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m3wk7uFRs41r4jooyo2_1280

 

 

   
  

 

 

 CH36

 

 

 

 

愛情就像是一層膜

 

沾在戀人的瞳孔上

 

所以戀人看到的一切都是透過愛情

 

而愛情總是狹隘

 

所以戀人的目光

 

也總是看的不夠遠

 

就是所謂的『旁觀者清』

 

 

 

 

所以我看著妳

 

妳看著她

 

她看著她

 

她又看著她

 

我們都在凝望著不同的人

 

卻忘了人與人之間早就形成一道網

 

我們都在網裡掙扎痛苦

 

卻忽略了

 

網外還有一片天

 

世界…

 

不止妳我二人

 

 

 

 

上午

 

K-star總公司

 

宋茜雙手緊擰著裙擺

 

她的臉色有些慘白

 

但儘管心裡有千萬的不願意

 

宋茜還是必須維持一貫的笑容

 

然後點點頭說聲:「好。」

 

侑莉聽到宋茜的答覆

 

她臉上的笑容變得更深了

 

victoria,妳要知道『戀愛28天』可是現在國內最有人氣的節目,多少公司為了讓他們的藝人上這個節目花盡心思,本來…這節目我是打算讓其他團員去上的,但是怕其他團員們的年齡會引起爭議,所以我把這個寶貴的機會留給妳,明白嗎?」

 

宋茜點頭

 

臉上的笑容還是如此僵硬

 

侑莉並不理會宋茜異常的神情

 

因為這本來就是她希望宋茜會有的神態

 

侑莉繼續說…

 

「拍攝從下禮拜開始,所以妳這幾天就在宿舍看看這節目,另外,由於這個節目要求貼身跟拍藝人,所以…妳在這28天內,就不能與krystal私下接觸,懂嗎?」

 

宋茜點頭

 

侑莉看到宋茜點頭後

 

就拿出桌上的劇本

 

遞到宋茜手邊

 

「這是這個節目的劇本,妳記得要照著練,然後…男方的人選也確定了,是cm的模特兒Nichkhun

 

宋茜聽到對方是Nichkhun

 

她皺起了眉

 

她記得孝淵曾告訴她

 

Nichkhun是有女友的

 

那怎麼會願意上這種戀愛假想的節目呢?

 

然而下一秒

 

宋茜突然笑了

 

她自嘲著

 

因為她自己不也是有女友的人嗎

 

這個節目所宣稱的一切本來就不可能是真的

 

Nichkhun是泰國人,所以韓語並不是很好,你們剛好可以互相照應。」

 

「恩。」

 

「好了,沒什麼事了,妳就回宿舍準備劇本吧。」

 

宋茜拿著劇本就站起身

 

侑莉九十度鞠躬

 

「社長,那我先離開了。」

 

侑莉擺擺手

 

「恩,去吧。」

 

侑莉看著宋茜離開辦公室的背影

 

她知道宋茜此刻一定很苦惱

 

因為…

 

她知道秀晶是個心思偏激的女孩子

 

所以是無法容忍宋茜去接拍這種節目

 

而宋茜的個性卻與秀晶相反

 

總是選擇自己獨自吞忍痛苦

 

侑莉知道宋茜是為了秀晶接下這節目的

 

剛才宋茜進辦公室時

 

侑莉正與他人講著電話

 

宋茜就剛好聽到侑莉說的那句…

 

「要krystal?她還未成年,那種節目拍了會有爭議的,我知道她的形象很符合你們節目,可是…」

 

侑莉知道宋茜有聽到

 

她是故意要讓宋茜聽到的

 

她知道宋茜絕對會因此接下節目

 

而事實證明了

 

侑莉是對的

 

 

門一關上

 

侑莉就拿出手機打給秀英

 

「秀英,是我。」

 

「打來幹嘛?感謝我幫妳牽線那節目?」秀英笑著說。

 

「是啊,晚上吃個飯吧。」侑莉提議的說。

 

「可以啊,順便把泰妍一起叫來吧。」

 

「好,妳這個大忙我會記得的。」

 

「這也不是什麼大忙,我也是要宣傳我們家藝人啊,不過我還要再安撫Nichkhun一陣子,他最近失戀,我要他接這節目,他還差點跟我翻臉,這傢伙…」秀英沒好氣的說。

 

「那就代表妳這個副社太沒威嚴了,要跟泰妍多學學。」侑莉揶揄的說。

 

「呵,我可不想變女暴君,我還要忙就先掛了,掰。」

 

秀英掛了電話

 

手機裡響起了嘟嘟聲

 

侑莉先是愣了幾秒

 

才將手機掛了

 

而她的眼神裡遲疑

 

是因為她想到了泰妍

 

 

 

 

李順圭走在醫院的長廊裡

 

她用雙臂將自己環環抱住

 

眼神中帶著恐懼

 

李順圭討厭醫院

 

她還記得在她七歲那年

 

父親得了肝癌差點死去

 

在父親進行化療的那些夜裡

 

李順圭的母親總是抱著李順圭在手術室外的長椅上哭泣

 

李順圭還記得當時母親的無助

 

以及自己心中重重的恐懼

 

儘管那時候

 

她連死亡是什麼都不知道

 

 

李順圭站在走廊角落的窗前

 

她將自己的身子斜靠在牆上

 

看著窗外蔚藍的天

 

儘管已經看完診快半個小時了

 

李順圭卻還是無法脫離恐懼

 

她還記得醫生聽診器在自己肌膚上冰冷的觸感

 

以及醫生緊皺的眉頭

 

李順圭在醫生的建議下做了一系列的健康檢查

 

當她最恐懼的針頭逼近自己的身體時

 

李順圭只能轉過頭催眠自己針頭並不存在

 

但就算閉上了眼

 

還是感覺的到皮膚被刺穿

 

血管裡的血液被抽出的痛

 

而在拍x光照時

 

李順圭覺得她每一次的呼吸都快要讓她窒息

 

所以當x光拍照結束後

 

李順圭又咳嗽了

 

這次

 

她又咳出了血

 

李順圭趕緊用紙巾抹去手心上的紅漬

 

然後慌亂的將紙巾扔進垃圾筒

 

快步的逃離那個地方

 

 

「李小姐,下禮拜的這個時間來看報告吧。」醫生說。

 

李順圭點點頭

 

她的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

 

李順圭看著窗外湛然的天

 

她突然覺得這世界美好的不切實際

 

而自己則是陷入了一層看不見的陰霾

 

李順圭知道那層陰霾是什麼

 

是對死亡的恐懼感

 

李順圭每一次呼吸都帶著灼熱感

 

她知道這並不正常

 

她並沒有為了留住允兒就不就醫

 

李順圭在感冒後就馬上去看了醫生

 

甚至遵照醫囑的好好吃藥

 

但是卻一點用都沒有

 

呼吸依舊困難

 

連睡眠時都會因為呼吸不過來而驚醒

 

這一連串的病徵

 

讓李順圭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而她在與孝淵決裂後吐的那口血

 

就是讓李順圭下定決心尋找病因的關鍵

 

李順圭知道不能再拖了

 

她好怕事情跟她想的一樣

 

自己身體裡存在著一頭野獸

 

正在一口一口的吞噬著自己的生命

 

李順圭用顫抖的手拿出手機

 

撥打了出去

 

「允兒…」李順圭的聲音顫抖著。

 

oni,怎麼在這個時間打給我?我再兩場戲就會回去了。」允兒那一頭的聲音吵雜。

 

「允兒…允兒…」李順圭聽到允兒的聲音,就止不住的哭泣,不斷的喊著允兒的名字。

 

oni,發生什麼事了?妳在哪裡?我去找妳。」允兒開始著急。

 

「我在弘大附屬醫院…」

 

「好,妳不要離開那裡,我去找妳。」

 

允兒掛了手機後

 

就跑去找導演請假半天

 

一開始導演並不答應

 

但是允兒說是家裡發生急事

 

導演才同意

 

允兒一看到導演點頭

 

就急急忙忙的離開片場

 

開著車往醫院駛去

 

一路上允兒的神情緊張

 

因為允兒聽到了李順圭的哭聲

 

在允兒的記憶裡

 

李順圭很少哭的

 

所以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李順圭才會哭泣

 

想到這裡

 

允兒的心徹底亂了

 

她將車停在停車場後

 

就快步的走向醫院內設的公園

 

找了好幾分鐘後

 

允兒才看到李順圭坐在水池旁的長椅上

 

允兒坐到李順圭身旁

 

手放在李順圭的肩上

 

oni…我來了。」

 

李順圭聽到允兒的聲音後

 

轉頭看向允兒

 

「允兒…」

 

李順圭抱住了允兒

 

允兒感覺的到李順圭身體在顫抖

 

oni…我們回家好嗎?」

 

「恩…」

 

允兒扶著李順圭坐進車裡

 

開車載著李順圭回到兩人的家裡

 

進了家門後

 

李順圭始終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目光盯著角落發呆

 

允兒倒了一杯溫水放到李順圭手裡

 

oni,喝點水吧。」

 

李順圭點頭

 

但毫無動作

 

oni…還是我喂妳?」

 

允兒雖然是拋出疑問句

 

但她直接將水杯拿起

 

一點一點的喂給李順圭喝

 

等到水喝完後

 

允兒輕撫李順圭的背

 

「允兒…妳還記得我跟妳說過…我爸爸在我七歲那年得肝癌的事嗎?」

 

「恩,記得,不過萬幸的是,李伯伯最後康復了呢。」

 

「是啊…爸爸康復了…」李順圭的笑容裡看不出笑意。

 

oni,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妳為什麼會在醫院?」

 

「我…去健康檢查…」

 

oni不是最怕抽血?怎麼不找我陪妳去?」

 

允兒握住李順圭的手

 

發現李順圭的手好冰

 

李順圭將允兒的手握的好緊

 

她轉過身看向允兒

 

「允兒啊…如果哪一天我比妳先走,妳要答應我,不要太傷心…」

 

李順圭的話讓允兒愣住了

 

oni,妳在胡說什麼,妳很健康啊,而且我們都還年輕,說那麼遠的事幹嘛呢?」

 

李順圭抬起頭看向天花板

 

唇邊銜著一絲苦澀

 

「其實我知道的…我的身體…我不是應該最清楚嗎?」

 

oni…妳別這樣…」

 

允兒將李順圭攬進懷裡

 

將李順圭緊緊抱住

 

oni絕對不會有事的…我也不會讓oni有事…」

 

允兒不斷呢喃著這句

 

李順圭則是將允兒抱的好緊

 

如果可以

 

李順圭希望這個擁抱

 

永遠不要分開

 

 

 

 

 

晚上

 

在一間餐廳裡

 

Jessica與劇組的工作人員以及其他演員一同聚餐

 

現場的氣氛非常熱鬧

 

不時有工作人員在拼酒

 

Jessica也在這熱鬧的氣氛下喝了幾杯

 

而坐在Jessica斜對面的敏英只是靜靜的看著Jessica

 

Jessica其實有注意到敏英的目光

 

但她選擇忽略

 

Jessica相信敏英應該也很清楚

 

他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這檔戲再不到兩個禮拜就要殺青

 

在期間Jessica沒有給敏英任何曖昧的機會

 

敏英該死心了

 

Jessica有傳簡訊跟允兒說跟劇組一同聚餐的事

 

但允兒並沒有回覆

 

Jessica打電話給允兒也沒接

 

所以在聚餐結束後

 

Jessica打算直接開車到允兒家裡去找人

 

不過才一拉開車門

 

Jessica的手就被按住了

 

Jessica,妳喝了不少,我載妳吧。」

 

Jessica轉頭一看

 

是敏英

 

「這就是妳整晚只喝果汁的原因?」Jessica笑著說。

 

「對,讓我載妳吧。」敏英倒是很坦然。

 

「我可以搭計程車。」

 

「妳要去林允兒那裡,搭計程車好嗎?」

 

Jessica發現敏英真的很了解自己

 

剛才應該注意到自己頻頻打電話吧

 

「好,那就麻煩妳了。」Jessica妥協了。

 

兩人坐進車內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談

 

一方面是Jessica累了不想說話

 

另一方面

 

則是敏英自己也很沉默

 

十幾分鐘後

 

敏英的車停在允兒家外的馬路上

 

「謝謝。」

 

Jessica打算下車

 

還沒開車門

 

敏英就開口…

 

「秀妍,我們談談吧。」

 

「沒有什麼好談的。」

 

Jessica打開車門

 

敏英並沒有上鎖

 

正當Jessica要將車門關上時

 

敏英說…

 

「我有事情要跟妳說。」

 

Jessica遲疑了

 

她從敏英的眼神裡看到了些端倪

 

於是她坐回車裡

 

並將車門關上

 

「說吧,我時間不多。」Jessica的雙手盤在胸前。

 

「秀妍…妳不用擔心,我已經打消追求妳的念頭了。」

 

Jessica聽到敏英的話

 

她挑了一下眉

 

「自己想開的?」Jessica問。

 

「恩。」

 

敏英將視線拋向遠處

 

嘆了一口氣後說…

 

「我以前愛的秀妍,早就消失了…現在的妳已經變太多了,不知道是我讓妳改變了,還是人本來就會成長,總之…我知道現在的妳,並不愛我。」

 

Jessica聽了敏英的話後

 

自己也嘆了一口氣

 

她也知道經過這些年自己改變很多

 

有時她都不確定她的改變是好是壞

 

但無論如何

 

Jessica都明白

 

現在的她已經不是當年的她了

 

失去了對愛情天真的幻想

 

也失去了對愛情孤注一擲的勇氣

 

而這些

 

是敏英

 

是她過往的戀人們

 

是這個複雜的世界

 

所教會她的

 

「秀妍,以後…請好好照顧自己。」

 

「恩,我會的。」

 

「還有一件事我要跟妳說…」

 

敏英轉頭看向Jessica

 

「妳的林允兒…有別人在追…而且那個人的城府…很深很深…」

 

「我知道允兒一向有人追,這妳不用替我擔心。」

 

「不,秀妍,追她的人…是她身邊最親近的人…妳一定要提防…」

 

Jessica聽到敏英的話

 

下意識的想到了一個人

 

心都涼了

 

「妳怎麼知道?」Jessica反問敏英。

 

「因為…我本來跟她聯手要拆散妳跟林允兒。」敏英苦笑的說。

 

「那妳怎麼反悔了?」

 

「因為妳的眼裡根本沒有我,我總以為我很懂妳,以為用以前討妳歡心的方式就能讓妳回心轉意,但是…現在我知道我錯了…妳…只喜歡林允兒…」

 

敏英低下了頭

 

Jessica看得出敏英的挫敗感

 

oni…妳告訴我,那個女人是不是李順圭?」

 

敏英從Jessica嘴裡聽到李順圭的名字

 

她睜大了雙眼

 

Jessica也從敏英的表情得到了答案

 

oni,謝謝。」

 

Jessica下了車

 

她看著敏英開車離去

 

然後轉頭看向允兒家裡光亮的那扇窗

 

她沒有走向允兒的家

 

而是看著那扇窗沉思

 

而在幾分鐘後

 

她打給了秀晶

 

「到允兒家來接我回家。」

 

「姊!我在練習室唉!」秀晶在另一頭大罵。

 

「五分鐘內要到喔,掰。」Jessica將手機掛了,連給秀晶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然而

 

Jessica再次抬頭

 

她看著那扇窗

 

心事卻越加重重

 

 

 

 

而在琴房裡

 

泰妍與侑莉、秀英三人一同喝酒談天

 

侑莉與秀英不斷碰杯

 

泰妍則是不斷勸侑莉別再喝了

 

「好了,喝完這杯就別喝了。」泰妍按住侑莉的手。

 

「呵呵,好,聽妳的。」

 

侑莉有些醉了

 

她靠在沙發上

 

用迷離的視線看著泰妍傻笑

 

「侑莉啊,妳什麼時候變妻管嚴啊~」秀英調侃的說。

 

泰妍馬上瞪了秀英一眼

 

侑莉則是搖搖頭

 

笑著說…

 

「妳就是愛開玩笑。」

 

泰妍聽到侑莉的話後

 

心情卻有些失落

 

「我開玩笑?你們拖了那麼久還沒在一起?金泰妍妳太弱了~」秀英伸出手指著泰妍。

 

「崔秀英,把妳手拿開。」

 

泰妍將秀英指著自己的手拍掉

 

秀英先是痛的噘起了嘴

 

然後轉頭看向侑莉

 

「侑莉啊,最近聽說妳很照顧jessica她妹?我有沒有聽錯啊…」秀英說。

 

「妳是說krystal?如果我真的照顧她,那個節目我就讓她去上了。」侑莉笑著說。

 

「哈哈,說的也是,不過妳也該照顧人家,畢竟…人家都發生那樣的事了…」秀英暗指秀晶與宋茜一同殉情的事。

 

「對啊,妳也對秀晶好一點。」泰妍幫腔。

 

「好,我知道了。」侑莉點點頭,但不敢看向泰妍。

 

「不過你們是時候在一起了,拖那麼久,感情會淡的。」秀英說。

 

泰妍沒有說話

 

侑莉則是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口

 

然後轉頭看向泰妍

 

「我總覺得…泰妍適合更好的人。」侑莉說。

 

泰妍聽到侑莉的話

 

臉色都僵住了

 

而同時侑莉的手機響了

 

侑莉看了一眼手機螢幕後

 

就站起身

 

「公司突然有事,我就先離開了。」

 

泰妍拉住侑莉的手

 

「妳喝很多,我送妳。」

 

「不用,助理已經在外面等了。」

 

侑莉輕輕的拍了拍泰妍的手後

 

就離開了

 

而在侑莉離開後

 

秀英就開口

 

「泰妍…侑莉這個人很難捉模,商場上是,感情上也是,妳如果不比她更狠,妳是得不到的。」

 

泰妍笑了

 

「更狠?」

 

「是啊,她現在還是把妳定位在好朋友,要變情人很難…除非…」

 

秀英與泰妍的眼神對上

 

泰妍知道秀英想說什麼

 

「既然慢慢來不行,那就想盡辦法上她的床,我相信妳辦得到的,金社長。」

 

泰妍翻了個白眼

 

她上前彈了一下秀英的額頭

 

「妳的腦裡到底裝了什麼啊…崔副社。」

 

「泰妍,我不是在跟妳開玩笑,要是妳爬上她的床,她怎麼可能還把妳當朋友,有時候在愛情裡,手段也是必要的!」

 

泰妍沉默了

 

秀英接著說

 

「侑莉身邊不缺女人的,妳別等到她有女人了才在後悔,也別以為找徵信真的就萬無一失,有時候,最危險的人就是認為最不可能的人,時機還是最重要的。」

 

秀英搭上泰妍的肩

 

在泰妍耳邊說

 

「不管用什麼方法,先得到絕對不會吃虧…」

 

「秀英,侑莉真的被妳給賣了…」

 

「呵呵,反正兩個都是我的好朋友,在一起不是更好嗎。」

 

泰妍拍掉秀英放在肩上的手

 

她站起身準備離開

 

秀英就遞了張名片到泰妍手裡

 

「這酒店口風緊,出入的人也夠單純。」

 

「妳很熟?」泰妍問。

 

「秘密。」秀英將食指擺在唇上。

 

「好啦,那我就不問妳的祕密了,掰。」

 

泰妍將名片收進口袋裡

 

就離開了琴房

 

 

 

 

「妳怎麼在這裡?」

 

秀晶看到出現在自己家門外的侑莉

 

有些吃驚

 

「上車吧,送妳回公司,不是還要練習嗎?」

 

侑莉坐在車的後座

 

打開車窗對秀晶說

 

「喔。」

 

侑莉打開車門

 

秀晶就坐進車內

 

秀晶一進到車裡就聞到撲鼻的酒味

 

「呀!很臭啊,喝什麼酒啊。」

 

秀晶捏起鼻子

 

一臉嫌棄的看著侑莉

 

「很臭啊,抱歉。」侑莉笑著說。

 

在車子行駛的路途中

 

侑莉靠在車座上昏睡

 

似乎真的醉了

 

而秀晶則是低頭用手機與宋茜app

 

突然一個轉彎

 

侑莉倒向秀晶

 

頭就這樣靠在秀晶的肩上

 

秀晶聳了一下肩想讓侑莉離開

 

但突然又一個轉彎

 

侑莉整個人倒在秀晶腿上

 

「呀!起來啊!」

 

秀晶準備將侑莉推開

 

卻看到侑莉皺起了眉

 

表情很痛苦

 

「妳…妳沒事吧?」秀晶問。

 

「痛…頭痛…」

 

「喝酒當然會頭痛啊,活該。」

 

「是啊…我活該…」侑莉苦笑的說。

 

侑莉坐起身

 

她的雙手抱住了頭

 

像是承受著頭部的劇烈脹痛

 

秀晶當然知道酒醉後的頭痛有多痛苦

 

於是拍了拍自己的腿

 

「躺回來。」

 

「恩?」侑莉困惑的看向秀晶。

 

「我沒說話。」秀晶反悔了。

 

侑莉笑了

 

然後就倒在秀晶腿上

 

「我有聽到。」侑莉小聲的說。

 

秀晶自然聽到了

 

她將視線拋向窗外

 

不去看侑莉

 

然後雙手放在侑莉的頭上

 

侑莉皺起了眉

 

因為秀晶正按著她的頭

 

「痛…」

 

「這可是我們鄭家的獨門按摩,再叫痛就給我起來。」

 

侑莉瞬間安靜了

 

秀晶則是越按越大力

 

頗有公報私仇之嫌

 

好不容易

 

車子終於抵達公司

 

秀晶下車後

 

侑莉卻打開車窗跟秀晶揮手再見

 

「妳…妳不進公司嗎?」秀晶問。

 

「公司的業務我明天再處理,妳放心,妳練習完會有助理送妳回家。」

 

「那妳幹嘛送我過來?叫助理就可以了啊。」秀晶覺得侑莉莫名其妙。

 

「只是想看看妳。」

 

聽到侑莉的話

 

秀晶愣住了

 

「很晚了,妳快去練習吧,明天見。」

 

「喔…明天見…」秀晶不太敢直視侑莉。

 

秀晶一轉身

 

侑莉又叫住了秀晶

 

「秀晶。」

 

秀晶轉過身

 

走到車窗前

 

「幹嘛?」

 

「蹲低一點。」

 

秀晶雖然不太懂侑莉的意思

 

但還是蹲下身

 

結果侑莉的手就放在秀晶頭上

 

「真乖。」侑莉在秀晶耳邊說。

 

秀晶嚴重覺得侑莉把她當可愛動物區裡的小動物

 

她正準備大罵侑莉時

 

侑莉突然上前

 

吻了一下秀晶的臉頰

 

等侑莉退開後

 

侑莉笑的雙眼都瞇成一線

 

秀晶的臉卻紅了

 

bye。」

 

侑莉說了這句

 

就拉上車窗

 

秀晶則是呆呆的看著車子離開

 

「呀!權侑莉這渾蛋…」

 

秀晶這時候才記得罵人

 

但罵的時候卻底氣不足

 

她有些不安的看向四周

 

發現都沒人後

 

才走進公司

 

但其實連秀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心虛什麼

 

 

然而心虛

 

是源自於愧疚

 

與罪惡感…

 

 

 

==================================

cp大亂鬥開始要進入白熱化~

 

賢帕尼最近去安胎,所以沒有戲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