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_226187_1446740527.jpg

 

 

 

本章歌曲是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請讀者自行查詢

 

 

 

 

 

 

二月的夏威夷氣候宜人,潮濕的海風挾帶溫暖氣流來到這座島嶼。

 

在這被陽光眷顧的島嶼,不到五點,陽光便破土而出,照亮整片大地。

 

然而,身為觀光客的金明洙,非但沒能吃個優閒的早餐,反而一路匆忙的趕往機場,舉著牌子等著貴客大駕光臨。

 

不一會兒,身穿白色短袖T-shirt以及牛仔短褲的少女走了出來,少女戴著比臉還要大的墨鏡,渾身霸氣地走往金明洙,頗有乃母之風。

 

「秀晶xi,歡迎…」

 

鄭秀晶不等金明洙說完話,直接把提著的行李扔給金明洙…

 

「副編輯,我姊呢?找到人沒?」

 

「我只是瞄到一眼,不確定是不是本人,但那個八字眉還有八字步實在太像了…」

 

鄭秀晶默默摸了下自己眉毛,略為不自在的回答…

 

「那肯定就是我姊了,她竟然沒事跑到這裡來,還真是不務正業…」

 

「呃…說到不務正業…秀晶xi您…」

 

「我?我怎麼了?監督我姊也是個苦差事呢!」

 

「是是是~話說,我以為鄭媽媽會親自出馬呢。」

 

鄭秀晶冷哼一聲…

 

「這種小事才不用我媽出馬,我來就可以了。」

 

「那我們該從哪裡找起?」金明洙問。

 

「這還不簡單,依照我姊的個性,她不是在購物中心就是在可以看到比基尼辣妹的地方。」

 

「哇…果然知姊莫若秀晶xi啊!」

 

 

 

 

雖然鄭秀晶很瞭解她姊姊,但她忘了,世事有變數~

 

鄭秀妍今天可是起了個大早,打算再約朴敏英去沙灘玩。

 

畢竟比基尼什麼的…從來不嫌多~

 

她興高采烈地來到朴敏英房門前,邊哼著歌邊按下門鈴,過了許久門才打開。

 

朴敏英已經換上外出服,讓鄭秀妍看了不免問…

 

「歐尼,妳要出門了?」

 

「是啊…抱歉…秀妍xi…我定了旅遊行程,今天恐怕不能一起了。」

 

「我也要去!敏英歐尼,妳去哪兒我都跟妳去!」

 

「妳確定?我可是要…」

 

「歐尼,我們快走吧!時間不等人的!」

 

鄭秀妍不知道朴敏英要去哪兒,就跟著朴敏英來到歐胡島的港口,一艘純白色的船在那裡等候,遊客們陸續上船。

 

「歐尼,我們要坐船啊。」

 

「對啊,這是出海浮潛的船。」朴敏英回答。

 

「浮…浮潛?」不等鄭秀妍會意過來,朴敏英便牽著鄭秀妍上船。

 

鄭秀妍自認游泳技術不錯,但向來不喜歡海洋生物,她開始萌生退意,怎知,船上竟然準備了豐盛的BBQ,讓還沒吃早餐的鄭秀妍馬上把浮潛忘了,等到吃得肚子都變鼓鼓的,領了工作人員發給每個人的浮潛裝備後,才發現大禍臨頭。

 

她想了一百個拒絕的理由,但抬頭看到朴敏英那身比基尼,理智瞬間蒸發。

 

「秀妍xi,妳的臉色不太好,如果不想參加的話,就不要勉強。」

 

對上朴敏英擔憂的神情,鄭秀妍的心口都熱了起來…

 

「我很好,我想參加,浮潛很有趣啊!還可以看到珍貴的海洋生物呢!」

 

朴敏英看到鄭秀妍那麼有精神,才鬆了口氣…

 

「秀妍xi,我保證妳一定會看到滿滿的驚喜。」

 

鄭秀妍儘管誇下海口,但還是懷著忐忑的心情換上浮潛的裝備,朴敏英為了讓鄭秀妍放鬆,握住了鄭秀妍的手…

 

「秀妍xi,這次一定會成為珍貴的回憶,我報名的這個浮潛行程可是黃金套組,號稱一定可以看到海龜的喔!很期待吧?」

 

不知道是海風變涼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鄭秀妍的身體明顯顫了一下…

 

「海…海龜?」

 

「嗯哼,我也很期待呢,真希望可以趕快看到!」

 

鄭秀妍抬頭望著清澈湛藍的天空,在心裡把這世界上所有認得的神祇都默念了一遍,她什麼都不求,就求這個黃金套組,沒有海龜!

 

 

 

 

橘紅色的太陽滾滾西下,炙熱的夏威夷迎來涼爽。

 

鄭秀晶與金明洙拖著疲態來到飯店,兩人的皮膚都有些曬傷,鄭秀晶的後頸紅了一塊,金明洙則是背後紅了一大片。

 

「秀晶xi…我們在沙灘找一整天了…腿都要斷了…怎麼還是沒找到…」金明洙邊走路邊捏著大腿。

 

「沒關係,根據信用卡帳單,她肯定住在這間飯店。」鄭秀晶走路也一跛一跛。

 

而這時,鄭秀妍與朴敏英也回到飯店,兩人就走在鄭秀晶與金明洙後頭。

 

鄭秀妍因為海龜之亂導致驚嚇過度,是朴敏英一路攙扶回來的…

 

「秀妍xi,我們到飯店了,撐著點!」

 

「喔…海龜…喔…好多海龜…」鄭秀妍不斷喃喃自語。

 

「唉…也是奇怪,明明是我想看海龜,海龜卻都跑到秀妍xi那裡去,可能是喜歡秀妍xi吧。」

 

呵呵…

 

鄭秀妍扯了下嘴角,但笑不出來。

 

然而,鄭秀妍儘管表面虛弱,其實早就恢復精神,她之所以賴在朴敏英身上,也只是想佔便宜,畢竟軟軟香香的身體誰不喜歡~

 

但鄭秀妍沒有完全沉溺於女色,直覺告訴她,前面那對男女有問題,尤其那個走路八字步的女生特別眼熟,背面看起來怎麼那麼像我們家秀晶啊…

 

突然!前方的女生臉轉向一旁的男生,鄭秀妍看了差點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二級警報!

 

二級警報!

 

鄭秀晶來襲!!!

 

鄭秀妍立馬轉身抱住朴敏英,還用自己的長頭髮遮住臉…

 

「敏英歐尼,我想吐,快帶我回房間!」

 

「好,我們上去!」

 

朴敏英快步帶鄭秀妍往電梯走去,鄭秀妍則沿路都把臉埋在朴敏英的脖子裡,鄭秀晶與金明洙都被扔到後頭去了。

 

朴敏英帶鄭秀妍到自己的房間,鄭秀妍攤在沙發上不斷拍著自己的胸脯,剛才遇到鄭秀晶真是嚇壞她了,朴敏英看到鄭秀妍的臉色蒼白,還以為是因為海龜的陰霾,心裡更過意不去了。

 

「秀妍xi…對不起…我不知道妳那麼怕海龜…」

 

「歐尼…沒關係的…」鄭秀妍雖然臉上掛著笑容,心裡卻已經將海龜納入黑名單,甚至打算回去就要寫個海龜殺人事件。

 

朴敏英看到鄭秀妍的臉色還是很差,便拿出一小瓶精油…

 

「秀妍xi,我幫妳按摩吧,這樣應該就不會想吐了。」

 

「好!」鄭秀妍立馬答應。

 

鄭秀妍坐朴敏英的床鋪上,朴敏英跪在她後頭,抹了點精油在手心,搓揉出香氣後,用大拇指按摩鄭秀妍的太陽穴。

 

「歐尼~精油的味道好好喔~

 

「薰衣草能夠定神、安眠。」

 

「的確…我都有點想睡了…」鄭秀妍舒服的都閉上雙眼。

 

其實,朴敏英心裡始終對昨晚鄭秀妍說的話耿耿於懷,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錯意,鄭秀妍是否真的對她有那種心意。

 

萬一是自己想多了,可就太糗了…

 

「秀妍xi…為什麼想要一個人來這裡呢?」朴敏英柔聲的問。

 

「為了逃避一些事情、一些人,歐尼呢?」

 

「我啊…說出來怕妳會笑…」

 

「才不會呢,我想聽。」鄭秀妍握住朴敏英放在肩膀上的手。

 

「我跟妳一樣,也是為了逃避一些人事物,上個月…我被交往十年的男友甩了,十年的感情一夕之間就沒了…存了十年的結婚基金也就沒用了,我就想不如全部拿來度假…一次花光…」

 

朴敏英頓了一下後問…

 

「秀妍xi,我很幼稚吧?」

 

「幼稚哪裡不好?我就喜歡幼稚的人啊。」

 

鄭秀妍轉頭看向朴敏英,朴敏英對上鄭秀妍的目光,臉頰又紅了起來,趕緊撇過頭躲避視線…

 

「秀妍xi…妳說妳是愛情小說家,都寫了些什麼故事?」

 

「呃…就俊男美女…先是互看不順眼,接著誤打誤撞喜歡上對方…反正很惡俗的小說…歐尼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這種故事也未必不好,現實中有太多傷心難過的事,有個避風港也不錯。」

 

「那歐尼為什麼喜歡偵探小說,每一集都會死人的…」

 

「偵探小說讓我一個平凡人…可以用看一本書的時間,經歷不平凡的人生…」

 

朴敏英說到後面,臉上不自覺浮現笑意…

 

「其實…偵探羅曼也是一部愛情小說…」

 

「什麼?」鄭秀妍還是第一次聽過這種說法。

 

「偵探羅曼每一集都有讓他心動的人,但每次都錯過…其實羅曼先生很寂寞呢…」

 

鄭秀妍像被人看穿似的,張著嘴說不出話來,還好這時傳來門鈴聲,解了她的圍。

 

「歐尼,有人按門鈴。」

 

「不是我這間…是隔壁間的。」朴敏英說。

 

「這樣啊…」

 

朴敏英像是想到什麼,拍了拍鄭秀妍的肩膀…

 

「等等,秀妍,我隔壁間不就是妳的房間嗎?」

 

「唉!對唉!」

 

鄭秀妍快步殺到門口,偷偷打開門,從門縫看往一旁的房間,沒想到就看到鄭秀晶與金明洙就站在她的房門口,瞬間嚇得縮回頭去。

 

鄭秀晶和金明洙站在鄭秀妍的房門口,一直等不到有人開門,金明洙便問…

 

「秀晶xi,你確定是這間嗎?」

 

「我剛剛明明看到他們是到這一層樓,那聲音就是我姊啊…難道是另一間嗎?」

 

鄭秀晶與金明洙來到朴敏英的房門口,再度按門鈴,隨即有人開門。

 

朴敏英臉上鋪著面膜,語氣不耐煩的問…

 

「請問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是我搞錯了。」

 

「沒關係。」

 

朴敏英要關上門,鄭秀晶突然抓住門板,又問了一句…

 

「不好意思,您認不認識隔壁房間的人?」

 

朴敏英仰著臉搖頭,不讓面膜掉落…

 

「隔壁房沒有住人,您應該是誤會了。」

 

朴敏英說完這句馬上關門,面膜還沒拿下來,鄭秀妍就衝過來抱住她。

 

「歐尼,太感謝妳了!簡直救我一命!」

 

朴敏英撕下面膜,把心中的疑惑吐出…

 

「秀妍xi,那個女生是誰,妳為什麼在躲她?」

 

面對朴敏英的質疑,鄭秀妍猶豫該不該坦承,但要是說在躲著自己的妹妹,任誰聽了都會覺得奇怪。

 

「呃…她是…這很難說…總之,就是吃我的、住我的、睡我家的…室友!對!室友!我欠她錢!但我會馬上還她的!哈哈…哈…」

 

鄭秀妍笑得心虛,看在朴敏英眼裡就成了不真誠。

 

「那個金色頭髮的男生呢?妳也是欠他錢?」

 

鄭秀妍心想一不做二不休!

 

「她是我室友的男朋友!這對狗男女,不對,這對情侶檔是一起來跟我討債的!」

 

哈啾

 

跟母親視訊的鄭秀晶打了個噴嚏,皺著鼻子要母親回去給她加零用錢。

 

哈啾

 

隔壁房的金明洙也打了一個大噴嚏,塗在後背的蘆薈膠都差點濺了出來。

 

然而,造成兩人連環噴嚏的鄭秀妍,倒是因為薰衣草精油一夜好眠。

 

 

 

==============================================

新春的事情比預料的還要多

所以這篇小劇場的篇幅可能會比預告的還要縮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