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222412.jpg

 

 

本章推薦歌曲是Moonbyul (문별) - SELFISH (feat. SEULGI of Red Velvet)

 

 

Chapter3

 

 

 

 

自從那天向Jessica介紹自己後,Krystal只要看到USB就會傻笑,讓路過的金明洙看了都不禁疑惑。

 

「妳幹嘛,發春啊。」金明洙一臉壞笑的趴在Krystal的辦公隔板上。

 

「我哪有!」Krystal雙手遮住臉頰,一副欲蓋彌彰。

 

「笑得那麼淫邪…難道說~USB是個帥哥還妳的?」

 

Krystal默默把USB收進抽屜裡,學著沈昌珉皮笑肉不笑的技能…

 

「金明洙,你想死可以直說。」

 

金明洙倒不害怕Krystal的威脅,甚至加重攻擊…

 

「妳那個USB太宅了,對方一看到就知道妳是宅女,所以別想了。」

 

金明洙說的話讓Krystal氣得都要炸毛,但這時沈昌珉突然丟來一個任務…

 

「企劃部又打來說電腦故障,你們誰要去看?」

 

「我!」

 

Krystal自告奮勇,頭也不回的快步走往企劃部,讓金明洙摸不著頭緒。

 

「奇怪了…怎麼變那麼熱心…」

 

 

 

 

Krystal思考了幾天,決定要在現實中先跟Jessica熟絡,讓Jessica信任自己,再跟Jessica說出自己的真實身分,所以只要有能跟Jessica接觸的機會,她一個都不會放過!

 

「啊!Krystal妳來了,快來幫我!」

 

具荷拉看到Krystal就像看到救星,拉著Krystal跑到自己的辦公桌。

 

「這次電腦是出現什麼狀況?又沒有網路?」Krystal問。

 

「不是的…就…我點了個郵件網址…然後…操作的時候就有點卡卡的…剛剛甚至自動關機…」具荷拉說到後面只敢低頭對手指。

 

就說了不要亂點來路不明的信箱…資訊講座的時候都沒在聽嗎…

 

Krystal心裡充滿怨言,但考慮到具荷拉是個網路小白,還是直接解決問題吧。

 

「妳的電腦中毒了,我幫妳重灌吧。」

 

「謝謝Krystal~

 

「病毒最容易藉著信箱流竄…那個…你的郵件有轉發給別人嗎?例如…部長啊…還是副部長之類的…」

 

「好像沒有唉,只有我一個人傻傻的按進去,哈哈哈…」

 

具荷拉笑的爽朗,Krystal倒覺得這個女孩笨的令人害怕。

 

 

 

當天晚上,Krystal一回到家就看到遊戲畫面冒出Jessica的訊息。

 

SMILEo仲夏夜之夢」:『日oppa!』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怎麼了?』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有看到公告嗎?今天晚上九點會出11 PK賽,贏了可以增加積分,如果打敗的對手等級很高,還可以升段位!』

 

這對滿等的Krysta來說並不是很有吸引力,但對於萬年萌新的Jessica來說,倒是個千載難逢的大翻身機會!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有那麼好的事,哥來幫妳刷積分。』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人最好了~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那等一下開局後,我就應付個幾招,接下來就站著給妳打,好不好?』

 

SMILEo仲夏夜之夢」:『嗯嗯!』

 

九點一到,兩人準時出現在遊戲上,Jessica抱著熊娃娃一臉蓄勢待發,Krystal則是抱著小一號的熊娃娃,邊喝著可樂邊聽新買的動漫原聲帶。

 

兩人進入PK賽後,各自的角色亮相,Krystal的角色是個粗曠的劍士,Jessica則是一身素白薄紗的法師。

 

Krystal習慣性的放個小技能,她快速按下幾個鍵後,螢幕出現一段華麗的動畫,劍士的劍瞬間化成紅色的光炮,光炮往法師的方向一轟!

 

法師瞬間被秒殺。

 

那瞬間,空氣彷彿凝結了,Krystal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作孽的雙手,Jessica則是傻眼的看著自己的角色被踢出PK賽。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smile我們再來一局!這次我保證會輸!』

 

SMILEo仲夏夜之夢」:『聊天結束。』

 

「咦!」Krystal捧著臉尖叫。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smile,是oppa錯了,再來一局吧,這次我一定不出招。』

 

SMILEo仲夏夜之夢」:『一天只能PK一場,還有,聊天結束。』

 

Jessica留下這句話就下線了,Krystal抱著熊娃娃在床上打滾,她沒想到竟然惹Jessica生氣了,這下子該怎麼辦!

 

 

 

Jessica這一下線就是連著三天不上線,讓Krystal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

 

Krystal沒想到網友也是會冷戰的,但自己也不是故意的啊,是法師的血量太低。

 

這天,終於迎來了曙光,企劃部因為具荷拉傳出去的電子郵件集體病毒,整個處室都無法倖免,面對這個重大災難,Krystal跟金明洙都到企劃部幫忙。

 

然而,這明明是件苦差事,Krystal的表情卻燦爛的很不對勁。

 

「妳好像很開心?」金明洙問。

 

「沒…沒有啊…我們來分配一下,等下你負責左半部辦公桌跟部長的電腦,我負責右半部辦公桌跟副部長的電腦,好不好?」

 

「嗯哼~等等,副部長不是Jessica嗎?妳怕我跟她見面?」

 

「是啊,誰知道你又會說什麼話…」

 

「我才不會呢,而且妳不是說她知道我是假裝的?我也不敢見她啊。」

 

Krystal飛快地處理完一般員工的電腦後,來到副部長辦公室,先是做了個深呼吸才敢敲門。

 

「請進。」

 

Krystal打開門走進去,便看到Jessica雙手抱著胸站在電腦前。

 

Jessica身穿白色襯衫搭配深褐色的七分長褲,讓Krystal看得目不暇給。

 

相較於Jessica的成熟穿著,Krystal一身黑白格紋襯衫跟牛仔褲反而像個大學生。

 

「原來是妳,是認識的人真的太好了,可以幫我看一下電腦嗎?」

 

「當…當然可以。」

 

Krystal提了下眼鏡就坐到Jessica的位子上,心裡不斷懊悔今天穿得太隨便了。

 

JessicaKrystal靠過來,一手按在桌上…

 

「我不只公司電腦有狀況,連我家裡的電腦也壞了,我把主機帶來,可以一併幫我處理嗎?」

 

Jessica身上的香水味撲鼻而來,Krystal的心跳越來越快…

 

「當然,我現在幫妳重灌,請問重要的資料有先備份嗎?」

 

「我都有備份。」

 

Krystal重灌電腦,Jessica則是坐在一旁的小桌子辦公。

 

Krystal處理完公司的電腦後,打開Jessica的家用電腦,她看著眼前的電腦螢幕,心底難掩興奮…

 

這可是…smile的電腦…

 

Krystal想起Jessica三天沒有上線,總覺得自己理虧,於是主動開口…

 

「上次…謝謝妳還給我USB。」

 

「沒關係,只是件小事,不過…那個是USB?我還以為是個公仔。」

 

「才不是小事,那個USB裡面有很重要的資料,我請妳吃飯吧,不然我會良心不安的。」

 

「沒那麼嚴重吧…」

 

「看來…是我太小題大做了…」

 

Jessica看到Krystal身上散發一股黑氣,平常做事總是八面玲瓏的她,自然不好意思拒絕…

 

「不是,那就一起吃個飯吧。」

 

於是,兩人在午飯時刻來到公司附近的餐廳吃飯。

 

Krystal一路搓著手心,低著頭不敢直視Jessica,她覺得身旁的Jessica太過耀眼,無論穿著還是氣質都像個優雅又成熟的女人,自己卻像個小孩。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間餐廳。」

 

Krystal抬頭看著典雅的裝潢,心想Jessica推薦的果然不錯。

 

「我以前常來…」

 

「跟專務嗎?」Krystal說完話的那一刻真想掌自己嘴巴。

 

「嗯…」Jessica不太自在的點頭。

 

服務生送來兩杯冰水,Jessica拿起來就要喝,Krystal連忙制止。

 

「別喝冰水,喝溫的吧,否則經痛怎麼辦。」

 

「啊?」Jessica驚訝的背後是疑問Krystal為什麼知道她會經痛。

 

「因為我自己是這樣!所以…以為大家都是…哈哈…哈哈…」Krystal的笑容太過僵硬,讓她笑到臉頰都要發痠了

 

「沒關係,我請服務生換成溫水。」

 

Jessica一手托額,仔細看著Krystal的五官…

 

「我們在同一間公司那麼久,竟然之前都沒見過面,太奇怪了。」

 

「有見面啊,只是…妳忘了…」Krystal害羞的都想鑽個洞躲起來。

 

「那個…副部長…我知道我只是個外人…不過…妳跟專務之間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有那麼明顯嗎?也是…大家肯定私底下都在談論我…」

 

「我沒有跟著八卦!只是…我看到妳跟專務在爭吵…所以…有點擔心。」

 

「我沒事的,那只是情侶間難免的爭吵…」

 

Krystal看到Jessica落寞的神情,自己的心也跟著難受…

 

「副部長妳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絕對守口如瓶,如果…你有想要傾訴的對象…可以找我…」

 

Krystal發現自己的表情太過認真,可能嚇到了對方,趕緊露出笑容。

 

「我只是覺得…副部長或許很需要女生朋友的陪伴。」

 

Krystal還記得Jessica常常抱怨沒什麼女性朋友,最要好的朋友還是上司,感覺多少也會有些隔閡。

 

「好…如果有需要,我會找妳。」

 

 

 

KrystalJessica吃完飯回到辦公室後,決定痛定思痛,要發動資訊部的革命!

 

「明洙。」

 

「幹嘛?等我打完這場…」

 

Krystal知道打擾人玩遊戲非常不道德,所以等金明洙打完遊戲才開口…

 

「我覺得…我們應該擺脫宅的形象。」

 

「是妳宅,我可不宅。」

 

「喔。」

 

Krystal拿起金明洙辦公桌上的公仔,一手抓著頭,一手抓著腳。

 

「你覺得我要先扭斷哪裡?」

 

金明洙立馬跪下來,抱住Krystal的大腿,只差叫爸爸…

 

「我宅!我超宅!我萬年宅男!Krystal xi,放過我的學妹吧!」

 

「很好,那我們明天約定好,不准穿格子衫。」

 

「啊?那麼簡單的條件啊,要不要叫組長一起?」

 

「叫我幹嘛?」沈昌珉突然從兩人後方冒出來。

 

「組長你走路都不出聲音的嗎!」金明洙一臉驚魂未定。

 

然而,沈昌珉聽了Krystal的提議後,欣然同意…

 

「不穿格子衫啊,很簡單啊,而且我們資訊部也該換換氣象了,明天我們資訊部就統一辦理。」

 

當晚,Krystal在衣櫃前挑了好久,終於找到一件滿意的衣服。

 

剛把挑好的衣服折好,Jessica就上線了,第一件事就是找Krystal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在嗎?』

 

Krystal幾乎是飛撲到電腦桌前。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在!』

 

SMILEo仲夏夜之夢」:『抱歉喔,oppa,我公司跟家裡的電腦都中毒了,好幾天都不能用呢,我絕對不是因為生你的氣才不上網的,你要相信我喔。』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我相信妳。』

 

我當然相信妳啊,妳的電腦還是我修的呢。

 

 

 

 

隔天一早,Krystal穿上戰袍後,像是赴戰場般緊張。

 

但當她看到金明洙的穿著,當場氣到幾乎暴斃。

 

「鄭秀晶!妳幹嘛抄襲我!」

 

「你才抄襲我吧!」

 

兩人互指著對方的橫條紋T shirt,衣服的款式幾乎一模一樣,只不過Krystal的是黑白條紋,金明珠則是紅綠條紋。

 

「你們兩個一大早吵什麼。」

 

沈昌珉走到兩人面前,兩人看到沈昌珉身上那件灰白條紋T shirt,先是傻住,接著一陣爆笑,金明洙甚至都要笑到掉眼淚。

 

「天啊…工科人的宿命啊…我要笑死了…」

 

相較於Krystal這邊的歡樂無邊,Jessica倒是陷入愁雲慘霧。

 

Jessica沒想到會在洗手間聽到下屬談論自己的八卦,還聊得不亦樂乎。

 

俗話說的好,眾口鑠金,就算沒有事實,也可以捏造出新聞來,而所有的八卦都出自一股「見不得別人好」的忌妒心。

 

「你們知道副部長跟專務出事了嗎?」

 

「出事?他們不是很恩愛嗎?不過也對,聽說副部長家世不好,應該是被嫌棄了。」

 

「唉呦,想飛上枝頭當鳳凰哪有那麼簡單,何況我覺得副部長也沒長的多漂亮啊,大概是專務膩了才被甩了吧。」

 

幾個下屬嘻笑過後結伴離開了,沒人留意到其中一個隔間裡有著壓抑的哽咽聲。

 

Jessica無聲的哭泣著,她雙手握緊拳頭,眼淚不斷從她的眼眶掉落。

 

Krystal,企劃部的副部長說電腦出狀況,妳過去一趟吧。」

 

「喔,好。」

 

Krystal意外於Jessica的電腦又壞了,正想著該不該幫忙裝個新的防毒軟體,一進辦公室就看到Jessica坐在椅子上流淚,才知道不是電腦的問題。

 

「副部長…」

 

Jessica一手握著面紙,淚眼汪汪地望向Krystal

 

「妳說過可以陪伴我…對吧?能不能就陪我十分鐘?」

 

「當然可以。」

 

Krystal坐到Jessica身旁,不時遞給Jessica紙巾。

 

「我跟他…是因為敏英姊的介紹才認識的…我原本沒想過會跟他在一起,我們的家世太過懸殊,但他苦追了我好久,所以最後我還是答應了…」

 

「嗯…」

 

「他對我很體貼,讓我以為自己就像找到白馬王子的公主,沒想到這只是一場夢…」

 

Jessica訴說著跟朴敘俊相識、相愛到最後分手,說完後抬頭看向Krystal

 

「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傻?會不會覺得我很小心眼?難道…這不是一個足以分手的理由嗎?」

 

Krystal搖頭,用最誠摯的目光凝視Jessica的雙眸,一字一字地念道…

 

「副部長,妳很好…是專務不好。」

 

Jessica總覺得這句話好像聽過,但又想不起來,而眼前女孩說的話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Jessica的心結,讓Jessica重新審視眼前的女孩。

 

Krystal…」

 

「嗯?」

 

「妳有過閨蜜嗎?」

 

「沒有…但我有哥兒們,副部長呢?」

 

「我有…但很多事不能跟她說…但我覺得…可以跟妳說…」

 

這…這句話的意思是!

 

Krystal呼吸一滯。

 

「我覺得跟妳當朋友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Jessica說。

 

「跟副部長當朋友才更開心吧。」

 

「那我們…當彼此的朋友吧,甚至是閨蜜?」

 

Krystal心裡放著大小朵的煙火,幾乎都要暈眩了,但還是要裝作鎮定…

 

「好…好啊,但我不知道閨蜜平常都做些什麼…」

 

「嗯…我想想…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聊是非吧,我們先從吃飯開始?」

 

「好啊。」

 

「上次妳請我吃飯,這次就換我請妳吧。」

 

「嗯。」

 

Krystal開心的都以為是夢,這股喜悅比抽卡一單就抽到兩張SSR還要強烈。

 

然而,不只Krystal感到開心,Jessica也對這段新的友情感到興奮。

 

當晚,Jessica下班一回到家就上遊戲找Krystal

 

SMILEo仲夏夜之夢」:『日oppa!』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幹嘛?那麼興奮?』

 

SMILEo仲夏夜之夢」:『我交到新朋友了,女生朋友喔!』

 

Krystal頭皮一緊,難道是說我?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對方怎麼樣?』

 

SMILEo仲夏夜之夢」:『很善良的女孩,而且電腦很強。』

 

Krystal的嘴角微微上揚。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有我強?』

 

SMILEo仲夏夜之夢」:『當然沒有oppa厲害,不過…她可以擺平所有電腦問題,我的電腦也是她修好的!』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妳很喜歡她?』

 

Krystal打字的時候,手指都在顫抖。

 

SMILEo仲夏夜之夢」:『嗯!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說心事的對象。』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那很好啊,妳就不用獨自難過,有人能夠陪著妳。』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你也在陪著我啊。』

 

Krystal雙頰一紅,心想Jessica太過分了,現實生活撩她,連網路上也是…

 

到底要不要人活啊!

 

於是,Krystal趕緊轉移話題。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要打副本嗎?』

 

SMILEo仲夏夜之夢」:『不要。』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唉?』

 

SMILEo仲夏夜之夢」:『oppa你忘了PK戰嗎?說好要補償我的…』

 

Krystal彷彿看到Jessica背後的怨氣,便拋開身為「男人」的骨氣…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當然記得!oppa我身心靈都準備好受死了!來吧!』

 

PK戰時,Krystal把雙手放在背後,死都不敢再出招了。

 

她看著自己的劍士被法師打死,卻也無可奈何。

 

而她的眼眶中,泛著淚光。

 

 

 

=================================

最近真的太忙了,好幾次想更文都被工作拖走...

希望之後可以恢復周更!嗯!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