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bde04fjw1eng10xfp2oj20rs16ydl9  

 

 

  

 

 

 

ep 21

 

 

 

晚上十點,醫院的走廊上只有蒼涼的白燈,讓人走在其中格外的冷。

 

申海允站在某間VIP病房外,目光不斷在門縫穿梭。

 

既想看,卻又不敢看太多,到頭來什麼都沒看見。

 

「鄭秀晶當時也在車裡?」申海允小聲的問。

 

「恩。」徐在永應聲。

 

聽到徐在永的回應,申海允沉默了,視線變得不友善。

 

手,也貼在門板上。

 

「不過…海允,妳怎麼認識我們公司的設計師?」徐在永突然想到這點。

 

「那女人一直纏著賢旭oppa…我找人跟過她…」

 

「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我們設計師對李賢旭有好感。」徐在永沒發現自己說話時臉上都是笑意。

 

申海允聽見徐在永的笑聲,即轉過身直視他。

 

「那也只是曾經,賢旭oppa好像不喜歡那女人…那女人…也好像對oppa沒有興趣。」

 

這下子,換徐在永沉默了。

 

「在永,五年了…花了整整五年我們都贏不了那兩人的心…」

 

申海允轉頭看向病房門口,那灼熱的目光就像要將裡頭的人看穿。

 

「會不會最後…他們兩人…都被裡面那個女人奪走了…」

 

「呵呵,海允,妳真愛開玩笑,妳說李賢旭我還相信,但是秀妍怎麼可能?」

 

「在永,你不用騙我,你知道你現在的笑容有多牽強嗎?」

 

「痾…」徐在永皺起了眉。

 

「你跟在秀妍身邊那麼久…你應該是第一個感覺到的人…」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徐在永撇過頭去。

 

「在永…你很清楚你走不進秀妍心裡的原因,只是你不願意面對罷了。」

 

申海允這句話似乎觸碰到徐在永的痛處,讓徐在永頓時氣紅了眼,不顧還在醫院就破口大罵。

 

「我不行妳就可以嗎!妳說啊!」

 

面對徐在永的暴怒,申海允只是靜靜的看著徐在永。

 

對上申海允的冷眼,徐在永的怒氣越發高漲,多年累積下來的埋怨都爆發了出來。

 

「我跟在秀妍身邊五年了!在她最艱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守在她身邊!那時候妳人在哪裡!說那麼好聽在AnA當眼線,其實還不是為了留在李賢旭身邊!妳憑什麼評論我跟秀妍的關係!妳說啊!」

 

突然,唰的一聲,Jessica打開了門。

 

「你們在吵什麼?」Jessica語氣中帶有責怪。

 

「痾…秀妍,我跟海允只是聊天大聲了點,鄭設計師還沒醒嗎?」徐在永的聲音馬上弱下來。

 

「還沒醒…對了,海允,妳怎麼跑來了?」Jessica斂下落寞神情後,轉身看向申海允。

 

「喔,是醫院打給我的,應該是因為我是妳的第一個緊急聯絡人吧?」申海允說話時掩不住心中的得意。

 

「妳不是啊,啊…我知道原因了…」

 

Jessica先是感到疑惑,但想到鄭秀晶跟自己一起出事故,當然醫院撥不通,就知道為什麼會連絡申海允。

 

「什麼?我不是妳的第一聯絡人?那是誰?」

 

Jessica顯然不想理會申海允的糾纏,開口就想問官司的狀況。

 

「在永,任律師處理的怎麼樣了?」

 

「任律師已經跟妳與鄭設計師的主治醫師溝通過了,確認了病例,明天就可以對姜來憲提告,不過…秀妍,姜來憲的腿真的廢了,他這輩子恐怕都要拄拐杖過活,他都落魄成這樣了…還要提告嗎?」

 

「為什麼不告?」Jessica反問。

 

Jessica舉手指著病房門口。

 

「人都還在裡面沒有醒,要我怎麼不提告?」Jessica又質問了一次。

 

這還是徐在永第一次被Jessica用這種嚴厲的口氣對待,讓他有些無所適從。

 

「秀妍…我沒有那個意思…我…我只是…」

 

「反正,我告定了,不管姜來憲腳廢了還是半身不遂,我都要告。」

 

「好…我知道了…」面對這樣陌生的Jessica,徐在永只敢應聲同意。

 

而申海允悄然的站在一旁,端倪Jessica的神態,她很清楚Jessica的個性,此刻的Jessica越是憤怒,就代表Jessica越在乎鄭秀晶。

 

想到這裡,申海允的臉色越發不自然。

 

此時,瀰漫在這三人間的氣氛有些凝重,Jessica雙手抱胸的站著,申海允與徐在永面面相覷,誰也不想先開口。

 

好不容易,有人想要打破僵局,卻變成兩人同時開口。

 

「秀妍…」

 

「秀妍…」

 

然而,Jessica的視線卻被來人吸引住,直接越過兩人走了過去。

 

Jessica xi!」

 

「朱虹xi,妳來了啊。」Jessica看到朱虹,臉色便和緩不少。

 

朱虹接到Jessica的電話就焦急不已,急急忙忙的趕了過來,一見到Jessica就緊抓住Jessica的手。

 

Jessica xi!秀晶怎麼樣了?!」

 

「朱虹xi,妳放心,鄭秀晶xi只是輕微腦震盪,雖然現在還沒醒來,但我相信很快就會醒來的。」

 

「秀晶怎麼會出車禍呢?她明明說要在公司加班的,怎麼會呢?」

 

朱虹說出這些話時,申海允與徐在永對看了一眼。

 

Jessica的表情倒是波瀾不驚,很自然的說出謊言…

 

「我剛好在公司停車場碰到鄭秀晶xi,就順道送她回家,沒想到卻讓她捲入了這場災禍…真的非常抱歉…」

 

Jessica低頭對朱虹九十度鞠躬,這讓所有人都嚇壞了。

 

Jessica xi!不用這樣啦!快起來!」

 

「妳放心,我會負責賠償鄭秀晶xi的醫藥費,也會打官司替她討回公道。」

 

Jessica xi…謝謝妳對我們秀晶那麼好…我可以進去看看秀晶嗎?」

 

「當然,快進去吧。」

 

Jessica開門讓朱虹進病房,門關上後,Jessica就喚徐在永。

 

「在永,你有向警方申請監控李大烈他們嗎?」

 

「有,他們已經在警局了。」

 

「那就好…」

 

所有事情都安排好後,Jessica便虛脫般的扶住了額,徐在永連忙攙扶住她。

 

「秀妍…妳也經歷了車禍,從剛剛開始妳就沒有休息過,要不去旁邊的休息室休息一下?」

 

「恩…」

 

徐在永扶著Jessica走往休息室,申海允也跟了過來。

 

「秀妍,我陪妳說說話?」

 

「不用,妳回去吧。」

 

Jessica只看了申海允一眼就轉過頭去,申海允站在原地,雙手握的好緊。

 

這次,她又只能看著Jessica的背影。

 

這感覺卻同樣的令人生厭。

 

 

 

 

而在休息室裡,Jessica坐在沙發上休息,徐在永遞了杯熱茶給Jessica後,才敢跟著坐下。

 

這是車禍後,兩人第一次獨處。

 

氣氛卻尷尬的,讓兩人都好不自在。

 

今晚的車禍不單只是一場禍事,更是戳破Jessica跟鄭秀晶關係的關鍵點。

 

Jessica跟徐在永都知道這一點,只是兩人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尤其…有人無怨無悔的陪伴在自己身邊五年,這樣深厚的情誼,Jessica當然知道不只是友情,徐在永想要的,遠比她能給的還要多太多了。

 

Jessica發現自己還蠻卑鄙的,利用徐在永對自己的愛戀,讓徐在永為自己做牛做馬了整整五年,最後…什麼都無法回報。

 

鄭秀妍啊…妳真是個壞女人…

 

終於,徐在永還是忍不住問了…

 

「秀妍…」

 

Jessica卻選擇逃避。

 

「在永,今天公司有什麼文件要處理嗎?現在有空來用吧。」

 

Jessica此刻的笑容有些心虛,讓徐在永看了難受。

 

他沒想到,Jessica會想逃避他,越是逃避就代表心裡的臆測可能成真。

 

越想,徐在永的心越不甘。

 

他花了整整五年才成為Jessica的摯友,兩人成為最好的工作夥伴,眼見好不容易可以進一步走進Jessica的心,卻被一個二十初歲的女生破壞了一切。

 

真的…太不甘心了…

 

「秀妍…鄭設計師為什麼會在妳車上?還有,妳為什麼會穿上那件白色禮服?妳跟鄭設計師到底是什麼關係?」

 

說啊!

 

秀妍,妳說啊!

 

為什麼選擇她而不是我!

 

但…秀妍…

 

只要妳出口解釋,就算是謊言我也接受…

 

那個女孩,根本配不上妳…

 

面對徐在永渴望解釋的眼神,Jessica只是淡然一笑。

 

「在永,我希望你能祝福我們。」

 

Jessica此話一出,徐在永就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連一句辨解跟謊言都不給,Jessica要的只是祝福。

 

「秀妍…沒想到呢…」徐在永忍不住苦笑了起來,笑到後來還用手遮住雙眼。

 

「在永…別這樣…」

 

笑聲在空氣中喧嘩,徐在永笑了許久才停下來。

 

等他拿下雙手,Jessica看到了他濕紅的眼眶。

 

「做為朋友…我好像也只能祝福了…」徐在永此刻的笑容有些彆扭。

 

「在永…謝謝你。」

 

徐在永實在不喜歡Jessica向他道謝,他自認並不是心胸寬大的人。

 

「秀妍…時間不早了,我送妳回去?」

 

「不用了,我會繼續待在這裡等她醒來,明天…我就不去公司了。」

 

「好吧,那我先回去了。」

 

「恩。」

 

徐在永幾乎是逃離Jessica的視線,他一走出休息室,笑容就撐不住了。

 

「呵…真是個笨蛋…」

 

徐在永啐罵了自己一聲,先是看了眼正對面的病房,才轉身離開醫院。

 

 

 

 

當天夜裡,Jessica坐在床邊,雙手緊握著鄭秀晶的手,視線則投向窗外。

 

Jessica沒敢低下頭看鄭秀晶,她怕自己又哭了。

 

誰能知道她心裡頭的愧疚有多濃,濃到幾乎快殺死自己。

 

Jessica知道要不是自己怕五年前的事會牽連海允,再三容忍姜來憲他們,後來的事就不會發生了…

 

說到底…姜來憲的瘋狂放肆…都是源自於我…

 

妳所受到的傷害…也都是因為我…

 

「小鬼…妳會怪我嗎?會吧…一定會吧…」

 

Jessica開始自問自答,就像瘋狂旋轉的陀螺,繞進了痛苦的迴圈中。

 

直到…

 

有人握緊她的手。

 

「小鬼?」

 

Jessica低下頭看向鄭秀晶,看到鄭秀晶清澈的雙眼時,Jessica的雙眼彎成月牙。

 

「妳醒了…真好…妳醒了…」

 

「我睡很久了嗎?」鄭秀晶皺著眉問。

 

「沒有,現在是凌晨兩點,妳睡了七個多小時而已。」

 

「是喔…」

 

鄭秀晶伸出空著的手撫上Jessica的臉,瞄著Jessica身體的每個地方。

 

「恩…妳沒事就好…」鄭秀晶笑著說。

 

「傻瓜,我還能跟妳說話呢,哪會有事。」Jessica將貼在臉頰上鄭秀晶的手握的好緊。

 

「秀妍…」鄭秀晶一副欲言又止。

 

「恩?」

 

「我頭還是有點暈,明天…明天可能要請假…」

 

看到鄭秀晶一副等著挨罰的樣子,Jessica忍不住笑了。

 

「妳是不是腦子被撞傻了?妳都這樣了我怎麼放心讓妳出院,明天我會陪妳一整天。」

 

「陪我?妳拋下公司陪我…萬一被徐理事知道了,他又會懷疑我們的。」

 

「他已經知道了。」

 

「什麼!他知道了!」

 

鄭秀晶嚇的整個人彈了起來,Jessica趕緊安撫。

 

「沒事…他剛剛還祝福我們…」

 

「真的嗎?」鄭秀晶真不敢相信徐在永會祝福。

 

「恩。」

 

Jessica的眼神澄澈,不像在說謊,鄭秀晶也就相信了。

 

 

 

 

到了隔天,Jessica與鄭秀晶出車禍的事才在公司裡傳開。

 

不過傳開的版本有經過徐在永的修飾。

 

「有聽說嗎?總裁好意讓鄭秀晶搭便車,結果發生了車禍,真是太可怕了!」

 

「對啊!我們總裁福氣那麼好的人都會出車禍,一定是鄭秀晶帶衰!」

 

時宇一聽到鄭秀晶出車禍的消息,便心急如焚,恨不得拋下工作衝去醫院。

 

但是手頭一堆工作,也沒有提早缺席的藉口,時宇只好打消念頭。

 

不過,當他回辦公室時看到徐在永從前方走過,就忍不住上前攀談。

 

「徐理事!」時宇跑到徐在永面前。

 

「喔,是時宇啊。」

 

「那個…徐理事…秀晶…鄭設計師的狀況怎麼樣?」

 

「喔,鄭設計師啊,她只是輕微的腦震盪,不過已經醒來了,別太擔心。」

 

徐在永拍拍時宇的肩膀就打算走人,時宇又追了上來。

 

「她住在哪間醫院?我想去探望她!」

 

「時宇…鄭設計師明天就會回來,你不用特別跑去。」

 

「請告訴我秀晶住在哪間醫院!」時宇對徐在永九十度鞠躬。

 

「你…好吧,我告訴你總行了吧。」徐在永無奈的說。

 

於是,下班後,時宇便匆忙的離開公司到鄭秀晶所在的醫院。

 

vip B6號房…B6B6…」

 

時宇邊默念著病房號碼,邊看著門牌。

 

好不容易,過了五分鐘,讓他找到了b6房。

 

時宇先是整理一下手裡的花束,才悄悄的拉開門。

 

門縫一點一點被拉開,病房內的光線也透了出來,灑在時宇的鞋尖。

 

第一個映入時宇視線的,是Jessica的背影。

 

Jessica站在窗前,看著窗外的風景。

 

時宇邁出步伐時,鄭秀晶闖進了他的視線,在他猝不及防的時刻,從後抱住了Jessica

 

「秀妍…我餓了…」鄭秀晶的語氣說有多哀怨,就多哀怨。

 

「小鬼,妳的胃到底是什麼做的,怎麼總在餓啊?」Jessica在心裡翻了個白眼。

 

「我在發育。」鄭秀晶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妳已經二十三歲了。」Jessica一記直球。

 

「可是我好餓好餓好餓喔…」鄭秀晶像無尾熊般緊抱著Jessica

 

「妳要勒死我啊,快說要吃什麼,我讓助理去買。」

 

「燒肉!我要滿滿的燒肉!」

 

Jessica像是聽到奇怪的聲響,轉頭看向緊閉的門。

 

「秀妍,怎麼了嗎?」

 

「小鬼,妳剛剛有聽到奇怪的聲音嗎?」

 

「沒有啊。」

 

「那…可能是我聽錯了…」

 

 

 

 

一路狂奔,時宇從醫院跑出來後,就沒有停下來過。

 

剛才看到的一幕幕毫無遮掩的在腦海中撥映,一遍遍傷透時宇的心。

 

時宇花了許多心力去推敲鄭秀晶會喜歡的對象,他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企圖成為鄭秀晶心中理想的人,希望總有一天鄭秀晶眼裡有他。

 

但…

 

為什麼?

 

妳喜歡的人是總裁?

 

一個踉蹌,時宇摔倒在柏油路上,膝蓋跟手掌都磨破皮,滲出了血。

 

但他絲毫感覺不到痛,因為心裡的痛太過強烈。

 

「啊!!!」時宇跪在地上嘶吼,想將所有的憤慨都吼出來。

 

這惹來周遭路人的關注,但時宇的眼裡、心裡早就模糊一片。

 

彷彿全世界的雨水都傾注在身上,將他的每一根髮梢都淋濕,心泥濘成一灘。

 

時宇覺得好無助,他努力了那麼久,到頭來卻發現,鄭秀晶並沒有給他任何機會。

 

鄭秀晶給了他一個不可能打敗的敵人。

 

時宇不知道要如何與Jessica拼搏,他甚至不知道有沒有資格與Jessica拼搏。

 

會不會打從一開始,鄭秀晶就只把他當朋友,也就是所謂的哥兒們。

 

性別…早就判了這場暗戀死刑…

 

從一開始,這場暗戀就注定無疾而終…

 

時宇啊時宇,你怎麼就那麼笨呢…

 

最後,他癱坐在地上,抬頭看著明亮的天空。

 

冬天的太陽依舊溫暖,把冷風都烘成一股熱氣,暖風吹進時宇的心裡,卻結成了冰霜。

 

愛情,也成了最冷冽的字眼。

 

 

 

==============================

找這章的圖片時

不免想起 真的好久好久沒看到秀晶了

好想知道2015的秀晶長什麼樣子...

 

這一個禮拜發生了許多好事

第一件事當然是姊姊開了IG!

第二件事則是B&E來台了!(作者要過吃土的人生了...

希望2月能繼續發生許多好事~當然,新春小劇場也快要登場了~

提醒一下,新春期間閃耀的她不更新,只會更新小劇場喔!

 

PS.未滿十八歲禁止觀看新春小劇場!但是,點進去了我就當你十八歲!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