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x0  

 

  

 

 

CH58

 

 

 

寂寞寂寞

 

沒愛寂寞

 

有了愛更寂寞

 

 

因為身邊的人不是妳

 

陪伴我的

 

就只剩寂寞…

 

 

 

下午三點

 

在一間餐廳裡

 

秀英坐在四人桌的其中一角

 

臉上的笑容隨著分針的刻度越來越深

 

而整點到了

 

那人也準時出現了

 

oni…」

 

秀英站起身

 

看向走進來的李順圭

 

李順圭像是看到多年不見的好友

 

上前抱住秀英

 

「好久不見。」李順圭說。

 

「是啊…好久不見…不過只要能再見就夠了…」秀英將李順圭緊緊抱住。

 

秀英曾以為她再也見不到李順圭了

 

以為老天爺會無情的把她帶走

 

但現在李順圭就站在她面前

 

讓秀英相信奇蹟真的存在

 

儘管當初她與李順圭分手

 

兩人斷了連絡

 

但在秀英心裡還是有一塊屬於李順圭的位置

 

所以一聽到李順圭回國的消息

 

秀英就迫不及待想與李順圭見面

 

考慮到李順圭已經有婚約在身

 

秀英就拖了一段日子才敢約李順圭

 

oni,允兒沒有跟妳一起來嗎?」

 

秀英為了避免讓允兒誤解

 

特別請李順圭也邀請允兒

 

「她今天剛好是對劇本的日子,所以就不過來了。」

 

李順圭坐在秀英對面

 

她的言談十分坦蕩

 

「秀英,妳別想太多,允兒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還有,妳別再叫我oni了,我明明比妳小,之前那是因為我跟妳哥有婚約,所以容忍妳這樣叫,現在我跟妳哥都沒什麼關係了,就別這樣叫了。」

 

「喔…」

 

秀英的神情有些失落

 

但李順圭沒有發覺

 

「對了,說到妳哥,他現在還好嗎?還跟那個女星在一起嗎?」李順圭問。

 

秀英搖頭

 

「他早就跟具荷拉分了,不知道我哥是從哪裡聽到傳言,那傳言把具荷拉說的很難聽,好像是跟侑莉有關…類似什麼用了別人不要的女人之類的話…反正那之後我也沒見過具荷拉,但是我哥很快就有了新歡。」

 

「呵,妳哥果然還是一個樣,他花在女人跟跑車的心思一定比公司還多。」李順圭笑著說。

 

「唉…別說了,他從小就是這樣…」

 

李順圭像是想到什麼

 

挑了一下眉

 

「秀英…妳…難道從來都沒想過竄位嗎?」

 

秀英睜大了雙眼

 

像是被嚇了一跳

 

「就像金泰妍跟權侑莉那樣,拉下自己的親哥哥,坐上社長的位子,難道…妳從來都沒想過嗎?」

 

李順圭的話讓秀英吞了下口水

 

其實秀英有想過這主意

 

但自小秀英就與始源的感情很好

 

所以秀英並不想傷了兄妹和氣

 

自然也不敢再往下想

 

「順…順圭…我們還是別談這個話題吧…」

 

秀英拿起水

 

吞了一大口

 

李順圭看到秀英的反應

 

自然知道秀英避談這件事

 

於是就開啟了另一個話題

 

也就是李順圭最感興趣的話題

 

「那我們來談談鄭秀妍吧。」李順圭說。

 

「談她?有什麼好談的…難道妳以為妳家那位跟她都過了四年還有可能在一起嗎?」秀英笑著問,像是李順圭的問題很可笑。

 

「怎麼不可能了?要防範於未然…鄭秀妍最近過的如何?」李順圭瞪了秀英一眼。

 

「好啦好啦…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訴妳…」

 

秀英無奈的聳聳肩

 

還故意喝口水暖嗓

 

「就像妳在電視上看的那樣,她有一個事業有成的音樂製作人未婚夫,兩人看似感情非常美滿…」

 

「看似?」李順圭問。

 

「好啦,這也是我聽到的小小八卦,妳也不必太當真,聽說…鄭秀妍跟金泫雅過從甚密,好像被狗仔拍到金泫雅出入鄭秀妍家好多次了,只不過都被兩人的公司用錢壓了下來…」

 

「那鄭秀妍究竟跟誰在一起?」李順圭問。

 

秀英癟了一下嘴

 

「她的未婚夫是真的,她跟金泫雅的傳聞也像真的,最壞的情形,大概就是三人行吧,所以妳就別擔心她了,她的感情生活比我們都還精采多了呢。」

 

「呵…三人行…看不出來呢…」

 

李順圭的語氣像是嘲笑

 

但笑容中又帶著一絲哀傷

 

秀英注視著李順圭的表情

 

先是沉默了一陣子

 

然後開口

 

「順圭…妳應該注意的是朴孝敏,她遠比jessica還要危險…」

 

「妳是說朴總?我還要謝謝她呢,要不是因為她牽線讓允兒回國演戲,我跟允兒的關係就不會恢復那麼快了…」

 

「順圭,妳別把她看的太好,朴總可是著名的花蝴蝶,而且男女通殺,之前都沒看她對哪個藝人那麼上心,這次就突然把妳家那位帶回韓國,妳要小心…一旦朴總對妳家那位有特殊的想法,那就麻煩了…」

 

「那如果不幸成真,妳會幫我嗎?」李順圭問。

 

「我會幫,但不會成功…朴總的背景不是我們這些人可以對抗的。」

 

「這樣說起來,我還真的要把允兒管牢。」李順圭笑著說。

 

「順圭…我不是在說笑,朴總是朴氏企業的繼承人,朴氏企業是整個大韓民國的命脈…一旦朴孝敏接管朴氏,她就會是全國最有權力的人…」

 

「朴氏?原來她就是朴氏集團的繼承人,我還真有眼不識泰山…」李順圭驚訝的說。

 

「所以…小心為上。」

 

秀英的語氣謹慎

 

讓李順圭的心弦也變得緊繃

 

 

 

而在xbc電視台

 

所有演員正在練習劇本

 

允兒與秀晶、宋茜三位主角坐在同一側座位上

 

與其他演員念劇本對戲

 

允兒此刻的心裡充滿了喜悅

 

她已經將近五年沒有碰戲劇

 

如今再次接觸

 

當初演戲的熱情就再度燃起

 

甚至比當初還是演員的自己更感到熱切

 

而相對於允兒的興奮

 

坐在一旁的秀晶與宋茜倒是陷入尷尬

 

兩人雖然坐在一起

 

但始終眼神沒有交流

 

連座位都刻意隔一小段距離

 

旁人都看的出兩人之間有嫌隙

 

「可梧,妳未來想做什麼呢?」宋茜說。

 

「我啊,這問題現在好像太遠了…以後再想…」秀晶說。

 

而秀晶一說完該段落

 

就聽到一陣聲響

 

是劇作家將劇本摔在桌上

 

頓時氣氛變得冷凝

 

「是我的劇本寫的不好嗎?才讓你們念成這樣…」劇作家生氣的說。

 

而聽到劇作家的話

 

宋茜與秀晶的臉色就變了

 

victoriakrystal,跟我來一下。」導演說話了。

 

「是。」

 

兩人離開座位

 

跟著導演到另一間房間

 

而一進房間

 

導演就破口大罵

 

「我說你們兩個是不是要毀了這部戲!我不管你們之間有什麼過節,現在開始就給我忘了!你們是演員!拍好戲才是重點!別搞什麼尷尬!聽到沒!」

 

兩人都沒有說話

 

只是低著頭

 

導演先是嘆了一口氣

 

然後指向秀晶

 

「秀晶,我一直很看好妳,所以在要拍這部戲的第一時間我就告訴公司要力保妳出演,現在妳這樣…是要辜負我對妳的期待嗎?」

 

「導演,不是的!我沒有這個意思…」秀晶總算急了。

 

導演看到秀晶極力辯駁

 

心裡好過了不少

 

就轉頭對宋茜說

 

victoria,妳可是總經理推薦的人選,別丟總經理的臉,何況要不是你們公司的崔副社與ks金社長的關說,妳的這個角色早就是別人的了。」

 

「是…知道了。」宋茜點頭。

 

「反正,妳們兩個就別再管以前的恩恩怨怨,既然選擇當藝人,就別被一些小事困住,你們談談,十分鐘後再回來。」

 

導演離開房間

 

回到對劇本的房間去了

 

而秀晶與宋茜兩人在導演離開後

 

就各自找了張椅子坐下

 

兩人背對彼此坐著

 

「所以…妳真的跟泰妍oni在一起?」先開口的是秀晶。

 

「恩。」

 

「她…對妳好嗎?」

 

宋茜聽到秀晶的話

 

就轉頭看向秀晶

 

但她只能看到秀晶的背影

 

「跟妳有關嗎?」宋茜笑著問。

 

「當然…無關…」秀晶低下了頭。

 

宋茜將頭轉回

 

秀晶卻轉過頭去看向宋茜

 

「我只是希望妳能過的很好。」秀晶說。

 

宋茜笑了

 

笑的肩膀都顫抖著

 

「難道…妳對我感到愧疚?」宋茜問。

 

「對,我是對妳很愧疚…我不否認…」

 

「那妳就不必發揮妳那可笑的同情心了,泰妍對我很好。」

 

秀晶看著宋茜的背影

 

她的表情逐漸苦澀

 

「是嗎…那就太好了…」

 

秀晶將頭轉回去

 

她的雙手交握著

 

「就聽導演的話,從今天開始,我們就當個稱職的演員吧。」宋茜說。

 

「好。」

 

宋茜離開座位

 

她上前拍拍秀晶的肩

 

「我是victoriacm經紀公司的藝人,初次見面,妳好。」

 

秀晶先是愣住了

 

過幾秒後站起身

 

她握住宋茜的手

 

「我是krystalk-star經紀公司的歌手,初次見面,妳好。」

 

兩人看著彼此

 

渴望一切能重新來過

 

沒有愛

 

沒有恨

 

沒有惋惜

 

只是兩個陌生人

 

 

 

而當兩人回去演練劇本時

 

就看到孝敏坐在其中一個座位上

 

「大家很辛苦吧,為了慰勞大家,等一下就到我的招待所玩吧。」孝敏笑著說。

 

所有演員與工作人員聽到孝敏的話都大為興奮

 

除了允兒與秀晶

 

允兒自從那天與孝敏吃飯後

 

就盡量避免與孝敏見面

 

但如今孝敏竟然用劇組的名義邀請

 

允兒就不得不到

 

而秀晶瞪著允兒

 

表情有說不出的輕蔑

 

在去招待所的車程中

 

允兒打了通電話給李順圭

 

說是跟劇組去朴總招待所吃飯

 

李順圭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提醒允兒早點回來

 

而允兒剛講完電話

 

車子就抵達孝敏的招待所

 

一大群的演員與工作人員魚貫走入

 

而所有人看到招待所內的裝潢與格局

 

都目瞪口呆

 

連秀晶這種經常出入招待所的人

 

都不免對孝敏的財力感到驚人

 

「大家盡量玩,今天吃的喝的玩的,都算我的。」

 

孝敏拋下這句話

 

就拿了杯香檳消失了

 

而所有人也開始四散

 

有些人在打撞球

 

有些人在吧台喝酒

 

也有些人點東西來吃

 

秀晶與導演邊吃著東西邊談劇本

 

宋茜與其他工作人員聊天

 

允兒則是一個人坐在吧台的角落喝酒

 

雖然不時有人來找她攀談

 

但允兒卻總是三言兩語就讓對方沒了興致

 

摸著鼻子離開

 

由於允兒不想回家後讓李順圭擔心

 

她故意點了酒精濃度偏低的啤酒來喝

 

而在允兒喝到第三杯啤酒時

 

一名侍者走到允兒身旁

 

「您是林允兒小姐嗎?朴小姐有重要的事想請您過去商量。」

 

「有說是什麼事情嗎?」允兒問,她真的對孝敏很不放心。

 

「這個…朴小姐沒說…您請先過去吧。」

 

侍者一臉為難

 

允兒不想讓侍者難做人

 

於是答應了

 

她跟著侍者離開大廳

 

走進一旁的走廊

 

「林小姐,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侍者指著走廊最底的那道門

 

允兒點點頭後就走了過去

 

等到允兒進房後

 

侍者才離開

 

 

 

允兒進房後並沒有看到孝敏

 

她抬頭看著挑高的天花板

 

以及腳下佈滿幾何圖形的地毯

 

她總覺得從進招待所開始

 

她的全身就被一股貴氣包圍

 

「朴總?」

 

允兒邊走邊喚著

 

卻始終沒有回應

 

她繼續往裡面走去

 

終於看到了有一扇門開著

 

而且燈是亮的

 

允兒三步併兩步的走向那扇門

 

「朴總,我…」

 

允兒一進門就被霧氣包圍

 

她馬上知道她走進的是浴室

 

就停下腳步

 

轉身想離開

 

「允兒,等等。」

 

孝敏的聲音突然響起

 

透過浴室的磁磚變得清脆

 

「朴總,這裡不方便說話,我還是先出去。」

 

「呵呵,妳怕什麼,就只是叫妳等一下而已。」

 

允兒聽到了水聲

 

像是雨滴打落在磁磚上

 

「我先出去。」

 

允兒受不了這種曖昧的感覺

 

她想離開

 

但才邁開腳步

 

她的腳步就被禁錮

 

因為孝敏從後抱住了她

 

透過襯衫能感覺到背後的濕溽感

 

允兒不用回頭就知道孝敏是一絲不掛的抱住自己

 

「放開我。」允兒語氣堅定的說。

 

「對不起…讓妳也跟著濕了…」

 

孝敏邊笑邊放開懷抱

 

允兒快步的走出浴室

 

孝敏並不擔心允兒會離開

 

因為現在允兒的衣服是濕的

 

怎麼樣都無法出去見人

 

所以她緩緩的穿上浴袍

 

帶著娉婷的步伐走出浴室

 

「怎麼…在等我?」

 

孝敏看著站在門口

 

一臉不知所措的允兒

 

她心裡竊笑著

 

「妳是故意的嗎…」允兒語帶不滿的說。

 

「當然,我不這樣做,妳怎麼會留下來~

 

孝敏坐在沙發上

 

她拿起桌上的紅酒

 

先是對允兒點頭致意

 

才將酒喝下

 

「妳這裡有可以換的衣服嗎?」允兒問。

 

「有啊,很多。」

 

孝敏走向允兒

 

她將雙手搭在允兒肩上

 

「不過要換之前…要先脫…」

 

孝敏的手移到允兒襯衫鈕扣上

 

允兒趕緊扯開孝敏的手

 

「朴總,我真的對妳一點意思都沒有,而且我有婚約,請妳不要再做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舉動。」

 

「可是…我聽到的消息是…妳跟妳未婚妻的感情並不和睦,好像妳當初是因為想讓癌末的未婚妻有活下去的意念,才答應跟她在一起的,我這樣說…沒有錯吧?」

 

允兒的瞳孔瞬間縮張

 

「這樣的妳一定很痛苦吧…硬是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

 

孝敏的雙手又攀上允兒的肩

 

將兩人的距離拉的好近

 

孝敏的唇貼在允兒的耳垂

 

「很寂寞吧…無論心靈還是身體…都很寂寞吧…」

 

允兒像是被說到了痛處

 

瞬間被抽掉了靈魂

 

「與其繼續沉溺在痛苦中…跟我在一起有什麼不好?我可以給妳更多…只要妳願意要更多…」

 

孝敏拉起允兒的右手

 

伸進自己的浴袍裡

 

孝敏笑了

 

她知道允兒上鉤了

 

只要她再一個親吻

 

允兒就一定會成為她的裙下臣

 

「放開我。」

 

允兒卻拒絕了

 

讓孝敏徹底愣住

 

「朴總,我再痛苦…再寂寞…也不會用這種方式去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允兒將孝敏推開

 

不顧襯衫上的水漬

 

打開門走了出去

 

「林允兒…」

 

孝敏看著允兒離開

 

她沒想到自己又再一次讓允兒逃離她的身邊

 

她不禁自問

 

難道她那麼沒有魅力嗎?

 

難道

 

連一個林允兒都留不住嗎?

 

 

 

而秀妍剛錄完一個音樂節目

 

她坐在保母車上休息

 

但儘管閉上雙眼

 

秀妍的腦中卻在思考著剛才接的電話內容

 

剛才侑莉打電話來

 

說是xbc希望秀妍出演無盡年華

 

扮演只在某幾集會出現的特殊角色

 

秀妍一聽就知道電視台是想借她的名氣來拉抬這部戲

 

一般來說

 

這種關說秀妍一定會馬上拒絕

 

但是這消息是侑莉傳來的

 

所以很有可能跟秀晶有關

 

一旦牽扯到秀晶的星途

 

秀妍就無法果斷做抉擇

 

而另一個原因

 

秀妍則是放在心底

 

由於無盡年華有三位主角

 

所以會有專屬於三位主角的個別戲份

 

特殊角色都是在個別劇情出現

 

也就是說

 

只要秀妍願意

 

她就可以跟允兒一起演出

 

這樣的機會秀妍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但心裡的確有個聲音告訴她

 

她想見允兒

 

很想很想…

 

其實那天在徐珠賢家裡與允兒見面時

 

她見到允兒的瞬間

 

是開心的

 

心裡累積的所有思念都在看到允兒的那一刻破開

 

秀妍差點就落淚了

 

但最後

 

她忍了下來

 

因為她的自尊告訴她

 

她不能哭

 

不能讓允兒知道她還想念著她

 

也不能笑

 

讓允兒發現自己渴望著她回來

 

所以秀妍板著一張臉

 

刻意營造出疏離感

 

而允兒果然有些畏懼

 

不敢跟她說話

 

允兒始終低頭

 

只有手拿著拼圖在眼前來回

 

秀妍看著允兒的手

 

下意識的把此刻眼前的景象跟心中的回憶重合

 

很快的

 

她發現不夠

 

於是她抬起頭看向允兒的臉

 

卻發現允兒正看著自己

 

那一瞬間

 

秀妍的鼻頭酸了

 

而當她看到允兒手上的那枚戒指時

 

心裡還是很疼

 

儘管她告訴過自己好多次

 

允兒已經跟李順圭訂婚了

 

但實際看到戒指時

 

秀妍心裡還是一陣苦澀

 

她問自己

 

『還愛嗎?』

 

她無法回答

 

於是問

 

『還恨嗎?』

 

這問題

 

秀妍也無法回答

 

她總覺得自從與允兒分開之後

 

她就走進了一個迷宮

 

逐漸在迷宮裡迷了路

 

甚至自暴自棄的想乾脆就在迷宮裡渾沌的過一輩子

 

然而

 

允兒的出現

 

並不是明燈

 

而是像另一個迷宮

 

另一座無底的地獄

 

但這座地獄卻讓秀妍動了心

 

即使知道自己可能像當年那樣被傷的遍體麟傷

 

心裡還是想奮不顧身的跳入

 

林允兒就是這樣的魔障

 

鄭秀妍這輩子最大的魔障

 

jessica,到家了。」助理的聲音冒出。

 

秀妍從思索中回神

 

她透過車窗看到了自己的家

 

「喔,謝謝。」

 

秀妍下了車

 

她走向家門口

 

卻在家門口看到不可能出現的人

 

「秀妍,妳回來啦!」

 

昌珉上前抱住了秀妍

 

秀妍則還在驚訝當中

 

「你…怎麼來了…不是下個月才會來嗎?」

 

「先進去再說。」

 

昌珉等秀妍開門以後

 

就牽著秀妍進屋

 

「好餓喔!妳也餓吧,我去煮點東西來吃!」

 

昌珉邊說邊走進廚房

 

秀妍則是追了過去

 

「是有發生什麼事嗎?」秀妍問。

 

「沒有啊,只是想妳而已,妳別待在廚房,會沾到油煙味的。」

 

昌珉將秀妍拉到客廳去坐

 

開電視給秀妍看

 

然後才回廚房煮泡麵

 

秀妍從客廳就聽得見昌珉在哼著歌

 

但秀妍被昌珉突然其來的出現嚇到了

 

心想要不是泫雅去日本開演唱會

 

她跟泫雅的事一定會馬上被發現

 

而昌珉儘管在哼著歌

 

他的表情卻無比凝重

 

最近泫雅到日本開演唱會

 

所以昌珉也對泫雅這個人有所聽聞

 

但流進昌珉耳裡的傳言

 

卻是與秀妍有關

 

這讓昌珉不得不提高警覺

 

其實以前昌珉就或多或少有聽說關於秀妍的傳聞

 

說什麼跟許多大老闆在一起過

 

而且交往對象一律都是女人

 

當初的昌珉認為是無稽之談

 

所以沒有放在心上

 

但是經過這些年頻繁的來往日韓

 

許多該聽到的不該聽到了

 

昌珉都略有所聞

 

傳聞中跟秀妍在一起過的金泰妍

 

現在也的確在跟另一個女明星交往

 

而秀妍疼愛有加的乾女兒

 

則是兩個女人的孩子

 

種種的消息放在一起

 

讓昌珉不得不正視秀妍的性向問題

 

雖然秀妍一向不排斥與他親密互動

 

但昌珉也感覺的到秀妍並不熱衷

 

他低頭看著左手上的訂婚戒

 

都戴了兩年了

 

兩人還沒有結婚

 

昌珉的父母也開始急了

 

不時打電話來催婚

 

「煮好了~快吃吧!」

 

昌珉捧著兩碗泡麵進客廳

 

一碗放到秀妍面前

 

「喔,謝謝。」

 

秀妍拿起筷子就開始吃了起來

 

昌珉看著秀妍吃著自己煮的麵

 

臉上出現了笑容

 

而電視裡正播映著時下最流行的偶像劇

 

演到了最經典的橋段

 

男主角正跪著向女主角求婚

 

「秀妍,我們結婚吧。」

 

「什麼?」

 

秀妍嘴裡含著麵條

 

一臉疑惑的看著昌珉

 

昌珉用搖控器將電視關了

 

然後親了一下秀妍的臉頰

 

「秀妍,我們結婚吧。」

 

這次

 

秀妍聽見了

 

一字不漏的聽進耳裡

 

oppa…這太突然了…給我點時間想想,好嗎?」秀妍回答。

 

「當然,我還會再一次盛重的求婚,敬請期待~

 

昌珉笑著燦爛

 

秀妍卻笑不出來

 

她看向放在電視櫃上的時鐘

 

赫然發現

 

時光在轉瞬間

 

就變得短暫許多

 

 

==========================================================

最近發現許多人被多角的劇情嚇到了~

 

總想知道到底某些人愛的是誰

 

但...

 

一個人真的只能愛一個人嗎?

 

會不會愛情本身也有許多樣貌,對不同人有不同的愛情呢?

 

拿孝淵來說~

 

一段是陪伴多年已經生根,無法離棄的感情

 

另一段則是抱持著好感,卻始終得不到回應的感情

 

這兩種都可能是愛情,只是樣貌不同罷了~

 

所以這篇文裡請不要試圖找出「真愛」~

 

因為在這篇文裡「真愛難尋」,幾乎可以說是被狗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