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3e54e9jw1dye6nja63yj  

 

  

 

 

CH56

 

 

 

空中冒出火花

 

我縮起了手

 

害怕被火焰燒傷

 

而妳卻笑了

 

妳說那火焰是花朵

 

不傷人的

 

 

是花

 

是火

 

因人而不同

 

妳我眼中的世界交錯的不過短暫一瞬

 

我渴望用妳的眼看我的心

 

看看妳心裡的我是何樣貌

 

卻不知道

 

妳也渴望看見

 

我眼中的妳

 

 

 

十二月的美國

 

空氣中都彷彿帶著寒冰

 

每呼吸一次都感覺肺被冰凍住

 

而這樣的嚴寒讓小靜一下飛機就感到不適

 

baby,鼻子還癢嗎?」

 

美英將小靜抱起

 

然後用手輕輕摀住小靜的鼻子

 

「癢…好癢…」

 

小靜雙眼泛著淚花

 

伸手將美英抱的好緊

 

美英有些擔憂的看向徐珠賢

 

「我們先到飯店吧。」

 

徐珠賢招了輛計程車

 

讓美英與小靜先進去

 

然後自己才上車

 

徐珠賢握住美英的手

 

看著窗外的景色

 

明明是晚上

 

建築卻燈火通明

 

這果然是拉斯維加斯

 

美國的不夜城

 

今年的聖誕節

 

他們與允兒一同決定要在拉斯維加斯度過

 

本來這是個好主意

 

但是徐珠賢看到小靜受不了嚴寒

 

就感到有些懊悔

 

「小靜乖,媽咪抱,我們下車。」

 

徐珠賢從美英那兒抱起小靜

 

然後快步的走進飯店

 

飯店的裝潢富麗堂皇

 

而其實拉斯維加斯的飯店大多是旅館與賭場合在一起的複合式建築

 

所以一樓的大廳不僅有房客

 

也有許多賭客

 

徐珠賢與美英進房後

 

美英就拿出耳溫槍幫小靜量體溫

 

看到溫度後

 

美英鬆了一口氣

 

「還好沒發燒…」

 

「還是不能大意,今天晚上就別出門了,反正也要等允兒他們過來。」徐珠賢說。

 

「恩。」

 

在徐珠賢與美英到飯店的兩個小時後

 

允兒與李順圭也趕到飯店

 

兩人一到飯店就先到徐珠賢與美英的房間串門子

 

「小靜不舒服?我看看喔。」

 

允兒坐到床邊

 

撫著小靜熟睡的臉

 

「還是我請醫生過來?」李順圭說。

 

「不用了,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徐珠賢委婉的拒絕。

 

四人聊了下天

 

之後允兒與李順圭就回到自己的房間

 

兩人在房間裡

 

並沒有像剛才那樣熱絡交談

 

因為兩人最近正在冷戰中

 

冷戰的原因只有一個…

 

結婚

 

最近李順圭總是再勸允兒結婚

 

允兒卻始終沒有鬆口

 

李順圭不懂

 

既然都訂婚了

 

兩年後結婚不對嗎?

 

李順圭自己都嫌晚了

 

但允兒卻始終推托

 

這讓李順圭的心又開始不安了

 

「允兒…我…」

 

李順圭才一開口

 

允兒就穿上了外套

 

oni…我去外面逛逛…」

 

允兒不等李順圭答應

 

就離開房間

 

李順圭看著只剩下她一人的房間

 

突然覺得好空

 

但是

 

又那麼熟悉

 

 

 

等到允兒回房間的時候

 

李順圭已經睡了

 

允兒看著床頭依舊開著的小燈

 

她不自覺的苦笑

 

允兒習慣先洗完澡才上床睡覺

 

所以等允兒躺上床時

 

已經將近凌晨

 

而允兒明明躺在床上

 

雙眼卻睜開著

 

她直視著蒼白的天花板

 

儘管這裡是飯店

 

與家裡不同

 

但對允兒來說本質都是一樣的

 

都是禁錮她的牢籠

 

漸漸的

 

允兒感到睡意

 

她闔上雙眼

 

在意識朦朧時

 

她感覺到一股溫熱在耳邊搔著

 

等她睜開雙眼

 

李順圭的吻就已蔓延到胸前

 

oni。」

 

允兒喚住李順圭

 

李順圭抬頭看向允兒

 

「我累了…」允兒說。

 

兩人看著彼此

 

空氣逐漸在這一刻凝結

 

而破冰的

 

是李順圭的笑容

 

「累了?那就不勉強妳,晚安。」

 

李順圭上前吻了一下允兒的唇

 

然後就躺回一旁

 

李順圭側躺著

 

她的視線沒有離開允兒

 

而允兒則是在李順圭睡到一旁時

 

就轉身背對李順圭

 

在同一張床上的兩人

 

心的方向並不相同

 

 

 

在韓國

 

一大清早

 

泰妍就跑到了cm總公司

 

不等秘書通傳

 

她就直闖副社長辦公室

 

「崔秀英!」

 

被叫到名字的秀英倒是氣定神閒

 

似乎是知道泰妍會來興師問罪

 

「怎麼來了?先坐。」

 

「不用坐了,妳給我解釋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泰妍走到辦公桌前

 

雙手大力的拍桌

 

頓時發出很大的聲響

 

「別那麼生氣,我也是迫不得已的。」

 

秀英離開座位

 

她拉著泰妍到沙發區坐

 

「泡杯茶來。」秀英對秘書說。

 

「不必。」泰妍冷冷的拒絕。

 

秀英吞了下口水

 

然後面帶尷尬的叫秘書離開

 

等到門關上後

 

泰妍就開口

 

「不是說過了,茜不跟鄭秀晶同台?那個無盡年華是什麼意思!」

 

「那是xbc的意思,妳也知道那朴總新官上任三把火,她不懂規矩,我們也沒辦法…」

 

「什麼人不選,偏偏選茜,也太巧了吧!」

 

泰妍瞪向秀英

 

秀英微微的低下頭

 

「我也不知道…可是朴總的想法也有道理,現在新生代藝人中,就宋茜跟鄭秀晶最有潛力,還有一個金泫雅,不過她在日本開個唱,那當然就只有宋茜能夠出線。」

 

泰妍聽著秀英的分析

 

氣逐漸消了

 

但是心裡還是不悅

 

「難道不能派其他藝人嗎?」泰妍問。

 

「泰妍…宋茜也是藝人,藝人是不能有仇家的,如果老是讓她跟鄭秀晶避著,她的星路會被局限住的。」

 

秀英說的話

 

泰妍何嘗不了解

 

但泰妍不能承擔任何風險

 

因為她始終看不清宋茜的心

 

不知道宋茜心底的人究竟是誰

 

於是在離開cm

 

泰妍就趕到xbc電視台

 

她想當面跟孝敏談

 

卻在總經理辦公室門外碰到了侑莉

 

侑莉的神情焦躁

 

就像泰妍此刻的表情

 

兩人看了彼此一眼

 

就將眼神移開

 

「我是ks的金泰妍,請問你們總經理在嗎?」泰妍問秘書。

 

秘書還沒回話

 

侑莉倒先幫忙說了

 

「朴總度假去了,不在辦公室。」

 

「不在?」泰妍愣住了。

 

「總經理請假一個禮拜,所以如果要見總經理,一個禮拜後才能接受會見。」秘書補充的說。

 

泰妍咬著下唇

 

她沒想到朴孝敏丟了顆炸彈就跑了

 

但當看到侑莉一樣焦慮的神情時

 

泰妍的心情就好過不少

 

「妳應該跟我是為了同一件事情來的吧?」泰妍笑著問。

 

「當然,但現在看來只能在一個禮拜後再談了。」

 

侑莉嘆了一口氣

 

面帶無奈的離開了xbc

 

 

 

到了隔天

 

小靜的狀況就好轉不少

 

所有人都陪著小靜看兒童劇場

 

小靜笑呵呵的同時

 

其他人也笑了

 

而晚上則是在飯店的餐廳裡吃聖誕大餐

 

允兒看著美英與徐珠賢兩人細心照料著小靜

 

兩人的感情並沒有因為小孩而沖淡

 

反而加深了兩人的冀絆

 

這樣的感情允兒由衷的羨慕

 

允兒始終覺得愧對美英與徐珠賢

 

因為她自己被困在美國

 

美英與徐珠賢就只能每年聖誕節到美國與她相聚

 

這樣的用心

 

讓允兒很感動

 

這時

 

一陣驚呼

 

讓允兒的注意力被拉回了現實

 

「徐社長?妳怎麼在這裡?」

 

允兒看著與徐珠賢攀談的女人

 

總覺得眼熟

 

但又想不起是誰

 

「大家,我介紹一下,這是xbc電視台的總經理,朴孝敏小姐。」徐珠賢向每個人介紹。

 

孝敏禮貌性的跟每個人握手

 

尤其是看到小靜時

 

還開心的摸了一下小靜的臉

 

「妳女兒真可愛。」孝敏對徐珠賢說。

 

孝敏與允兒握手時

 

舉止與神情都十分客套

 

就像從未認識過的陌生人

 

也因為孝敏突然過來打招呼

 

孝敏就併到他們這桌來坐了

 

「這樣會不會打擾你們?」孝敏坐下時還故作抱歉。

 

「當然不會,請坐。」美英笑著說。

 

「朴總,妳怎麼會過來這裡?」徐珠賢問。

 

「我是來避難的,最近無盡年華的選角快把我逼瘋了,我把不能同台的演員硬是湊在一起,為了避免被追殺,我只好逃到這裡來。」孝敏說這句話時,神情盡是無奈。

 

「不能同台?」徐珠賢問。

 

「就krystalvictoria。」

 

孝敏一說這兩個人名

 

允兒與李順圭就顫了一下

 

允兒逐漸被孝敏的話題所吸引

 

李順圭則是不安的看向允兒

 

「他們啊…說什麼水火不容的,演員哪有那麼多忌諱…可惡的是兩個人背後都有大老闆撐腰,這樣我會很難辦事,對了,說到這個…」

 

孝敏看向徐珠賢

 

「你們s-line也出個人選吧,之前要妳提的名單好像都沒有下文。」

 

「喔,我們還在挑選適合人選。」

 

孝敏突然伸出手指向允兒

 

「這位小姐就不錯啊,氣質很像『沁年』啊,是妳公司的藝人嗎?」

 

「這…」

 

允兒要說不是也不對

 

要說是也不對

 

她的確還是s-line的藝人

 

但她離開演藝圈很久了

 

「這位小姐叫允兒對吧‧我這裡有無盡年華的劇本,妳要不要考慮看看?」

 

孝敏將劇本放到允兒面前

 

讓允兒有些不知所措

 

允兒看向美英

 

美英微微點頭

 

示意允兒翻開來看看

 

李順圭則是整個臉都沉了下來

 

允兒翻開劇本

 

看著裡面的人設與劇情

 

突然就讓她回想起四年前

 

她還是演員時的經歷

 

「無盡年華不是那種老梗的偶像劇,它的集數是一般偶像劇的四倍,裡面共有三位主角,都是女性,這部戲會從這三位主人公小時候一直拍到老年,描述三人的友情以及在愛情上的經歷,『可梧』已經選定由krystal飾演,『華珍』則是victoria飾演,我覺得『沁年』這角色很適合妳,希望妳能好好考慮。」

 

孝敏的話以及手裡的劇本

 

都讓允兒心動不已

 

她的心底告訴她

 

她還是想要演戲

 

想重回演員生活

 

「不好意思,我…去一下洗手間。」

 

允兒離開座位

 

她現在心好亂

 

她一直壓抑想演戲的渴望

 

這時突然有人打開一扇窗

 

告訴她有演戲的機會

 

讓允兒頓時無所適從

 

她必須讓自己冷靜下來

 

所以一進洗手間

 

她就用冷水拍打自己的雙頰

 

好不容易她靜下了心

 

伸手想拿紙巾時

 

卻有人主動遞給她

 

允兒轉頭一看

 

是孝敏

 

「謝謝。」

 

允兒道謝後

 

就拿了孝敏遞過來的紙巾擦臉

 

但擦拭到一半

 

允兒整個人僵住了

 

因為孝敏從後抱住了她

 

「朴…朴小姐…」

 

允兒想扯開孝敏的手

 

孝敏卻不放

 

反而抱的更緊

 

兩人透過洗手台前的玻璃對看著彼此

 

允兒的神情慌張

 

孝敏則帶著笑容

 

「怎麼…認不出我來?」孝敏笑著問,她將頭枕在允兒的肩膀上。

 

「什麼?」

 

「啊,我知道了,是不是因為我把頭髮染黑了,所以妳就認不得了?」

 

允兒不懂孝敏究竟在自言自語些什麼

 

她奮力一扯

 

終於掙脫出孝敏的懷抱

 

她轉身面對孝敏

 

「朴小姐,我跟妳沒有見過面,妳認錯人了。」

 

孝敏笑了

 

她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鈔

 

擺到允兒面前

 

「還記得嗎?妳給的一百元美金。」

 

允兒皺起了眉

 

她完全不知道孝敏再說什麼

 

「小姐,我不認識妳,這錢不是我給的。」

 

孝敏聽到允兒的回答

 

氣的差點腦溢血

 

她沒想到這兩年她對允兒魂牽夢縈

 

允兒竟然完全把她忘了

 

「好…非得要我把話說的很清楚是吧…」

 

孝敏突然上前

 

雙手壓在允兒的兩側

 

將允兒禁錮在懷中

 

「兩年前,妳在酒吧喝醉了,我把妳帶到飯店,結果妳把我給睡了,之後還一聲不響的跑了,留了張一百元美金在床頭…這些…妳都忘了嗎?」

 

允兒睜大雙眼

 

她總算記起來這件事

 

原本疑惑的表情也瞬間變得驚愕

 

「呵,總算記起來了吧。」

 

孝敏站直身

 

她雙手盤在胸前

 

似乎要開始談判

 

「所以…妳是來尋仇的?」允兒問。

 

孝敏瞪了允兒一眼

 

「尋仇?我想妳都來不及了…」

 

孝敏伸出手挑起允兒的下巴

 

一副居高臨下的看著允兒

 

「我要妳回韓國,出演無盡年華。」

 

允兒對於孝敏的要求感到訝異

 

「就這樣?」允兒問。

 

「當然不止啊…」

 

孝敏舉起允兒的左手

 

她想將中指上的戒指拿掉

 

允兒卻馬上將手抽回

 

「做我的女人。」孝敏說。

 

「不可能。」允兒馬上拒絕。

 

孝敏像是知道允兒會拒絕

 

她只是微笑的抿了下唇

 

「至少要出演無盡年華,那是我的底線,否則…妳的未婚妻很快就會知道妳的豐功偉業。」

 

「要我回國…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允兒說。

 

「喔,這我當然知道,妳未婚妻可不是省油的燈,所以…等一下陪我演一場戲,妳是演員,一定可以演的很好。」

 

孝敏說完話

 

就讓允兒先離開洗手間

 

五分鐘後

 

孝敏才回座位

 

「唉…真可惜…剛剛副總打電話告訴我,找到飾演『沁年』的演員了,可是那人選真的不夠好,允兒小姐明明就更適合這個角色…」

 

孝敏看向允兒

 

一臉懊悔

 

允兒則是微笑著說沒關係

 

但李順圭看的出允兒心裡的失落

 

那一刻

 

李順圭的心裡開始盤算著

 

她與允兒已經在一起四年了

 

這四年裡

 

她最大的威脅鄭秀妍也已經訂婚

 

還不時在鏡頭前跟未婚夫曬恩愛

 

而現在她與允兒陷入冷戰

 

兩人的關係岌岌可危

 

似乎這部戲就是個契機

 

能夠挽救他們的感情

 

於是李順圭下了一個賭注

 

「朴總,我覺得可以讓允兒試試。」

 

李順圭一說話

 

所有人都倒抽一口氣

 

尤其是允兒

 

更是一臉不敢置信

 

「允兒真的是非常有天份的演員…這些年她為了照顧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我覺得『沁年』這個角色會是讓允兒重返演藝圈的契機,朴總,妳可以再考慮一下嗎?」

 

孝敏聽到李順圭的話

 

心裡止不住的想笑

 

但她還是要故作困擾的說

 

「我再跟副總討論,希望能帶給妳們好消息。」

 

孝敏拿著手機離開位子

 

當她經過允兒的身邊時

 

唇邊勾起笑意

 

 

 

等泰妍回到家時

 

已經是凌晨了

 

泰妍滿身酒氣的攤在沙發上

 

讓宋茜看了有些吃驚

 

因為泰妍不是不懂分寸的人

 

她一把攙扶起泰妍

 

帶泰妍進臥室

 

她將泰妍放在床上

 

用濕毛巾幫泰妍擦臉

 

「怎麼喝那麼多…」

 

宋茜在擦拭的同時不斷嘮叨

 

泰妍將宋茜的手一把握住

 

「茜…想演嗎?」

 

「什麼?」

 

「無盡年華…想跟鄭秀晶一起演戲嗎?」

 

宋茜看向泰妍

 

發現此刻泰妍的表情很清醒

 

根本不像醉了

 

「不是…不同台嗎?」宋茜回答。

 

「我不要你這個答案,我只問妳,想不想跟鄭秀晶演戲?」

 

宋茜沉默了

 

她自己其實知道身為演員不該拒絕與其他演員同台

 

而泰妍卻將宋茜的沉默視為默認

 

「原來…妳還真的很想…」

 

「不是的,我…」

 

「想就演啊…反正我阻止不了妳…妳又不是我的藝人…」

 

泰妍說這句話時

 

表情異常的冷漠

 

讓宋茜知道泰妍誤會了

 

「泰妍,妳誤會了,我並不是…」

 

泰妍再次打斷宋茜的話

 

她將坐在床邊的宋茜拉進懷裡

 

「別說了…我想睡了…」

 

宋茜聽了泰妍的話也不再說話

 

她只是抱著泰妍

 

「五年之約快到了…我也該學習放手…或許讓妳參演這部戲,對我們都好…」

 

泰妍的話讓宋茜紅了眼眶

 

這不是宋茜想要的結果

 

宋茜沒想到泰妍還記得五年之約

 

她以為自從他們真正在一起後

 

那五年之約就自動廢除

 

但沒想到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妄想

 

原來…

 

泰妍還喜歡著侑莉

 

一切並沒有因為他們發生關係而有所改變

 

宋茜沒想到

 

唯一被改變的就只有自己而已

 

是宋茜自己變了心

 

把真心託付給了錯的人

 

宋茜流下了眼淚

 

淚水順著臉頰滴落在泰妍的衣領上

 

而泰妍雖然說要睡了

 

但雙眼仍睜開

 

她看著天花板

 

眼神逐漸茫然

 

泰妍不懂

 

她只想要她懷中的人一心一意的待在身邊

 

為什麼那麼難?

 

難道真心的確難尋?

 

 

 

而在一個禮拜後

 

除了徐珠賢與美英回國

 

允兒與李順圭也一同回到韓國

 

兩人一踏上故鄉的土地

 

眼眶都一陣濕潤

 

oni…我們四年沒回來了…」允兒笑著對李順圭說。

 

「是啊。」

 

李順圭看著允兒發自內心的微笑

 

這是今年允兒第一次對她笑

 

這讓李順圭覺得她的決定是值得的

 

而兩人陷入感動沒多久

 

就被孝淵緊緊抱住

 

「你們兩個總算回來了!」

 

孝淵高興的大喊

 

差點把兩個人的耳朵震聾

 

李順圭馬上摀住孝淵的嘴

 

「吵死了妳…」李順圭說。

 

孝淵將李順圭的手扒開

 

「就開心啊!」

 

「笨蛋…」李順圭吐槽的說,但嘴角是上揚的。

 

「你們回國是打算住哪裡?當初的房子還留著嗎?」孝淵問。

 

「當然還留著,對了,cookie還來。」李順圭說。

 

「妳這忘恩負義的傢伙!我幫妳把cookie養的白白胖胖的,妳不感謝我,還要我馬上還妳,真是太過份了…」孝淵唱作俱佳,只差沒咬手帕應景。

 

「妳把cookie養到過胖這件事我還沒找妳算帳呢!」

 

李順圭擰著孝淵的耳朵

 

允兒則是笑著看向兩人的互動

 

這讓允兒有種回到四年前的錯覺

 

三人走出機場

 

孝淵請來的壯丁幫忙將兩人的行李放進後車廂

 

允兒則是看向機場外的景物

 

她發現四年真的很長

 

足夠人事全非

 

眼前的建築已經變了

 

老舊的建築已經換新

 

連呼吸的空氣也有了不同的氣味

 

允兒想起了秀妍

 

她現在正與秀妍呼吸著同一片空氣

 

但現在每次允兒想起秀妍

 

心裡盪漾的只有痛

 

這種痛沒有太劇烈

 

卻像尖銳的刺不斷鑽進允兒的心

 

每次當她看著秀妍與昌珉的照片時

 

她都告訴自己別再看了

 

看了只會徒增傷心

 

但是當又有秀妍的消息時

 

允兒還是忍不住點開來看

 

這時

 

一粒冰晶掉落在允兒的臉頰上

 

允兒伸出手

 

雪花就躺在她的手心

 

她抬頭看著天空

 

低聲的說…

 

「下雪了…」

 

而在不遠處的一輛車裡

 

女人手裡的手機響了

 

她接起

 

對方的聲音就馬上冒出來

 

「姊,允兒oni回國了…」

 

秀妍聽著秀晶的話

 

她的視線則始終看向不遠處的允兒

 

「恩,知道了。」

 

秀妍回答的語氣很淡

 

就是根本不在意

 

她將手機掛了

 

才嘆了一口氣

 

秀妍的雙眸透過越來越厚的雪霧

 

凝視著站在人群中的允兒

 

她發現眼前的人熟悉又陌生

 

很可能她跟允兒都沒想到

 

上次一別

 

兩人就足足四年斷了聯絡

 

秀妍曾想過

 

如果知道現在會是如此

 

當初在醫院時她還會拒絕允兒嗎?

 

然而

 

悔恨無用

 

再多的嘆息都無法改寫現實

 

秀妍什麼也沒做

 

她只是靜靜的看著允兒坐車離開

 

 

或許

 

相見不相識

 

是最適合他們的相處方式

 

 

=============================================

 

允兒回國了~

 

眾班人馬就聚集了~

 

大家可不要因為允兒回國就覺得可以馬上轉甜(懂我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