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5c10385343fbf23bc64992b07eca8064388f9d  

 

 

  

 

 

 

CH6

 

 

 

 

2014519 晚上十點半 鄭秀妍的公寓

 

 

 

鄭秀妍剛洗好澡,她身上掛了件粉紅色的浴袍,雙手用毛巾包住濕漉漉的髮絲,她走出臥室,正想叫林允兒去洗澡時,看到了兩顆頭窩在沙發的角落,似乎是在密謀什麼事。

 

「小賢,妳怎麼來了?」

 

聽到鄭秀妍的叫喚,徐賢與林允兒才慌張的轉頭看向鄭秀妍,那表情完全就是在偷做壞事。

 

「我…我…」

 

徐賢看向一旁的林允兒,林允兒趕緊幫徐賢想個理由,但還沒說出口,鄭秀妍就接話了…

 

「妳跟妳家黃美英吵架了?」

 

「對!oni真是了解我!」徐賢開心的都跳起來了。

 

鄭秀妍頭一次看到人跟女友吵架了還那麼開心,不過這也不奇怪,徐賢也是個怪人。

 

「不要聊太晚喔,允兒明天早班呢。」

 

鄭秀妍說完這句話,就走進臥房,看來是要睡了,而門關上後,允兒才鬆了一口氣,攤在沙發上。

 

「徐賢…我真的有一天會被妳害死…」

 

林允兒話一說完,就把藏在衣服裡的光碟片丟給徐賢。

 

「這可不能搞丟,都是秀妍的寶貝,丟了我就完了,聽到沒。」

 

徐賢看著手裡的光碟片,總覺得允兒說誇張了。

 

「那…妳是要給我…要我回家看?」徐賢一臉擔憂的看向林允兒。

 

「對啊,妳自己鑽研,不是天才嗎,那應該很快就會融會貫通的~」林允兒此刻真是笑的邪氣。

 

「那…那種事情怎麼…怎麼融會貫通…」徐賢的臉頰紅了。

 

「哈哈,難得看到妳害羞,不過妳家黃美英還真夠可憐的了,都跟妳說到那種地步了,妳還搞不清楚狀況,要是我,可不止把妳踹下床。」

 

「林允兒,別再說了!」徐賢惱羞成怒了。

 

「好啦,妳拿了片子就趕快回家吧,否則秀妍很快就會睡了。」

 

允兒正想站起身,徐賢就拉住了她。

 

「允兒…妳…妳…」

 

「幹嘛吞吞吐吐的?有話就說啊。」

 

「就…妳當初…是秀妍oni教的嗎?還是看這種東西學的?」徐賢還搖了搖手中的光碟。

 

「說到這個~

 

允兒漸漸的舉起右手,一臉自豪的看著自己的手。

 

「我可不是自誇,但是我這方面的天份真的很高,秀妍也沒暗示什麼,我那時候也根本不知道妳現在手上的那東西,但…就在那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我無意識的就將手…放進去了…」

 

 

「放哪裡?」徐賢問。

 

「哈,當然是…啊!痛!」

 

林允兒一個抬頭,就看到鄭秀妍一臉冰冷的瞪向自己。

 

「秀…秀妍…」

 

允兒傻住了,徐賢趕緊將光碟藏在身後,鄭秀妍先是露出微笑,然後將手伸了出來。

 

「小賢,還我吧。」

 

「這…oni…我…」徐賢的臉脹紅,拿出來不是,不拿出來也不是。

 

倒是林允兒趕緊巴住鄭秀妍的腿,用悲情的語氣說…

 

「秀妍,我們就幫幫徐賢吧,妳看她多可憐啊,睡到一半被黃美英踢下床,我們都是她的好友,不能見死不救啊,妳忍心看到她都過三十歲了都還不知道OOXX是什麼嗎!」

 

林允兒說的梨花帶淚,徐賢看了才發現,林允兒應該去當演員的,當什麼廣告設計助理,太浪費了,而鄭秀妍似乎看慣了林允兒的戲碼,所以毫不留情的就將林允兒踢到一邊去,坐到徐賢身旁的位子。

 

「妳被黃美英踢下床?」鄭秀妍問。

 

「恩…」徐賢怯怯的點頭。

 

「妳那之前交往了兩年的男友,什麼都沒有教會妳?」鄭秀妍語氣更為激昂。

 

「沒有…」徐賢搖頭。

 

「我的天啊…」

 

鄭秀妍扶住了額,像是承受了沉痛的打擊,她看著徐賢天真的臉孔,又是一陣嘆息。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現在給我說清楚…」

 

鄭秀妍的目光銳利,徐賢知道自己這次可是一點都不能打馬虎眼,於是開始述說一個半小時前發生的事…

 

 

 

 

一個半小時前 徐賢的公寓

 

 

今天黃美英使了一點任性,硬是要留宿在徐賢,徐賢一開始並不答應,因為黃美英上班的公司與徐賢的公寓有些距離,黃美英因此沉下了臉,不跟徐賢說話,所以徐賢終究還是妥協了。

 

其實自從與黃美英交往後,徐賢很想吶喊…「把以前的黃美英還給我!」

 

以前的黃美英不知道徐賢是喜歡自己的,所以對徐賢的喜歡與關愛都是藏在心裡深處,只要徐賢對自己有一絲的關心,黃美英就會開心很久,當時的黃美英對徐賢總是小心翼翼,對徐賢的愛總是帶著一股卑微。

 

但如今情勢不同了,黃美英知道徐賢也喜歡著自己,那她又何必把自己放在最卑微的角色呢?所以很快的,黃美英反攻了,不是某方面的反攻,而是相處上開始獲得主導權,也就是…

 

『徐賢變妻奴了。』

 

 

「小賢…喜歡這種香味嗎?」

 

黃美英背對著徐賢,在化妝檯點著蠟燭,徐賢看著黃美英的背影,總覺得今天黃美英的浴袍不對勁,怎麼…在小燈下有點透光呢?

 

『這年頭連浴袍都會偷工減料…』徐賢搖搖嘆息世道不良。

 

「喜歡,快過來吧。」

 

徐賢拍了拍身旁的空位,黃美英拿著蠟燭走了過來,先是將蠟燭放到床頭,然後鑽進棉被裡,徐賢看到黃美英躺下了,於是也躺了下來,兩人側著身直視著彼此,這是她們揮別了童年以後,第一次同床共枕。

 

「小賢,禮拜六我會回去看媽,妳…要順便過去嗎?」黃美英的語氣有些遲疑。

 

「好啊,我也回去看看我爸媽,到時候我會順道去妳家的。」

 

「恩。」黃美英點頭。

 

兩人都知道就算到時候碰面了,也要裝作不期而遇,這是徐賢與黃美英的共識,他們不想在父母面前公開戀情,因為這會毀了兩個家庭。

 

oni…妳會感覺辛苦嗎?跟我在一起…」徐賢皺著眉說。

 

「怎麼會…妳想太多了…」

 

黃美英抱住了徐賢,自從交往後,黃美英才發現徐賢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又抑或是說,他們的戀情本來就缺乏安全感。

 

「我本來還怕妳會嫌棄我…畢竟我結過婚了…」黃美英在徐賢耳邊輕聲的說。

 

oni…妳知道我不會的…何況…妳會結婚也是我的錯…」

 

「我結婚的事是我自己笨,跟妳無關…」

 

黃美英捧起徐賢的臉,一個一個字的重述…「小賢,我結婚的事跟妳無關,妳沒有錯…」

 

徐賢微微的點頭,然後窩進了黃美英的懷裡,她閉上眼聞著黃美英身上的香味,總是那麼熟悉,卻也總是那麼好聞,而如今黃美英身上的香味有些不同,似乎揉進了一些其它的香氣。

 

徐賢睜開眼,她看著放在床頭的蠟燭,總算知道香氣從哪兒來。

 

oni…我還是喜歡妳身上的香味…蠟燭以後不要點了…」徐賢說。

 

「恩,我知道了。」

 

黃美英撫著徐賢的臉頰,來回的摩娑,徐賢舒服的都閉上了眼,而在不知不覺中,兩人就開始親吻,徐賢喜歡接吻,因為那是她覺得最能親近黃美英的方式,兩人共同的呼吸著,總讓徐賢有著兩人合為一體的錯覺。

 

徐賢的吻就如她的人,安安份份的,始終在唇上停留,但黃美英的吻卻完全不同,當黃美英吻上徐賢的頸部時,徐賢癢的都起了雞皮疙瘩,只差沒癢到笑出來。

 

oni…」

 

徐賢將黃美英推開,否則再親下去,徐賢萬一笑出來,她知道黃美英一定會生氣。而此刻黃美英的雙眼仍直勾勾的看著徐賢,徐賢握著黃美英雙臂的手,也感覺到黃美英的體溫有些高。

 

黃美英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徐賢,但黃美英的目光太過灼熱,讓徐賢有些不敢直視,黃美英看出了徐賢的慌張,她突然想起,徐賢可能並沒有這方面的經驗,黃美英不想勉強徐賢,但自己已經忍了快四個月了,再忍很傷身的,於是她想到了折衷的辦法,她上前抱住徐賢,呼在徐賢耳邊的氣帶著熱度…

 

「小賢…要我…」

 

黃美英說完這句,就閉上了雙眼,她沒想到自己竟然能說出這樣的話,她的臉紅透了,不過還好沒開燈,所以徐賢看不見。

 

過了將近一世紀的沉默後,徐賢終於開口…

 

「要…要什麼?oni,妳剛剛說的話我沒聽清楚,妳可以再說一次妳要什麼嗎?」

 

黃美英愣住了,她當然不會說第二次,而徐賢也開始慌了,趕緊脫離黃美英的懷抱,她坐起了身。

 

oni是說要喝水嗎?我…我去拿。」

 

徐賢正要離開床,黃美英就拉住了徐賢。

 

「我不想喝水。」黃美英紅著臉說,她此刻羞的都快將頭埋在地面了。

 

「那oni剛才說要什麼?再說一次吧。」

 

黃美英聽到徐賢這麼一說,心裡的羞恥感就冒出更多,徐賢將燈打開,兩人清楚的看著彼此的臉上表情,徐賢才發現黃美英的臉好紅,而黃美英看到徐賢一臉困惑,心裡的羞怯竟轉化成怒氣,她心裡一火,就將徐賢踹下了床。

 

「小賢是笨蛋!」

 

 

 

徐賢一說完整件事的始末,鄭秀妍就以嫌棄的目光看著她,而林允兒則是無奈的聳聳肩,表示救不了這傢伙。

 

「小賢…妳啊…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光碟妳留著吧,慢慢學…」

 

鄭秀妍站起身,拉著林允兒就想回臥房睡覺去,徐賢看著手裡的三四張光碟,突然覺得壓力有點大,而鄭秀妍進去臥房前,又補了一句…

 

「不然妳叫黃美英教妳,她應該知道不少。」鄭秀妍臉上還配著腐笑。

 

「不可能!我徐賢什麼時候求人家了,何況是那種事…」

 

徐賢的頭仰的好高,剛才消失的自豪又竄了出來,讓鄭秀妍突然冒出了惡趣味,拉著林允兒往回走,坐回沙發上。

 

「難道你們交往四個月,黃美英就沒有對妳怎麼樣嗎?」鄭秀妍挑著眉問。

 

「就…就最多到接吻啊。」

 

「才到接吻啊…不對勁啊…她怎麼忍得住…」鄭秀妍嘆口氣後說。

 

oni不要說的好像妳很了解黃美英,她跟我都不是那樣的人。」

 

「哪樣?我跟允兒那樣?不好嗎?」鄭秀妍的臉快貼到徐賢的面前了。

 

「沒…沒有不好…」徐賢趕緊否認,鄭秀妍生氣起來可是很嚇人的。

 

「哼~妳要知道,黃美英喜歡妳那麼久,好不容易才跟妳在一起,她一定很沒安全感,要我是她,早就把妳吃到骨頭都不剩了…」

 

徐賢聽到鄭秀妍說的話,冷汗都流了下來,然後轉頭用憐憫的看向林允兒。

 

「徐賢,妳別搞錯,當初可是我先吃到秀妍的。」林允兒趕緊辯白。

 

鄭秀妍推了一下徐賢。

 

「妳快回去吧,有時間就多看,也可以問允兒或我,但我們可不負責幫妳實地演練。」

 

徐賢丟給鄭秀妍一個白眼,鄭秀妍咳了兩聲後繼續說…

 

「記得喔,成功後要跟我們說,還有…就是…光碟記得要還我…」鄭秀妍最後一句說的很小聲。

 

「我知道了,那我回去了,不打擾妳們睡覺外加OOXX。」

 

徐賢說完這句,鄭秀妍與林允兒的臉都紅了,但也不敢吭聲。

 

 

 

然而,一個禮拜後,徐賢就將光碟拿來還給鄭秀妍了。

 

「那麼快就搞定?!」鄭秀妍太驚訝了,真是孺子可教也。

 

「恩…」徐賢的表情有些不自然,眼神有些閃爍。

 

「那妳是怎麼辦到的?」林允兒問。

 

徐賢緊抿著唇,她不知道要怎麼對這兩人說,她其實根本沒看光碟,在她打算要看光碟的當天晚上,黃美英又再次提出要留宿,徐賢百般無奈下還是答應了,但徐賢怎麼想都想不到…

 

鄭秀妍是對的。

 

黃美英又點了同樣香味的蠟燭,但換上了另一件浴袍,兩人躺在床上,抱著彼此聊著天,時不時的親吻,結果很快的,又發展到那晚的狀態…

 

oni…」徐賢將黃美英推開,她很想跟黃美英說:「我光碟還沒看,可以等看完後再做嗎?」

 

但黃美英的表情卻耐人尋味,沒有絲毫失落,反而更加貼近徐賢,在徐賢耳邊小聲的說…

 

「小賢…不用緊張…不會的話,我教妳…」

 

徐賢還沒反應過來,雙唇就被黃美英吻住,徐賢沒想到鄭秀妍竟然一語成讖,她現在竟然就被黃美英壓制住,完全動彈不得。

 

那天晚上,徐賢直到凌晨三點才睡,她躺在床上,目光呆滯,像是被人抽去了靈魂,但徐賢其實只是太累了,她沒想到OOXX是件體力活,更沒想到,黃美英很愛這體力活,直到手都快抽筋了才罷手,還不斷抱著徐賢說著好開心之類的話。

 

 

「徐賢,妳倒是說啊,到底怎麼辦到的?」

 

鄭秀妍不斷逼問,但徐賢死都不說,只說了句「謝謝」,就離開了鄭秀妍的公寓,鄭秀妍與林允兒望著彼此,都不知道到底徐賢跟黃美英發生了什麼事。

 

這件事是徐賢心底的秘密,但其實隔天鄭秀妍打給黃美英,一問就全知道了,但這又是另一個秘密了。

 

 

 

 

2015622 黃美英的公寓

 

 

黃美英走出廚房看了一眼時鐘,半小時後徐賢就會過來,今天他們約好要一起在家裡吃飯。

 

黃美英在廚房裡準備食材,高興的還哼著歌,她發現自從跟徐賢在一起後,自己就像是在做一場美夢,幸福的好不真實,想到這裡,黃美英就揚起淡淡的笑容。

 

這時,門鈴響了,黃美英皺起了眉,因為徐賢有鑰匙,照理說不會按電鈴,所以她選擇透過門上的貓眼看出去,結果才看一眼就馬上開門,因為來的人是她與徐賢兩人的母親。

 

「媽、阿姨,怎麼都來了?」

 

「來看看妳啊,怕妳一個人住會孤單啊。」

 

黃美英的母親抱了抱自己的女兒,徐賢的母親則是看著家裡的擺設,在屋子裡繞著。

 

「妳在煮東西啊?」徐賢的母親問。

 

「對。」

 

「那我來幫忙,我跟妳媽還帶了好多菜來。」

 

徐賢母親捲起袖子,拉著黃美英往廚房跑去,黃美英看著徐賢母親興沖沖的切著菜,她好想打電話叫徐賢不要過來,但是廚房裡有徐賢母親,客廳又有自己的母親,她有些難抽身。

 

「美英啊,妳切蒜苗。」

 

「喔,好。」

 

黃美英接過蒜苗,開始切菜,她不斷的轉頭看向客廳,她的母親正在看電視,而徐賢隨時會進來,黃美英焦躁了,所以一個不小心,她切到手了。

 

「美英啊…怎麼那麼不小心…」

 

黃美英坐在沙發上,母親再幫她包紮傷口,黃美英的目光始終落在大門上。

 

這時,門突然被打開,黃美英睜大了雙眼,黃美英的母親也看了過去。

 

oni,不好意思,今天路有點塞…」

 

徐賢手提著公事包,她穿上了拖鞋後,才抬起頭,一看到黃美英的母親,她就愣住了,而徐賢的母親在聽到聲音後也走了出來,徐賢的驚嚇又多了一層。

 

「媽、阿姨,你們怎麼來了?」徐賢的語氣有些顫抖,目光看向黃美英。

 

「小賢,妳怎麼過來了,要過來怎麼不跟我說?」徐賢母親上前問徐賢。

 

「我…我不知道你們會過來…」

 

「也對,我們也沒跟妳說我們要來,既然來了就一起吃飯吧,把公事包先放著,跟我去廚房做菜,美英剛才切到了手。」

 

徐賢聽到母親的話,就趕緊上前看著黃美英的手。

 

「我沒事。」黃美英對徐賢說。

 

「沒事就好。」徐賢確認傷口沒事後,才鬆口氣。

 

徐賢與母親走到廚房去,黃美英則是跟自己母親一起看著電視,其實黃美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節目,她此刻緊張的心臟怦怦跳。

 

「美英啊…妳跟小賢最近感情似乎變得很好。」

 

「還…還好…」

 

「怎麼會還好呢,小賢都有妳公寓鑰匙了,這可是連我這個做母親的都沒有呢。」

 

黃美英聽到母親這麼說,心都涼了一半,她低下了頭,不知道要怎麼跟母親解釋,這一次的母親的出現真的太突然了。

 

「美英啊,最近有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呢?有沒有錢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人是真的愛妳,經過妳前夫的事,妳應該能了解這一點。」

 

黃美英的母親握住了黃美英的手,黃美英知道母親很擔心她。

 

「媽,我…我想一個人生活,經過了一次婚姻,我發現我不一定要依靠男人過一輩子。」

 

黃美英母親聽到黃美英這麼說,十分驚訝,趕緊說…

 

「美英,那是妳遇人不淑,媽幫妳相親找好對象。」

 

「媽,不用。」黃美英搖頭。

 

「不行,我跟妳阿姨都決定要幫妳跟小賢找好對象,我們還想好了,到時候你們還可以一起辦婚禮呢。」

 

黃美英的母親說的美好,但黃美英聽在心裡不是滋味,臉色逐漸難看。

 

「煮好了,大家過來吃吧。」

 

徐賢的母親一喊,黃美英與母親就走到飯廳,兩人看著滿桌的菜色,都忍不住稱讚,讓徐賢母親開心的都笑了。

 

「大家快吃吧。」

 

徐賢母親幫坐在對面的徐賢夾菜,徐賢就接著幫坐在斜對面黃美英的母親夾菜,四人就不斷幫對方夾菜,這是她們兩家的傳統。

 

「我幫妳盛。」徐賢主動拿走黃美英的碗,她幫黃美英盛湯。

 

「謝謝。」黃美英說。

 

這時,黃美英的母親突然開口。

 

「美英、小賢,你們年紀都不小了,我們這兩個等著抱孫的媽媽,已經幫你們找好對象,你們等著相親就可以了。」

 

「阿姨…我不想相親。」徐賢第一個反對。

 

「媽,我也不想。」黃美英跟在徐賢後面說

 

「你們兩個都三十幾歲了,該成家了。」徐賢母親說。

 

「媽,這件事我不會答應的,婚姻不是勉強就能得來。」徐賢說的果決。

 

「就當作是我們兩個老人家的心願,去相親一次也好。」徐賢母親開始用哀兵政策。

 

「是啊…如果你們相親後對對方沒有感覺,那我們也不會再說什麼…」黃美英母親接著說。

 

徐賢與黃美英沉默了,兩人都在想答應相親到底是不是件好事,搞不好從此一勞永逸,母親就不會再逼他們相親了。

 

「好,就一次。」徐賢說。

 

徐賢放在桌面下的手,緊握黃美英的手。

 

「好吧,我也答應。」黃美英說。

 

兩位母親笑了,徐賢與黃美英卻都笑不出來,晚餐後的碗盤由徐賢來洗,黃美英與徐賢母親則在客廳聊天,黃美英的母親說是去上廁所,好一陣子沒出現。

 

而黃美英的母親並非去廁所,她走進了黃美英的臥房,剛才黃美英的母親在廚房看到了一對情侶杯,就覺得不對勁,黃美英的母親總覺得黃美英有男朋友。

 

而果然,黃美英的母親看到雙人床上的一對枕頭,證明臥房不止一個人睡,她打開衣櫃,只要找到有男人的衣服就可以確定了。

 

「阿姨。」

 

黃美英的母親顫了一下,轉頭看到徐賢正看著自己。

 

「小賢啊,妳美英oni是不是有對象了?」黃美英的母親問。

 

「沒…沒有啊,阿姨怎麼這麼問?」

 

「枕頭都擺兩個,騙誰啊。」黃美英母親笑著說。

 

徐賢看向床上的枕頭,心裡一陣懊悔。

 

「好了,我們快點出去吧,否則讓美英知道就慘了。」

 

黃美英的母親牽著徐賢走出臥房,兩人到客廳與黃美英及徐賢的母親聊天,徐賢始終笑容都是僵硬的,她無法像黃美英的母親那樣神態自若。

 

半小時後,兩人的母親才離開,黃美英癱在沙發上,徐賢則是上前看著黃美英受傷的手。

 

「以後我做菜。」徐賢說。

 

「呵呵,真的?那我這個傷還真值得~

 

黃美英一說完,就被徐賢敲了一下頭。

 

「別說那種話。」徐賢嘟著嘴說。

 

「好啦,別生氣。」黃美英抱住徐賢。

 

oni,以後我不會再來妳這裡。」

 

「為什麼?」

 

黃美英主動與徐賢分開,她緊抓著徐賢的雙臂。

 

「阿姨…眼睛真的很利,她看到妳床上有兩個枕頭就知道有對象,以後我不過來了,所以,妳可能要辛苦一點,換妳到我家去。」

 

「沒關係,妳在哪裡我就去哪裡。」

 

黃美英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手心貼在徐賢的臉頰上,徐賢閉上了雙眼,感受黃美英手心的熱度,那才是最溫暖,能夠直抵徐賢內心的最佳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