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235313.jpg

 

 

本章推薦歌曲是더보이즈 THE BOYZ - 지킬게 (KeePer) (Prod. 박경 Park Kyung),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2

 

 

 

 

「我不要。」

 

「我拒絕。」

 

「我不答應。」

 

 

金明洙的拒絕三連擊,快要把Krystal打得魂飛魄散。

 

「就見一面…五分鐘…不!三分鐘就好!」Krystal雙手合十,只差沒跪下來。

 

「妳既然不想面基,那幹嘛答應啊!」

 

「我也不知道我幹嘛打「好」啊…」

 

「反正我不要,那個smile技能那麼廢,肯定是個恐龍妹!」

 

「金明洙,看在青梅竹馬的份上,幫個忙吧!」

 

「鄭秀晶xi,青梅竹馬是指從小認識,我們大學同學,誰跟妳青梅竹馬,你果然語文不及格,標準工科人唉!」

 

「你也是工科的啊…」

 

「我是工科莎士比亞,謝謝。」

 

「那這位莎士比亞,你救救我吧…就幫我完成這個面基…」

 

金明洙伸出食指戳了下Krystal飽滿又光亮的額頭…

 

「不是我要說,妳幹嘛裝男生啊,現在搞得自己下不了台…」

 

「你還說我…那你用小號裝蘿莉,騙男生送裝備給你是怎麼一回事…」

 

「那…那不一樣啦!反正我不要跟恐龍妹見面就是了!」

 

Krystal調整了下眼鏡,猛然抓住金明洙的領口…

 

「呀!都還沒見面就說對方是恐龍妹,你有良心嗎!」

 

金明洙不甘示弱,也抓住Krystal的領口…

 

「呀!明知道對方很可能是恐龍妹,還逼朋友去面基,我才要問妳有良心嗎!反正我是絕對!不可能!被妳說服的!」

 

Krystal心想既然如此,只能使出那個殺手鐧了!

 

「特大號起司咖哩豬排飯,加一杯冰可樂,如何?」

 

「成交。」

 

 

 

 

不只是Krystal擔心面基,Jessica自己也有些忐忑,整天心不在焉。

 

具荷拉看著Jessica捧著馬克杯走進茶水間,Jessica把馬克杯放在咖啡機下,就開始發呆,都沒按任何按鍵。

 

「組長,有心事?」

 

「啊…很明顯嗎?」Jessica努力撐起微笑。

 

「很~明顯啊~

 

Jessica摸著自己的臉蛋,生怕臉頰燒紅起來…

 

「那個…Hara…妳跟網友見過面嗎?」

 

「組長要跟網友面基!」

 

「不是!不是我,是我鄰居的女兒的同學,她年紀輕輕就認識網友…所以大人有點擔心…」

 

「這樣啊…我是沒有經驗啦,但是聽說很可能跟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

 

「有多大?」Jessica瞇著眼問。

 

「可能在網路上說自己一百八,現實卻一百五十公分,也可能是假文青變成宅男,搞不好根本連性別都是假的呢,哈哈哈哈哈哈!」

 

具荷拉笑到一半便瞄到Jessica的眉頭皺成一塊兒,就笑不太下去了。

 

「看來…組長妳很關心鄰居的女兒的同學啊…」

 

Jessica完全忽略具荷拉,捧著根本沒裝咖啡的馬克杯,若有所思地飄走了。

 

 

 

 

當晚,Jessica跟朴敏英在公司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現場燈光美、氣氛佳,連食物都無可挑剔,但Jessica就是無法專心。

 

「秀妍,妳還在氣那個兔崽子嗎?」朴敏英抬眼問。

 

「沒有…」

 

朴敏英看Jessica明顯狀況不太好,於是放下刀叉…

 

「有跟你們副部長交接了嗎?」

 

「嗯。」

 

「下周一就要升職了,緊張嗎?」

 

「有點…」

 

「妳放心,妳一定可以的,我去一下洗手間。」朴敏英起身。

 

「好的。」

 

Jessica目送朴敏英離開包廂,很快又進入發呆模式。

 

她在思考到底日oppa會是什麼樣的人,到底差距會有多大?

 

Jessica心目中的日oppa是個起碼有一百八十公分,很有責任心也非常有愛心。

 

一定是個喜歡照顧小動物的暖男!

 

但萬一不是,該怎麼辦呢?

 

這時,包廂門開啟,Jessica以為朴敏英回來了,抬頭卻看到不想看到的人。

 

朴敘俊捧著一束玫瑰花走進來,眼瞼下的淡紫似乎能看出已經好幾天沒睡好…

 

「秀妍…」

 

「你…你怎麼來了?」Jessica起身就想離開。

 

朴敘俊把玫瑰放到桌上,直接抱住Jessica

 

「秀妍…妳不要離開我…我真的知道錯了!」

 

「你放開我!」Jessica想要掙脫,無奈力氣不夠大。

 

「秀妍,我不能沒有妳…」

 

「那…那個懷孕的女孩呢?她那麼年輕…她該怎麼辦?」

 

「妳放心,我已經解決這件事情了,她以後不會出現在我們的世界裡。」

 

「解決?小孩呢?」Jessica蹙眉抬頭看向朴敘俊。

 

「秀妍…妳擔心的一切都不存在了。」

 

Jessica用盡力氣推開朴敘俊,這是她第一次那麼害怕眼前的男人。

 

還是她曾經最愛的男人。

 

oppa…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殺了一個小生命都毫不痛苦…」

 

「我只是想讓一切都恢復秩序…」朴敘俊發覺Jessica的眼神並沒有像以前那樣溫和,反而像是在看一個陌生人。

 

「我不想看到你。」

 

Jessica從朴敘俊身旁走過,直接開門走人,朴敏英則在Jessica離開後就走進來包廂…

 

「死家伙,你怎麼留不住人啊,虧我還幫你約秀妍吃飯。」

 

被罵的朴敘俊也不甚開心,他雙手插腰,表情冷若冰霜,額頭都冒出青筋…

 

「我才搞不懂妳們女人在想什麼…有小孩生氣,沒有小孩也生氣…」

 

而在距離義大利餐廳不到三百公尺的咖哩飯餐廳,金明洙正在大快朵頤,吃得滿嘴都是咖哩醬,大口吸完剩下不多的可樂後,還打了個響亮的飽嗝。

 

「啊!好久沒吃到這家咖哩飯…真是太幸福了!」

 

Krystal一手撐著下巴,無奈的看著金明洙…

 

「誰叫你把這個月的薪資都拿去抽卡了…」

 

金明洙拿起湯匙對著Krystal

 

「妳這個歐洲人閉嘴!妳才不懂抽十單都是垃圾的悲哀。」

 

Krystal拿起自己的湯匙,硬是壓下金明洙的湯匙…

 

「我現在告訴你,到時候見到smile要說什麼,你可要認真聽。」

 

「那可以…再來杯可樂嗎?沒有足夠糖份我無法集中精神…」

 

「當然可以…」Krystal的牙齒都要咬碎了。

 

 

 

 

終於到了面基當天,由於是假日,街上人來人往。

 

金明洙穿上約定好的綠色polo衫跟牛仔褲,走進將近滿座的咖啡廳。

 

「還好smile有訂位…不然就慘了…」

 

金明洙被服務生帶到角落的座位,金明洙一坐下就轉頭看向斜後方的座位,Krystal戴著快比臉還要大的墨鏡,手裡的柳橙汁一口都沒喝,她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smile的臉,可以說是個最完美的偷看位置。

 

Krystal不時打開手機確認時間,偶而抬頭就會看到金明洙舉起大拇指在脖子上來回劃了幾下,手勢的意思是:「如果是個恐龍妹,妳就死定了!」

 

在時針指向12的那一刻,Jessica準時踏進咖啡廳,她穿著淡粉色的襯衫與純白色的牛仔褲,先是站在門口觀望,看到角落位子穿著綠色polo衫的男人才緩緩走過去。

 

高跟鞋聲喀拉喀拉,Jessica的心跳也十分急促。

 

Krystal等得口渴拿起果汁要喝,看到Jessica走到金明洙身旁,嘴裡的果汁差點都要噴出來。

 

「日oppa?」

 

Jessica這一喊,金明洙馬上抬頭,兩人對到眼的瞬間,金明洙腦袋一片空白。

 

smile?」金明洙有些腿軟,但還是撐著桌子站起身。

 

「對…是我…」Jessica看到金明洙的反應,忍不住笑了。

 

「請坐!」

 

兩個人坐下一聊,Jessica才知道跟金明洙是公司同事,金明洙則緊張的口吃。

 

「沒想到…日oppa竟然是同事…對不起,以前都沒有注意到。」

 

「沒事…不過妳沒看過我是應該的…資訊部跟醫院一樣…電腦沒壞都不會想到我們…」

 

Jessica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只好把準備好的禮物遞了過去…

 

「這次見面是為了感謝oppaoppa在我那麼艱難的時候,真的幫了我很多。」

 

「沒什麼啦!不用送禮物。」

 

oppa你一定要收下,不然我會生氣的。」

 

「好吧,妳都這麼說了。」

 

Jessica越聊越覺得眼前的金明洙有些不對勁,總覺得跟印象中的日oppa不一樣。

 

於是,她決定試探一下…

 

oppa…你上次跟我說的那個網路線的事,實在太有趣了,你還記得嗎?」

 

「啊?」

 

「你說你的網路線太老舊,壞掉了不是嗎?」

 

「對!我記起來了!」

 

這個人…

 

不是日oppa

 

Jessica有些難過,她是多麼有誠意的邀請對方,對方卻找了陌生人來騙自己,一股憤怒自心底擴散,讓Jessica氣得都裝不下去,只好把這次面基草草結束。

 

「抱歉,家裡有事要先回去。」

 

「沒關係,妳快回去吧,不過…那個手機號碼…」

 

金明洙話還沒說完Jessica就離開了,金明洙絲毫沒有查覺Jessica的不對勁,興奮的抓起還在恍惚的Krystal大吼大叫…

 

「鄭秀晶!妳發了!smile竟然是Jessica啊!妳上輩子是救了國家吧!」

 

「你不是本來還擔心對方是恐龍妹…會不會態度改變太多啦…」

 

「以後換我來carry她啦!」

 

面基讓網路的神秘面紗被撕開,卻讓另一團迷霧湧進Krystal心底。

 

她想起前陣子smile說的話,smile說自己被男朋友求婚,但男朋友讓別人懷孕,所以跟男朋友分手了。

 

那個男朋友…該不會就是專務吧?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是已經當眾求婚了嗎?

 

Krystal越想越不對勁,趕緊回家想要問清楚,她騎著小綿羊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上游戲找smile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SMILE在嗎?』

 

然而,對方沒有回應。

 

Jessica換上豹紋睡衣,一邊看著日oppa的訊息,一邊使勁捏著熊娃娃的臉。

 

她在生氣,而且是非常生氣,生氣到想暴打這個叫做日天日地日空氣的男人。

 

但她沒想到電腦螢幕後的才不是男人,而是比她年輕的女孩。

 

「為什麼不回我…為什麼…」

 

Krystal抱著Jessica送的小版熊娃娃,躺在床上不斷打滾,現在她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是盯著電腦螢幕,但smile就是不回,直到深夜,Krystal都睡著了,smile才有回應。

 

Krystal聽到提示音馬上從床上爬到電腦前,睜大眼睛看著smile的訊息。

 

SMILEo仲夏夜之夢」:『日oppa,如果你不想見面,可以直接告訴我,不需要騙我。』

 

Krystal瞬間倒抽一口氣。

 

被發現了!

 

Krystal不知道該怎麼向Jessica解釋,只能沉默。

 

「為什麼不回我…」換Jessica納悶了。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對不起。』

 

Jessica看到日oppa道歉,瞬間就氣消了,反而怪起自己。

 

SMILEo仲夏夜之夢」:『應該是我說對不起,都沒問過你就要求面基,你很困擾吧?』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妳沒有錯,是我太膽小,怕我跟妳期待的差很多,讓妳失望。』

 

SMILEo仲夏夜之夢」:『那就等oppa願意那天,我們再見面吧。』

 

「乂日天日地日空氣乂」:『好。』

 

得到日oppa的答覆,Jessica總算感到滿意,頓時覺得好睏,趴在電腦桌睡著了。

 

Krystal卻瞬間醒過來了,她不知道自己怎麼又打「好」了,真想把手砍斷!

 

 

 

 

到了周一,Jessica升職為企劃部副部長,這個人事命令讓大夥兒都摸不著頭緒。

 

「奇怪…都要當大少奶奶了,為什麼還要留在公司?」

 

連人在資訊部的Krystal都聽到了閒言閒語,她知道現在Jessica肯定不好過,這時,金明洙還湊上來八卦幾句…

 

「唉,秀晶,妳上次跟我說smile跟男友分手,既然Jessicasmile…那不就代表…」

 

「你聽錯了。」

 

「咦?有嗎?」

 

「那是smile朋友的事,不是她。」

 

Krystal偷偷來到企劃部,剛好看到Jessica從企劃部離開。

 

Jessica知道大家都在說自己的八卦,這些注視的目光讓她喘不過去,只好趁下午的短暫休息時間來到陽台。

 

Krystal透過玻璃窗看向Jessica背向自己坐在長椅上發呆,看著那孤單的背影,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心疼。

 

突然,一陣腳步聲傳來,Krystal聽到腳步聲趕快躲起來,她躲在牆後看著朴敘俊走進陽台,Krystal本來想就這樣離開,讓他們小兩口說話,但越看越不對勁,這兩個人似乎在吵架,爭吵的聲音都要透過玻璃窗傳出來了,朴敘俊說到激動處還抓住Jessica的手腕,讓Krystal看了都差點想衝進去,但硬是壓住心裡的衝動。

 

好不容易等到朴敘俊離開,Krystal卻看到Jessica低頭像是在擦眼淚,Krystal從口袋掏出一包面紙,但不敢走進去,只是在原地徘徊。

 

怎知走了一圈又一圈,剛好就撞上走出陽台的Jessica

 

「抱歉!」Krystal嚇得往後躲。

 

Jessica看到Krystal手上緊握的面紙,用帶著鼻音的嗓音問…

 

「這個…是給我的嗎?」

 

「對…妳拿去吧。」Krystal把整包面紙遞給Jessica

 

「謝謝…不過希望妳別把剛才的事情…」

 

「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Krystal丟下這句話就快步跑走,像是逃離瘟疫般衝回資訊部。

 

「秀晶…妳幹嘛,外面是有酷斯拉嗎?」金明洙問。

 

「有比…比…酷斯拉還要可怕的東西…」

 

「妳說組長嗎?哈哈哈哈…我真是太幽默了~

 

「那個…明洙…你後面…」Krystal面有難色地說。

 

「幹嘛那個表情,快稱讚我啊,我很難得想到那麼精彩的笑話唉。」

 

突然,一道渾厚的男聲從金明洙後方傳來。

 

「金明洙 xi…」

 

金明洙的笑容突然僵住,如機器人般一頓一頓地回頭…

 

「組…組長…」

 

沈昌珉一臉黑氣的瞪向金明洙…

 

「金明洙 xi…你那麼有說笑話的天賦,來當工程師真是太可惜了。」

 

「一點都不可惜…我愛資訊…資訊愛我…」

 

沈昌珉把刷子擺到金明洙面前,皮笑肉不笑的說…

 

「現在,立刻,馬上,給我去打掃機房,不要讓我看到一顆灰塵,記住,是一顆。」

 

「是!!!」

 

金明洙拿著刷子跑向機房,仔細看都能看到兩條海帶淚。

 

 

 

 

Jessica躲在洗手間的隔間裡擦眼淚,但抽了幾張發現面紙始終鼓鼓的,拉開一看,她從面紙包裡拿出一個造型像公仔的USB

 

「啊…這是剛才那位的…要還給她才行,但是…」

 

Jessica一手托著額,略帶苦惱的說…

 

「但是…她是哪位啊…」

 

金明洙花了整整一個多小時打掃機房,好不容易通過組長的檢查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資訊部,就看到Krystal趴在地上找東西。

 

「妳在幹嘛?」金明洙問。

 

「我的USB不見了…裡面放了要給組長的資料…」

 

「真的假的,妳想想妳去過哪裡吧,搞不好掉在路上。」

 

「我明明記得我有帶在身上啊…」

 

Jessica回到陽台等Krystal來拿USB,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滾滾的太陽都隨著時間逐漸下墜。

 

Krystal回憶剛才走過的路線重新走一邊,一路都仔細看著地板,突然,眼前出現一雙美腿,她的視線緩緩往上移,深藍色的窄裙,接著是純白色的襯衫,最後看到那個人的臉…

 

這才發現是Jessica雙手盤在胸前正看著自己!

 

「妳在找這個嗎?」JessicaUSB擺到Krystal眼前。

 

「對!原來在妳那裡!真是太感謝了!」

 

Krystal拿回USB就要逃跑,Jessica先一步叫住她…

 

「妳還沒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

 

Krystal趕緊轉身做自我介紹…

 

「啊…我是Krystal,資訊部的職員。」說話時害羞的直搔頭。

 

Jessica心想這陣子跟資訊部真有緣,走到Krystal面前伸出手…

 

Krystal xi,妳好,我是企劃部的Jessica。」

 

夕陽的餘暉下,Krystal握住Jessica的手,兩人的手心貼合的瞬間,Krystal的心跳得好快,幾乎都要失速。

 

這一刻,Krystal終於知道為什麼Jessica要取名smile

 

因為,那個人的笑容可以點亮整個世界,包括她的心。

 

 

 

===================================

靈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