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_jessica_1.jpg

 

 

本章歌曲是Suran的Love story ,請讀者自行查詢

 

 

 

 

 

二月,這寒中帶暖的春季,首爾市的仁川機場裡熙來攘往。

 

來自各個國家的旅人提著行李,準備在這個旅途的中繼站轉往下個地點。

 

有些人面帶微笑,也有人滿臉愁容,在這些形形色色的臉孔中,一名身穿扶桑花裙的女人神色緊張,不斷左顧右盼,手上拎的名牌包是她唯一的行李。

 

「應該…還沒被媽發現吧…」鄭秀妍不安的揣著手機,暗自碎念。

 

今早,她把枕頭塞在棉被裡偽裝成自己,想要騙經紀人兼母親的鄭母,目前來看這個計畫是成功的,至少母親還沒有打電話來,但根據鄭秀妍跟母親認識的這二十九年,她知道很快就會被識破。

 

一想起這些年與母親的追逐戰,鄭秀妍心裡就一番苦澀。

 

她乃堂堂近十年最暢銷的懸疑小說家,怎麼會想出如此拙劣的伎倆來騙母親呢?

 

還不都是…

 

「叫你們再催稿!」鄭秀妍急忙把手機關機。

 

是的,鄭秀妍這個人什麼都不怕,就怕三件事。

 

母親、鬼跟催稿。

 

這三件事的恐怖程度不相上下,但母親本身就扮演了催稿者的角色,所以催稿榮登最可怕寶座,鄭母催稿的手段可以說是令人髮指,聞者無不淚流滿面,而鄭秀妍自己光想到就會打個冷顫。

 

鄭秀妍把手機扔進名牌包,接著戴上遮住半張臉的墨鏡,便去辦理登機,沒想到手續很快就辦好了,這下子多了那麼多空閒時間該怎麼辦呢?

 

但很快她就發現自己白擔心了,機場內就有一間書店,鄭秀妍打算進去打發時間,一進去就看到自己的作品擺在最顯眼的架位,架子上還掛著「暢銷書款」四個大字。

 

於是,路人便看著這名穿著與季節不符的扶桑花裙女子,用美妝雜誌遮住了臉,但雙肩不斷抖動,笑聲都傳出來了。

 

鄭秀妍笑完後全身舒爽,偷偷在自己作品附近假裝看雜誌,裝作是路人,等著看哪些人會來買書。

 

不到五分鐘,一名身穿褐色大衣的女人走進書店,鄭秀妍看著女人鬱鬱寡歡的神情,心想大概遭遇了很大的挫折,果然,女人默默走往心靈療癒區,還拿了本「失戀不是妳的錯!一百天內走出失戀陰霾!」。

 

看來還真的是剛失戀啊…

 

等等…

 

鄭秀妍的瞳孔迅速放大。

 

因為她看著那名女人來到了「暢銷書款」的書架前,還拿起了偵探羅曼最新一集─ 超豪華郵輪謀殺案!

 

哎呀!沒想到這個女生那麼識貨啊!

 

鄭秀妍才稱讚到一半,女人就把書放回去了,本來就不明朗的表情變得更加陰鬱。

 

「什麼啊…拿了就要買啊…等等…她拿的不是夏威夷的旅遊書嗎…」

 

鄭秀妍低頭看了眼自己包包裡的夏威夷旅遊書,剛好跟那個女人買的是同一本,心想搞不好之後會在夏威夷遇到。

 

然而,老天爺的安排總是令人措手不及,不用等到夏威夷,鄭秀妍在飛機上就與剛才在書店看到的那個女人相遇,兩人還剛好坐在隔壁。

 

鄭秀妍沒想到那麼巧,剛好就跟那女人坐隔壁,還都坐頭等艙,便不由自主地仔細端詳起隔壁位子的女人。

 

女人是第一次搭頭等艙,有些慌張的翻了下座位上的手冊,才想起新買的旅遊書,從包包裡拿出來閱讀。

 

但隔壁的目光太過灼熱,女人不得不轉頭看看,這一看才發現原來隔壁有坐人。

 

兩人四目相接,一時之間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還好機智如鄭秀妍,眼角瞄到朴敏英桌上的那本旅遊書,率先開啟話題…

 

「您也是要去歐胡島嗎?」

 

「您怎麼知道?」朴敏英看向鄭秀妍的視線充滿驚訝。

 

「因為您看那一頁好久了,而且我也買了一本。」鄭秀妍從包包裡拿出旅遊書。

 

朴敏英恍然大悟地笑了出來…

 

「那還真巧,我正煩惱要去歐胡島的哪些景點。」

 

「我也在煩惱這件事呢,啊!我應該先自我介紹才對,我叫做鄭秀妍,請問您怎麼稱呼?」

 

「我叫朴敏英。」

 

鄭秀妍一聽見朴敏英那溫柔如水的聲音,臉頰瞬間比扶桑花還紅。

 

「我89年生的,敏英xi應該比我大吧?」

 

「是啊,大妳三歲。」朴敏英邊說邊把書本闔上。

 

鄭秀妍還是第一次向人搭訕,緊張的口乾舌燥,連說話都變得笨拙…

 

「那…我就叫敏英xi歐尼囉?」

 

「當然可以,秀妍xi也是要去夏威夷玩的嗎?」

 

「對啊,我要去散心,那裡有海灘,還有比…」

 

鄭秀妍很快發現說錯話了,硬生生閉上嘴,把比基尼三個字硬是咬在嘴裡。

 

「還有什麼?」朴敏英好奇的看向鄭秀妍。

 

「比…比海水還要清澈的天空!」鄭秀妍瞬間感謝自己身為作家,胡謅的功力還是可以的。

 

「是啊,我也想去呼吸新鮮空氣,忘記在韓國的一切…」

 

朴敏英陷入了痛苦的回憶,憶起那漫長又無疾而終的情史,忘了話只說到一半。

 

「歐尼?」

 

「啊…沒事,秀妍xi是做什麼的?怎麼剛好有時間可以出來玩?」

 

「我是個作家。」

 

「真的啊,寫哪一類型的?」朴敏英雙眼一亮。

 

「愛情小說,但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作家,說出作品也沒有人聽過。」

 

鄭秀妍說謊都不會臉紅的,講到後面還故作難過的皺眉,一副要哭的樣子。

 

純真如朴敏英,見狀一把拉住鄭秀妍的手,用溫柔且堅定的口吻說…

 

「秀妍xi妳那麼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天。」

 

鄭秀妍瞪大雙眼看著兩人相握的手,心裡冒出一堆粉紅泡泡。

 

歐尼…手…好軟…

 

香水什麼牌子的…好香喔…

 

鄭秀妍心裡不正經,但表面工夫做的可好…

 

「那歐尼呢,是什麼職業?」

 

「我只是一般的OL,這次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打算來度假的。」

 

 

 

 

 

經過長時間的航程與轉機,飛機終於抵達夏威夷。

 

飛機剛落地,鄭秀妍便迫不及待地打開手機想跟朴敏英要聯絡方式,沒想到一開機就有上百條來自母親的訊息與未接來電,鄭秀妍嚇得冷汗直流。

 

「秀妍xi,我們該下飛機了。」

 

「好…」

 

鄭秀妍將手機塞進包包裡,與朴敏英一前一後下飛機。

 

此時,通道的另一端圍繞著一群穿傳統草裙的女人,他們邊唱著當地的歌謠,邊熱情的幫每個旅客套上花環。

 

朴敏英與鄭秀妍排隊等著出關,鄭秀妍卻在隊伍中看到了不該看到的人。

 

那頭金毛跟過時的墨鏡!

 

那…那不是金明洙!出版社的副編輯嗎!他怎麼來了!

 

「秀妍xi…」

 

朴敏英套上花環後,轉頭想跟鄭秀妍告別,卻發現鄭秀妍不見了。

 

「原來…先走一步了啊…」

 

朴敏英略為失落的抿了下唇,便轉身走出機場,踏上單獨的旅途。

 

但她不知道,身穿扶桑花裙的女人,也正要前往同個地方。

 

 

 

 

=====================================

是的 各位沒有看錯

這是一篇敏西文,也是我第一次寫敏西文~

這篇文章的靈感來自前陣子姊姊跟敏英歐尼去日本遊玩~

正文會在二月登場,預計六或八章,反正一定會是個吉利的數字~

另,Silence會在新春劇場更新的期間停更,但一定會在春節前更新一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敏西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