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32526.jpg

 

 

本章歌曲是 Zion. T - Snow (눈) (Feat. 이문세 ,請讀者自行查詢

 

 

 

chapter35

 

 

 

 

三年,是1095天,是26280個小時,也是九千多萬秒鐘。

 

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歲月裡,很多人事物都改變了。

 

在這三年間,韓國經歷大統領選舉,高晉宰從一名默默無名的政治系教授,歷經五屆國會議員、三屆國會議長,最終高票當選大統領,高晉宰帶領的愛民黨順利延續政權,成為擁有最多國會席次的執政黨。

 

高晉宰之所以能夠順利當選,其背後扶持的財閥功不可沒,高晉宰甫就任,龍基集團便成為政府扶持的重點企業,享有最低稅金以及極高的水電補助,龍基集團也在鄭秀晶的帶領下,事業體不斷往外擴展,現在已在印度設立分公司,基耀電子更是成功拿下全球手機業前三大的市佔率。

 

然而,龍基如此龐大的財閥也嘗到了挫敗,龍基集團旗下的基耀電子於美國設立的晶圓廠在環保團體跟美國州政府的壓力下被迫宣告關閉,負責協商晶圓廠去留的金在中因此受到牽連,被鄭秀晶一紙命令降職為協理,戰略部部長沈昌珉則一舉升遷為副董,同時身兼副董與戰略部部長兩個職位。

 

沈昌珉升官後的第一個任務,便是到華城市與京畿道知事一同為新建好的晶圓廠剪綵,這項宣稱國內最大的投資案,引來許多媒體關注。

 

在晶圓廠前方的廣場,京畿道知事已經枯等許久,好不容易等來了黑頭轎車,沒想到下車的人是沈昌珉,不免感到失望…

 

「我還以為是鄭董會來剪綵。」

 

沈昌珉整理了下襯衫,站到京畿道知事身旁,低聲的回應…

 

「我們董事長還有很多會要開,這種儀式性的東西我來就好。

 

「也是…鄭董是大忙人…不過,還是要麻煩您幫我轉告一下鄭董,我們非常感謝龍基集團能將這麼龐大的工作機會留在國內,還選擇了我們京畿道。」

 

「我會轉告董事長,請您放心。」

 

三大報的記者早就在現場等候,記者手裡都拿著龍基集團的公關部發來的媒體採訪大綱,媒體依據採訪大綱問沈昌珉問題,沈昌珉也不急不徐的回答,剪綵儀式結束後,媒體紛紛發出通稿將龍基集團吹捧為愛國企業,使得龍基集團的聲望進一步提升

 

相較於沈昌珉的意氣風發,金在中則顯得一蹶不振。

 

金在中被降職為協理後,請了長假在家休息,幾乎足不出戶,讓心疼兒子的鄭敏淑看不下去了,這天下午衝進房間掀開金在中的棉被。

 

「在中啊…別睡了!」

 

「媽…別理我…」金在中把掀到一旁的棉被撈回來,蓋住雜亂的頭髮。

 

「我是你媽,怎麼能不管你呢?」

 

鄭敏淑再一次掀開棉被,這次,金在中被惹怒了,坐起身對母親大吼…

 

「我已經完了!我都失敗了,為什麼不讓我睡!」

 

鄭敏淑不斷搖頭的坐到床邊,緊握兒子的手…

 

「在中…你還年輕有大把歲月,現在說失敗還太早!」

 

「媽,妳沒看到嗎?我中計了…鄭秀晶本來就打算放棄美國廠,我還傻傻跳進去…」

 

「在中,忘了吧,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

 

「不!我不能忘!鄭秀晶聯合沈昌珉一起坑我!他們現在一定在背後笑我!」

 

「在中,你知道嗎?在你睡覺的同時,你的敵人已經在華城市的晶圓廠剪綵了,你不能再蹉跎下去!」

 

「那麼快?」

 

金在中神情痛苦的摀著額頭,像是想到什麼,猛然抬頭看向鄭敏淑…

 

「媽!妳說的對!我找到可以攻擊鄭秀晶的地方了!」

 

「什麼地方?」

 

「華城市的晶圓廠…正常來說,從買地、設計到最後營建,建廠至少也要五年以上…不可能會那麼快…除非…那塊地本來就已經被內定,那塊可是政府用地,要招標的…」

 

「在中…不要蹚這個渾水…」

 

「媽!鄭秀晶一定有對那塊地動手腳,只要我找到她的弱點,我就可以擊敗她!」

 

金在中像是找到人生的目標,眼神聚集了火光。

 

「對!只要找到鄭秀晶做壞事的證據,我就可以打敗她!」

 

 

 

 

龍基集團作為國內最大財閥,隨便一些動作都會成為新聞焦點,而鄭秀晶身為龍基集團領導人,其私生活更是社交圈中的八卦題材。

 

鄭秀晶與金鐘鉉交往多年仍沒有結婚,引起了他人口舌,開始有謠言說兩人只是政治聯姻,沒有一絲感情存在,為了破除這樣的謠言,鄭秀晶多次與金鐘鉉一同出席宴會,儘管兩人試圖表現出深厚的感情,但兩人感情不睦的傳聞還是在私底下瘋傳。

 

不僅旁人如同霧裡看花,金鐘鉉自己也不懂該如何與鄭秀晶相處。

 

金鐘鉉也想要打破兩人的假面感情,好幾次宴會結束後,都想與鄭秀晶討論這個話題,但每次鄭秀晶都會用工作繁忙推脫。

 

好不容易有一次,金鐘鉉抓準了時機,拉著鄭秀晶到飯店的樓梯間談話。

 

鄭秀晶身穿鵝黃色的長擺禮服,因為不習慣與金鐘鉉待在狹小空間,便有些局促的緊抱雙臂…

 

oppa,你帶我來這裡幹嘛?」

 

「秀晶…我想跟妳談我們的事。」

 

oppa,我們很早就談過了,我說過不會干涉你的私生活,只要別「鬧出人命」就好。」

 

鄭秀晶丟下這句話轉身就要離開,金鐘鉉拉住她的手…

 

「秀晶,妳就不能給我一次機會嗎?」

 

oppa…我以為過了那麼久…你已經認清我們的關係…」

 

「秀晶,我為我以前的魯莽感到抱歉…我沒有跟前任斷乾淨是我不對…但已經過了三年…我跟那個女人已經沒有聯絡了,這樣還不夠嗎?我現在只想要跟妳一起走下去…」

 

金鐘鉉講得誠懇,鄭秀晶卻露出嘲諷的表情…

 

oppa…你是想要跟我走下去,還是跟龍基一起走下去?」

 

「這不是一樣嗎?」

 

「對oppa來說是一樣的,但對我不是…就像我喜歡我們現在的相處模式,但oppa並不滿足,我想…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代溝吧。」

 

「所以…秀晶…妳是打算一直跟我演下去?當個假面情侶?」

 

「是啊。」鄭秀晶爽快的坦承。

 

「那當初我簽的合約呢?妳只有單方面約束我,卻對自己沒有任何約束,這對我並不公平。」

 

「有嗎?…我說過了,oppa隨時可以跟我解除婚約,我都會接受。」

 

鄭秀晶甩開金鐘鉉的手,接著又補充了句…

 

「當然,解除婚約後,我就把合約還給你,你不用再感到負擔。」

 

「秀晶!秀晶!」金鐘鉉喊了好幾聲,但鄭秀晶還是離開了。

 

鄭秀晶被金鐘鉉打壞了心情,提早離開了宴會,開車回家的路上,手機突然響起。

 

她不用轉頭去看都知道是朴智妍打來的,一想起這個「愚公」,鄭秀晶的眉頭都皺起一座小山,朴智妍說要追求鄭秀晶可不是空口說白話,這三年裡她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每天對鄭秀晶噓寒問暖,固定時間還會打電話關心,這種昭然若揭的追求行為讓鄭秀晶頭痛不已,都到了聽到名字就會皺眉的程度。

 

「煩死了…」

 

鄭秀晶伸手將手機一滑,切斷了手機鈴聲。

 

車內恢復一片寧靜。

 

 

 

 

而在距離首爾甚遠的釜山,今天正在舉辦釜山電影節,紅毯星光熠熠。

 

鄭秀晶應該沒想到,當初的調虎離山之計,反而讓裴秀智成功踏進好萊塢,裴秀智在好萊塢拍的第一部片便聲名大噪,成功為她打開國際知名度,現在的裴秀智已經是國際巨星,不再接拍戲劇,而是接拍各國的電影。

 

裴秀智身穿黑色的禮服走上紅毯,抹殺媒體許多底片,記者也趁這時候追問這位巨星的緋聞。

 

「秀智xi,聽說妳這幾年都居住在濟州島,是跟人同居嗎?」

 

「妳有穩定交往的對象嗎?」

 

「秀智xi,秀智xi,妳至今都沒有緋聞,有謠傳妳是…」

 

工作人員擋在裴秀智面前,不讓記者問下去,裴秀智則在助理的護送下離開。

 

典禮結束後,已經將近十一點,裴秀智沒有打算留宿首爾,而是直接搭飛機回濟州島,她回到家時,燈火依然通明,推開門便看到鄭秀妍靠著沙發睡著了,她躡手躡腳地來到鄭秀妍身旁,拿起沙發上的毛毯披在鄭秀妍身上,接著就去洗澡。

 

裴秀智洗完澡後,來到客廳就發現鄭秀妍已經醒來了,手裡還拿著一本東西。

 

「秀妍…那是…」

 

「我在妳包包裡看到的,這是妳之前說的那部電影吧,恭喜。」

 

裴秀智抽走鄭秀妍手上的劇本,靠著鄭秀妍坐下…

 

「我沒有要接拍…」

 

「為什麼?妳明明很期待,當初去試鏡不是很緊張嗎?」

 

「這部電影要在紐西蘭拍四個月…太久了…我不想去。」

 

裴秀智轉身抱住鄭秀妍,她濕漉漉的頭髮沾濕了鄭秀妍身上的米色襯衫…

 

「如果我接了,這會是我們分開最長的一次,我不想跟妳分開那麼久…」

 

「我又不會跑掉,怕什麼?」

 

「上次我長時間跑到外國拍戲,不就發生了很多事?當時我腳受傷,妳來美國看我,但妳妹也跑來了,我跟妳妹大吵一架…最後妳妹甚至還不是妳妹了…」

 

「那都過去的事了。」

 

「但是我心裡不踏實。」

 

鄭秀妍握住裴秀智的手,嘆了口氣後說…

 

「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妳感到踏實?」

 

 

 

 

隔天一早,金在中銷假回龍基總公司上班,他來到自己的新辦公室,不到五坪的小地方堆滿原本放在副董辦公室的雜物,金在中只好捲起袖子,要來大掃除。

 

新任協理打掃著新辦公室,新任副董則是如火如荼地與各大高層開會,沈昌珉連軸轉了一整天,在接近下班的時刻,終於有空來找鄭秀晶開會。

 

經過這三年的共事,沈昌珉逐漸摸清楚鄭秀晶的個性,自然懂得如何跟這位老闆相處,於是兩人成了最好的事業夥伴。

 

「董事長,這是匯德建設上個月的財報。」沈昌珉雙手奉上財報。

 

「恩,我看看。」鄭秀晶仔細的閱讀財報內容,比任何的子企業都還要關注。

 

沈昌珉略帶疑惑的看向眼前的女人,他不懂鄭秀晶成立這間公司的用意,明明已經有一間明基建設,卻還要成立一個新的建設公司,而且還不能讓人發現背後出資人就是鄭秀晶。

 

這可是將近八千億的投資案,鄭秀晶卻做得像是私下用來玩樂的小生意。

 

「沈部長。」

 

「是。」沈昌珉馬上應聲。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知道我是這間公司的幕後投資者吧?」

 

「是的,這間公司沒有承包任何跟龍基有關的建案,沒人會發現的。」

 

「那就好,接下來,我希望這間公司可以接一些大案子。」

 

「大案子?」

 

鄭秀晶闔上財報,遲疑了一陣子才回答…

 

「例如…飯店。」

 

 

 

 

 

三年間,物換星移,不僅人改變了,也有高樓自平地拔起。

 

在南方的島嶼上,一間高聳的建築矗立於海灣旁。

 

今天是SY飯店開幕前一天的酒會,現場可謂眾星雲集,惹來大批媒體到場關注,之所以能夠吸引那麼多名人到場,裴秀智可說是功不可沒。

 

裴秀智以SY飯店形象大使的身分,一同與身為飯店代表的鄭秀妍剪綵。

 

紫色的綢緞被鋒利的剪刀裁成兩半,還不等掉落地面,現場就傳來如雷掌聲,裴秀智與鄭秀妍舉起香檳和眾人同賀,這個畫面也透過媒體的報導,躍上各大新聞版面。

 

剛洗完澡的鄭秀晶身上還帶著霧氣,頭髮也還是濕的,但她站在電視機前,一動也不動,她以為三年已經足夠沖淡心中的執念,但當看到這個兩人站在一塊兒,還是會感到悶悶不樂。

 

她看著電視上裴秀智的笑容,她知道,裴秀智贏了,自己則輸得一敗塗地。

 

現在的她孤身一人,在空蕩蕩的大宅裡無人陪伴,裴秀智卻有鄭秀妍陪在身邊,

 

相比之下,鄭秀晶覺得自己怪可憐的。

 

她拿起轉台器關掉電視,想要眼不見為淨,但手機突然響起,一看是朴智妍打來的,鄭秀晶馬上接起來臭罵對方一頓,朴智妍也沒回嘴,就讓鄭秀晶一直罵,直到鄭秀晶罵累了,朴智妍才問一句「您口渴了嗎?」

 

「對…所以我要掛了。」

 

鄭秀晶毫不猶豫就掛了電話,雖然她討厭朴智妍常常沒來由打電話來,但剛才罵過朴智妍後,心情明顯好轉許多。

 

或許…

 

這個人不是那麼惹人厭…

 

朴智妍每天晚上都會打來跟鄭秀晶說晚安,鄭秀晶第一次以為是公務,接聽以後才發現被騙,之後就再也沒有接聽過了。

 

撇開對朴智妍的成見,鄭秀晶對朴智妍的耐心還是很佩服的,她沒想到朴智妍竟然能整整三年都對她窮追不捨,甚至為了表示決心,斷絕以前的複雜交往關係。

 

為此,鄭秀晶曾問過朴智妍原因,她在開完會後,特別將朴智妍留在會議室。

 

「我問妳,妳為什麼會喜歡我?」

 

「董事長對自己那麼沒有自信?」朴智妍反問鄭秀晶。

 

「我的確沒什麼自信,很多人比我好,妳為什麼追著我不放?」

 

「董事長很有魅力的…只是您自己不知道罷了。」

 

「我有什麼魅力?」

 

「董事長並不像外表這樣冷漠,您的個性其實很溫暖、很可愛…」

 

「可愛?妳什麼時候看過我可愛了?」鄭秀晶不敢置信地問。

 

「有啊,三年前在天空塔餐廳的時候…您忘了嗎?」

 

「那時候妳在?」

 

「董事長…妳完全忘了?」

 

「恩…我喝酒會斷片的…不對,別扯開話題,我還是不懂妳為什麼要這麼追求我,明明我又不喜歡妳。」

 

朴智妍挑了下眉,一副鄭秀晶問了蠢問題的模樣。

 

「哪有為什麼?只是喜歡您啊。」

 

「呵…妳這種人會知道什麼叫做喜歡?」鄭秀晶笑著說。

 

朴智妍搔了下頭,思考片刻才回答…

 

「喜歡一個人又不是考試,哪來的正確解答,憑感覺就對啦。」

 

「感覺?那妳告訴我,妳對我有什麼感覺?」

 

鄭秀晶說話的同時,一步步往朴智妍逼近,害得朴智妍往牆角後退。

 

「就是喜歡啊…」

 

「籠統,換個形容詞。」

 

「看不到妳的時候,會想妳。」

 

「老套,講實際一點。」

 

很快的,朴智妍被鄭秀晶逼到牆角,退無可退。

 

「董事長…別再問我了…」

 

「妳不說,我怎麼知道妳的心意?」

 

「我怕我說了妳會炒了我。」

 

「怎麼會?妳說吧,我聽著。」

 

鄭秀晶回到自己的董事長寶座上,翹著二郎腿斜眼望向朴智妍。

 

朴智妍像是犯錯的小學生,低著頭摳手指…

 

「我…我對董事長的感覺…其實很簡單…」

 

「多簡單?」

 

朴智妍癟著嘴猶豫許久,等到做好破釜沉舟的決心才開口…

 

「我想擁有您,想要親您,想要跟您有最親密的互動!當然…是指床上的…」

 

鄭秀晶聽到預料的答案,點點頭就想打發朴智妍離開…

 

「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膚淺,妳可以走了。」

 

「膚淺?哪裡膚淺?」

 

「朴智妍,妳還敢反問我?想跟我上床,這還不膚淺?」

 

「當然不膚淺啊!喜歡一個人怎麼會不想上床!上床是表達愛最純粹的方式!」

 

鄭秀晶看到朴智妍竟然能理直氣壯地說這些話,不禁扶額嘆氣…

 

「我竟然在這裡聽妳說那麼多廢話…」

 

朴智妍像是被鄭秀晶的反應激怒了,她衝到桌前,想為自己爭辯…

 

「董事長…您瞭解的都是柏拉圖式的戀愛吧?我可以告訴您,在現實中,只要您很喜歡一個人,就一定會想做那件事,因為那是我們身為人類的天性。」

 

「朴智妍,我跟妳不一樣,不要把我跟妳混為一談。」

 

「不一樣嗎?董事長…妳只是還沒發覺自己的慾望!」

 

鄭秀晶到現在都還記得,朴智妍當時眼神中的自信,她不懂朴智妍為什麼會把愛情比擬成廉價的肉體關係。

 

明明…

 

不該是這樣子的…

 

 

 

 

 

同時,在SY飯店。

 

酒會正進行到一半,裴秀智表現的像是女主人,帶著鄭秀妍跟每位賓客打招呼。

 

兩人的互動所有賓客都看在眼裡,嘴巴不說心裡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傳聞裴秀智近幾年是因為要與戀人同居才定居在濟州島,這位大明星又甚少與男性有緋聞,自然讓大家猜測到兩人的關係不簡單。

 

在與鄭秀妍一同生活的這三年,裴秀智過著夢寐以求的生活,但得到的東西越多,慾望也會變得更多,裴秀智發現自己慢慢變得貪心,已經不滿於跟鄭秀妍一同生活,她想要名分,想要擁有名正言順站在鄭秀妍身旁的身分,所以今天的酒會本來就有公開兩人關係的用意,她想要所有人都知道這段關係。

 

咸恩靜當然看到這兩人的互動,但僅是默默看著,沒有任何舉動,金泫雅則是慌張的不斷拉著咸恩靜的衣服…

 

「咸專務,秀智xi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太明顯了?」

 

「我想…他們事先應該有商量過,別擔心。」咸恩靜回答。

 

「也是…整個濟州島的人都知道裴小姐跟代表在一起,藏也沒用吧。」

 

金泫雅像是想到什麼,又轉頭看向咸恩靜…

 

「對了,孝敏xi不過來嗎?今天可是大日子呢。」

 

「我們都很忙。」

 

「真是奇怪,沒想到妳們遠距離戀愛還能撐那麼久。」

 

「有心,當然可以。」

 

金泫雅翻了個白眼,接著冷冷的說到…

 

「不知道明天會變什麼樣子…這新聞一定會上頭條的。」

 

 

 

 

金泫雅說的沒錯,隔天一早,裴秀智與鄭秀妍的緋聞上了新聞頭條。

 

Big Fact把這則新聞當作頭條大肆報導,甚至放上兩人在維也納擁抱的照片。

 

宋茜到便利商店買午餐時,看到櫃台上的雜誌封面,嚇得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午餐都忘了結帳,直接買了本雜誌跑回車上看,邊看還邊驚嘆。

 

「嘖嘖…裴秀智真是不簡單啊…這是要公開的跡象…」

 

同時,朴孝敏也拿著Big Fact雜誌來到董事長辦公室。

 

「董事長,大事不好了!」

 

朴孝敏打開門就看到鄭秀晶手邊已有一本雜誌,衝到舌尖的話只好吞回來。

 

「董…董事長…您知道了?」

 

鄭秀晶的神色黯淡,擺明就是看過雜誌…

 

「為什麼…沒人擋著?」

 

「好像是裴小姐自己要爆出來的。」

 

鄭秀晶聽了朴孝敏的話,氣得只能閉上雙眼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但嘴巴還是不忘詆毀那個女人…

 

「裴秀智這個瘋女人…她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讓他們把這個新聞撤掉,馬上!」

 

「是。」

 

朴孝敏剛走出辦公室,手機就響起簡訊聲,一看到簡訊的新聞推送,馬上又跑回辦公室。

 

「董事長!剛才裴小姐的經紀公司發了聲明,說是藝人的私領域,不方便回應。」

 

這下子,鄭秀晶連額頭都要冒出青筋,因為任誰都知道這樣聲明就代表承認了。

 

 

 

 

因為經紀公司的曖昧回應,緋聞逐漸越鬧越大,裴秀智的手機被大量的手機與簡訊塞爆,裴秀智只好把手機關機,圖個清淨。

 

裴秀智到書房找鄭秀妍,她看到鄭秀妍正在辦公,就默默的站到椅子後方,從後環抱住鄭秀妍的脖子,頭則靠在對方的肩膀上。

 

「秀妍…大眾的反應比我想的還要激烈呢…」

 

「辛苦了…妳比我承受更大的壓力…」鄭秀妍一手握著裴秀智環在脖子上的手。

 

「只要妳在我身邊,我什麼都無所謂…對了,秀妍,妳知道像我們這樣的伴侶,現在在很多國家可以結婚嗎?

 

「結婚?」鄭秀妍驚愕的轉頭看向裴秀智。

 

「幹嘛那麼訝異,妳從沒想過嗎?」

 

「恩…從來沒有…」鄭秀妍坦承的說。

 

鄭秀妍對上裴秀智落寞的眼神,便急忙解釋…

 

「我不是不想跟妳在一起,只是…我們這樣的關係…很難想到那麼遠…」

 

「秀妍,我懂的,我沒有怪妳的意思…」

 

裴秀智拿下鄭秀妍鼻樑上的眼鏡,撫上眼前女人的眉眼…

 

「秀妍,妳不擔心嗎?」

 

「擔心什麼?我的緋聞影響不了龍基。」

 

「我說的不是龍基…妳知道我說的是誰…」

 

「我們兩個的事…為什麼要提到她?」

 

「因為她是我心裡永遠卡著的那根刺…我相信對她來說,我也是。」

 

 

 

 

如裴秀智所言,鄭秀晶被這根刺徹底傷到了,

 

她到常去的酒吧打算買醉,但才喝幾口酒,就哭得唏哩嘩啦。

 

鄭秀晶發現自己錯估了裴秀智,這個女人遠比她想的還要貪心。

 

不只偷走了鄭秀妍,還拿到了更加誘人的東西…

 

「憑什麼…妳到底憑什麼…」滿腹的怒氣讓鄭秀晶拿著酒杯的手都在顫抖。

 

鄭秀晶開始後悔這幾年刻意忽略濟州島上的一切,竟然讓事情惡化到無法收拾的地步,她本是想要給鄭秀妍一些空間,但是現在這個空間裡已經容不下她。

 

很快的…

 

鄭秀妍眼裡就只剩裴秀智…

 

很快的…

 

鄭秀妍會完全忘了她…

 

同時,朴智妍接到酒吧打來的電話,聽到鄭秀晶獨自在酒吧裡買醉就趕了過去。

 

酒吧老闆之所以會打電話來,是因為當初朴智妍想要接近鄭秀晶,特別跟這家酒吧的老闆打好關係,今天果然就派上用場!

 

朴智妍來到現場後,酒吧老闆就對朴智妍說了幾句悄悄話,朴智妍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走進包廂看到哭花了妝的鄭秀晶還是被嚇了一跳。

 

「董事長,您怎麼哭了?」

 

「朴智妍?妳來幹嘛…妳滾…我不想看到妳…」鄭秀晶邊說邊用手背抹去眼淚。

 

「您都哭了,我怎麼能不管您呢…我陪您一起喝吧。」

 

朴智妍一屁股坐在鄭秀晶身旁,幫自己倒了杯酒,在鄭秀晶面前一乾而盡。

 

「我不想跟妳喝…」鄭秀晶冷著臉說。

 

「那我自己喝。」

 

朴智妍搶走鄭秀晶的酒杯,把杯子裡面的酒喝乾。

 

「妳幹嘛喝我的酒?」

 

「因為您快醉了。」

 

「醉了不是更好?妳巴不得我醉吧。」

 

「董事長…我雖然濫情,但我不下流,撿屍這種事我不做的。」

 

「呵。」鄭秀晶冷哼一聲就沒說話。

 

「啊!對了!今天看到您姊姊與裴秀智的新聞…好勁爆喔!」

 

鄭秀晶心想哪壺不開提哪壺,瞪大雙眼盯著朴智妍…

 

「滾!」

 

「啊?我做了什麼叫我滾?」

 

「我叫妳滾!」

 

鄭秀晶推著朴智妍,但朴智妍死命抵抗,結果鄭秀晶重心不穩摔倒在地,朴智妍趕緊蹲下來攙扶。

 

「董事長…您沒事吧?」

 

鄭秀晶一把甩開朴智妍的手…

 

「妳為什麼對我那麼好?」

 

「我說過了,我喜歡妳。」

 

「但我不喜歡妳。」

 

「沒關係…我會慢慢走進您的心…」

 

「我的心已經很擠了…」

 

「沒關係,我很瘦的,不會占太多空間。」

 

鄭秀晶瞇著眼看向朴智妍,像是要看穿眼前女人的心思…

 

「還記得…很久以前…妳對我說過…妳看見我的心在哭嗎?」

 

「當然記得。」

 

「那妳現在看到了什麼?我的心還在哭嗎?」

 

「董事長,我雖然不知道妳是為了什麼而哭,但我知道要忘記一段不快樂,最好的方式就是接受一個新的戀情…讓自己有個新的開始…」

 

「我就算要有新的開始,也不見得要選妳啊…」

 

「是啊,不一定要選我,但我隨時等著您…」

 

鄭秀晶邊搖頭邊伸出手撫上朴智妍的臉…

 

「如果我是要利用妳呢?」

 

「那更好啊,證明我對您有用處。」

 

 

 

 

隔天一早,鄭秀晶起床就感到頭痛欲裂,明明沒有喝太多酒,卻感覺全身都在痠痛,打開手機看到朴智妍傳來的早安簡訊,昨晚的記憶也湧入腦中。

 

我竟然答應要跟朴智妍交往…

 

鄭秀晶儘管覺得自己昨晚哭得太過失態,但她並不後悔昨晚的決定,因為她的確需要朴智妍,擁有豐富情史的朴智妍會是她很好的學習對象。

 

朴智妍或許可以教會她,什麼是愛,什麼是情,什麼是愛情。

 

鄭秀晶不想再因為鄭秀妍哭了,即使會因此痛不欲生,她都要親手拔掉裴秀智這根刺,她知道唯有搞懂自己內心的感情,才不會繼續陷在三人的僵局裡受苦。

 

「董事長…」

 

「喔,孝敏啊,什麼事?」

 

「董事長心裡有煩惱嗎?剛才我已經叫您好幾次了。」朴孝敏憂心忡忡的說。

 

「我只是累了…」

 

「那我打電話聯絡您的司機,讓他下班後來接您,今天就不要自己開車了。

 

「不用,有人會來接我。」

 

朴孝敏原本以為鄭秀晶說的人是公務上的客戶,但卻是朴智妍!

 

當她在停車場看著鄭秀晶走向朴智妍的車,立馬追上去攔住鄭秀晶…

 

「董事長,您剛才說有事,就是要跟朴總待在一起?」

 

「對啊,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董事長!不要過去啊!」

 

朴智妍從車窗看到朴孝敏跟鄭秀晶拉拉扯扯的,就下車查看發生了什麼事。

 

「孝敏,我又不會被吃掉,放手。」鄭秀晶無奈的甩手。

 

「不行!我要保護您!」

 

朴智妍很快就搞懂了現在的局勢,上前直接牽住鄭秀晶的手。

 

「總秘,幹嘛拉著董事長不放?」朴智妍說話的同時,不忘晃著兩人牽住的手。

 

「妳!放開董事長的手!」

 

朴孝敏氣的都想打朴智妍,沒想到鄭秀晶還補了一槍,舉起兩人握住的手說…

 

「孝敏,忘了跟妳說,我答應她的追求了。」

 

「董事長!」朴孝敏心裡瞬間奔騰過千萬隻草泥馬。

 

鄭秀晶知道朴孝敏被嚇到了,拍了下朴孝敏的肩膀,就跟著朴智妍上車…

 

「妳下班就好好休息吧,我跟智妍xi先離開了。」

 

朴孝敏只能眼睜睜看著朴智妍開車載走鄭秀晶,朴智妍從後照鏡看著已經石化的朴孝敏,忍不住笑著問…

 

「我是不是給人很不好的印象啊?」

 

「妳現在才知道啊。」

 

鄭秀晶看了下手表後問…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吃飯啊,吃完飯後看夜景~

 

朴智妍帶鄭秀晶來到天空塔頂樓的餐廳,兩人來到有隔間的包廂,座位就在大片玻璃窗旁,首爾市的夜景一覽無遺。

 

「這裡的視野比餐廳中心好吧。」

 

鄭秀晶瞄了眼後點頭贊同…

 

「妳說的對。」

 

「董事長真的忘了在這裡發生的事?」

 

「我完全忘了…」

 

「當時,您讓我挑您跟裴秀智誰更好,我選了您,但沒有說原因。」

 

「我竟然說了那種蠢話…妳就忘記吧。」

 

「不,我今天就是來回答您的問題,為什麼我選您。」

 

鄭秀晶沒理會朴智妍的話,從包包拿出一份文件,放到朴智妍面前。

 

「交往合約?」朴智妍疑惑的拿起文件。

 

「對,看過條款同意了就簽字吧。」

 

「等等…您就是這樣對待您的未婚夫嗎?」

 

「是的,我一視同仁,沒有偏頗誰,當然,妳可以不簽,那我們的交往關係也會馬上結束。」

 

「這樣啊…」

 

朴智妍先是了然的點頭,接著將文件揉成一團,直接泡進水杯裡。

 

「妳不接受?」鄭秀晶皺著眉問。

 

「董事長總是嘴硬心軟,明明心腸比誰都還善良,還一直裝作堅強,您這樣不會很辛苦嗎?」

 

「我並不善良。」

 

「是這樣嗎?董事長提撥給龍基慈善基金會的經費,一年比一年高。」

 

「那是為了節稅。」

 

「那即使承受大量虧損也要民信製藥研發人造血漿呢?為了人造血漿您甚至跟整個董事會槓上了不是嗎?」

 

「妳以為我是為了造福社會?我之所以賠本都要研發人造血漿,是因為我是特殊血型…我這麼做都是為了我自己…」

 

鄭秀晶的臉上浮出嘲諷的笑意,將身子往椅背靠,並雙手一攤…

 

「朴智妍,妳認識的根本不是真的我,妳只是自以為懂我。」

 

鄭秀晶看著朴智妍愣住的表情,還以為自己成功在氣勢上壓制了朴智妍,但朴智妍像是茅塞頓開,一臉驚喜的說…

 

「董事長說的對,我還不夠瞭解您,從現在開始我會加倍努力,讓自己更加瞭解您!」

 

兩人吃完飯後,朴智妍開車送鄭秀晶回家,鄭秀晶下車後沒有並馬上回家,而是看向停在不遠處的車輛。

 

鄭秀晶像是知道車裡有誰,望著車子許久才走進屋內。

 

而在車內的宋茜嘆了口氣,明顯不知所措…

 

「她是故意的嗎…」

 

宋茜陷入了兩難困境,她不知道該不該把鄭秀晶與朴智妍交往的事告訴鄭秀妍,說了怕忙於飯店鄭秀妍會因此分心,但不說又怕會引來更大的災禍。

 

「鄭秀晶啊鄭秀晶…妳到底想幹什麼…」

 

 

 

 

朴智妍雖然做事不懂分寸,但還是懂得隱瞞與鄭秀晶交往的事,所以兩人交往的事,僅有朴孝敏一個人知情。

 

朴孝敏心裡實在憋得荒,導致上班的氣色變得很差,讓鄭秀晶都不免擔心…

 

「孝敏…妳怎麼啦,有什麼話就說吧。」

 

「好…董事長…」

 

朴孝敏放下文件,準備要背出昨天晚上寫好的稿子,但沒想到鄭秀晶補了一句…

 

「但,除了我跟朴智妍交往的事。」

 

「董事長!您不能這樣!您不能跟她在一起!」

 

「為什麼不能?」

 

「她不是好人!很花心的!」

 

「她跟我說她很久沒有新對象了。」

 

「她說的話不能信,總之就是不行!」

 

鄭秀晶摀著耳朵,不讓朴孝敏歇斯底里的尖叫聲傷害耳膜…

 

「孝敏…妳是我秘書,不是我媽…」

 

「董事長,您如果是生您姊姊的氣,可以對我發脾氣,不要因為這樣傷害自己!」

 

鄭秀晶聽到「姊姊」兩個字,表情馬上變了…

 

「孝敏…妳冷靜一點,別說了…」

 

但朴孝敏明顯還在歇斯底里的狀態,口不擇言地什麼話都說了出來…

 

「您明明就是在吃裴小姐的醋!」

 

「夠了!別說了!」

 

鄭秀晶這聲喝斥讓朴孝敏回過神來,朴孝敏也知道自己剛才的話已經超界了。

 

「董事長…對不起…我只是關心您…」

 

「妳出去。」鄭秀晶冷著臉說。

 

「董事長…」

 

「從今天開始,我放妳一個禮拜的長假,妳去找咸恩靜吧。」

 

 

 

 

朴孝敏惹怒鄭秀晶後,莫名得到一段假期,她也如鄭秀晶所說,來到濟州島。

 

咸恩靜開車來接機,兩人見面就擁抱了好久才捨得分開。

 

「妳是來度假的,怎麼臉那麼臭?」咸恩靜捏了下朴孝敏的臉。

 

「有點事情,我等下跟妳說…」

 

「好,秀妍知道妳要過來,特別在她家辦了接風宴,晚上我們一起到她家吃飯。」

 

「妳老闆還跟裴小姐住一起?」

 

「是啊,妳晚上就會見到他們。」

 

咸恩靜將朴孝敏的行李放到後車廂,就載著朴孝敏前往SY飯店。

 

前往飯店的車程中,朴孝敏總是欲言又止,咸恩靜只好先一步提問…

 

「說吧,發生什麼事了?妳老闆不會平白無故讓妳放假的。」

 

「是啊…我惹怒了我老闆,我老闆一氣之下就把我丟到濟州島來。」

 

「妳怎麼會惹她生氣?我以為妳很懂她。」

 

朴孝敏看著車窗外蔚藍的海岸線,瞳孔也沾上一抹藍…

 

「她跟朴智妍在一起了,就在不久前。」

 

「什麼!」咸恩靜嚇到方向盤都差點抓不住。

 

「我也跟妳一樣驚訝,但是我怎麼勸,董事長都不聽…」

 

「怎麼會發生那樣的事?」

 

「董事長是在裴小姐爆發緋聞隔天跟朴智妍在一起的…妳覺得呢?」

 

「妳是說…妳老闆之所以會跟朴智妍在一起,是因為公開緋聞?」

 

「對…」

 

「這件事絕對不能讓秀妍知道。」

 

朴孝敏嘆了口氣後說…

 

「我以為…我老闆已經走出來了,但她沒有,這三年她一直站在原地不動。」

 

「秀妍又何嘗不是這樣…」

 

「如果他們不是姊妹該有多好,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咸恩靜的眼神掠過一絲閃爍…

 

「或許…他們兩人之間的問題,不只有血緣關係。」

 

「是嗎?我想不到還有什麼理由可以讓這兩個人互相傷害…」

 

「我不知道妳老闆是怎麼想的,但我很瞭解秀妍,她對於太過喜歡的東西反而會不知所措,或許就是因為太喜歡了,害怕會毀了對方,才會選擇縮在自己的殼裡。」

 

 

 

 

朴孝敏才剛到濟州島準備度假,當晚朴智妍便來到鄭家作客。

 

朴智妍知道鄭家富可敵國,但是當身處豪宅內,感受到的奢華就強烈到無法言喻,只能不斷發出「哇!」的聲音來形容內心的震驚。

 

兩人在飯廳共進晚餐, 鄭秀晶看到朴智妍要坐在主位旁位子時,馬上出聲阻止…

 

「坐旁邊,別做那裡。」

 

「啊?中間留個空位不會很怪嗎?」

 

站在一旁的管家默默念了句…

 

「那是大小姐的位子,不給外人坐的。」

 

「大小姐?對喔,我忘了妳有個姊姊,她現在過得好嗎?」朴智妍坐到旁邊的座位。

 

「我不知道。」

 

「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朴智妍笑著問。

 

鄭秀晶瞬間臉色僵住,手中的刀叉都放了下來。

 

「妳剛剛的話是什麼意思?」

 

「呃…我說錯話了嗎?我只是覺得以妳的權勢,要找誰都能找到,只是有沒有心去找而已。」

 

「找到了又能如何?留不住的…怎麼都留不住。」

 

鄭秀晶不想繼續談論這個話題,打算找個其他的話題來填塞,但還不用她煩惱,朴智妍就已經被牛排吸走所有注意力,朴智妍看到五星級主廚親自到面前切牛排時,又忍不住「哇」了好幾聲,惹得鄭秀晶都忍不住笑了。

 

兩人飽餐一頓後,鄭秀晶到臥房換家居服,朴智妍則在客廳等候。

 

但朴智妍可不是乖寶寶,她逮到空檔就到處閒晃,她挑選距離飯廳最近的房間,打開門便看到牆面上擺放滿滿的書,但這間書房太過潔淨,不像鄭秀晶的風格。

 

「哇…好多藏書…這是書房嗎?」

 

「妳在這裡做什麼?」

 

朴智妍轉身就看到鄭秀晶站在門口,鄭秀晶一身白色T-shirt跟牛仔褲,這打扮就像個大學生。

 

「這是妳的書房嗎?」

 

「這裡是我家,當然是我的書房,難道不像嗎?」

 

「不像啊,這裡跟妳的辦公室差好多…而且…」

 

朴智妍說著說著,轉身指著角落那盆五葉松…

 

「我不知道妳喜歡盆栽。」

 

「那代表妳還不夠瞭解我。」

 

「喔?那是妳不給我機會啊~

 

朴智妍緩緩走向鄭秀晶,將鄭秀晶框在雙臂之間…

 

「如果妳給我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瞭解妳…」

 

鄭秀晶靠在門板上,一手緊握著門把,她覺得距離太過靠近,但又無法往後退。

 

只好,轉移焦點!

 

「我帶妳去我家後面的花園。」

 

「有花園?」

 

鄭秀晶的計策似乎奏效,朴智妍從鄭秀晶身上離開,興高采烈地跟著鄭秀晶來到花園,還不斷發出驚嘆…

 

「天啊!家裡有花園這種事竟然是真的,我還以為是偶像劇唉!還該不會還有湖吧?」

 

「湖?就在前面啊,我們快走到了。」

 

「什麼!還有湖!」朴智妍睜大眼看向鄭秀晶。

 

「幹嘛這樣看著我?」

 

「我在看家裡有湖的人,長得什麼樣子…」

 

「有長得比較不一樣嗎?」

 

「有啊。」

 

「喔?哪裡?」鄭秀晶雙手盤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看向朴智妍。

 

朴智妍直視鄭秀晶的雙眼,看了許久後,捧起鄭秀晶的臉,直接吻了上去。

 

「唔!」

 

鄭秀晶馬上把朴智妍推開。

 

「妳幹嘛親我!」

 

「是妳讓我親的。」

 

「我哪有!」

 

「秀晶…妳剛剛那樣,不就是要我親你嗎?」

 

「是妳思想齷齪!等等,我什麼時候說妳可以叫我秀晶的。」

 

「那妳叫我智妍就扯平啦。」

 

「……」

 

鄭秀晶不想跟朴智妍糾纏這個話題,抓著朴智妍回到屋內。

 

 

 

 

而在遙遠的濟州島,鄭秀妍家裡來了許多客人,氣氛格外喧鬧。

 

鄭秀妍特別為朴孝敏辦了接風宴,金泫雅這麼喜歡熱鬧的人自然也來參加。

 

「孝敏xi,沒想到妳那麼快又來了。」金泫雅說。

 

「太想念濟州島的一切了,所以特別把假期湊在一起,過來休息一個禮拜。」

 

金泫雅對朴孝敏比了大拇指…

 

「聰明!」

 

「是吧~

 

裴秀智像是想到了什麼,跑到後面的倉庫,回來時手裡拿了兩瓶紅酒…

 

「這是法國導演送的,今天就打開喝吧。」

 

鄭秀妍的位子剛好就在朴孝敏正對面,可以說是抬頭就能對上視線,朴孝敏看著坐在對面的鄭秀妍,心裡有千言萬語,但又什麼都不能說,心堵得慌只好靠酒精來麻醉自己,很快就把自己灌醉了。

 

裴秀智看到朴孝敏頭靠著咸恩靜的肩膀打瞌睡,便對咸恩靜說…

 

「恩靜xi,帶孝敏xi到客房休息一下吧。」

 

「不用,我帶她到外面吹吹風,順便散散酒氣。」

 

咸恩靜攙扶朴孝敏到陽台聊天,夜晚的涼風果然讓朴孝敏散了些醉意,但也因此不得不面對現實的痛苦。

 

「恩靜…我好累…我真的好累…」

 

「我知道…」咸恩靜一手撫著朴孝敏的背。

 

鄭秀妍透過落地窗看著兩人相依偎的背影,臉上便露出了笑意,裴秀智則是看了下窗外的夜色,略為擔憂的對鄭秀妍說…

 

「秀妍,外面風大,他們兩個沒穿外套很容易感冒的,叫他們進來吧。」

 

「好。」

 

鄭秀妍才拉開陽台的門,便停下腳步,因為她聽到了兩人的對話。

 

「怎麼辦…恩靜…我該怎麼辦…朴智妍那樣的人,怎麼配得上我老闆…」

 

「那也是董事長的選擇啊…」

 

「但是…妳知道朴智妍這個人有多花心嗎?她的舊情人多到可以繞龍基總公司三圈…幾乎全公司的漂亮女生都被她搭訕過…連我都被要過電話…這樣的人…」

 

咸恩靜抓到關鍵字,連忙打斷朴孝敏的話…

 

「等等…妳被要過電話?這件事妳怎麼沒跟我說?」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董事長竟然跟這樣的壞女人在一起了!」

 

咸恩靜發覺朴孝敏聲音太大,可能會傳到屋內,便摀住朴孝敏的嘴巴…

 

「別太大聲,裡面會聽見的。」

 

咸恩靜話剛說完就聽到腳步聲,轉頭便看到鄭秀妍迎面走來。

 

「秀妍…妳聽到了?」

 

「朴智妍,跟秀晶在一起的女人,是叫這個名字嗎?」鄭秀妍問。

 

「秀妍…孝敏醉了…她說的醉話不能信…」

 

咸恩靜話剛說完,朴孝敏馬上扯開咸恩靜的手大喊…

 

「我沒有醉!」

 

「孝敏…妳安靜!」

 

咸恩靜想再次摀住朴孝敏的嘴,沒想到朴孝敏先一步掙脫開來,踏著搖晃的步伐往鄭秀妍走去…

 

「您都可以跟裴小姐公開了,董事長跟誰在一起有關係嗎?」

 

「孝敏!別說了!」

 

「姊,沒關係,我想聽孝敏xi說話,孝敏xi,我跟秀智的事為什麼會與秀晶跟朴智妍在一起有關?」

 

朴孝敏抬起手指著鄭秀妍…

 

「您明明比誰都清楚…為什麼還要問我?」

 

「我清楚什麼了?」

 

「您明明知道董事長喜歡您,為什麼還要刺激她!要不是因為您要跟裴小姐公開,我們董事長怎麼會跟那個壞女人在一起!」

 

朴孝敏這聲嘶吼,打亂了一直以來平靜的水面,秘密瞬間成了最放肆的喧囂。

 

然而,朴孝敏剛才還擺出理直氣壯的姿態,下一秒就變得卑微。

 

朴孝敏癱坐在鄭秀妍腳邊,仰著頭用乞求的語氣對鄭秀妍說…

 

「只要您願意…您願意回來…董事長肯定會回頭…求您了…救救董事長吧…」

 

鄭秀妍的神色沒有一絲改變,僅是吐出一句話…

 

「秀晶有妳這樣的下屬,是她的福氣。」

 

在這凝重的氣氛下,金泫雅的吶喊聲從屋內傳來…

 

「秀智xi說外面風大,讓你們進屋。」

 

咸恩靜攙扶起已經醉倒的朴孝敏…

 

「秀妍,我先帶孝敏回飯店,明天我會親自帶孝敏來跟妳道歉。」

 

「不用道歉,她說的都是對的。」

 

鄭秀妍說完這句就轉身進屋,將自己關進書房裡,金泫雅則在咸恩靜帶朴孝敏離開時一起跟著離開。

 

等到家裡沒有外人了,裴秀智才去敲書房的門,過了許久門才開啟。

 

門一開,裴秀智就看到鄭秀妍滿臉淚水。

 

「秀妍…妳哭了?」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

 

鄭秀妍說完這句就想關門,裴秀智先一步抓住門板…

 

「我都聽到了…孝敏xi在陽台說的話…」

 

「都聽到了?那妳是不是也覺得我毀了秀晶?」鄭秀妍哽咽的說。

 

「毀了?妳是說她跟朴智妍交往的事?那又不干妳的事。」

 

「怎麼不干我的事!是我!是我親手毀了她!」

 

「秀妍…妳冷靜一點…」

 

「妳要我怎麼冷靜…秀晶她…她竟然要跟一個女人在一起…」

 

「為什麼不行?我們不就是這樣?」裴秀智笑著說。

 

「當然不行!父親不會容許的…秀晶應該要有一個正常的家庭…美好的婚姻…」

 

「但現實就是她跟一個女人在一起了,不是嗎?」

 

「不應該這樣的…絕對不可以!」鄭秀妍說到後面已經瀕臨崩潰。

 

「是女人不可以,還是不是妳這個女人就不可以?」

 

裴秀智的這句話就像最致命的一擊,讓鄭秀妍痛得啞口無言,

 

而鄭秀妍眼神中的錯愕,也證實了裴秀智心中的猜想…

 

「我內心一直以來的疑惑,今天終於解開了…我以前不懂,明明妳跟鄭秀晶不是親姊妹,為什麼妳不跟她在一起,現在我明白了…妳當初害怕的是女人的身份,妳怕自己無法給鄭秀晶一個正常的家庭,才說服自己放開鄭秀晶的吧?」

 

「別說了…」

 

「悔恨嗎?知道自己妹妹跟自己以外的女人在一起,就那麼痛苦嗎?」

 

「秀智…別說了!」

 

裴秀智說到後面,自己也流淚了,但她選擇伸手抹去鄭秀妍的眼淚…

 

「秀妍,妳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為我流淚?」

 

「秀智…對不起。」

 

裴秀智像是懂了鄭秀妍的話,往後退一步,關上書房的門。

 

而等鄭秀妍收拾好情緒,想要跟裴秀智道歉時,卻發現已經人去樓空。

 

飯桌上擺了張紙條,紙張上有著裴秀智寫下的娟麗字體…

 

 

 

 

「我回首爾了,我想…我們需要給彼此一點冷靜的時間。」

 

 

 

 

==============================

從這章開始時間軸會加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