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1  

 


  

 

 

CH3

 

 

 


「在心裡數到十,惡夢就會消失…」

 

 

 

那一刻,我閉上雙眼,接著就聽到媽媽離開的腳步聲

 

衣櫃裡的潮濕味讓我鼻子有些癢,但我不敢打噴嚏

 

『8…9…10…』

 

終於數到十了,我睜開雙眼,同時衣櫃也被打開,但我看到的不是媽媽,而是一群陌生人

 

媽媽…

 

倒在血泊中

 

跟爸爸一樣

 

當晚,我被那群陌生人帶走,那時我並沒有慌張失措,而在多年後我才知道,那一晚代表的意義,用一句成語來形容,就是『家破人亡』

 

我有名字,我也記得我的名字,也記得我的爸媽的模樣,儘管只停留在十歲的記憶,進入組織後,我有了新的名字,應該說…新的編號

 

我是zero

 

很多年後,才從8那裡知道編號的理由,她說人一旦有了名字,就會有感情,這會妨礙組織運作,而這道理用在目標身上亦然,目標也沒有名字,他們在我眼中都只是一個又一個的編號

 

所以即使這些年來,我從不同人的床醒來,其中有人還活著,有人則早已死去,卻沒有一個人進入我的心

 

死亡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編號被刪去了

 

「zero,好久不見。」

 

跟我搭話的是number 8,在組織裡她大概是我唯一比較熟識的人,每次見到她的模樣都不太一樣,有時候是扮成男人,有時候則是清純的女大學生,今天的她一頭俏麗的短髮,身上穿著波西米亞風的長裙,似乎還畫了眼線

 

「8,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問。

 

我身處在巴黎的一間咖啡廳裡,頭戴著一頂鴨舌帽,甚至戴上了墨鏡,實在沒想到會遇上8

 

「碰巧。」

 

8坐在我對面的空位,她拿走我的水杯,喝光了我的檸檬水

 

「zero,坐在十點鐘方向的那個女人一直在盯著妳…」8用唇語對我說。

 

我笑了,並微微的點頭

 

說來奇怪,我的女人緣一向都比男人緣好,這也是組織選擇把我培養成殺手的原因,因為我無論男女都能接近

 

而由於這個原因,我碰到了妳…

 

鄭秀妍

 

說來巧合,當我心生倦意,想從殺手的圈子裡退出時,妳的照片就這麼出現在我面前

 

「zero,我知道妳想退出,只要做完這一筆,妳就可以離開了。」

 

Boss說的輕鬆,但我心裡卻是一陣錯愕,畢竟我還沒聽過有殺手可以全身而退,而照片中的妳,看起來也沒有足以讓我退出殺手圈子的價值

 

「這個女人,鄭秀妍,是韓國首富的長女,未來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有人開價一百億,買她的命。」

 

「一百億…」

 

我看著照片中的妳,笑的嬌媚,看起來柔弱不堪,沒想到妳的身價竟然高達一百億

 

Boss將一小片記憶卡放到我面前

 

「這裡面有鄭家的地圖與保全部屬。」

 

我將記憶卡收至手心

 

「有期限嗎?」我問。

 

「越快越好。」

 

「為什麼找我?應該1跟7都能解決她…」我好奇的問。

 

「買主要求殺手要是女人。」

 

「喔。」

 

我沒有多問,就拿著記憶卡離開,我想把妳當作我最後一個目標,所以我不急,就像貓抓老鼠的遊戲,我是貓,而妳在不知不覺中被我狙擊

 

遊戲,開始了呢

 

 

 

「把這些都包起來。」

 

妳像所有的千金大小姐一樣,都喜歡逛街,買那些昂貴的奢侈品,而妳眼角的笑意,讓我也不禁笑了

 

妳走在前頭,保鑣則是拎著妳的戰利品跟在後頭,像是戴上皇冠的女王,走的每一步都帶著傲氣,接受著臣民的欽羨與膜拜

 

「晨曦,這件如何?」

 

徐賢走出更衣室,在我面前轉了一圈,她穿著淡紫色的小禮服,看起來典雅可人,我先是擺出笑容,然後上前輕輕環住她的腰,在她耳邊說…「很美」

 

徐賢臉紅了,她回更衣室將衣服換下,但還是買了那件淡紫色的禮服

 

當天夜裡,我明明是在徐賢的床上,我卻想起了妳,想起妳買到戰利品時,臉上那驕傲的神情

 

就像隻驕傲的孔雀,翅膀炫麗的讓人咋舌

 

所以我想見妳,但也可以換句話說,我想殺妳…

 

在黑夜裡,即使沒有燈光,我還是能清楚的看到妳的臉龐

 

妳的房間瀰漫著一股果香,混合家具的桃木味,混合成一種特殊的香味,意外的,我很喜歡

 

我蹲在床邊,看著妳的睡顏,妳就是那身價一百億,能夠讓我離開殺手生涯的女人,也是我最重要的目標

 

我靜靜的看著妳,詳細的瞄過妳的五官,發現妳其實不像孔雀,反而像一隻酣睡的貓,還是一隻波斯貓

 

這讓我想到我曾養過的小貓咪,儘管十歲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牠了

 

我躺在妳身旁,凝視著總讓我感到驚奇的妳,甚至貪婪的聞取妳身上的香氣

 

妳很美,比照片裡的妳還要美,我突然心想,是不是因為這股美麗,讓人想要殺害妳呢?

 

我心裡感到一絲難受,因為我喜歡妳的臉龐,喜歡妳身上的味道,妳是我最欣賞的目標,所以我竟然靜靜的凝視妳好幾個小時,直到天都亮了,我才發現我錯過了動手最佳時機

 

我從腰側拿出裝上消音管的手槍,將槍管抵在妳的太陽穴,我心想妳在睡夢中去世,應該不會感到痛楚,然而我卻有些猶豫,身為我最後目標的妳,不應該死的如此平凡

 

所以我給妳一次機會,我數十秒,如果在這十秒內妳醒了,我就放過妳

 

我將手槍放回腰側,在心裡默數十秒

 

『10…9…8…7…』

 

快數到1時,我閉上了眼,當作最後的哀悼

 

『3…2…』

 

我準備睜開眼睛的那一刻,妳醒了,我聽得到妳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那瞬間,我竟然有些感激上蒼

 

妳看到了我,卻一句話也不說,我知道妳在裝睡,所以這次換我睜開雙眼

 

「女人,早安」我說。

 

妳似乎是傻住了,始終保持沉默,這樣的傻樣讓我看的不知不覺笑了

 

「我喜歡妳的床。」我解釋的說。

 

我坐起身,伸了個懶腰,長時間側睡讓我的腰好酸,我往窗走去,妳才問了該問的問題

 

「妳是誰?」

 

妳的聲音很甜,像蜂蜜一樣,但妳的動作卻不似聲音甜蜜,妳手裡的軍刀對我很不友善

 

「我昨天晚上被人追殺,所以才逃進來,結果就睡著了。」

 

「我不相信妳說的話。」

 

妳當然不信,因為連我自己都不信

 

「我說的都是實話。」我依舊表現出誠懇的態度。

 

「妳哪裡不逃,竟然選擇逃到我家?妳認為我會信嗎?我敢說我家擁有全國最嚴密的保全系統。」

 

妳說完這話,我差點笑出來,如果妳知道妳家裡的保全系統早就被人賣到組織裡了,妳還敢說出這樣的話嗎?

 

真是個,可愛的女人

 

妳猜到我是殺手,其實也是我透露給妳知道的,我要妳對我有些防備,這樣貓追老鼠的遊戲才會有趣,妳問我姓名,我隨口說了一個字

 

「我是lim,就這樣叫我吧。」

 

這不是編號,也不是名字,這只是懷念我僅存的童年,那個叫做林允兒的女孩所擁有的姓氏

 

 

 

我是個很健忘的人,所以如果問我某個目標是怎麼死的,我會說:「我忘了」

 

但很奇妙的,鄭秀妍,今晚我又想起妳了,想起妳靜謐的睡顏,以及眉間散發的倔強,所以我整晚輾轉反側

 

隔天我就見到了妳,而妳在大太陽底下,瞇著雙眼盯著我,我知道,妳想我了,就像我一樣

 

「秀妍oni,我跟妳介紹一下,這是我朋友,張晨曦。」

 

我看到妳皺起了眉,似乎對於晨曦這個名字有些意見

 

「妳好,我是鄭秀妍。」

 

妳伸出手,我馬上握住妳的手,妳的笑容很淺,帶著一絲虛假,但為什麼還是那麼美呢?

 

當我再一次出現在妳的床上時,妳的反應很有趣,帶著一絲驚訝與喜悅,我看出了妳眼角的上揚

 

「妳怎麼來了?」妳嘟著嘴問。

 

「我喜歡妳的床啊,快來睡吧。」

 

我向妳招手,妳卻站在那兒不為所動,既然如此,我自然只能來硬的,我拉住妳的手,將妳拉上床,將妳抱住的瞬間,一陣香氣撲鼻而來,妳的身體很香,帶著沐浴乳的香味

 

妳先是一番掙扎,然後漸漸軟化,像是一隻小貓在我懷裡安睡,我閉上了眼,今晚應該不會再失眠了

 

今晚,我睡的很好,我發現我很喜歡喚妳「女人」,打從第一次這樣叫就喜歡上了,女人不是名字,也不是編號,是一種中性的詞彙,能夠讓我用最適當的距離靠近妳

 

 

 

幾個月後,我跟8在峇里島不期而遇,她一見到我就把我勾進懷裡,甚至捏了我的鼻子

 

「妳還不把那一百億吃了?妳不要我可要呢…」8咬著牙說。

 

我知道很多殺手都盼著得到這筆交易,他們都想殺了妳,用妳的生命換取一百億的賞金,以及最重要的自由

 

而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

 

「我可沒棄標。」我推開8。

 

「這一筆買賣妳拖了快半年,妳不急買家會急,這次boss讓我給妳帶消息,要妳趕緊抹了那一百億的脖子。」

 

「我還沒玩夠。」我說。

 

「玩?是怎樣,妳是想先玩夠那一百億,再抹了她?」8笑著說。

 

「當然。」我昂起頭看向8。

 

「沒想到妳女人玩久了,還真的好這口…」

 

我瞪了8一眼,轉身就想離去,但8拉住了我

 

「一百億明天會出現在這裡,這是一次好機會。」

 

我挑了一下眉,轉頭看向8

 

「妳要幫我?」我問。

 

「我只負責帶妳出場,之後的事…妳自己看著辦,記得,目標玩夠了,就該收心了。」

 

8在化妝台前黏上鬍渣,穿上了合身的西裝,扮成了她最擅長的男人,還不忘回頭向我拋了一個媚眼,我踹了她一腳

 

在妳check in的時候,我與8走向電梯,電梯門一開,8就走進電梯並把我抱入懷裡,讓我背對電梯門

 

而時機很剛好的,妳按了即將關閉的電梯,也看見了回眸的我,妳的眼神充滿詫異,但我也看出了妳眼神中的忌妒

 

這眼神我看過太多次,但從妳雙眼裡讀到時,卻讓我感到開心

 

在spa會館裡遇到妳時,妳的雙眼始終停留在我胸前,我不知道妳在看什麼,只知道妳看到將近入迷的樣子很傻,很可愛

 

而我上前挽住8的手時,我偷偷回頭看了妳一眼,妳氣鼓鼓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笑了

 

「zero,那一百億長的不錯,確實有玩的價值。」8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我架了她一個拐子,力道不輕,所以在我們離開妳視線後,8就生氣的離開了

 

留下我獨自一人,面對妳

 

8留給我一把迷你型的手槍,說這是給妳的禮物,我放在手心揣了好久好久

 

最後我選擇,先擁有妳,再殺了妳

 

而妳卻推開了我,甚至流下了眼淚

 

「我跟妳是什麼關係,為什麼要跟妳做?妳又不是我的誰

 

妳轉過身背對著我,我看不到妳的表情,但我光想到妳癟著嘴的神情,就感到心裡酸酸的,所以我抱住妳,安撫著妳

 

「女人妳是我第一個主動想做的人我們在一起吧。」

 

我說出了我的誠意,而妳的回應是摀住妳的耳朵,我們像是幼稚的兒童玩著小遊戲,妳摀著雙耳,而我不斷在妳耳邊喧嘩,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我,那時的我應該也像現在這樣開心

 

而果然,妳在我的引誘下,一步一步的踏進我的陷阱

 

「妳是我的女人,其他人只是目標,怎麼會一樣。」

 

我說出這句話時,妳的臉頰微紅,甚至轉過身不肯看我,我知道妳的心軟化了

 

所以當妳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甚至低下頭主動親吻我時,我就知道妳逃不過我的手掌心

 

「女人我真的好想好想跟妳做」我在妳耳邊說,還不忘惡趣味的吹了一口氣。

 

妳推開我,妳想逃,而我順水推舟的跟妳走進浴室,我想擁有妳,而我也的確擁有了妳,當妳的指甲嵌進我的肌膚時,痛感混合著快感,我幾乎陷入狂喜

 

看著妳睡在我身旁,身上滿佈著我留下的痕跡,我的嘴角不禁上揚

 

這時候的妳,身為我的女人的妳,最美

 

我再一次的凝視著妳,好幾個小時都不捨得睡,儘管手槍在手心裡,我卻沒有動手,最後,我也睡著了

 

再次醒來,已經是接近中午的事,我握著手槍的手冒出了手汗,這提醒我時間已經到了

 

我將手槍對準妳的眉心,但馬上又將槍口移到太陽穴,之後又移到心口,後來我把槍放下,因為無論打哪裡,都會傷了妳的美

 

我閉上雙眼,再次默數十秒

 

這是我給妳的最後一次機會

 

1098…』

 

我邊默數,邊呼吸著妳身上的香氣,妳的一切都讓我留戀

 

32…』

 

lim,早安

 

妳吻了我的唇

 

而這一刻,我的心臟幾乎停止,我捧著妳的臉,情不自禁的吻著妳,因為命運留下了妳

 

而我,也捨不得妳

 

女人,我想我喜歡上妳了

 

這是個很糟糕的消息,糟到不能再糟,但為什麼,我的嘴角卻消不去笑意?

 

 

 

 

「買家是誰?」我問。

 

8喝著不加水的伏特加,將玻璃上的檸檬片丟向我,我將沾在手背上的檸檬片拿起,順著果肉的紋路一片一片的撕下

 

「妳是真喜歡那女人?想抹了買主?」

 

我笑而不語,因為我的確想這麼做,要保住目標,唯一能做的,就是殺了買家,但這是殺手界的密規,外人並不知道

 

「告訴我,是誰。」我再問一次。

 

「zero,那女人值一百億,可以讓妳這輩子不愁吃穿,還可以讓妳自由,妳別鬼迷心竅了。」

 

「8,告訴我。」

 

8將玻璃杯砸在地上,伏特加的酒氣散了出來

 

「沒門!能出一百億的買主,妳以為他會讓妳殺了他嗎?妳也太看的起妳自己了!」

 

「沒關係,那我自己查。」

 

我站起身,8就拉住我的手

 

「zero…妳別弄到我要幫妳收屍…」

 

「妳不知道我的真名,怎麼幫我收屍?」

 

我笑著扯開她的手,大步的離開酒吧,才走一段路,我就想妳了

 

「lim?」

 

妳從棉被冒出個頭來,我打開床頭的小燈,妳才認出我來

 

「女人,那麼早就睡了?」

 

妳笑了,然後將我抱住,明明只有一個禮拜不見,我卻想妳了,好想好想,而妳看到我灼熱的視線,知道了我的渴望,妳主動脫去身上的睡衣,吻上了我的唇

 

直到抱住妳的身體,感受著妳體溫中帶著愛意,我才確信,我真的喜歡女人

 

而唯一喜歡的女人,是妳

 

「這陣子妳去哪裡了?」妳窩在我懷裡問。

 

「米蘭。」

 

「去那裡幹嘛?」

 

「公事。」

 

「喔。」

 

妳轉移了話題,開始談起妳最近買了哪些衣服與包包,我發現我跟妳之間有個共同的默契,就是不談公事,尤其是我的公事

 

「秀晶幫我買了個限量版的包包,是駝色的,非常漂亮~」

 

妳說的時候眼睛閃亮,而我則是拿起放在床頭小桌上的相框,妳發現我再看相框,於是幫我一一介紹妳的家人

 

「這是我爸、旁邊是我媽,這是我,那時候我才高中,所以還不會化妝,妳別看…」

 

妳想將相框搶走,我卻將相框藏在身後

 

「妳高中的時候也蠻可愛的啊。」我說。

 

「取笑我…」妳嘟起了嘴。

 

我趕緊上前吻了一下妳的唇,安撫妳這隻毛躁的小貓

 

「那這是誰?」

 

我指著相框裡,站在妳身旁的小女生

 

「秀晶啊,我妹,跟我差五歲,我剛剛不是說了她買了個包包給我嗎。」

 

「喔,我沒看過她,她不住在妳家?」

 

「她在英國念書,明年就會回來。」

 

「妳跟妳妹長的一點都不像。」我小聲的吐槽。

 

「妳很煩唉…怎麼大家都這麼說…」

 

妳將我手中的相框奪走,放進一旁的抽屜裡,然後背對著我側睡,我抱住了妳,親吻著妳的肩膀,我知道妳喜歡我這樣,因為我每一次親吻都感覺的到妳在顫抖

 

「女人,晚安。」

 

過了幾秒後,妳轉過身抱住了我

 

「lim,晚安。」

 

我吻了妳的額頭,而妳吻了我的心口,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相擁

 

這一刻彌足珍貴,對於妳我都是

 

我想…妳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