秀妍嫁出去了,一切塵埃落定,就再也沒有需要恐懼的事了。

 

所以…別再多疑…

 

鄭秀晶終究只是個傻子…

 

 

 

 

鄭秀妍回家時,已經將近十點。

 

原本鄭秀妍以為鄭秀晶早已入睡,但打開鄭秀晶的房間,卻發現屋內是亮的。

 

「秀晶?」

 

「姊。」

 

聽到鄭秀晶的聲音,鄭秀妍就走了進去,看見滿屋的白板,鄭秀妍就愣住了。

 

白板上寫了什麼,鄭秀妍一看就明瞭,那都是鄭秀晶以前閒暇時的消遣。

 

「妳怎麼…在算圓周率?」

 

鄭秀妍看向坐在床邊的鄭秀晶,發現鄭秀晶並沒有換上睡衣,而鄭秀晶仔細瞧著鄭秀妍身上每一處,像是在找尋瑕疵。

 

「妳跟醜八怪吃晚餐?」鄭秀晶劈頭就問。

 

「恩。」

 

得到鄭秀妍的答案後,鄭秀晶離開床鋪,緩緩走到鄭秀妍面前。

 

「姊…幫我換睡衣。」

 

「好…」

 

鄭秀晶舉起雙手,鄭秀妍緩緩拉起鄭秀晶的上衣。

 

衣服下的肌膚隨著動作漸漸揭露,鄭秀妍的心跳也逐漸加快,過了昨晚,鄭秀妍已經不能平心靜氣的看待更衣這件事。

 

只要扯到慾望,什麼都能染上顏色。

 

「姊…」

 

「恩?」

 

鄭秀晶的雙手逐漸攀附在鄭秀妍的腰上,只要收緊,就會成為一個擁抱。

 

卻在同時,聞到鄭秀妍身上的煙味,頓時眉心皺緊。

 

「秀晶…怎麼啦?」

 

「沒事。」

 

鄭秀晶收回本該形成的擁抱,轉而按住自己的額頭。

 

「姊…最近頭好痛…」

 

「痛?我揉揉。」

 

鄭秀妍用指腹輕柔的揉著鄭秀晶的額頭,鄭秀晶則是緊盯著鄭秀妍的臉。

 

「姊…我最近…腦袋裡…常常出現奇怪的東西…」

 

「像是什麼?」鄭秀妍問話時,眼神有些不安。

 

「像是昨晚的事,我好像以前常常跟姊玩那個遊戲。」

 

鄭秀晶說的自然,鄭秀妍的臉色卻變得羞赧。

 

遊戲?

 

那可不是誰都玩得起的…

 

「秀晶,昨晚的事,誰都不能說,明白嗎?」

 

「明白。」鄭秀晶點頭。

 

鄭秀妍原本吊起的心正要放下時,鄭秀晶又接著說…

 

「我還夢見一片海…」

 

鄭秀晶這句,讓鄭秀妍手裡的睡衣都滑落了。

 

輕透的絲帛在地板癱軟成一團,鄭秀妍的心也重重摔了一地。

 

 

 

 

「姊…妳為什麼沒來?」

 

 

 

妳只是沉默…

 

 

 

 

「姊…回答我…」

 

 

 

 

「秀晶…回家吧。」

 

 

 

 

眼淚,無聲的落下…

 

懦弱的愛人啊…原來是我太過自信…

 

腳下的浪潮,拍打的如此洶湧…

 

卻不比我心中的世界劇烈搖晃…

 

崩解、變形…

 

所有關於妳的愛情,通通都碎成凋零的廢墟…

 

 

 

 

「姊…我們之間…到底有沒有愛情?」

 

 

 

「秀晶…求妳…別逼我…」

 

 

 

我笑了,將存有妳殘忍話語的手機扔進海裡…

 

接著落下的,是我自己。

 

 

 

噓…

 

 

 

痛苦的回憶別再提起…

 

背叛、自欺欺人,都是愛情裡習以為常的東西。

 

沒有欺瞞,如何能見證真心?

 

愛情裡的人啊,被折磨的身形消瘦,心碎如泥。

 

卻忘了,不夠淒美的愛情故事,烙不進人心。

 

沒有愛,就沒有痛苦別離。

 

 

 

 

==================================

這章寫好久啊...

不過,估算一下時間,搞不好還不到新春,這篇文章就會結束~

如果提早結束,會接著更閃耀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