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_snsd_tiffany_jessica_chanel_1  

 

  


CH 3

 

 

愛妳的我很笨

 

笨的無可救藥

 

但我還是愛著妳…

 

 

我卻忘了

 

聰明一世的妳

 

也有糊塗的時候

 

 

 

我能否癡想

 

有一天我們能夠笑著談起

 

那些年我們的傻呢?

 

 

 

 

201295 晚上11 徐賢家門口

 

 

黃美英站在徐賢家門口,她的雙頰微紅,站直的雙腳有些搖晃,她喝了很多。

 

黃美英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來這裡,自己要結婚為什麼要徵詢徐賢的意見呢?

 

何況…

 

那個人會在乎嗎?

 

但儘管心裡鬥爭了那麼久,她還是來到了這裡,她想問徐賢…

 

「妳希望我結婚嗎?」

 

但其實她根本不用問就知道,徐賢一定會笑著說…

 

「結就結啊,關我什麼事?」

 

『徐賢是個很殘忍的人』

 

這是黃美英與徐賢認識那麼多年後,得到最深刻的結論,徐賢不會給她想傷害的人任何情面,即使對方多珍惜她。

 

突然,電梯的門打開,黃美英聽到了一陣高跟鞋踩踏的聲音,她下意識的躲在逃生梯後。

 

然後,她就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背影。

 

是鄭秀妍。

 

黃美英皺起了眉。

 

鄭秀妍按了電鈴,沒幾秒徐賢就打開了門,徐賢的表情有些急迫。

 

「怎麼現在才過來?」徐賢問,語氣中帶著一絲責怪。



「今天學生多啊…算了,讓我先進去吧。」

 

鄭秀妍的口氣也很不好,但其實鄭秀妍口氣不好,是因為她家的林允兒小朋友,她跟她家小年下吵架了,林允兒竟然就跑到徐賢家訴苦,一訴苦就說了一個晚上,讓徐賢都快受不了了,只好趕快把事主找來。

 

「好,快進來吧。」

 

徐賢在鄭秀妍進來後,就帶上了門,而黃美英在門關上後才走出來。

 

黃美英的表情充滿嘲諷,但不是對徐賢,而是對自己的。

 

黃美英先是自嘲的笑了,然後用手背抹去臉頰上的溽濕,她搭電梯離開了,當電梯抵達一樓,電梯門打開後,黃美英打給了對方。

 

「恩,結婚吧。」

 

黃美英聽著對方喜悅的笑聲,而自己卻在哭泣。

 

她掛了電話後,還是忍不住轉身看向燈還亮著的那一戶,她漸漸開始後悔,如果當年,她沒有交男友,如果當年,她早點發現鄭秀妍對她是威脅的存在,她就不會讓鄭秀妍靠近徐賢。

 

但一切都只是後悔,事實發生後的懊悔罷了。

 

 

 

 

200174 晚上11

 

 

那天,是徐賢與黃美英都無法忘記的日子,因為就從那天開始,他們徹底分道揚鑣,成為了陌生人。

 

那晚,黃美英與男友和一群朋友在一間pub裡聚會,那是黃美英第一次喝酒,她只喝了一小口,就緊皺著眉。

 

「美英,不喜歡就不要喝吧。」黃美英男友體貼的說。

 

「不會,我很喜歡。」

 

黃美英又喝了一大口,因為她希望酒能夠消愁,把她這一年累積的不滿通通清乾淨。

 

黃美英發現自己很能忍,她竟然能夠忍受徐賢的忽視與冷嘲熱諷長達一年,而且還是在毫無原因的情況下,徐賢常常避不見面,而一見到黃美英,說的都是不好聽的話,例如…

 

「有時間去交男朋友,不如去讀書,時間不是拿來給妳這樣浪費的。」

 

徐賢口氣中的每一絲鄙夷,都會讓黃美英懷疑,她是不是已經讓徐賢看不起,她這個「姊姊」是不是已經毫無地位可言。

 

「美英…別再喝了…」

 

黃美英男友將黃美英手中的啤酒拿走,因為黃美英實在喝太多了,再喝下去會掛的。

 

「好…不喝不喝…」黃美英靠在男友身上睡著了。

 

黃美英在男友的攙扶下,往自己家走去,原本黃美英男友想騎腳踏車,但因為怕黃美英睡著直接從車上摔下來,於是還是決定走路比較保險。

 

黃美英發現她似乎還沒有跟她男友在這街道散步過,這街道上滿滿的,都只有她與徐賢的回憶,雖然每次都是自己跟在徐賢後面追著跑,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開心的想笑,因為連那樣的回憶,都比現在的他們幸福多了。

 

而在一個路口,不遠處一人走進巷子,與黃美英正面相對,黃美英露出了笑容,她想喊著徐賢的名字,但徐賢卻低下頭,裝做沒有看到黃美英,甚至想轉進別條巷子,明明…他們家就在隔壁而已。

 

「徐賢!」

 

黃美英這一喊,徐賢止住了腳步,她轉頭看向黃美英,眼神中充滿不屑,但黃美英不知道徐賢眼神中的不屑是針對她的男友。

 

「妳要跑去哪裡?」黃美英大聲的對徐賢喊著。

 

徐賢皺起了眉,心想現在都快十二點了,怎麼可以那麼大聲說話,於是她快步走向黃美英,正想開口罵黃美英時,黃美英突然撲向她,將她緊緊抱住。

 

黃美英已經好久沒有抱過徐賢,好久好久…

 

徐賢卻聞到了酒味,她瞪向黃美英的男友。

 

「她喝酒了?」徐賢問黃美英的男友。

 

「恩…」男友點頭。

 

「你走吧,我會送我姊姊回家。」

 

「痾…我…」

 

「回去。」

 

徐賢只說了這句,黃美英的男友就感覺到很沉重的壓力,而且看到黃美英都敢靠在徐賢身上了,應該真的是妹妹吧,於是也真的走了。

 

街道上只剩黃美英與徐賢兩人,黃美英還是緊抱著徐賢不放。

 

「妳好臭…」

 

徐賢將黃美英從身上扯開,然後拉住黃美英的手,轉身就想帶黃美英回家,黃美英卻拉住了徐賢。

 

徐賢轉身看向黃美英,黃美英臉頰上都是淚水。

 

「為什麼都不理我?」黃美英哭著說。

 

「我沒有不理妳。」徐賢她自己都知道她在睜眼說瞎話。

 

「有!妳有!」

 

黃美英說話太大聲,徐賢趕緊將黃美英的嘴摀住,但黃美英竟然咬了徐賢的手。

 

「啊…妳幹嘛啊…」

 

徐賢看到自己虎口的地方都被咬出血了,而黃美英的嘴邊還帶著血跡。

 

「對…對不起…痛嗎?」

 

黃美英看到徐賢手上的傷口,才驚覺自己做了錯事,她的手還沒伸向徐賢,就被徐賢打掉。

 

「走開,我才不會跟喝了酒的瘋子計較…」徐賢沒好氣的說。

 

徐賢平常說這些話,黃美英都沒會有太大的反應,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了酒的原故,黃美英變得敏感,徐賢說的每句話,都深深的刺傷黃美英的心。

 

「小賢…」黃美英哽咽的開口。

 

「幹嘛?」

 

「妳是不是很看不起我?」

 

黃美英說完後,徐賢愣住了,她沒想過這個問題,應該說,她從來沒有看不起黃美英,但她不知道黃美英此時是酒後吐真言,還是酒後瘋言。

 

「妳喝醉了,怎麼盡問些蠢問題,回家啦。」

 

徐賢再次牽住黃美英的手,卻被黃美英甩開。

 

「我知道妳看不起我!我一直以來都知道的…」

 

黃美英開始大哭,徐賢完全不知道怎麼跟酒醉後的黃美英溝通,所以她選擇了最笨的方法。

 

「好啊…妳要怎麼想就怎麼想啦…都十二點了還不回家,阿姨會擔心的!」

 

徐賢根本不相信黃美英會記得她說的話,酒醉的人通常沒有意識,但她不知道,就是這句成了引爆點。

 

「我就知道妳看不起我…我功課不好,沒妳聰明…所以妳一定很瞧不起我對不對…嗚嗚嗚…」

 

「黃美英…我…」徐賢想辯解。

 

「我才討厭妳!」

 

黃美英這一喊,徐賢愣住了。

 

「妳為什麼功課要那麼好,為什麼要那麼優秀,妳知道因為妳…我有多累嗎?媽媽每天都跟我說妳的好,但是我就是達不到啊,他們為什麼都要把對妳的期望套到我身上?我不是妳啊!我是黃美英!因為妳…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因為妳…都是因為妳…」

 

徐賢感覺風有點涼,她撫了一下臉頰,卻發現臉頰上是濕的,她哭了,卻渾然不覺。

 

「徐賢…我討厭妳…」

 

黃美英說完這句,就腿軟的蹲在地上,徐賢趕緊上前扶住她,卻被黃美英推開。

 

「妳不要可憐我…我還沒悲慘到需要妳幫助…」

 

徐賢知道真話傷人,但是當這些話是從黃美英口中說出時,徐賢真的毫無抵抗的能力,她沒有辦法抑止流淚,此刻的她就像是無措的小孩,不知道如何讓自己不哭,而造成這一切的黃美英,之後卻可以用酒醉的藉口來逃避。

 

『真是太可惡了…』

 

「好啊,那我不要管妳了!反正妳就是一個笨蛋!無可救藥的笨蛋!」

 

徐賢失控的對黃美英大吼,在話說出口後,徐賢就後悔了,但黃美英卻笑了。

 

黃美英站起身,她先是走向徐賢,然後突然攫住徐賢的衣領。

 

「徐賢…我這輩子…一定要贏妳…無論如何…我都要贏過妳…」

 

徐賢看到黃美英清澈的雙眸,才知道黃美英並沒有醉,剛才兩人說的每一句,他們兩人都聽到了,也記在心裡了。

 

「妳就…那麼想贏我?」徐賢苦笑的問。

 

「對,這輩子只要能贏過妳,做什麼我都甘願…」

 

徐賢緊咬著牙根,她從沒想過黃美英會這樣對待自己,說那麼狠毒的話,不過…既然黃美英都做到這種地步了,徐賢自問沒有理由讓步。

 

「好,那我就看以後誰比較有成就,誰過的更好,黃美英,妳贏不了我的…」

 

徐賢扯開黃美英扯住衣領的手,她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黃美英看著徐賢走進家裡,但也突然想起,這兩天徐賢的父母一起到外地出差,家裡只有徐賢一個人,黃美英在徐賢家門外等候,但她不敢按電鈴,她怕徐賢會罵她。

 

黃美英生平第一次發現自己很笨,她毀了她與徐賢建立了將近二十年的親情與友情,一切都毀在剛才莽撞冒出的自尊心。

 

而半小時後,黃美英突然看到一人騎著機車往這裡靠近,那人下車後,臉上還帶著睡意。

 

是鄭秀妍,徐賢的英文家教老師,黃美英不知道鄭秀妍為什麼要來這裡。

 

而鄭秀妍看到黃美英站在徐賢家門外,也嚇了一跳,剛才徐賢突然打電話給鄭秀妍,一開口就在哭,讓一向以為徐賢沒有情緒的鄭秀妍嚇瘋了,趕緊半夜騎車來找徐賢。

 

「是徐賢的表姊吧?現在很晚了,快回家吧。」

 

鄭秀妍與黃美英說完這句,就按了徐賢家的電鈴,黃美英趕緊躲了起來,黃美英看到徐賢來開門,鼻頭都還紅紅的。

 

「小鬼…妳…」

 

徐賢抱住了鄭秀妍,但最感到驚訝的是黃美英。

 

「別問我為什麼,就是想哭…」徐賢邊吸著鼻子邊說。

 

「好啦,死小鬼,要算我加班費的,讓我進去吧。」

 

鄭秀妍走進徐賢家,黃美英卻待在徐賢家外等待著,她不知道自己再等待什麼,等待鄭秀妍離開?還是等待著徐賢家的燈關上?

 

黃美英不知道自己為何等待?

 

但她的心卻異常的急躁,就像是一鼓躁動的心急想破繭而出。

 

那年的黃美英十八歲,她知道愛情,卻不了解愛情,但在她摸索的同時,她卻也喪失了珍貴的東西,這件事,也是等到很久以後她才懂。

 

最後,徐賢家的燈關了,鄭秀妍並沒有走。

 

 

 

 

2012920 晚上九點 Red House酒吧

 

 

當鄭秀妍趕來時,徐賢與林允兒已經喝掛倒在桌上,鄭秀妍的額頭爆出青筋。

 

付了貴死人的酒錢後,鄭秀妍當場賞了兩人兩巴掌,兩人馬上就醒了,尤其是林允兒,看到鄭秀妍後那花癡的神情比酒醉前更絕。

 

「秀妍…」

 

林允兒上前要抱鄭秀妍,馬上被鄭秀妍推開。

 

「說!誰開頭的?」

 

鄭秀妍一問,模範生徐賢馬上舉手。

 

「是我…老師…」

 

鄭秀妍馬上來一個爆栗,林允兒趕緊閉上眼不看,林允兒當年就是因為鄭秀妍對徐賢那麼暴力,才相信他們不是一對,但是等到在一起後,林允兒才知道鄭秀妍的暴力並不會因為妳是她戀人而有差別待遇。

 

「徐賢,幹麼教壞我家小孩!」

 

鄭秀妍瞪向坐在一旁想當沒事的林允兒。

 

「就…想喝酒…」

 

鄭秀妍聽到徐賢的原因,她不禁笑了,她是笑自己傻,徐賢從來不會說原因。

 

「要喝酒幹嘛跑到這裡來?這裡坐車要一小時唉,妳沒事帶我家小孩跑那麼遠幹嘛?」

 

林允兒點點頭,因為她也想問這個問題,剛才徐賢一通電話就要她到這間酒吧陪她喝酒,要不是徐賢親自來載她,林允兒還真不想去呢。

 

「哪來那麼多問題…就想喝酒…」

 

鄭秀妍跟徐賢認識那麼久,自然知道徐賢閃爍其詞時,就是問到了重點。

 

但鄭秀妍知道徐賢不會主動告訴她原因,原因要她自己找,於是鄭秀妍想著她對這家酒吧的印象,剛開始她還真的是毫無頭緒,但是當聽到包廂外駐唱歌手的聲音時,鄭秀妍什麼都想起來了。

 

果然,跟黃美英有關。

 

鄭秀妍看向徐賢,用不大不小的音量說。

 

「徐賢,妳喜歡黃美英,對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一切就都可以解釋了。

 

徐賢先是呆住了,然後站起身,還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水,灑了一地。

 

她說了句:「鬼扯!」,然後就落荒而逃,鄭秀妍與林允兒從沒看過那麼狼狽的徐賢,這次總算看到了,但也多增了些憂慮。

 

因為鄭秀妍的猜測似乎是真的。

 

 

 

 

2009524 晚上八點  RED HOUSE

 

 

那天徐賢與她當時的男友在這裡約會,這是她與男友在一起的第三周年,今天是紀念日。

 

但那天,徐賢想提分手。

 

而徐賢的男友卻渾然不覺,依然貼心的幫徐賢夾菜,兩人還品嘗著雞尾酒,氣氛似乎很好,但徐賢已經打電話讓鄭秀妍與林允兒過來,因為這是她的第一場戀愛,她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面對毫無所知的男友。

 

徐賢似乎在愛情裡,一直都不及格。

 

「小賢…妳今天的胃口不是很好,是不喜歡酒吧這種地方嗎?我們可以換地方的…」

 

「沒關係,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只是最近…再減肥…」

 

「小賢,妳很瘦了,可不能減肥,再減就沒有了。」男友心疼的說。

 

徐賢卻在等鄭秀妍與林允兒來。

 

「對了,這間酒吧我之所以要帶妳來,是因為這裡有駐唱歌手,他們唱的都很好,所以想帶妳來聽聽,啊,來了。」

 

徐賢順著男友的目光看向舞台,臉色卻突然僵住。

 

黃美英站在舞台上,她站在正中央,手裡握著麥克風,她身旁站著吉他手,另一側則是貝斯手,後方坐著鼓手。

 

徐賢已經將近八年沒看到黃美英,自從她上了大學以後,黃美英就像是失蹤一樣的消失在她的生命裡,如今看到了許久未見的故人,徐賢竟然激動的想哭。

 

黃美英沒有看到徐賢,她等待樂團的人們暖好身,而自己也清了一下嗓子後,才開始唱,黃美英這個駐唱歌手的習慣,第一首歌一定是她點給自己的。

 

「今天帶來的第一首,是我很喜歡的歌,雖然是去年的歌,但我到現在還在聽著,adeleChasing Pavements。」

 

徐賢的目光離不開黃美英,她發現即使認識十幾年了,卻從未真正瞭解黃美英,眼前的黃美英好陌生,卻讓徐賢無法忽視。

 

黃美英的歌聲並不洪亮,而是帶著一股滄桑感,就像溫度恰到好處的溫水倒入喉中,在吞下後幾秒才會感到那股暖意,黃美英的聲音亦然,但讓徐賢的心暖的連眼淚都流了下來。

 

「小賢…妳沒事吧?」

 

徐賢接過男友的面紙,她沒想過自己會哭,她人生兩次哭泣,都是為了黃美英。

 

 

Should I give up
我該放棄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
或我該保持這樣的追逐?


Even if it leads nowhere
即使是遙不可及的


Or would it be a waste?
或者是白費力氣


Even if I knew my place
即使我知道我的處境


Should I leave it there?
我該將愛留在原地嗎


Should I give up
我該放棄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g pavements?
或我應該保持無盡的追逐?


Even if it leads nowhere
即使這是遙不可及的

 

 

黃美英唱著自己最愛的歌曲,習慣性的看向觀眾,卻在看到那人時傻住了,歌曲也在那一刻結束,黃美英逃了,她根本不敢直視徐賢,像是不戰而敗的逃兵,倉皇的逃離現場。

 

「黃美英,站住!」

 

黃美英已經走進後台,卻還是被徐賢叫住,她緩緩的轉身,也在轉身的瞬間換上了無懈可擊的笑容。

 

「小賢,好久不見。」

 

「是啊…好久好久…不見了…」徐賢故意將好久這兩個字說的很重。

 

「妳怎麼會在這裡?」

 

黃美英才剛問,徐賢的男友就走了過來。

 

「小賢。」

 

oppa,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表姊黃美英,這是我男友。」

 

黃美英聽到徐賢的介紹,嘴角僵住了,但還是與徐賢的男友握手問好。

 

她在言談中瞭解徐賢的男友是律師,事業非常成功,徐賢果然在往成功的道路走著…與她不同。

 

「妳男友條件很好。」

 

徐賢沒想到多年後黃美英對她說的第一句是這句,她的火不打一處來,於是賭氣的說。

 

「是啊,妳輸了。」

 

黃美英愣住了,她沒想到徐賢還記得當年的話,那段他們都想忘記的回憶。

 

「還不知道呢。」黃美英故作輕鬆的說。

 

徐賢卻感覺黃美英意有所指,她心想難道黃美英知道她今天是要來跟男友說分手的?

 

而同時鄭秀妍也出現了,她是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走的,結果一到後台就看到了黃美英。

 

「小賢,這不是妳表姊嗎?」

 

「恩,妳怎麼那麼久才來?林允兒呢?」

 

「她啊…再幫她主管跑腿,別說了…」鄭秀妍語氣中透出無奈。

 

黃美英已經聽不到鄭秀妍說什麼,她的雙眼直視鄭秀妍,眼神中帶著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的敵意。


黃美英又開始後悔了,她發現在她缺席徐賢生命的八年裡,鄭秀妍依然存在,甚至…變得更加重要。

 

那她呢?

 

又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