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9937-5.jpg

 

 

本章推薦歌曲為SOOBIN x JIYEON 우리사이 Đẹp Nhất Là Em,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4

 

 

 

 

「禮拜六…禮拜六…禮拜六…」

 

Krystal像隻追著尾巴的貓,繞著自己的辦公隔間轉啊轉的,嘴裡還念念有詞。

 

這般滑稽的模樣,惹來金明洙的注意。

 

「秀晶啊…妳是在招魂嗎?」

 

「噓!別吵!」Krystal把食指擺在唇上。

 

「吵的人明明是妳啊…Krystal xi…」

 

這個禮拜六就要跟Jessica「閨密一日遊」…

 

Krystal一方面擔心自己的穿著配不上Jessica,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跟Jessica沒有話聊,層出不窮的擔憂如同泡泡冒上心頭,讓她都緊張到快要窒息,

 

這時,Krystal眼角餘光瞄到金明洙正逛著網拍,突然靈機一動,金明洙是她最好的哥兒們,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唉唉,明洙…你覺得啊,一個女孩子…怎麼穿才看起來像是會逛街的女孩子?」

 

「妳要逛街我陪妳啊,不過最近沒什麼動漫展,妳要去哪裡啊?啊!電玩展嗎?」

 

「我有那麼宅嗎…我是說Shopping!逛百貨公司買衣服包包的那種。」

 

「喔…那妳觀察一下身邊的正常女孩兒就好啦,可以問smile~

 

「我就是要跟Smile…等等,什麼叫做正常女孩兒,你的意思是我不正常囉?」

 

金明洙看到Krystal背後冒出熊熊火光,本著求生的意志,他屈服了。

 

「啊?我什麼都沒說,不過妳禮拜六到底要幹嘛啊?感覺妳很緊張…」

 

Krystal瞬間瞇起雙眼,對金明洙勾勾手指…

 

「你…靠過來一下…」

 

金明洙聽話的立馬靠過去…

 

「幹嘛弄得那麼神祕…」

 

Krystal在金明洙耳邊嘀咕幾聲後,金明洙驚呼出聲…

 

「咦!!!跟Smile逛街?!!!」

 

Krystal急忙遮住金明洙的嘴巴…

 

「你講話小聲一點啦!」

 

金明洙掰開Krystal的手,仰天吶喊…

 

「妳跟她怎麼可能成為閨密,你們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啊!」

 

「才不會呢!才…不會…」Krystal說到後面也沒了底氣,轉過身背對金明洙。

 

金明洙發現自己刺傷了Krystal便收起微笑來到Krysta面前,難為情的搔著頭說…

 

「秀晶啊…我剛剛只是開玩笑,妳也知道我這個人就是嘴賤,不要把我的話放在心上,禮拜六就跟smile好好玩吧。」

 

Krystal沒有回應,手裡抓著不知道何時搶來的金明洙的公仔,感覺隨時都會把公仔掰斷,金明洙知道再不安撫好Krystal,他的公仔很快就要被五馬分屍。

 

「秀晶!我身為妳的好友,我來給妳一些跟smile逛街的建議吧!」

 

「什麼建議?」Krystal終於有了反應。

 

「就像遊戲都會有金手指,我來當妳的金手指啊!」

 

「喔?那你說說。」

 

金明洙從抽屁拿出一本陳舊的筆記本,上面寫了幾個大字。

 

「戀愛教戰手冊3.0?」

 

「這可是我單身24年集大成的作品!雖然妳跟smile走的是閨密路線,但考慮到妳的直男氣息,用這份戀愛教戰手冊3.0剛好適合!」

 

「等等…有3.0,那就是說已經有1.02.0囉?該不會還有beta版吧?還是說這份就是beta版,你可不能拿有bug的版本給我啊!」

 

「鄭直男!妳醒醒啊!現在不是討論版本更新的時候!何況3.0已經是最新一代了!我可是把我的壓箱寶送給妳唉!」

 

「好吧…那我就勉強收下…」

 

「還勉強…」

 

 

 

 

到了周六當天。

 

Krystal根據金明洙的戀愛教戰手冊3.0改變了平常的穿著,今天穿上特地買的白色字母T shirt跟破洞牛仔褲,但總覺得這樣不太正式,而當看到Jessica頂著包子頭,一身純白T shirt跟白色牛仔褲走來,就發現自己真的穿對了!

 

根本…情侶裝!

 

Krystal,妳等很久了嗎?」Jessica問。

 

「沒…沒有…」

 

Krystal看著Jessica發亮的額頭跟飽滿的後腦勺,心裡不斷冒出吶喊…

 

『太可愛了!!!』

 

根據戀愛教戰手冊3.0,一見面就要誇讚對方的穿著,Krystal心裡有著千言萬語,但只濃縮成一句最平凡的稱讚。

 

Jessica今天的打扮很好看。」

 

Krystal也是啊,外面好熱,我們進去吧。」

 

Krystal本來還在惋惜著自己嘴巴笨,Jessica突然挽上她的手,讓Krystal嚇得全身一僵,但還是努力保持微笑,笨拙地同手同腳走進百貨公司。

 

兩人一走入百貨公司,強力放送的空調便撲面而來,Krystal被凍的抱住雙臂。

 

「我們要先去逛哪裡呢?Krystal覺得呢?」

 

「那個…我們先逛保養品跟彩妝吧,就在一樓,很近。」

 

「好啊,我也是這樣想。」

 

兩人來到化妝品專櫃,由於Jessica是常客,櫃姊便過來與Jessica攀談。

 

Krystal對化妝品太過陌生,連櫃姊塞過來的東西是唇膏還是護唇膏都分不清。

 

而一旁的櫃姊看到Krystal一臉素顏,彷彿看到了肥羊,衝上前推銷。

 

Jessica xi,這位是?」

 

「我的朋友,妳可以介紹一下新品嗎?」

 

「當然可以,我看這位小姐今天沒有化妝,剛好可以來試試新產品,這位小姐請過來這裡。」

 

「呃…不用了…不用…」Krystal正要拒絕,但看到Jessica眼神充滿期待,就乖乖地讓櫃姊拉進櫃位。

 

Krystal拿下黑框眼鏡後,櫃姊開始幫忙上妝,Jessica則站在後頭看著。

 

鏡子前,Krystal被塗抹一番,過了將近十五分鐘,Krystal才能睜開雙眼,她戴上眼鏡看到了煥然一新的自己,驚訝的張大嘴巴。

 

肩膀上也感受到一股重量,從鏡子看到Jessica從後搭上她的雙肩。

 

Krystal,這個妝很適合妳。」

 

「對啊!這位顧客本來就有很好的五官,不化妝太可惜了,我跟妳說,現在年中慶正在打折…買20萬韓元送2萬韓元,超過40萬韓元還可以抽汽車…」

 

櫃姊發揮她的三寸不爛之舌,拼命推銷自家商品,Krystal身為化妝新手,Jessica又在一旁鼓吹,腦波一弱就刷卡買單。

 

卡都刷下去了才想到一個大問題…

 

「可是…我買了也不會化啊…」

 

Jessica聽到Krystal的擔憂便笑了,靠在Krystal耳邊輕語…

 

「別擔心,我教妳。」

 

「好…」Krystal的嘴角像被拉了線,迅速上揚。

 

 

 

 

兩人買了化妝品後,來到女性服飾的樓層。

 

這層可是Jessica的戰場,Krystal坐在沙發上看著Jessica換上一套套的衣服,每一套衣服都有不同風格,讓Krystal看得目不暇給,。

 

Jessica買好衣服後,轉身看向坐在沙發上發呆的Krystal

 

Krystal,換妳了。」

 

「我?我不用啦。」

 

「今天是我們兩個人一起逛街,不能只有我買。」

 

Jessica走過來將Krystal從沙發上拉起,Krystal便在Jessica的建議下,買了幾套平常不會嘗試的風格。

 

逛了一圈後,兩人手裡都大包小包,Krystal看到牆上的廣告看版停了下來,Jessica回頭看過去,發現Krystal看的是網路遊戲的廣告看板。

 

Jessica來到Krystal身邊,話還沒說出口,Krystal就大喊…

 

「我沒有玩!」

 

「真可惜,我想說以後可以跟妳一起玩呢。」

 

 

 

 

兩人來到百貨裡的頗受女性歡迎的咖啡廳歇息。

 

Jessica點了一套雙人下午茶,接著就忙著清點今天的戰利品。

 

「哇…今天好多買了好多。」Jessica笑著說。

 

「對啊…」Krystal覺得錢包在哭泣。

 

Jessica忙完後,便托著下巴望著坐在對面的Krystal

 

「現在來好好聊聊吧,我還沒有好好認識Krystal呢…我先自我介紹,我本名鄭秀妍,今年…29~

 

「我叫鄭秀晶,今年24歲。」

 

「我們名字好像喔,只差一個字,我比妳大五歲…既然這樣…妳叫我歐尼?」

 

「歐尼?」Krystal歪著頭說。

 

「乖~Jessica上前摸摸Krystal的頭。

 

服務生先送來兩人的熱茶,Jessica喝了口大吉嶺紅茶後,幽幽吐出一句…

 

「感覺Krystal對逛街沒什麼興趣呢…」

 

「咦!」竟然被發現了!我有表現的那麼明顯嗎?

 

Krystal是喜歡動漫的吧?記得上次撿到妳的USB,公仔很可愛。」

 

「呃…」Krystal的嘴角不斷抽搐。

 

「我記得這裡其中一層樓有動漫的商品,等一下一起逛吧。」

 

「那個…」

 

Krystal可不想被當宅女,正想要拒絕,但這時服務生端來一個銀色托盤,托盤上擺著銀色的架子,分別排了三層精緻點心。

 

Jessica看到如此精美的下午茶,興奮地拿出手機拍照。

 

但…

 

怎麼拍都拍不好。

 

「我好像沒有拍食物的才能…」Jessica摸著臉嘆息。

 

「不會啊。」

 

「不然妳看…」

 

Jessica把拍好的食物照拿給Krystal看,Krystal嘴角一僵,雖然戀愛教戰手冊3.0說了要時刻不忘讚美對方,但要鄭秀晶這個誠實的孩子說謊,非常有難度!

 

空氣就像凝結般忽然寂靜,Jessica發現自己似乎把氣氛搞砸了,急忙扯開話題…

 

「啊!不然我們來自拍吧!」

 

Jessica拿著手機坐到Krystal身旁,兩人的距離過度接近,Krystal都能聞到Jessica的髮香。

 

Krystal看鏡頭,3~2~1~

 

Jessica轉頭假裝要親KrystalKrystal心裡嚇了一跳,但還是撐住微笑。

 

「恩~這張好看~Krystal覺得呢?」

 

Jessica轉頭一看,Krystal已經像隻熟透的蝦子蜷曲在位子上。

 

 

 

 

Jessica所說的有動漫商品的樓層,別名為兒童商品區,電梯門一開,兩人就看到滿山滿谷的兒童。

 

這在Krystal看來,根本人間地獄。

 

兩人才剛踏出電梯,突然就有一個男孩拿著超人玩具衝過來,Krystal先一步將Jessica拉向自己才閃過男孩的撞擊,不過也造成一個美麗的意外。

 

Jessica撞進Krystal的懷裡,兩人的姿勢就像抱在一起。

 

Krystal會意過來這是個多麼害羞的姿勢,趕緊與Jessica分開…

 

「歐尼…沒事吧?」Krystal說話都不敢看向Jessica的眼睛。

 

「我沒事…小孩子沒事就好。」

 

「歐尼,這裡好危險,我們還是去別的樓層吧。」

 

Jessica拉住Krystal的手,搖著頭說…

 

「既然都來了,就逛一下吧。」

 

JessicaKrystal來到販賣公仔的櫃位,Krystal一看到公仔瞬間雙眼發亮,這些公仔每一件她都像親女兒般熟悉,但還要硬裝不熟。

 

戀愛教戰手冊3.0說了!要隱藏宅度!!!

 

Krystal不知道,Jessica早就看出Krystal眼底的興奮,故作津津有味的說…

 

「哇…這些公仔連表情都好細膩喔…」

 

「是啊,這個還不夠好,三周年紀念的…」

 

Krystal發現自己暴露了,連忙遮住嘴巴,Jessica抿著嘴但壓不住笑意。

 

 

 

 

夕陽西下,兩人一同走往地鐵站,手裡都拿著大包小包。

 

地鐵車廂裡乘客眾多,都快把群眾擠成夾心餅乾,Krystal為了避免別人撞到Jessica,便一手搭在鐵欄杆上,用自己的身體當作防護罩,讓Jessica有個舒適的空間。

 

怎知,到了某個轉乘的大站,一大波乘客湧進車廂,眼看著人潮擠向KrystalJessica先一步扶住Krystal的腰,將Krystal拉向自己。

 

Krystal被這舉動嚇了一跳,但下一刻Jessica的低語更讓她心動不已。

 

「我可是歐尼呢,不能總是妳照顧我。」

 

「因…因為…習慣了…從大學就在男生堆裡打滾,就把自己當男生了。」

 

「但妳是個女孩啊…」

 

Jessica突然伸手撫上Krystal的臉,溫熱的手心貼著女孩的臉頰。

 

「而且…是個漂亮的女孩子。」

 

一句話的效果有多強?

 

Krystal的耳根子瞬間發紅,還紅到發燙,心中的煙火正咻咻的在心田炸開。

 

 

 

 

Krystal回到家後,抱著熊娃娃在床上打滾。

 

今天的閨密一日遊,每一秒都讓她感到好幸福。

 

突然,遊戲畫面跳出了個視窗。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在嗎?』

 

Krystal急忙從床上連滾帶爬地來到電腦前…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在!』

 

SMILEo仲夏夜之夢」:『有些事想問oppa。』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問吧。』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瞭解動漫嗎?』

 

Krystal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為什麼問這個?』

 

SMILEo仲夏夜之夢」:『我的新朋友好像喜歡動漫,我多少也要知道一些呢。』

 

Krystal心口一熱,全身變得暖洋洋,輕飄飄的。

 

這股幸福的感覺是什麼…

 

但是!戀愛教戰手冊3.0說了,要隱藏宅度!!!

 

smile,妳不用特別學這個。」

 

「但是…我想跟她有更多的話題,oppa幫幫我吧~

 

 

 

 

到了禮拜一,Krystal一到公司就收到Jessica的訊息,便來到Jessica的辦公室。

 

「歐尼,為什麼讓我拿化妝品過來?」

 

Jessica穿上周六在百貨公司買的戰利品,身穿淡棕色的雪紡襯衫,搭配白色長褲,她看到Krystal一臉依舊清湯掛麵,止不住的搖頭…

 

「當然是幫妳化妝啊,妳今天果然沒化呢,不能這樣偷懶!」

 

Jessica抓住Krystal的肩膀,把Krystal推到自己的辦公椅,開始幫忙化妝。

 

「我現在的做法妳要記牢。」

 

「好…」

 

Krystal閉上眼讓Jessica上妝,臉頰感覺到搔癢也不敢動,但好奇心不斷竄出頭,便偷偷睜開眼,沒想到剛好對上Jessica專注的眼神,讓Krystal心臟都要融化了。

 

「好了~妳看看吧~Jessica拿出小鏡子讓Krystal看成品。

 

「歐尼化的很好,謝謝…」

 

「好姊妹不需要說這些,回去上班吧。」

 

Krystal走出辦公室碰到來送文件的具荷拉,具荷拉像是沒發現是Krystal,直接從旁走過去,過了幾秒才猛然回頭。

 

「咦!妳是Krystal!我差點認不出來!」

 

不只具荷拉認不出KrystalKrystal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也惹來軒然大波。

 

「天啊…地球要毀滅了嗎?」沈昌珉刷著手機猛查國際新聞。

 

「不,是外星人要來殖民地球了…」金明洙說。

 

「你們可以再誇張一點,我也是個女孩子好嗎。」

 

Krystal瞪了兩人一眼,就回到自己位子。

 

過沒多久,金明洙拿了杯即溶咖啡走過來…

 

「其實挺好看的,不要生氣啦。」

 

「真的好看?」Krystal抬頭望向站著的金明洙。

 

「真~~~~PerfectAwesomeBravo!」

 

「太浮誇了…不需要把你會的全部英文都拿出來…」

 

「呀!我還有很多可以講!beautifulpretty!」

 

「金明洙你夠了…」

 

金明洙像是想起了什麼,拍了下Krystal的肩膀…

 

「唉,我的戀愛教戰手冊3.0好用嗎?」

 

「還好。」

 

「只是「還好」啊,那還給我吧。」金明洙伸出手。

 

「不!先放我那邊吧。」

 

「嘿嘿嘿,我就知道很好用,妳哥兒們我很夠義氣吧~

 

「是~感恩明洙,讚嘆明洙~

 

 

 

 

整個下午,Krystal不時會打開Jessica今早傳來的訊息,每次看都覺得心裡泛甜,她知道這樣的自己有些不對勁,明明兩人只是朋友,為什麼每次相處都會感到害羞呢?

 

就像…

 

「戀愛一樣?」

 

具荷拉趴在隔板上,對Krystal招了招手。

 

「具小姐!妳什麼時候出現的!」

 

「五分鐘前…大概是妳說「明明只是朋友」那裡我就在了…」

 

「……」

 

「唉呦,有暗戀的人很正常,我們都是女孩子,我懂~

 

妳到底懂什麼啊!

 

「那具小姐,妳過來有事嗎?」Krystal收起手機,擺上職業笑容。

 

「我有個網路的問題,但電話說不清楚,我就自己來了。」

 

「請說。」

 

「那個…我遇到了非常嚴重的問題…」

 

「妳有必要說話那麼小聲嗎…」還有…不要靠我那麼近啊…

 

具荷拉蹲在Krystal身旁,用小偷般的音量說話…

 

「我最近玩了一款手機遊戲,但發現我用到遊戲的隨機暱稱…沒辦法換…我的等級都升到那麼高了…該怎麼辦…」

 

這是哪門子的嚴重問題…

 

Krystal儘管心裡在吐槽,還是接下這門差事…

 

「遊戲打開我看看吧。」

 

「恩!我就知道妳是好人!」具荷拉笑著搥Krystal的手臂,Krystal急忙抽手。

 

然而,當Krystal看到手機遊戲的暱稱,嘴角瞬間失守。

 

「俏皮小護士?」

 

「對啊!那什麼俗氣的稱呼啊!」

 

Krystal壓下笑意,板起臉孔…

 

「那…妳要換什麼暱稱?」

 

「當然是…等等,這是秘密,不能說!」

 

「好吧,我剛剛看了一下設定,妳這個遊戲要花錢買改名卡,不然就只能繼續用原本的暱稱。」

 

「花錢!!!」

 

「嗯哼,不然妳也可以重新創一個帳號。」

 

「我才不要花錢改名,重新創一個號好了,這次妳幫我設定,我怕我又錯了。」

 

Krystal翻了個白眼,但還是幫具荷拉創了個帳號。

 

「暱稱要叫什麼?」

 

「芭比拉拉。」

 

「什麼鬼?」Krystal脫口而出。

 

「不覺得很可愛嗎?」具荷拉還不忘擺個揪咪表情。

 

「跟俏皮小護士差在哪裡…」Krystal忍不住嘀咕幾句。

 

「妳說什麼?」

 

「沒事,芭比拉拉是吧,我幫妳改。」

 

 

 

 

由於Jessica幫忙打扮,Krystal可以說是脫胎換骨,每天一早上班都會惹來許多人的注目禮,大家以為是哪個部門來的新人,甚至會有男同事過來攀談。

 

但,某天,Krystal一起床就覺得不太對勁,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吹頭髮還不小心燙到耳朵,連出門後都感覺頭頂的太陽閃爍出奇異的光芒。

 

然而,衰事還沒結束,她走進公司大門就不小心跌倒,膝蓋都破皮了,連去茶水間煮咖啡都能濺出來燙到手。

 

流年不利啊…

 

不斷跳的眼皮都在告訴她,肯定會有大事會發生…

 

下班回到家,Krystal累的直接趴在床上休息,聽到了遊戲的提示音以為是Jessica的訊息,起床看到遊戲畫面顯示的帳號,嚇得瞬間倒退三步。

 

「芭比拉拉申請加入好友」

 

「咦!!!」

 

Krystal終於知道等待已久的衰事是什麼了!

 

史上最強網路小白正拔山倒樹而來!!!

 

Krystal幾乎沒有思考就要拒絕好友申請,怎知「乂江南松山研一乂」跑來敲她。

 

「乂江南松山研一乂」:『唉唉,加一下芭比拉拉。』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屁!我不要!你知道她是誰嗎!!!』

 

「乂江南松山研一乂」:『行銷部的具荷拉啊,我拉她入坑的~

 

洙!!!

 

你想死嗎!!!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取消關注好友乂江南松山研一乂』

 

「乂江南松山研一乂」:『唉唉唉,別這樣。』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個人造業個人擔,謝謝。』

 

「乂江南松山研一乂」:『好啦,我自己帶她,妳自己跟smile好好玩吧。』

 

Krystal一鍵取消芭比拉拉的好友申請,按下那瞬間,可說是神清氣爽。

 

誰要跟網路小白玩,還不如找smile

 

Krystal興高采烈地找Jessica聊天。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smile,今天要打副本嗎?』

 

但過了很久Jessica都沒有回應,Krystal都等到睡著了。

 

直到凌晨一點多,遊戲畫面突然跳出一個對話框。

 

Krystal強忍睡意,揉著雙眼來到電腦前,對著螢幕仔細一看,氣得差點吐血。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我男友很有誠意的求我復合,我該答應他嗎?』

 

Jessica的話就像五雷轟頂,炸得Krystal頭頂都要冒出青煙。

 

Krystal這才知道,真正的衰事,現在才要襲來。

 

 

 

=======================================

最近真的太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