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15 142142.jpg

 

 

 

本章推薦歌曲是IU(아이유) _ BBIBBI(삐삐)

 

 

 

 

 

chapter9

 

 

 

 

這天,朴智妍從社長辦公室出來後,搭進電梯要回設計部,卻來到資訊部的樓層。

 

資訊部靜謐的只有鍵盤敲打的聲音,Krystal戴著耳機辦公,突然被人從後抱住。

 

「啊!」Krystal驚天一吼,原本在打瞌睡的金明洙嚇得都從椅子上滾下來。

 

朴智妍拿開耳機,在Krystal耳邊輕聲的說…

 

「秀晶…妳也太大驚小怪了吧~

 

Krystal聽到朴智妍的聲音,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智…不對,朴總監,您怎麼來了?」

 

朴智妍鬆開懷抱,一屁股坐在Krystal的辦公桌上…

 

「我們不是閨密嘛~叫我智妍就好~

 

Krystal抬頭看向一身白色西裝的朴智妍,才發現人要衣裝,朴智妍穿上這套西裝,還真的有總監的樣子了。

 

「可是…我們在公司啊…」

 

「我只是剛從老姊那裡回來,想說來看妳一下,沒想到…你們這裡人手那麼少啊,只有兩個人?」

 

「還有一個組長,他剛好去忙別的事。」

 

「這樣也只有三個人啊…妳會不會太累?要不要…我把妳調到設計部?」

 

朴智妍此話一出,金明洙突然殺了出來,插進Krystal與朴智妍之間。

 

「朴總監,Krystal xi就是個技術性死宅,毫無設計美感!她大學曾經選修一門藝術相關課程,因為美感太爛被當掉了,所以,總監!您不要把這種會影響公司未來的禍害放到設計部啊!」

 

「有那麼嚴重嘛?」朴智妍托著額。

 

「當然!時間不早了!總監該回設計部了吧!」

 

金明洙邊說邊把朴智妍推往門口,朴智妍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就被丟出資訊部。

 

朴智妍一走,金明洙就來到Krystal身旁,他雙手盤在胸前,一副興師問罪的樣子…

 

「鄭秀晶,妳瘋了啊!一個smile還不夠,那個女人也要當閨密?妳要成立閨密俱樂部嗎?」

 

「明洙…我也是被逼的啊…」

 

遙想造成一切錯誤的「那天」…

 

朴智妍拉住Krystal的手,用最誠懇的語氣說…

 

「秀晶…那我也可以成為妳的閨密嗎?」

 

Krystal第一次碰到那麼主動的人,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只是乾瞪著朴智妍。

 

「秀晶看起來很猶豫…應該…是討厭我吧…」朴智妍眉頭一蹙,眼眶瞬間紅了。

 

「當然不是!」

 

「果然我就是惹人厭…我知道的…」朴智妍說話都帶著哭腔。

 

「沒有!我很感謝智妍想跟我成為閨密…但是…」

 

那一瞬間,朴智妍藏在烏黑髮絲下的臉龐,緊抿的嘴角揚起微妙的幅度。

 

Krystal的「但是」兩個字還沒說完,朴智妍就先一步搶話。

 

「秀晶,我就知道妳會答應我!」

 

朴智妍開心的抱住KrystalKrystal百口莫辯,這場閨密結義就在荒唐中結束。

 

金明洙聽了Krystal敘述那天的情況,有一股不安縈繞心頭…

 

「嘖嘖…秀晶…我有感覺…這個女孩一旦黏上來就很難脫身…」

 

「我也發現了…但是智妍是好人…所以應該沒問題…」

 

「妳就不怕smile吃醋?」金明洙問。

 

「吃醋?歐尼才不會那麼孩子氣。」

 

「這可難說~啊,等下不是有跨部門會議嗎?組長讓我去開會,還是讓妳去好了。」

 

「為什麼讓我去?你沒空?」

 

金明洙嘆了口氣,接著伸出食指抵著Krystal發亮的腦門…

 

「妳是笨蛋啊,smile會去啊。」

 

 

 

 

Jessica處理完手頭上的工作後,便拿著下屬提供的資料,趕著去開跨部門會議。

 

早晨的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灑進長廊,Jessica走著走著就看到Krystal走在前方,正想要上前打招呼,但還沒來得及出聲,朴智妍就突然從前面路口蹦出來,親暱的挽住Krystal的手。

 

Jessica懸在半空中的手緩緩落下,最後收攏成拳頭擱在胸前。

 

Krystal一心只想找Jessica,上禮拜六她用照顧重感冒的金明洙當藉口爽約,總很對不起Jessica,想要找機會再約Jessica出去,但沒想到會碰到朴智妍,朴智妍還拉著她坐在旁邊。

 

後進來的Jessica看到那兩人坐在一起,就找了個離兩人遠遠的位子坐下。

 

Krystal看著斜對面的Jessica,正想起身向Jessica打招呼,這時朴敏英進來會議廳,所有人起身敬禮。

 

朴敏英看起來風塵僕僕,似乎剛從外地回國,她抬起疲憊的目光掃視在座的人物,才緩緩坐下。

 

「大家也坐下吧,會議可以開始了。」

 

這次的跨部門會議討論的都是公司未來五年的重大計畫,身為企劃部代表的Jessica首先上台報告,Krystal還是第一次看著工作狀態的Jessica,便越看越入神。

 

朴智妍當然沒有漏看Krystal的眼神,她發現不只Krystal,自家老姊也像朵向日葵盯著Jessica看。

 

秀妍歐尼在女人中真有人氣呢~

 

但我也不差啊~

 

朴智妍在美國可是一堆「豐功偉業」,所以朴智妍很瞭解自己對Krystal的想法。

 

閨密?

 

那是什麼,能吃嗎?

 

而等會議結束後,Jessica忙著收拾桌上的文件,Krystal趕緊來到Jessica身旁。

 

「歐尼…等下要不要一起…」

 

「秀妍。」

 

朴敏英也走了過來,社長大人都開口了,Krystal把說到一半的話吞下去。

 

「社長。」Jessica起身對朴敏英鞠躬,連看都沒看Krystal一眼。

 

朴敏英讓祕書先離開,親暱的搭上Jessica的肩膀…

 

「秀妍,我們中午吃個飯吧,有個人我想讓妳認識一下。」

 

「好的。」

 

朴敏英邀約完才轉頭看向Krystal

 

「秀晶,抱歉…我是有公事要跟秀妍談,妳不會怪我打擾你們說話吧?」

 

「社長,當然不會。」

 

「我看到智妍也在,妳就跟她中午吃個飯吧。」

 

朴智妍快步走來,挽上Krystal的手…

 

「不用姊說,我也會陪秀晶的~畢竟我們是閨密啊~

 

朴智妍此言一出,原本靜默的Jessica,突然轉頭看向Krystal

 

Jessica那一眼只有驚訝,但Krystal卻讀出了別的情緒。

 

所以,Krystal低頭避開了Jessica的眼神。

 

 

 

 

朴敏英與Jessica在公司附近的餐廳一同吃飯。

 

朴敏英說著這次去杜拜簽約的趣事,但很快地,她發現自己是在自言自語,Jessica明顯走神了,於是在Jessica面前揮了揮手。

 

「秀妍…妳有聽到我說的嗎?」

 

「啊?抱歉…歐尼可以再說一次嗎?」Jessica滿臉歉意。

 

「我說…下個月在杜拜的會議,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可以報公假喔。」

 

「杜拜…有點遠。」

 

「就是因為遠才要去啊,公司最近決定要在那裡拓點,妳身為行銷副部長,跟著去是最好。」

 

「但是…還是要先問過部長吧?」

 

「他說了沒空,剛好那幾天他安排好去醫院做健康檢查,是他推薦妳去的。」

 

「這樣啊…」

 

「秀妍,妳剛才一直發呆,是在煩惱什麼事?我可以幫妳嗎?」

 

「我只是覺得…智妍好像很喜歡秀晶…」

 

「妳也發現啦,我這個妹妹可是很難那麼喜歡一個人…但是妳也不用擔心,智妍這個人心不定,她啊,喜歡的心就像一陣風,來的快去得也快,很快就會膩的。」

 

喜歡?

 

Jessica這才想起以前朴敘俊說過,朴智妍的交友關係非常混亂,曾經跟女孩子交往過,讓會長甚至氣得想拿刀殺到美國去。

 

難道…

 

智妍對秀晶是那樣的想法?

 

「歐尼…妳是說…智妍他不一定是以朋友的想法,去接近秀晶?」

 

「啊?我可沒有這樣說,我這個妹妹我也說不定啊。」

 

「秀晶她…是很單純的孩子…」Jessica的雙手緊抓著腿上的方巾。

 

「秀妍,妳太緊張了,我妹又不會把秀晶給吃了。」

 

「也是…」Jessica臉上雖然有笑容,但內心仍惴惴不安。

 

這時,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走來,對正在用餐的兩人鞠躬。

 

朴敏英便向Jessica介紹這位男士…

 

「秀妍,這位是未來杜拜分部的負責人,以後你們會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Jessica起身與男人握手。

 

「你好,我是企劃部的副部長。」

 

而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的另一間餐廳,Krystal正與朴智妍一同用餐。

 

朴智妍說著以前在美國的趣事,但發現Krystal沒什麼興趣,只好把話題繞到Jessica身上,果然,Krystal的眼神逐漸聚焦。

 

「我跟妳說,我第一次見到秀妍歐尼,是在兩年前,那時候我因為談戀愛,被我爸從美國拖回家關著…秀妍歐尼那時候就很漂亮了,我誇了秀妍歐尼幾句,她就臉紅了,那時候的她好年輕單純呢。」

 

「那時候…秀妍歐尼還在跟專務交往吧…」Krystal用叉子攪拌通心粉。

 

「當然,我哥當時可是把她捧在手心上,我還真沒看過我哥那麼關心一個人。」

 

Krystal悶哼一聲…

 

「再關心還不是出軌…」

 

「妳說的對,男人都一個樣,再喜歡的東西,久了都會厭倦,所以啊…」

 

朴智妍的手緩緩爬向Krystal的手,她的手心壓在Krystal的手背上,手指穿過Krystal的指縫,兩人十指緊扣,這般親密舉動讓Krystal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所以啊~女人才是最適合彼此的~

 

Krystal瞬間抽回手,尷尬的搔搔頭…

 

「智妍,妳別嚇我了…」

 

「我說的是「姊妹之間的感情」,妳那麼緊張做什麼?難道…妳想到什麼不該想的?」

 

「當然沒有!」Krystal沒有發現通紅的耳根子已經出賣了自己。

 

 

 

 

Jessica下班回到家後,泡了杯麥片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電視上播著一成不變的劇情,Jessica心裡則想著朴敏英白天說的話。

 

Jessica作為朴敘俊女友的這三年裡,對朴智妍多少有些認識,加上耳聞朴敘俊以及朴敏英說過朴智妍的那些荒唐事,她總覺得朴智妍對Krystal別有心思,偏偏Krystal又是個那麼單純的孩子,要是朴智妍對Krystal出手…

 

從簡單的挽手,慢慢變牽手…

 

然後擁抱…再…再親…

 

「啊!不可以!」Jessica失控的大叫出聲,連杯裡的麥片都灑出來了。

 

Jessica低頭看著狼狽的自己,默默回房間換了件衣服,結果看到電腦螢幕上竟然有日oppa有上線的記錄,Jessica趕緊開啟對話。

 

SMILEo仲夏夜之夢」:「日oppa,你最近在忙什麼?好幾個晚上都不在。」

 

Krystal沒有想過Jessica會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就直接回答。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陪一個新認識的朋友逛街。』

 

Jessica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SMILEo仲夏夜之夢」:『上個禮拜六也是?』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對啊,逛了一整個晚上,腿都要斷了。』

 

Jessica的額頭浮出一條條青筋,吐出了龍息。

 

說好的…

 

照顧重感冒的金明洙呢?

 

SMILEo仲夏夜之夢」:『去逛了哪些地方啊?』

 

Jessica敲打鍵盤的聲音越來越大。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很多地方啊…明洞、弘大…能去的都去了。』

 

Krystal把去過的地方都誠實的寫下來,卻沒想到Jessica氣得火冒三丈,連電腦都不想看,直接關機走人。

 

「唉?smile怎麼下線了…」Krystal摸不著頭緒。

 

Krystal大概沒想到,此刻的Jessica被她氣到抱著熊娃娃在床上滾來滾去。

 

 

 

 

某日,朴智妍收到一封簡訊,是Jessica傳來的,Jessica約朴智妍中午一起吃飯。

 

朴智妍當然要把握這個好機會,她可還記得與朴敘俊的約定,那台跑車啊~

 

朴智妍來到約定的餐廳時,Jessica已經在門口等待,Jessica穿著淡粉色的襯衫與白色西裝褲,讓朴智妍看的目不暇起。

 

「秀妍歐尼,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們進去吧。」

 

兩人挑了窗邊的位子,Jessica習慣性的幫兩人倒水。

 

「秀妍歐尼,妳真的都沒有跟我哥見面啦?」朴智妍邊看菜單邊問。

 

「都分手了,沒什麼好見的。」

 

「我哥到現在都還單身呢,不考慮一下?」

 

「智妍…選好餐點了嗎?」Jessica扯開話題。

 

「選好了。」

 

Jessica叫來服務生幫兩人點餐,吃飯的時候兩人也談著公司的事。

 

朴智妍在聊天的過程中,不斷猜想Jessica會問些什麼,朴智妍對Jessica也有一些疑問,需要靠Jessica來一一解答。

 

等兩人用餐完畢後,Jessica的神色便開始嚴肅,擺出的態勢似乎要開始談正事。

 

「秀妍歐尼,妳的表情也太嚴肅了吧…」朴智妍調侃的說。

 

Jessica雙手搭在桌邊,做了個深呼吸,才開口說出心中的疑惑…

 

「智妍,妳對秀晶…真的只是單純的閨密感情嗎?」

 

「當然啊,看起來不像嗎?」

 

Jessica搖頭…

 

「有點…太親密了…」

 

「歐尼跟秀晶也很親密啊…甚至…常常讓我覺得…好過頭了。」

 

「我跟秀晶只是單純的好姊妹。」

 

朴智妍噗滋一笑,心裡念道:「秀晶可不這樣認為呢~

 

「歐尼…如果我真的對秀晶有別的想法,妳會阻止我嗎?」

 

「我…」Jessica的眼神飄過一絲慌張。

 

朴智妍不讓Jessica有開口的機會,直接插話…

 

「歐尼,我是覺得…談戀愛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如果秀晶答應我的追求,歐尼又有什麼反對的理由呢?」

 

「我…」

 

「歐尼,秀晶不是個孩子,她有判斷能力,妳不用太擔心她。」

 

Jessica覺得朴智妍語帶玄機,今天沒有問出朴智妍的想法,她是不會罷休的。

 

「所以…智妍妳是真的對秀晶有別的念頭?」

 

朴智妍也知道Jessica不會放過她,既然如此,不如一次說破。

 

「是啊,我喜歡她,想要追她,想跟她做戀人會做的所有事。」

 

那瞬間,Jessica腦袋一片空白。

 

像是眼前的一切被壓縮成真空狀態,幾乎無法呼吸。

 

「歐尼,會阻止我嗎?但就算歐尼阻止,我也不會退讓的呦…」

 

朴智妍起身拿起桌上的帳單,一手搭上Jessica的肩,在Jessica耳邊說…

 

「反正…在愛情面前,友情永遠都是次等品…閨密什麼的…那只是填補心靈空虛的替代品罷了~

 

朴智妍的話語就像一道道回音,大力撞擊著Jessica心裡的山谷,如此的疼痛,卻一聲也喊不出,一句話也說不出,因為她很害怕朴智妍說的話是對的。

 

在愛情面前,什麼都變得次要,連友情也是如此。

 

 

 

 

 

朴智妍回公司就去找朴敏英,朴敏英坐在沙發上喝茶,似乎等待多時。

 

「姊,妳找我?」朴智妍坐在一旁的個人沙發。

 

「妳中午跟秀妍吃飯了?」朴敏英雖是問句,但其實是肯定句。

 

「對啊…好可怕喔…妳監視我們?」朴智妍抱著自己發抖,故作恐懼。

 

「只是剛好有下屬在餐廳看到你們,你們談了些什麼?」

 

「還能有什麼,秀妍歐尼把我當成洪水猛獸,深怕我吃了她家的秀晶小妹妹啊。」

 

「哈,秀妍果然跟妳說了這件事…她的確很擔心呢,那妳怎麼回答?」

 

「照實回答啊,秀妍歐尼嚇壞了呢,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妳說了?妳這個瘋子…」朴敏英扶額嘆氣。

 

「沒辦法啊,秀妍歐尼很可疑呢…當然要先講先贏~

 

「秀妍哪裡可疑?」

 

「姊妳是笨,但秀妍歐尼…也那麼笨嗎?」朴智妍裝做沉思者的樣子。

 

「唉,妳敢罵妳姊!想要我趕妳出我家嗎?」

 

朴敏英此話一出,朴智妍馬上衝過來抱住姊姊的大腿…

 

「姊~妳人最好了~我當初答應妳的事,我一定會做到,妳就等我的安排吧~

 

「什麼安排?」朴敏英不斷踢腿要把朴智妍甩開。

 

「我已經在計畫了,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朴智妍拿光桌上的茶點就跑離辦公室,朴敏英看著空空的碟子,忍不住嘆氣…

 

「該死的…我的手足怎麼沒一個正常…」

 

 

 

 

朴智妍離開朴敏英的辦公室後,並沒有乖乖回設計部,而是來到偏僻的樓梯間。

 

不一會兒,Krystal就出現在樓梯間。

 

朴智妍早就知道Krystal會來,因為是她叫Krystal來的。

 

剛才她發了個簡訊給Krystal

 

『我剛剛跟秀妍歐尼一起吃飯,說了很多祕密,妳想知道嗎?來九樓樓梯間吧~

 

果然,Krystal馬上就來了~

 

「秀晶,妳好慢喔。」朴智妍伸了個懶腰。

 

「妳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Krystal有種被看穿的感覺。

 

「因為妳太關心秀妍歐尼了~」跟我姊一樣~

 

「所以…秀妍歐尼到底跟妳說了什麼?」

 

「秀妍歐尼希望我不要接近妳。」

 

「什麼?」

 

「可能她覺得我會對妳有奇怪的想法吧~

 

「妳會有什麼奇怪的想法?」Krystal笑著問。

 

「例如~

 

朴智妍突然將Krystal推到牆上,伸手撫上Krystal的臉,朴智妍往Krystal靠近,兩人之間的距離驟然縮短,Krystal馬上推開了她。

 

「智妍,妳在幹嘛!」Krystal開口質問。

 

「妳看~我只是喜歡開玩笑,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秀妍歐尼才會懷疑我喜歡妳。」

 

「她想太多了…妳也別總開這種玩笑…」

 

「我覺得是因為秀妍歐尼忌妒我總在妳身邊,才會這樣想。」

 

「秀妍歐尼才不會忌妒呢。」Krystal努力幫Jessica辯護。

 

「我是覺得秀妍歐尼太少看我們兩個人相處,才會想歪了,所以我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可以讓秀妍歐尼不會誤解我,又可以增加妳們的相處機會。」

 

「什麼辦法?」

 

「來個Double date~我們兩個跟秀妍歐尼以及我姊,四個人一起出去玩,如何?」

 

「四個人一起出去玩啊…這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用Double date來形容好像怪怪的…而且社長會答應嗎?」

 

「我姊一定會答應的,妳就別擔心她,就約這個周六,我去約我姊,妳也要努力去約秀妍歐尼,不要告訴秀妍歐尼我會去,我怕她會因此不來。」

 

「好,那我們分頭行事。」

 

「那就禮拜六見囉~

 

 

 

========================================

最近一直很忙,本來想在昨天秀晶生日更文,但是來不及...ORZ...

 

下面偷渡一下演唱會後記:

10/21那天真的太美好了!看完都覺得蓄滿了能量,再被工作折磨也無所謂!

我們秀妍還是一樣小小隻的,不過有練肌肉,我好欣慰XD

危險女人的時候,內心在尖叫,嘴巴也在尖叫,這個女人真的好危險...嗚嗚嗚...

真的只有當她出現在眼前,才能感受到那股感動跟想念。

我其實從姊姊說只剩最後一首歌的時候就在想她了...我要當廢人一個禮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